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观世音菩萨对“同修给台长放生和助念小房子”的开示  Wenda20170101A 22:06

01/01/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分享一位同修的梦境。他梦到观世音菩萨,就问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给我们的师父放生,您开示一下吧。”观世音菩萨说:“这个问题主要是看发心。一个人成天想着自己,眼界也就是方圆一米之内,那么他的境界只是个凡夫。尊师重道、慈悲众生的人,心系师父、心系众生,那么他的心是为佛心,因为他不是为了自己,带着这种发心的人放生就能感动天地。有些老妈妈经济条件不好,她给师父放生一条鱼、两条鱼、十条鱼照样感天动地,因为她不容易,这也是她的发心啊。”接着同修问:“那给师父助念小房子呢?观世音菩萨,您开示一下吧。”观世音菩萨说:“有些佛友自己业障还比较重,建议还是自己先消业。因为给师父念,烧下去的小房子气场不好会影响师父。如果自身业障轻了,给师父念当然可以。”

 

台长答:观世音菩萨对我一直很好,我知道菩萨会讲这个话的,观世音菩萨很爱我。我讲心里话:有时候有些人小房子质量真的很差,拿过来我也不敢用;有的时候佛友帮我放生,我的确感觉到自己心中很舒服,有的同修帮我放很大的鱼,师父就会觉得非常开心,讲不出来的。这些都是因为师父现在连自己生命都不要在救度众生,他们这样也是在做功德,而且他们是做大功德。“尊师重道”本身就是功德(对,菩萨说:“尊师重道、慈悲众生的人,心系师父、心系众生,那么他的心是为佛心。”)你看看,你帮师父放生的时候,你就是佛啊佛心,因为你尊师重道(师父,您讲有些佛友给您念小房子,您都不敢用,是不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必须吃全素呢?)应该的,如果不吃全素,给我念出来的小房子你说有什么大效果?没什么大效果。一个吃素的人念出来的小房子好,还是一个不吃素的人念出来的好?不要讲了,气场肯定有影响的。脏啊!你想想看,吃荤的人吐出来的口气都是臭的。这种烂鱼到了肚子里会在肠胃里腐烂的。那些肉几天就坏掉了,马上就腐烂了。你想想看,你吃到肚子里,37度的温度不就腐烂了?一腐烂,放酱油什么味道都没有了,在里边就……你们讲句心里话,过去吃荤的时候,如果吃得太饱了,吃到后来反胃,是不是有股腥味儿出来?(是的)

 

喉咙里打出来的嗝都是非常臭啊!你这种念出来的经怎么能质量好?还给师父念?我只是说看了他们有这种发心而已,我不讲,这也叫慈悲啊!实际上,你说这些能用吗?(是啊。观世音菩萨说他自身业障轻了,他怎么去衡量自身业障轻呢?)自身业障轻自己都知道。第一,烦恼少;第二,他觉得很精进;第三,他觉得自己很干净。自己知道的,你不做这种坏事,不动这种坏脑筋,自己不知道自己干净不干净的?(明白了。我们给师父放生的时候,是想着师父,还是想着天下众生,持怎样的心呢?)给师父放生就想师父。就像我们给父母亲放生,当然想着父母亲能够得度,能够让他们身体好。一样道理,你给师父放生就说:“希望师父身体好。”你去想别人啊?呵呵。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