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7-1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4/07/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7月14日,星期天,农历是六月十二。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714   01:20  

读小学的同修分享学佛感悟

男听众:台长爷爷好。我今年8岁了,正在读小学一年级,每天坐校车上学和放学,这辆校车上有30多个人,都是在读各个年级的哥哥姐姐。这个学期我发现车上有两个三年级的哥哥、一个五年级的哥哥也在学佛、念经、放生。妈妈一直跟我说要和善良的孩子一起玩,我就和他们三个做了好朋友,每天中午我们在学校的小竹林汇合,在那里我们可以自由地交流学佛感悟,他们教我念经,有时候会背诵学佛感悟。我们还能顺便保护这片竹林,不让其他小朋友破坏竹子。跟他们在一起我就会觉得很开心、很快乐,念经的速度也快了很多,每天可以念许多心经或者大悲咒,妈妈知道后很开心。最近几个月,我的身体一直出现各种小毛病:先是一颗蛀牙肿起来了,整个右边脸肿得像个小馒头,疼死我了;后来又得了乙型流感,发烧发到40多度,在家休息了一个多星期没去上学;好了之后左脚又长东西,去医院看了,还要每天涂药膏。妈妈一直告诉我要好好修行,念经有了能量,就更容易得到观世音菩萨的保佑,只要有了观世音菩萨妈妈的保佑,就不会生这么多毛病的。我不想再疼了,就和妈妈一起念经。在学校里又有同修哥哥们的帮助和鼓励,我就更有坚持下去的信心了。这次去新加坡法会之前,我跟妈妈只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就合念了108张佛教经典组合,保佑我们顺利地去参加了法会。在法会上,我看到好多好多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在认真念经,真是法喜充满。回来后承蒙佛菩萨加持,我的爸爸也开始念佛教经典组合了,妈妈很开心,说我们家里的佛缘终于都苏醒了!感恩观世音菩萨妈妈,能让我在学校里遇到这么多同修,还能每天坐同一辆校车,大人们都说这是个奇迹。我们要做一个善良有爱、乐于奉献、帮助别人的人,长大后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出贡献。分享中如果有不如理不如法,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菩萨慈悲原谅。

台长答:太好了,谢谢你。小弟弟,好好念经啊,念了经之后身体是不是都好起来了?(嗯)坚持(请台长爷爷慈悲帮我感应一下我念经的质量好不好?我需要注意些什么?)你念经的质量很好啊,基本上是达到70%。注意有时候不要不开心,因为不开心都是暂时的,明白了吗?(嗯)你是好孩子。

 

Wenda20190714   06:27  

做事要用心,学佛成功靠诚心和恒心

台长语:大家要记住,我们不管学什么、做什么都要用心,一个人一生能够学佛成功靠的是诚心,还有恒心。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714   07:00  

胎儿来讨债,有腹裂的可能,父母许大愿才能保住

女听众:师父好。请师父帮我解一个梦。我之前梦见一个长得很慈祥的婆婆怀里抱着一个穿着很干净、穿着绿色衣服的小男孩看着我。我就对婆婆说:“这是我的儿子呀?”然后我就把孩子接过来抱了。这个梦是说这个孩子是给我的吗?

台长答:是的(哦。两周前我去医院做B超,那个时候怀孕12周,可是我发现我怀的这个素宝宝发育不是很正常。通过照B超,大夫怀疑这个孩子有腹裂的可能性。腹裂就是说肚子有一个洞,肠子或者其他的一些内脏器官没有很好地……)可能没有完全融合到肚子里,长得不是太好(对。我之前做了一个婆婆给我孩子的梦,现在我的孩子又这样,我要发大愿然后多做功德,这个孩子有没有可能……)现在几个月了?(现在是13周,3个月多一点)你可能要发大愿才能保住的,你在讲的时候我刚刚帮你看了一下,的确有问题(我已经发愿这个孩子生出来之后我会现身说法,以后也会积极地做义工,然后跟大家……)吃素了没有?(我吃素两年多了)你一定要发愿的,这个孩子生出来也是有点讨债的(师父,我发大愿之后,能不能让这个孩子避免……)要看你继续养下去,看看他能不能再养得好一点,的确肚子这个地方是有问题,我现在看那个地方有黑气(师父,许愿的时候我可以把我的功德转给孩子吗?)可以的。但是我希望你不要转太多,太多的话你生的时候又有麻烦了。你有没有做点功德、帮助别人?(我有,我之前有在佛堂做义工)那你可以给他点功德,应该可以长得好的,你要是转功德是最快的。要讲百分之多少,你多少功德的百分之多少,不能泛泛地讲(好,我会转我的功德。请师父加持我的孩子,因为这个孩子已经计划了很久,也是素宝宝,他出来之后我也会教他吃素、念经的)你先生现在还没吃素啊?(他现在还没有)这就是问题。他现在磕头、念经吗?(他有去佛堂拜菩萨,只是还没有念经)叫他许愿,叫他为了这孩子许点愿吧。两个人才能保住这个孩子,一个人保不住的(行,我知道了。现在我为孩子念功课,3遍大悲咒、7遍心经、27遍功德宝山神咒、21遍七佛灭罪真言,这些经文够吗?)你说呢?大悲咒念3遍,你说够不够?(我是按照问答里的,因为一直没有打通您的电话)那是很早,没有办法的。27遍大悲咒、21遍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念3遍,就这些(请师父加持我,让我孕吐不要太严重,这样我可以多去佛堂做功德)他还没出来就开始搞你了,刚刚已经跟你说了,有点讨债的,明白了吗?(懂,我会积极做功德、积极念经来还的)好的(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你年轻的时候脾气太倔(是。师父,我会听您的教诲,好好改毛病的)

 

Wenda20190714   12:51  

佛台背景画可否用新的覆盖旧的

女听众:有一个佛友想把小佛台换成大佛台,这样的话,黄色背景画就是由小张换成大张的(可以)可不可以小张的山水画不要取下来,把大张的直接贴上去,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可以的,没问题(这种方法是通用的,是吗?)如果能揭下来最好,揭不下来再用这个方法。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714   13:53  

小孩子乱念小房子会闯祸,不要给小孩太大压力

女听众:感恩师父,感恩菩萨,让我再次打进电话。刚才我儿子分享他念经的事情,我想跟师父请教一下,他现在报的小房子数量可以达到十几二十张,这个应该是不正常的,我帮他点小房子的话……

台长答:他说一天十张、二十张啊?(对)一天你说……(不可能,这肯定不可能)你说可能吗?开玩笑!小孩子在乱搞(就没好好念)你告诉他,没好好念,他会出事的,不要这样,千万不要这样(哦)你跟他说,叫他一天念一张就好了(哦,好好念,一个字一个字地念)你叫他一天念一张,你不要给他太大压力,一天念一张、两张,三张最多了,像这个小孩子这么小,一天一张已经算念得很好了。他乱念的话,会闯祸的,他会有业障的(好的,我跟他说,我让他听录音,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4   15:11  

亡人棺木里有晚辈送的贺卡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父亲生前有很多晚辈们送的贺卡,父亲过世下葬的时候,这些贺卡跟棺木一起下葬了,贺卡上有晚辈们的名字。请问影响大吗?现在该如何化解?

台长答:就靠自己念经,你不可能再把它挖出来烧掉、撕掉、扔掉,没用了,就不要去管了(哦)自己多念经就可以了,把父亲早点超度(自己多念经、念小房子)只要超度掉,这些贺卡名字就没用了;如果你不把他超度掉,他每天晚上回到自己棺木里,他看了这些贺卡,就会想念你们,他就会到你身上来(哦,这样子)

 

Wenda20190714   15:56  

鼻梁上总发青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同修两眼之间的鼻梁上不知为什么总会发青,请问灵性或者能量进入也会发青吗?

台长答:会的,而且不是正能量,是负能量(那应该怎么样,多念经?)多念大悲咒,然后自己的手经常给脸部做些按摩,念完大悲咒双手合十之后再按摩脸部,就没事了(好的)

 

Wenda20190714   16:33  

正在换工作,梦到鞋穿着合脚、走得快

女听众:同修梦到买了一双尺码比现实中小很多的鞋,但是穿着感觉很合脚,走得快。现实生活中他正在辞职换工作,这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可以换成。

 

Wenda20190714   16:48  

祖上有杀业,念十万遍往生咒只能祈求消除对自己的影响

女听众:同修祖上有杀业,他是第三代。请问,如果念诵十万遍往生咒,是对祖上前辈有帮助,还是改善祖上杀业对他自己的果报?

台长答:最主要是改善对自己的果报,千万不能说“给祖上来化解杀业”,那化不掉的,那不得了的,他会闯大祸的(哦)他只能说“祖上的杀业对自己的影响”(好的)

 

Wenda20190714   17:17  

好看的空酒瓶不宜放家里当装饰品

女听众:同修请问,别人喝酒剩下的空酒瓶很好看,家人要放在家里当装饰品,这样做好吗?

台长答:当然不好。空啤酒瓶去拿回来干吗?人家喝完酒的瓶子……花钱买个花瓶都买不起啊?你说放个啤酒瓶有什么用?难看得不得了(明白)

 

Wenda20190714   17:44  

自杀的人是直接下地狱还是也会有审判,家人要为其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自杀的人是直接下地狱,还是说也有中阴身,要49天内审判?49天之内,家人是否要给自杀的人念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要,一定要。自杀的人,他完全可以到中阴身的。有的时候不一定审判,因为他的魂魄不齐,飘飘荡荡的。飘飘荡荡的时候他跑东跑西,还没到魂魄完全沉淀下来,他等到沉淀下来,就到枉死城去了,枉死城就是说阎王老爷都不管。为什么?他这个阳寿本来还有啊,他是自己把阳寿弄断掉的,不应该死的,只能到枉死城去了,所以叫孤魂野鬼。这些都叫孤魂野鬼(明白)

 

Wenda20190714   18:35  

法宝被泡湿,晾干后还能再用吗;关于法宝的储藏

女听众:因为暴雨洪灾,同修的若干本经书、山水画、计数器等法宝,包括佛台都被泡湿了。他请问,法宝晾干后还能继续结缘吗?佛台上的佛具晾干后还能用吗?需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一般地念21遍。看上去没怎么变形的,那就还能用;如果实在变形就不要用了。不管是什么东西,只要变形很严重,晾干之后严重地失真,看不太清楚了,那就不能再用了。每一个人在学佛当中都要如履薄冰啊,不管做什么事情……你要把它放放好,放在自己认为比较可靠的地方。过去有一个小故事,说有一个师父把一个法宝——自己最重要的经书,放在一个箱子里,叫两个小和尚管理。结果那一天来了洪水,因为老和尚出门了,洪水来了把书冲掉了。老和尚回来之后,两个小和尚就跟老和尚说:“对不起,师父,把你的法宝冲走了。”“你藏得怎么样?”“我藏在最好的地方了,我认为根本不可能会冲走的。”还有一个小和尚说:“师父,这个法宝没有被冲走,因为师父走后,我把这个法宝全部背下来了,现在这个法宝在我心里。”这个故事就是告诉大家,你在人间到底把所有的法宝经文是用在生活当中、藏在心里,还是用在你的物质上?藏在最好的地方也没用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714   21:28  

能为住院昏迷的女儿剪头发吗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的女儿昏迷住院了,因为她头发比较长,不方便梳理。她想请问,能为昏迷的女儿剪头发吗?

台长答:是医院里叫她剪的吗?(没有说)扎扎好吧,没有办法的,最好不要去动。为什么昏迷的?是撞车还是自然昏迷?(也没说)一般地说撞车啊这种医院里会给她剪的;如果自然昏迷,扎扎好吧,干净点,如果实在太长,可以剪的。我觉得像这种情况,只要跟菩萨讲一讲就可以了。

 

Wenda20190714   22:23  

用鸡血开过光的菩萨像还能供吗

女听众:同修学我们法门之前,供观世音菩萨、两个麒麟、一个文昌塔,都是用鸡血开光的。后来学我们法门,每天上香香都打卷,喝了大杯水,皮肤病也好了,听其他同修说鸡血开光的菩萨像不会有真的菩萨来的。他想请问现在怎么办?是否要继续供着?

台长答:他们自己供的观世音菩萨?(对)不是我们那尊观世音菩萨,是吧?(对)如果跟我们观世音菩萨供在一起,叫他重新按照师父教你们的方法,自己再开光。

 

Wenda20190714   23:18  

新请的佛具被放在猫厕所上了,还能用吗

女听众:同修从网上请的佛具,快递员给放到猫厕所上面了,猫厕所就是塑料箱子一样的东西,是给宠物上厕所用的,佛具是装在纸箱子里的。请问这样的佛具还能再继续使用吗?

台长答:猫厕所应该是干净的吧,新的?(应该是他们家的猫上厕所的地方)哦,快递员就把佛具放在上面了?(对)包好的是吧?应该是包好的(对,寄过来的那种)那应该有很多里三层外三层包的,那就叫他好好地念一点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了,大概要21遍(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4   24:09  

梦见前男友给自己下降头

女听众:同修梦见她的前男友把几个木头人摆在木板上,然后用针扎木头人的头部,情景很可怕。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有人给她下降头了,典型的,前男友给她下降头了(那怎么化解呢?)求菩萨保佑啊,给男朋友念解结咒、烧小房子。她肯定拿了人家男朋友的钱,太多了,这个人气不过,找人去给她下降头了。这个典型的下降头,都给她做梦看见了。

 

Wenda20190714   25:07  

房顶被雷打了个洞,属于遭天谴

女听众:打雷的时候,同修老房子的房顶被雷打了个洞,这种有何说法?

台长答:如果现实当中打了一个洞,那至少说也是遭天谴的一种。做梦当中打雷也是,一个是属阴,一个是属阳。现实当中属阳的,也就是说现在在现实当中他伤害别人了;阴的就是他背后阴人家。

 

Wenda20190714   25:39  

梦见台长说一切随缘,随心所欲

女听众:同修梦见师父对他说,让他一切随缘,随心所欲。

台长答:随心所欲就是随缘啊。

 

第5位听众

Wenda20190714   27:08  

全素宝宝出生后又胖又干净又健康,度化全家学佛,法喜充满

男听众:感恩师父。我跟师父分享一位全素宝宝出生后度化家人的事情。“感恩南无大慈大悲广大灵感的观世音菩萨,安排一位不认识的师兄在孩子出生当天主动到产房外度化公公婆婆,随后婆婆当天就开始念经了,到现在孩子七个月了,婆婆小房子都念了好几百张了。我的公公之前从来不相信佛法,原以为宝宝会瘦得跟猴精一样,结果等到孩子出了产房,看到全素宝宝又胖又干净,还健康后,彻底颠覆了他的思想。在医院住院期间,有两位没有见过的佛友主动过来看望我和宝宝,做营养好好的素食饭菜送来,还现身说法,随缘度化我公公婆婆,还有妈妈。我的月子还没有过完,公公婆婆就回老家亲手制作了佛台,还供奉了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等。5月份,我和婆婆、妈妈带着宝宝一起去助缘师父新加坡法会,期间婆婆说师父加持时她的双手跟过电似的,妈妈也感到手上发麻发热。宝宝无论走到哪里,都让身边的人特别法喜充满,现在宝宝7个多月了。婆婆每天都保持至少念2~3张小房子,每天上香,还度了老家的不少新佛友。公公现在有空也戴着老花镜,一字一字地念、学佛经,也在慢慢听师父开示录音,观看师父法会视频,现在公公经常为全家做素菜吃。素宝宝的爸爸平时善良,乐于助人,相信观世音菩萨和师父,有时也为一些师兄执著求师父加持替师父难过,偶尔也会念经、放生,买供果和鲜花供奉菩萨。宝宝爸经常吃素,也常为家人做素食吃,还自己动手布置佛台,今年特地给我们买机票助缘师父新加坡法会。非常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的观世音菩萨保佑,感恩无我利他恩师慈父卢台长,感恩众位龙天护法菩萨。分享中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龙天护法慈悲原谅,请恩师慈悲原谅,请师兄们原谅。弟子惭愧,感恩合十。2019年6月23日。”

台长答:很好,非常好。一个人就是要有这种精神。

 

Wenda20190714   30:10  

儿子上香时有出家的想法但没说,算不算许愿

男听众:同修的儿子今年14岁,现已经跟菩萨发愿终生吃全素了,也经常跟妈妈一起出去度人,念经也比以前精进了,但是小朋友最近梦到几次有女孩子跟他处男女朋友,同修最开始没在意,后来突然想到也许是梦考。同修跟前夫离婚了,前夫跟别的女人相处的过程中,同修的儿子就萌生了将来不结婚出家的想法,同修一直告诫儿子绝对不能乱许愿。想到这儿,同修就问儿子:“你是不是跟菩萨许愿出家了?”一再追问,儿子回答:“时间太长,记不得了,No sure[不确定],只是有一次上香的时候,跪在菩萨跟前,想不结婚出家,但是没有说出来。”同修现在也不明白儿子到底有没有乱许愿,如果没有许愿还好,如果儿子许愿了,应该怎么办呢,师父?

台长答:应该没许愿。一个人任何的愿力出去,只要自己记不得了,就不成为一个愿力了,没用的。当时许愿,许到后来你做不到,你忘记了,叫许什么愿?比方说“我许愿吃素”,你说:“我许过愿吃素了,我都忘记了。”你说这叫许愿吗?(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4   31:36  

曾找通灵人给孩子做过替身,应如何化解

男听众:同修没有学佛、学习心灵法门之前,曾经找过通灵人,通灵人给同修这个儿子做过替身。师父,这种情况需要多少张小房子才可以化解?

台长答:多念一点吧,小房子至少念17张吧。

 

Wenda20190714   32:02  

孩子口吃非常严重怎么办

男听众:师父,这位小同修口吃非常严重,应该怎么做啊?

台长答:叫他学唱歌。口吃的孩子,第一,要学唱歌;第二,叫他慢慢讲;第三,要求观世音菩萨给他……他要念经,念经像唱歌一样,念心经念到后来他就会慢慢改变了(好的。一般是什么因果才造成口吃这么严重?)如果口吃这么严重,跟上辈子有关系的话,就是说人,说长道短(明白了)但是现在口吃的人,他有个自我的解释,就是说当他口吃的时候他可以想,回答问题就比较缓慢一点(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4   32:56  

业障爆发期间,接收到护法菩萨开示的几句话

男听众:一位佛友最近业障爆发,上香的时候收到一句话,不知道是不是菩萨说的。我读一下,您验证一下:“只有坚定道心才能战胜心魔,心魔就像毒蛇,如影随形,如若你无法克制它,就会把你吞噬掉。母亲赐你一句话:正信正念方能远行。”

台长答:这个可能是护法菩萨吧(好的,感恩师父)

 

第6位听众

Wenda20190714   35:11  

关于向共修会结缘小房子的问题

男听众:台长,我去共修会说有同修急着要结缘小房子,我叫负责人写一张纸让其他师兄结缘,我说台长在节目录音里说可以,负责人说要先听录音。录音出来了,我打电话去共修会,共修会的人说不可以写纸,只能用口讲。台长,这样怎么办?

台长答:是啊,你不可以大范围地去要的,台长跟你说,你自己找熟人结缘一点就好了,你怎么可以到处都去散发,说:“大家给我小房子。”如果每个人都这样,你叫人家还怎么修心啊?(这样结缘比较快)你不要动小脑筋啊。我说同意你结缘,是你自己边上的朋友、愿意帮你念的人,而不是叫你跑到共修会去张贴一张纸啊,“来来来,大家都给我。”(听懂了。台长,东方台弘法组的人给我打电话,他们开会决定,叫我不要打电话去共修会结缘小房子。我问他是不是台长说的,他说不是)就是我刚才讲的这句话。你麻烦人家的话,你也是欠人家的(哦)你叫人家给你结缘小房子,你有没有功德?你没有功德你这么去弄,别人给你功德之后你就背了(哦,不是我要的)不是你要的,一样啊,那个人没功德怎么办?你说你到马路上去问人家要钱,人家给你吗?人家给了你,你是不是欠人家的?(嗯)你又不为社会服务,社会怎么对你服务啊?要自己努力的,听得懂了吗?(这个不是我,是同修)那不管,这个同修修得好不好呢?明白了吗?(明白了。有同修要给急病师兄结缘,他拿小房子去共修会,但是共修会的人讲他不要收,叫他退回去,还叫他自己想办法寄过去)拿了就拿了,不要寄了,就是下次不要再去呼吁就好了(共修会的人不要收)不要再收了,因为他是个人的行为(好,明白了)

 

Wenda20190714   37:52  

帮生病同修烧小房子后,梦到被黑衣人追杀

男听众:同修梦到有一个黑衣人要追杀,他烧了2张小房子给有急病的同修才做到这个梦,好不好?

台长答:不好啊,他帮人家背了。他烧了几张小房子,他要讲的:“我一共给人家烧几张小房子。”黑衣人就是那个病人身上的灵性,来找他了(明白了)

 

Wenda20190714   38:16  

梦到同修在念经

男听众:同修梦到在一个地方,他在彷徨不知道要做什么,有几个师兄叫他到台上去,台上的师兄都在念经,这个好吗?

台长答:如果台上有师兄在念经,应该没什么问题的。

 

Wenda20190714   38:33  

眼皮一直跳该怎么办

男听众:台长,我的左眼皮跳了一个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有时候跳一下,有时候不会跳。

台长答:要当心,脑神经细胞紊乱,经常要拿木梳梳梳头发(哦,我很久没有梳了)

 

Wenda20190714   39:32  

梦到在商场找不到出口;帮人家背业要量力而行

男听众:我梦到去到一个很大的商场,我进了里面,找不到门出来,这个是不好吗?

台长答:到了一个商场找不到门出来,那应该是说你现在的思维比较紊乱,转来转去,六道轮回转来转去(明白了。台长,帮我讲两句)你好好地修心,把身体弄好,听得懂吗?自己没修好,老帮人家背,背到后来你会有什么好啊?(哦,怪不得我经常做梦好像给灵性追啊)对啊,像你这种人灵性不找你,找谁啊?(明白了,感恩台长。下次我要背少一点了)嗯,你少背一点了,背不动啊(感恩)所以有时候自己有能力就帮人家忙,如果没能力,你自己帮人家背了之后都背不动了。很多人一辈子就是的,自己都搞不清楚,还帮人家背,你说你背得动吗?

 

第7位听众

Wenda20190714   42:15  

梦见在法会看到几个女师兄在跳舞

男听众:请问,同修梦见法会,我们去煮素食,有几个女师兄在跳舞。

台长答:那就是有几个人比较欢欣鼓舞,开心。一般梦中要看的,只要灯光不是很暗的话,看见跳舞的人是认识的,就是说明……(在法会)那就很好,那是好事情。

 

Wenda20190714   42:54  

设佛台后拍到有钟馗、济公菩萨

男听众:请问台长,有一个师兄最近安了佛台,他拍照有钟馗、济公。是他们到来还是什么?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济公、钟馗都是来打魔的,来打鬼的。

 

Wenda20190714   44:08  

能否集中念很多张小房子中的某一种经文

男听众:有师兄念小房子,他是先念小经,每一次念50张七佛灭罪真言、往生咒,他一个礼拜里念不完,要念到7天、8天,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之前台长开示一个星期里面要念完1张小房子,但是他一次念50张,有时候念到8天、9天,可以的?)尽量吧,尽量好好地念吧,不要乱念就可以了。

 

Wenda20190714   44:50  

有很多人乘愿再来,要好自为之

男听众:有一个弟子36岁那一年,要临睡之前,突然间有一尊很慈祥的佛出现在他面前,用庄严的语气说:“56岁会有人带你,你好自为之。”请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就不好了,56岁有人要带他走了,叫他要抓紧时间好好修心、念经了(他没有走,现在已经修心灵法门了。他54岁某一天的晚上,临睡前看见东方台的菩萨站在卧房的窗口上,同时“咚”的一声,东方台菩萨就不见了。请问恩师是什么问题?)他家里有其他菩萨来了,或者有其他的神灵来了,不一定是菩萨,所以东方台的菩萨就不在了(56岁接触学心灵法门,开始念经,当念了一个星期之后,耳边响起一句话:“你已经沉沦很久了,要回家了。”是什么意思?)也就是说他可能是天上下来的,他应该下来很久了,应该回去了,就说明他有问题了(接下来念经两个星期后,台长法身现身他的卧房,当时台长笑嘻嘻地对他说:“我们好久不见了。”)要懂事情,有的时候念经什么心要正,一边念经一边心不能乱的(他念了一个月之后不知不觉已经吃素了,在佛台前向观世音菩萨许愿终生吃素,吃素已经三年了。闭着双眼看到西方极乐世界的菩萨,虚空中有声音响起:“你是乘愿而来。”)我可以告诉你,太多的人乘愿再来,迷失了方向,要回不去的。说明你们马来西亚有很多很多孩子都是乘愿再来的,要自己好自为之了,否则要回去的话一无所成,回得去回不去都不知道了(原来是这样)

 

Wenda20190714   48:35  

头上有光的人千万不能懈怠

男听众:弟子在念经时,闭上眼睛可以看到对面透明的自己,中间各有法器自然套上我的头上,头上有光环,脑海有意念是:“消业障就透明了。”请恩师开示。

台长答:是啊,多消业障。你要记住了,凡是头上有光的人,说明他已经修得不错了,千万不能懈怠(好的,感恩台长)

 

Wenda20190714   49:24  

做事要随缘,遵照佛法佛理,依法不依人

台长语:每一个人都要记住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随缘,一定要随缘,千万千万不要自己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因为在人间很多事情都是你的缘分,有的时候缘分到了,你自己就慢慢都明白了,缘分不到,你就不会明白的。希望你们一定要懂事情,学佛人一定要懂得遵照佛法佛理,依法不依人,自己要懂得这些道理的。我们人生在世,有的时候就是靠着自己的智慧活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人一辈子没有智慧。

 

第8位听众

Wenda20190714   50:58  

小房子落款错写成孩子的名字,该怎么办

男听众:师父好。一位同修给孩子的要经者念了1600张小房子,落款写了孩子的名字。

台长答:又不是孩子念的,那就比较麻烦了。为什么要写孩子的名字呢?这个是打妄语,这个不行的。赶紧要念礼佛大忏悔文,然后自己跪在菩萨那的时候要讲的(他心里很愧疚,想请师父给他开示一下)我刚刚已经讲了,要念礼佛大忏悔文。1600张写小孩子的名字,不就是妄语啊?不是他做的,说他做的,你说有妄语吗?你现在只能跟观世音菩萨说:“这1600张小房子的功德,我都转给自己的孩子某某某。”只能这么讲,不讲的话要闯祸的,小孩子要闯祸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4   52:42  

脑病孩子的家长一起学佛交流,要注意什么

男听众:网上有一个群体,脑部都有问题的孩子的父母在一起学佛,一起修心,想请师父帮他们开示几句。

台长答:第一,只能正能量地鼓励,不能诉说太多自己孩子的痛苦,因为相互会对对方有影响的。经常告诉他,念经之后好了,有些什么好的方法,大家相互交流体会。正能量的东西多一点,因为你讲他儿子不好,他讲他儿子不好,这些都不好的东西放在一起,就负能量太重,网上的很多孩子就会背负很多的业(明白了)

 

Wenda20190714   54:11  

不同法门之间的同修可以做生意吗

男听众:不同法门之间的同修可以做生意吗?

台长答:可以的,没问题。做生意你又不是为了怎么,做生意就是正常的生活(不算敛财,是吗?)正常没有,不是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今天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