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大势至菩萨的开示  Wenda20170312B 05:18

12/03/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在新加坡法会有一个同修听到了一位菩萨的开示,但是不知道是哪位菩萨,内容是:人最大的执著就是放不下,放不下名、放不下利,这都是贪的起源。明明可以放下的诸多欲望,就是在自己的内心之中不能完全战胜自己的内心,被欲望左右。人要学会出离,始出凡境,进入圣境,就需要不断地消业和努力进步,增加自己的禅定修为。为什么师父说禅是修行的最高境界?因为禅可以令你的内心定下来。一个人越修越好,就是要定得下来,如果摇摆不定,飘飘悠悠,就一事无成。方法就是自己悟,师父的《白话佛法》很经典,很多句子可以让你们瞬间开悟,很不简单的,好好看,往心里看,往头脑中记,一遍记不住多看几遍。一篇才多少字啊,争取吸收背下来,或者讲出来都行。弟子们好好修吧。这次新加坡和澳门法会师父帮你们背了很多的业,师父疼惜你们,不愿意说出来。很多弟子还是很多地方需要加强的。入乡随俗,大家应该懂得的道理,到人家国家就应该遵守地方上的法律,不要把本国的行为带到其他国家。弟子们都好好反省反省吧。钱可以用到很多地方,弘法也好,做功德也好,但是不要自己做得不好,殃及了那么多的发心。话到此处,请大家珍惜吧,好好改正自己的毛病。记住,跟随师父弘法度人是随缘无碍,但是不要给别人带来麻烦与烦恼。都好好珍惜吧。阿弥陀佛。请问师父,这位是……

 

台长答:你知道是谁吗?(不知道)我开始看到的,跟观世音菩萨长得很像,穿的也是飘飘纱的那种,长长的,我以为是观世音菩萨了,后来他自己告诉我——势至菩萨(哦,大势至菩萨)他连个“大”字自己都不讲,你看看,他说“势至菩萨”(是啊,菩萨真是……)所以我就跟你们讲了,你看他最后为什么说“阿弥陀佛”?西方三圣。明白了吗?(明白了)好好修吧。告诉你们,菩萨跟我们很近,其实经常在提醒我们,经常在教导我们,只是我们自己永远不听啊。有时候你的灵感会提醒你这个事情不要去做,你就憋不住,你一做了,你接下来闯大祸,就这样。明白了吗?(对,明白。跟随师父出来弘法,表法很重要,应该严格守戒,遵纪守法。但是如果自己做得不够好,殃及了那么多发心,带给别人麻烦与烦恼,这会有多少的业障呢?)很简单,看你造的业有多深,如果你给越多的人带来烦恼,你的业障越深。你给一两个人,那就业障比较浅,念念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如果你让所有的人都在烦恼当中,那你这个人……呵呵,大业,听得懂吗?(那应该如何忏悔补救,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呢?)不停地念,每天念礼佛大忏悔文才能补救(好的,感恩师父)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