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7-19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9/07/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农历六月十七。这个星期天是农历六月十九,是我们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让我们缅怀伟大的观世音菩萨,让我们更加好好地学佛修心,把人做好、把菩萨做好,成为人间的菩萨。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Wenda20190719  02:53 

在无色界天,修出六道的比例高还是享完天福掉下来的比例高

问:请问,在无色界天,是修出六道的比例高还是享完天福掉下来的比例高?

答:记住:任何一个人只要想到要修出六道,他的境界就很高,因为他要脱离六道轮回,这本身就是一种境界,他要进入四圣道(因为他还没有脱离六道轮回,在无色界天……)无色界天的话,我问你,你这个人靠近菩萨了、接近菩萨了,那跟已经是菩萨了,哪个境界高?(已经是菩萨的境界高)对了,当然菩萨境界,一个是你已经是菩萨了,一个是你接近菩萨了(那就是在无色界天掉下来比例还是很高的对吧?)一般不会的。就像你做人一样,你好好做人,你掉到畜生道的机会多吗?不多的啊!你好好在人间做人,你不要杀盗淫妄酒、不要去贪瞋痴慢疑的话,你说你怎么会死掉啊?很多人就是吃喝玩乐嫖赌,然后死得早,对不对啊?(明白了)你在无色界天,你只要好好地修,好好地过你的日子,上万年的日子了,有的过了。你用不着会掉下来的,就像人一样,你用不着会掉到畜生道,你不做畜生事,你怎么会掉到畜生道呢?(明白了)

 

Wenda20190719  04:33 

山水画画在墙上,有没有高度限制

问:请问,山水画画在墙上,有没有高度限制,至少要多高?

答:基本上没有(如果在腰部以下)那太低了一点,腰部以下已经太低了,最好至少做在胸部以上。

 

Wenda20190719  04:56 

嘴唇厚的人孝顺

问:请问师父,嘴唇厚有什么说法?

答:嘴唇厚,孝顺,嘴唇厚的人都很孝顺的。现在很多女孩子做一个手术,翻嘴唇,什么性感,这个都乱七八糟的,不能去听的。

 

Wenda20190719  06:29 

会看人,在社会上就少碰钉子

台长语:有的时候一个人会看人,你在社会上就少碰钉子。很多人一辈子在社会上不会做人、不会看人,主要问题他不知道这个人的脾气、性格。你要第一眼看这个人很凶,那这个人一定凶的; 你一看这个人样子长得很贪,一定贪的;这个人给你第一印象就是愁眉苦脸的,这个人一定愁眉苦脸的;这个人,一见到他,你就觉得很开心,这个人一定正能量。这么简单的人间道理,为什么很多人不懂呢?所以希望大家要努力,要好好学。学佛学到后来,什么叫开天眼?你能够看人,也叫开天眼。很多老板、很多领导都会看人,你说他这不叫开天眼啊?他怎么会不懂啊?他一看这个人就是坏人,他一看这个人就是好人。

 

Wenda20190719  19:08 

同修分享:师父法身让不太相信的先生彻底折服

问:师父好。弟子读同修的一个分享:师父法身让不太相信的丈夫彻底折服。老公虽然在我的监督下,念经有五个多月了,但不是很虔诚和精进,因为他不是打心底里相信,即使是几个月前他化了21张经文组合,念好了前列腺的病,他也认为是巧合。但就在昨晚,我一进家门他就兴奋地告诉我,他今晚上香,菩萨来了,香卷得很厉害,还看到了师父。说实话,我都不敢相信他说的是真的,以为他是哄我高兴。因为6月8日孩子高考完,我回单位忙于工作和自修,疏忽了与孩子的交流,所以母子沟通不畅,出现状况。在老公看来,形势较严重,这时的他情急之下,晚课求师父开示,然后开始念经文做功课。大概20分钟过后,他观想着师父的慈祥笑容更加清晰,他心里特别静,这时耳边响起师父熟悉的声音,非常慈悲轻柔。师父就像聊天拉家常似的,亲切地对老公说:“这是孩子一生中的小插曲,无大碍,孩子很优秀。”然后指着旁边我平时念经的位置说:“她经文念得好,能想通。好了,好好念经,念心经。”说完,师父匆忙地就走了。

老公感觉就像做了个两三分钟的梦,但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嘴里还在不停地念经。他说:“神了!师父真的爱我们每一个人。这次我是真信师父是观世音菩萨的化身,闻声救苦,真实不虚。我再也不说不信,跟你对着干,瞎较劲了,我是真信了,师父太慈悲了!我真的很感动。”所以想奉劝还在质疑的同修一门精进,好好听师父的话,每天用心学习白话佛法,听师父的开示,吃素、念经、放生,自度度他,早日解脱,跟着师父回本有的家——四圣道。感恩一切。如有说得不如理不如法的,请观世音菩萨和护法神原谅,请师父指正。

答:很好,非常好。很多事情你不能说看到法身之后你才相信,对不对?(是的)你看不到空气当中的细菌,你不能说空气当中没细菌;你看不到新鲜空气的话,你不能说空气没有;你看不到电,你不能说电没有。这些都是因为人无始劫以来的无明,还有人的思维和目测、耳闻都是有限度,所以它才会造成人的五根不净。所以要相信的,一定要相信,非常好的开示。师父告诉你,其实并不是师父,都是观世音菩萨来救他的,说明他跟观世音菩萨很有缘分。师父只是个形象,他看见师父的法身了,这是真的(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22:25 

许愿不吃鸡蛋应依据个人境界;从哪些方面补充等同于鸡蛋的营养

问:师父早期开示我们学佛吃素之人可以吃鸡蛋补充营养,但是前几天师父也开示吃鸡蛋与妇科疾病也是有关的,所以很多同修就打算许愿不吃鸡蛋了。请师父开示一下这种情况。

答:是这样的,根据境界来的,如果你慢慢地修得境界越来越高,你当然鸡蛋也可以慢慢不吃。虽然说可以吃牛奶、鸡蛋,还有cheese,就是乳酪,但是你要是境界修到越来越高的话……因为牛奶并不是一种生命体,但是鸡蛋不管怎么样,它是能够孵出小鸡的话,它至少也是一种生命体的象征。尤其现在的鸡蛋是这样的,把母鸡都关在一个个小笼子里边,天天转身都不能转,就是生蛋,所以很多鸡都有忧郁症了(是的)而且鸡吃的那种饲料里边都伴随着昆虫、碎肉,还有那些有机化合物。所以这样的话,这种饲料都很脏的,它吃下去生出来的蛋,虽然有些鸡蛋是不能孵出小鸡的,但是实际上它也是具有一定的生育能力的,也就是说,它是一个生命体,是一个胚胎一样的。所以像这种情况,如果你境界高的,慢慢就会不吃了。如果你境界还是原样子,没关系的,因为学佛,既然菩萨能够考虑到我们众生,现在大家打工、做事情就是能够多补充些营养,其实你只要把营养均衡一下也可以。

但是师父到今天为止我没有叫大家不要吃这个、不要吃那个,就是还是跟过去一样,只是你自己的境界高了。就像有的人做了弟子之后发愿说:“我发愿五戒了。”那他就五戒了。有的人没发愿五戒,他也在修啊,对不对?(嗯)就是这个道理。就是看你自己的境界。为什么有的人学佛之后就发愿清修了,但有的人还是没有清修呢?为什么有的人吃素了,有的人还没吃素呢?道理都是一样,看你自己的境界的(如果有同修许愿不吃鸡蛋,他有什么要注意的吗?)我觉得没有什么注意,就是鸡蛋不要吃吧。如果不吃鸡蛋,以后碰见鸡蛋的东西不要吃就好了(嗯。就是他应该从什么方面补充等同于鸡蛋的营养?)有蛋白质的东西都可以吃,像黄豆(豆类)嗯,豆类。豆类里边有大豆异黄酮,还有大豆里边的卵磷脂、大豆蛋白质,植物的蛋白质都可以吸收的。再吃一些卵磷脂是最重要的,因为卵磷脂里边有一些滋生脑细胞、身体细胞缺乏的各种营养素,是非常好的。卵磷脂一定要吃的(好的,感恩师父)因为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同样两个老人,同样的智商——当时测量的智商都差不多,后来一个吃卵磷脂,一个不吃卵磷脂,一个就慢慢变得记忆力衰退,身体各方面都不行,脑子不行,看报纸不行,看电视不行;还有一个老人家看报纸、记忆力各方面都在进步,那就是因为吃了卵磷脂和不吃卵磷脂。当时卵磷脂刚刚开始流行的时候他们跟踪报道过,大概三年到五年不等,就是同样两个老人,一个是记忆力衰退得非常快,脑子什么都记不住了; 还有一个老人家就记性还是很好,精神非常好。脑子好,你当然身体也好了。

 

Wenda20190719  26:53 

掉头发可以念什么经化解;烦恼越多头发掉得越多

问:请问师父,掉头发可以念什么经化解?

答:掉头发的话,实际上还是要增加自己的能量,应该念大悲咒,还有就是解结咒,因为那些灵性附在他身上有的就是来抓他头发。其实烦恼是什么?就是灵界的东西。很多人烦恼多了,为什么就掉头发了?一个人烦恼越多,头发掉得越多(针对掉头发的事情一般每天多少遍解结咒?)至少108遍。而且还要跟观世音菩萨、跟护法神要求,跟观世音菩萨求:“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不要掉头发。”就直接讲(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27:52 

关于医生救不了的病人求到菩萨到梦里来的问题

问:请问师父,那些医生都说救不了的病人,是否只要能求到观世音菩萨到梦里来,就一定有机会活下去,只是可能会受比较多的苦?

答:是的。菩萨到你梦里来,两点:一个是救你的肉身,一个救你的慧命。如果你的真的肉身实在救不了了,菩萨就救你的慧命,可以把你无痛无苦地很快带走。因为医生说你已经活不了了,他就把你直接带走,那就带到天上去了。如果一个病人走的时候非常痛苦,说明他的业障还没还完。

 

Wenda20190719  28:35 

晚上梦到被人拉该怎么办;什么叫烧大香

问:请问师父,如果晚上做梦梦到不好,有人来拉,是否就算当天晚上不睡觉都要念经,那么第二天才可能会没有事情发生?

答:晚上念几遍经睡觉,早上一起来马上磕头、烧大香(烧大香就是檀香木?)檀香木。很多人以为烧大香就点三支,平时点一支,叫“烧大香”。烧大香就是檀香木。

 

Wenda20190719  29:08 

油灯底座黄色较好

问:请问师父,佛台上油灯的底座是红色还是黄色的比较好?

答:黄色的,因为黄色是金光。

 

Wenda20190719  29:18 

床架选绿色不太好;选家具要看自己是否看着舒服

问:请问师父,床架是绿的或白的可以吗?

答:床架白的可以,绿的不是太好。过去人家说,家具里边有绿的,你家里这个老婆出轨,就“戴绿帽子”(如果都是同性的佛友就应该没有关系?)应该没什么关系。但是你看了舒服不舒服,你一回到家看了这个家具觉得很舒服,这就是适合你的,我们叫随缘;如果你觉得家里的家具越看越讨厌,那你就不要用了。

 

Wenda20190719  30:03 

床头不是实心的一整块板,会否有影响

问:床头的设计如果不是实心的一整块的板,就是我们睡觉的床头,那会有影响吗?

答:没关系的。

 

Wenda20190719  31:08 

先天胸口有痣说明有邪淫的业障,如何戒除

问:师父之前开示,长在胸口的痣和邪淫有关。请问师父,如果是生下来就有这颗痣,是否说明他先天就有邪淫的业障?

答:对,百分之一百的。所以过去人家说,那些坏男人都会看的(嗯。那除了念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多去做功德,不留时间去想和做这些事情,是否也是戒邪淫的好办法之一呢?)把自己弄得忙一点,天天忙得没有时间去想,就能戒邪淫,忙得不要去想事情,所以人家一忙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是的。如果通过这些努力之后,跟邪淫相关的痣可能会慢慢地变淡吗?)会的。像这种痣,讲老实话,上辈子你有邪淫的缘分,你这辈子如果经常不做、不做,它就会淡,而且事实上你没有去邪淫,完全就会慢慢地……不是痣的问题了,你整个命运都会改变(是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30:14 

同修住在一起,给房子要经者烧小房子的问题

问:请问师父,如果几个同修住在一起,其中一个佛友给房子的要经者烧小房子,是否对他本人有好处,同时对其他几个同住的同修也会有好处?

答:考考你,你说呢?(我觉得应该都会有好处)对了,自问自答了。你想想看,这个房间大家住在一起,有一个人在打扫卫生,你说是不是大家都受益啊?(是的。如果一个同修梦到家里有要经者,可能数量比较多,那他是否可以让同房间的同修帮他一起去完成?还是说这个只是他自己的缘分,最好他自己去完成?)最好自己,自己完成不了叫大家帮帮忙(如果他自己梦到有要经者,他就自己去完成?)对。

 

Wenda20190719  32:23 

为何孕妇做梦比较准

问:请问师父,孕妇做梦和其他人做梦相比,是否会更加准确?

答:孕妇做梦比较准确,因为孕妇身上已经有小灵性进入了,而且这个小灵性在肚子里的时候,他本身就是跟灵界还有接触的,他可以进去出来的。

 

Wenda20190719  33:24 

劝别人改名字会动因果

问:请问师父,如果按您之前的开示,比如说女人名字里有“Yin”字不太好,劝同修改名字,会动她的因果吗?还是只要发您的开示给她,让她自己决定改不改名,而不要去劝她改?

答:不要,劝她改名字的话就动因果(就是让她自己决定?)嗯,自己决定。各人业各人背的话,就得让她自己决定(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32:48 

为何好事讲了反而容易不顺

问:请问师父,如果两个人很久没有吵架了,是否不要说“彼此很久没吵架了”?否则小鬼听了会嫉妒,可能马上就会吵架?

答:是,百分之一百的,不能说的。“哎哟,我们最近真的很太平!”两个人马上吵架了,听懂吗?不能讲的,心里开心就好了,“窃喜”,用不着讲出来的。“哎哟,最近生意怎么这么好啊!”马上生意就不好了。“哎呀,你看我最近很顺的!”马上就不顺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33:53 

师父开法会时应专心聆听,不宜顾自己念经

问:请问师父,您法会看图腾时,我们可以念经文组合里的往生咒和心经吗?

答:我在看图腾,你们坐在下面念心经、念往生咒?(嗯)那我就不要看图腾了,看图腾就给你们看的啊,我要看啊?我给你们看的,给你们看了让你们觉悟的!我在上面讲话,你们全部眼睛闭起来念经好了,那我还开什么法会啊?(对不起,师父)没智慧啊。该念经的时候念经,该修心的时候修心,该吃饭的时候就要吃饭,该睡觉的时候睡觉,该听师父开示的就听开示(对不起,师父)

 

Wenda20190719  34:40 

关于“戴腰包会穷”的说法;法会义工戴腰包要注意什么

问:师父之前开示戴腰包会穷,那我们法会做义工有时候可能会戴腰包,是否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答:“戴腰包会穷”,是叫你不要放在前面(放到侧边或者是后面一点?)嗯,后面,你衣服遮起来没事的。你放到前面当然穷了,放到前面是一个“讨饭包”。你看前面有个腰包,生意都做不大的,就是在那些food court[美食街]、那种零售店、小铺子、练摊的……全部都是一个腰包放在前面的,你看他生意做得大吗?李嘉诚弄个腰包放在前面啊?呵呵(不会)他没腰包他穷吗?(明白。那我们做义工的时候就要注意,把那个腰包放到侧边或者后面,不要放到前面?)对啊,没人会偷的,谁会跑到你后面去偷钱(对,不会的)

 

Wenda20190719  35:57 

法会听开示时睡着了,是否需要忏悔

问:请问师父,法会上如果听您的开示睡着了,还能得到菩萨和师父的加持吗?护法神会不开心而惩罚吗?

答:要看的,你实在太累了睡着的话,可能也会有一点点不开心……比方说你有意地睡着,你不想听了,那护法神一定惩罚,就是这样(明白了,那就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跟菩萨忏悔?)对,无意地伤人也是伤人,有意伤人更伤人。

 

Wenda20190719  37:26 

右眼皮跳了很久是什么原因

问:有一个同修的右眼皮一直跳了很久,这个之前师父有开示过按照不同的日子去计算它有什么含义,但是他跳的时间挺久的,大概是有什么原因吗?

答:一直跳,脑部的中枢神经不受控制,就是血脉上不来,这种人浑身会有点软弱,就是浑身会无力、疲惫(是的)只要经常眼皮跳的人,烦恼太多、用脑过头。脑部神经不受控制就是用脑过头(明白。那他经文方面就多念心经和小房子?)对,一个是多念小房子,还有就是自己多念消灾吉祥神咒。过去一般地来讲是左眼跳财、右眼跳灾(他就右眼跳,跳得挺久的)有灾祸啊,左跳财、右跳祸。像这种情况,其实讲老实话,科学地来讲,是你的肌肉运动受到神经的支配,因为你脑神经如果控制得不好,出现紊乱,睡眠不好,眼皮也会跳的,因为眼皮跳,一个是肌肉,一个是神经。你咖啡喝得多了,它跳动的机率也会增加的;用眼过度了,眼皮也会跳的;还有就是身体调节得不好,一会儿冷一会儿热,眼角膜、脑血管的病,眼皮也会跳的,那说的是皮肉上的。如果你说玄学上,那就是你的脑神经已经有灵性的话,也会跳动得很厉害的(就是多念小房子?)嗯(明白了。那需要吃点丹参片?)对。

 

Wenda20190719  39:51 

任何人不听劝或者劝不了的,只能“放”,否则会伤自己

问:我有一天晚上和同修交谈如何解决他儿子身体的问题,结果今天早上我梦见这个同修在房子里贴了两张类似动物的比较大的图案,我怕会有灵性进去,让他取掉,看上去不是太好,同修还说他自己业障自己背。请师父解梦。

答:他不肯取的话,你就跟菩萨讲“他自己的业自己背”,你这句话一讲,这个动物灵性一上去,他过两天就倒霉了,没办法(这个是我梦中)梦中一样。你记住师父一句话,任何人不听劝的,你劝不了的和他不听劝的,一个字——放,否则一定会伤你的(嗯。那跟我白天和他说怎么帮他儿子解决身体的问题有关吗?)有(就跟他说他自己的业障自己背?)对。

 

Wenda20190719  41:32 

天上的人给阳间托梦有何规矩

问:同修请问师父,天上和地府的亡人给阳间的人托梦有什么规矩吗?

答:天上给阳间的人托梦,一般地也是早上、凌晨比较多一点,这是第一个规矩;第二个规矩,他跟你缘分不深,他不能来托梦的,因为人间的情未了,他才有资格托梦;还有一种,天上的仙人直接硬要托梦,他马上在天上的界位就会下降,甚至有时候会再投胎(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42:09 

为何有的亡人在梦里不说话

问:同修问,为什么有的亡人在梦里不说话?

答:因为亡人——灵界的人跟你讲话,根本用不着动嘴说话的,他是靠意念传达信息。举个简单例子,你养个狗,狗不跟你讲话,你怎么知道它想干吗,明白了吗?就是信息传递(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42:33 

命硬的人克死别人后自己的命是否会延长

问:同修想问师父,命硬的人把人家克死了,是否之后他的命反而延长了?

答:会的。这个到是问的人家都没有的问题。一般地,你把人家克死了,你是延长了,但是你欠他的债,你就在人间多受苦,虽然是命延长了,但是你受苦的概率就大了(感恩)

 

Wenda20190719  43:03 

静才能唤取八识田中的悟性和智慧

问:我们都知道一世修成不只是靠今世一世,靠的是宿世的修行积累,靠宿世功德和智慧的的积累为前提,根基非常重要。想请问师父,如果想要唤取宿世修行八识田中的悟性和智慧,怎样做更容易唤取呢?

答:静坐、禅坐,开智慧。你唤取八识田中的……你只有安静,静能生慧。你不安静,你怎么生出智慧?一个人整天毛毛躁躁的,天天吵吵闹闹的,天天脑子里乱想,你怎么能够生出智慧?(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43:47 

梦见很糟糕的梦,当场要怎么念经

问:师父,您上次说如果晚上梦见压身,梦见很糟糕的梦,一定要当场念经,通宵念经,可以避开很多的灾。请问学佛人遇到这种情况的话,要当场念什么经?

答:当场念大悲咒,半夜里你先只能念大悲咒。哪怕他是善缘,因为你害怕,你也必须先把他念走,但是你不是跟他打架,是把他请走,因为你这儿一有光,他就走了。早上起来之后再烧小 房子(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44:27 

台长测字“一”

问:想请师父测一个字,“一”。

答:一心一意。你做人,你这个人脑子里经常想“一”,就是很简单,你不想再想得复杂了,你在人间已经放下很多了,什么事情你都想平平坦坦,因为你的一辈子已经够苦的了,所以你就像“一”一样,向一条路,向着一个方向一门精进。“我这辈子一心一意,我不想再三心二意了”,一个“一”就是代表你的愿力,代表你坚强的性格。你最近一段时间老想到这个“一”字的话,说明你的性格越来越坚强(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45:24 

梦见很大的莲花

问:同修想请问师父,梦到一朵莲花不停地变大,变得很大很大,这是什么意思?

答:好得不得了,变到大如车轮,那是功德无量,最近功德做得很大很大(还有一个类似的梦境。梦到和师父在一起,梦里面有很多高级的领导,然后彩虹不停地出现,一圈一圈的,这个房间就变成了一朵大莲花,升到了天上。师父,同修梦到的这两朵莲花都是同修的莲花吗?)不一定的,梦见他接近的人也可能,梦见自己莲花也有可能,这要看在他梦中的自我感觉,他自己感觉这朵莲花是他的,一定是他的。至少他梦见大莲花,不管是谁的,都是说明他最近一段时间特别幸福。我今天用这两个字,叫“幸福”,听得懂吗?(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46:27 

为何又梦见已投胎的爷爷

问:同修梦到已往生的爷爷在公园里打太极拳,白天,衣服穿得很干净,看到同修走过来,对着他笑。同修梦里心想:“爷爷还健在,真好,要好好珍惜时光。”于是像小孩子一样撒娇地抱着爷爷,可是当抱着爷爷的时候,发现自己身上裹着一条很长的毛毯,爷爷让同修把毛毯叠好,准备回家。这时候爷爷说要同修给他买一个耳机,可以说话也可以听声音的那种。同修就问:“要买多少钱的?”爷爷说:“大概40多块钱就差不多了。”好几年前问过师父解梦,说爷爷已经投人,现在又梦到了,想请师父解梦。

答:像这种事情有两种可能性。一种可能性,比方说他已经投人了,你知道很多baby生出来没多少还个命他就死了,又回去了,他就这条命还完人家了。所以很多孩子为什么生出来之后没多久就死了?他来还自己父母亲的债,还完他就走了,走了之后他才能超生了死或者往上面走。比方说我们欠的债一定要到人间来还的,像你现在到人间也是来还债,我们到人间来也是有债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48:01 

师父开示“世上无难事,只要恒心在”

问:师父,可以开示我两句吗?感恩师父。

答:恒心很重要,一个人没有恒心的话……要记住,“世上无难事”,师父说“只要恒心在”,你只要心里面有一个恒心“我坚持、坚持……”一定能成功。学佛也是这样,做人也是这样。你这个人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不能有恒心,你肯定做不成事情的(对)

 

Wenda20190719  58:10 

师父开示“孝顺”

问:曾经在医院里看到有一个84岁的老太太,眉清目秀,她说她身体很好,就是不想吃饭。她不吃饭也不难受,感觉非常好,但是她的子女硬把她送进医院无休止地检查。如果她不吃,最后鼻饲什么的。请问师父,这种是孝顺吗?

答:害她,残害。我告诉你,这种子女下地狱(真的?在人间说起来他们是孝顺)根本不是的。你让父母亲痛苦,本身就是一种残害。你要尊重爸爸妈妈的意见的(对啊)老太太没什么毛病,你硬把她送医院里去全身检查,你这个不是叫害人家啊?(对啊。所以我在想没有正常的死亡的,没有病也送到医院去,那就……)开玩笑!很多老人家就是送进去走掉的。我们有一个佛友就是的,妈妈本来蛮好,这么大年纪了,80多岁了,有一天晚上爬起来小便的时候突然觉得有点头晕,他就把她送到医院里,无休止地去检查,一直检查到死掉,就这样。你想想看,检查很多的指标要不吃不喝三天,而且要全部吐光、呕光,全部干净才能检查这个指标,你说80多岁老人家能行吗?(对啊,就是啊。我想这个老太太应该是无疾身亡的,但是从人间来说她的子女是非常孝顺的,送到医院去)这种孩子大不孝。你要记住,“顺”,就是顺着父母亲的意;“孝”,就是帮助父母亲,给他吃、给他用。你如果单单孝,不顺,你这个人不叫孝顺(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01:00:41 

十二因缘循环互为因果

问:有一个佛学问题。十二因缘是无明、行、识、名色、六入、触、受、爱、取、有、生、老死。问题一,十二因缘的前十个是因,后两个是果,这是正确的还是循环互为因果?

答:循环互为因果,它本身就是有递进关系的。比方说,十二因缘讲的证果这个道理,其实就是个缘分。名色缘六入,六入之后缘触,就是接触到缘了。爱缘取,取缘有,有缘生,生缘老死,忧悲苦恼。你想想看,怎么没有递进关系?(明白了。第二个,如果遇到前世的关系人,还掺杂着多位关系人和多种关系人,还有新的发展变化,是否前十个环节中任何一个环节从思维上断掉,再加上念经化解掉,就不会有后面两个出现了?)对啊,你前面断掉了,后面就不来了。比方说,你有情,才会有爱。你对这个人情都没有,哪来的爱?(对,我们弄不清楚。还有第三个,是否只要有一丝一毫的感受,今世没有处理,后世一定会进入轮回,继续演化呢?)对啊,一定的。因为你没有还完的债,你下辈子再投人,你就会还;如果你已经超脱了,你就不要还了,说明你这辈子已经还完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01:03:29 

如何理解“取天地之灵气,点燃心中之佛灯”

问:同修上香时感应到“取天地之灵气,点燃心中之佛灯”,请师父开示。

答:就是说上至天下至地,叫你顶天立地做个人。如果你顶天立地做个人的话,你顶着天,你能够接到天气;你再脚踩着地,你就能够接到地灵。

 

Wenda20190719  01:04:09 

正能量在心中自然佛光普照

问:师兄说,念经的时候气围绕着身体顺时针转,金光会围着你,恶气、恶的东西不上身,这话对吗?

答:正能量在心中,那当然是佛光普照了;负能量在身上,你哪来的佛光啊?(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01:04:30 

梦见捏死一只苍蝇

问:同修梦中捏死了一只苍蝇,同修许愿不杀生,是否要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

答:她是有意捏还是无意捏的?(就感觉醒过来,一只苍蝇捏在手里捏死了)哦,那就是无意的。无意的,念点经就可以;有意的就叫犯戒了(这是我做的梦,我念了49遍礼佛大忏悔文)没有那么多的,1遍就够。

 

Wenda20190719  01:06:06 

同一个办公室的人生同样的病有何说法

问:同修办公室里气场不好,95%的人肺里有结节(哎哟!)有一个人的癌症指标已经超过1000多了(哎哟!)这个同事坐在同修的前面。同修做梦看到一个很瘦的女人一晃而过,接下来看到两只狗,其中一只狗紧紧地缠住他,这是什么意思?

答:一个同事盯住他(就是癌症的那个同事盯住他?)应该是。像这种过去有报道的。他这个办公室里边的人全部有这个病的话,有两种可能:一种,他的办公室附近有辐射,慢慢地慢慢地……还有,过去看到两三个报道,说一个办公室的人在大家喝的水里放东西,让很多人全部得癌症(哦)要当心了,公共场合一定要当心的(好的)

 

Wenda20190719  01:07:06 

60岁以后可否改名;改毛病后命运也会改

问:同修说60岁以后不能改名,因为是一个甲子了。若改名,之前的命运会重新轮回一遍。这个话对不对?请师父开示。

答:已经轮回过了。已经轮回过怎么轮?已经轮回过就是要改啊,不改还会轮,改了才不轮回。他这是什么话?这个人颠倒梦想了,已经在颠倒梦想讲话了,不要去理他。你想一想就知道了,你过去吃过的苦,现在不想吃了,你是不是改变了?(对)你改变之后怎么还会去吃过去的苦?你不改变,你还会再去吃过去的苦。比方说,你过去脾气倔得不得了,被人家打、被人家骂;你现在学佛了之后,改变自己的命运了,你现在很nice[注:和蔼]了,对人家非常好了,那你是不是改变你的命运啊?你还会被人家打、被人家骂吗?不会了。如果你过了六十甲子,还是老样子,你是不是还是被人家打、被人家骂?骂一辈子,骂到老太太、老伯伯,还被人家骂(对,感恩师父)

 

Wenda20190719  01:08:13 

亡人在欲界天以上,中元节是否要为其烧送小房子

问:若亲人已经超到欲界天以上了,是否在中元节还要化小房子给他呢?

答:要看的。不托梦可以不化,如果托梦必须化。

 

Wenda20190719  01:14:32 

养动物的地方能否设佛台

问:师父好,感恩师父。一同修想租用一块场地,用来临时看护寺院收养的流浪犬,隔壁邻居也养着其他的动物,不直接宰杀。请问可否在这里设佛台?

答:要干净,不干净没有用的。

 

Wenda20190719  01:14:55 

化解冤结的小 房子和解结咒可以化解未来的感情劫吗

问:请问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和解结咒,可以化解未来的感情上的劫吗?

答:应该可以(念之前要怎么祈求?)就跟菩萨直接讲,菩萨最了解我们。

 

Wenda20190719  01:15:29 

制作佛台的木板能临时放在床下吗

问:请问制作佛台的木板临时放在睡床下面,是否如理如法?

答:这个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最好不要放。

 

Wenda20190719  01:16:03 

家里刚生完孩子可以设佛台吗

问:同修刚生完孩子一周的时间,可以设佛台吗,还是要做完月子才能设佛台?

答:可以,设佛台没问题。

 

Wenda20190719  01:16:13 

梦见偷走莲花

问:同修梦见偷走了一棵莲花,梦里他说:“菩萨妈妈,我犯罪了,我怎么能把莲花偷走呢?”现实中,同修现在心脏衰竭导致水肿,呼吸困难,正在住院。请师父解梦。

答:麻烦了,这个就是他真的在天上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了。他可能帮一个人背了,这个人在天上有莲花的,他可能对这个人不好,或者帮这个人背了一个很大的业。

 

Wenda20190719  01:16:42 

被小孩子尿到的挂坠不要再戴了

问:同修孩子18个月大。同修抱着他的时候,他尿到了观世音菩萨的挂坠上,请问挂坠还能戴吗?

答:不要了。

 

Wenda20190719  01:16:54 

梦到有特异功能

问:同修梦到自己有特异功能,手指向哪里,那里的东西就掉下来,手向远处一劈,对面的东西就被劈开了,他还示范给爸爸妈妈看。请师父解梦。

答:这个就是说他自己本身的暗物质、暗思维当中有能量。

 

Wenda20190719  01:17:14 

原来佛台的位置改造成卫生间了怎么办

问:同修之前供着其他佛台,不是东方台的佛台,后来装修房子了,他把之前佛台的地方改造成了一个卫生间。他请问,现在该怎么办?

答:也不大好,改了之后就是要贴点山水画,整个房子里多烧点小房子。

 

Wenda20190719  01:17:39 

供品曾经不小心放到鞋柜上要换下来吗

问:同修家设佛台那天,同修不小心把供奉的水果、盘子、花瓶、富贵竹,都放到了鞋柜上,已经念了21遍礼佛大忏悔文。请问供果以及富贵竹需要请下来重新供吗?

答:没问题。

 

Wenda20190719  01:18:12 

佛台可以改成书桌用吗,放多久后才可以

问:同修之前将孩子的书桌铺上了黄布,然后做了佛台。他现在搬家,又重新做了佛台,请问原来那个佛台还能重新变回书桌使用吗?

答:可以(需要放一段时间吗?)最好放21天。

 

Wenda20190719  01:18:32 

师父测字“结”

问:最后请师父解一个字,结束的“结”字。

答:结束的“结”字,绞丝偏旁,不懂啊?红尘滚滚,在红尘当中,自己应该怎么样洁身自好,第一,把自己的嘴巴,口业不要造(好)这个人经常想结束的“结”的话,首先,他对人间已经厌倦了;第二,他准备封口了,他不讲话了,把自己的嘴巴埋在土里了(是我自己)你已经不大想讲话了,你觉得这个人间你已经看穿了。左边绞丝偏旁就是红尘滚滚。一个是“土”,一个是“口”,把自己的嘴巴埋在土下面,不就是封口吗?(那我就要少讲话?)不是你要少讲话,测字就是说明你心中想着的这个字,也就说你自己的现实想法:想不讲话了,看破红尘了(这样)因为不是做梦,是你自己要测字,就是说你心中想的这个字(就是想结束很多事情)对了,不想再去掺和了,不想再有人间烦恼了,无所谓了,想开、想明白了。就这样了(好的,感恩师父)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今天就到这儿结束了……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