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观世音菩萨的开示和台长法身的开示  Wenda20170212B 26:18

12/02/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师父,弟子接着再分享观世音菩萨和师父的另一段开示(因为现在是末法时期,天时比较紧,所以现在菩萨都下来直接跟我们讲,让我们要弘扬正法,让我们要破除心中的芥蒂,那些业障要赶快去除,所以这么多菩萨才会下来)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师父,接着弟子再分享观世音菩萨和师父您的开示,前边是观世音菩萨开示的,后边是师父法身开示的。开示是这样讲的:“我今为你授法,修行的圆觉之道。佛菩萨大都以证得正觉,乃至无上正等正觉的佛果,可永不灭定,或有所涅槃。在世人修习佛法:一、不可执著;二、不起攀缘;三、忌无明;四、需懂随缘无碍的真理。世间一切假象和合而生,唯有空性,不生不灭的真理。世人多以执著修行,而非修行,修行乃是返璞归真,洗涤心灵的尘垢,离开五浊恶世,不染尘缘,时刻起生灭定心,不染尘缘而修梵行。需懂世间无常,皆有因缘定数,不可违逆。众佛子应速速提升境界,真正地入世出尘入世间救度众生,而不染尘缘挂碍。很多人名以修成正觉[菩萨解释说,发愿修成正觉,一世修成],却日日执著于空相而不自拔,为家庭、为孩子、为工作、为名为利,心离本体,欲念和合必成挂碍、业障,依此欲再修也难出六道轮回,不堕三恶道已是大善。我见诸位佛子参等不齐,你师父为救普罗大众,即使分身乏术,也难顾及诸多佛友,即便法身千万,也难抵肉身人间。为此,为师便借此因缘与你说法,待你广而告之:欲成正觉,乃至无上正等正觉,需放下一切人间利益得失,升起救度普罗大众,誓成正觉的广大无碍圆满之心,方能离相,渐入正觉的无上佛果;心若有丝毫所执著得失,必难入真正的修行之道。

 

为师也是无奈,为师总不能人人都讲法说法,个人因缘果报不齐,根基悟性福德有别,为师也只能法眼世间,欲得与我有无上甚深因缘的佛子加以点化,代为师和你师父一起入世救众。如今末法末劫,修行的人多,执著的人多,真正入世成道的少之又少。念你这次务必广而告之:欲成正觉、无上正等正觉的佛子,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行常人所不能行,忍常人所不能忍,须知‘吾有大患,唯吾有身’。既相出离,心念合一,破尘缘,悟真理,入定正觉,和合之道,为师必定加持。凡发心誓成正觉乃至无上正等正觉的佛子,为师必定弥补人间所失,保平安吉祥,化千古恩怨,唯使早消业障,内心光明无量,大放光明。待为师与你师父誓度众生,为师必定亲来接引,往生善道,乃至成就正觉、无上正等正觉的佛果。

 

末法末劫,欲成就正果,必先成为人间菩萨,表法众生,持戒严明,为师既念诸佛菩萨护法加持护佑。为师必助你们广度有缘,化解恶缘,利益有缘,调及过去生中所累积的福报善德,在这一世功成圆满,修成正果。唯不诚、不持戒、怕吃苦、非光明、念名利、碍尘缘、起挂碍、非真信、恶语、两舌、诽谤,而不能成就正觉正果。若依我所受持戒律修行,依你师父正信的法门修持大乘佛法,广度众生,无有不成,必成正觉,必得正果。佛菩萨不打妄语,为师更不会妄言。诸佛子世间修行,切记莫起攀缘比较之心,个人因缘使命早有定数,乃累世修行所得,愿力不可违,不可只看一世之因缘。多少人执著外相,就是你们师父他也是经历了多少劫生生世世的修行,才有他今天的法身无数,功德身。早修正道,勿攀尘缘,成就正果才是正道。为师盼你们诸位佛子凯旋,海会。”

 

随即,弟子心中合掌顶礼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摩诃萨,依次合掌顶礼南无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关平菩萨摩诃萨,顶礼龙天护法金刚菩萨摩诃萨。并知道,在观世音菩萨为之授法之时,周围皆有龙天护法金刚菩萨护持,倾听,为首的为南无关帝菩萨和周仓菩萨、关平菩萨。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这个,弟子当时觉得是观世音菩萨讲的,请师父您开示一下(是的,是真的,你刚刚在讲的时候我已经问过了,是真的)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你是观世音菩萨过去的一个小童子。菩萨很谦虚,老说你是她的弟子,实际上你是一个小童子)感恩师父,师父过去也跟弟子这样说过的。弟子一定好好清修,跟着师父救度众生。然后师父法身继续开示:“心离体相,背尘合觉。大度能度堪为广度,大悲无我方为正觉。即心即佛,舍我其谁。欲成正觉,舍其忘我。我为说法,法身亦同。”这是师父您讲的,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其实菩萨已经讲得很清楚了。如果很多人丢失了人间,不好好修,以正法为虚法,就是虚幻的,那你这个人就是离开了正法,走入虚幻之中。实际上一个人要离开虚幻的世界,才能得到真空。“空”是什么呢?空就是能够悟,悟才能空,所以孙悟空就是“悟空”,就是这个道理。师父讲的实际上也就是在补充,跟着观世音菩萨更多地在解释这些问题。师父是不好意思,因为我是讲白话佛法,观世音菩萨讲的都是文言文,基本上属于半文言文……(感恩观世音菩萨和师父)但是师父后来也跟着观世音菩萨弄两句文言文,实际上这几句话就是鼓励大家要精进修行,时不待人啊,时间不等人啊(感恩师父慈悲。师父您有时候开示也是这种文言文的方式)就是啊。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