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南京菩萨的开示  Wenda20170108B 12:42

08/01/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女听众:师父,我继续转达一下同修关于南京菩萨的开示。南京菩萨慈悲开示:“现在人们的人际关系真的很差,大家不懂得都是缘分,好的坏的都是缘分,所以不要太过为在意。现在学佛了,就应该懂得快快念经还债消业障的道理,不要再跟众生结恶缘、犯口舌了,没有意义的。现在学佛了,很多人都是这关过不去,就是看人家不顺眼,看别人不顺眼是你的修为不好,这样是不对的,要真正地从心里懂得都是因果,都是轮回的道理。今天世界这么大,你们之间能成为同事、成为一家人,都是久劫以来的缘分,你以为是今生吗?不是的,都是往世缘分的汇聚。大家喜也好,悲也罢,都是梦幻泡影,都是非想非非想,都要懂得化解它,不要跟缘分纠缠,后果只是越来越糟,用不着这样地烦恼。今天学佛了,心灵法门就是治病的良药,什么苦难通过佛法都可以化解。放生、许愿、念经、度人,都是大家修行的增上缘,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懈怠,好好改正自己的毛病,争取未来之时我们都在天上见。好好努力,关爱你们的师父,他是我值得称赞的弟子,你们跟好他,他说你们的话你们一定要往心里去,不知不觉你们就会成长的。你们好生努力,我们加持大家,祝福大家。合十。”师父,这是南京菩萨的开示。

 

台长答:是啊,南京菩萨,这些大菩萨都不是轻易到人间来讲的,因为现在真的是末法时期一个普度众生的良机,所以菩萨都下来帮助我们了。所以我们更要抓住这个契机,千万不要丢失自己的慧命了(嗯。师父,南京菩萨的每句话都句句入心,非常深刻。但是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事情,又难以将佛法很好地、随时随地地用到生活中而不起烦恼,往往都是事后诸葛亮,是不是因为我们的修养不够、境界不够呢?)因为你们是业余修心,因为你们“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因为你们今天修修,明天烦恼心来了,过两天又忙了,又不修了……你要是天天这么坚持,努力精进的话,你怎么会懈怠?你天天学佛,二十四小时学佛,做梦也在学佛,你不就是一个佛吗?(是的。师父再给我们慈悲开示一下,我们学佛人如何更好地将佛法的圆融智慧运用到人际关系当中呢?)自己去做,“人成即佛成”。不要害人,不要伤人家,不要讲人家坏话,你就是菩萨,你就是在学佛。

 

你把自己当成菩萨在人间,你就成功了(好的,感恩师父。师父,像我们遇到恶缘时,从缘分和因果的角度来面对增上缘,是不是修持忍辱的一个妙法呢?)这个就是缘分,不管是恶的、善的,你都要善待。比方说,你今天碰到一个好人,是正的,你也是正的,正正得正。就是负面人,对你不好的来了,你也是正面对他,你要把他的负能量压下去,你还是正能量就可以了(就像师父一直说的,把恶缘转善缘,善缘转佛缘)对啊。举个简单例子,他来骂你,你不骂,就是邪不压正;他今天来骂你了,你也骂他了,那么你们两个人一路货色。你今天,“我就不骂,我是菩萨,我怎么可以骂他?他是凡人,他心中有烦恼,我就学佛,我就不骂他,我就好好地规劝,我做得如理如法。”他慢慢就觉得难为情了(明白了。感恩师父开示,也感恩南京菩萨对我们这些佛子殷切的期盼、教导)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