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菩萨开示不能犯邪淫;感情是虚幻不实的,千万不要陷进去  Wenda20170623 14:57

23/06/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师父,我想分享一下,因为去年年底听了台长图腾节目里有一个女同修许愿不结婚之后又违愿,后来邪淫变成了业障的那个开示之后,我接到了一个开示挺好的,想请师父验证一下。“学佛做人真的不容易,许的愿一定要执行,不要儿戏。一个女同修许愿终身不结婚,结果前世缘分来了,定不住了,违愿了,有感情了,邪淫了,犯淫荡了,惩罚你是没有跑的!不要愚痴啊,跟菩萨和护法许的愿不是开玩笑,说出去了,天地都给你记账。暂且让你做一个好人,合格的人,或者是圣人,但是你不珍惜,那么曾经给予你的所有福利,你违愿之后,都会变成你的业障,让你吃不了兜着走的,还拉下去。不要傻啊,不能傻啊,人间的一切都是假的,怎么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跟菩萨学佛,学做人,还有私心,想要自己作死自己吗?一辈子你做得再好,再完美,一个欺骗菩萨妄语的业障够你好好吃一个果子的了。奉劝大家感情的事情不要儿戏,好过难过都得过,学佛修心不管你有多好,多么认真,最后的情关你过不去就是你成佛之前自己挖掘的坟墓!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自己骗自己,感情的事情一旦陷进去了,就很难自拔,弄不好还要伤及根基,动了自己的莲花,真的不能儿戏啊!多少学佛人都是情感过不去。再高的修为,你不能够跨越感情这个枷锁,那么这个枷锁一定会把你锁住,不要傻啊!人间匆匆几十年,大好的学佛根基怎么可以荒废在一个‘情’字之中呢?奉劝大家,想要修成的人必须要看破感情,如果看不破情网,就是你成佛之前自己挖掘的坟墓,到时候不要再怪别人。想想你能守住成佛前的情关考验吗?学佛之人学得好的,意念上都不能犯错,真的非常可怕,尽管你修得很好,修为很高,但是成佛前的考验就是‘情’。多少法师一辈子五戒十善都可以守住了,口也可以守住,就是意念上一犯邪淫,当场堕入轮回啊,真的很可怕,不要傻啊。法会上因为前世感情上的债来讨的看到多少?有多少人情关就是自己的生死大劫?

 

300年前的大藏僧,修为那么高、那么好,结果意念上喜欢了一个女子,结果300年都没有投胎啊,生前所有的功德全部消失归零啊!多么可怕啊,人间的感情不能玩啊,不能儿戏啊,如果真的有缘也就彼此恭恭敬敬,君子之交淡如水多好。如果无缘,换句话说叫有缘无分都不要去牵感情这个线啊,感情上的线牵来的都是眉目传情,都是你自己拉你掉进情网的锁链啊!大家有错误的赶快清醒清醒吧,你们修为比不上法师,但是你们是真心的想学佛,想好,想超出六道,但是人间的缘分就是你成佛的绊脚石啊!有些人还口念经文,还在胡思乱想,想想你都有错啊,学佛之人要干净啊,要无染啊。虽然佛教不阻止你的婚姻和姻缘,但是已婚之人和单身的人都要干干净净,不要胡思乱想,想入非非,这样害死你的只有你自己啊!并不是说你不见面了,没有实质上的接触就不是邪淫,真正的修行是连意念上都不能有错啊,可千万要懂得道理啊。菩萨是不动真感情的,菩萨的感情是大爱,是爱一切有缘众生,救拔疾苦,菩萨不是只爱一个人。而你只爱跟她聊,只爱她一个人,就是小爱,就是我们今天的自私的爱,希望你们能够觉悟。感情可以生出一切的法,一个障眼法就会把你迷得迷惑颠倒。感情的事情不要乱来啊,有家室就好好爱你的妻子和爱人,单身的人也要干干净净,清净无染。不要学佛学了几十年,外人都看你修为高尚断除一切障碍的样子,而你却在‘感情’的劫数上拽死自己,伤了自己几世的修为,不要再错了啊!”谢谢师父。

 

台长答:感情问题是最复杂的,因为它牵涉面比较广,而且感情跟前世都有关系,所以感情要处理得好,这个很重要。不管怎么样,学佛的人要舍得下、放得下,一定要这样(“感情可以生出一切的法,一个障眼法就把你迷得迷惑颠倒”,请师父开示一下)障眼法就是迷惑颠倒,因为很多人为了感情可以舍去,所以过去有句话叫“不爱江山爱美人”,为什么?她能够勾你魂,你的魂被她牵了,魂牵万里啊!所以一个人进入感情里面就出不来了。很多人出来很难,为什么?进去越深,出来越难。很多人为什么婚姻一破裂,他就要死啊?因为他已经陷进去太深,出不来了(对对,这就是佛法救我们身心、救我们心灵)对啊,所以佛法叫我们要注意,自己什么事情都要看淡、放下、看破,就是叫我们不要陷进去。什么东西在人间都是可有可无的,因为这个世界是一个虚幻的世界,本身就是无常的,都是假的(对,都是假的)

 

你说说看,现在的人他对你好得不得了,你一不能养他的话,他马上跟你翻脸就跟你拜拜了(您说得太对了。昨天有个小姑娘还说了,曾经一个同修对她可好了,然后转眼之间他俩的感情就掰了,可痛苦了)看见了吗?(真的)感情这东西本来就是虚幻不实的。感情它只要能够造,它就能够结束,它可以拥有,它就会有结束的一天,所以这个东西你不要拥有太多。不可能的,一个人的感情到最后好得不得了,你可能吗?像你们这种心胸狭隘的人心中能拥有几个人?能拥有几个感情?要大爱,为什么叫大爱?小爱不能容忍几个,大爱才能容忍多一点(明白,要学菩萨的大爱,学台长。谢谢师父)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