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6-1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4/06/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6月14日,星期天,农历四月二十三。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614   00:45  

瓷像放置一年多未供奉可否结缘

女听众:师父好。有一个同修请了观世音菩萨瓷像很久了,开始是请了中号的,后来又换成小号的。因为家里供奉佛台的机缘还没有到,老公不信佛,妈妈信佛,但不是心灵法门的,房子又小。请问一下,她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做?菩萨像已经请回家,但是一直没有供奉起来,大概有一年多了。

台长答:不是太好,要供奉的(因为只有客厅有位置,我们都帮她看过了,但是老公是吃荤的,而且厨房跟客厅是连在一起的。老公不信佛,有时候夏天还会打赤膊,她就很担心)她老公不反对她就没关系,反对她就暂时不要,明白了吗?(嗯。她现在有个想法,把这个佛台结缘出去,自己供个小佛台可以吗?)可以的(可以免费结缘给师兄?)可以的,没问题(那让她赶快把小佛台设起来,至少先把菩萨请回家,对不对?)对(感恩师父,这样她就放心了,其实她心里很纠结这件事情。针对这件事情她要许愿礼佛大忏悔文之类的吗?)没有关系的(感恩师父,她听到肯定很开心)

 

Wenda20200614   02:21  

恭请菩萨时一直打哈欠是何原因

女听众:有一个很精进的师兄一直在帮同修设佛台,每次他没有什么异样,但是一旦恭请菩萨的时候他开始打哈欠,直到仪式结束。请问这属于什么情况?

台长答:人安静,他人一静,静下来之后就累,说明他平时脑子动得太多了,不干净。就是突然之间安静下来了,心里平静了,他就会打哈欠。我举个简单例子,一直在打工的时候你不会觉得累的,一坐下来休息是不是就打哈欠了?(哦,那这是一个好现象?)也不是太好(让他平时不要杂念丛生对不对?)对。

 

Wenda20200614   03:17  

梦见孩子失踪;念不出小房子是自己业障问题,初始心非常重要

女听众:有个师兄经常梦到他的小女儿失踪了。

台长答:经常梦见一样东西或者一个人无形无相地突然之间失踪了,那不是太好。这个就是告诉你,你的烦恼一大堆(对,他是的。他有个特别重要的问题,修心念佛已经好多年了,但是昨天我问他,他才说一个星期都念不出一张小房子,我挺着急的)哎哟,这个没什么用(他的母亲70多岁,一天可以念10~20张小房子,非常精进,师父也说她的小房子质量还蛮好。他是不是因为母亲的这种溺爱,让他有惰性不念小房子?)跟母亲没关系(是本身的业障对不对?)本身的业障(师父能开示他两句吗?)精进啊!学会精进,精进就是要有初始心,任何一个人有初始心就会精进。就是你怎么学佛的?你苦得不得了的时候来学佛的(对)你学佛了之后就变掉了,你那个时候这种初始心多重要,对不对?(对,人在逆境中才会精进)对,就是这么简单。

 

Wenda20200614   05:10  

上香礼佛的程序随缘;要妙法度众,先引入佛门

女听众:师父,标准的上香礼佛程序是不是一定要先许愿再祈求,一定要先许愿再祈求三件事情吗?还是可以随缘?

台长答:随缘的,又不是初一、十五,初一、十五规矩点。先上香、磕头,然后再许愿,哪有跑上来许愿再上香的?你上了香之后,菩萨请过来,你才能许愿的(对。就是没有一个很规范的模版?)这个有规范的,只是师父对你们要求不高,你要是规范的话,丛林制度都可以用的,你受得了吗?(明白)像你们要上班,法师他是二十四小时修心念经的,你行吗?这个“模版”你行吗?(不行,做不到)上早课、晚课,然后怎么样怎么样,它都有一套规矩的(所以其实心灵法门和别的法门都是有一定的程序,但是因为师父看到我们在家居士还有很多工作或生活,所以没有要求?)这叫妙法(对对)你说说看,我的目的是什么?要你们学佛,我的目的又不是叫你们出家。你们先学佛,你现在佛都不肯学,谈什么出家?你先学了佛之后,境界高了,你自己就会想出家了。道理是一样的。比方说,一个小孩子连学校都不肯去,你先要怎么样让他来学校,你现在把学校规矩全部跟他讲了,要做作业、要做值日生,又是对老师尊敬,他就不来了(对。就像我们度人的时候,要根据他的情况,只要让他先来佛堂拜佛,让他引进了这个佛门)对。你讲了一大堆规矩……过去很多就是的,进来要怎么样,看见人要怎么样,然后鞋子一定要脱掉,衣服穿了要整洁……人家不来了。进去很多很多规矩,人家都吓怕了。现在要随缘度众,要妙法度众。就等于一个人境界没到,你为什么对他境界要求这么高,明白吗?(明白)

 

Wenda20200614   07:59  

梦见鞋子一般是不好

女听众:师父,您经常开示说鞋子是一个不好的梦境,有一次我梦到穿一双黄色的凉鞋,梦境中这双鞋还挺漂亮的。这个也是不好的,还是另外的解释?

台长答:也不好,你黄色的穿在脚上就是邪气,只是你现在穿了这双拖鞋,拖鞋就是邪气不能保持在里边,它会散掉的,也就是说黄颜色也是散热的一种颜色(哦,就是说有邪气,但是它能散出来?)能散掉,就是这样(但是总体鞋子都是不好的东西)那当然了(有位师兄梦见崭新的白袜子和白鞋子,很漂亮,那也是不好的吗?)不好,穿新鞋,过去人家说“穿新鞋走老路”(但是在梦境中她还说买了很多新鲜的大西瓜和椰子)这个好的,要看什么多了,西瓜、椰子多,那鞋子就不重要了(接着又准备出远门,心里非常依依不舍,但是她现实中是没有出远门的计划,家里还有孩子和先生,请师父解梦)上辈子(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4   09:35  

梦见小房子写着佛陀的要经者,签名是佛陀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有一个空白的小房子,感觉是自己的,但是仔细一看,敬赠处签名竟是佛陀,敬赠抬头写的是佛陀的要经者,同修心里想:佛陀怎么会有要经者呢?请问师父,这个梦境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佛陀给他加持了。“佛陀的要经者”,佛陀是以众生为己任的,佛陀觉得你们的要经者就像他的要经者一样的(明白了。要提醒他加强小房子吗?)对,要还债,你不还债,要叫佛陀帮他还?自己还,“自己的业障自己背”天天在讲(懂了。之后这个梦里还拿着一本佛陀的书,边上是好厚的一打空白的往生咒,是不是提醒他要念往生咒?)是。

 

Wenda20200614   10:34  

梦到父母买投资房

女听众:同修梦到父母给他好几个地方买了投资房,现实中就没有,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买了一个投资房是吧?(好几个)看上去好吗?(师兄没有写)那就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小房子质量很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4   11:02  

梦到自己必须清修,否则回不了天;梦见穿僧衣

女听众:有位师兄前段时间梦到有个男的告诉她,她是天上下来的,必须清修,否则回不去。这位同修之前怕做不到,就一个一个月许清修,就梦到提醒她不够圆满,后来她许愿了终生清修,然后就梦到自己穿着比丘尼的僧衣。梦里穿着僧衣暗示她以后有出家的缘分吗?

台长答:不单单出家的缘分了,说明她守戒(是好的,说明她的愿力已经……)嗯。但是她真的要守戒,不能玩的,这个事情不要开玩笑,因为人做的这种事情都叫“人行畜生事”。你看哪个动物穿衣服的?人做这种畜生事的时候穿衣服吗?(明白了)

 

Wenda20200614   11:51  

许愿清修但梦中还有意念,是梦考不过;前世欠了感情,今生就要还

女听众:师父,许愿清修的师兄们,我们在现实中是很坚定,说我们一定不会结婚而且会远离男女之事,跟着师父学佛修心就这样过了,但是在梦境中可能有时候还会有这种意念。

台长答:不好,梦考不过,扣分(唉……感恩师父)你以为那么容易的?还叹气,呵呵呵(我有好几次梦境,就是很清楚地告诉我有一段感情,但是在最后这段感情都是很痛的,很痛很痛)你说哪个感情不痛的?你说哪一个人……哪怕佛情,有的时候生离死别都是很痛的(对)怎么会不痛?我过去跟你们讲过,感情像把剑,拔出来不是伤你就是伤他(对,“碰感情必伤”,梦里就是这样告诉我的。师父,请加持我清修的愿力)做得到去做,做不到自己只能先暂时不许,许了自己就要做(我许了)许了就要做,没办法的(一定做到)成功的人都是靠愿力的,“我想改”就改了,很多人改不掉(对)讲过多少次了还是这样。一改不掉,你这就是故伎重演(对。我感觉我应该是有清修缘分的,各方面都没有阻力)没有最好,恭喜你了(谢谢师父)没有办法的,你今天没有阻力,就是你修来的。你说一个人感情很清净,没有烦恼多好!一个人感情一动就伤了,谁不伤?不可能不伤的,谁都伤(师父,是不是我前世这方面的缘分比较薄,所以就会……)你欠人家的,你就会经常不顺利,你只要上辈子欠人家的感情,这辈子就来还,就这么简单(那如果还完了就没事了?)你说呢?(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4   14:46  

梦到师父给自己看图腾关于找工作的事

女听众:师父,同修梦到师父给他看图腾,说他最近会找到一个生活系统管理方面的工作。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样的工作?他现实中是在找工作。

台长答:生活系统管理有很多,比方说有些公司是管理日常的调节或者怎么样,健康中心、老人护理院,应该都算的(就往这方面去找工作,对不对?)嗯。或者他是学过管理的,这个工厂做那种生活用品,但是他是管理(让他去查一下这方面的工作,往这方面去找,可能成功率会比较高?)对。

 

Wenda20200614   15:47  

梦到一起打牌的小女孩走了;梦到捡钻石;梦境好坏要看当时的感觉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在机场候机,几个小朋友跑过来找他打牌,玩了一会儿离开,发现地上有很多硬币和小钻石,同修就捡起两颗小钻石放在口袋里。前面打牌的小姑娘回来找她的东西,但是发现钻石和小硬币不是她要找的,后来女孩的妈妈把她带走了。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打牌的话就是消遣,他后来打牌干吗?(后来发现跟他打牌的那个小女孩走了)消掉一个感情(是感情,不是打胎的小孩子?)嗯(这是好梦对不对?)不好的。要看他自己怎么感觉的(就是走掉了一段感情?)对。他如果觉得走掉对他来讲是好事,就是好事;如果觉得他很痛苦,那就是痛苦。人完全靠自己的感觉来活着的,你自己的感觉最重要,自己觉得这个事情要解决了就解决了,这事情没解决就痛苦(要看他当时的情况?)对。每个人都有这种劫难的(明白了)

 

Wenda20200614   17:20  

值班义工梦到佛台供花和碟子坏了

女听众:师父,同修梦到他女儿在观音堂整理佛台的供花,在整个过程中发现两枝花和一个碟子坏了,同修女儿说:“为什么会这样?应该怎么办?”之后女儿就说:“那就把它丢掉吧。”请问师父,是不是在供花中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

台长答:肯定的,不干净(她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她是值班义工)要,3遍。

 

Wenda20200614   18:06  

佛台可否设为三层

女听众:有个师兄想设三层的佛台,第一层是供奉观世音菩萨,第二层是供奉太岁菩萨和南京菩萨,还有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关平菩萨,第三层再放水杯。请问师父,可以这样吗?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200614   18:33  

发现水塘水质不好,可否将鱼移到其他地方

女听众:师父,有个师兄在水塘里看到好多鱼,但是水质不太好,他发愿想把这些鱼移到一个环境比较好的地方,但是他白天要上班,只有晚上去。请问师父,这样算不算在救鱼?

台长答:救什么鱼?他在捞鱼(他把这个鱼捞到另外一个好的地方去)他在捞鱼当中死掉怎么办?而且你怎么知道这些鱼生活在这里好不好?你又不是鱼族,对不对?这个东西不是这么简单的。你要是捞鱼,你觉得是救鱼,它如果死掉了,你也有罪的(我们人觉得这个水质是臭臭的,可能不太好,但是鱼不一定会觉得这个环境是不适合它生长的,可以这样理解吗?)是啊。首先,不知道;第二,像这些事情有没有专人管理?(我不知道,师兄没有讲)而且你捞到哪里都不知道,捞到哪里水干净?这里的水塘不干净,你要走几十里以外的水塘可能才会干净。不是这么简单的,它如果缺水的话……你又没这种储存鱼的器皿,到时候路上死掉了呢?一死几十条的(反倒会不好)嗯,你把它弄死了。本来是它自己的业障自己背(那我懂了,让师兄自己听录音)

 

Wenda20200614   20:27  

不要浪费生命和慧命,多做有意义的事情

女听众:请师父开示两句。

台长答:好好修,不要浪费青春,不要浪费光芒,光芒就是你的慧命,青春就是你的生命(明白了)多看看自己过去没有意思的事情,现在就要做点有意思的事情,听懂了吗?(就是多救度众生,对不对?)你自己想就好了(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614   21:32  

不同经文应分别以何种心态念诵

男听众:师父,您好。《佛子天地游记》中观世音菩萨说了一句话,她开示说:“徒儿,你可知为师在天上是以何种心态诵念往生咒超度众生?为师是想着一切众生之苦皆由无始贪瞋痴而轮转恶道不得超脱。你们若是能以这种心境来念诵往生咒,其神力之大是不可言说。”请问师父,我们念大悲咒以何心态?

台长答:一样,要有慈悲心。以悲愍众生的心念大悲咒当然效果比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好(那心经呢?)心经是这样的,想着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一样,反正我们心灵法门离不开慈悲(好。小房子里的七佛灭罪真言呢?)一样,要有忏悔心,跟菩萨永久地忏悔。永久的忏悔和暂时的忏悔是两种概念。暂时的忏悔,“菩萨,我做错了,对不起,观世音菩萨。”这叫暂时的忏悔。永久的忏悔,“观世音菩萨,我做错了,我以后永远不做了。”(我们念解结咒以什么样的心态?)解结咒就是慈悲,不要跟人家争斗,要觉得“我是观世音菩萨的弟子,我不想跟人家争斗”。(明白了)

 

Wenda20200614   23:12  

祖上杀八百多条蛇,后被灭十族;杀业最可恶

男听众:我看到博客留言上有一个问题,他说家族史里记载明朝的时候家里为修祖坟,杀了一窝八百多条蛇。家族长辈梦到一位穿红衣的老人痛苦地说:“你杀了我族里八百多条生命,我一定会报复。”结果家族后来真的被满门抄斩,被灭了十族。这个“灭十族”被记载在中国历史里。他想问,这种大杀业要报几代才能报完?

台长答:要看的,杀业太大报很多辈也有的,但一般很快就报完了(哦,像这种这么快的单单指的是杀业吗?)是,杀业是最可恶的。你哪怕杀只蚊子、杀只蟑螂,都是有杀心在里边。

 

Wenda20200614   24:14  

流产后多久可助缘设佛台

男听众:一个师兄不小心流产了,她多长时间就可以去助缘设佛台?

台长答:两个礼拜就可以。

 

Wenda20200614   24:38  

脾气性格、长相和过去世一样吗

男听众:性格、脾气、长相和上一世比较接近吗?

台长答:当然接近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你不是上一世了,你多少世、多生多世性格还是这样的。就等于你这个人——司机,你换了再多的车,司机还是你(哦,多生多世就是这个脾气,长相也是?)对啊,你改不了的。前世的长相跟今世会有很多不同,但是很多人到后来快要死了,那个脸就跟前世一样(决定因素在哪里?)决定因素——你修啊,把你前世的那个鬼相就修掉了,所以最后能够修出法相就上天了(明白了)

 

Wenda20200614   25:40  

梦到别人有劫告诉对方,是不是泄漏天机

男听众:如果梦到同修要投畜生道,或者梦到同修有劫,算是泄漏天机吗?

台长答:要看的,他念经就不算,提醒他;他不念经的就是泄漏天机(那怎么办?)少讲,不要乱讲,他不相信你去讲给他听干吗?(如果这个人不修,梦到他有劫,那为什么梦到他有劫呢?告诉他又算是泄漏天机)对。他不相信的就别告诉,就跟他讲“每个人都有劫的,你也有劫”,你不要告诉他具体的。“有劫,有人做梦做到你了”,这个没关系的。如果你具体地讲得很仔细,就是泄露。

 

Wenda20200614   26:39  

如何让清修的机缘更成熟的问题

男听众:想许愿清修的同修机缘还不成熟,是否可以通过念诵解结咒、化解冤结的小房子、放生、转功德,来让清修的机缘更加成熟?

台长答:这可以的,你归你求好了(其实他这样做是不是在还债?)是,百分之一百在还债。

 

Wenda20200614   27:30  

学佛念经有阻碍和没阻碍,哪个功德更大

男听众:生活中有人很顺利地学佛、吃素、念经、修心,没有任何外在阻碍压力;而有的人修行的外在阻碍压力很大,但是他克服了,坚定地学佛修心、吃素、念经。从这一点来说,哪个功德更大?

台长答:那肯定第一个功德大,他没有阻碍,说明他前世的福报跟今世延续下去的。一个做了坏人再做好人的人,和一个一直做好人的人,哪个人功德更大?(明白了)

 

Wenda20200614   28:12  

家人留遗言让清修同修结婚,是否有业障

男听众:生活中有种情况,佛友很精进,也是单身清修,但是家人不同意。后来家人过世了,临终留下遗言,希望同修早日成家立业,最终同修是为了尽孝选择结婚。家人以遗愿方式逼同修结婚,这也是同修修行上的业障阻碍吗?

台长答:是,百分之一百的。家里有个人老阻碍你的话,还不是业障阻碍啊?(是。家人过世后他不是有五通吗,看到前世的缘分,会不会有可能改变注意,后悔自己所留下的遗愿呢?)会的。这种事情多了,会了也没用,“会了”就是给阳间的人的(对。像这种为了尽孝妥协了自己的清修和吃素的意愿,会不会害了家人,让家人有业障呢?)会,害了自己、害了别人。

 

Wenda20200614   29:21  

静不下来、念经杂念多,会破坏阴阳调和

男听众:师父,有的人静不下来、坐不住,或念经杂念纷飞,是不是破坏了自身念经的阴阳调和呢?

台长答:是,就是破坏了自身的阴阳调和,弄来弄去的人就会没有阴阳的。所以人家说“你这个人男不男、女不女”的话,你这阴阳不调和,气血就不好,运程也会受影响的(明白了。阴阳调和是不是一种禅?)是。

 

Wenda20200614   30:51  

如何理解《佛子天地游记》中所说“有许多通道连接娑婆世界的各处湖海河流”

男听众:《佛子天地游记》中,南无龙种上尊王佛带童子去游龙宫,观世音菩萨告诉童子,前面就是龙宮,真正的龙宮是在天上。这里有许多通道连接娑婆世界的各处湖海河流。这个“通道连接娑婆世界的各处湖海河流”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现在这些河流,什么好的地方风水连起来,实际上就是一种风水,就是你选择的地方代表你的阳气足还是阴气足,每个地方都有阳气、阴气的。你说地球上哪个地方看不到月亮和太阳?都看得到的。其实它这个就是用的阴阳。韩国的国旗就是阴阳。所以很多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是靠阴阳活着的(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614   31:58  

文昌菩萨开示:求事业、学业、功名利禄,应当如何做

男听众:师父,最后做一个小小的分享,秘书处也请示您了,是文昌菩萨。“我乃文昌帝君,今日观世音菩萨之邀来为此说法。世人皆求事业、学业、功名利禄,可知应当如何做?事业顺利你可知为何?”答:“贵人缘,在工作之时处处帮别人之难,解别人之忧,救人之慧命,处处行布施,工作遇难自会有贵人来相助。学业,应当尊老爱幼,用功学习,听父母之慧,行孝敬之道,学业自会顺利。事业成功,若想事业更上一层楼,应当善做好事,常思好事,不看有染之闻,不看淫秽之物,当行爱之道、孝之道,爱子爱妻行有道,眼不乱看,理解心之,我文昌乃护持心灵正法也,凡心灵佛子者,我文昌保子学有利,事事顺,商业有功,还望心灵佛子们好好修之。功名利禄得到后应该如何珍惜呢?业顺应当爱护之,切莫对人不友好,切莫高高在上对人呼来喝去,消损贵人缘。学业有成该如何珍惜?当爱之老师,听父母之言,团结友爱,善做好事,敬老爱幼,若不惜学业有成,喜食荤者学业之倒退,莫要去淫秽场所。商人成功该如何珍惜?应当食素之客,护生积德,心怀宽广,心存正气,若处处淫乱,不洁身自好事业一落啊,意待人之食素,酒气伤之神,淫秽地方去不得。凡是食素者我文昌帝君必佑之,积德行善佑之,尊老爱幼,听父母之慧孝敬长辈佑之,尊师重道者护佑之,尊师重道者乃天地喜欢,受人尊敬,尊师重道者我文昌帝君会护之子女学之有成。示之。”师父,分享完了。

台长答:很好,讲得很对,菩萨都在加持我们。一个人的力量从哪里来?从菩萨每句话当中来的。菩萨都在慈悲我们,我们更应该好好增加精进力(对。文昌帝君讲的这些都是做人的道理,师父也讲过“人成即佛成,你人做不好,怎么成菩萨”)对啊,人都做不好,还想做菩萨?他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上的(对,明白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614   35:01  

灵堂和佛台在同一个房间,要注意什么

女听众:请问师父,家里边有人过世要设灵堂,亡人的遗体在家里摆放三天,灵堂和佛台在同一个房间。要注意什么可以不影响佛台?

台长答:一般不要太近,稍微远一点,还有上香的时间要错开(好的。那是不是有灵堂的时候,这几天就先不要给佛台上香?)不可以,更要上香。你不上香菩萨不来,大鬼小鬼全来了,没智慧(对不起,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4   35:42  

大脑里有“铁片”是业障病,与上辈子动坏脑筋有关

女听众:您原来说过有一位同修的左脑里面有铁片,这是什么情况?是不是灵界的东西?

台长答:“铁片”是阻碍,我好几个弟子头脑里都有铁片的。有一个弟子我跟他说念800多张,说“你会知道自己拿掉”。有一天,他800多张念了之后,他就自己说“我铁片没了”,他自己看见了,从此以后就很顺利了(那是什么样的因果导致他脑袋有铁片呢?)就是上辈子动坏脑筋太多。就像我跟你们说,口吃的人上辈子讲话是有问题的(明白。很多人有这种情况,都需要800张吗?还是要看情况,不一定?)不一定的,每个人情况不一样的(那他这种还是属于一种业障,对吧?一定要用四大法宝)是,他还是业障病(好的。这个算是灵界的一种惩罚吗?)就是惩罚,从上辈子惩罚到这辈子(好的。像这种情况导致师兄不开窍,学习很吃力,这种情况怎样解决?)对,还有头痛,经常烦恼,全部都会的。

 

Wenda20200614   37:23  

开悟与左右脑有关系吗

女听众:师父,人的左脑是影响逻辑思维,右脑是开发艺术和灵感。人的开悟和左右脑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大方向是右脑,小方向是基础。小方向的基础、学佛的基础好,大脑当然正,明白了吗?(等于是悟性它是来自于右脑?)对(那我们开发右脑有什么方式吗?)开发右脑,大道至简,学“众善奉行,诸恶莫作”,不要“杀盗淫妄酒”,讲这些大的道理让自己在小的生活当中受益(好的)

 

Wenda20200614   38:15  

念心经有利于左右脑的开发;运动量不宜超负荷

女听众:像我们现在学佛念经消业,尤其念心经会让人变得聪明,是不是念心经也是有利于左右脑的开发?

台长答:绝对是的。大脑开发跟手指、跟你思维都有关系,经常思维转到死胡同了,你就大脑开发不了了;手经常不能动、脚趾不能动的人,他的大脑不会灵活的。所以为什么小时候学钢琴、学乐器——手指灵活,明白了吗?(明白了。那运动呢?运动是不是也有助于人的左右脑协调?)一样。运动过量了,有的时候就是小脑不发达了,就是人有点傻(运动过量也不行?)运动过量超负荷了,超负荷,你的大脑皮层就不产生分泌了,你对很多问题的理解就变得缓慢、迟缓了(那我们学佛人运动的量怎么保持呢?如果每天想运动的话)很简单了,走到自己刚刚开始累就结束;不累的时候是完全能接受的,开始累了就不能接受了(好的。现在社会上很多年轻人玩那种极限运动,像这种极限运动对我们学佛人来说好吗?不好吧?)当然不好。任何刺激的东西对学佛人都不好,学佛人是清心寡欲的,刺激的有好处吗?(对,没有好处)

 

Wenda20200614   40:02  

关帝菩萨和师父的法身关于敛财的开示

女听众:有一个关帝菩萨和师父的法身开示,已经经过东方台验证,是关于敛财的。事前有一个佛友在拉同修投资理财,说是菩萨安排的,而且赚到钱就能做功德。然后有别的师兄上香就收到了关帝菩萨和师父的法身开示,请师父听一下。关帝菩萨说:“凡是在佛友中间拉着佛友说投资什么项目的,都属于借佛敛财。你们这些人整天想着做功德,问问你们自己的本性是否如理如法。做功德非要用钱去做吗?今天哪怕你小小的一颗心供养诸佛菩萨,比你实际行动的功德还要大。莫要被贪心蒙蔽自己的佛心,好好睁大眼睛看看吧,自己贪财还要借着做功德的名义去打旗号,你们以为我关帝不知吗?简直愚痴至极,睁大你的眼睛看看吧。自古以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自己犯了贪心,觉得什么都赚钱,你们好好醒悟吧!莫要留恋人间的钱财名利了,这些东西只会让你造业,不会让你出离,学佛学了半天连这个都不知道。钱财只会让你造下无明深业,快醒醒吧!佛子们,抓紧时间念念自己的佛性吧,莫要愚痴,莫要留恋,要浩然正气啊!”师父的法身也做了相关开示:“你们这些孩子,不要整天迷在钱财里面,让人利用你们的贪心造业。师父在广播节目里大声疾呼过多少次,你们听吗?敛财啊!你们知道这个业有多重吗?那是要下去的。所以孩子们,不要拿自己的慧命开玩笑,你们不要以为菩萨跟护法神不知道,我告诉你们,都给你们记着呢,你们要是不听师父的话,你们等着吧,有‘好果子’吃了!师父真的是心痛,你们不要走弯路,人间的东西有什么可留恋的?人间的钱是永远赚不完的,等到你们死的时候就知道了。为什么不听师父的话,师父真的是再三跟你们说‘不许敛财,不能敛财’,你们要听师父的话,不要让师父伤心难过。现在赶紧收手,跟菩萨忏悔还来得及,到时候果报来时就晚了,真的不要拿自己的慧命开玩笑啊!”感恩师父,分享完了。

台长答:这就是给他个提醒。父的法身很厉害的(对)可以直接托梦给他,跟他讲这些规矩的。否则到了天上也会掉下来,明白吗?(是的,感恩师父。有一个问题,关帝菩萨说“做功德非要用钱吗?哪怕你小小的一颗心供养诸佛菩萨,比你实际行动还要大。”是不是说我们用心供养菩萨,比你真的好好出去赚钱然后拿钱去做财布施还要好,用心供养更好?就是不要去拼命赚钱,然后想着去做财布施?)对。你要记住,你越想赚钱越赚不到,你越不想赚钱越赚得到。叫“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明白了吗?(明白,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614   43:32  

梦到买香是好梦

男听众:台长,您好。如果我梦到买香了,买两支香,有一点长短……这个是好梦吗?

台长答:这个还算好梦。

 

Wenda20200614   43:50  

梦到有小孩跟自己玩

男听众:同修梦到一个小孩很喜欢跟同修玩,现实中同修一位亲戚生了一个小孩子。请师父慈悲开示和梦有关吗?

台长答:小孩子玩都是有好事情来了。

 

Wenda20200614   44:15  

梦到住院的亲人往生了

男听众:同修的大姑已经住院了几个星期,最近同修梦到他的大姑,同修叫她放下。他的大姑说她放不下,又往生了。他的大姑现在在医院,这个梦是好还是不好?

台长答:那就差不多了,要往生了。

 

Wenda20200614   45:02  

天生喜欢开玩笑,注意要庄严

男听众:昨天我打台长图腾打通了听不到,是我的业障重了还是什么?

台长答:不是业障重,那是电话线不好(台长帮我开示一句)你以后还是要注意,什么事情不要开玩笑。你看你这个人天生就是喜欢开玩笑的人,不好,要庄严(好,感恩台长)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614   45:54  

条件有限,能否在夫妻房设柜式佛台

女听众:师父好。同修刚学佛几个月,她现在住的地方条件有限,也没有确定什么时候可以搬家。同修两夫妻有杀业,同修今年是49岁的劫,也梦到自己的老公会有劫。同修现在住的地方只能把佛台设在夫妻房,是否可以设一个柜式的佛台,在夫妻床前面隔一个屏风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200614   46:26  

给亡人和自己的小房子可轮着念

女听众:新同修刚学佛不久,连续梦到了几位过世的亡人。像这种情况是先把自己要经者的小房子停下来,给梦见的几位亡人小房子念完再继续,还是自己的要经者和亡人的小房子轮着念?

台长答:轮着念吧(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4   46:51  

小房子剪下来的角可直接处理掉

女听众:小房子剪角后,剪下来的黄色纸是直接处理掉吗?

台长答:扔掉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4   47:00  

遇到老鼠钻裤裆是否预示不好

女听众:佛友的父亲在炒菜的时候,一只老鼠钻进了他的裤裆。在民间有种讲话,就是遇到这样的事情说明这个人就快死了。所以佛友的父亲现在也是非常害怕,觉得自己可能会出事。佛友想请师父慈悲开示,这是一种不好的预示吗?

台长答:老鼠钻裤裆,说明他家里的老鼠太多了,哈哈……死不了的(好)就说明他的裤脚管很脏,可能站在小便池里脏得不得了,老鼠才会到最脏的地方去。好好念经了(好)有自己的命的,不该你死的时候死不掉,该你死的时候你就死了。听得懂吗?(好)钻裤裆不一定死的,不钻裤裆的,你去医院里看看,死掉的人你问问他们有几个是钻裤裆死的?(是的)

 

Wenda20200614   48:11  

烧小房子时祈求可否增加

女听众:同修现在烧送给要经者的小房子基本都是求菩萨给自己消孽障、开智慧,同修基本每天都会度人或者跟进佛友。他想请教师父,是否能够还加一条:如果自己在帮助众生的时候有帮众生背业的话,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帮助一并消除,让自己有更好的身体和状态继续帮助有缘众生?

台长答:这是condition apply,就是说还有附加条件了,哪有的?跟菩萨求一就求一,求二就求二(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4   48:59  

可否在助缘设佛台前烧送小房子求功德圆满

女听众:在助缘设佛台之前给自己烧送3张小房子,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帮助消孽障,保佑今天助缘设佛台功德圆满。请问师父,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0614   49:16  

小佛台用红布包好要倒下来放

女听众:小佛台一天经念完要用红布包好,是红布包好倒下来放还是可以竖着?

台长答:倒下来,当然倒下来(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4   49:31  

年纪还不大,可否存很多小房子

女听众:请问师父,像我们年纪还不大的同修在自身还有很多业障要消的情况下,是不是最好不要存太多的自存小房子?

台长答:这个没关系的。你年纪不大业障很大呢?小房子要存吗?(要)

 

Wenda20200614   49:55  

大香上完可否放在香炉里

女听众:上大香是用手拿着上的,大香烧完以后还可以放在香炉里面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0614   50:10  

亡人生前喜欢做领导,过世后梦到在冥府指挥别人

女听众:同修梦见亡人穿了两双鞋,里面黑的外面红的,好像还在指挥人家做什么事情。活着的时候很要做领导,指指点点,还欠了人家好多钱。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就是到了冥府还要去指指点点。这种人就是这样,改不了的,他到死了还要指指点点。帮他多念点心经吧,让他的心平静一点吧(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4   50:46  

梦到买卖房子的价格

女听众:同修这几天做了两个梦都是关于买卖房子的。一个梦是有人卖房子,是563万;一个梦是一个人买房子,是59万。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现实当中他有没有买卖?(现实当中他今年49岁的劫,应该没有)那麻烦了。500多万,哎哟,要500张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4   51:33  

梦到躺着很多孕妇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地方躺了十几个孕妇,梦里同修还在想是不是她流产的孩子都超度走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躺了很多孕妇,就是在超度,应该超度走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4   51:52  

梦见吊扇少了一片扇叶,里面漏水

女听众:同修梦见家里的吊扇少了一片,吊扇转动以后里面出水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遮风挡雨的靠山没了(哦,有什么需要注意?)念大悲咒,重新找。

 

Wenda20200614   52:17  

梦见在很脏的地方,找不到鞋子;邪淫太多终会报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一个很脏的地方,自己是穿着鞋子去的,要回来的时候发现没有鞋子了,同修周围到处都是拖鞋、凉鞋这些,就是没有找到他自己的那双。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麻烦啊,他进入一个环境是非常不好的(这跟他年轻的时候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和邪淫有关?)一定有关系的。邪淫太多的话也会这样的,终有一天会报的。肾脏也是报,很多年轻人邪淫过度,肾脏坏掉;很多女孩子晚年妇科不好,都是这样的(明白。像他这种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有得念了,像这种一般49张一拨,念个两三拨先看看(好的)

 

Wenda20200614   53:25  

梦见开车迷路进了监狱,提示有麻烦

女听众:同修梦里开车回老家,在一个上坡的地方把车停了,就下车跟一个高高大大的人一起走。同修走到一个地方就迷路了,边上有很多人他都不认识,在梦里他很着急想尽快走出去回家,正好又看到了下车时跟他一起走的那个人,同修就向他求助,他就把同修带出来。同修向他表示感谢,那个人也没理同修。同修在走出去以后,回头看了一下刚才待的地方,看到了一个牌子上写着“某某监狱”。同修当时心想,她老公也是开车到这里,绕不出去迷路了,现在她也在这里迷路了,她又听到旁边有人说:“这个白车子最好别要了。”然后就醒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要当心,出车祸进监狱。现实当中有白车吗?(有)有白车最好要当心了(对,他们的车子是白色的)很麻烦,车子给他们找麻烦,撞死人要进监狱的(明白)

 

Wenda20200614   54:50  

梦见考试想作弊、抄答案

女听众:同修自修心灵法门以来,经常梦见考试做不出来,想着作弊,抄前面人的答案。现实生活中,同修考试没有作弊过。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要当心了,心中已经梦考不过了,已经在作弊了,至少想作弊。

 

Wenda20200614   55:20  

买的僧鞋可以在家穿吗

女听众:同修以前在庙里买过几双僧人穿的鞋子,请问师父,他在家拜佛念经的时候可以穿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0614   55:32  

梦见别人还给自己的伞破了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的伞被别人拿走挡雨去了,别人还给他的时候,伞已经破了,但是用根管子撑了还能挡雨。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帮人家背了。

 

Wenda20200614   55:53  

梦见家在海平面以下,看出去都是海

女听众:梦见透过家里的窗外看出去都是海,感觉家在海平面以下。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就是眼光要放得长一点,菩萨叫他眼光放长一点,不要为眼前一点私事而烦恼。

 

Wenda20200614   56:20  

梦见母亲给自己钱

女听众:同修梦见母亲也是同修,给做梦人手掌大小的新的一元两元的钱。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没关系,这个没什么问题,给她继续再念几遍应该就结束了(念给母亲还是同修?)母亲。

 

Wenda20200614   56:50  

梦见师父

女听众:同修睡前求菩萨托梦,问他的高血压是否跟爷爷奶奶之前养过几十只鸡有关系,应该念多少张小房子。然后梦到师父说“6月1日,澳洲有两万六千人会进入澳洲”。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没什么,这个就是他的梦想吧(就是跟他之前求的这个事情没关系,是吧?)应该就是求什么事情得到的能量是正能量,那都是好事情。

 

Wenda20200614   57:46  

声音带哭腔命会比较苦;底气不足要多补气

女听众:弟子上次打电话给师父,师父说弟子的声音有哭腔,需要用气念经。但是弟子不是很清楚应该怎么用气来念经?

台长答:要用气来念经。师父讲话用气吗?(哦)你是用喉咙讲话,是喉咙声音。用气就是嘴巴用点力,就是用气了(哦)你要记住了,你要是经常哭腔的话,你的命会比较苦,我是一点都不跟你客气的(感恩师父)要正能量,要开心(跟自己身体情况是不是也有关系?)也有关系,底气不足,没有底气(也要吃补气的这些食物?)嗯,黄芪泡泡水喝就好了(好,感恩师父)

 

第6位听众

Wenda20200614   59:43  

结缘供佛台的矿泉水,对方过意不去,能否收一两块钱

女听众:同修们最近相互结缘香通常会给个一两块钱,那如果是结缘矿泉水供养给佛台的,请问师父,也该给点钱吗?

台长答:都可以的,这个随便的。像这种结缘的话就不一定要收钱了(因为是给位老妈妈)对,你给老妈妈做点善事不好?收人家一块钱、两块钱,你会发财的?丢人吗?(不会)好了(可能是那位老妈妈心里会觉得过意不去)她要给你,你就拿(好的)

 

Wenda20200614   01:00:19   

念某些经文时磕磕绊绊是什么原因

女听众:有同修念往生咒总是觉得磕磕绊绊的,舌头像打结。即使先念大悲咒,再念往生咒还是这样,请问这是什么原因?要怎么解决?

台长答:念得不熟,念得熟一点怎么会磕磕巴巴?还是念得不熟,不要找理由(好的。像某些同修就是对某些经文会念得比较流畅,而另外一些经文总是觉得磕绊。比如说念大悲咒比较流畅,那是因为自身缺乏能量吗?)不是,跟他的前世也有关系。他自己念经初期的话,他对哪部经特别感兴趣,他就念得好;对哪部经觉得没劲,硬要逼着自己念的,那这个经文对他来讲就不会很好。明白了吗?(也就是说念得磕磕绊绊的可能这方面的能量不是很欠缺?)不是这样讲的。磕磕绊绊,一个是努力,你拼命念,念得熟了,熟能生巧(好,明白了)

 

Wenda20200614   01:01:34   

关于许愿“把自己交给菩萨安排”

女听众:有同修许愿把自己的身心都交给菩萨,像这类同修在日常修行上需要注意些什么?

台长答:“身心交给菩萨”,菩萨要你身心?你告诉我这是谁教你们的?谁教你们说“我把身心全交给菩萨”?你把心好好跟着菩萨修心就好了,还交给菩萨?(对不起)菩萨是菩萨,我们人是高级动物,不要犯错,不要伤害自己,不要伤害别人,菩萨就开心。他还要你身、还要你心干吗?你的心自己交给菩萨就好了,又不是菩萨来要的(我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看过,不知道自己记得对不对,就是有人许愿把自己交给菩萨,一切听从菩萨的安排。一种是依赖性地把自己交给菩萨安排,另外一种是理性地把自己交给菩萨安排,这两种有区别吗?)“交给菩萨安排”,你想想看你修得这么差,交给菩萨,菩萨会动你因果的?你应该自觉,交给自己(对)要有自觉心,要有觉悟心。你的命、你自己的业障你自己受,叫菩萨受?你做错事情了,“我交给菩萨了”,你说对不对?(不对的)你自己在学校里闯祸了,把人家鼻子打出血出来了,回到家里跟爸爸说:“爸爸,我交给你,你来负责吧。”听懂吗?那叫逃避(是的,不负责任。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4   01:02:41   

梦到金链子被人戴走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一个卖金链子的摊位,摊主是另外一位同修,但是看守摊位的是心理有障碍、肢体有点残疾的一位认识的人。梦境中金链子就一条一条地被别人试一下就戴走了,同修就过来帮忙收拾。请问这个梦境有什么意义吗?

台长答:有人在欺骗他(做梦的同修?)对。欺骗那个有残疾的同修(他没有什么劫吧?)欺骗他,就骗他(好,明白了)

 

Wenda20200614   01:03:26   

年轻时太凶、太厉害;被师父批评后脸红是有“我相”

女听众:最后请师父开示一下,我有什么毛病需要改进的?

台长答:年轻的时候太坏、太凶、太厉害(对对)还要我讲?你以为你现在声音比较温柔,我就会知道你是一个不凶的女孩子?(对)过去太凶了,什么都会的(是的)好好改毛病了(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嗯。有本事被师父讲了脸不要红,好好改的人脸不会红的,脸红还有我相。你现在摸摸自己的脸看看脸红不红就知道了(好像有点烫)听懂了吗?(听懂了)改,赶快改(好)

 

Wenda20200614   01:04:15   

总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是否是虚荣心的表现

女听众: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这是一种虚荣心的表现吗?

台长答:在心理学上总是希望得到人家认可,那是在自己内心当中有一种不确认的心,什么事情都不能确认自己做得对不对,才会需要得到别人的赞赏和别人的肯定。你自己知道做了对不对,你还要别人肯定干吗?(是的。最后请师父感应一下我念诵的经文质量怎么样?)质量还可以。这么大年纪了,讲话还带奶音(对不起)质量蛮好的,就是有时好有时不好。有的时候有烦恼了,马上拼命地念,没有烦恼又不好好地念,这就是你(对,我忏悔)

 

第7位听众

Wenda20200614   01:06:52   

师父的音频播放器可否放枕头下

女听众:感恩师父。前两天听师父开示,说近期的视频《白话佛法》能量很大,可以打印出来放在枕头底下。同修想问,如果用一个播放器拷贝了视频或录音,放在枕头底下轻轻播放,这样子有师父的声音,会不会效果更好?还是会对师父不尊敬呢?

台长答:没什么不尊敬。如果有声音的话,你也用不着放在枕头下面的,那瘆人吗?(因为想得到师父加持)得到加持,你放在边上不是一样?有声音听得到就有加持。文字的东西可以放在枕头底下,你有声音的东西放在枕头底下干吗?(哦,那就放边上)对。

 

Wenda20200614   01:07:51   

烧小房子的凳子可以用白色吗

女听众:烧小房子的凳子可以用白颜色的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0614   01:07:58   

帮助生病同修做家务,对方会否消福报

女听众:有一个单身女同修她最近身体不好,另一个年纪大一点的女同修主动帮她做家务。但是有其他人说,这样子的话她会让生病的同修消福报,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消什么福报?自己不肯去,还不让人家去?人家做善事,你不让人家去?这种人就是负能量太重,才讲这种话的,讲这种话的人就不是一个好人(明白)

 

Wenda20200614   01:08:29   

许愿放生鱼但放了贝壳类动物,算不算违愿

女听众:同修许愿了放生1000条鱼,但是她后来放生了1000只蛤蜊,就是贝壳一样的,这样算违愿吗?还是说只要数量足够就不算违愿,但只是效果不好?

台长答:对,只是后面一种,效果不好。

 

Wenda20200614   01:08:47   

灯芯可以用红色吗

女听众:油灯的灯芯可以用大红色的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的。

 

Wenda20200614   01:08:54   

如何跟孩子解释为何能吃蔬菜“宝宝”

女听众:针对不信佛的人提出植物也有生命的说法,师父开示过因为植物不在五蕴之内。现在同修要和小孩子解释为什么不能吃肉,但是可以吃蔬菜。小孩子不懂什么叫五蕴,他就会问,说:“吃了土豆宝宝,土豆妈妈就找不到它了。”请师父开示一下,我们应该怎么样跟小孩子解释吃蔬菜和吃肉的问题。

台长答:你跟他说,肉它是有妈妈的,你看得见的,“土豆宝宝”那是一种寓言。只能这么讲,先这么讲,以后大一点再跟他们讲五蕴(好的)

 

Wenda20200614   01:09:40   

念礼佛大忏悔文时哪只手拿经书,哪只手礼拜

女听众: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一只手拿着经书,另一只手单手合十地礼拜。请问师父,哪一只手拿着经书?

台长答:左手,左手比较干净,右手什么都拿,左手还好一点,拿的东西偏干净(好的,就是左手拿经书,右手单手礼拜?)对,右手礼拜,而且还可以帮左手翻(对,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4   01:10:15   

老人行动不便在房间小便,房间可否播放大悲咒

女听众:同修的外婆行动不便,半夜家人会用便盆帮外婆接小便,想请问在外婆房间里放百人合唱大悲咒可以吗?因为家里人不相信。

台长答:可以,家里人不相信,菩萨不会嫌弃我们众生的。只有众生抛弃菩萨,所以菩萨很可怜的。

 

Wenda20200614   01:10:42   

泡澡时可否看《白话佛法》视频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洗澡的时候我们是可以听师父的录音。同修想问,他在泡澡的时候可以看师父的《白话佛法》视频开示吗?

台长答:随便他了,只要他觉得对他有益就好了(好的,大概因为想抓紧时间)

 

Wenda20200614   01:11:03   

念小房子能否帮助灵性在未来学佛修行

女听众:同修请问,我们念小房子,灵性得到经文的能量之后,会不会在他们的八识田中种下更多佛菩萨的种子?以后将有助于他们在因缘成熟的时候得闻佛法,依法修行?

台长答:这种可能性是有的,但是很少的。

 

Wenda20200614   01:11:25   

针对某事许愿1000遍礼佛大忏悔文,剩下的几百遍可否忏悔其他事

女听众:同修刚开始学佛的时候不懂,她针对打胎一事许愿了1000遍礼佛大忏悔文,现在已经念了将近500遍了,打胎孩子也超度走了。同修现在知道了礼佛大忏悔文是不能够随便许愿这么大数量的,但是她已经许愿的也只能继续念完。她想请问师父,剩下的500遍是否可以跟菩萨讲一下之后忏悔其他的业障,还是只能针对打胎一事继续忏悔?

台长答:都可以,念经不分的,没关系的。

 

Wenda20200614   01:11:59   

分享师父的原文开示,不需备注“如有不如理不如法……”

女听众:同修在网络分享师父的原文开示,他在文章的底下会加上一句话:“以上内容如果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慈悲原谅。”有同修认为这些话不需要加,因为是师父的开示,怎么可能会有不如理不如法呢?但是分享的同修他担心的是自己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所以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你叫他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你这样的话本身也是不尊师重道。师父的书出来的话,我是经过了千锤百炼的,看了一遍又看,还要查很多的资料,佛经、佛法的资料。你对自己的师父都没这么确定的信心,你这叫尊师重道?(就是说这句话确实不需要写,是吗?)是,去写它干吗?(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200614   01:13:07   

功德宝山神咒一般念多少遍、念多久

女听众:功德宝山神咒可以将过去的善事转为功德。同修想问,怎么来确定功德宝山神咒需要念多久、念多少遍?一般有没有一个数量的讲究?

台长答:功德宝山神咒一般总是念49遍、59遍、73遍(念多久?)你自己念,你觉得功德多,你就赶快转(比如说他的一位家人吃素吃了大概三个月,像这种情况要念多久?每天49遍的话)这种没有多少功德的,先转就转一点,我看像这种49遍就差不多了(就是念一次,好的)

 

Wenda20200614   01:14:01   

供佛菩萨的水要干净,形式多样,用心供佛就好

女听众:同修买的是大桶的桶装水专门来供菩萨的,他就把这个桶直接放在佛台的下面,水桶的上面装了一个可以抽水的装置,他换水的时候就直接在佛台里把水抽到一个专用的水壶,然后再倒在菩萨的杯子里。请问这样是否如理如法?

台长答:干净就好了,没办法的,形式多样,用心供佛就好了(好,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200614   01:14:32   

厨房改成房间,设佛台要避开原来煤气炉灶的位置

女听众:原来的厨房后来把它装修成房间,请问在这个房间里可以设佛台吗?

台长答:可以,不要冲着煤气炉灶那个地方就好了(就是避开原来的那个煤气灶?)对,原来煤气炉灶的地方(好的)

 

Wenda20200614   01:14:57   

老年同修临终时可否发大愿生生世世闻佛法

女听众:《佛子天地游记》中,观世音菩萨开示:“众弟子好好修,你们前世修来莫大福气,诸佛菩萨怜悯天下苍生,为我法门正法,你们大力弘扬我佛法门法义,临命终时善果俱足必得我佛接引。今世不能成正觉者,莫哀泣,只要临命终起正念愿生生世世闻佛法,修佛道,我佛如来必在下一世指引你们回天之路。”现在有很多老妈妈年纪大了,觉得自己没有办法一世修成。她们在临命终时可以引导她们这样子发大愿吗?

台长答:可以,应该发,这样发的话至少下辈子还能碰到佛经,就是佛缘(对,然后就不至于迷失)

 

Wenda20200614   01:15:47   

关于晚上10点之后念经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有些经文最好夜里10点之前念诵,请问这里的10点是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分界线,比如说9:59就没问题,10:01就是超过了,是这样讲吗?

台长答:你在9点多钟开始念起来,念到10点超过也没关系(比方说定了一个遍数49遍的,他就把这49遍念完可以?)像这种不是绝对的,相对的。因为10点之后再念,就是说怕气场不好(明白,那还是同修自己把握)

 

Wenda20200614   01:16:38   

许愿给别人念小房子,说“我给某人念”和“我帮某人念”有区别

女听众:许愿烧送小房子给亡人,是说“我给亡人某某某念多少张小房子”,还是说“我帮亡人某某某念多少张小房子”,这个有区别吗?

台长答:有。“我帮助他”,当然他就不会找你了,你只是帮助他;“我给谁谁谁”,那就给,给了不够再给(那我们就要用后一种对吗?)对。所以很多人讲话不严谨,下次再投胎的时候,很多人就是讲话讲出来的问题(明白,要如履薄冰。如果在世的人给要经者念小房子的话,也是这样,同样的道理是吗?)对。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