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9-02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2/09/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9月2日,星期天,农历七月二十三。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902B   00:57  

姐妹名字完全一样,是否要改名

女听众:同修和姐姐两个人的华文名字发音和笔画都一模一样,只有英文名字不一样。同修想问,现在对自己有影响吗?将来往生后如果别人结缘小房子给同修,会不会烧到姐姐那里?

台长答:一模一样不好,不同名不同运,现在这两个人是一样的命了。要看看灵动性叫不叫得出来(师父,同修需要改名字吗?)要改。

 

Wenda20180902B   02:19  

小房子敬赠者名字写错,烧送下去能否收到

女听众:如果小房子敬赠者的名字写错,比如缺少偏旁部首,正确的字是“莲花”的“莲”,但是却写成“大连”的“连”,这种小房子烧送下去对方能接收得到吗?

台长答:只要能够认得出来这个人的名字就可以,没关系的(明白。就是说如果发现之后,还是要写正确的?)对啊,当然了。

 

Wenda20180902B   03:09  

梦见过世的先生坐在寺庙前的墙上,剃了光头

女听众:同修梦到她往生9个月的先生坐在一座寺庙前面的墙上,他的脚是没有着地的,离地面高一两尺,穿得很整齐,脸色红润庄严,已经剃光头了,看着同修微笑,梦境是白天。这梦何解?她先生是在9个月前坠落在池塘身亡的。

台长答:劫气没过(她给先生烧了大约180张小房子。同修想问,他已经剃光头了,是不是已经在天上了?)至少在天上,天界是肯定的(同修先生忽然逝世,对同修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她的体内有附体众生,所以体力真的有限,只给先生烧了大约180张。所以想问师父,她是不是还要再给先生烧送呢?)应该再给他69张(好,非常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902B   05:33  

烧大香最好用檀香木

男听众:同修想问师父,种小叶檀香树好不好,他们附近山上有很多白檀香树,不知道能不能烧大香,当平时用的檀香木可不可以?

台长答:可以的,不是檀香不行,最好要檀香木(好的)

 

Wenda20180902B   06:17  

梦见弟子证挂在脖子上

男听众:梦见自己的拜师证像义工牌一样在脖子上挂着,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好啊,说明他很规矩,做什么事情都以师父弟子证上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

 

Wenda20180902B   06:49  

梦到帮同修穿拜师穿过的衣服

男听众:梦到帮一位女同修穿拜师穿过的衣服,是短的那种白色连衣裙,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没事的,在帮她恢复她的本性,很好。

 

Wenda20180902B   07:24  

梦见放生的甲鱼变成了小孩

男听众:梦见有只甲鱼要被杀了,它突然双手合十,要同修救它。同修把它救下来了,准备去放生,在放生的路上变成同修牵着的一个小孩,意念当中是那只甲鱼。请问是他之前放生的甲鱼投人了呢,还是预示着他要去放生甲鱼?

台长答:那当然是已经放生掉投胎了呀,他就功德无量了(好的,真的是很开心)

 

Wenda20180902B   08:00  

梦见帮法师修鞋子

男听众:同修梦见一位法师,两个人像朋友一样。下着雨,他们一起上台阶,发现法师一只脚的鞋坏了,同修说“我帮你修鞋,我帮你缝”,后来同修请法师一起去吃素食。现实生活当中,同修在跟这位法师请小房子。

台长答:这个法师有点小问题的,鞋子破了不是一件好事情。梦到法师的鞋破,就是说明不守戒律(这个法师的小房子就不要请了,是吧?)看一看吧,最好不要请了(好的)

 

Wenda20180902B   08:49  

梦见给弟弟磕头

男听众:同修学佛的初期,和他弟弟谈过一些融资的问题,弟弟听后很感兴趣,结果钱被套进去40万,最后两个人之间闹翻,相互不理睬。有一天,同修梦到弟弟穿着白色衣服,看着很光亮,同修朝弟弟跪着磕头,意念“不要磕”,但还是磕了好几个头。请教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欠他了,他的哥哥已经在忏悔当中了(就是同修已经欠他弟弟了,帮弟弟背业了?)忏悔了(那要念多少小房子,给他一些弥补?)49张。

 

Wenda20180902B   09:49  

梦见家中来了很多不认识的人

男听众:同修梦到家中办素食生日宴会。梦境中,家比现实中大很多,来的客人有同事,还有很多不认识的人。请问,不认识的人是要经者?

台长答:肯定的啦(根据梦到的人数来念小房子,一个人念几张呢?)每个人念3张就可以了。

 

Wenda20180902B   10:31  

八识田中种下的善根是否会转化为第九意识

男听众:我们在八识田中种下的善根是不是随着自己的境界提升也会转化成第九意识,相应的佛性?

台长答:会的,好好地修,改变了就会相应成为佛性。

 

Wenda20180902B   10:53  

“八万四千”有什么含义

男听众:佛法当中经常讲“八万四千”,这个数字有具体的含义吗?

台长答:实际上菩萨喜欢泛指,就像十方三界一样的,传下来就是十方三界指一切;八万四千法门,佛说人有八万四千种毛病,所以才产生八万四千个法门来治疗八万四千种毛病。

 

Wenda20180902B   11:46  

家里供奉哪位菩萨,就以哪位菩萨为主

男听众:同修家里只供奉关帝菩萨,没有供观世音菩萨。他每次要念经之前,是要给观世音菩萨上心香,然后再给家里的关帝菩萨上香,还是直接先给关帝菩萨上香?

台长答:它现在就变成关帝庙了。你先要给关帝菩萨上香,才能求关帝菩萨把观世音菩萨请来。都是这样的,你是什么庙,你就以谁为主放在当中。菩萨再大,你也得把你所信奉的那一位菩萨放在当中,然后再由这位菩萨把大菩萨请来。所以你要么就求观世音菩萨,关帝菩萨自然放在边上也可以(好的,这也是他个人的缘分)对啊(反正供奉哪位菩萨,先请供奉的菩萨)对啊,因为这是你家里的菩萨嘛。比方说,你进贡泰山奶奶,然后请泰山奶奶请观世音菩萨、关帝菩萨,由她出面来请。所以我们心灵法门自己的佛台必须放观世音菩萨在当中,然后在边上放其他的菩萨,都可以(好的,明白了)

 

Wenda20180902B   13:25  

梦到弦断了

男听众:同修的先生梦到别人让他照着一段音乐弹吉他,他准备弹的时候发现其中一根弦断了,其他的弦都是锈掉的,就去找弦。他意念当中转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别人拿出一个裱字画的卷轴给他打开,上面是全新的,什么都没有。意念又转到另外一个地方,有人给他一套新弦,但是上面稍微有点发霉,他觉得不太好,又继续找,但是找不到更好的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续弦,就是说自己的老婆死了或者老公死了,她可以再嫁,过去“续弦”就是讲这个(弦断了,有特殊的含义吗?)有啊。跟梦到牙掉了一样,“弦断了”就是自己的老伴要出问题了(这两个同修都是跟着师父修心学佛的,都是师父的弟子,说明他们当中……)有一个要出事(是感情问题还是身体?)感情也有可能。过去有个人梦到弦断了,结果他老婆就走掉了,过了大概半年多他就找到一个新的老婆了(这是男的梦到的)那就是这个女的要有问题了(哦,那个女师兄要当心身体或者感情这两方面的问题?)对(那怎么化解呢?)放生啊,消灾,做善事,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好的)

 

Wenda20180902B   15:41  

有感觉某事会发生,就要当心

男听众:比如同修突然感觉今天某件事情会有危险,结果证明自己是疑心病,什么事情都没有;但是有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什么事情,又应验了。怎么区分妄想和感应呢?

台长答:任何感应都要当心的。对方起一个念头,你有感应了,但是这个事情并不是……对方后来又把这个念头灭掉了,那你就会有感应(有时候感觉很灵验,有的时候感觉好像又不是……)我告诉你,很多事情不一定要灵验的。有感觉,这个事情就有可能发生,就要当心。

 

Wenda20180902B   16:34  

旧的东西气场不好;怎样算“旧的东西”

男听众:记得师父之前开示过,旧的东西有很多不好的气场。请问物品用上多少年之后才算旧呢?是不是只要没坏,一直用着就不算旧?

台长答:不算旧。“旧的东西”,实际上只要你不去用它了,扔在边上很长时间了,就属于旧的。

 

Wenda20180902B   17:07  

法师题字也是一种加持

男听众:经常有大法师会帮一些寺庙或者其他地方,像小区之类的地方题字,这有什么讲究吗?

台长答:题字,他想给小区加持啊,没什么不好(这也是一种加持的方式?)嗯。比方说,他给你题字“佛光普照”或者“众善奉行”,这个都有加持力的,菩萨的话啊。

 

Wenda20180902B   17:46  

帮助别人后,对方馈赠礼品怎么办;做功德要无相布施

男听众:师父之前有讲过“三轮体空”,就是施空、受空、施物空,怎样跟日常生活很好地结合?因为现在有这样一个现象,有时候师兄帮助其他的师兄,被帮助的师兄想送给帮助的师兄一些水果之类的,以示感恩,但是帮助的师兄感觉拿了对方这些感激的物品之后好像功德有漏,所以就很不给情面地不拿这些赠品或者是逃避这些。

台长答:对啊,人家要给你,你不收,这是一个好事情。要学会接受人家的不给,为什么?人家不想弄你的功德,你功德不会有漏啊。比方说,人家对你好了,你一定要还人家东西,那不就是一报还一报,不就结束了吗?那做什么功德啊?再举个简单例子,妈妈要把你养大,她嘴巴里跟你说:“我把你养大是为了以后你要照顾我。”那孩子就不领你情了,妈妈对孩子再好,他觉得“你是为了我以后照顾你”,那就不值钱了。我的意思就是说要无相布施——做了好事不留名(同修要感恩一下对方,适当地给他一些礼品,那么帮助的师兄到底是接受还是很委婉地拒绝呢?)拒绝、接受都可以。接受的人不要挂在心上;不接受的,人家本身就是不想挂在心上,都可以(好的。因为有的时候人家帮助了自己,自己要感恩一下对方……)你从心里感恩就好了,你感恩就感恩菩萨,“他们都是菩萨派来帮助我的。”你应该感恩菩萨,没有菩萨他会来帮你的?他不学佛他会来帮你的?

 

Wenda20180902B   20:27  

身上长血痣有何说法

男听众:请问师父,身上长了血痣,就是像一个痣,里面是有血的,说明身体出了什么样的毛病?

台长答:某一些皮下脂肪不运作、脂肪沉淀才造成了血流到这里有一个囤积,就是积在那里不动了,说明这个人的运动不够。皮下脂肪不好的话,洗澡太少(这算是身体上有什么大毛病吗?)有毛病啊,比较脏,不洗澡的人毛孔容易堵塞(这种算是小毛病对吗,不是什么大问题?)不是大问题,这个毛病不会死人的。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902B   22:01  

梦到上厕所,有血及透明小方块流出来

男听众:请师父解梦,同修梦到去上厕所小便,然后看到一点点血液流出来,同修以为是例假,突然间有东西出来,看起来是一个透明的小方块。同修心想:我不想再流产了。看着它,它不是婴儿,就像透明的菩萨项链,四方状形,有金色的龙,还有金色的莲花,但是没有菩萨画面,上面有个很大的字,好像是六字真言的“叭”字。在梦里,同修在桌子上看到了佛经,这本书是打开的,就开始读六字真言,然后同修就醒了。

台长答:这就是说明她有过流产的情况(是)这个就是再现,就是告诉她,可能这个孩子已经超度走了。

 

Wenda20180902B   23:23  

梦到自己死了是有劫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有个女士早晨梦到自己突然死了,以为是反梦,没有重视,结果当天早上去店里上班,上午就被一辆冲进店里的车轧死了。师父,哪种情况下梦到自己死了是预示着自己真的要死,哪种情况下梦到自己死了是预示着有劫,身体要不好了呢?

台长答:记住了,梦见死了就是有劫,劫过去了就叫过劫,过不去就叫死劫。

 

Wenda20180902B   24:02  

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该不该力争

男听众:如果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是应该跟领导、同事力争,还是应该想着吃亏是福,算了?吃亏是福的适用条件是什么呢?

台长答:像这种情况,比方说是小的事情,要学会吃亏,什么都要吃亏。不要去跟人家争,不要跟人家去闹,吃亏一定是福,这是肯定的,这是一个天律。但是有些东西怎么叫争呢?如果这个事情他不改,今后还会影响到别人,还会伤害到别人,如果你今天不跟他争,他以后可能还会去伤害别人,还会去陷害别人,他会下地狱。你要是跟他好好讲一讲,不是在救他吗?这种事情,如果明显地,人家一听就知道他错了,那么有时候可以跟他讲讲道理,劝劝他。

 

Wenda20180902B   25:21  

怎样理解“量力而为”;心态很重要

男听众:师父,怎么理解“量力而为”呢?如果一位师兄明知道自己没有能力替别人背业,但还是求菩萨妈妈慈悲点化修偏的师兄正信正念,一门精进,挽救他们的慧命。这样做是否是量力而行呢?

台长答:对啊,你请观世音菩萨救他们,怎么错了?这是最好的事情了。又显出你的慈悲心,又不要你花功德,又让观世音菩萨知道你有这么一个慈悲心让我去救他们,何乐而不为呢?只是你的心要真的,而不是一种好像甩开一个麻烦一样的心态,所以心态很重要(明白了。有的师兄为了助缘师父的法会,宁愿借钱,瞒着不信佛的家人创造条件去助缘法会,这样算不算量力而行呢?)我觉得,反正不要伤害到别人的都可以(好的,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902B   27:30  

地藏王菩萨圣诞、中秋节能念多少小房子和礼佛大忏悔文

男听众:七月三十日地藏王菩萨圣诞那天,我们给不同的敬赠者的小房子,最多能烧送多少张呢?您开示过平时最多是21张。

台长答:49张(是分别加起来不超过49吗?)对(礼佛大忏悔文最多能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也能念49遍(感恩师父。中秋节的小房子也是一样吗?)差不多(中秋节的礼佛大忏悔文,有的师兄要出差,或者念不了那么多,提前把礼佛大忏悔文念完了升了,当天直接配完小房子,到那天生效,是不是也可以?)对,就是要跟菩萨讲。

 

Wenda20180902B   29:07  

为何大病后每年同一月份都会生病

男听众:一位师兄八年前生了一场大病,后来在每年相同的月份他都会生病,他这是小房子不够,还是他前世的因果,还是说他身上的灵性比较大呢?

台长答:肯定是灵性比较大(像他这种,要一拨一拨地许小房子,是吗?)对。

 

Wenda20180902B   29:39  

业障不重但不如意,要如何加强功课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业障很重的人多念经文组合;现在业障不重,但是事事不如意,好像有劫,那么要加强自己的功课。师父,这个功课要加强大悲咒和心经吗?

台长答:加强功课就是多念(大悲咒和心经都是49遍,对吗?)对。

 

Wenda20180902B   30:11  

为何会反复梦到亡人

男听众:有很多师兄都能梦到过世的亡人,给了这拨小房子是很好了,过一段时间又来了,就是反反复复的。师父,是因为我们欠得太多呢,还是他想往上走,但是小房子不够呢?

台长答:两种可能都有。

 

Wenda20180902B   30:39  

因吃荤或做荤食导致莲花掉下来

男听众:师父在看图腾的时候说一位师兄的莲花掉下来了,师父说吃荤的或者是给别人做荤掉下来的。像这种情况,是个案还是说是他的根基不牢,修行方面不精进或者懈怠这些原因引起的呢?

台长答:是啊,就是这些原因引起的,懈怠了。

 

Wenda20180902B   31:11  

如何祈求能更好地将能量注入在小房子红点中

男听众:师父,我读一个您的“来信解答”的问题。有一位比较有感应的师兄,他念完小房子后,如果过些时间直接点点,就感觉不到自己的经文能量从小房子红点进去,但是如果心中对菩萨说一下:“祈求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见证,弟子某某现在点小房子的红点,祈求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某某将刚才所念小房子中的经文能量点到这几张小房子中。”反复说两次之后再点红点,就感觉能量注入在红点里很多。请问师父,这个是个案吗,还是都可以这么说?

台长答:都可以这么说。

 

Wenda20180902B   32:06  

用佛法、用仁义礼智信来养生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做菩萨从现在做起,因为现在的人不懂得仁义礼智信的修养。台长告诉大家用佛法用仁义礼智信来养生。人的脾胃主信用,一个讲信用的人,他的脾胃会好;如果这个人不讲信用,他的疑心病比较重,他的脾胃就不好,这是《黄帝内经》里讲的。”师父,有些人的皮肤不好,或者有头痛这方面的问题,他应该注意哪方面呢?

台长答:小业障,平时多念一点小房子会消掉的(师父还说到:“爱斤斤计较的人,他的身体较虚,脾胃会不健康。贪色的人他会伤肾脏,所以肾脏不好的人他是贪色的人,你们知道肾脏很重要,很多人肾缺水,实际上就是肾在衰竭。人靠水活在这个世界上,多喝水对你们很有好处。”)这是对的,人体靠水的。

 

Wenda20180902B   33:34  

消20%以下的业障,要多做功德

男听众:一个人的业障是30%,很容易从30%消到20%,但是从20%往下消非常难。请师父为我们开示一下,单单靠小房子,这个20%的业障是不是消不掉的?

台长答:消不掉,要念很多才消掉(是不是可以做法会的功德,积累放生的功德,或者提升境界修心,不造新业,消这个业障会容易很多?)是的。

 

Wenda20180902B   34:17  

大悲咒的相框反光能看到佛台,可以用吗

男听众:一位师兄家的佛台对面挂了一幅大悲咒,但是大悲咒相框是玻璃的,那个玻璃反光可以看到佛台,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80902B   34:45  

人不能生气;活在世上要懂得怎么样来调节

台长语:一个人不能生气,一生气浑身无力、血压高,心脏就会不舒服。有些孩子真的不懂事情,非常糟糕的修养,非常笨拙的理解,非常难以接受的智慧,失去不了自我,拥有了小我,放下了大我。人生,活在世上要懂得怎么样来调节。

 

第5位听众

Wenda20180902B   35:40  

学习时发呆、走神是何原因;吃素的孩子如何应对同学的疑问;从小念经,以后智慧无穷

女听众:台长爷爷,您好。我今年七岁,小学二年级了,从三岁的时候就开始念经、放生,从小吃素。现在学习经常发呆、走神,请问是什么原因?是不是我魂魄不齐呢?

台长答:你现在七岁啦?(嗯)就是外面的东西看得太多,游戏玩得太多,就会走神,因为你看到的东西不是说你看完了它就消失了,你看进去了,看到你的心里去了,看到你脑子里去了,所以当你再要用思想、用心在学习的时候,太多了它就会搅在一起。这就是像你房间里什么家具都买,你最后连个床都找不到了。听得懂了吗,小妹妹?(听懂了。我感觉我声音小,底气不足,大悲咒我现在每天念9遍,是不是还要增加一些?)可以啊,你可以念到11遍,增加2遍就好了(哦)你是好孩子(现在全班就我一个人吃素,有时候同学会觉得我很奇怪,我应该怎么跟他们说比较好呢?)你跟他们讲:“我也不知道,因为我爸爸妈妈吃素,所以我就跟着爸爸妈妈吃素了。你们也不要讲我,因为如果你们的爸爸妈妈让你们做什么,你们也会孝顺爸爸妈妈去做什么的。”你不要过多地解释,你就说“因为家里都吃素,所以我也吃素了嘛”(哦)你跟他说“我学佛吃素”,人家就说“这么小了,营养不够啦……”讲很多话了,对不对?实际上你心里最清楚了,吃素你就干净啊,身体好,大便通畅,很多人吃肉,小孩子脂肪……这么小就胖得那个样,你看你长得多匀称啊,一点都不胖,对不对?(对)那你当然自己寻找一种健康的生活了,你说“爸爸妈妈喜欢吃素,寻找一种健康,那我也跟着他们了”,就这样好了(嗯)[听众妈妈](师父您好!我是小朋友的妈妈。因为她现在有时候作业做得很慢,她现在自己每天念心经9遍,我们大人每天会帮她每天再多念21遍,这样会不会念得太多?)不会(四个大人念的)这小孩子挺乖的,挺聪明的(对的,她确实是很乖,就是学习有时候经常走神、发呆)我刚跟她讲了,她看的东西太多了,网上、游戏……(好的。其他方面她还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没有什么。这孩子还是让她简单一点好,你们多关心她,因为学佛的孩子要多关心的,不关心的话,她在人间的五欲六尘当中会吃亏的(好的)她不学佛的话,很多孩子就在五欲六尘当中混了,那么吃苦头也是他们(因为她现在已经大了,我们准备让她开始学习《白话佛法》了)她很乖的,这种孩子以后智慧无穷的,以后她不会碰到坏男孩子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902B   40:36  

梦见感情会出问题,靠自己守住及念经可以化解

女听众:前面有一位师兄问了一个断弦的梦,那个梦是我先生做到的。还想补充一下,之前有另外一个同修也是梦到我们感情上出问题了,好像是说我跟我公司的同事好了,就跟他离开了,这个梦是不是说还是我们感情上面的问题?我主要是化解感情上面的问题?

台长答:其实有些梦就是告诉你有这个可能性,那你自己只要坚持住就没关系了,因为有些事情还是靠你自己努力坚持的,对不对?(明白)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没关系的,随缘。为什么呢?你自己不做,这个缘分就没了;如果你有一个缘分,公司里有一个人对你特别好,你动心了,那么这件事情就成这个缘了,缘不一定是好缘啊,还有恶缘呢,听得懂吗?(明白了。针对这个事情,要不要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呢?)要的,一定要的。你就说:“化解我跟我先生的冤结。”(好的,那一般是多少张呢?)你觉得这一阶段比较厉害的话,你一个星期念21张也没问题的(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80902B   42:33  

晚上可以买鞋,但不能送鞋

女听众:请问师父,晚上可以买鞋吗?

台长答:晚上买鞋没关系,你自己买没关系,不要让人家送你就可以了。鞋子不能送的,一送就是把“邪思邪念”送给你啊(感恩师父)

 

Wenda20180902B   43:19  

梦见后背写了很多不同颜色的文字

女听众:梦见身体后背一行一行地写了很多文字,字体是白色的和蓝色的。请问这个梦怎么解?

台长答:这个人的身体会出毛病。因为写字的意思就是你的业障,黑字的话就是你的业障;蓝字要警觉,要当心;白字就是好的。

 

Wenda20180902B   43:57  

租出去的房子收回来自己住,重新装修会影响气场吗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说房子租给别人很脏,自己就不要住了,但是同修他的房子都租出去了,现在想收回来一套自己住,重新装修一下会影响气场吗?

台长答:要看你租给哪些人的,你如果租给一般的家庭,不是很……装修一下应该就没问题。装修一下等于重新油漆,自己住应该没问题。

 

Wenda20180902B   44:33  

梦见和同修一起吃荤

女听众:张三梦到和李四一起吃荤,是张三梦考没过,和李四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啊(李四平时梦考吃素都是过了的)那就是张三帮李四背了一点业了。

 

Wenda20180902B   44:55  

梦中为亡人移坟,但没有见到本人

女听众:中元节那天梦到过世很多年的外公移坟的事情,现实中确实曾经给外公移过坟,梦到说移坟的时候,一定要带着以前的碑一起烧掉,整个梦境没有外公本人。请问师父,这个梦怎么解?

台长答:没有梦到外公本人的话,帮他移坟,说明外公已经投胎了或者已经到另外一个道上去了。你们只是移了坟,没有移了外公真正的灵魂,已经结束了(也不用再给外公念小房子,是吗?)应该不要了。

 

Wenda20180902B   45:50  

梦中提示放生要换地方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去放生,在一艘渔船上,有人正在出海打鱼,同修要买下他们这一天的利润——888块钱的鱼,鱼贩就说把他们这一天打的鱼都放回海,渔船还是会再打捞的。请问这是什么含义呢?

台长答:叫他放生的地方要转移(哦。是不是真的现实生活中要放888块的鱼?)放吧,早点晚点要放的,没办法的。不要在老地方放,换个地方去放(明白了)

 

Wenda20180902B   46:31  

梦见坟墓和学校

女听众:梦到有一个地方,一开始是坟墓,后来看到一群孩子,好像是学校,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坟墓学校就是鬼啊,到下面去了,到鬼道去了,这个学校是地府的学校。这个梦不好。

 

Wenda20180902B   46:55  

梦见躺在手术台上腹部开刀,要当心妇科

女听众:同修梦见躺在医院手术台上,医生在同修腹部割了一下,流了血出来,但感觉不痛,她也一直念大悲咒,求菩萨保佑,医生说她没躺好,然后她平躺好了就不再流血了。请问这个梦怎么解?

台长答:这个要当心一点,身体出毛病,妇科。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