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同修分享梦中华佗上仙和地藏王菩萨对吃素的开示  Wenda20170101B 36:03

01/01/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师父,今天分享一个梦境,有同修梦见请求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现在修心灵法门的人吃素,能否请来华佗仙翁给大家开示些吃素的营养及营养方子呢?”观世音菩萨说:“好的,华佗上仙……”华佗上仙开示如下:

“1.吃素吃全

五谷杂粮,很有营养

2.吃素断荤

荤乃浊,气不调,

失天道,杀物命,

违天理,灭人性,

乱我佛性。

3.吃素禁欲

欲乃浊,欲乱性,

欲伤身,欲害命,

欲乱本,欲失精,

欲断魂,欲致命。

欲看不破,终摆脱不了情网,

欲海难填,迷途知返。

4.吃素护生

万物有情,皆爱自命,

切莫伤害,伤它性命,

我有妻女,它亦有情,

爱它护它,可谓放生。

放生免三灾,

放生离九横,

放生能延寿,

放生能太平。

放生放生当放生,

三世轮回莫非轻。

烦恼逝去随风散,

有你有我共大同。”

 

师父,这是华佗上仙的开示(很好)接着,地藏王菩萨关于吃素也做了开示,地藏王菩萨开示道:

“吃素戒杀,是乃大道。

万物生灵,皆具佛性。

伤根伤本,全乃沉沦。

五欲五贼,当断则断。

戒杀放生,合乎天道。

有理有法,方可为智。

人间大道,放生护生。

爱惜物命,切莫杀生。

守住菩提,自性清净。

但存善念,天地护佑。

小小生灵,也有佛性。

切莫伤害,陨它性命。

万物有情,天道自然。

唯念唯想,诸佛观音。”

师父,这是地藏王菩萨的开示,关于吃素的。

 

台长答:嗯,非常好,地藏王菩萨讲得非常好(关于这段开示,想请教师父几个问题。这里面有段讲到,我们应如何看待这些众生的有情和佛性呢?)众生……比方说,放生之后它能够投胎了,那它不就进入人道吗?进入人道它就有佛性了。这些动物也算有情众生,我问你,狗不是有情众生吗?人家说连老虎都“虎毒不食子”,都是有情众生。现在是普度众生,普度众生就什么都要度的(嗯。地藏王菩萨又开示说“万物有情,天道自然”,我们如何理解这句话呢?)“万物有情,天道自然”,就是不管怎么样讲,替天行道,就是正能量,戒杀生,这种谁都知道是好事,这种就叫替天行道。心灵法门现在为什么正?你看我们戒杀生,真正的庙里的法师,他们基本上全部都要戒杀生,他们不能吃荤(是的)所以这是一个原则性的问题(师父,华佗菩萨开示吃五谷杂粮很有营养,其他菩萨和师父也曾经开示过很多如何平衡营养的食谱或者信息。请问师父,现在人被“荤素搭配的营养更全面”或者“从肉中能获取更多的人体需要的营养”……这样的理论已经很根深蒂固了,面对这样的疑惑我们应该如何理解呢?如何引导更好地吃素呢?)对任何一个根深蒂固的问题,都要加以引导,引导成功不成功那是另外一个概念,但是我们必须去引导(好,感恩师父慈悲开示。师父,华佗菩萨开示吃素也应该算是一种放生的形式,是吗?)是的(如果不方便多放生或者因为自己的资金问题没法大量放生的师兄,想通过吃素得到和放生同样的益处,这个应该怎样向菩萨祈求呢?)就跟菩萨讲啊。

 

吃素是一种自我修养和自我修为的行为,它是戒杀生,戒律当中的,所以完全可以用这种守戒的方法来让自己积累更多的功德(感恩师父慈悲开示。地藏王菩萨有句话是“有理有法,方可为智”,请师父用白话讲解一下意思)“有理有法”,“有理”,有道理,这个人在“如理如法”上面叫“有理”。“有法”,你有佛法吗?有佛法在心中方可知理,有佛法、有道理在心中明心见性的道理,你当然能够在人间做任何事情(地藏王菩萨把吃素上升到“道”的高度,请问师父,佛陀当年针对末法时期的人类大开杀戒有没有什么开示?为什么现在的人对这种“逆天道”的恶事却如此无动于衷呢?)因为是末法时期、五浊恶世,就等于跑到我们人道的下一道畜生道里面,你跟畜生讲:“你们为什么要相互残杀?你们为什么要相互撕咬?”一样道理,它们会听吗?现在菩萨来跟我们讲,我们人听吗?师父现在天天跟他们讲,叫他们戒杀生,他们听吗?连狗肉都吃(不行,现在人真的很难)很难的,有什么办法?(是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