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观世音菩萨给一位求财的同修开示  Shuohua20171110 14:36

10/11/2017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同修是一个企业的大老板,但是最近她的企业遇到了资金周转问题。她和她妈妈哭着求观世音菩萨,一直在求,结果她想了想:“哎呀,不要为人间的这些事情再求了,再为人间的这些事情求,把自己的功德都用掉了。”她刚学了两年。结果,她哭求观世音菩萨的时候收到了一些话,她不知道是不是菩萨说的。师父您听一听。菩萨是这样说:“徒儿,你终于开悟了,妈妈甚是高兴呀!好好地修,你的修为还不够呀,好好消业,两年后,你的业障还有45%,好好消业,好好消业。妈妈看到你真是心疼,你看看你,来人间都十世了,再不好好修,你怎么才能回家呀!和师父也有五世的缘分呀!今生如果遇不到你的师父,你还要轮回,还要轮回呀!跟着师父一定好好修,一世修成报佛恩!妈妈在家等你回来,孩儿呀!快点,早点回家,你离开妈妈太久太久太久,妈妈每天看着你这样贪瞋痴,实在是太伤心太伤心了。孩子,你终于找到回家的路了,好好地广度有缘,为众生服务,这是你来人间的任务。你看看,你一世不如一世,还整天地在求你的事业,妈妈很生气。

 

可是,你是妈妈的孩子,妈妈又很心疼。你每次求,师父法身都会到,你师父也为你这个不听话的妹妹求呀!”因为她说有一世她是师父的妹妹。“你怎么对得起你的师父呀!好好等待,时机未到,因缘不足,你又不听妈妈话,让你今年念1000张小房子,可你呢?一会儿给这个念念,一会儿给那个念念,怎么能消你的业呀!徒儿莫伤心,莫伤心,知道错了就好,好好准备准备去见你的师父吧!记住妈妈嘱咐你的话,一定到法会去布施呀!法会那么多菩萨都来,一求就灵。你看看,上次妈妈不是让你去法会念礼佛大忏悔文,你所求之事不是如愿了吗?儿子不是胃病康复了?记住,好好修心,多念《白话佛法》。你就是不听话,忙了就不念了。记住,一天小房子保持5张,《白话佛法》每天都要念呀!最少也要一篇呀!这是你们回家的资本呀!不修心如何回家,如何回家呀!还有很多弟子天天就知道念小房子,不修心如何能进南天门呀!还想回家,南天门的门都进不去,进不去呀!好了,妈妈还要再叮嘱你,不要为自己求,一切都会过去,都会过去的。多做法布施,你的财布施妈妈知道你有这个能力,一定会完成的。妈妈走了,妈妈走了。”师父,她是这样说的。

 

台长答:那就是她跟观世音菩萨的缘分深得不得了。所以我跟你说,菩萨身边善财童子其实不是指一个,很多菩萨边上的那个孩子,观世音菩萨都称为他们的孩子,你看看,到了人间来都把这些福报全用完了(对。师父,这些是观世音菩萨对她说的话吗?)对啊对啊。我刚刚看见了,白衣观音,穿着白色的纱裙。很苦啊,她很苦。你知道吗?她在求观世音菩萨的时候,就相当于几个鸡……比方说,我们在人道,我们再下一道是畜生道,畜生道的这个鸡在抢一块东西,抢了之后没抢着,很痛苦,然后就跑到主人那里:“哎呀,你帮帮我啊,你看它把我东西抢掉了。我苦啊,苦啊……”菩萨看我们就像这样啊!就像我们现在看鸡抢东西没抢到一样啊!菩萨心想“你这个鸡能活几天呢!”就是我们人活得很短,你还要求这些东西,还要求“主人,你帮我把这块东西拿回来吧!”苦啊!(是。师父,她说以后再也不求了)不是求不求,她是由贪变成今天这样的,她不贪哪会这样啊?投资,不停地投资,钱才出去的。你好好做生意,不要投得这么大,你怎么会这样?人贪心啊!

 

(师父,您说得太对了,她的企业就是小了又投资变大,又投资变大,变大、变大……现在资金转不动了)“贪心不足蛇吞象。”所以一个人贪啊,有了这个要那个,有了这个要那个,对不对?做了法师,很多人还要“我要个庙更大”。出家了,无我了。你在人间今天有这个企业了,已经很好,好得不得了,你还要大,还要大(师父,她说您特别慈悲,在法会上想跟您握手,虽然没机会跟您握手,但是您的法身到她梦里来,“师父来跟你握手了。”)是啊,就是因为她前世跟我有缘分,但是人不珍惜,没办法。贪啊,贪啊,不停地贪啊,越贪越贫,所以贪到后来就贫困了(明白了)我是很知足,真的,我非常知足。我很开心,我非常开心,我能够有菩萨给我这么好的法门,让我来帮忙、来弘法,跟你们一样来弘扬佛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对我来讲,已经是“天降大任于斯人也”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