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20-05-22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2/05/2020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农历四月三十。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200522   00:59  

面对佛台的墙背后是卧室,可贴山水画或大悲咒

男听众:请问师父,面对佛台的墙的后面是隔壁邻居的小卧室,那么这面墙贴山水画好还是贴师父开光的大悲咒好?

台长答:你说是面对佛台的对面是吗?(对)大悲咒、山水画都可以。

 

Wenda20200522   01:35  

在佛友间做生意,怎样算敛财、出佛身上血

男听众:师父说在佛友之间做生意就是敛财、出佛菩萨身上血。许多同修可能还理解不了这之间的关系,有的同修说:“我不赚他的钱,成本多少就卖给他多少。”觉得应该没有问题。同修对于这个普遍的问题做了一些思考和理解:由于同修在朋友圈看到做生意的同修发这些产品信息,导致同修购买他们的产品,虽然做生意的同修没有刻意跟同修宣传产品信息,但是佛友看到买了他的产品就已经构成敛财、出佛身血?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没有,根本没有,师父从来没这么绝对地讲过。师父的意思就是,比方说,你做个生意,今天你因为学佛了之后,你去刻意地推销自己的生意。人家佛友是跟你一起学佛的,人家不是来买你东西的,那你是不是叫“出佛身上血”?如果你今天不是刻意的,被人家看见了,人家来买东西,那当然是很正常。你自己良心做你的护卫。你今天不是有意地去在学佛人身上赚他们的钱,你当然不出佛身上血;你今天完全是有意地在佛友那里去宣传你的产品,让人家买,那你是不是不对了?如果只是人家愿意来买,不是你宣传的,该怎么样买就怎么买了,对不对?(是,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200522   03:27  

梦到坐飞机颠簸但平安落地

男听众:一位同修梦到他乘坐飞机去武汉,当时在高空中飞机颠簸很厉害,他竟然从飞机上跌落下来,但是很奇怪他很平安地落地,没有受伤。地上的人员看到他都很惊奇,为他开心。他感觉离武汉还有200来里地,就在当地找了住的地方,想第二天再坐车去武汉。整个场景都是白天,是明亮的。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像这种梦境的话,实际上不管到哪里,哪里是没有关系的,最主要飞机平安降落。有一些颠簸,就是生活、前途上、事业上有一些烦恼,因为有一些业障,应该能够过得去,能够克服(这个男同修是遇到关了吗?他6月份是23岁的生日)这种没有关系的,好好念念经就好了,像这种梦就是说有一点烦恼,有一点麻烦,但是都过得去。

 

Wenda20200522   04:45  

小孩睁着眼睡觉有何说法

男听众:请问师父,有个五六岁的小孩子睡觉的时候眼睛稍微有点睁着睡,这个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以后要跟他说“眼睛要闭起来睡觉”,眼睛睁着不好的(他稍微睁着点)睁着一点不好的,这种孩子比较执著,以后大起来非常执著。为什么眼睛要闭起来?闭起来不害怕。睁开,看到现实生活当中、社会当中……尤其你睡觉的时候属阴,你的眼睛必须要关起来的。过去人死了为什么把他眼皮要耷下来?叫死不瞑目,人死掉之后眼睛还看着阳间,死掉的人眼睛睁着多吓人。你眼睛闭起来,像不像睡觉?(是,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2   05:56  

鱼老板要随缘放生几条,如何避免背业

男听众:《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八十三)》中,“同修去买鱼放生的时候,鱼老板说他也想跟着放几条,同修就随缘帮鱼老板放了几条鱼。放生回来后,她的镯子打坏了,一下午不是打翻这个东西就是打翻那个东西。请问,这是消灾了还是帮鱼老板背业了?”师父开示:“帮鱼老板背业了。鱼老板业障很重,杀了多少生啊?从这个事情上,大家要接受教训,他说‘帮我放几条’,他随便讲讲的,你真的帮他放了,就背业倒大霉了。”同修想问,下次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是不是后面可以加上“给鱼老板某某某放生,鱼老板某某某的业障他自己背,不让我某某某背”,这样是不是稍微好一些?

台长答:不是,他叫你们放的,你就说“替鱼老板某某某放的,他自己的业障自己背”就好了。又不是你们放的,他自己要放的,你是替他放,众善奉行,你没罪的,但是你要讲清楚。你替他放的话,所有他杀的鱼全部都来找你们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2   07:12  

没有开光的菩萨像,可否自己恭请菩萨进入宝像

男听众:某地佛台小组的菩萨像之前都是在法会请的师父开过光的,但是现在如果请的菩萨像没有了,又没有法会可以去结缘。请问师父,我们能不能自己打印质量好的菩萨像,然后设佛台的时候按照念诵圣号的流程请菩萨进入宝像?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200522   07:38  

摩尼珠在转动是什么意思

男听众:梦见莲花芯上像水晶的球在转动。师父之前说过摩尼珠在莲花的芯里,请问摩尼珠在转动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摩尼珠转动的话,就是你的本性在转动。举个简单例子,人家叫你去偷东西,你说:“这怎么可以偷东西啊?五戒里边偷盗,我学佛人怎么可以有这种情况?不管是什么样情况,我都不能参与的。”你所有的后面这些想法,就是你的本性在动,就是你的摩尼珠在转,智慧在散发出光芒(这个莲花是做梦人的莲花吗?)都有可能的,他的摩尼珠转了,就是他自己的莲花。

 

Wenda20200522   08:35  

“善行”和“行善”的区别

男听众:请师父开示一下“善行”和“行善”的区别。

台长答:善行是一种行为,善良的行为,叫善行;行善的话,去做。一个好像已经有点做过了,因为你这个行为已经做过了,你今天做了这个善行;一个去行善,还没做,叫你赶快去行善,行动起来去做善良的事情。

 

Wenda20200522   09:06  

水滴必定石穿——脑病男孩创造生命奇迹

男听众:师父,我先读一篇分享:“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诸佛菩萨、龙天护法,感恩伟大的恩师。弟子经常听到听众问恩师,为什么念了经还不好,语气中不乏埋怨。师父说‘水还没有烧开’。弟子今天分享一下自己艰难漫长的‘烧水’经历,希望可以鼓励更多人坚信、坚持、坚定。弟子的儿子是染色体缺失,世界罕见,那时他不会抬头,不会翻身,没有眼神交流。弟子在绝望中闻到我们法门,欣喜若狂,每次烧送小房子都幻想孩子马上就会走路说话。可是念了300多张,孩子毫无动静。正在犹豫之际,菩萨保佑弟子打通节目电话,问师父为什么念了300张孩子没有什么进步。恩师的一顿师子吼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这才明白:学佛不是做交易,不是急功近利,而是一种坚持,一种发自内心的忏悔,一种水滴石穿的努力。终于,在学佛的第三年,孩子学会了腹爬;第四年,孩子学会了四点爬;第五年,孩子学会了走路,学会了叫妈妈;第六年,孩子学会了爬楼梯,学会了踢球,学会表达自己的想法;第七年,也就是最近,孩子学会了串珠子,学会了做算术,而且终于改掉了吃手、吃衣服的坏毛病。弟子真的无比感恩,当年恩师曾说他本来几个月就要走人的,现在居然延寿了七年,而且一步一步创造着医学奇迹。回想自己的学佛过程,虽然直到现在我的水也没有烧开,孩子离完全康复还有距离,但是我想,当时如果只修到第三年,如果只坚持到4000张,也就永远不会出现孩子后来突然会走路、说话这样井喷式的大爆发。儿子有个吃手、吃衣服的坏毛病,皮衣、书、脏东西,见什么啃什么,多次咬得我们鲜血直流。期间我也曾怀疑、抱怨过这个毛病为什么一直不好,直到修行了快七年,念了7000张左右,他才改掉这个毛病。和我儿子同病的那个家长群,我们曾经寄出过十几套法宝,可是没有一个人坚持,现在很多孩子依然不会说话。我身边也有很多人,特别是脑病等慢性病患者,因为感觉没自己想象的那么见效,第一年非常精进,第二年开始懈怠,第三年彻底放弃。真的非常可惜!所以不要再问恩师为什么念经还不灵验,为什么灵性还不离开,先看看自己的业障有多少,先问问自己尽了多少努力,念了多少经文,修行了多少年,看了多少篇《白话佛法》,听了多少期节目,度了多少人。我们应该感恩灵性给我们还债的机会,感恩苦难磨炼了我们的意志,感恩现在还有这样的法宝能够改变我们的命运。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请诸佛菩萨、龙天护法慈悲原谅。弟子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台长答:非常好。叫她放在自己的朋友圈当中,像这种能够度很多人的。你知道,人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能坚持。多少人离婚就是不能坚持,不能坚持里边有一个软着陆点就是不能相互理解,所以人不能相互理解的话就不能坚持。你说你对菩萨能够理解,你会懈怠吗?你会不念经吗?你相信菩萨会救你的话,你会放弃吗?(明白)

 

Wenda20200522   13:25  

功德和福德相辅相成

男听众:同修梦到师父跟他说师父一个月能开1万多,做梦同修只能开1400多,另外一个男同修能开3000多。最近同修比较罣碍自己老母亲的身体状况。请问师父,这里的数字是不是代表了功德?

台长答:反正你把它当功德就好了。多努力,多积功德、多积福报,能够消掉自己身上的业障。功德跟福是相辅相成的,有福气的人一定有功德,有功德的人一定有福气(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2   14:27  

梦到纸上写着精进修行的弟子名字

男听众:同修梦里看到一张长长的纸,是像折叠版的礼佛大忏悔文那样,正反一层一层折叠起来,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名字。一个声音告诉他:在师父全球10万个弟子中挑选出精进修行1万名弟子,师父都给了大家加持。然后同修在长长的纸的最上端看到画了一条线,大部分名字在线下面,线以上大约只有几十到一百个名字,梦里感觉这些是修得最精进的师兄。他心里刚一好奇“这些师兄是怎么修的?”立刻就有一位不认识的男师兄形象显化出来,然后就感应到这个师兄是一个脾气非常温和,性格很儒雅的人,但同时却是非常精进度人,在生活中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佛法学习和实践中,而不只是用念经学佛来解决自己个人的生活问题。同修当时感觉很佩服,也感觉到自己和他们在境界上的差距。师父可否验证一下,这个梦是不是真的?

台长答:梦里有人跟他讲是吗?(是一个声音告诉他)那这个声音可能是他的护法神(现在拜师应该是大约4万名弟子,梦里感觉是10万左右,是不是只要是一门精进修行的佛友,即使没拜师,在实质上就可以看作是师父的弟子,会得到师父的加持?而如果退转或者懈怠或者杂修,即使拜师也不一定能得到加持?)这个只能泛泛地讲,不能绝对地讲,不是说没拜过师的佛子都能成为师父的弟子,那拜师跟不拜师有什么区别?当然有区别(虽然10万名弟子只有十分之一得到加持,但数字也是巨大的,会不会消耗师父很多的能量?)不会的,菩萨在给你们加持,师父只不过帮你们把菩萨请过来,明白吗?就跟很多老法师一样,他在前面领着你们磕头,实际上帮你们把菩萨请过来加持你们。

 

Wenda20200522   17:26  

梦到得奖说明在进步

男听众:师兄梦见他和已过世的母亲一起得了诺贝尔奖,他母亲也是弟子,他一直在给母亲念小房子,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反正是好事情,不管什么奖,反正得奖的话就是说明他在进步。

 

Wenda20200522   17:50  

梦里伤害灵性会否跟灵性结冤

男听众:《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八十五)》,有人在梦里遇到危险时会念六字大明咒或大悲咒,然后就冒出熊熊烈火烧对方,师父开示说“这个火很厉害”。请问师父,有时有的同修梦里念六字大明咒时双手会产生很强的气或能量,能隔空将灵性推到很远的地方,甚至无影无踪。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吗?会不会伤害灵性?

台长答:肯定的。你把他推远,推得重的话你当然伤害他,他跟你结冤,跟人一样的。很多人家里有鬼的话,去找道士拿把宝剑把他杀了,杀了之后你就跟这个鬼结冤了,他的那个灵体还会再现,再现的话就盯住你不放了,因为你曾经伤害过他。

 

Wenda20200522   18:43  

梦到同修在守护舍利子

男听众:有佛友梦到同修出现在一座佛塔里,很像《西游记》唐僧扫塔的那个塔,塔顶有舍利子。佛友问同修:“你怎么在这里修行了?”同修就说:“我在守护舍利子。”梦里看到塔的第一层人比较杂;第二层清净很多;同修他们在第三层整理资料,很多牛皮纸档案袋,还有人在打印复印,像个办公室。档案袋堆在桌子上好高,房间都快堆满了,点的好像是油灯、蜡烛之类的。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没什么,就是进步,在梦中出现的学习场景都是代表着进步(守护舍利子是什么意思?)守护舍利子就是守护正法。

 

第2位听众

Wenda20200522   20:09  

梦见双脚变成鱼尾巴往上飞

男听众:同修梦到自己的双脚变成鱼的尾巴,同修一直努力地让尾巴往上飞。还看到以前的同事在餐厅用餐,同修没搭理他们,一直往上飞。请台长解梦,他梦到自己的脚变成鱼的尾巴。

台长答:飞鱼啊,他曾经做过瑞兽飞鱼,天界的飞鱼(天上都有飞鱼的吗?)天上有的,天上又没水的,但是它也叫海,明白了吗?(明白,他的这个梦好不好呢?)这个就是让他知道他的前世,更要努力修心,你说你如果变成一条鱼好吗?你过去就是天上的瑞兽,你变条鱼还是傻傻的(明白)

 

Wenda20200522   21:10  

梦见丈夫去世,重新嫁人

男听众:同修梦到:我的丈夫去世,然后我带着女儿嫁给一个外国人,梦里我跟这位外国人很般配,两个人都露出幸福的样子。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是她的命根当中还有婚姻,她现在现实当中是不是一个女人?(她有丈夫的)要她当心啊!以后老公死掉了,她有二婚的,很可怜(她这个要怎样化解呢?)好好地念,念解结咒,解结咒之后就化解了(明白,许愿多少?1万遍还是……)1万遍至少的。

 

Wenda20200522   22:14  

要经者和消除业障的小房子有何区别

男听众:我们念诵要经者和消除业障的小房子,这两种有哪些分别?

台长答:消业障是消业障;要经者一样的,要经者来问你要经,你也是要还给他,还债,还债不就消业嘛,你说有多少区别?(哪一种比较好呢?)差不多。我问你,叫“爸爸”好还是叫“爹”好,还是叫“daddy”好?一样的,你说哪一种好一点?(明白)

 

Wenda20200522   23:11  

消除业障的小房子是如何消除业障的

男听众:要经者的小房子可以超度身上灵性,还可以消除身上的业障,那么消除业障的小房子是如何消业障的?

台长答:我问你,你欠人家钱,人家盯住你吗?(盯住)盯住你是不是业障?(是)那你现在拿小房子还给人家,人家走掉了是不是你业障就消掉了?(对。烧送消除业障的小房子要如何针对身上业障来祈求?)像这种如果知道灵性在哪里,你可以说针对身体上哪个部位,如果他没让你痛,你最好直接老实一点就念消除业障的小房子就可以了,明白了吗?(明白。消除业障的小房子是否要配合要经者的小房子,以达到消除身上的业障有更好的效果?)一样的,每个人念的小房子数量不一样,因为你的业障重多念一点,你的业障轻就少念一点;你的块头大穿大号的,你块头小就小号的,一样的,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200522   24:44  

梦见蛇头上有角,爬走了

男听众:台长,帮我解一个梦,今天早上我梦见感觉是晚上,躺在床上我看见蛇从我的脚爬走,有两条,我看到蛇头上有角,好像牛的角那样。我问台长:“怎么会有角蛇?”台长说:“蚂蚁窝里的蚂蚁都有脚。”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有烦恼,但是已经离开你了。你本来有麻烦了,你因为念经。你要当心不要经常有麻烦,经常有麻烦不好的。

 

Wenda20200522   25:26  

经常帮人问图腾会背业吗

男听众:台长讲我一直问图腾会背业,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经常帮人家的话,你是不是帮人家背业了?对人家好的话也会背业的,做好思想准备,对人家好的话哪有不背的?举个简单例子,这个人人家都很恨他,你对他很好,你说人家会恨你吗?(会)不叫背业啊?

 

第3位听众

Wenda20200522   26:13  

在观音堂值班,可否趴在桌子或拜垫上午休

女听众:师父好。如果有师兄在观音堂值班一天,累了,中午在桌子上趴一下睡一下,可以吗?

台长答:谁说不可以的?当然可以(如果是趴在拜垫上睡呢?)也可以。你趴在拜垫上睡,你念经念得睡着了,不就在拜垫上吗?(是的。比如说十分钟二十分钟就可以,有没有时间要求?)没有,没睡醒继续睡。趴在拜垫上睡总比你乱七八糟杂念太多好。念经念得累了,趴在那里睡也是个好事情,菩萨都看得到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2   27:07  

过世后才出名是何因果

女听众:有的人是生前想出名,没有,后来过世就出名了。像这种是什么因果?

台长答:阴间里有名。死掉之后才有名,不是阴间有名啊?(对,那是什么原因造成让他在阴间有名,阳间没有?)上辈子就是,上辈子在下面做功德。在人间没做功德,在下面做功德了(明白)

 

Wenda20200522   27:39  

梦见在世的人要钱

女听众:如果有师兄梦见在世的人跟他要钱,像这种是超度在世人的要经者,还是要超度师兄的要经者?

台长答:两个人都在世,那么就是冤结,念点解结咒就可以了(哦,不是小房子吗?)小房子更好,你没有小房子就念解结咒(是给他妈妈的要经者还是给同修的要经者?)当然给他妈妈,因为他妈妈来要的,又不是他妈妈的灵性要的(好的,像这种一般是多少张?21张可以吗?)49张、21张都可以,至少21张(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2   28:57  

“佛性开了”是什么意思;每个人的光不一样

女听众:师父,有一期图腾节目您说有一个同修的佛性开了。您从图腾上看到什么,说他佛性开了?

台长答:佛性开了,开智慧了,身上有光的(有的人也在念经,可能还不开悟,但是念经时间长,他身上也会有光?)那当然,干净的人都有光,只要干净(一个念经但是还不开悟的人有光,还有一个是佛性开了的人有光,这两种光一样吗?)不一样的。每个人的个性,每个人的前世和他的根基都不一样,所以他的光不一样的。同样是黄光的,有的人亮色的,有的人暗色的,你说一样吗?当然不一样(是的)

 

Wenda20200522   29:57  

般若增加,莲花也会相应变化

女听众:如果一个同修增加了深般若或小般若,他的莲花会有什么表现吗?

台长答:他能够到深般若的话,莲花当然会越来越大,大如车轮(他的位置也会升高吗?)是啊。

 

Wenda20200522   30:20  

背诵《佛言佛语》可提高记忆力和能量、锻炼口才

女听众:请问我们在背诵《佛言佛语》,是否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台长答:背诵《佛言佛语》肯定的,不但提高记忆力,还提高能量,而且还锻炼口才,嘴巴多会讲,度人都是靠口才的(是的。如果有师兄记忆力不好,是否可以求菩萨加持提高自己的记忆力,更好地背诵《佛言佛语》?)什么都可以求,心诚则灵(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2   31:00  

用心做事,能量就大

女听众:师父,最近您在《白话佛法》视频开示里边一直在提到“用心”两个字。做事情用心是不是就是正精进?

台长答:对,不单单是正精进,忍辱要用心吗?般若要用心吗?(要)又不是单单指一个,什么都要用心的。你有心的话,你这个能量就大。

 

Wenda20200522   31:30  

年长的同修用心背诵《佛言佛语》让人感动,表法的功德很大

女听众:最近我们在背诵《佛言佛语》,有些句子年轻人可能三五分钟就背下来了,很轻松,年长的师兄可能需要20分钟甚至30分钟,反复地去做。像这种情况下,他们得到的功德一样吗?

台长答:不一样的。马上记得住的人和记了半天记不住的人,你说一样吗?(不一样)根基不一样,年轻人的根基和年纪大的人根基不一样。年纪轻的人因为年纪在那里放着,所以他的业障就少;年纪大的人,一辈子这样,他的业障很重,过去年轻的时候杀业不知道的,做错很多事情。越活得长,在人间做错的事情越多(对。有些年长的师兄背这个很难,但是他们非常用心,有的甚至不识字就听别人反复读,他们用心的过程让很多师兄都很感动。他们是不是也有一种表法的功德?)那当然,绝对的,功德很大的。让人家感受到他的努力,也是一种功德(对。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2   32:58  

如何理解“先执行后理解”

女听众:最近您说过一句话“先执行后理解”。请问师父,怎么理解这句话?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爸爸妈妈跟你说“多穿点衣服啊”,孩子说“我不冷”,因为家里很热,妈妈说“穿着你就知道了,热得不得了你也得穿着”,出去一会儿就冷了。你是不是“先执行后理解”?因为你理解得不对,因为你不一定理解妈妈跟爸爸的用意。比方说老板要提拔你,先让你到车间去,你本来在科室的,“突然之间怎么叫我到车间了?”不理解,然后就觉得老板不好。你先执行,叫你到车间就到车间,三个月之后老板就让你在车间做主任了。你当然应该先理解后执行。什么叫师父?师父就比你们什么东西先早一点,“师”就是为上、为前。都一样的(对。有时候共修组做一个决定,有些师兄可能不太理解,像这种情况下,“先执行后理解”对于共修组……)一样。如果你执行的是对的,那当然先执行后理解。问题共修组里的领导不像样,讲出来的不对,你也先执行啊?你不就犯罪了?(是)要看谁的。师父讲的话你当然相信了,否则你磕头拜师干吗?师父会害你们?(不会)好了(如果共修组的决定是对的,比如说要举办法会等,有很多事情需要大家商量)对的就先执行后理解(好的)很简单,过去还讲“少数服从多数”(是。除了师父的话,还有什么人的话我们需要生活中先执行后理解?)菩萨的话,菩萨早就在经文上都写着,叫你们“无罣碍故”,不要罣碍,你不听啊?菩萨告诉我们“无苦集灭道”,你要把苦全部都忘记,因为你不能背着个苦在人间活着;菩萨让我们消除贪瞋痴,你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讲“对不对,我听菩萨的”,你就问自己这件事情你贪了没有、恨了没有,做的这件事情愚痴不愚痴,那么你不就是听菩萨话了吗?(对。生活中我们面对的还是普通的众生,除了师父、除了菩萨给的灵感之外,什么人我们要注意先执行后理解呢?)听师父的话够了,你还要什么样的人?其他的用你自己的本性好好地做你的护卫。其他人的话少听,听了之后烦恼,在人间,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信、非礼勿动。不是在理上,你就不要去听,听了你没好处的。师父,因为是拜师,他就是你的方向,就像我们到学校里,你不听老师听谁的?(是,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2   36:46  

什么是“鲜格格”

女听众:师父,您经常说到一个词“鲜格格”,这是一个南方用语,像北方的师兄很少听到,所以请师父从心理学角度开示一下“鲜格格”的心理活动。

台长答:南方用语。“鲜”是什么?人家说一吃这个汤很鲜了,这个菜很鲜了,鲜得眉毛都掉了。这“鲜”就是忘乎所以的意思。“格格”是什么意思?“格格”就是女人笑的声音,这个人忘乎所以地这么笑,是不是轻浮?一个女人“鲜格格”的话,是不是讲她轻浮?(是)看见男人,“格格”笑了,你说是不是轻浮?这不叫“鲜格格”?(对,是)“格格”是讲声音,男人女人笑的声音过头了,这个人就是很风骚的。你说说,一个高尚的女人怎么会笑得这样,恶心吗?(对,不好的)“鲜”是什么意思?过分。我问你,过去的汤里面不放味精的,一般都是靠它自己的鲜味,味精放得鲜得过头了,那么“鲜格格”了(那是什么样的这种心理活动呢?就是说有什么欲望?)很简单了,看见男人,“鲜格格”了;要面子,“鲜格格”了;觉得自己很能干了,“鲜格格”了;“我会我会,我去我去,我来做我来做,我能干我能干,这个事情我可以”,不是“鲜格格”啊?(那等于还是著于我相,是吧?有这个“我”)对。有的时候,有男人在,她马上就“鲜格格”了,“我来做”;没有男人的时候,懒得要命,这不叫“鲜格格”?(明白)不要笑,有些女人笑起来很放荡的,你就不能笑,你一笑人家就看不起你的,高尚的场合一听到这种声音的话,很多男人女人都会用鄙视的眼神来看你的(对)开什么玩笑,你说一个高贵的女人,一个夫人,跑出来“哈哈哈”笑,我是笑不出来,嗓子也不大好(师父中气很足,非常好,呵呵)像你这种笑起来就不叫“鲜格格”,听得出来的。那种男人风流的声音,就是假装幽默,他一句话一讲,又不讲了……男人跟女人在人文学里面都有讲究,都不一样的,男人的“鲜格格”就是卖弄,觉得自己很能干。有的时候你不知道,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啊(是的)这个世界你必须要低调,没有一个人可以到底的,没有一个人可以说“我满足了”,满足了就坏了。只有永远能够装进自己,不断地吸收新鲜的氧气,你才能茁壮成长,对不对?(对对)“鲜格格”意思基本上就是傻傻的那种,“哎哟,什么都能干了”“哎哟,什么都会了”“哎哟,本事真大”(如果我们想改掉这个习气,可不可以许愿礼佛大忏悔文,请菩萨帮助我们去除这种“鲜格格”的习气?)完全可以。真的,有的时候一个人太“鲜”了,就要出事,觉得他自己太了不起了,觉得自己有很有名了,贡高我慢,这个人不行的,被别人家看不起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200522   42:32  

台长为重症小女孩选名字

女听众:在图腾电话有一个重症的小女孩,您说她的名字不好,这个名字会削掉她的灵魂,让她尽快改名字,后来发邮件问东方台,还没有回复。师父,可不可以帮她改一下名字?

台长答:现在就改(请师父慈悲,她是2008年属老鼠,一个女孩,取了八个名字,请问取哪个?)第六个叫什么?(肖怡涵)这个前后主运倒不错,但是听起来不好听。因为寒就是寒冷,属阴的;怡,就是比较容易移动、变异,都不好。第三个呢?(第三个是肖静怡)这个好,“静怡”的话就说明这个人很深沉,非常深沉,蛮好,很深沉的孩子以后在社会上不容易吃亏(太好了,感恩师父的慈悲开示)

 

第4位听众

Wenda20200522   44:38  

许愿小房子后又梦到要经者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想问,如果一年之内许了2000张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后来又梦见了亡人和流产的孩子,需要的小房子的数量是不是也算在这2000张小房子之内?

台长答:都可以。

 

Wenda20200522   44:57  

佛诞日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是总数吗

女听众:佛诞日礼佛大忏悔文念49遍,这是一个总数还是单个计算?

台长答:应该是总数(就是我自己念了以后,不能给家人念了是吗?)应该不要太多(好)

 

Wenda20200522   45:18  

如何供奉柿子

女听众:请教师父,我们供奉柿子的时候,叶子是朝上还是朝下?

台长答:当然头朝上了,哪有尾部朝上的?(就是叶子放在底下,对吗?)当然叶子放在上面了,叶子是头(好)

 

Wenda20200522   45:45  

帮小孩上完大号后不宜马上上香

女听众:同修想问,上香前15分钟,小孩子上厕所大号,然后家长需要帮忙,他还可以继续上香吗?

台长答:不能等一会的?(好的)大号弄好之后,你马上去上香,你尊敬吗?身上有气场,你都闻不出来的(好)

 

Wenda20200522   46:11  

在火葬场附近念经需注意什么

女听众:同修说他工作单位在火葬场附近,念经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台长答:不要去想,家里要开大悲咒,24小时开着的(他是工作单位在火葬场附近)那在工作单位念经的时候不要去想火葬场就好了(好的)

 

Wenda20200522   46:39  

眼睛周围长胎记是什么原因

女听众:有一个刚刚出生几天的男孩子左眼上方有一块3~4厘米的胎记,不是十分规则,紧贴着眼睛。他想请问一下师父,玄学上有什么说法?

台长答:如果说有胎记,基本上很多都是前世留下来的烙印。在眼睛这里就说明他过去眼睛很厉害,比方说,曾经做过眼睛的坏事,看了很多不该看的东西,后来走之前眼睛弄瞎了,或者眼睛不好了,所以他才会长这种胎记的(那他长大后要不要去除?)不明显就算了,明显就去除(好)

 

Wenda20200522   47:32  

白天、晚上可否唱戏

女听众:师父,有一些同修特别喜欢唱戏,如果晚上唱戏是不是会把灵性引到家里,白天可以唱吗?

台长答:要看你唱什么戏了,《霸王别姬》最好半夜里不要唱。你要唱戏,白天唱就好了,人家说晚上……有的像鬼哭狼嚎。

 

Wenda20200522   48:08  

素食文章含五辛、鸡精等内容,可否转发

女听众:师父,在共修群中进行法布施时,如果群成员并不是已经许愿吃全素的,同修转发关于素食制作的文章,文章内容含有五辛或者鸡精、大蒜,这样转发会功德有漏吗?或者不如理不如法吗?

台长答:当然不好,你要是做全素的,你不能宣传这些东西的。臭得不得了,大蒜你受得了的?(对)

 

Wenda20200522   48:42  

含有鸡蛋的剩饭可否喂食动物

女听众:有同修已经许愿不吃鸡蛋,小孩剩下的饭里有鸡蛋,小孩也吃不完了,可以喂小鸟或者邻居的猫、老鼠吗?

台长答:倒掉吧,不要喂了。喂了之后也是一个问题,如果里边孵得出小鸡,你就等于把人家的孩子硬要吃掉。你扔掉的话,至少还有个全尸吧(明白了)

 

Wenda20200522   49:20  

孩子没起床,可否为孩子念经

女听众:师父,同修给小孩做功课,早上小孩还没有起床的时候,可以帮他念大悲咒和心经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200522   49:32  

床尽量不要对着厕所

女听众:同修说他的房间条件有限,床摆放的位置是对着带有镜子的衣柜,还是对着卧室里的厕所?哪一个稍微好一点?

台长答:对着衣柜比较好一点,对面镜子遮一下就可以;厕所,你没办法遮的。

 

Wenda20200522   49:56  

梦见陌生人跟着老公回家,如何念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个西人坐在她家沙发上,看着她老公整理书籍,同修问他需要什么,他也不回答。之后同修就问她老公他是怎么进来的,她老公说是外面回来,跟他一起过来的。想请教师父,这是她房子的要经者还是她老公的要经者?

台长答:应该是属于孤魂野鬼,跟进来的(那是写房子的要经者吗?)对(一般多少张?)已经看见了至少21张,没看见11张、13张都可以(好)

 

Wenda20200522   50:38  

梦见被人忌妒,对方跳楼自杀

女听众:有位师兄梦到,有个女师兄因为忌妒另外一位师兄跳楼自杀了。那位梦里被忌妒的师兄也梦到有个女生跳楼自杀的场景。现实生活中并没有这样的事情,请师父解梦,需要如何化解?

台长答:上辈子的,赶快念解结咒。

 

Wenda20200522   51:03  

梦见弟弟在做义工,预示会学佛

女听众:同修在梦里和其他同修在雪地上做义工弘法,他发现弟弟和东方台师兄一起做事,但是他穿着短裤,他给他一条新的义工长裤和一些面包。同修的弟弟还没有开始学佛,他今年36岁,破财。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是,他只有学佛以后才会聚财(就是让他度他弟弟,是吗?)对,他弟弟以后一定会做义工的。

 

Wenda20200522   51:36  

梦见没穿鞋,后来又穿了

女听众:同修梦见和其他同修在排队,到要上巴士的时候,发现他没有穿鞋,在想等一会儿要去买一双,但是巴士上很脏,他在包里找到一双拖鞋,想可以暂时穿一下。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找到拖鞋也是一个好事情(他一开始没穿鞋)就是很多事情没着落,“找到鞋子”就是有着落。

 

Wenda20200522   52:08  

梦境提示要注意一门精进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兄家的佛台从阳台搬到家里,不是咱们的菩萨像了,而且佛台也不是原来的佛桌,在阳台做了其他,点的香也换成了那种弯弯绕绕的特别长的香,梦里说是卧香。现实中佛台还在阳台上,香还是原来的香。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个要当心,他以后可能会不一门精进,他现在很多东西已经有其他宗派的东西,还是要当心点。他如果烧香的时候一个手势,就可以证明是其他门派的。

 

Wenda20200522   52:52  

梦见油灯打翻,儿子被拘留

女听众:师兄梦见佛台全部撤了,撤的时候油灯打翻,接着还梦见公安局把他儿子带走了,说他儿子是包庇罪,要拘留。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梦中如果做到像这种事情,有点小麻烦,当心,赶快念1万遍解结咒(好)

 

Wenda20200522   53:15  

梦见别人生孩子

女听众:同修的母亲梦见一个夫人在车上要生孩子,孩子着急要出世,来不及了,就在车上生。有两个男生帮夫人接生,很快地把孩子从体内拉出来。而后紧接着的梦,时常在同修母亲梦中出现的一位小孩又出现了,然后她就醒了。之前同修母亲时常梦到一个小孩子,梦里同修母亲很疼爱这个小孩。每年同修母亲都有在寺庙请法师超度曾经流产的小孩。请问师父,这梦表示小孩超度走了吗?

台长答:超度走掉了,已经投胎到人家家里生出来了。

 

Wenda20200522   54:08  

梦见电梯失控下坠,有惊无险又往上走

女听众:同修梦到跟一群师兄一起坐电梯,本来是要到二十几层的,突然之间电梯失控往下坠,大家就一起喊观世音菩萨,然后他慌忙中按了好多层的按钮,想让电梯停下来,后来有惊无险,电梯又往上走了。请师父慈悲开示,这是代表境界不稳定,还是在共修中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

台长答:都不是,有劫。凡是某一个事情,只要坐电梯往下跑的话,都是劫难,都是不好的,最后还是上来了,就是有惊无险(那就是还是好好念经、念小房子)嗯。

 

Wenda20200522   55:03  

听众反馈:台长图腾看出亡人做过法事超度

女听众:师父,想跟您反馈一下,星期二问的一个亡人,师父问有没有做过法事,已经投胎了,之后同修说他家人确实在庙里做过法事。

台长答:你看吧(师父看得太准了,感恩师父!)好。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好,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