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6-12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2/06/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农历是四月二十一。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612   00:44  

条件不成熟不要许愿清修

女听众:如果还在上学和工作的同修,是不是许愿清修的条件并不算成熟?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应该是这样的。如果你今天没有这个条件的话,就不要许愿,因为你许了愿做不到,不是等于白许愿吗?(对。因为有一些同学他们已经许愿清修了,但是后来发现在做作业、小组讨论、集体活动的时候,就很难避免与异性接触)清修的话并不是说不能接触。什么叫接触?接触就是不要做那些不好的邪淫的事情。你不是邪淫的话,你马路上都不要出去了?(对。有些他们对自己的要求还挺高的,很怕自己的意念不好)意念改,一定要改的(对。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2   02:00  

只念超度亡人的小房子可以吗;与个性强不听劝的人争会伤自己

女听众:师父,发现身边有一些修了多年的同修,他们不念自己的小房子,只超度亡人,他觉得超度亡人有功德,也是属于自己的要经者,所以不用念自己的小房子。请师父慈悲开示我们该如何引导。

台长答:第一,你帮助别人念经,超度别人,总是有功德的。但是如果明明知道是分开的,你不念,自己的灵性就来找你麻烦了(对。因为他也修了挺多年了,他就说:“这个亡人也属于我的要经者,所以我不用给我自己的要经者念。”)乱讲(有时候不知道怎么跟他再讲下去了)先让他能够念掉多少算多少吧,不要去跟这种个性强的人硬争,硬争的话会伤自己的(好的)

 

Wenda20200612   03:22  

如何帮助不听录音的同修

女听众:有一些老同修没有听录音的习惯,我们应该怎么去圆融地劝说呢?

台长答:用不着劝说,叫他听听看,给他拿一个播放器去听听看,他听得开心了,以后就一直听了。就像一个人从来没吃过这个菜,人家说“你吃吃看,蛮好吃的”,他一吃“哎,蛮好的”,他下次就吃了(好的)

 

Wenda20200612   03:53  

后面是楼梯,可以设佛台吗?

女听众:师父,有的同修想设佛台,后面是楼梯,楼上就一户人家,只有这个位置可以设佛台。

台长答:让他设,没关系。

 

Wenda20200612   04:08  

什么是众生界;称号是假名,真正的境界在内心

女听众:师父,众生界是指六道众生吗?还是指十法界呢?

台长答:有情众生,一切有情众生应该都算的(众生界,是吗?)对。我问你,六道里面算不算众生?天人算不算人?也是天人,也是天道(嗯。我以前有个错觉,觉得超出六道的就属于菩萨界)超出六道的话,当然是属于菩萨的境界了,但是还不是完全菩萨、完全佛,他们也要修的。但是他们已经是无碍了,你不能把他们作为……“众生”其实有些名称上的叫法,你不一定要去套的。比方说“家庭妇女”这个词是存在的,你到大学里去找家庭妇女,怎么找?有些词它在哪个道用就哪个道用,你不要把这个词套在各种领域(对,不能太执著于这个词面是什么)所以菩萨说这是假名而已,《金刚经》里面已经说了,连菩萨、佛这个名字都是假名,是给他有一个称号而已,真正的境界在内心的(谢谢师父)

 

Wenda20200612   05:46  

梦见变态闯进来;为何梦里锁上门窗,对方还能进来

女听众:同修梦见和两个女生一个男生在一个房间里面,突然有一个变态要闯进来伤害他们,他们就把窗户锁上了,同修一回头发现那个变态进来了,然后被其中一个女生勒得半死不活的,同修也上去勒了那个变态,但是不确定他有没有死掉。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灵性,典型的鬼。鬼才能进门的,你们把他关在门口他能进来的,这还不懂?(他要给自己的要经者念诵还是房子的要经者?)可能是房子的要经者。

 

Wenda20200612   06:29  

梦见跟灵性斗法;当灵性、业障上身时不能执著于人间的道理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一个大房子里有一只牛被拷起来,有个人拿电触它,牛特别痛苦,它还有法力,然后就开始报复人类。请问这个需要加强念什么经文?

台长答:这个就是已经跟有些灵性在斗了,他没法力的话要念大悲咒,但是最好也不要去跟人家斗,念小房子超度就好了(也就是平时要加强给自己的小房子?)对。实际上,人的糊涂在于灵性来了、业障上身的时候他自己不知道,他就执著于人间的道理。人间的道理本身就是无常的,都是因果,所以他就慢慢迷惑了(明白)比方说一对夫妻吵架,等到你真正吵起来的时候,就讲事情了,不是讲道理了,“某一件事情你曾经怎么样……”这样的话,人就迷惑了(对)其实真正的道理是什么?不应该吵架,有话好好讲,有事好好地做,人应该冷静才对(对)现在世界上很多事情,爆发很多的烦恼,都是因为双方都不冷静(明白)

 

Wenda20200612   08:07  

梦见给流浪狗吃饭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做梦,想把自己手上吃剩的白饭给流浪狗吃,还没找到狗,同修就梦醒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流浪狗的话应该也是有两种意思:一种就是朋友,说明他有朋友现在非常落魄,他应该帮助他;还有一种就是我们说灵性,因为很多流浪狗死了之后它有灵性的,你曾经收养过它,它在你家里吃过东西,它都会来找你的(因为也不清楚……)你就念小房子给它就好了,超度总是没错(好的)

 

Wenda20200612   09:00  

梦见师父很累

女听众:师父,我梦到您在梦里很累,身体也不大好,您要保重身体。

台长答:你看,被你梦到了(对啊,师父还跟我讲:真是对,很累,希望我们多打的话跟师父聊聊天)是很累,对孩子的教育有时候太亲了也不行,太远了也不行(非常想念您)谢谢。乖一点(嗯)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612   09:53  

观世音菩萨如何救度阿修罗道众生;瞋恨心重的人肝肾不好,化解是良药

男听众:师父,您好。您前段时间看图腾说有一个亡人在阿修罗道,观世音菩萨到阿修罗道去救他。观世音菩萨到阿修罗道去救他是怎样救?您开示一下。

台长答:我问你,观世音菩萨到人间来救怎么救?(应以什么身得度,即现什么身而为说法)对啊,就是这样,一样的。阿修罗道还在六道之中,观世音菩萨在救度六道众生,明白了吗?(是不是观世音菩萨也是去给他讲佛理,让他开悟……)对。比方说显化、托梦,都是一样的。在天上过的生活跟人间一样的,就是让你感受到很真实的一种生活,但是在真实的生活中有菩萨的显化,他们也相信菩萨,但是瞋恨心很重。瞋恨心很重的人肝不好,还有肾脏不好,所以最好不要去恨,化解是良药(明白了。我觉得观世音菩萨真是……)她大慈大悲啊,她是最大慈大悲的。所以你看心灵法门为什么好?学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啊!很多人还不够(是,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612   11:34  

取出菩萨瓷像内元宝、经文等,要念多少小房子

男听众:佛友在设佛台的过程中,以前供着陶瓷的观世音菩萨像,陶瓷像里放着东西,这种事情经常遇到。他以前找那些通灵人或者是别的人给他供奉的,观世音菩萨像里有东西,有元宝、钱、经文之类的。这个取出来的话,一般念多少张小房子?怎么如理如法地去做?

台长答:7张就可以了(还是给房子的要经者就可以了,是吧?)对。

 

Wenda20200612   12:12  

清修是一世修成的基础

男听众:师父,一世修成与清修之间有什么样的联系?

台长答:“一世修成”,是有这个可能性,是你的愿力,因为首先你还活着。一般地,一世修成指的是愿力。一世修成的话,清修是基础,你要脑子干净,脑子不干净,你怎么清修?不能清修,你怎么一世修成?就是这个递进关系(对。有的人许愿一世修成,其实清修是一世修成的基础,是这样吗?)是。

 

Wenda20200612   13:07  

感觉对不起亡人,要如何念经;不跟别人斗就不会欠别人

男听众:有佛友问,小时候不懂事和长辈吵过架,长辈已经走了,还要忏悔对亡人的不孝吗?

台长答:他如果到现在为止还觉得对不起亡人,他就有问题。他到今天为止还觉得对不起亡人,说明亡人还在找他,他有芥蒂。你要知道,任何对别人的伤害,人家记住了,你就逃不掉了,所以最好不要去伤害(明白。他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到心里没有芥蒂为止?)是(小房子一般念多少张?)像这种,一般21张,念一两拨也差不多了(因为罣碍这个事,所以就是欠别人的,人家来找你,是这样理解吗?)对。你记住了,在人间,人家怎么搞你,你也要如如不动,你就不欠人家,那么就是变成人家永远是欠你的,而你不欠人家了;如果别人在跟你斗的时候,你去跟人家斗,那么他欠你,你也欠他了,那你等于这个账还不完,你就身体不好、情绪不好,各方面就来了。所以最好就是不要去欠人家的(对,师父,您讲得很对。您给别人看图腾,经常遇到家里的亡人在他身上或者欠的)他就是不走啊,就不走。我们现在很多佛友都是这样的,身上灵性来找他,他自己不知道,就慢慢地糊涂了,所以这就是欠了,欠了他就盯住你。你说说看,你欠人家,人家怎么会不盯住你啊?(对。师父,您对孩子们的爱,如果孩子们没有修上去,他们将来轮回的话,会不会欠师父的?到时师父已经是菩萨、佛了,那这笔债怎么还呢?)他们自己业障自己背的。不要说你们了,师父如果有什么问题,师父也得自己受,身体不好就是自己在受。就算你帮别人背,毕竟也是背到你身上来了,你也得自己受(明白,师父您保重身体)

 

Wenda20200612   15:47  

印堂破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男听众:人家说“印堂破了”,有什么样的原因导致的?

台长答:印堂破了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先天性的命短,还有一种就是后期在人间做很多杀业等不好的事情。尤其经常烦恼,还有女人主要是犯太多的邪淫,不好(师父,总结您讲印堂破了与杀业、烦恼、有邪淫都有关系,是这样吗?)是啊。

 

Wenda20200612   16:30  

何种因果能让人“天庭饱满”;今生做官是什么因果

男听众:天庭饱满是不是包括印堂?师父您开示一下。

台长答:天庭就是头发鬓角边额头就叫“天庭”,天庭饱满的话就是圆润,很大,这种人很有福气。很多做官的人、有钱的人额头都很大,这叫“天庭饱满”(师父,什么样的因果会天庭饱满?)上辈子做善事、布施、持戒、忍辱,都是这样。这种人这辈子给他做官的话,都是上辈子有福德的,没有福德怎么做官?(对。今生做官,前世肯定是帮了别人的忙,救了众生)对啊。做官的话就是前世一定是帮了很多很多人的忙。

 

Wenda20200612   17:39  

今世做医生,前世有福气

男听众:师父,今生做医生是不是前世也是救过人,今生就做医生呢?

台长答:是啊,肯定的。今天能够做医生的话,说明前世有福气。为什么?今生能救人就是自己有福运,能够救人的人不是有福之人吗?(对)讲得俗气一点,哪个医生人家不感恩的?人家往他家里……逢年过节送的礼物都不得了(对,是的)一般的人,人家怎么会逢年过节到你家里来送礼物?医生,病人一定来拜访的(是。医生救人肉体之病苦)一样。你们看见医生总是对他很好,对不对?(对。医生真是一个善业,但是有的人,“我们祖代都是打鱼的、网鱼的”,这种真是不好)他投了这个家,说明他业障比较重(明白了)

 

Wenda20200612   18:56  

师父如何在节目中看出同修的毛病;自认为的对错未必是正确的;修心不能急于求成

男听众:在《玄艺问答》节目里同修问自己的毛病,师父您的法身是不是到了同修身边,通过面相看他毛病,还是用天眼直接深入地看他的毛病呢?

台长答:只要是法身的话,本身就占据着自己的天眼,否则没有天眼怎么有法身?(明白。有的同修让您看毛病,您是用天眼看、用法眼看,还是直接接他的气场就能感受到?)各种都有,可以用感应,也可以用天眼……因为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毛病,也不知道自己的过去、未来,所以他总是执著于自己的现在。他觉得他现在做的是对的,实际上他不一定对,因为这是前世的缘分(对的)很多男人老觉得自己的老婆应该对他好,他欺负她是应该的,实际上他不知道老婆是来还债,等还完了人家就不理你了(对对)所以女人最厉害的就是能够懂得这些,那是最有智慧的人。要懂啊!(对。您教我们一定要懂因果)天天跟你们讲懂因果。你们认为的对的和错的,不一定是对的、错的,你们不知道这个真的是对的还是错的,因为还包括到前世(对,有前世的因果。您以前讲过老妈妈瞎了眼的事,有人就不明白“我一生做好事,为什么就这样呢?”菩萨告诉她因果)对啊。她本来这条命是要死的,但是因为求了佛之后给她重罪轻报,留条命,眼睛瞎掉了,那还要怪菩萨?本来命都没了(对。师父,有的人刚学佛遇到倒霉的事,“我学佛了,念经了,烧香了,怎么还出现倒霉的事情?”其实是菩萨……)你说可能吗?你是长跑运动员,你说“我天天练长跑,我天天这么努力,我现在是个完整的运动员,为什么我还跑不了第一?”你告诉我,为什么跑不了第一?(哪有那么快)对了(刚种下去的种子哪能就长成大树啊)对啊,这就是告诉你,哪有那么快,修心哪有那么快就开悟,没有那么快的!(明白,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612   21:59  

超度小孩但总梦到,为何看图腾后就超度走了

男听众:有个同修长时间一直梦到孩子,她陆续给打胎的孩子念诵了1000多张,但是还会梦见,后来有幸师父看图腾,说孩子已经超度走了,从此就没有梦到孩子。请问师父,为什么师父看图腾后就梦不到,师父看图腾之前她一直在梦到孩子,是不是这些孩子本来没有资格跟她索要小房子,违反阴律,因为师父看了图腾,等于通知了天上地下,所以他们不再要了?

台长答:这个师父不想讲,但是肯定有这个原因。我讲的话万一人家有看法了……所以师父不愿意讲,我喜欢低调(明白,靠他们自己悟)靠他们自己去开悟就好了。

 

Wenda20200612   22:59  

如何提前化解未来几年的关劫

男听众:是否可以烧送给未来的小房子,比如有个人今年34岁,还有两年就36岁了,当下也挺好的,但是他想提前化解36岁的关劫,烧送小房子的日期可以写2022年吗?提前攒起来化36岁的关,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但是你写上2022年,你提前烧的小房子就不能用了。支票你知道吗?你时间开得晚的话,支票不能用的(他如果写2022年,烧下去的话,地府会给他存起来?)不会的,不要做这种事情。你可以先把这个放好,留着到了时候再烧,但是你不能提早预先的,这样不是太好(明白了。那他可以写当下求化解36岁的关吗?)可以,这都可以。当然可以提早念提早化解,一样的,为什么要放到以后?你以为你36岁,35岁、34岁没有劫的?也有的(师父,有一个现象,有的人没到36岁,没有遇到“三六九”,他照样有关,这为什么呢?怎么这么多关?)现报啊。有的时候你做了一件坏事,头上三尺有神明,他不要等到你“三六九”的,马上就给你现报了(哦,明白了)

 

Wenda20200612   24:50  

哪种孩子能得到文昌菩萨保佑

男听众:师父,您以前讲过文昌菩萨,什么样的人能得到文昌菩萨的保佑,让佛子们的孩子学业有成?

台长答:第一要精进,勤劳的孩子、勤快的孩子、不懒惰的孩子,文昌菩萨都喜欢。你去看过去读书读得好的孩子,文昌菩萨都喜欢的。因为他努力,他比人家睡得少,天天很努力地在学习,菩萨都看见,菩萨就给这种孩子加持。菩萨不是给他作弊,是给他加能量,让他开智慧。明白了吗?(明白。第一是勤奋,第二呢?)第一勤奋,精进——佛法界讲就是精进,你要精进就可以了。你精进,文昌菩萨就喜欢。因为任何一个精进的孩子,菩萨给他很多,所以很多孩子好像一通百通一样的。这个孩子聪明得……给他很多,人也漂亮,功课也让他读得好,人缘也好。你看你们过去学校里,班级里总有几个你们比较羡慕的孩子吧?(对)人也长得好,为什么功课这么好?每一次都是第一名,每一次老师都表扬他,他这么聪明,就是勤奋,勤奋出真知。你真正地要懂得,要靠勤奋的。你真正地理解佛法要靠什么?要靠自己的智慧,靠自己的精进。天天念经的人开智慧,明白了吗?(明白了)很多人傻傻的,又不是为师父学的,师父领进门,修心靠个人。你今天信观世音菩萨,你们从小就信的,只是有个师父而已,师父把你们领进门了,你们自己修就好了,不要依赖师父(对,明白了。我们华人特别注重孩子的学业)对,孩子是父母亲的命,都是这样的。所以孩子要听话,孩子多拜拜文昌菩萨,都是好的(明白,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612   27:45  

性格与生肖有很大关系

男听众:有的人胆子大,特别喜欢挑战、刺激性。这与前世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你要看的,有的是瑞兽投胎,有的是在人间的动物投胎。如果他上次是个老虎投胎的话,他在人间会不会跟人家斗?打人、咬人什么都会(对。龙投胎呢?)龙投胎有前途,龙腾虎跃、龙飞凤舞,就是看得比较高、比较远的人(麒麟投胎呢?)麒麟是天上的瑞兽,很忠,但是很多看问题比较直,不会拐弯,所以没有智慧,智慧比较少一点,你教了他,他就能好,你不教他,他就不行(明白。那您讲下十二生肖……)我以后有机会给你们专门讲讲十二生肖,一讲十二生肖你全明白了,每个人属什么的跟他性格全一样,太灵了。你看有的人属猴子的,坐不定、站不定的,你去试试看,你以后自己去看看,你问他好了。因为很多高僧大德跟你见面,他就说:“请问您属什么?属相是什么?”你告诉他了,他马上就看出来,实际上他们也是看图腾,他马上就看到你这个猴子在活蹦乱跳(明白了)你属猪的,看见一个猪,那就在那里睡懒觉(但是猪很好,猪浑身都是宝)对,猪是懒惰,也不好,猪太懒惰了。你去看好了,属猪的人真的很懒惰的。很多我不能讲的,讲了很多人会对号入座的,以后专门讲讲生肖,太准了,太灵了。十二生肖里边,龙虎斗。一个男的属龙、一个女的属虎的话,一辈子吵架,斗一辈子(明白。师父,其实生肖都有他的优点缺点,是这样吗?)是,当然有了,都有缺点、有优点。有的时候缺点多一点,有的生肖优点多一点,但是都有缺点、有优点的(明白了)

 

Wenda20200612   30:49  

安静坐着念经是阴阳调和

男听众:师父,动属阳、静属阴,我们经常在那里安安静静地坐着念经,是不是阴阳调和呢?

台长答:你坐在那里,这叫静中有动,你念经的时候心动了吗?(心动,意念也动)心动不是阳了吗?(对)表面上不动不是属阴吗?不叫阴阳调和吗?你以为你坐在那里不动?动的,你心在动(对)举个例子,今天请你吃饭,冷盘全放好了,但是等一个人还没到,你在那里等的时候,表面上好像没吃,但是你心里在吃吗?在馋吗?(是,明白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612   32:45  

梦到家里被偷,是会丢东西还是家里有要经者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梦到家里被偷,是丢东西还是家里有要经者?

台长答:家里被偷的话,你要当心,有两种。如果你没感觉阴风阵阵,没感觉到看见什么人,那就是可能家里真的要破财的,还有烦恼。过去有人买股票,他一直在想“我要不要把它卖掉?最近要抛了、要抛了。”结果就梦到家里被偷东西了。他问师父,师父说:“你赶快现在就卖掉,你不卖掉你马上要倒霉了,就是应该钱财上受损。”结果他刚刚抛掉第二天就狂跌。就是梦到家里偷东西(师父解得好灵啊。但是有时候大家也不确定怎么去分辨是要经者还是东西要被偷了)都能分辨都叫“师父”了。所以你自己要看的,如果家里有要经者,至少你阴气很重,房间很暗(如果梦到家里要经者,不是很确定的情况下,没有得到师父解梦,那比较保险的是什么?就是给家里念小房子?)对啊。你要是没有确定的话,你就给家里念3张小房子,很快就平静了(好的)说明他跟你的缘分不足,他只是试探来拿拿看。就像人家要饭一样,要要看,你不一定给的。问你要钱,要不到就算了,对不对?(好的。如果是丢东西这种,就需要念消灾吉祥神咒?)对啊,消灾吉祥神咒。然后自己要许个小愿,“菩萨化解我这个冤结”。其实每个人冤结都有的,化掉就算了(是的)很多事情你现在没有并不代表你以后没有。

 

Wenda20200612   35:51  

观音堂上早晚香时师父法身会来吗

女听众:观音堂在上早晚香的时候,师父法身会来吗?

台长答:要看的。一般地,你有事情再叫,没事情不要叫。因为有肉身的话,多叫也不是太好,如果完全在身边的话就没关系(如果是观音堂上早晚香,大家没有叫师父,师父的法身会自动来吗,还是看缘分的?)要看的,有事情、有缘分就来了。我的有些徒弟就经常能够看见师父法身。

 

Wenda20200612   36:42  

听师父录音可否加速播放

女听众:师父,有师兄在听您录音的时候是用1.5倍的速度在听,他为了节省时间。请问这样可以吗?会不会是不尊师重道?

台长答:倒不是不尊师重道。有一个原则,你听得清楚你就1.5倍,你听不清楚开得这么快有什么用?怪怪的(他能听清楚)能听清楚你让他听好了,听不清楚最好不要用(他这个接到师父的气场会不会打折?)如果你听进去了就不会打折,听不进就会打折。其实这里边讲究也是一段一段,有些孩子跟师父的缘分,比方说这一段时间特别地强,但过一段时间特别地弱,可能到了某一个时段又很强,所以他接收到师父的信息也是这样的。这很正常(好的)

 

Wenda20200612   39:24  

法会上菩萨来的越多,加持力更大

女听众:在6月6日的节目中,看莲花的时候您说了一句“幸亏他是在香港拜师的,在别的地方可能就不行了”。您为什么说这一句呢?

台长答:因为可能当时拜师的人还是比较多,菩萨来的多,气场比较好。因为有的时候,比方说我在欧洲拜师,菩萨也来,但是来的不如香港多。因为道场越大,菩萨都来,龙天护法、十方佛都来了(明白)这个就是菩萨来得多,菩萨多跟菩萨少,当然菩萨来得多好,讲都不要讲的。你看看大法会,每一个人都哭,每一个人都感受到菩萨给他们的加持,这厉害着呢(是不是菩萨多,给莲花的加持也会更大?)你说呢?我问你,如果领导来了五六十个人,和领导来了三个人,哪个厉害?(五六十人)好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2   41:00  

不精进多久之后莲花会不好

女听众:如果一个人不精进,在多久之后他天上的莲花会示现不好的状态?

台长答:如果一个人不精进,应该几年吧,至少三五年(三五年,天上莲花会示现不好的状态?)对。因为这朵莲花种上去的时候一直是好的,三五年的懈怠,慢慢慢慢地……它花蔫是慢慢蔫的,也不是一下子(对。这个三五年其实等于是慢慢掉下来了?)要看你懈怠到什么程度的,你就是不出来,在家里念经、磕头、拜佛,这个蔫就很慢很慢,可能有时候还没有谢,因为你在家里念经也一样,只是说你外面功德做得不多而已(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2   42:07  

开天眼的孩子经常看见灵界怎么办

女听众:有个现实中的问题。有一个同修8岁的女儿现在也念经了,她说经常会看到菩萨还有佛陀,她想看就能看见。她家前后是教堂和医院,师兄们也无法判断她女儿到底是根基好开了天眼,还是阴气重身上有灵性。这种情况我们怎么帮她呢?

台长答:要看的,她经常看见菩萨的话,说明她开的是天眼,很厉害的;如果她经常看到是鬼,看不到天上的菩萨,很少,那就是灵性在身上。一般灵性在身上的话,使你看不到菩萨,整天看见地府的东西(明白了。她妈妈其实不想女儿看见,是不是还是要到法会……)以后等师父哪一次法会上到后台来……师父每一次法会都有孩子带到后台来,给他们关掉的(关天眼)否则影响读书了(对)我有一个弟子,他的孩子在日本,这孩子开天眼,他就老说:“老师,有一个人在你后面。”老师就说:“出去!”那就麻烦了(是。而且她现在也是有这个问题,因为她是在海外,老公是西人,老公也不信佛,所以女儿这些不敢跟老公说,怕老公反感造业)对啊,这个要关掉,影响读书的(这种是不是说她女儿也是有一定的根基、来历呢?)百分之一百有的。众生皆具佛性,何况今世能够给她看见,说明她也是很厉害(那在教育方面需要注意什么?)教育方面你查一下,师父好像过去有开示(对)第一,多让她念大悲咒,求观世音菩萨长护左右,然后又要给她正能量、正信,让她自然看到就看到了,不是自然看到就别去看(她现在不想看到,可以怎么求菩萨呢?)“求观世音菩萨保佑,让我不要看到那些灵界的东西”,先跟观世音菩萨讲,等到能够开法会的时候,就带过来,师父给她关掉就可以了(好的。以前有个小女孩也是经常看见天上菩萨,后来师父说天上来的,跟她讲她不能动男女感情。像这样的小朋友,是不是将来也是在感情方面最好是洁身自好,不要有人间的凡情?)她以后肯定什么都看不见,因为看见的孩子都是天上应该有因果的,明白吗?(哦,她是一段时间的?)她有因果的,她一动男女感情,就是动凡情了。一动凡情,天上的东西她都看不见了(明白了。那她家前后分别是教堂和医院,这个会不会对她有影响?)百分之一百的(会对她有什么不好的影响?灵性也会找她吗?)会(因为她只看到菩萨,所以现在还好,就是怕将来再看到灵性,她接受不了,有点这个顾虑)肯定会看见,能够看见菩萨,哪能不会看见灵性啊?都是灵界的。

 

Wenda20200612   46:22  

如何理解“慧命延寿”

女听众:在6月7日问答节目里,有师兄发心为师父放生,不为自己祈求,梦到了很大的蛋糕,要爬上去吃,您说他不但生命延寿,而且慧命延寿。请问“慧命延寿”怎么理解呢?

台长答:比方说你活在这个世界上,有的时候活得像个人一样,就知道贪瞋痴慢疑,对不对?那么你30岁之前还有点慧命,还知道对人家好一点;到了30岁之后你慧命都不延了,也就是说你吃喝嫖赌,因为你有钱了,就欺负人家,然后你的慧命就没了(明白,只知道造恶因了)对了(那“慧命延寿”是不是万一出不了轮回,对他以后在轮回中能够时时保持佛性也是有帮助的?)是啊,当然了,慧命越长,佛性保持得越长。这个人没慧命了,哪来的佛性啊?(对)吵架的人,他哪有“恭俭让”啊?没有恭敬心的。经常不开心的人,哪来的智慧?你就是烦恼。一个人慧命越长,越能控制好自己(对的。那他是因为功德大,给师父放生的功德帮他延长慧命,是吧?)我不知道,你问他自己,他应该知道(好的。那我们还有什么其他方法可以延长慧命呢?)多听师父《白话佛法》、多念经、多听师父的开示,这些都是正能量,延长慧命。念经、许愿、放生都延慧命,众善奉行也延慧命(那慧命时间长,对他以后上天会有什么好的影响吗?)你说呢?有慧命的人上得了天,还是没慧命的人上得了天?(有慧命的)好了,还要讲啊?(感恩师父)

 

Wenda20200612   49:05  

长时间不说话为何嗓子会哑;说话就是通气,念经就是跟菩萨说话

女听众:师父,我有时候半天时间不说话,嗓子就会哑,就像感冒一样发不出声音。这是为什么?

台长答:首先这是你的声带,声带比较干燥,你要多喝水;第二,你的嗓子不开,就是你过分地运用嗓子了,突然之间不讲话,喉咙的声带在收缩,一收缩,你讲出来的话马上就哑掉了。就像个橡皮筋,你把它张得太开了,突然之间收回,慢慢就很容易断掉(明白了,那就是多喝水,然后适当的还是需要去张口……)对啊。你看唱歌的人,在唱歌之前他总要叫几下,“啊——咦——”就这么叫(对)就是叫“开嗓子”,因为嗓子好久不讲话了,里边会有痰、粘膜,还有废气,全部聚积在咽喉部位。为什么经常要你们呼吸?经常不讲话的人,咽喉、肺都会不好的,该讲的要讲的,讲话的时候是通气。讲话之后你是不是气就顺一点啊?(对的)心情不好,找个人讲一讲,人家劝劝你,是不是就舒服一点了?(嗯)否则的话闷在里边,首先伤害肺,心脏、肺都会不舒服(好的。那我平时要勤于念经,其实念经的过程也等于是在说话,也不一定要刻意地说话)对啊。很多人不想说话就念经,念经就是说话,念经更厉害,跟菩萨讲话。你心中有什么冤、气,菩萨都知道,对不对啊?你跟菩萨讲就好了(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612   51:36  

梦到鼻子部位有圆的东西

男听众:有位师兄梦见鼻子山根部位那里有一个圆圆的有一点亮的东西,梦里以为被蚊子叮,但又觉得不像。过了几天,又梦见鼻子变美了,鼻梁很挺。同修今年42岁。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变得很美了,这个没什么的。你叫他要当心了,鼻子有发炎的症状(好)

 

Wenda20200612   53:46  

梦到有人问要不要放生鸟

男听众:师兄在梦里,有人问:“要不要放生笼子里的鸟?其中一只鸟生了孩子,放了它就会财源滚滚。”卖鸟的人开价3000块,同修跟对方商量价钱,到最后梦里出现红色的字“280”。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叫他要放生280条鱼,都可以(好的)

 

Wenda20200612   54:22  

梦到放生是否现实中也要放生;可以放生鸟吗

男听众:请师父慈悲开示,如果梦到放生是不是现实生活中也要放生?(对)比如说梦到放生鸟就要放生鸟?

台长答:放生鸟的话可以是可以,要看放生什么鸟,有些鸟人家养起来不杀的,你要放生被人家杀的那种(明白了)

 

Wenda20200612   55:02  

人活着就会有烦恼

男听众:请问师父,我们到别的宗教道场放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弟子担心当多人去放生时,会使对方起烦恼心。

台长答:到什么地方都会有烦恼,人活着就会有烦恼,烦恼一会儿有一会儿没有,一会儿没有一会儿又有,什么事情都是无常的,所以不要把它看成有常的就好了(明白)

 

Wenda20200612   55:39  

问亡人的图腾,过世时间报错了会否有影响

男听众:师父,对不起,上次师父看一个亡人的图腾,是在2019年4月25日往生的,弟子说成5月25日,会有影响吗?

台长答:没关系。因为他只要讲这个人的名字,我就能找到。因为你在转达他看图腾的时候,我就顺着你的气场往里边找的,你的气场接着他的气场。所以为什么人不能随便接人家气场,有的时候这个人的气场不好,你跟他一讲话你就倒霉了,明白了吗?(明白)少跟不好的气场……(我的气场好不好,台长?)你还可以了,你不好打电话都打不进来(我梦到给台长打电话,台长叫我不要打过来,是什么意思?这个是真的台长吗?)就是叫你不要没事整天打啊打,给人家讲讲、给人家问问,讲完了就赶快结束,不要拿着个电话煲电话粥了,听得懂吗?(好,明白)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612   58:15  

佛台失火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小房子

女听众:请问师父,佛台失火,把菩萨像、佛具都烧毁了,要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108遍(那他如果及时扑灭了,火没有烧到佛像、佛具,礼佛大忏悔文要多少遍?)这个就可以少一点,88遍(家里佛台着火了,佛台有其他灵性来,真的菩萨没来,像这种情况,至少多少张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有灵性来的话,如果大灵性,你听得到声音就要49张,如果小灵性21张就可以了。一般地,着火的话,至少49张了。

 

Wenda20200612   58:46  

亡人过世后可否将床搬走设灵堂

女听众:亡人去世之后,亡人的床可以立刻搬走,然后在这个房间设灵堂吗?

台长答:可以,越早搬走越好(好)

 

Wenda20200612   59:10  

擦头、身体、脚的毛巾最好分开

女听众:洗澡后用来擦身上的毛巾,就是头部和身体的毛巾要分开来各自一条吗?

台长答:那当然最好,因为头归头,身体归身体的。身体很脏的,头是属于最干净的,人最干净的地方了(上半身、下半身气场不一样,也是最好分开吗?)绝对的。人家讲究的就是,上面洗脸的、上面擦身的、下面洗脚的都要分开,因为有脚气,脚气不好的。

 

Wenda20200612   01:01:27   

周围环境噪音多,念经能否出声

女听众:周围的环境噪音很多,能出声念经吗?

台长答:可以的,有的时候就是用自己的声音把外界的声音挡掉的(好的)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好,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