菩萨开示

佛陀要求弟子不贪图人间之事,要视众生为自己的孩子  Wenda20170618B 06:56

18/06/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一个同修接到佛陀对弟子的开示,有三个要求。我在这里帮他读一下,请师父验证是不是佛陀的开示,感恩师父。“佛陀对弟子要求有三:一、不允许弟子贪图人间之事,为一己之利向菩萨求取任何人间之事,所求皆要为众生而求;二、要把自己当成众生的母亲,视众生为弟子之子,慈悲宽厚善待他们,帮助他们,只有母亲才会原谅自己的孩子,这样才能生起慈悲之心,戒除瞋恨之心;三、遇到任何事情,首先问观世音菩萨意见,不能自作主张,再造新业。”佛陀笑说:“心灵法门不要求打坐,如果心乱想要静下来,就要坐下来,放松全身,先从脑部开始松下来,到四肢,再到全身肌肉,全部放松,‘空空空’,‘圆满圆满圆满’。”师父,这个是佛陀对弟子的开示吗?

台长答:呵呵,应该说前两条是的,后面带着一些他的自我意识。佛陀我知道,你别看佛陀很严肃、庄严,其实佛陀也会讲笑话的,你去看《佛陀传》里边,佛陀也讲了很多幽默笑话(对,他也是根据众生的根器来弘法的)他是根据根器来讲。他为什么说把众生看成你们的孩子啊?这句话里边很有含义,因为只有母亲最能原谅孩子,如果人家对你有恨,你把他看成你的孩子,你就会原谅他。这是很有智慧的语言(师父,您也把我们当孩子,有的时候会批评我们,有的时候又会呵护我们。真的非常感恩有这么好的师父)我这个人有一点,我讲过了不会记,我不会把人家的缺点记在心中。我觉得把人家的缺点记在心中,不停地折磨自己、伤害自己,那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人了。你指出人家的缺点之后,就要把人家的缺点忘了,因为人家改了就好了嘛(对的,要学会原谅别人)对啊。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