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台长法身的开示  Wenda20170212B 20:23

12/02/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师父,弟子再念一个您法身的开示。有一天弟子在吃饭,因为我跟先生吃饭时经常会听师父节目的开示,弟子就在听师父开示时说了一句“师父的法身太厉害了”,然后师父您就开示了,弟子赶紧就记下来了。师父您一边“呵呵”笑着一边说:“师父不厉害,都是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你们都是好孩子,要好好学佛,要放下人间的这种五欲六尘的欲望,才能获得清净法身,不受业障果报。要告诉更多的人,真的有菩萨在的,佛法是真实不虚的,只要你信就能得度,就像其他西方教讲的‘你只要相信,你就能得度’。心灵法门,就是用你慈悲的心灵打开你的心门,让阳光照进来,让佛光照进来,就叫‘佛光普照’。做好人,做好事,就不会担心别人会害你,灾难也会远离你们。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有求必应,你们好好地求,观世音菩萨说了‘有求必应’,只要你求的是正的,观世音菩萨就应你,这就叫‘感应’。

 

用你的诚心和慈悲心去感动别人、感动菩萨,你就是学佛人。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发大愿拔除人间苦难,救苦救难,多么地慈悲,你们的业障菩萨帮你们顶着,你们做好事、做好人,菩萨给你们记着,这就是我们伟大的母亲观世音菩萨。我们学佛人要看破人生的无常,苦难来了,要靠着内心的光明和慈悲心勇往直前,你就能‘柳暗花明’;好事情来了,也要懂得感恩,这就叫惜福。感恩的人容易知足,知足的人才会拥有幸福。师父的白话佛法可以讲得深,也可以讲得人人都能听得懂、听得明白,这就叫‘白话佛法’。只要能看得懂,能救度众生,就是一个好的法门。我们不评论任何法门好与不好,我们要团结,要相互帮助,共同把佛法的真谛传承下去,让众生离苦得乐,这就是一个好的学佛人。要理解他人的苦,懂得为众生活着的人就是有智慧的人。人间都是空的,带不走的,但你的灵魂可以上天,可以入地,这都取决于你们如何做人。做人做得好,你就会上天;做人做得不好,整天地诽谤别人、伤害别人,地狱的门就为你敞开。我们是学菩萨的人,我们就要上天。人间都看穿,富贵平淡也就几十年,要放得下,你就能超脱,要放得下,你就能成佛。

 

佛是帮助众生无我的人,是大觉悟者。什么是‘大觉悟’?‘大觉悟’就是明白人间一切都是无常的,都是空的,不实在的,生老病死爱别离,没有一样你能留得住的。要早一点看开,早一点解脱,你就能没有烦恼,开开心心地学佛,开开心心地做菩萨。在人间我们就拥有极乐国土,这就叫太平盛世。学佛人要爱国爱民,遵纪守法,就是一个好公民;人人都健康,家家都平安,社会就会安定,人民就会安康,国家就会昌盛繁荣。台长很爱我们的国家,台长走到哪里都要将我们中国的老祖宗传承下来的文化多多地弘扬,让更多的国家知道我们的人民是有智慧的人民,是热爱和平的人民。台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你们要好好乖一点,遇到什么事情不要难过,不要悲伤,要有信心。要记住,我们是学佛人,我们有伟大的母亲,那就是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

 

台长爱你们,观世音菩萨妈妈不会忘记你们,你们要好好学佛,做好人、做好事。好,台长感恩你们,感恩大家。遇到事情好好地求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说了‘有求必应’。一定要懂得,无我的人才是有智慧的人,多帮助别人的人就能得到大家的帮助,人成即佛成。今天就讲到这里,台长非常感恩大家。要把正能量的东西多多地弘扬、传承,让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佛友们都能够听到,这个世界就是大同世界,世界就会和平,人民就会安康。”这个是师父法身的开示,弟子做的笔记,记录下来了。

 

台长答:是的,是真的,这个是的(感恩师父)我知道,哪些是师父讲的,我都清楚。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