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5-1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7/05/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5月17日,星期日,农历是四月二十五。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517   00:55  

造业后没现世报,死后惩罚会否更厉害

男听众:师父好。一个人造业或者是犯罪,受到阳间法律的惩罚以后,他死后的地狱惩罚更严重吗?因为他已经受到阳间的法律惩罚了。

台长答:我问你一句话你就明白了,比方说,他在单位里杀人了,单位里先把他关起来吧?杀人犯吧?(是)然后到了法院是不是要判刑?(是)那么你说他在单位里已经被他们关了一个礼拜了,法院为什么还判他死刑啊?(明白了。比如阳间有些人触犯了法律,但是他没有被抓到,没有被发现,是不是他下去之后会惩罚得更厉害?)更厉害。如果阳间报掉一点,下去就好一点;如果阳间没有报掉,下去更厉害,全部连本带利一起算的(明白了)

 

Wenda20200517   01:59  

如何理解“不思善、不思恶”

男听众:师父,如何达到不思善、不思恶的境界?

台长答:不思善、不思恶,其实就是一个很高的境界,就是告诉你,做好事你也不要去想,做坏事你不要去想。好事出来就是好事,你是一个好人,你做出来一定是好事。对不对?(对)你不思恶的话,众善奉行,诸恶不作,对不对?(对)那你当然应该不思恶。那么为什么还要不思善?因为你是好人,没有必要去做一件好事就跟大家说“我在做好事了”,有必要吗?(没有必要)那不是境界高了吗?有的人就喜欢讲“你看我又为你了,你看我又帮你了”,你说哪一个境界高?(是。其实不思善、不思恶就是无我,是这样吗?)对啊。无我,就是境界更高了,到了最后没有自我了,那你怎么会有“我在做好事”“我在做恶事”,都没有了(师父,护法神对这个“不思善、不思恶”……)护法神,你恶,他就惩罚;你善,他就表扬、鼓励。因为护法神他把你当人,你是在人间的人,你今天还作恶,你就是人(对)你今天说“我要做好事”,那你还在思善,你不就是一个人吗?你不是菩萨(对)比方说,你们跪在菩萨面前:“观世音菩萨,我一定要做好事,我一定要做好人。”要讲的?天上的菩萨还要说“我要做好人”?(不需要)人家本来就是好的菩萨,对不对?(对。不是好人成不了菩萨)对了,就是这个意思(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517   03:58  

鱼老板随缘多给几条鱼,放生者会否背业

男听众:有佛友问,放生时鱼老板随缘多放了几条鱼,说他也放几条,和我们的鱼放在一起。我们也没有做任何祈求,也没有说什么,也算代放生吗?也会受影响背业吗?

台长答:不要讲就好了,他自己的业障他自己背。他自己良心过不去了,觉得赚了你们太多的钱,他也放几条随随缘(对)实际上就等于你卖东西的时候已经赚了人家很多钱了,最后说“这个我给你打个百分之多少吧”,少赚一点,一样道理(对,明白了)

 

Wenda20200517   04:46  

为什么现在的人容易被五欲六尘所染

男听众:师父,为什么现在的人容易被五欲六尘所染著?

台长答:末法时期。因为末法时期的人变得越来越精,人生出来,你精、我精、大家精,每个人越来越自私,实际上就是一种我相,越来越执著。执著于“我相”了,然后就自私了(那只有通过学佛修心,才能不被外尘所染吗?)是啊。举个简单例子,现在外面空气很不好,整个世界的空气污染很厉害,空气很不好的话,你要不要自我保护啊?(要)尽量少出去,平时多做一些防护措施,多吃一些增强体质的药,都是一种防护。这很正常(明白了)

 

Wenda20200517   06:01  

小房子顶上的两个角要不要剪掉

男听众:师父,小房子两个角剪掉和不剪掉,效果有差别吗,差别大吗?

台长答:是顶上两个角(对)如果你有时间,剪掉;没时间就放着。其实剪掉就更像给天上、地府的一个模式。举个简单例子,银行的支票也好,或者是什么票据也好,总归是跟天上、地下越来越像好,像就应该剪掉的。但是你不剪掉,他看了完全知道还是这个票据,或者这个支票,只是“哦,不是太规范”(效果差别大吗,差多少?)没太大的区别,只是剪掉之后,自己可能更有信心一点吧(好的)

 

Wenda20200517   07:13  

莲花种上去的时候是送到不同菩萨身边吗

男听众:师父,您看有的莲花在观世音菩萨的身边,有的人的莲花在关帝菩萨的身边。那您当时收弟子把莲花种上去的时候,这朵莲花是不是跟哪位菩萨有缘到哪位菩萨的身边,还是集中在一个地方呢?

台长答:没有,送上去的时候全部一起送的,观世音菩萨一起收,主要是观世音菩萨收,有很多菩萨都站在边上,这个景象很庄严。送上去之后全部菩萨收,收了之后可能以后再分门别类吧,因为有的莲花菩萨一看,是他过去生中的弟子,哪位菩萨的弟子都有,大势至菩萨的,有的是普贤菩萨、文殊菩萨的,有的是关帝菩萨的,然后再慢慢慢慢归类(太好了,法喜充满)

 

Wenda20200517   08:24  

果位越高是否磨难越多

男听众:在人间将来证得的果位越高,是不是在人间经历的磨难越多?

台长答:从道理上讲应该是这样的,果位高的人到人间来,当然磨难多。举个简单例子,你是工厂里总经理的话,你是不是比人家苦头要吃得多?压力大吗?(对)

 

Wenda20200517   08:56  

情债和邪淫之间有关系吗

男听众:师父,情债和邪淫有关系吗?比如有的人结了婚,外面又犯桃花,这不是情债吗?那他犯了桃花不就邪淫了吗?这两个之间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情债一定要还的?你不要去还不就得了。你还了,你犯戒了;你犯戒,下辈子再投人,你再去还别人的。一个是原理——你应该得到什么。有的可以得,有的不能得的你也去得?(嗯,这就是看守戒了。但是不学佛的人,桃花来了就沾沾自喜了)就这样了,接下来就投畜生了。我们学佛人又不要去投畜生(当然不)举个简单例子,你到商场里去,人家给你张voucher[代金券],在这个商场可以抵5块钱,拿了这张票你一定要去买的?(明白了)我一举例子你就懂了。买了你花钱更多,对不对?(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200517   10:23  

反复梦到有关劫被收走;为什么修得好还会被收走

男听众:一个同修最近几个月一直反反复复梦到自己有关劫,被收走,也请师父看过图腾,确定有关劫,师父也开了小房子和放生的数量,这位同修也一直在这么做,但是他女儿梦到他在6月4日离开,去天上。请问师父,这位同修反反复复的关劫的预示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留不住了,很难留,就是说他这个劫很大很大。也有可能他就是这个劫大,但是因为修得好,直接收到天上去,但不能变成他的寿,明白吗?(为什么他修得好还要走呢?他修得好,菩萨让他更好地在人间弘法度众,救度更多的有缘众生啊)你说在人间好在天上好?(天上好)好了,你不是天天说要往上修吗?现在死皮赖脸赖在人间不肯走,哈哈……还要说“为什么还要走?”到好的地方去啊。比方说,你过去在农村,你有很多亲人、兄弟姐妹、同学,现在叫你到大城市里去,你说“我舍不得走。为什么我现在读书读得这么好,我还要走啊?”到好的地方去,那你只能放下很多差的地方。只是说现在很多人对“好的地方”没有这个概念,明白了吗?没去过。那人家整天去的人呢,那个童子呢?(是啊,童子游天游地,真好)对啊,你有人家这个福气吗?没有的(没有)

 

Wenda20200517   12:26  

严师慈父,师父对知错能改的佛子特别慈悲

男听众:师父,童子的使命就是来到人间帮观世音菩萨弘法度众,但是他们必须干净,是这样吗?

台长答:对啊,童子其实就跟我们佛子一样的,但是童子的话就是要干净,因为他只有童真。我们现在的人,小的时候多童真,越活越糊涂,越活满嘴吹牛撒谎,油腔滑调……(师父,您对人特别严厉,但是只要这个孩子改了,您对他又特别慈悲。我深深地体会到您就是这样的人。那次师父教育我,特别严厉,我说“改改改……”改了之后,师父又特别慈悲对我,让人流泪)菩萨就是这样的,我学菩萨(明白,谢谢)不容易,真的不容易,其实教育是最难的一个事情。

 

Wenda20200517   13:43  

什么情况师父会要求弟子许愿清修

男听众:师父,在很少的情况下会听到师父让某个弟子许愿清修,是不是这些弟子身上有邪淫的业障,还是因为他是乘愿再来,师父要对他严格要求呢?

台长答:这两种都有,有的看到他是乘愿再来的,绝对不能邪淫,一定要叫他清修;还有就是因为他邪淫已经到根了,否则的话他会下地狱,必须救他,必须叫他发誓,发了誓之后有护法神会管他的。他如果邪淫,之后一会儿撞车了,一会儿……他马上自己会知道,“护法神在提醒我了”,他会控制好的,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200517   15:04  

孩子成材根基很重要;佛法帮助改变不好的思维

男听众:师父,教育最难,怎样才能培养孩子成国家栋梁之材呢?

台长答:根基啊,根基很重要。你的根基很善良,国家就需要你,国家要的都是好孩子,对不对?(对)你要是根基不好,到哪个岗位都懒懒散散,油腔滑调,这不就乱了吗?(对。国家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我觉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师父讲的“无我”)佛法就是帮助我们改变自己的惰性、人间那些不好的思维,所以佛法很好。

 

Wenda20200517   16:03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只有功德才能抵消恶报

男听众:“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但是以前听录音中说某某因前世或今生累积了一些功德,这些功德可以使他所做的恶事没有得到现世报,他做的功德可以消一点他的恶。有点矛盾,您开示一下。

台长答:当然了,一个人又会做好事,又会做坏事。坏人不代表他就没做过好事,好人不代表他没做过坏事。很简单,做好事善报,做恶事恶报,又不能抵消的(他做功德可以抵消恶事吗?)可以的。做功德的话,他的境界提高,做功德的人代表他已经不会再去做坏事了,已经懂得道理了(明白了)

 

Wenda20200517   17:09  

普贤菩萨和济公菩萨对《白话佛法》的开示

男听众:最后做一个小小的分享,秘书处请示了师父。师父教我们好好地读《白话佛法》,《白话佛法》是“四大法宝”之一,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学习《白话佛法》。普贤菩萨对《白话佛法》的一个开示说:“修行白话是个宝,三大法宝不可少,凡人不识真菩萨,念念觉悟菩提来,白话是至高无上的书,是明心见性的书,超出六道的书,修成菩萨的书,众佛子们应当好好用心读,他日能解真实义,超出六道等你来,好好诵读好好背,白话熟读心宇间,他日必能得正果。”

台长答:非常好的,《白话佛法》非常好,由浅入深(济公菩萨说了偈语,关于《白话佛法》是这样说的:“你笑我笑大家笑,一笑了之哈哈笑,别人笑来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今有菩萨来点化,修行路上有依靠,尊师重道卢军宏,万里弘法把身忘,菩提心来本性来。万法归一本是路,明心见性佛性来,修行路上坎坷多,白话翻翻记心间,遇到事情莫要慌,如如不动见金刚。《白话佛法》是个宝,修行证道不可少,要想证得无上觉,白话法宝不可少。”讲完了,师父,感恩您)很好,菩萨都在关心我们学习。

 

Wenda20200517   18:46  

为何末法时期有众多菩萨来开示

男听众:为什么末法时期现在这么多天上的菩萨都来给大家……像《佛子天地游记》上,给大家开示呢?

台长答:末法时期,就是因为物欲横流,红尘污染,所以菩萨才要多。我问你,越是糟糕的地方是不是越要派医生多?越是病重的地区是不是越要派医生多?(师父您一讲,明白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517   19:40  

能否戴一次性手套上香;血液出问题跟杀业有关

女听众:师父好。同修的母亲得了皮肤病,不能碰水,也不能洗澡,就连上厕所后也不能洗手。请问,她能否戴着一次性手套给菩萨上香?

台长答:可以。戴手套上香没问题的,叫她赶快念往生咒,1万遍、1万遍地许。出事了,她的血液出问题了。血液出问题跟她的杀业有关系(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517   20:09  

鱼老板派人帮忙搬鱼,梦见给对方钱

女听众:现实中同修们放生的时候人手不够,鱼老板就派工人帮忙运送搬鱼。之后梦见有一个男的帮助这位师兄搬鱼,本来是不用付钱的,但是梦里这个师兄转给了帮忙搬鱼的人200块钱。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就帮他背了(就是帮搬鱼的那个人背业了?)对(那以后这个同修还可以让卖鱼的人帮忙再搬鱼运送吗?)可以,背一点点没关系,只要跟菩萨讲一下就可以。“观世音菩萨,我今天请他们帮忙,他们自己的业障自己背。”只能这样(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517   20:55  

梦到“傻俉”二字

女听众:同修在法会当天晚上梦到天空出现彩虹,之后看到三个字,其中有两个字是“傻俉”。

台长答:“傻俉”有两种意思,一个先把自己变得老实、傻一点,什么都不想,变成无我,然后你才能开悟。“俉”,一个“人”一个“吾”字,“吾”就是我,就是叫他要懂得:人先要傻一点就纯洁一点。所以你去看,很多老和尚也好,很多学佛的人好像看上去很傻,实际上他们肚子里一本账,这个叫“难得糊涂”(对)

 

Wenda20200517   22:00  

梦到身份证断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去某个地方排队,要检查身份证,他从口袋里掏出身份证,发现这个身份证断掉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如果身份证断了,说明他现在人格出现麻烦了,他正在做某一件事情不是太如理如法。人格有偏斜,就是做出来一些不是太好的事情。

 

Wenda20200517   22:33  

额头很黑有何说法

女听众:有一个人如果他的额头很黑,但脸却很白,这个有什么意思?

台长答:额头很黑是在倒霉期间,他应该好的,但是他正在倒霉。额头是天庭,天庭发黑的话,这个人会倒霉,被人家搅,被人家挤,他会有很多的麻烦(那这种要怎么化解呢?)念经、修心、许愿、放生,众善奉行,自己要许愿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517   23:04  

老妈妈守寡几十年,许愿清修功德大不大

女听众:有一个90岁的老妈妈,不会念经,只会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她守寡了几十年,孙女想让她许愿清修。她请问,让这个老妈妈许愿清修的功德大吗?

台长答:让老妈妈许愿清修的功德还是很大的。尽管是老妈妈,许愿跟没许愿不一样,你说:“我这么大年纪了,还不清修啊?”你许了跟没许不一样的概念,听得懂吗?(听得懂。她想知道,她以前几十年都是这样守妇道,在她许愿之后,之前的那些会变成功德吗?)会。她如果一直守妇道,她可以念功德宝山神咒的(好。像她这种一天念多少遍?)49遍。你让她讲一讲,“把我自己过去守贞洁、守妇道变成功德”,菩萨就会帮你变功德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517   24:09  

念礼佛大忏悔文时肿瘤处有刺痛感,是何因

女听众:同修正在接受化疗,他现在每天念诵礼佛大忏悔文5遍,小房子每周是5张以上。最近几个月来他每次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肿瘤的地方都会有针扎的这种刺痛感。请问像这种情况,礼佛大忏悔文要减少吗?

台长答:念3遍吧,但是一定要念。你要知道,哪怕他有一点点感觉的话,说不定菩萨在给他加持,也有可能的(也有可能是在消他这里的业,就是消业消得好也有可能痛,对吗?)对。你不碰它,它怎么会痛呢?消业,气场到了,它就会有一点感觉的(那他还可以继续坚持5遍?因为他也是重病)我觉得先3遍吧(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517   25:07  

条件受限时,佛台用带门的柜子会否更好

女听众:同修实在条件有限,家里能设佛台的地方楼下是夫妻房,如果避开夫妻床的位置,是否可以设佛台?

台长答:可以的(如果是用那种带门的柜子,能把这种影响再降得更低吗?)是啊,降得更低。

 

Wenda20200517   25:29  

梦到宝宝哭闹,如何判断是好事还是要超度孩子

女听众:师父,您在节目开示中说梦到宝宝哭闹是好事情,但是一般梦见孩子很多都是有堕胎的孩子要超度。那请问,怎么判断是好事还是有孩子要超度呢?

台长答:这还不简单?你正在超度孩子的话,那么做梦做到就是跟孩子有关系;如果你没有超度孩子,你梦见孩子肯定有幸运事情发生(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517   26:00  

闰四月设佛台好吗

女听众:上次节目开示,闰四月的前半个月是虚的,那么闰四月的初一设佛台好,还是提前一天,就是四月的阴历三十设比较好?

台长答:“三十”是个圆满数,应该三十也可以,或者放在后面,更好一点(就是哪怕是初二也好?)没关系的。

 

Wenda20200517   26:33  

小周天和大周天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请问师父,小周天和大周天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小周天、大周天,我用现在的话跟你讲,一个体育运动场有没有大圈和小圈?(有)那么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比方说,人的血液循环系统和气场循环系统,把它称为小周天、大周天,打通经络了,实际上就是血液昼夜循环一周。你们肯定不太懂,就是说在丹田这里开始,气出来,经过尾椎骨一直到头顶,这样形成一个小周天(嗯。是后背那里,还是说它会再往前面走,就是前面和后面连起来这种叫一个小周天?)是的,一起的,从后面走到前面,就是他的气门在转,还有它的血液在转,在运作,就是小周天(那大周天是不是整个身体左右连成的一种圆呢?就是人在这个大周天里面)对。大周天的意思就不一样了,指的再大一点,就是地球绕太阳转一圈叫大周天。但是在人的身体上,就是练气化神的过程。也就是说,气场在你整个人的身体上这么在转(那小周天、大周天是我们在开始修、念经的时候,它才会在转,还是平常的时候,我们没有念经的时候,它也是会有的?)会有的,但是问题你没有感觉。我问你一句话,你平时在呼吸的时候,你感觉到自己在呼吸吗?没感觉的(对,比较正常)你觉得很正常,等到你跑步跑到突然之间停下来了,你看看你累不累?(累)你才感觉到这个气场在动。当你在meditation[冥想]的时候,当你已经在打坐的时候,就打通这个大周天、小周天的运行路线,明白了吗?比方说天人合一,大周天能够打开的话,就是说你的血液、你的气场没有障碍,身体非常地清爽。所以很多人打开大周天、小周天,他修的是什么呢?气脉、筋脉、血脉,他在那里坐一会儿之后,他神清气爽。我就问你一句话,你念经念得睡着了,醒过来舒服吗?(舒服)好了,这就打通了小周天(对。有一个同修梦里看到有一个人,他就坐在那里念了两千遍心经,就好像打坐一样,然后念经,什么都不想,说念就念,这个人念着念着,左右腹股沟那个位置就“砰砰”地通了,然后好像小周天、大周天就打通了,人好像就长大了)对,就是这样。所以我们说,意到气到,随心所欲。打通大周天的话,尾椎骨会发热的(好,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200517   30:48  

梦到脚后跟有花,亡人说不好要拔掉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的脚后跟下面有白色的小花,左脚三枝,右脚一枝;然后梦见亡人,他的姥姥,说那个不好,要拔掉。同修怕疼,就去找资料看看怎么拔掉不疼。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他姥姥还活着吗?(他姥姥已经去世了)那就是姥姥找他了,叫他去除障碍,他现在帮她可能帮不到。帮姥姥现在还帮不到,要帮到的话,他自己必须干净(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517   31:39  

梦到同修借钱没还

女听众:女同修梦到有同修跟她借了三十万美金,最后那个同修没能还上,然后梦里借同修钱的那个同修就非常着急,因为是这个同修的全部家产,而且是和家人商量后才借给这位师兄的,但最后没能拿回来。梦中借钱的佛友,现实中邪淫的罪业比较重。请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帮他背了,绝对背了,背大了(那现在这样怎么办?)很简单了,以后跟他讲,个人业障自己背(好的)

 

Wenda20200517   32:29  

容易招动物是何因缘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从小就喜欢动物,他家也很奇怪,非常招动物,别人家丢的猫和狗都跑到他家门口求救,小鸟也会停在他家门口造窝下蛋。他想问师父,这可能是什么样的因缘呢?

台长答:气场好(因为他梦到他有一世好像是菩萨的一个坐骑)好了,那是瑞兽,有关系的。动物看得到你们的前世的(哦。那像他这种和畜生道的众生太有缘的话,会不会沾染它们的业障,对自己修行不利呢?)那要看的,他度它们就没办法。菩萨到人间来,跟我们这些人接触,太脏了,你说菩萨会有污染吗?但是菩萨还是要下来救人的,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517   33:44  

墓碑刻身份证的名字,改名过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好。想问一下,改名升文以后,如果这个人往生了,国内的墓地上一定要刻上身份证上的名字,改名后的名字是不是旁边括号写上呢?

台长答:都可以。

 

Wenda20200517   34:16  

现实中遇到灵性上门讨债

女听众:同修碰到一件事情很奇怪,快递到她家里边,看到快递眼睛是发绿的,而且站在那里一点也不急,连叫同修三声名字,同修当时觉得一股冷气扑面而来,当晚就病倒了。请问师父,这是不是灵性找上门讨债?

台长答:对,百分之一百,灵性(真的是上门讨债?)电影里边都有的。敲门,眼睛发绿地看着你,电影里都有,鬼啊(对对对,是我。我觉得这个眼睛真的发绿的,吓死了)那些科幻片里边都有的,敲门,他不讲话,眼睛盯着你看(对。他盯着我看,快递照理是东西一丢就走了,他一点也不急,叫了我三声,然后我就病倒了)肯定的,肯定生病(那我肯定是欠他的是吧?)欠了。

 

Wenda20200517   35:33  

为了能多念经找人做家务,会消福报吗

女听众:同修福报很好,他家有三层楼,他每天要收拾房子做家务,念经的时间就很少,大家就建议他找一个人来帮忙,他可以腾出时间来念经,他说会消福报。请问师父,这个可以吗?

台长答:消什么福报?找个人,他念经,他又不是做坏事,又不是去打麻将。你还给人家有份工作呢(就是啊。我说你拿着自己的钱,应该是没问题的)没问题。

 

Wenda20200517   36:13  

介绍别人做律师会背业吗

女听众:同修的一个朋友,他是做信息工作的,因为同修经常跟他讲佛教方面的知识,他醒悟到他的工作有很大的孽障,就希望换一个工作。他有两个律师证书,所以想换律师,同修就帮他找了一个律师事务所,领导是信佛的。但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孽障还是很重,但是比原来的工作还是好很多。

台长答:那你已经做律师了,做律师肯定有业障的(请问师父,因为同修介绍朋友去做律师工作,这个会背业吗?)背了很少,没什么背。

 

Wenda20200517   37:09  

梦见小房子的红点变成珍珠玛瑙

女听众:同修的妈妈念小房子超度同修过世的父亲和姥姥,梦到他们回到家里,看到父亲半蹲着,手撑着塑料袋,姥姥拿着一张小房子,用手慢慢地把小房子的红点都抹到塑料袋里边,小房子的红点瞬间变成像佛珠大小的一颗颗珍珠玛瑙,然后小房子上面的字和红点都没有了,变成一张空白的黄纸,同修的妈妈还看到了自己的签名,非常高兴地合掌说:“太好了,我的小房子变成了珍珠玛瑙了,我一定要好好念小房子。”同修做这个梦的前一天早晨,醒来意念中听到有人说:“走了一个到天道的众生,又走了一个到天道的。”请问师父,他过世的父亲和姥姥是不是在天道?

台长答:应该(好的)

 

Wenda20200517   38:23  

如何理解师父说某人“很厉害”

女听众:师父在节目中曾经形容一个人,说这个人很厉害,这个是什么样的概念?

台长答:很厉害的话就是两种:一种,很能干也叫厉害,很能干,做领导,有才华,都叫很厉害;还有一种,真的是在人间很“厉害”,做坏事很厉害,好事做得少,坏事做得多,也叫“厉害”。

 

Wenda20200517   38:58  

梦到亡人往天上飘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是最近往生的,她是念我们心灵法门的。朋友说梦到她穿着很漂亮的紫色的衣服,类似于朝鲜族的衣服,往天上飘。朋友看到拼命地叫她名字,叫她“快下来,快下来”,她说:“不下来了,我要走了,我要上去了。”连说了几遍。请问师父,她会到哪里去?

台长答:如果要走的话,肯定上去(那到什么道了呢?)最可能天道。

 

Wenda20200517   39:59  

睡觉前念7遍大悲咒,没念完就睡着了,会否有业障

女听众:睡觉的时候念7遍大悲咒,请观世音菩萨保佑睡个好觉。但是念着念着没有念完就睡着了,这会不会有业障?

台长答:这个就是菩萨让你已经有个好觉了(因为许愿说7遍,那没有念完,早晨起来也不知道,这没关系吧?)这没关系。

 

Wenda20200517   40:26  

梦到3次过世的先生给自己看钱和银行卡

女听众:我先生是生癌症走的,但是我做了三个梦很奇怪。他来显示给我看很多钱和银行卡,我怕他把小房子当成钱用掉,所以我在梦中找他谈话。到了第二次又来了,他又给我看他的银行卡和钱,我很着急,我一下子打了他一个耳光,我不知道为什么打了他一个耳光。然后到了第三次,他很开心,又给我看银行卡和钱。这一次师父已经看过图腾他在欲界天。请问师父,这个银行卡和钱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银行卡,就是你欠的或者他欠的,不是他欠你就是你欠他的。还没还完,缘分不结,没有结掉,明白吗?(哦,是这样的)

 

Wenda20200517   41:36  

将生活中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同修拉黑,是否有业障

女听众:现实生活中的一个问题,我用第一人称说。我比较懦弱,刘同修把我介绍给张同修,我们三个人都念心灵法门。刘同修就告诉我,一定要去点那个……国内有一个软件,就是你点赞一下,你就可以得到一分钱还是一毛钱。我是不愿意点的,但是如果我不点,刘同修就会微信打电话给我,说一定要点,如果再不点,就到我工作的地方来找我。我碰到了张同修,张同修说:“这是不可以的,这是敛财的行为。”所以我当天就跟刘同修说:“我不点了,不可以的。”当天刘同修就打电话、微信几十次,我就害怕得没有接。然后刘同修又打电话给张同修,说张同修在里边挑拨说这是敛财行为,张同修当时就把他拉黑了。但是张同修后来想想,因为刘同修是念小房子念得蛮多的,尽管他是求人间福报,就是把他功德全部求到人间福报,但是他还是很认真地去念小房子,所以张同修又把他变“白”了。请问师父,如果刘同修再这样闹下去,张同修把他拉黑,张同修是不是有业障?

台长答:有什么业障?行护法神的职责了(好的,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517   44:14  

梦到亡人来要经,身上有灵性,生意不顺

男听众:台长,您好。我奶奶不在了,叔叔也不在了。我前两天梦见他们两个死了,还惦着送礼,还收礼,我还给他端荤菜,是不是不好啊?

台长答:这就是他们两个人找你来要经,你赶快给他们小房子,不给会弄你的(我现在来国外在阿拉伯这边打工,这边没有小房子,也打印不了,这边也没有师兄,所以我现在暂时念不了小房子)念不了小房子也得念,他来找你了,你怎么办?你要么就是给他念心经(给我奶奶、叔叔念心经是吗?)对,你自己也要念一点的,问题是他来找你,明白了吗?(我以前念心经50遍,准提神咒念50遍,礼佛大忏悔文念7遍,还有大悲咒念7遍,我都念。我接触心灵法门也没多长时间,也刚修,您看我这功课对不对?)对,你的礼佛大忏悔文念5遍就够了,用不着念7遍的。很多经都是保佑你平安的,你自己应该感觉到,很多时候你会化解冤结的(对对,我知道。前几年做生意老不顺,亏了一百多万,现在只有出来打工了。您能不能帮我看看,我是1980年属猴的,看我现在是不是这段比较不顺?)还是不行,很不顺,要不顺到明年5月份,一年,明年5月份你才能重操旧业(如果我今年在外面打工一年多,明年回去的话,有合适的生意,是不是还能接着做生意啊?)当然可以做了(犯错事也不少,我也非常忏悔,您应该知道)对,我知道,像你这种做错事情的话,就造成你的烦恼,烦恼来了生意就不好了(对,反正做啥赔啥,朋友们合伙做生意也赔,做互联网也赔,赔得一塌糊涂)你记住一句话,有的时候运程很重要的。运程怎么好的?就是要做好人,做好事。你会好的,念经就会好的,要有信心。你现在在念经,在做好事,以后会好。你现在就是受着你过去在做生意的时候有两个钱了,开始吃喝玩乐……(是,确实我忏悔,我错了)你这个不好的,所以你现在吃苦头了。好好念经,台长不打妄语,叫你好好念经,一定会好的(是。前天我看您的图腾了,我比较喜欢看图腾,我一看您的图腾可开心,我感觉您说的话好像在耳朵边一样)对,开心啊,因为每个人都有命运的,看得出来就能改变。你自己不知道自己能改变,你就改变不了(嗯。我努点力,再好好修修,念经)一定会好。你要跟菩萨许个愿:“我要是再好了,有生意了,我绝对不会像过去一样,我要多做功德,多度众生,我要帮助别人。”要许这种好的愿,你就来得快了(对。师父,您帮我看看我身上有没有灵性?)有,腰上(腰间盘突出是吧?)对,腰间盘突出是灵性。今天不看的,你是从中东打来的,所以给你看看(对,我电话打不通,然后我跟观世音菩萨说我给师父念几遍大悲咒、念几遍心经)好好地修心,会好的。有个灵性要念掉,一定要自己念小房子的,至少49张(这个没问题。我现在念的话,在国内的同修能不能让他帮我点在小房子上,因为我这边弄不到小房子)可以,都可以。他先帮你念,念了以后你再还人家就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200517   50:44  

想考试好多念心经、准提神咒

男听众:师父,我想问一下,我儿子今年18岁了,今年该高考。

台长答:你给他念准提神咒,是心想事成的经(好。我给他念准提神咒,还给他念心经)对,心经是增加智慧的,准提神咒是让他心想事成的(明白)

 

Wenda20200517   51:29  

打胎过要超度孩子;脾气大、发无名火是身上有灵性

男听众:我问一下,我爱人做生意亏了钱,我感觉我爱人身上是不是有灵性。

台长答:你爱人有没有打过胎?如果有小孩子她就会不顺利,掉过孩子的她就不顺利(这个有,因为以前年轻的时候,怀孕不想养的,孩子打了,应该有)对,那就是要让你爱人把他超度掉(我前天给她说了,她自己不会念。如果有时间的话,我自己念经,能帮她超吗?)可以,你帮她超度一样的,你帮她超度之后她身体就会好起来,运程也会好起来。否则有一个小鬼老在她身上,你说她会有运程的?(对,我感觉现在老发脾气,反正我脾气有点大)脾气大,老发脾气,发无名火,就是身上有鬼(是。谢谢师父,谢谢观世音菩萨)

 

第5位听众

Wenda20200517   53:03  

撤佛台的注意事项

女听众:师父,您好。一个新同修往生了,我们给他设了佛台,他们家里人不信佛,撤佛台要注意些什么?

台长答:他家里不信佛,你也可以烧香、请菩萨的(他们家里人不要,要求我们把佛台给拆了)那随缘吧,你要讲的,他家里人自己的业障自己背(我们撤佛台要念什么经?)念礼佛大忏悔文,至少念7遍(是每个人还是总共7遍?)每一个人7遍(是不是总共要49遍?)那要看你,7个人就是七七四十九(当天在他们家撤的时候要求当天念吧?)没关系,跟菩萨讲,一共念7遍,能念掉几遍算几遍(哦。到他们家去撤的时候还要上香吗?)不要上香了(小房子呢?)跟菩萨讲就好了,小房子可以烧(烧多少张?)小房子给他烧7张就可以了(哦。菩萨的宝像还可以结缘给别的师兄吗?)如果有新的就不要结缘,没新的可以结缘,最好换新的(还有佛台柜子)佛台柜子可以结缘,没问题(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517   55:43  

梦见先生和别的女人生了孩子

女听众:同修三次都梦见自己的先生在外面与别的女人生了婴儿,同修把这个婴儿抱回家了。这个是显示同修打胎的孩子要超度,还是先生在外面的孩子呢?

台长答:这是做梦,不要把它当成现实。凡是做梦做到孩子,如果先生现实当中外面没有女人,就不要去想这个事情;如果先生的确外面有女人,那你再想,其实也没什么好想的,先生已经这个样了,这种事情也没什么好想的,但是尽量往好的地方想。可能就是你自己超度的孩子,因为如果先生在你流产之前叫你流产,先生也会惹上这种孩子的问题。所以你在梦里看见先生孩子,那也是很正常,说明也是超度走了(同修本人要许愿给他们的孩子念小房子吗?)要的。

 

Wenda20200517   57:08  

如何帮助不看《白话佛法》的新同修

女听众:我们度的新师兄,有的师兄为了每天念功课、赶小房子,他们从来不看《白话佛法》,也不读《白话佛法》(不好,这个不好)我们可以这样跟他讲吗?“如果你每天读师父的《白话佛法》,让你开智慧,让你消业障了,说不定你100张小房子就把这个业障消除了;如果你不读《白话佛法》、不听师父开示的话,你不开智慧,那你的……有时候去造新业,那这个业障可能就要200张小房子。”

台长答:可以的。看了《白话佛法》绝对有加持的,你跟他说:“如果头痛的话,你把《白话佛法》书放在枕头下面。”叫他试试看会不会头痛。你告诉他:“灵了你就读,不灵你就不要读。”灵得不得了的。

 

Wenda20200517   58:37  

前世有杀业,学佛前有不如理不如法的事,现在受报

女听众:师父,您给我加持一下。

台长答:你是个好孩子,你在拼命想度人,师父会给你加持的,已经给你加持了。你的颈椎不好(是的,师父。我全身都不好,都没有一个好地方)你自己要消业,你自己过去生中的业障太重。你们家族里边有杀业,所以你要改(我家族里面吗?是我婆婆家还是我妈妈家?)不知道,你自己看看哪一家有杀业的,开过饭店、捕过鱼、钓过鱼、杀过很多生,都算有杀业的(师父,您给我看过图腾,说我自己上辈子的杀业,我一直在念小房子和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你好好地念,你现在没有还清,你还完了就不会痛苦了,你现在没还清(师父,我自己一直有一个疾病,打针吃药,吃中药、吃西药都不好)求求观世音菩萨晚上来帮你看病,直接跟菩萨讲,主要问题要看你自己到底用功不用功,你功德不够,你求菩萨都求不到的,不是菩萨不来,是因为你的气场菩萨接不到的,乖一点(师父,我向观世音菩萨忏悔,向师父忏悔,没学佛念经之前做了很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好了,现在知道了吗?所以现在受报(是的。现在我的小便一直都是不顺畅)记住了,要菩萨保佑的话,必须要有大誓愿的,要有愿力,没有愿力,菩萨、护法神也不会给你,菩萨不会保佑你的,听得懂吗?(嗯。我已经许愿清修,许愿今生一辈子只要活下去,只要一口气在,我就不会放弃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谨遵师父的教诲)你已经知道了心灵法门,你应该好好地活下去,因为每一个人都有最艰苦的时候的,度过了就好了(嗯)乖一点,要有坚强的信心,学佛都要有信心的(明白,我好想出去帮您度人,让他们也脱离苦难,可是我这身体一直走不出去……)有这种心愿,好好跟菩萨讲,菩萨会保佑你的。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信心,没信心什么事情都做不好的(感恩师父)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