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10-06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6/10/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10月6日,星期天,农历九月初八。明天就是重阳节了,祝我们的老人们幸福安康。下面回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1006   00:52  

放生第一拨多一点,接下来慢慢放

女听众:师父,您好。师父开示重病最好能许愿放生上万条鱼,如果经济条件不稳定,时间上不许愿多久放完,是否会影响效果?

台长答:一般来讲,师父告诉你们,放生像吃药一样的,第一拨多一点,接下来就慢慢地放。比方说你发烧了,吃抗生素,第一次吃两颗,然后接下去就是6个小时、8小时吃,一颗一颗这么吃。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1006   01:32  

可否求菩萨梦中告知明确答案,从而无需解梦

女听众:现实中同修想求菩萨托梦,要是他自己不会解梦,又打不通师父电话,请问同修可以求让菩萨直接点化告知明确答案,而不要让他去解梦吗?

台长答:这个没用的,因为菩萨跟人的接触,有的时候根本不是靠……因为你自己的能量,你的档次(哦,明白了)因为菩萨的境界跟人的境界……人接不到菩萨的气场,所以只能通过上面传下来,传到你梦里的时候其实已经是通过好几位护法神了(就是一层一层下来?)对啊。你想想看,你怎么能知道、了解菩萨想告诉你什么?所以很多译梦,你到不了……举个简单例子,有一个很伟大的诗人,他写了一些很好的诗,你看不懂的。你怎么不跟诗人说:“你为什么不写一点白话的?你为什么要写诗啊?”(因为他的文化水平不够)对了,基础啊。我们跟菩萨怎么接触得了呢?(明白了)

 

Wenda20191006   02:57  

梦境提示放生有漏

女听众:同修梦到身子探出窗外,贴着大楼的外墙在放生甲鱼,甲鱼们爬在大楼的外墙上,其中一只没有爬稳掉下去了。现实中同修最近没有放生甲鱼,一直是别人帮他代放生鱼。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放生有漏,这没什么大问题的。

 

Wenda20191006   03:37  

放生时捡到金耳环,该如何处理

女听众:同修放生时在河边捡到一个金耳环,已经带回家了,不知道怎么处理,很难找到失主。应该怎么办?

台长答:这个没什么大问题的。找不到失主,随便你了——交公、给别人、捐到慈善机构都可以,或者根据大概多少钱给他放放生,因为你放生也是有功德的。你不为掉耳环的人放,你做功德,众善奉行也是对的。

 

Wenda20191006   04:31  

关于橱柜中餐具摆放的问题

女听众:橱柜里的拉篮是放碗碟的,碗碟都是立起来放的,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没关系的(筷子在拉篮里面,平时是立着放还是躺着放比较好?)躺着放、立着放都没关系,因为它太细了。

 

Wenda20191006   04:55  

念完经要把经书合上,不宜长时间打开

女听众:同修打开经书放在桌上念经,之后走开了,没有把经书合上。请问长时间打开经书不合上,是不是不如理不如法?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应该用完了就关起来比较好。做人也是的,你离开家把门关起来,吃完东西把碗收起来,念完经把书合起来,那很正常的。你夹一个书签也好啊。

 

Wenda20191006   05:33  

梦到被问“弘法的功课做了吗”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个声音说:“平时的功课做了吗?弘法的功课也做了吗?”请问梦中所说的“弘法的功课”是指哪些内容?

台长答:小房子、平时做的功课。“弘法的功课”,你自己不努力,自己没有能量,怎么去帮助别人?(是的)

 

Wenda20191006   05:58  

夫妻关系中使用对方钱财的问题

女听众:如果夫妻俩女方使用男方的钱财,那么福报是双方都在消耗,还是单单使用钱财的那一位而已?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你给她的钱,她去做坏事,当然你这个给钱的人也有业障的。比方说,老婆拿着老公的钱去打麻将,整天赌博,出事的话,老公会受牵连吗?(会的)你拿着老公的钱去放生,老公有能量吗?(是的,肯定有能量)

 

Wenda20191006   06:36  

放地上被跨过的油还能供菩萨吗

女听众:一位新佛友来到观音堂,带来几瓶油,用作观音堂佛台上油灯供的油。佛友一进门顺手把装油的袋子放到地上,还从上面跨过一次。请问这几瓶油还能用于供佛台吗?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不知道就没关系,有意的话就有问题了。

 

Wenda20191006   07:04  

经书不宜放在太接近鞋柜的地方

女听众:鞋柜是镶嵌在墙里的,鞋柜后面是一个书柜,书柜上面可以放佛书、佛具和空白的小房子吗?

台长答:最好不要。这个书柜直接跟着鞋柜,太接近了,因为有佛书的地方就有菩萨。要么你只有贴山水画了(山水画贴在哪里?)贴在书柜后面的墙上。

 

Wenda20191006   07:41  

梦到睡床长满了草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睡床上长满了草,这是什么寓意?

台长答:从道理上来讲,一般长出来杂草还是各种烦恼。说明睡觉也不好,睡不安稳。

 

Wenda20191006   08:04  

迷失方向的孩子很苦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说他前面一片空白,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是路还是脑子?(没有说,就是说他前面一片空白)“一片空白”,就是迷失方向的孩子。这种孩子没有理想、没有愿望、没有愿力,很苦的。

 

Wenda20191006   08:35  

大悲咒字画不小心与内裤放在一起,该如何处理

女听众:同修自己印的大悲咒字画没有得到师父的开光,卷放着,妈妈不小心把同修的内裤放到大悲咒上了,同修马上就拿走了。请问大悲咒还能用吗?

台长答:干净的还是脏的内裤?应该是干净的吧?(他没有说)你去问问看,这种东西总是不好,脑子里有芥蒂的话说明已经有问题了(妈妈和同修应该各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1遍够了,干净的就1遍,不干净的换掉(好的)

 

Wenda20191006   09:16  

小房子敬赠处写“历代祖先”,要作废重新填写

女听众:有一位新同修念了7张小房子,但是把小房子的敬赠处写成了“敬赠某某某的历代祖先”,念了后就很不顺利,很害怕,现在才知道不能这样写。请问,已经念好的这7张应该怎么办?是要烧掉还是怎么样?

台长答:不能烧的(那应该怎么处理?)重新写,把小房子重新填一张。不烧都没有效果的,没用的(他要和菩萨怎么说?)“菩萨,请原谅,我某某某凡人肉胎”,这个不要讲的,因为你没烧,没关系的(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1006   10:23  

婴儿得严重疱疹,可否许愿1万遍往生咒

女听众:五个半月的孩子身上疱疹很严重,家长可以给他许愿念1万遍往生咒吗?

台长答:可以(那要多久时间念完?因为师父说过往生咒不能拖太久,许愿很大的话……)念吧,可以的。

 

Wenda20191006   10:45  

为重病家人许愿的经文没念完,对方已过世,要继续念完

女听众:同修为重病的丈夫许愿念很多遍的礼佛大忏悔文,还没有念完丈夫就过世了,那她还要继续念完吗?

台长答:念完吧,因为每一个人走掉之后往上走还是往下走,就像我们现在帮一些亡人超度一样的,你许了愿……因为曾经有好几个案例,他走了之后就不念了,结果他到梦里来掐他们的孩子(哦,这样)他就拿不到了,你答应他的事情你没有做到啊(哦,那她是不是可以在49天之内每天不限遍数地为亡人念呢?)可以的(没有遍数上限?)小房子(哦,小房子也要跟上)

 

Wenda20191006   11:47  

梦境提示不用再吃药

女听众:同修得病吃药一年多了,现在不想吃药了,就求菩萨点化能否不吃药,梦到“满了”两个字。

台长答:够了,不要再吃了(好的)去问问医生,医生说不吃就不吃了,去跟医生说“我现在吃得很好的,可以暂时不吃吗?”他说“可以”,就不用吃了。

 

Wenda20191006   12:15  

梦见要放生的甲鱼变成小鳄鱼

女听众:同修在路边买了两只甲鱼,打算第二天放生,晚上梦到买的两只甲鱼变成了小鳄鱼,还生了四只小鳄鱼宝宝。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一样的,都是放生,只是说这两个甲鱼以后投胎了就是变成鳄鱼。你把它放掉,死掉之后它就投鳄鱼了(原来是这样)动物是一劫一劫的,比方说一只鸡要杀300次才能变猪呢(明白了)

 

Wenda20191006   12:55  

同修分享:肿瘤无法开刀被医生放弃,运用佛法,三个月肿瘤消失无踪

女听众:2016年同修经历了一个生死关,同修的癌症肿瘤像葡萄柚那么大,医生说太接近心脏无法开刀,只剩六个月的时间,让他回家自求多福。他怀着复杂悲伤的心情,无助地跪在菩萨面前,大哭一场后,想想已经走在最后的路上,不敢想医院都救不了,还有谁可以帮他,他只求在最后的日子里有尊严地离开。他按照师父教大家的方法,许愿、念经、放生,奇迹出现了,三个月的时间他的肿瘤消失无踪,医生都无法想象被判死刑的他,佛法竟然救了他。在心灵法门他没有花一分钱,还经常接受同修佛友的帮忙,非常感恩。现在的他一点都不像曾经一脚踏进鬼门关的人,不但健康,而且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还年轻,他是一个佛法真实的受益者,是佛法救了他。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台长师父。

台长答:这种人如果不出来现身说法、拼命救人,如果再小气的话,肿瘤很快大起来。看过济公菩萨的那个连续剧吗?(看过)肿瘤大了、小了,小了、又大了,菩萨可以帮助你。刚刚分享的这个人就是很自私的一个人,就是平时太自私。让你长肿瘤的话,说明你这个人很自私,不自私的人会长这种病的?(是的,不会长)开什么玩笑!现在菩萨给他显灵了,就是让他赶快去分享(嗯,去现身说法)他要是自己觉得好了,很多人不就是?好了之后复发了(是的)你以为永远得保了?开玩笑了(那是要一直努力下去的)对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1006   15:05  

佛台墙背后有钢琴,晚上不宜弹

女听众:佛台背后的那面墙,靠墙放着一架钢琴。请问白天不上香的时候可以弹吗?

台长答:白天弹弹,晚上不能弹。

 

Wenda20191006   15:29  

观音堂活动区域可以唱佛歌,不能跳舞

女听众:在观音堂举行素食活动,佛堂里面用屏风把佛台和活动区域分隔开,在活动区域看师父视频、同修分享等。请问在这个活动区域可以唱佛歌吗?

台长答:唱佛歌当然可以。唱歌可以,不能跳舞。

 

Wenda20191006   15:53  

油瓶掉落在地上,里面的油还能供佛吗

女听众:油灯用的油掉落地上,洒出了一点油,那么这瓶油还能用吗?

台长答:可以用。

 

Wenda20191006   16:18  

梦见放生梨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去放生,但是放出去的是梨子。

台长答:有果了(梨是好的果?)当然了,水果就是一个果实(好的,感恩师父开示)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91006   16:51  

同修分享:医生说不可能恢复正常的脑瘫女儿,通过学佛已会走路,并适应幼儿园生活

女听众:感恩师父,我帮一位同修读一个分享。女儿2015年7月出生,在22个月时被诊断为痉挛性脑瘫,当时对全家来说真的是晴天霹雳,从此他们就开始了为女儿求医的康复之路。辛苦了一年,女儿还是不会走。之后又全家一起去各大医院找专家教授就诊,最后有一位资深康复师直接肯定地告诉他们:女儿不可能恢复正常,让他们要接受事实,不要再幻想女儿能正常,因为脑病是大脑神经的问题,是全世界医学目前都无法攻克的难题,是谁都没有办法的事。也许正是菩萨怜悯不弃,同修在网上看到了一篇“佛法治愈脑病患儿最终康复上路”的案例,联系上了作者,是我们心灵法门的一位非常精进的师兄。通过师兄们的帮助指导,按照台长师父的开示,这一年来,同修为女儿许愿、念经、放生,女儿进步非常大,终于会走路了。在今年9月1日,女儿顺利地进入了正常幼儿园,而且女儿第一天去上幼儿园出奇地乖,没有哭闹,还主动和老师聊天,找同学一起玩,还安慰边上哭鼻子的小孩子,给小孩子擦眼泪。开学一周,女儿已经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还多次获得老师夸奖,说她很听话,上课很配合,还很独立,和小朋友相处也很友好。同修知道这都是菩萨妈妈一直加持护佑女儿。万分感恩观世音菩萨,佛法真实不虚。现在女儿也跟同修学着念经了,她很喜欢听卢台长的开示,还经常吵着要去见卢爷爷真人,还说她是同修家最棒的小佛子。真是太法喜了!感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感恩台长师父。

台长答:好好修啊,这些孩子都是菩萨救下来的。她爸爸妈妈要是不懂得学佛,他们的孩子怎么能救啊?这些奇迹啊,就像刚才前面听的那个奇迹也是的,不是菩萨救,哪能活下来啊!开什么玩笑!(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感恩师父,感恩心灵法门)

 

第3位听众

Wenda20191006   19:54  

小房子烧了还能补念吗

男听众:台长昨天看图腾说烧了的小房子还能补念,要怎样才能补念呢?

台长答:基本上是很难了,质量不是太好只能在后面的小房子里再烧。就是说可以帮你积累一些,等到你后面小房子烧下去的时候,这个能量就特别重了,就特别强了。不可能补念的,不能烧的。

 

Wenda20191006   20:44  

梦见很多虫子

男听众:台长,如果梦见很多虫子好不好?我梦见食物的盘子有很多小虫。

台长答:不好啊!有很多小虫、昆虫类的都是倒霉,有烦恼(明白)你怎么一天到晚有烦恼的?没有几天好过嘛,哈哈……

 

Wenda20191006   21:20  

看不见效果要继续念小房子,一直念到好

男听众:同修的父亲74岁,在医院了,不能起床大小便,要人服侍。台长,他要念多少小房子?他念了200张,还没看到效果。

台长答:念了200张还没看见效果?(嗯,放了14200条鱼)我问你,吃药一定有效果吗?(不一定)好了,那么再吃的时间长一点呢?有可能会有效果吗?(会)“会”,继续吃下去就好了(他要许愿多少小房子才适合呢?)一直念下去,念到好,毛病没好小房子还得烧啊(台长,帮他的父亲加持一下)

 

Wenda20191006   22:32  

看到红光是好事吗

男听众:台长,有两个同修放生,一个同修看到红光,回到家还一直看到红光,这种是好事吗?

台长答:好事,看见光都是好事情。

 

Wenda20191006   24:21  

不能乱动脑筋

男听众:台长,帮我开示两句,很久没开示了。

台长答:普通话继续好好学,经继续好好念,脑子继续好好地动,不要乱动脑筋(明白,感恩台长)

 

第4位听众

Wenda20191006   25:03  

梦到有人把蜈蚣清走了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同修梦到有个小孩子在前面玩土,同修感觉他是这个小孩的老师,土里面有很多小的蜈蚣,但是小孩子一点也不害怕,还抓取一只给同修看,后来来了一个男的,把蜈蚣连着土一起清走了。麻烦师父解梦。

台长答:本来他有烦恼,现在全解决了(现在没有了,是吗?)对啊,消除了,消除了很多业障(好的。他也不用专门念些什么经?)我觉得用不着念很多的经。

 

Wenda20191006   25:50  

多次梦到自己在法国

女听众:有个同修短期内三次梦到去法国。第一次,在高山上,下面全是花海,意念是在法国;第二次,带新佛友去法国一个要开光的观音堂,终于找到了,但观音堂还没有开放;第三次,是她抱着4个孩子坐车去法国找爸爸,孩子是同修跟那个男的的,那个男的说会负责。同修目前在澳洲,这几个梦是在法国法会前后做的,麻烦师父解梦。

台长答:她肯定有一辈子在法国生活的(这几个孩子她要超度吗?跟她有关吗?)要,肯定的(一个孩子几张?)过去生中的孩子都有可能的,因为有的人就梦到他在哪里哪里,还有孩子、有家,那么这些孩子就是他过去生中自己的孩子。一般都不一定要超度,但是保险起见,她就7张一个(好的)

 

Wenda20191006   27:02  

梦见孩子、扩建厂房

女听众:同修梦到跟一个小孩子玩得很开心,意念中小孩的父母都是化学博士。她要走了,小孩就跟着她走,经过一个水塘,同修过去,这个小孩又过去。跨过水塘后,同修看到她老公在扩建厂房,买了很多材料在指挥工人搭建。同修想问,梦里的孩子有意义吗?扩建厂房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扩建厂房是好事情,从现实当中来讲,他的生意会扩大。你要是晚上求“我的小房子念得怎么样?”那对不起,就是说你的小房子不够,所以要扩建(好的。那个小孩有意义吗?)如果你是单单求问小房子,小孩就有意义;如果单单扩建厂房,就是犯小人。你的生意要扩大的话,你会犯小人(她说现实中没有要扩建厂房)那当心小人了(好的)

 

Wenda20191006   28:13  

小房子可否写“房间的要经者”

女听众:师父,昨天您看图腾的时候跟一个同修讲,写他儿子房间的要经者,这是特殊个例还是我们大家以后都可以通用?

台长答:你们很聪明的,其实这个就是“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了。因为儿子身上有业障,房子里有,你这么一写,就跟你其他房间没关系了,你就等于把那个灵性控制在儿子房间里了,不让他再跑到你的房间里来了(明白了)因为灵性都会跑来跑去,很多人倒霉就是孩子生病了,刚刚孩子病好一点,妈妈又生病了,妈妈不好了,爸爸又生病了,家里就连着了。如果你这样一讲,儿子生病你帮他念就好了,灵性就不会到你房间里来了(明白了。如果家里谁听到声音,写谁房子名字的要经者,而不是写主人的是吗?)没有没有,主人的,不是听到的人。听到就代表他家里房子有问题,而不是说听到的人有问题(明白了)

 

Wenda20191006   29:58  

梦到砸伤人

女听众:同修梦到砸伤了一个西人小孩子的头,孩子伤得不轻,很痛苦,梦中同修的妈妈赶紧拿手机打报警电话,但是电话里不知道地址是哪里。请问这是前世伤过的人吗?

台长答:是,有可能伤过人。这辈子现在这个时间他很容易再被人家伤,或者他突然之间被别人弄伤,要叫他当心(好的。那他针对这个梦要念消灾吉祥神咒或者小房子吗?)要的,一定要(小房子大约念多少?)小房子一般21张,基数。

 

Wenda20191006   30:37  

在澳洲申请同居合法,对学佛人有影响吗

女听众:同修在澳洲,两人同居并已有孩子,一直没有领结婚证。虽然是法律同意的,这样对学佛人来说如理如法吗?对莲花有影响吗?

台长答:她是办同居,是吗?(她在澳洲,她就同居没有打结婚证,但是已经有孩子了)“同居”本身在澳大利亚就是跟结婚一样,合法的,没问题的(那对学佛人,对莲花也没什么影响?)这个不会的,又不是偷偷摸摸同居生了个孩子、无名无姓的,你现在是跟政府合法申请办同居,那就是跟结婚一样的(感恩师父开示。那她就放心了)

 

Wenda20191006   31:43  

梦见上厕所时隔壁在办丧事

女听众:同修梦到上厕所时隔壁在办丧事,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要当心一点了。这个是他的身体不好,而且是他的泌尿系统出问题了。

 

Wenda20191006   32:06  

梦中提醒签证到期

女听众:有同修梦到另外一个同修说他的签证应该10月5日到期,他想10月6日回去,然后旁边有人提醒他说:“你应该要提前走,不能超时。你以后就很难申请。”现实中,同修在澳洲申请的是探亲的签证,到4月份到期。这个梦有意义吗?

台长答:当心一点了,就是叫他4月份的时候不要忘记。有的人真的很糊涂,跟着师父出去弘法,连护照过期都不知道,到了机场里才想起来护照过期了,这种人都有的,“马大哈”。

 

Wenda20191006   32:52  

名字有“ying”字发音不好

女听众:师父,有个同修小孩想改个名字,他已经选好了,第一个名字叫陈泳琳,第二个是陈泳玲,第三个是陈泳怡,第四个是陈泳恒,第五个是陈泳婷,第六个是陈泳蓉。她是属老虎的小女孩。

台长答:刚生出来?(没有,2010年的,她以前有一个“盈”字,师父说不好,她想改)她第三个名字如果用了,会倒霉一辈子。第三个叫什么?(陈泳怡)这个不行。她现在最好就是第六个(陈泳蓉)就这个吧(感恩师父慈悲)

 

Wenda20191006   34:14  

连续梦见抱孩子睡觉

女听众:有个同修连续几次梦到自己在哄着、抱着儿子睡觉,这位同修一直在超度流产的孩子,她想请问,这个梦境是预示着现实中自己的孩子身体不好,还是流产的孩子还没超度走?

台长答:“抱着孩子”,她如果在超度打胎的孩子就是还没走(跟她现实中的儿子没关系?)她自己梦中知道是现实中的孩子吗?(对,她梦中知道是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孩子肯定身上有灵性(跟她超度流产的孩子有关系?)对,谁叫她抱的(大约多少小房子?)像这种49张就够了(好的)

 

第5位听众

Wenda20191006   35:40  

可否将已往生佛友的佛台请回家供奉

女听众:师父好。一位老佛友刚刚过世了,他家人都不学佛,其他佛友就想把这位过世老佛友的佛台请回家供奉。请问要多久之后才能请走?

台长答:一个月(需要念放小房子吗?)肯定要,你请他的佛台,你肯定要帮他背一点。这种也不是一件坏事,你帮人家超度超度也好,你拿了人家的佛台总归要超度超度,49张(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1006   36:22  

肺癌患者满脸疙瘩,可否助缘设佛台

女听众:一位弟子是肺癌患者,通过“三大法宝”已经好一些了,但是脸上都是像湿疹一样的疙瘩。请问他可能参加设佛台吗?助缘设佛台。

台长答:呵呵,在后面站着吧。

 

Wenda20191006   37:02  

求菩萨点化自己与女朋友的前世缘分,梦见白色的碗

女听众:同修祈求菩萨点化他与正在交往的女同修前世是什么关系,接着梦见很多白色洗干净的碗。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了,今世的缘分,前辈子没缘分的。所以今世两个人如果恶缘,下辈子就继续两个人的恶缘。因为有的人的缘分是上辈子,有的人的缘分上辈子没有,这辈子碰到的缘分也有的。“白的、干干净净的碗”实际上就是说他跟她上辈子的缘分不重的,没有很大的缘分,完全靠他们两个人自己今世好好地交往(好的)

 

Wenda20191006   37:44  

梦见找不到拜师的房间

女听众:同修梦到别的师兄都去了拜师现场,只剩下他一个人没去,他到了会场也找不到拜师的房间,就哭着求菩萨保佑他。然后别人就帮他去了拜师的房间,但师父还没有开始收弟子。现实中他已经拜师了,请问,是不是他的莲花掉下来了?

台长答:有可能的,最好看一看。

 

Wenda20191006   38:15  

梦见针对手淫、邪淫的业障要念一万两千遍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个声音跟他说,他得念两千一万遍礼佛大忏悔文,意念中是他手淫、邪淫的业障。梦里有人给他100块钱,是这个邪淫的钱。然后他许愿了100张小房子,他不知道礼佛大忏悔文应该念多少。

台长答:“两千一万遍”,一万两千遍,念了。手淫这个事情,很多年轻人都会有,所以这个是属于教科书上、生理课都应该给孩子讲的,要教育他们。但问题手淫坏就坏在你脑子里如果有个对象,那就成为一个邪淫了,这个是很大的麻烦。

 

Wenda20191006   39:18  

梦见师父提醒食物不能供菩萨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跟他讲话,说了两句,但醒来他只记得一句,师父说:“面不要放到佛台上,要放在佛台下面去。”现实中同修还没有佛台,请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了,他以后肯定要设佛台的。面是食物,就是平时的一些食物那些都是给人吃的,你不能放在佛台上的;你供菩萨只能供水果,并不是吃,是一种恭敬的心(就是提醒他以后设佛台要注意?)对。

 

Wenda20191006   40:07  

梦到师父提醒要把名字中“莲”的草字头去掉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说他的名字里“莲花”的“莲”字应该把上面的草字头去掉。现实中他确实有这个“莲”字。同修在黑板上写下了名字,问师父:“这个莲需要改吗?”师父看了以后说:“那你等等,你等等……”他就醒了。请问师父,他是不是要改这个名字?

台长答:以后,这个草字头可能到了一定的年龄,他窝在里面窝不出来的时候就要把它拿掉了。就是说很多人怀才不遇,如果你感觉到自己一直怀才不遇,你就把那个草字头拿掉。你提醒他就好了(好的。这个是通用的吗?)不是通用的,现在师父到他梦里来指导他了,对他来讲就是这样(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1006   41:05  

梦见领导给自己选的鞋子要500块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在试鞋子,领导帮他选了一双紫色的,他试了一下觉得很挺合脚,但是梦里觉得有点贵,要500块。现实中他跟领导有冤结。请问这500块是不是代表要念小房子?

台长答:是啊(要多少张?)500的块的话就可以少念一点了,50张(是念给谁?是给他自己还是化解冤结?)自己的要经者。

 

Wenda20191006   41:43  

梦中看到小鬼跳舞,会倒霉

女听众:同修超度孩子之后梦到一个女的躺在那里得了绝症,她的孩子大概有七八岁,在给这个女的表演唱歌跳舞。请问这跟她超度孩子有关系吗?

台长答:哎哟,麻烦了,小鬼啊,百分之一百小鬼,做到这个梦的人要倒霉的。所以很多人做梦不能看鬼跳舞的,鬼跳舞的话一定倒霉(那同修是念给自己的要经者还是给孩子念?)赶快念,给孩子念(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1006   42:28  

梦见亡人要投胎到自己这,随后果然怀孕了

女听众:同修的表姐和表姐的女儿上个月意外过世了。同修前不久梦见这个表姐说,表姐的孩子要投胎到同修这里。几天后,同修真的查出怀孕了,但是日期应该是在表姐和女儿过世之前就怀上了。请问师父,如果真的是表姐的女儿投胎,是不是就不能给这个亡人念小房子了?

台长答:可以的,让她在里边身体好一点,基本上就是她的……因为就是怀孕的话,灵性还没进去(哦,就是先怀上,灵性后来再上去?)对啊,灵魂是后面上去的,有的就直接进去了。鬼为什么喜欢在男女做这种事情的边上?所以人家说“做鬼事”,这种事就叫鬼事。所以你看看,现在很多人做这种不好的男女之事,为什么马上倒霉了?因为鬼在边上看着,你又不给他投胎,他马上就搞你了(明白了)你们要学的事情多着呢(感恩师父)

 

Wenda20191006   43:41  

梦见有个孩子死了,要去埋掉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女的抱着孩子,说孩子死了,要去埋掉,后来就走了。请问是这个同修的孩子超度了吗?

台长答:孩子死了,要去埋掉,有可能超度走了,超度走回坟墓了,至少他有个位置了。叫他再增加几张吧,加11张,保险起见(好的)

 

Wenda20191006   44:25  

说别人自私其实自己也自私,包容心不够

女听众:之前有一次师父说,如果我们觉得某一个人很自私,就说明我们自己也很自私。请师父开示一下这句话,因为有时候在跟别人相处过程中确实会看不惯别人。

台长答:我问你,一个小孩子从来不自私,有一个人对他自私,这小孩子知道吗?不知道吧,是不是?(从来不自私的话就不知道)对啊。比方说,一个哥哥很自私,哥哥跟他讲:“弟弟,把这个给哥哥吃好吗?哥哥吃了有力量可以帮助你啊。”哥哥很自私,但是弟弟从来不知道,从来不懂,你说弟弟会知道哥哥自私吗?(不知道)你今天知道别人自私,你会不知道自私?你不自私,怎么知道自己自私?你不自私的话,怎么会做出自私的事情啊?你一定是很自私,所以你才知道这叫“自私”。所以你说别人自私的时候,你心里就已经有自私感了,明白了吗?(明白了。理论上是知道,可是现实中碰到人家自私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对方自私,这个说明自己的包容心不够,是不是?)肯定的。你能够经常看出别人不好的话,你心中肯定有问题。菩萨脑子里全是人家善良的,所以菩萨坏人都愿意帮,对不对?(对)如果菩萨看你们都是很肮脏的,你说菩萨会来帮你们吗?(不会的)好了,概念性处理了吧。你这个人看见别人都是不好的,你愿意帮别人吗?很多时候就不愿意了,你理都不愿意理他了。这个人很讨厌,你愿意帮他吗?(不愿意,对)好了,听不懂啊?(明白了,师父。境界差得太远了)对了。你想想看,你能够包容人家,看见很可怜,你当然才能帮助别人。你今天觉得这个人自私、那个人自私,你说你这个人会不自私?因为别人的自私引起你的共鸣了(嗯)你也自私,别人自私,那你跟他不是半斤八两啊?那你的生活中虽然不是跟他一个层次,但是你在另外的层次中还是在行走你自私的根源(对,还是很自私)对了。单位里五六个人都说他自私,人家五六个人也自私的,只是他们会掩盖、会遮挡、会转移。菩萨不自私,看见自私的人照样觉得他很好,就觉得人很可怜。就这样(师父,第一步,如果我现在发现这个人很自私,但我的第二步知道“我不应该这样想”……)慈悲、宽容、原谅啊,你只要想你也很自私,就原谅他了(哦)你要这样改变的,听懂了吗?(嗯,听懂了。好好努力改,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91006   48:19  

诚信是一个人的第二张身份证;如何面对他人的言而无信

女听众:对于诚信这个问题想请师父开示。比如说,跟别人交往的过程中,对于没有学佛的人,如果他不能守自己的承诺或者言而无信,这种情况会不会有一次就会有很多次?我们发现这种情况的话,该怎么面对言而无信,是避免跟他们接触,还是不要去想这件事?

台长答:你想一想就知道了。诚信是什么?诚信,就是你人生的价值,一个人的诚信就等于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啊。你名字是一个身份证,你第二个身份证就是诚实、老实、讲信用(嗯)一个人不真诚的话谁跟你交朋友?你算人吗?骗人的人算人吗?人家讲得严格一点,你这种人骗人的,从来不讲真话,从来不做真事,你这种人没有诚信,谁跟你做生意?谁嫁给你啊?整天跟老婆吹牛,你说哪一个女人会要他?(嗯)信用就是长时间地积累信任和诚信度。信用跟诚信一样的,有诚信的人才会有信用,有信用的人才会有诚信(对)中国传统文化说:以诚养德,一个人有诚信的话会养你的道德;信以立身,有信用的人,你这个人才站得起来,人家才把你当人啊。很多人为什么人家不把他当人呢?没有信用,讲话都不算数,谁理你啊?(对)诚实的人就是内心和言行是一致的,他不虚假(对)一个不讲诚信的人,男人女人都一样,谁愿意交?师父跟你们讲话,没有一句话我不是说真话的。我跟你们全部讲真话,你们当然就感觉到师父的诚信,所以你们才来听我的(对的对的。现实生活中,不得不跟这种不太讲诚信的人接触的话,应该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听过了就算了,不要往心里去可以吗?)可以的,不要去理他,少理他了(哦,在表面上也不能拆穿他?)不去拆穿了,有什么好拆穿了?他这么烂你去拆穿他干吗?你救得了吗?你拆穿他,你要开始救他(嗯,救不了)你救不了的话,就算了,随缘了(好的)地狱有这么多的恶鬼呢,你去救啊?你救得了吗?你告诉我(救不了。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第6位听众

Wenda20191006   52:05  

梦见店里来了外国人,要打自己

女听众:师父好。我、我妈、我阿姨、我外婆,我们家都是修心灵法门的,在这里跟师父问好(嗯,乖孩子)有一个同修在国外一个餐厅工作,晚上梦到他在店里的时候,来了两个西人,一个人问他要微信,同修不想给他,就谎称在国外微信暂时不能使用。那个外国人一听就很生气,拿着拳头要打同修的脸,同修吓得就跑。请问像这种情况应该写自己的要经者,还是那个餐厅名字房子的要经者?

台长答:应该是餐厅名字的要经者(好的。像这种情况需要几张小房子?)21张至少的(好的,没问题)

 

Wenda20191006   53:08  

梦见自己身上盖着白布,寓意有大劫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晚上梦见师父,看到师父后,给师父磕了一个头。同修还跪在地上的时候,有一块白布盖在了同修的身上,然后这个布对角系起来,把同修包裹了起来。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有大劫,身体上有大问题的(他这个盖白布是说要走人了吗?)对啊,这还不知道?从头到底盖起来白布,在医院里不就走人了?这还不懂啊?(因为这个同修之前梦见师父和他说地府给他清算了)看见了吗?(对的。那如果他念经、许大愿,放生也许大愿,还有救吗?)师父如果在他梦中出现了,如果他看见师父了,应该有救的,因为这种情况太多了(好的)

 

Wenda20191006   54:20  

为何拿了亡人的钱做功德也会不舒服

女听众:亡人走了之后,拿她的钱一直在帮她做功德,也在帮她念小房子。像这样情况下,是帮她放生一段时间就可以不再放生,只是做功德了,还是说要放生一直持续下去?

台长答:我问你,为什么要三施?布施为什么要多?你要吃饭的话,你面条不吃啊?你饭也要吃吃,面条也要吃吃吧,面食也要吃吧?你这个人做事情就盯住一样的话,那你说说看,营养均衡吗?这还不懂啊?(好的,师父。我们会持续放生、帮她做功德,还帮念小房子的。我嬢嬢之前在日本往生了,她的亲人就只有我们,她的遗产按照法定……因为只有我一个继承人了,就判给了我。我拿了那个钱之后,就感觉不是特别好,这笔钱我也一直在做功德、放生,帮她念小房子。这笔钱拿了不是特别好是什么原因?)很简单了,你当然帮她背业了,拿人家的遗产的话,你当然帮人家背的了。遗物你能拿吗?如果你嬢嬢穿过的衣服你敢穿吗?(没有没有,她这些所有的身外之物我们都没有拿,因为……)哎哟,不长智慧的,一点都不长智慧的,你怎么这么傻的,我举例子你都听不懂啊?(师父,不好意思,我忏悔)不停地讲,你要听我讲的,我在举例子给你听。你嬢嬢死的话,她的遗物你还会不会要?你当然不会要了。你不要的话,钱是不是遗产?遗产跟那个衣服不是一样的有价钱?所以要了会舒服吗!

 

台长答: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