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10-1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1/10/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农历是九月十三。好,下面开始回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1011   00:47  

搬家前许愿给老房子的小房子需要继续完成

女听众:同修搬家之前许愿给老房子的小房子,在搬家之后还没有完成,是否需要继续念给老房子?还是可以转移念给新房子?

台长答:给老房子的就是给老房子,给新房子的就是给新房子。所以在每一次许愿之前一定要想好,不能变化的。因为老房子如果有灵性跟到你这里来,他暂时不搞你。你要是欠他的,他跟到你新房子,你新房子不就有灵性了?(明白了)

 

Wenda20191011   01:48  

自存小房子没念完,可否改送特定的要经者

女听众:同修自存的小房子念了一部分,念着念着就觉得要给某个特定的要经者,可能是自己的要经者,可能是亡人。这个时候是应该马上写上敬赠继续念?还是要等整个自存的小房子完成之后再写这个敬赠?

台长答:有这个可能性的,就是你当时是念给要经者,但是他特定的人来了。他来拿了,你脑子里已经有这个人的印象了,你可以写他的名字的。

 

Wenda20191011   02:22  

许愿不吃蛋,担心法会餐饮无意吃到含蛋食物怎么办

女听众:许愿不吃蛋和含蛋食物的同修,因为参加法会不能够确定每场餐饮有无鸡蛋,如果无意吃到含蛋的食物,有关系吗?需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没关系的。因为开始的时候菩萨是同意我们吃鸡蛋的,这是对一些还没有修到高境界的人,就像开始的时候师父同意你们可以尽量食素一样的。只是你的境界高了,慢慢你就不能再吃了。你要是没有感觉这个里面有鸡蛋,应该问题不大的。因为鸡蛋毕竟也不是直接杀生的(嗯。他如果能够问到是没有含蛋,那就是更好,只是说不能吃出来就是像有鸡蛋的)那当然了。已经跟各个共修会讲了,以后尽量做没有鸡蛋的食物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1   03:40  

有子宫肌瘤可否吃豆制品

女听众:一些女同修有子宫肌瘤,医生建议不要吃很多豆制品。请问师父,如果她已经许愿不吃鸡蛋了,平时应该如何注意饮食才能够保证营养?

台长答:豆制品完全可以吃的,只是医生说任何能够促成它生长得更快的这种食物尽量少吃。吃素的人适量吃豆制品应该没问题的,而且你只要不集中吃,你把豆制品跟菜分散,它就会化解掉的。比方说,豆腐炒什么菜。你不要集中一块一块豆腐吃,像豆腐干这么几块下去,它可能会加快你的血液循环,有的时候会造成瘀血,像这种情况。应该不会的,因为大豆含的蛋白质是植物蛋白质,不是一种动物蛋白质,不一样的。然后自己可以经常吃一些穿心莲,穿心莲非常好。而且穿心莲不像牛黄,因为牛黄比较厉害,吃了之后会让人一下子排毒排得过量,有时候人会有点虚脱,比方说痢疾,会马上感觉到……消炎是消得很快,但是它不能连续吃。穿心莲基本上连续吃问题不大,它也是排毒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1   05:40  

晕车是何因,如何克服

女听众:请问师父,晕车是什么原因?应该如何克服?

台长答:晕车,实际上是对某一些事物不适应。我举个简单例子,你不要说晕车了,到高楼,有些人不是晕高吗?也有的(是的)实际上就是他的血液不平衡,血液不平衡造成他心理压力,害怕,越害怕越晕船、越晕车,就是血液不能保持一种平衡状态。比方说船在晃,不是晕船了吗?汽车在动,他不是晕车了吗?有些人只要一晃一动就不舒服。为什么有些人动过手术,你把他刚刚扶下床,他一动就呕吐啊?血液不平衡,还没有完全达到那个平衡状态,所以人就不平衡了(那应该怎么去调整?)首先,也不要怕,没什么好怕的,任何事情都有它的道理。你家族里边有人经常晕车,也会刺激你的神经,感觉上不舒服,实际上就是感觉不舒服。像这种要保持一般的心理平衡,最好睡着、躺着,把自己头部紧靠在固定的一种物体上。发病的时候最好闭目、仰卧,不舒服要仰卧,避免大幅度的摇摆。通风好一点。然后吃一些抗晕眩的药,像安定、地西泮、胃复安这种都可以吃的。一般地,经常晕车的人,在旅行前一两小时先吃一些药,晕海宁、乘晕宁都可以的。其实它是属于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还有就是神经炎,神经不能够保持一个平衡,产生紊乱。明白了吗?(明白了。是不是再加上念大悲咒求菩萨就会更好?)心要定啊。心要稳定就念大悲咒,你心稳定了,“没关系,没关系,菩萨保佑,菩萨保佑。”很多人不管碰到什么再害怕的事情,“观世音菩萨保佑”,就化解了(是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1   09:12  

可否睡在空调下方

女听众:请问师父,在空调的下方可以睡人吗?

台长答:最好不要。因为当一个人睡着的时候,他的毛孔就打开了,毛孔打开,这种冷风、阴风吹进去,以后晚年非常容易得骨刺、关节炎,都会出来的(如果空调不开着,在下面睡有关系吗?)没关系的。你这个问题,如果一碗饭放在你眼前,吃的话你会饱吗?当然会饱。一碗饭放在你眼前,不吃呢?当然不会饱(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1   10:00  

梦见名字签得不好;小房子上签名有气场,要签得好一点

女听众:梦见在法会,同修让做梦人签名在一个秘书处师兄的名字的下面。做梦人拿起纸一看,秘书处师兄的名字下面按共修组的分类签了很多名字。做梦人本来想一一查看哪个共修组,看自己应该签在哪个位置,后来又想“算了,这样太耽误时间了”,就签在了纸的最下方,好像是第十排。可是一开始笔太粗,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没有签好;后来又用细一点的笔写了名字的最后一个字,但是签得也不是特别好。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签字要签得稍微好一点,签名字可能是他的小房子吧(小房子签自己名字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对,因为有时候下面也要识别的,因为有气场的,你签得乱七八糟,气场就走掉了(明白了,没有其他的关系?)对。银行里抓到很多人冒签名字就是这么抓到的,很多银行里的职员有感觉的。其实同样一个人,今天如果签得歪歪扭扭的,他也知道是这个人;如果你稍微有时候有点气场不对,你生气的时候签,签出来的时候你再去给人家银行看,他就会觉得不是你签的。为什么?气场不对。因为生气的时候人的气场完全是紊乱的,紊乱的气场签出来的字全部是没有骨格的。你去看好了,凡是生气的人签字签不准的,都跟平时不一样的。生气的时候这手都不一样,抖啊,微颤(嗯。因为他改过名字,跟他的名字升文成功与否有关系吗?)升文成功与否当然有关系了,关系肯定有的。比方说你今天升文成功了,你这个名字肯定是签的对的,升文不成功的名字签了肯定有问题的(所以也可能是他升文没有成功?让他再做一次升文?)我想他可能真的是升文没成功的问题,他改名字了(但是之前他有梦到师父喊他后面这个改过的名字,他以为是成功了。那就叫他再做一次升文就行了,是吗?)对,再做一次升文吧(好。跟他莲花有关系吗?)莲花没什么关系。

 

Wenda20191011   12:51  

梦见信用卡被骗、过海关被询问

女听众:同修梦见信用卡有点被骗的感觉,消费了2000多澳币;而且过海关的时候海关问他带了多少钱,他说4000,还说一部分是现金,一部分是刷卡。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过海关的时候当心点了(他可能最近要出去)这个就是说:一个是比较担心,有可能;还有一个就是出国的时候稍微当心点,多念念消灾吉祥神咒吧,不犯法就可以了(嗯。他现在功课消灾吉祥神咒108遍可以吗?)可以,没问题的。

 

Wenda20191011   13:38  

梦见办卡有阻碍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去办银行卡,分配给同修的办卡的员工找不到,后来又找到了。同修就有点责怪他,还说这个员工怎么没有穿制服,员工就说他只是代别人上班的而已,然后就让同修自己去办卡,也没有帮助他。请师父解梦,这个也有关系吗?

台长答:这个没有太大的关系。一般地说办卡不办卡,就是这个事情落实不落实,在梦中如果办成功了就是落实了,办不成功就是还没有落实(办卡的人没有帮助他,让同修自己去办,就说明可能没有人去帮助他?)他自己去做,他自己业障自己消(好)

 

Wenda20191011   14:28  

喝很多水还容易口干是何因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已经喝了很多水,但是还是很容易口干,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一个是吃得太咸。喝了很多水,它会排泄掉的,因为太咸的话,它会帮助你冲洗盐分,从你的肾脏里慢慢地排泄掉。但是排泄掉它也是一种吸收,所以他当时嘴巴里因为吃得太多了,他口感还是干,还是咸。这没什么大问题,多喝水总是好的(如果是正常情况下没有吃得很咸,也是觉得容易口干)这个要当心了,这有两种可能性:一个是太疲倦了,太疲倦了也会口渴的;还有一种,在压力下也会嘴巴干,人在压力下很多时候不停地喝水。你去看,一个人一边发脾气,一边就想用水来控制他自己的脾气(明白了。不需要吃些中药之类的,调整心态就行了,是吗?)我觉得还是多喝水,没关系的。像这种不要动不动就吃中药,唯一可以吃的就是穿心莲,它是排毒的,因为一般人身上不舒服都是跟身上的毒气有关系。你脸上有毒气,排毒是怎么回事知道吗?脸上疙瘩长出来不就排毒了吗?(是的)肾脏、胸部以下很多的毒气排不出来,很多人就从脚底排出来,就是脚气。实际上就是大肠不排泄很多东西,它从脚气里出来,所以人的脚臭其实跟那种粪便臭差不多的。

 

Wenda20191011   16:27  

礼佛大忏悔文暂停后再接着念,中间不能念其他经文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如果念礼佛大忏悔文中间有事需要暂停,可以念一句“翁莱姆索诃”,在开始念下面的礼佛大忏悔文之前,就最好不要再念其他的经文了;但是最近师父也有开示说中途是可以念其他经文的。想请师父再确认一下这个问题。

台长答:没有,你前面念“翁莱姆索诃”之后停了半截了,再回来念,你要“翁莱姆索诃”再接上去,你不能在当中念其他经的,你要念完之后再可以念其他经(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1   17:03  

师父开示“进”字;大家一起修才容易精进

女听众:请师父从构字法讲解一下“精进”的“进”字。

台长答:“进”是一个“走”,在往前进。精进,一个“十”字是一个人,四个“十”就是一个“井”,就是四个人一起容易精进。一个人、两个人不容易精进,要大家一起来精进。所以要共修,大家一起走这条路,这条路才会走得光明,大家才不会掉下去。你看现在一个人做事情多难啊(是的)“前进”的“进”字,其实像“维护”的“维”的一半,像“锥子”的“锥”的一半,实际上它就是一个推动力。一个“车”,一个“走”字边旁要有推动力,繁体字那个“精进”的“进”就是上面像“推”字一样,少掉“提手旁”。推进,往前推进,好好地和大家一起往前进。所以你一个人如果要进步,要带着大家一起进步,你才能进步的。你一个人进步,这叫“一花独放不是春”,对不对啊?(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1   18:27  

同修分享:突发精神分裂症的姐姐在念完1500张经文组合后,恢复正常

女听众:同修全家2017年都逢“三六九”关劫,延续到2018年年初,导致同修姐姐业障大爆发,在雅加达法会期间灵性上身,突发精神分裂,还走丢了。当时师父十分慈悲,临时帮同修姐姐看了图腾,说需要马上烧84张经文组合才能找到。师父也或许知道他们没有这么多的经文组合,又让秘书处的师兄结缘给他们150张经文组合。烧下去后还不到半个小时,姐姐就主动找别的师兄打电话过来。经文组合真是太灵验、太神奇了!回国后,正在上学的同修特地请假一周回家,每天帮姐姐念7张小房子,终于换得姐姐从精神病院出院回家。接着师父法身来梦中指点同修,说她姐姐要1500张经文组合才能彻底超度灵性,这和姐姐在雅加达发病当晚灵性在身上讨要的数字一模一样,真是令人震惊。于是同修和父母马上许愿,全家一起认真用“三大法宝”老实念经还债。在去年9月份念完许愿的1500张组合后,同修姐姐差不多恢复正常,也基本摆脱精神病药物控制。除此之外,同修因为此事前后请假近20天,但是最后期末还是稳定在年级前十名。同修想以这些亲身经历,希望师兄们能真正相信观世音菩萨和师父,相信用“三大法宝”一定能消除业障,让一切顺利。前期的苦难与不顺都是暂时的,黑暗过去就是阳光。分享中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原谅,请师父指正。

台长答:前期的业障,也是她自己的因造的(是的)自己的因,自己的果,逃也逃不掉的,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191011   20:47  

初学者许愿全素、念经、放生后,神奇扭转病情,眼睛重获光明

女听众:弟子分享一个成功案例。师兄初入法门正遇大劫,患罕见不治之症葡萄膜炎,许愿全素,快速神奇扭转病情;配合放生、念经,短短2个月保住眼球,重获光明,成为当地首例痊愈案例。“2019年7月8日,我突然视力模糊看不清东西,医院检查后大夫说非常严重,视网膜可能会脱落,马上住院。尤如晴天霹雳。当时刚刚开始修佛的我第一时间联系了修佛的姐姐,简单说明了情况,然后向菩萨妈妈许愿终生吃素。姐姐接到我电话后也没当回事,就把当天放生200元鱼的功德转给了我,又许了一拨21张小房子给我的要经者,第二天又给我放生200元的黑鱼。接下来做散瞳及各种治疗,专家会诊后确诊是罕见病毒,患上了葡萄膜炎,来势汹涌,不易治愈,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当地医院没有成功案例,不但失明,而且眼球都会坏死。晴天霹雳一样,没有办法相信病魔会降落到我身上,我才47岁,还那么年轻,失去光明以后怎么办?一家人心急如焚。当时姐姐就说:‘有菩萨妈妈,有三大法宝,你那么善良,已经开始念经了,许愿吃全素了,菩萨一定会保佑你的。’之后,我们就许愿1200条鱼帮助化解此劫。灵验的事情发生了,真是人有诚心,佛有感应。当天放生,护士来打针,我就能看到护士的脸了;当天检查结果出来,病毒也在减少。1200条鱼分三次放完,小房子一周内也送完了。我的病情一天一天好转,视力也越来越好,病毒也越来越少。医院的专家一次一次地会诊,都觉得特别地神奇和惊讶,恢复得这么快、这么好。已经成为他们当地唯一一个治愈病例,得了这种病的人从来就没有康复出院的。真的是太感恩观世音菩萨了,我无比感恩,无比激动,菩萨妈妈真的是慈悲无边,有求必应,让我的眼睛得以重见光明。现在我已经基本康复出院,能够正常上班了。希望此分享能让更多的人听闻佛法,让更多的众生相信佛法真实不虚,早日学习殊胜的心灵法门。许愿全素真的是初学者的一个救命法宝,认真配合放生、念经,哪怕你刚刚接触心灵法门,只要你坚信并真修实修,菩萨妈妈一定会保佑,一定有求必应的。感恩菩萨妈妈,感恩师父。”

台长答:很好,很好。不要等到病到自己身上了才开始改,就来不及了(是)早点修不好啊?眼睛还没不好之前早点修,眼睛没有什么问题,不就是“平安就是福”啊?(是,非常感恩)

 

Wenda20191011   23:57  

拼装佛台过程中踩到了板材有关系吗

女听众:新同修在拼装自家佛台的过程中,多次踩到了佛台的板材,这样的佛台是否还能用?

台长答:可以的,没关系的(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念3遍(好的)

 

Wenda20191011   24:14  

关于“福田油”;化工原料勾兑的油不宜当供油

女听众:有些供油,比如“福田油”,没有标明油的成分,是否可以做供油?

台长答:什么油总知道吧?不可能什么油都不讲名称的吧(可能就是没标成分)比方说菜油、葵花籽油、麻油、橄榄油……总归找素油,素菜的,至少有个大标题吧。里边成分没标,大标题呢?(它叫“福田油”,我不大清楚这是什么)“福田油”,种福田的,那可能是素油了。为了让人家信佛的人来买,对不对?(是)那基本上这种油里边有些素的成分的(明白)应该福田油基本上是素油(嗯)哪有吃荤的……猪油会有“福田”的?(没有。如果拿那种化工原料勾兑的油当供油是否不恭敬?)那肯定不好。化工原料,这种化学品东西不干净的(好的)

 

Wenda20191011   25:33  

关于杂修的同修提供助缘设佛台机会的问题

女听众:杂修的同修能提供给师兄们参加助缘设佛台做功德的机会,师兄们参加助缘这样的设佛台会不会背业?

台长答:杂修的同修尽量叫他到后面去,要做功德到后面去,不要到前面去(这个杂修的人能提供给师兄们做功德的机会,他们去参加……)乱讲,乱讲!这种人在胡说了,这种就是妄语者、绮语者,两舌的,明白了吗?(哦,明白)菩萨不绮语、两舌的(嗯)很简单的道理,比方说,在大学里你是读眼科就读眼科,出来就是眼科专家(嗯)你这个学学,那个学学,杂修你能成专家吗?(对,都修不好)没有一个事情能深入到底,没有一个事情能够学到精,这有什么用啊?(是)

 

Wenda20191011   26:44  

许愿“每天坚持放生”,但下班天已黑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许愿今年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会坚持每天放生,但是现在下班天就黑了,因为早出晚归,只有下班才有时间去放生。同修坚持去买鱼放了之后回家做仪式,但是梦境都不太好……

台长答:对啊,晚上不能去放了。你就改成礼拜六、礼拜天,不上班的时候(因为他是许愿说“每天坚持放生”)没关系的,你说:“因为晚上了,所以不能放,请菩萨原谅。”(好的)

 

Wenda20191011   27:22  

浏览台长博客时看到蓝光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同修浏览师父博客,有时候会看到博客中间偏右区域会有竖条的蓝光时隐时现,一直好几年了,期间也搬过家换过电脑,并且在浏览其他网站的时候没有这个现象。请问师父,是什么原因?需要注意什么吗?

台长答:蓝光嘛,护法神啊(哦,被他看到了)嗯,这算什么了(而且浏览其他的网站是没有的)对啊,其他的网站,不好的网站,护法神会去的?(是)

 

Wenda20191011   27:59  

梦到亡人从骨灰盒里出来

女听众:师兄的父亲刚往生不久,前几天,他的弟媳梦见他爸爸的骨灰盒一直在动,他妈妈去打开了骨灰盒,爸爸就出来了,穿得很整齐。还有一根红色线挡住他爸爸和他弟媳之间的路,他弟弟就去把线拿开了。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上来了,上来要东西了。他妈妈打开了——他妈妈天天哭啊,叫啊,好了,把他爸爸弄上来了。他爸爸从骨灰盒里出来肯定是在地府(明白,还是要继续超度念小房子)不超度怎么行?(好的)

 

Wenda20191011   28:46  

梦到活鱼是有好事情

女听众:A师兄梦到B师兄在放海螺,当中有特别大的海螺,看到里面的肉还在动,还有一缸巴掌大的活鲫鱼。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海螺是活的,鱼也是活的,那就是好事情。他有好事情了(是说A师兄,还是说在放生的B师兄?)谁看见的归谁,最主要是谁看到的(是梦到的人)那就是A师兄有福气(B师兄在放海螺……)不管的(那还是A师兄最近比较……)他能看见他就有福气,这是讲看见的人的(好的。这位B师兄最近也在求一件比较重要的事,但这个事也有点阻力,弘法上也有点阻力)那不管的,那就是他在放生,至少说他放出来还是活的,他归他。主要这个梦还是A师兄的(明白)

 

Wenda20191011   30:20  

梦到母亲没有脑袋,预示有大劫

女听众:梦到自己醒过来,在一个又大又干净的房间里,意识这个地方已经梦到好几次了,但现实中没有去过,这次看到的情景特别清晰,外面也特别亮。之后就上了天台,看到马路上的建筑都特别新,有那种肃穆的大建筑,心想“难道是回到了过去时代的南京路?”就仔细看各处的建筑和路面的格局是不是跟现在能对上。后来好不容易看清一块门牌上面写着“南京路”也不知道是“北京路”。之后就下楼到了马路上看到好多熟悉的脸,现实中这些人并不熟悉,感觉有的是小明星,有的是普通人,心想“原来上辈子大家都是有缘分的啊”。最后过马路的时候迎面走来了他妈妈,妈妈穿得特别时髦年轻,但一看,“怎么没有脑袋?”就急忙问:“妈妈,你怎么没有脑袋呢?”这部分的梦都特别亮,特别干净。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他妈妈过世了吗?(没有,活着)哎哟,麻烦了,妈妈要出事了(最近感觉腰部以下这一块会抽筋,比较酸,怕凉)一般地在梦中看见一个人,知道他是谁,但是没有脑袋,那已经是被鬼拉下去了(但梦中特别亮,而且妈妈打扮得特别时髦、年轻,跟现在完全不一样)没用的,下面也是这样的,下面有的地方还是蛮亮的(像这种情况是有大劫吗?)大劫(像这种情况一般要许多少小房子?)有得许了,108张(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1011   32:06  

去不了法会现场,在家努力宣传法会一样有功德吗

女听众:法会特别殊胜,大家都非常想去参加法会,但由于现实情况,很多人不能亲临法会。请问师父,不能去参加的话,在家拼命宣传关于法会的内容,能否得到和去法会一样的效果和加持?

台长答:效果肯定有的,一样不一样就不知道了,看个人的愿力,在弘扬佛法当中的努力。人家去的人很努力就是大功德;如果去的人也不在那里好好努力,看看手机,玩玩,也没功德(嗯)你虽然没去,你在这里拼命地度人,功德不比他差啊(好的)但是同样你没去和他去,那当然他有功德你没功德(是)你在宣传法会的话,那当然你的功德就不会比他差,大家至少都在往上进步。

 

第3位听众

Wenda20191011   33:38  

关于倒时差的方法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哪些去法会倒时差的好方法,可以分享给我们吗?

台长答:去法会倒时差最好的方法就是有时间就睡觉(念经方面,功课的大悲咒专门祈求这件事情可以吗?)可以的。睡觉啊,多睡睡,有时间就睡,慢慢地就会把时差倒过来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1   34:04  

参加法会同住一间房,是否每人都要对着房间念大悲咒

女听众:之前师父开示住酒店要对四面墙各念一遍大悲咒,如果是去参加法会,几个佛友一起住一间房,是否每个佛友都需要念诵一遍?

台长答:每个佛友念诵一遍更好。如果这个房子里有点灵性,等于你在帮大家消点业障,也是好事啊。

 

Wenda20191011   34:32  

每天功课念69遍心经是个案

女听众:师父荷兰法会开示两个佛友每天功课要念69遍心经,请问师父,这是个案还是具有普遍性?

台长答:那当时是个案,肯定跟人家讲的(那如何判断是属于这种情况?)多呢,这个是看图腾都可以说的。他缺少心经就要念心经。你至少要自己知道,脑子不够用了就念啊(好。觉得自己不开智慧就多念点心经)你说你有智慧吗?听声音都不像有智慧的人,呵呵。

 

Wenda20191011   35:20  

睡觉时嘴巴张开有何说法

女听众:有些同修睡觉的时候,自然地就把嘴巴张开了。请问师父,这个有说法吗?

台长答:嘴巴张开有两种:一种肺活量不够,单单靠鼻子的呼吸他觉得不畅,所以嘴巴就张开了;还有一种,整个的面部神经痉挛,经常痉挛的人也会张开嘴巴的。为什么知道吗?太累了,面部神经不受控制嘴巴就张开了(这种应该如何改善?)第一,其实从道理上来讲,你如果肺活量不够,你当然应该靠这个嘴巴的呼吸多一点了,有什么不好?就是难看一点,睡觉谁看?(嗯)当然你要是为了好看一点,你可以平时锻炼,每一天睡觉都把嘴巴闭起来(但是到最后还是张开了)那张开了就张开了,没关系的。你睡着了,毛孔都会张开的,只是看不见,八万四千个毛孔都张开了(是的)

 

Wenda20191011   36:34  

如果师父提醒当心感情问题,要注意守戒

女听众:对于已经许愿不结婚、不做男女之事的同修,如果师父提醒感情上一定要特别当心,是指接下来会有比较深的缘分,一定要更加增加愿力和经文来对治,不然容易犯错,是吗?

台长答:是啊。你要有强有力的这个守戒律力来守住的(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1   37:24  

孩子左撇子要纠正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学佛的父母亲如何教育有一些和一般的孩子不一样的情况?比如有的孩子是左撇子,喜欢用左手做事,应该强行给孩子纠正过来,让他适应大众,还是应该随缘?

台长答:随缘吧,这个可以的。左撇子只要不是一种习惯性的,他自然而然的,就不要去纠正他了。如果是因为他长时间习惯用左手的话……因为用左撇子的话,说明他右脑发达(嗯)右脑就是小脑啊,小脑发达(嗯)小脑发达嘛,聪明啊。所以人家说左撇子的小脑筋多。

 

Wenda20191011   38:06  

关于拜垫的大小

女听众:我们是否要注意家里佛台的拜垫不要吝啬,有条件最好用一个大一点的拜垫,磕起头来比较舒服?

台长答:那当然了。学佛人的磕头就相当于我们正常人的睡觉,你要是拜垫舒服的话,不是像睡觉的床一样舒服啊?(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1   38:42  

梦见有劫该如何许愿小房子

女听众:请问师父,梦见有劫是否先许愿一拨108张的小房子,然后再许愿两拨49张的小房子,最后再回到21张一拨一拨地念,这样会比较好?

台长答:是,应该是这样。

 

Wenda20191011   39:02  

家里的鞋乱放是否会影响气场

女听众:家里的鞋子是否不应该乱扔,最好归类整齐地放在鞋柜里,否则会影响气场?

台长答:你把10双鞋子全部放在外面,臭气熏天。你看不见、闻不到就不臭了?你说你到一个卫生间去,走进去闻不出来臭味,你说里边臭吗?(嗯)

 

Wenda20191011   39:36  

不宜总讲自己不好的方面

女听众:请问师父,人是否不能总是讲自己不好的方面?比如自己老了,自己有很多病,否则这样会越来越不好?

台长答:是啊。

 

Wenda20191011   40:00  

发自内心地爱观世音菩萨,莲花会更靠近菩萨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经常发自内心地说自己很爱观世音菩萨,是否莲花真容易靠近观世音菩萨?

台长答:那当然了,你爱谁靠近谁啊。你连菩萨都不爱,你怎么靠近得了菩萨?你爱菩萨你才会去拜佛(对)才会参佛,才会礼佛。你连菩萨都不喜欢,你连拜佛都不拜,菩萨怎么帮你?(嗯)

 

Wenda20191011   40:32  

一心一意地拜佛求佛,佛就会来

女听众:师父之前解梦说同修家虽然现在没有设佛台,但是有菩萨,以后总会设佛台的。请问师父,是否跟家里放了观音堂请下来的供花有关系?

台长答:跟观音堂所有的东西都有关系。一心一意地拜佛、求佛,佛就会来(当时梦见了佛台上面有一个筐,里面是同修平时祈求菩萨的一些想法,还有一幅画,是流动的)那就是显灵了(是菩萨加持他了)对了。

 

Wenda20191011   41:32  

在洗手间看到法师能否合掌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说一合掌护法神就在你的身边,请问师父,在洗手间偶尔看到法师的情况下,可以合掌吗?

台长答:这个没关系的,这个合个掌没关系(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1   42:20  

灵性来一次大概会折寿多久

女听众:图腾节目中有灵性来一次就会折寿一次,请问师父,一般是折寿多久?

台长答:一天、两天……最多一个月(会根据每个人本身的情况不同,而改变折寿的时间吗?)肯定的。他完全已经是一种自然的定律了。比方说,你这个人一直做坏事的,你再做一件坏事折寿,就按一个月一个月算了。

 

Wenda20191011   42:56  

度人的缘分好是何因

女听众:有一些同修虽然学得不久,经验也不够,但是度人的缘分很好,很容易,一说别人就相信和念经了。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上辈子跟他有缘(是他的善缘比较多?)对(我们应该如何增加自己度人的成功率?)广结善缘啊。

 

Wenda20191011   43:24  

几乎每天闻到檀香味是什么原因

女听众:有些同修几乎每天都能够闻到檀香味,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心中干净,心中有菩萨,就会闻到檀香味(这位同修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就是能够明白世界上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闻到檀香味说明菩萨同意你做,闻不到檀香味那么有些事情就不能做。因为你求菩萨的时候,任何的显灵就代表你能做。包括香打卷,包括结莲花,包括闻到檀香味,这些都可以去做的,明白吗?(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1   44:10  

“帮夫运”和“旺夫运”有什么区别

女听众:请问师父,“帮夫运”和“旺夫运”有什么区别吗?

台长答:“旺夫运”就比较高级一点了,“旺夫运”就是这个女人“旺”老公的。“帮夫运”就只是帮助他。“帮助他”和“旺他”还是不同的概念的:帮,要帮得到才旺,对不对?帮不到就不旺啊。帮人并不是一定帮得到的。

 

Wenda20191011   44:43  

梦见佛陀在电视剧中的形象,是日有所思吗

女听众:如果白天有看关于佛陀的电视剧,晚上梦到佛陀是电视剧里的形象。请问师父,这是说明白天看得太入迷了,还是佛陀显电视剧里面的样子来加持做梦人?

台长答:呵呵,看得太入迷了啊,太入迷进入你的八识田中。能够在梦中过来加持你,也是好事情。你做梦做得到佛陀总是件好事情(好,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91011   45:38  

台长开示的小房子和放生数量未完成就已往生,是否要继续

男听众:台长,星期二问的那个图腾,台长给他开了86张小房子、放生200条鱼。第二天他往生了,86张小房子还要念吗?

台长答:要念的,不念的话他上不去(那个放生200条鱼要不要放完?)放生倒是可以不放,小房子要念。我那次就跟你说了,他活不长的,你没听到啊?(有,台长讲他的阳寿没有了)你跟他说阳寿没有了,他走了吧。很厉害的。所以有的时候早点学佛延寿(86张念完可以到天界吗?)至少超度到人,至少不会做鬼。

 

Wenda20191011   46:53  

梦见别人到自己家里洗澡

男听众:同修梦到一个人带着他的孩子来她家洗澡,两个人在她家洗澡了。

台长答:到她家洗澡就是她们家的气场好。他在她们家里消业,洗澡就是消业。所以她帮他消业了(她是帮这个人背业了?)对。

 

第5位听众

Wenda20191011   50:18  

梦到同修遇险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一个同修被谋杀了,这个被谋杀的同修的腿被切下来了,还上了报道,做梦的这个同修还看到了这个新闻。后来她梦到和这个同修视频,那个时候同修已经说话不方便,遇险了。同修醒了很害怕,感觉就像预示梦。师父,前半个梦是不是预示她有劫?

台长答:百分之一百的(因为她最近不在家,出门了,到其他国家去了)当心点了(好。接着这个同修又睡着了,她梦到师父,好像师父也知道了这个事情。师父说让梦里遇险的这个同修出门往右走,能看到一个什么字,好像是“无”字。然后同修就醒了。同修想问“无”这个字是什么意思?)“无”字,叫她无私,不要有私心。有私心杂念、有贪欲的话就会出事(好的)一个女孩子要守自己的节(这个是预示梦吗,师父?)有两种:一个是预示梦;还有一种,前世曾经在这段时间里发生这种事情,这辈子的这个时间也很容易发生类似的事情(明白了)

 

Wenda20191011   52:04  

梦到菩萨说要一次烧送300张小房子

女听众:有一个老同修前段时间老是说家里有小孩子,还梦见亡人。家里人已经给她烧了100多张小房子,放了1000条鱼,也给房子要经者烧送了一部分的小房子,他们还转了部分法布施的功德,现在这个老妈妈已经恢复正常了。现在又有师兄梦到有一位菩萨说快告诉某个师兄帮助他妈妈准备300张小房子,要一次都烧了,他妈妈的业障要爆发了。他想问师父,这300张小房子是要一次性烧送吗?

台长答:两次、三次都可以(不一定要一次性?)不一定(好的)

 

Wenda20191011   52:54  

车是银色,可在车上放置观世音菩萨护身卡

女听众:有一个佛友生活在北京,现在车牌要摇号,比较难申请。他有一个亲戚现在有一辆车,好心地给他免费用。这辆车是银色的,之前也听过相关的一些开示,因为他最近几年一直不顺,马上又要39岁,但是他现实中没有车又很不方便,他比较为难。他就想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如何圆融处理这个事情?

台长答:车上放个观世音菩萨的像[注:护身卡],就好了。

 

Wenda20191011   53:34  

梦到有师父法身“罩住”

女听众:有个佛友梦到师父的法身对他说:“师父法身可以罩住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他想问这个“罩住”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罩住”就是cover,cover就是保护。

 

Wenda20191011   53:51  

丧偶的人能做媒吗

女听众:同修想问,丧偶的人能够做新郎新娘的媒人吗?

台长答:要看丧偶多少时间了,的确是不好的(多长时间不能做?)最好一年之后(一年之后结婚当天能进新人的房间,如果是一年之内最好也不要进去,对吧?)其实这种,就算人家嘴巴里不讲,人家很厌恶的。

 

Wenda20191011   54:29  

术后身上挂着尿袋,可否去观音堂

女听众:同修动手术之后身上挂着一个尿袋,他想问现在这种情况可以去观音堂吗?

台长答:可以是可以的,不要站在前面(他在家也可以上香和烧小房子?)完全可以。

 

Wenda20191011   54:45  

梦到从口中吐出小车

女听众:同修梦见孩子飞快地开了一辆摩托车,一边开车,一边从口中吐出很小的车。

台长答:“很小的车”,就是大车,慢慢到了一定时候会一下子变大的(他以后会……)对,告诉他叫他继续前进,会有很多动力帮助他的。

 

Wenda20191011   55:23  

经过他人供奉的佛台、神台,如何做更如理如法

女听众:同修当地的居民和商店有很多都供着一些佛台或者是神台,路边也会有人供奉仙或者是神。他想请问,经过的时候可以合十鞠躬表示恭敬吗?会不会惹事情?还是默默经过就好?

台长答:会的,默默经过吧。

 

Wenda20191011   55:46  

家中罗汉棕树开花有何说法

女听众:家中罗汉棕树开花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罗汉棕树不常见开花。经常保持它的干净、新鲜,实际上就是保持自己内心的纯洁,菩萨会给你带来幸运。

 

Wenda20191011   56:16  

梦见拿着刀梳头有何寓意

女听众:梦见拿着刀梳头发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首先,刀不能梳头发的。刀放在头上,就是叫你“快刀斩乱麻”——烦恼要脱尽,要快,不能这么拖拖拉拉了。

 

Wenda20191011   56:36  

梦到菩萨像变成单脚站立

女听众:同修供的菩萨像是很久之前从庙里请来的,是一尊双脚站立的菩萨像;最近同修梦到菩萨像变成单脚站立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单脚站立”,就是不如理不如法。求的不如理不如法,或者没放好(是不是家里有灵性还是说他拜佛不如理不如法?)灵性也叫“神”,神来管他了。

 

Wenda20191011   57:14  

造房未完工,可否先设佛台

女听众:同修自己家盖房子,有五层,三楼已经建好了,他想在三楼设佛台,但是楼梯的扶手和一楼二楼的房间都还没有建好,而且四楼五楼还在不停地加建。同修想问这种情况可以设佛台吗?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91011   57:38  

清洗供水杯和供果能否用同一个盆

女听众:请问,清洗供水杯的盆和洗供果的盆能不能用一个?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1011   58:02  

曾放佛书的柜子可否放衣物和其他物品

女听众:同修之前有一个柜子是用来放佛书的,现在想把这个柜子腾出来放衣物和其他物品,请问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1011   58:18  

楼上人家放了符咒,该如何向菩萨祈求

女听众:之前有个同修让您帮忙看图腾,说楼上人家放了符咒,师父您说让求南京菩萨和护法神。同修想问您要怎么祈求南京菩萨和护法神,怎么说?

台长答:求南京菩萨是求跨宗教问题吗?(楼上好像是因为他家佛台的问题给他放了个符)那就是“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保佑符不要伤害到我”(哦,就是楼上的符不要影响到……像这种楼上给他放符的话,他的房子里会有要经者吗?)会,一定会。

 

Wenda20191011   59:10  

可否用参加法会功德化解大冤结

女听众:师父之前给一个同修看图腾,看出来同修夫妻前世是拜把的兄弟,生意伙伴,后来反目为仇。后来离婚,还有财务纠纷。他想请问师父,这种大的冤结如果用类似参加新加坡大法会的功德,是不是也能化解掉很多?

台长答:可以的。

 

Wenda20191011   59:38  

可否穿粉色鞋子

女听众:粉色的鞋子可以穿吗?

台长答:可以穿的。

 

Wenda20191011   59:49  

让还有杀业的新同修先设佛台,是否如理如法

女听众:师父您开示过,如果对方还在杀生,就先不要帮他设佛台,而且他设了佛台还杀生的话果报会更快。但是现在大家都因为设佛台的功德大,在度到新人的时候就想办法让对方先设佛台,也不先劝新同修不要杀生,怕新同修知道之后就不设佛台了。同修想问,这些新同修不了解情况,一边杀生,一边设了佛台,导致他们杀生的业障果报更大更快,度他们的同修这样是否如理如法?

台长答:跟度他的同修没有关系,主要还是修心靠个人,“师父领进门,修心靠个人”(因为度到人的时候,这个人明明是有杀业的,但是我们的同修还是让他先设佛台,没有先劝他不要杀生,因为怕他知道之后就不肯设了。同修这样不跟人家讲,然后人家设了佛台导致自己杀生果报更快,同修会不会不如理不如法?)差也差不多,应该属于如法的。

 

Wenda20191011   61:42  

学会开悟就有福;要不停地改变

台长语:人生就是靠自己活着的,有的时候要有智慧,很多人不喜欢问,一辈子吃苦头。众生要有福,福气就是能够开悟,学会开悟你就有福了,不会开悟你就没有福气。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境界上生活着,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不停地改变。

 

第6位听众

Wenda20191011   01:02:24   

梦中邪淫后多久可以上香、念经

女听众:如果梦里做了夫妻之事,邪淫梦考没有过,是否也要像现实中做过那样,等五个小时之后才能上香?

台长答:这个用不着的,念礼佛大忏悔文是肯定的,上香没关系,因为他是意淫,他不是真的。真的因为你的肉身都脏了,意淫就是意念当中把它清除掉,干净就好了(如果男师兄做了邪淫的梦,有生理反应后多久才能够烧香拜佛?)一般地,洗洗干净,至少一个小时,至少让自己思想当中没有那种意念了才能,否则人行畜生事不干净,菩萨不能接受的,很脏(这种情况下念经也是一个小时之后吗?)一般至少一个小时(如果没有淫念,完全是自然的生理现象,是不是也要一小时之后?)没有,如果完全没淫念,那洗洗澡就可以了,没关系的。因为这个不一样的,这个是生理现象,和犯邪淫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在哲学家看来,一个生理现象和一个完全动坏脑筋去做的,概念完全不一样的。所以菩萨完全是重视你的意念,明白吗?(懂了,师父)有的时候自然生理的现象,真的脑子里一点意念都没有,这个应该是很轻很轻的。身体上一点点不干净,它不能算为一种罪,不是犯罪(好的)

 

Wenda20191011   01:04:36   

供佛两边的富贵竹可否对换位置

女听众:由于太阳照射的原因,供佛台上的富贵竹左边比右边长高了一些,看起来不对称,请问是否可以把两边的花瓶对换一下,让矮一些的长得快一点,看起来对称一些?

台长答:这个随便,都可以的。

 

Wenda20191011   01:04:55   

坐垫放在了小房子上,小房子还能用吗

女听众:同修家人把平时坐的坐垫放在了同修的红布上,红布里面有几张没有念完的小房子和一些空白的小房子,请问红布和那些小房子还能用吗?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

 

Wenda20191011   01:05:14   

关于看见白光闪的问题

女听众:《佛子天地游记》里经常提到,一道白光,罪灵的孽障就随之显现出来。一位同修白天念经时犯困,眼睛一闭有时也会看见一道光闪一下;还有几次晚上刚刚睡去,闭上眼睛也会眼前一闪,显得房间很暗。请问同修看到这道光有什么讲究吗?

台长答:当然有讲究了,光来了,至少护法神、菩萨来的时候都像一道闪光一样的;如果让你很暗,那把你带下去了,不好。

 

Wenda20191011   01:05:55   

梦见同修上半身没穿衣服,裹着毛巾

女听众:同修梦见另一位同修在很亮的地方,对方的上半身没有穿衣服,只是用白毛巾包裹着,很开心地趴在沙滩上玩,沙滩的沙子很干净。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不要太开放,说明他的心现在有点过份地开放了,因为任何一个情节都是代表他的心念在动。

 

Wenda20191011   01:06:24   

梦境提示胎儿很好

女听众:同修现在怀孕五个月,最近有两个关于胎儿的梦,请师父给她解答。第一个梦是同修梦到宝宝出生了,但是过了一周才想起来没看到宝宝,也没有喂奶。这时候同修的母亲才把宝宝抱过来,孩子看上去状态还可以。第二个梦是同修梦到宝宝提前四个月出生了,也还是没有看到孩子,在跟先生说要不要去看看的时候,就看见这个孩子在一个地方躺着玩,还冲同修笑。同修先生抱起宝宝,宝宝把很多大便都拉在了先生的身上,但是身边的家人都很开心。现实中同修第一个孩子脑病现在还没有好。这个梦境是提示二胎会早产吗?

台长答:第二个很好,第二个是她求来的,已经准备投胎了,还没投胎呢。第二个出来不久,可能第一个以后会走掉的。因为很多时候家里有两个孩子,如果有一个孩子走了,靠另外一个孩子家里能支撑的;如果就一个孩子,家里这个孩子走掉,家里会非常悲痛的。

 

Wenda20191011   01:08:06   

有感情冤结该如何许愿经文组合;许愿经文组合量大和量小的区别

女听众:同修和一个人感情有冤结,念经三年还是没有彻底解决,对方一直纠缠不放。最近梦见同修和对方前世是夫妻,是同修把他害死了,梦里说就让这个同修多念小房子。同修请问,这种情况念小房子抬头怎么写?是敬赠给谁的要经者?

台长答:敬赠给他自己的要经者(好的。数量方面是直接许愿一个大数几百张小房子,还是说21张一拨一拨地念?)一拨拨念吧。一拨拨念就比较小气,大数字你许了肯定要念完,大数字就比较容易消掉,小数字是一点点消掉(他请问,如果是还命债的,小房子大概要多少张?)还命债至少108张。

 

Wenda20191011   01:09:10   

梦境提示身上有父母流产的孩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人告诉她她怀孕了,是她在世父亲的孩子,而且孩子还有智商问题,同修想:“怀孕了也不能打胎,还有智商问题,怎么一世修成呢?”同修请问,这是提示同修自己有孩子要超度吗?还是说父母的孩子在她身上?

台长答:父母的孩子,她爸爸的孩子在她身上(哦,好的)

 

Wenda20191011   01:10:40   

设过佛台的位置不能马上放床,会倒霉

女听众:师父开示以前佛台的位置不能马上放床,同修之前不知道,把床放在了佛台的位置,已经睡了五个多月了。他请问现在还需要搬走吗?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睡了五个多月,肯定倒霉,倒霉就搬走(他现在马上搬走是吗?)要搬的。举个简单例子,你不知道的话,你还不觉得问题的严重性;当你知道了,你就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了(嗯,他得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49遍(好的)

 

Wenda20191011   01:10:24   

如何观想观世音菩萨

女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第三册提到“千万不要说把菩萨的形象完全印到自己的身体上来,只能想菩萨在你的头顶上”。请师父慈悲开示,观世音菩萨直接在我们头顶上,是与我们同样的方向还是说在我们头顶前方望着我们?要怎样观想?

台长答:两种情况都有,观想也可以的。菩萨在你头顶上的话,她是给你慈悲,洒圣水,在救度你。你把观世音菩萨完全想在心里,你这么肮脏的心怎么存得了菩萨?亵渎菩萨的话你又倒霉了。明白了吗?(明白了。他请问观想菩萨直接站在他头上还是在前面望着他?)望着他更好一点吧(好的)

 

Wenda20191011   01:11:18   

梦到做鱼肉给先生吃

女听众:同修白天看见孩子吃的蛋白粉上有鱼的成份,但是不多,她心想应该没事吧,因为孩子现在不吃肉,但是没有许愿。夜里同修就梦到自己在做豆腐一样的食物,但是感觉是鱼肉做的,同修心里想:“我不吃,我给我先生吃。”请师父解梦,这个梦境和孩子的蛋白粉有没有关系?

台长答:有关系(那就不要让孩子吃了,是吧?)蛋白粉里面有很多的鱼的骨、鳞,都不好的。

 

Wenda20191011   01:11:57   

梦境提示要超度孩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别人请他出国的时候带回来奶粉,有两种价格:一种是210块,另外赠送几个奶嘴;另外一种没有赠品,是200块钱。梦里同修看着奶嘴觉得质量还不错的,觉得孩子都大了,但是自己用不上。请师父解梦这是什么意思?她最近有给流产的孩子送小房子。

台长答:49张(给孩子是吗?)对。

 

Wenda20191011   01:13:01   

梦见女贵族因打开男色魔瓶子在地狱受罚;吸引或勾引男人都有罪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其他人一起参观地狱,他选择了一个皇宫级别的观看。先是上了很多高高的台阶,接下来看到一个大坡,下面用大玻璃围起来一个惩罚现场。现场外面有一些灵性的人的骨头,阴气极其重,有死亡的味道。做梦人忍不住捂住了鼻子。现场外面有个破房子,里面是惩罚罪灵的猎狗。一会儿,罪灵像十字架一样降落了,是一个女人,很高大,穿着贵族的衣服,但是头发散乱,眼神绝望。她用意念对参观的人说,她本是有修的人,因为修偏了,做了错事,她把一些关着男色魔的瓶子打开了,结果色魔们都跑出来了,她因此犯了大错,被打入地狱。过后,观世音菩萨降落在了惩罚现场,瞬间阴气消失了,做梦人也进了惩罚现场拜观世音菩萨。随后他从地府出来了。请师父解梦,这个梦是真的吗?

台长答:当然真的了,让你参观一下地狱(这个梦和我有关系吗?)你当时没感觉那个贵妇人是你就好了(没有,是参观一下)你下去参观就是叫你当心点,在色的方面要当心了。你给我老实一点!你要知道,很多女人让男人动心了,去勾引男人了,等于把色魔放开了。有的贵妇人,这里一个那里一个,找了很多(我懂了)这个贵妇人把色魔全放出来了——你让男人好色了,你不就是把色魔放出来了?(懂了,师父,我确实有这样的问题,确实有时候出去会这样)眼睛老实一点(我错了,我真错了,对不起,师父)我就知道你错(我一定会注意的)不要这样啊,你让人家男人多看你一眼,让他觉得你很好看,动了非份之想了,你以为你没罪的?(对啊,我出去老是碰见这样的事情,就是我自己真的有问题)你自己“鲜格格鲜格格”,你不知道的?你的眼睛,你看看(对,我改)不就是一个漂亮一点的羊?你说羊的眼睛上弄点眼睫毛,头发弄得卷一点,那卷羊毛有什么用啊?(是)别丢脸好吗?(嗯,我错了,我一定改)好好改,还觉得自己很漂亮,你让一个公羊喜欢一个母羊,你说有什么意思?你就让一群公羊盯住你一个母羊,你这母羊就觉得很高傲了?(感恩师父,我会好好改的)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91011   01:17:03   

在公共厕所上班如何念经、祈求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在公共厕所里面上班,每天上班16个小时,她想请问师父,她能否在公共厕所的办公室里面念些经和听您的录音?

台长答:听录音是没问题的,念经不能念出声音。也可怜,她一定要求观世音菩萨原谅她,说:“观世音菩萨,我上辈子不修,所以这辈子我背了很多业,但是观世音菩萨我不怕,我背了业了,我一定要好好地借自己这种还债的环境好好地修出,请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不要嫌弃我,求护法神能够保佑我,成全我这颗学佛的心。”要多讲的,明白了吗?(明白了。真的如您所说,她情况的确不好,她孩子是自闭症,把她和她老公从家里赶出来了。她现在没地方住,只能住在酒店里面;酒店房间又没有窗户,她烧小房子只能在酒店外面阳台上烧。她想请问师父,这样烧是否可以?)可以的,她劫过了就可以了,她现在是在过劫(这位同修佛缘也蛮深,她一听闻心灵法门就信了,并且拿到经书的当天就闻到檀香味……)现在她闻到佛法了,但是并不代表她过去的业障就消掉了(好的,我会让她听录音,好好努力的)

 

Wenda20191011   01:19:00   

家人反对时随缘就好

男听众:有两位内地的老同修,他们今年72岁了,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度人,很发心;可能是自己自修没跟上,智慧不足,家人反对比较厉害,修行的障碍比较大。他们很苦恼,想请师父为这两位老人开示一下。

台长答:念经,随缘,在家人不注意的情况下可以度人,家人反对就不要跟家里人闹,随缘就好了。

 

Wenda20191011   01:19:42   

许愿立竿见影,父亲高烧退了,肺部问题减轻;肺不好可以吃川贝

女听众:师父新年开示今年的人肺部会不好。您说的很对,最近有很多同修反馈他们的家人和同事、身边的亲戚,都查出来肺部有问题,有阴影或者有结节,问我们应该怎么化解,我们就让他们用许愿、念经、放生“三大法宝”。有一个同修的父亲是69岁,前一段时间体检肺部查出来有阴影,伴随着发高烧。医生怀疑情况不好。然后他按照师父的开示,为父亲许愿了1200条鱼,108张小房子,每天帮父亲念诵108遍消灾吉祥神咒,还为父亲许愿了做其他的功德。他刚刚许完愿,打算晚上上香的时候再给菩萨讲一下,没过多久,家人打电话给他说,他的父亲高烧已经退了,并且肺部的阴影医生说问题不大。他非常感恩菩萨。只要有愿力,效果就很明显。

台长答:对。赶紧叫他吃川贝母,或者叫他去买一些川精、川贝,好好磨磨碎吃下去,或者烧烧汤、熬熬茶都可以(好的。这种类似的情况是不是都可以这么做?)可以的,川贝是对肺最好的。

 

Wenda20191011   01:21:16   

肺不好,如何用药和饮食

男听众:同修梦见师父帮他看图腾,说他肺部的问题不大,吃点消炎药就好了。现实中他本人肺部的确不好,今年和去年体检都查出肺部有阴影。想请教师父,梦里让他吃消炎药,他一般要吃什么样的消炎药呢?

台长答:穿心莲。肺部不好,多吃点银耳羹,还有梨粥——把生梨和粥烧在一起。

 

Wenda20191011   01:22:01   

梦境提示业障50%左右

男听众:同修梦见他妈妈佛台上有很多佛菩萨,有些是没有供奉的,他家没有供奉弥勒菩萨,还有哪吒、土地公公、财神爷、斗战胜佛,还有一个玉麒麟和金鸡。金鸡和玉麒麟是不会动的,就像他家里那种装饰品,玉麒麟背上还镶嵌了几个古代的钱币。后面他梦到土地公公很不好意思对他说:“我本来不应该到佛台上的,弥勒菩萨说了,我们就各就各位了。”然后诸位佛菩萨都回到了各自的位置。斗战胜佛看到佛台上有金鸡,说有妖气,就把手伸进金鸡的肚子里,随后出现了降妖除魔的画面。梦境一转,他问一个老奶奶,说:“我妈妈学习传统文化,能学吗?”她说:“能学。”之后老奶奶又说:“你想不想知道你的业障是多少?”同修说他想,然后老奶奶说是5.35。他想问一下这个“5.35”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5.35”等于百分之五十几了(哦,他自己也是这样想的,怀疑是五十三点多)很厉害的(这个同修现实中的确是业障挺重的,他有一个很严重的体质问题,是一种很奇怪的病)不好。

 

Wenda20191011   01:24:05   

修到什么程度可发愿成就无上正等正觉

男听众:有同修发愿成就无上正等正觉,师兄想问这个愿力需要修到什么条件,到什么程度才能发?

台长答:无上正等正觉,至少你要开悟;一个人能够学佛学到一定的境界,你已经对人间的什么事情都无所谓了,不去为名为利,不去贪,不去恨,你这个人就可以许这个愿了(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191011   01:24:42   

梦境提示身上有打胎的孩子

男听众:同修昨天梦见他的舅舅带了两个两三岁大的孩子,一个死了,另一个还有一口气。那个死的他也不扔掉,还带着。另外还有一口气的那个,还让他帮他打针,但是同修没有给他打。他想请问师父,这提示他有打胎的孩子没超度,还是他舅舅身上有灵性?

台长答:他自己身上有灵性(自己现实中打胎过?)嗯。

 

Wenda20191011   01:25:24   

重新请菩萨进入宝像的流程

男听众:师父在来信解答里教过一种重新请菩萨进入宝像的方法。就是先点油灯,然后上香,上大香,跪下磕头礼拜;双手举过头顶,掌心向上作托举状,然后观想双手高举菩萨像到头顶,默念菩萨进入宝像;再念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这段程序完成之后才可以将菩萨重新请入宝像,这个是通用的吗?

台长答:通用的(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