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手册

入门手册|二、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简介(五)佛台和上香

01/12/2011 |     入门手册
    <入门手册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家里最好供奉一个佛台,可以请一尊观世音菩萨。

 

佛台的基本摆设要求:

 

1、不能靠近厕所(家里厕所平时要把门关上)。

 

2、不能正对厨房。

 

3、不能放在电视机上面。

 

4、位置不能太低或太高,是人站着微微仰头看的方位(如果太低,可以用较为庄重精美的盒子把佛台垫高)。

 

5、要有油灯、要有水(有几尊佛菩萨就要有几杯水,水每天要换一次,不能用自己的嘴巴去碰杯子)。

 

6、要有香炉,每天早晚各上一次香,最好固定上香的时间,最佳上香时间是早晚6点、8点、10点。如有条件的话可以供新鲜水果、鲜花;佛台的方位最好是坐南朝北(南半球)或坐北朝南(北半球),其他方位也是可以的。

 

如果暂时没有办法供奉佛台,或者出差在外的时候,可以上心香。

 

方法:心中观想以下:已经供养的佛菩萨像或最喜欢的菩萨形象在自己前方,点油灯、取香点燃,双手合香碰额头,插香于香炉中,跪拜,同时心中祈求。

 

注意:除非家中有长期供奉的佛菩萨,才可以上香。否则电脑屏幕上的佛菩萨像,经书中的佛菩萨像或其他类似的因为没有长期供奉没有开光,没有菩萨的气场。对着这类上香,等同于对天地上香,过往各路神灵都有,都有可能拿走,会有风险,而且可能会惹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入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