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9-07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7/09/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9月7日,星期五,农历是七月二十八。星期天就是地藏王菩萨的诞辰了,希望大家好好念经。地藏王菩萨大愿,激励着我们这一代。下个星期一又是八月初一,希望大家好好地学佛。八月十五月圆,中秋节又要到了,大家要有个好心情来过好每一天。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907   01:09  

脚底瘦且有痣,有何说法

男听众:请问师父,当初开示说脚底很瘦是走四方,有痣也是走四方,那这个人又瘦又有痣,是不是说明更走四方啊?有这种说法吗?

台长答:你的意思就是脚底没肉,再加上痣,哈哈……走啊,拼命地走。没办法(就走得更远一点?)嗯,没办法的。

 

Wenda20180907   01:56  

梦到放生乌龟时被咬了一口

男听众:梦到鱼老板在分发放生的鱼,甲鱼是用麻袋装的,做梦的人拿到一大袋时一看,里面又有甲鱼,又有乌龟。随后,两个同修在分,其中一个同修想把它们分开,甲鱼归甲鱼,乌龟归乌龟。把乌龟捡出来的时候,那个乌龟咬了其中一个同修的一个手指,好像被咬破了,随后另一个同修也被咬一口。请师父开示,这是说明延寿方面有漏吗,还是……

台长答:它咬你,就是说明你放生前面的这个仪式不是太如理如法(哦,就导致这个乌龟感觉你……)对,它不开心啊。一样,动物跟人一样有灵性的。不算什么不好(被咬后,延寿方面没有打折扣?)没有。——

 

Wenda20180907   03:24  

梦到亡人吃面说明什么

男听众:梦到吃面表明是长寿,如果梦中是看到亡人在吃面,是不是说明这个亡人也延寿了?

台长答:延寿了,一样。在地府也有寿,在天上也有寿的(哦,就是再延长一点?)对,是好事情(只是指他们那边的寿命?能代表他们那边境界提高吗?)那里如果有寿,说明他境界也会提高的。因为他是延的,所以他会境界提高;如果是自然在地府——鬼的寿,那这个问题就不成立了。

 

Wenda20180907   04:19  

有的亡人境界不高,只能到阿修罗道

男听众:超度亡人,有时候师父看到亡人在阿修罗道不是很高的位置的时候,同修问还需要多少小房子,师父说不需要了。师父当时举例说,比如老百姓帮别人安排领导岗位,是没有这个能力去帮他再往上超。请问师父,这是说明一方面可能是亡人的境界不高,我们帮不了他;还有一方面是不是我们自己的境界不高,或者能力、能量达不到这个级别,所以帮这个亡人超不上去,对吗?

台长答:对啊。境界不够高,只能到阿修罗道(那会不会反过来,亡人看到我们超度的人的境界很低,或者念经又念得不好,就导致亡人看不起我们?)不会。

 

Wenda20180907   05:39  

生理上异性特征较明显,与前世有关吗

男听众:现实当中有时候男生长得比较稚嫩一点,还有的女生毛发比较浓之类的,生理方面说是荷尔蒙的问题,还有一种是不是因为前世?比如说,前世是男的,今生投了女的就造成这种情况;前世是女的,现在是男的也造成这种……

台长答:很多,非常多。有些女人荷尔蒙重,她自己感觉她就是一个男人(那会不会有这种情况:如果是天上的瑞兽投过来,投成女的,也会荷尔蒙比较旺盛之类的?)应该不会。

 

Wenda20180907   06:47  

可否念小房子帮祖上化解冤结

男听众:同修家里祖上太外公曾经和别人有个误会,得罪过人家,结下了很深的冤结。同修想发心帮祖上念小房子来化解这个冤结。请问师父,如理如法吗?因为是祖上隔了好几代的事情了。

台长答:好几代照样报。不管你哪一代,只要欠了一定会还(因为他现在也没感觉自身有没有影响,他只是比较发心想帮祖上化解这个误会、冤结,他念小房子会招惹这件事吗?会导致他背业之类的?)他才不会管呢(是谁不会管?祖上这些……是这个灵性吗?)对,还是在人间的人管(那同修怎样如理如法?就是少招惹一点这件事情的冤结)小规模的都可以,小规模地多烧烧香,自己都可以求(哦,也就是祈求的时候和菩萨稍微说一下,对吗?)对(好的。那他敬赠处怎么写?)念吧,总归能化解的,早点晚点的事(好的,让他念的时候再自己当心一点)

 

Wenda20180907   09:11  

关于思维、行为

台长语:其实一个人有两个行为:思维、行为两种。思维可以通过行为来表达;行为代表你的思维在想什么。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907   09:31  

不要在背后搬弄是非,多说正能量的事情

男听众:有位师兄梦到坐在师父的办公室前,刚好有位同修走来师父的桌前,做梦的师兄就当着师父面告诉那位同修:“如果是讲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就是说人是非。”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是个案,叫他不要在人家背后讲什么事情(“已经发生的事情就是说人是非”,他问这句话是什么含义呢?)这句话就是说,人家的事情已经过了就不要讲了。过了就过了,再去讲它干吗了?你小时候偷东西,你说拿出来讲难听吗?(难听)偷人家铅笔盒、偷人家铅笔,小孩子的事情现在拿出来讲,不叫搬弄是非啊?(明白。如果是好的事情就可以,正能量的事可以,是吗?)多讲啊(好,明白)

 

Wenda20180907   12:06  

梦到奇怪的虫子

男听众:我梦见一堆奇怪的昆虫,它跑到菩萨像前,它不是妖怪,所以不会被火烧死。它对菩萨像说:“把眼睛闭上,不要看。”我在边上看,笑那只昆虫。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昆虫的话就是不好,麻烦,你有麻烦了。

 

Wenda20180907   13:10  

请台长看是否要改名

男听众:台长,可不可以帮我看一下我的名字要不要改?

台长答:你的名字叫什么?(我姓蔡啊,蔡孝顺)不要改了。“孝顺”就孝顺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907   14:34  

将长裤放在未拆包装的佛具上,还能用吗

女听众:师父,问一下,同修从网上请回来了香炉,还没打开包装,他妈妈不知道是什么,把裤子放在包装盒上面,请问这个香炉还可以用吗?

台长答:可以,没关系的(要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哎,又不是内裤,没关系的,长裤都没关系的(好的)

 

Wenda20180907   14:56  

不宜在床上多放枕头

女听众:请问,床上一个人或两个人睡,可以放四五个枕头在床头吗?

台长答:不要放那么多。过去这种情况有发生过的,过去农村一个大床放很多枕头,有一天晚上一翻身,一摸,边上怎么好像有个人啊,惊叫起来了(哎哟)这就像人家看电影一样的,惊叫起来了——鬼啊,明白吗?(明白了)

 

Wenda20180907   15:40  

梦见烂种子、喝脏水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老妈妈法会回来,有师兄梦见一大盆烂糟糟的种子。这个梦境很不好,是吧?

台长答:一大盆烂糟糟的种子,那当然不好了,修的果不好(还梦到一大盆脏水,拿着矿泉水瓶从里边盛,把水喝掉。这个也是非常不好的?)对啊,喝脏水——被人家诬陷啊。

 

Wenda20180907   16:17  

灯芯连同包装掉在鞋子上,还能用吗

女听众:师父,一整包新的塑料袋装的灯芯线不小心掉到了孩子的鞋子上,还能用吗?

台长答:这个灯芯如果落在一个大女孩子的身上,就不行;小孩子、孩童身上就没关系(好的)

 

Wenda20180907   16:42  

梦里给人放生1000条鱼,现实中要放100条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定要为另一个人放生1000条鲫鱼,这个现实中同修应该怎么办?

台长答:给他放100条(哦,只要放100条)

 

Wenda20180907   17:09  

忧郁症的人最容易被灵性拉走做替死鬼

女听众:上周二图腾节目,师父看到一个亡人,说她命不该绝,搞错了,阴差阳错。她女儿对她妈妈的死很难过,当时她是很想跟着妈妈一起自杀死的,还好遇到心灵法门,现在在念小房子给她妈妈超度。师父能不能给她女儿开示下,她妈妈是什么因果导致会搞错、命不该绝?

台长答:上次看图腾说她命不该绝,就是被下面灵性拉走的啊(哦)你要记住,一个人在人间过分地忧伤,过分地忧郁,导致那种鬼就可以把他拉走,因为他找替死鬼嘛。所以一个人不能太忧伤的,不能想得太多。忧郁症的人最容易被人家做成替死鬼,所以忧郁症自杀最多,忧郁症是不该死的(怪不得。她妈妈之前是真的很忧郁很忧郁,家里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被鬼拉走的啊,鬼最喜欢拉忧郁症的人(明白了)

 

Wenda20180907   18:25  

梦见往香炉上洒水

女听众:梦到往佛台香炉的香灰上洒了一点水,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甘露,很好啊。

 

Wenda20180907   18:41  

能否帮同修拆夫妻床

女听众:同修家很小,设佛台当天想把原来的夫妻床拆了,装成单人床,腾出佛台的地方。请问他们可以帮忙拆吗?

台长答:拆,早就应该拆了。“夫妻床”,睡在一起干吗?干净一点,两个人睡就干净一点。感情上、意念当中好,爱得不得了,根本用不着床睡在一起的,就像爸爸妈妈爱孩子的话,要跟孩子睡在一起的?(不不)一样道理,对不对?(对)这孩子很爱妈妈,一定要跟妈妈睡在一起啊?(没有)好了。

 

Wenda20180907   19:48  

梦见香炉里埋着水杯

女听众:师父,梦见佛台香炉里的香灰埋着两三个大悲水的水杯,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他弄水要干净一点,就是供水的时候要干净(好的)

 

Wenda20180907   20:03  

屡教不改的人救不了;名字中有读音不好的字会倒霉

女听众:同修的妈妈也是修我们法门的,两年前她许愿全素,半年后违愿,期间她还有赌博、邪淫、造口业。现在肠子查出有息肉,在切片做活检,同时别的小毛病全部接踵而来。同修女儿修了四年,感觉妈妈明显是受违愿的果报。想问下师父,她妈妈反复这样,一会儿许愿,没有愿力,然后一会儿又违愿,女儿怎么样才能救她妈妈?

台长答:救不了了,有什么好救的?这种人咎由自取,救不了的。有的时候我们很难过的(对对对)就像师父把你们当孩子,屡救你们,屡教不改,你说我难过吗?救不了的。你以为谁我都救得了的?观世音菩萨都不是每个人都救得了,当年佛陀在人间的时候也不是每个弟子他都能救得了的,对不对?(嗯)你看那个提婆达多要害佛陀,佛陀也很难救他啊,对不对?(是的)没有办法的。佛法,人家说是非常有能量的,但是佛法并不是说每一个人都能照到能量,明白了吗?(明白了。同修妈妈自己也是控制不住,在家里待不住,老想着往外面跑,要去玩。她的名字叫“徐桂鸾”,跟这个“鸾”字有没有关系啊?)不好啊,像这种字本身就是带有一定的……我们说字有高尚还有低级的(对)举个简单例子,什么“二傻”,你说说看,是不是档次很低的名字啊?(嗯,是的)什么“yin”,这名字好听吗?不好听的(不好听)有的名字当然不好,叫什么“鸾”的也不好,像这种下流的字,你弄在身上经常被人家叫(对对,都不好意思讲出来这种东西)哎,都不好讲出来的,你说怪不怪啊?有些下流的字,如果在你名字里出现,人家一叫你就等于骂你,你会不倒霉的?(明白,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80907   22:40  

浇菜用肥料比较好,干净

女听众:师父,屋子后面的院子用来种菜,可以用粪便当肥料浇菜吗?有没有什么气场的影响?

台长答:在农村没办法的,浇菜是撒粪便的。臭的东西当然不好了,所以现在用肥料比较好一点,肥料比较干净一点,你还是用原始的粪便,那多恶心啊,对不对?(嗯)过去说在农村的时候有一个财主非常小气,小气得不得了,半路上内急了,他情愿憋啊憋啊憋,也不肯撒在人家的草地上,他情愿憋到家里,撒到自己的自留地上,哈哈……(好搞笑)

 

Wenda20180907   23:38  

有四盏油灯,应先点观世音菩萨的油灯

女听众:同修如果有四盏油灯,先点中间观世音菩萨的油灯,还是从左边点起呢?

台长答:当然先点当中的,观世音菩萨的油灯点完之后再往左边,然后再到右边(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80907   23:56  

不宜预留有名字的空墓地

女听众:同修的婆婆在老家往生了,当时家人做墓地的时候也给公公做了。现在公公健在,以后又不想在老家安葬,现在就是一个空的墓地。这个有没有影响?应该怎么办?

台长答:空的墓地,有名字就不好。这个人死了没有?(公公还健在)那这个墓地就等他进去了(反正就是不好,然后把它填掉,对吧?)嗯。

 

Wenda20180907   24:34  

关于选单双日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什么样的事情可以泛泛地选双日子,什么样的事情按生日选单双日?

台长答:一般地,比较重要的事,你可以选自己生日的单双日。比方说你是1990年7月5日出生的,“90”是双数,“7”月是单数,“5”日是单数,那么你的名字就属于单数;如果你是1990年8月6日出生的,“8”月是双数,“6”日也是双数,那你整个名字都是双数。

 

Wenda20180907   25:21  

梦见自己有纹身

女听众:有位同修梦到自己洗手,梦中两个手臂都纹了两条龙,两个手臂都是花花绿绿的。同修一边洗手一边心里在想:我是个学佛人,怎么能有纹身呢?现实中同修没有纹过身,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了,自己的业障爆发。从梦中的肉体当中显现了,叫他更好好地念经,把他这些业障都要消掉(好的,明白了)纹身当然不好的,女人一纹身的话,人家第一个跑过去就强奸你;男人,抓进去就揍你,没话讲的。打了你,边上人都不会讲话的,他就把你当流氓(对,就是感觉坏坏的)嗯,不可以的。

 

Wenda20180907   26:15  

梦见吃经书,寓意不能硬背,要活学活用

女听众:师父,有个同修梦见吃了几口红皮的经文册子,后来想经文不能吃,又放下了。看到只是吃了个边缘,里面经文还在。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不要硬读书——硬背经文,要活学活用,明白吗?不但要念经,还要在现实当中改变自己。人家说“啃书”啊,就说明你脑子不转,整天背书有什么用啊?背经文有什么用啊?你要懂里边道理的。你至少要知道心经是帮助什么的,你现在知道吗?(开智慧的)大悲咒呢?(增强功力的)嗯,能量。这个你至少要知道,你念经就不会“啃书”了。

 

Wenda20180907   27:13  

梦中说自己拜完了天上的佛菩萨,只差凤凰没有拜

女听众:A同修梦见B同修在拜菩萨,梦里B同修说天上的佛菩萨他完全拜完了,只差一只凤凰没有拜。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他好好改毛病,我觉得他脑子里有一点业障。他就是贡高我慢,这种梦做出来就是贡高我慢(好的,我们原来都不知道。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80907   27:46  

女性要懂得自我保护

女听众:师父,今年性侵案曝光的特别多,请问和今年的天时有没有关系?是不是代表现在的天时开始为女性出头了?

台长答:怎么叫“出头”啊?这么多的强奸案,这么多不好的东西,本身都是一种伤害啊。就说明现在对女性来讲,更应该好好地学会保护自己,更应该好好念经啊。你怎么能够保护自己啊?你一个女孩子出这种事情的话,自己要懂,要学会保护啊,晚上不要去打私人的车,对不对?(对对)你知道自己是一个女孩子,你怎么保护自己?要找一个人作伴。现在这个社会上坏人多得很,你怎么不保护好自己啊?你让爸爸妈妈担忧,让爸爸妈妈发愁,你自己也可以防备、防止很多这种事情的发生,谁愿意看到这种事情发生啊!(是的,都不愿意)对啊,可怜啊!这些事情就提醒更多的女孩子要洁身自好,平时不要随随便便跟男人交往,哪怕在公共场合上也要当心(好的。同修过去曾经遭受过侵犯,她要不要曝光这件事情?)不要曝光了,因为曝光之后会伤害她自己的(对)因为事情过就过了,就当成一个过程就算了,一个经历。你要再去曝光,就等于把自己的伤口再挖一遍,怎么会不痛啊?(对)有时候会伤到你自己的。很多人就是这样的,“我不怕!我就曝光!”你曝光了,最后自己压力大得……被人家骂。因为现在这个社会上说好说坏的人都有,就算人家说你坏,也有人说你好;就算人家都说你好,也有人说你坏。这很正常的(是的)

 

Wenda20180907   30:19  

度人时遇到同性恋该怎么办

女听众:度人时遇到同性恋的人,好比女同性恋觉得是男生,那么这样的人是找女同修度还是找男同修度?

台长答:如果是女的同性恋,你找两个女的去就好了,没关系的。因为同性恋比较隐晦,她不会当场来给你表达的,她只是一种暗示。所以你只要去弘扬佛法,干干净净、公公正正的话,你怕什么?像这种就是比较隐蔽性的,她从内心深处喜欢女人,她知道这种东西是见不得人、上不了台面的,她只会在暗中给你暗示,你不接她词就是了嘛,对不对?(好的)

 

Wenda20180907   31:09  

鞋柜什么颜色比较好

女听众:师父,鞋柜一般买什么颜色比较好?

台长答:白的,或者咖啡色的都可以。鞋柜最主要问题是要把鞋子藏起来,就可以了(对。蛮脏的,蛮臭的)

 

Wenda20180907   31:35  

梦见开车轧死了假人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一个假人被放在他车的前面,他开过去把这个假人轧倒了,然后出现了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哇哇”地哭,很多人跑向他们,他感觉是轧死了这个假人。这是自己的还是车子的要经者?

台长答:碰到鬼了。你轧死了灵性,他的灵性就出来了。轧死了灵性的假身体,灵性真的灵魂就出来了,这个假人就是肉体。在地府开车的时候,你可以轧死这个尸体,但是他出来的就是一个灵魂(明白了。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第4位听众

Wenda20180907   32:35  

印堂当中长有像痣一样的粉刺,是否要点掉

女听众:同修三年前在印堂上长了一颗小痘痘,现在变成一颗黑的粉刺,就像一颗痣一样长在印堂中间。这个跟痣一样吗?要不要把它点掉?

台长答:长在印堂当中没有什么不好(哦。黑色痣也没关系,是吧?)没关系的。实际上当中有颗痣很好的,凡是长在当中都是好的(知道了,谢谢师父)

 

Wenda20180907   33:06  

梦到戴貔貅

女听众:同修梦到他在脖子上戴了一只貔貅,然后有一个男的走过来,拿起貔貅看着,没记住他说了什么。请问这个梦是要他平时戴貔貅吗?他平时是没有戴这个的。

台长答:戴貔貅实际上就是一种护法,它本身是一种法器,能够保佑你的。所以最早我收弟子的时候,我都送给他们貔貅的,在家里供着(哦。那这个同修要戴吗?还是他以后要护法?)不要戴。有菩萨,你还戴这些干吗?(好的)

 

Wenda20180907   33:53  

做发放钱财的工作是否会应掉财运或背业

女听众:同修在办公室里,其他人委托他发几个工作人员的钱,他把收到的现金统计好,按照比例发放到各个人的手中,他平常是没有贪污的。他想请教一下,他经手钱6年,是不是会应掉他本人的财运或者背业?

台长答:会的(那他该怎么补救?)多念经啊。解结咒、心经都是很好的(那要专门针对这件事情跟菩萨求一下吗?)可以求。

 

Wenda20180907   34:35  

梦到同修用很脏的抹布擦脸

女听众:同修梦到另一个同修在清理桌子上的垃圾,这个同修就拿很脏的抹布去擦自己的汗,做梦的人说:“你怎么能用这么脏的布来擦自己的脸啊?”对方就说:“不脏的,我洗过了再擦的。”可是做梦的人明明看到这个同修拿很脏的布在擦脸。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自己做错事情不知道做错了,还要给自己粉饰,还要觉得自己讲得很有道理(做梦同修要提醒一下那个同修吗?)要给他提醒,叫他念礼佛大忏悔文17遍(好的)

 

Wenda20180907   35:22  

信佛前误信通灵人,烧掉两尊菩萨像,该如何忏悔

女听众:佛友以前信奉道家,家里供奉观世音菩萨和关帝菩萨。佛友因为误信了通灵人,以为自己家的菩萨像进了邪灵,把两尊菩萨像都烧掉了。请问该怎么办?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多少遍?

台长答:什么时候的事情?(信佛之前的事情)这个要念的,108遍(是每尊108遍还是一共108遍?)一起,否则他会有大劫的。

 

Wenda20180907   36:04  

如何理解正月出生的人是“正面投胎”

女听众:师父之前说过,正月里出生的男女是有点讲究的,基本上都是正神而来的。那么“正神而来”就是说正面投胎,天上也有,正面投胎的也有。同修想问“正面投胎”该如何解释?

台长答:天上的天仙、仙人或者护法神,或者下来度众的菩萨、神仙都可以的,都是正月,或者初一、十五,都有讲究的。

 

Wenda20180907   36:47  

关于菩萨水杯的摆放顺序

女听众: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关平菩萨,平常我们会供三个水杯,那是应该按照相片里面关帝菩萨在中间这个位置来供奉水杯,还是要按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关平菩萨这样来供奉水杯?

台长答:完全正确。比方说,你先供观世音菩萨,然后左边的南京菩萨,再太岁菩萨,然后再供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关平菩萨(就是说按照平时上香的顺序来摆放水杯,而不是说按画像中的位置,对不对?)对(那油灯也是这样的吗?)一样。

 

Wenda20180907   37:37  

改名升文后梦到没回答上师父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做了改名升文以后,梦见师父问了他一个问题,不是跟佛法有关的,他没回答上,然后师父的电话被别人打通了,给那个人回答上问题了。同修想问他改名升文成功与否?

台长答:没成功,成功了就回答他问题了,就是没成功,所以不回答。

 

Wenda20180907   38:04  

编辑并结缘给别人内容有误的佛书,业障会延续

女听众:现在有很多同修在发一些不是东方台编辑的经书和入门手册,以前节目中师父就说过这样是不如理不如法的。之前有一本书是同修自己编辑的,里面的经文和内容都有错误,当时打通电话的同修问师父,师父说这本经书不能结缘,也无法作废,只能自己保存。最近有一个同修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人在发咱们心灵法门的书籍给别人,后来发现书中有个错误,梦里听到有人说“有错误的书发给人家,这个错误延续多久,业障就有多久”。

台长答:对啊。他自己编的东西,他自己业障自己背(这种有错误的书籍发一本,业障是不是就延续下去了?)人家看了,错了,就延续了(现在还有很多这种编辑的书在流通当中,怎么办?)念礼佛大忏悔文,你不是天天在念礼佛大忏悔文吗?你要是没有发出去,赶紧自己动脑筋,找佛友一起贴掉,改过再发出去。明白吗?(明白了。编书和发书的人都有业障吗?)都有,主要是编书的。

 

Wenda20180907   39:40  

梦到医生给自己动手术

女听众:一开始同修在梦里听师父的开示,后来有一个人帮他看病,要他肚脐眼这个地方动个手术,要把一个东西打到肚脐眼上。医生打好肚脐眼之后,拉出了一些肠子一样的东西,医生一捏,同修就有点肚子痛。医生说他之前吃的药都是错的,吃的有的是抑郁症的药。同修听了很惊讶,梦里这个人又帮同修把肠子塞回去了。请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在悔恨当中,他心中有很多悔恨的事情(哦,那跟他身体没有关系吧?还有药)应该没有太大关系,是精神上的,包括说他是忧郁症,就说明他已经有忧郁症了(可是他平常好像还挺开心的)你以为啊?你看到他背后吗?忧郁症给人家表面上看起来都是很开心的。背后流泪,当面开心,笑嘻嘻的,就是忧郁症。正常的人就是背后和当面都是很正常的(明白了)

 

Wenda20180907   41:04  

梦到给员工发香蕉

女听众:同修们现在几乎每天出去弘法发报纸,梦见给员工发香蕉,提前把十来根香蕉切成了小段,等到发给他们的时候,再一段一段把香蕉拼成原样。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发香蕉的话实际上也是一个果,并不是说太不好的。发给人家,如果有果就是分散自己的功德。好的讲就是给人家功德;不好的讲就是帮人家背(他发之前先把香蕉切成小段,发的时候再……)小气。给人家一点点,不肯给人家多。

 

Wenda20180907   41:48  

梦到单身同修有了太太,并生了双胞胎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位男师兄的太太生了一对双胞胎,但现实生活中他还没有结婚。请问这对双胞胎是他曾经打胎的孩子吗?

台长答:是。

 

第5位听众

Wenda20180907   42:21  

女孩子太男性化,可适当打扮

女听众:女孩子长得像男的,眉毛很浓,师父说女的要温柔一些,不能太像男的。同修想问,能不能把眉毛修细一点,稍微打扮一下,看上去稍微女性化一点,这个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完全可以。如果一个女人长胡子呢?你不把胡子刮掉,难看吗?那你说还是让她继续长胡子出来啊?没智慧。一样的道理。

 

Wenda20180907   42:53  

离婚后对方不肯归还财产该如何念经;从小开天眼,应清净修行

女听众:同修的儿子也念经的,结婚两年感情不和就离婚了,谈妥了财产是一人一半。现在女方不肯把钱拿出来还给他,因为这个同修的儿子经济也很一般,就找了个人起诉这个女的,想把自己的钱拿回来。请问师父,他可以这样做吗?

台长答:可以啊,应该是他的就是他的。欺负谁啊?不能欺负人的(同修儿子从小是开天眼的,因为看得见之后就影响学习了,以前的师父就帮他把天眼关掉了。他婚后对男女之事也没什么兴趣,是不是说明他命中注定就是应该清净修行?)是啊。像这种能够看见的,上辈子一定修得还不错的。他前面的师父给他关得掉吗?(后来关掉了)“关掉了”,被他拿去了(给他师父拿去了?)嗯,这都不懂,你以为像师父啊?你们的师父是真的大公无私的(是的,感恩师父)开玩笑了,那些通灵人都有自己私心的。他帮了你一次忙,他就把你占为己有,你听他的话,他帮帮你忙,帮你求求;你不听的话,下降头(哦。比如谁心脏装了个起搏器,他小时候就能看见他心脏里有个东西)对啊,这不是跟我一样?开过刀,刀疤都看得见,这有什么稀奇了?你问他看得见宇宙空间吗?(这倒没说。师父,他想把这笔钱追回来,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大概要念多少?)84张(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907   45:00  

请菩萨托梦告知业障还有多少;运程好坏是如何形成的

女听众:同修祈求菩萨,愿意用自己大半年吃全素的功德消除身上的业障,就问菩萨业障还有多少。当天晚上梦见一个人拿着一叠文件找他算账,算了以后那人说“没了,都解决了,不欠了”,文件上他的欠债指数是“-100%”。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还完了就是说明他小房子念够了(业障就没了?)没了,或者是这个阶段没有了(这个阶段没有了,以后该报的时候还是会报的,是吧?)对啊。如果你上辈子在50岁的时候杀过人,你这辈子50岁就会倒霉;你上辈子40岁帮过别人,你这辈子40岁就可以化解这个劫。就这个道理。运程就是这么形成的,根据你上辈子的(明白了)

 

Wenda20180907   46:03  

为何无形中会帮别人背业

女听众:有时候同修梦见帮同事洗衣服、背书包,说明在帮他背业,但现实中其实他们关系很正常,没有不如理不如法。请问这种背业是否说明自己欠对方?

台长答:这种背业就是无形当中的背,无形当中的背也叫背。帮助别人、跟人家讲清楚,也叫背业,明白吗?举个简单例子,爸爸在骂孩子的时候,妈妈在边上难过吗?在不在背了?那爸爸也背啊,“谁叫你闯祸的?”接下来到学校里去了,爸爸难过吧?背业了吧。妈妈在边上不讲话,看见孩子被打,又看见孩子犯错误,打得活该,救也救不了,心里痛,你说妈妈算不算背业?(算的)这是不是无形地背了?(是的)

 

Wenda20180907   47:06  

为何第一个孩子普遍老实,二胎多为圆滑

女听众:现在有一个说法,生小孩,生下来的老大都是老实、傻傻的,剩下的老二都比老大要圆滑、机灵,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这个本身就是这样的。第一个的老大基本上……有的是来还债的,有的是讨债的;老二,基本上讨债的多。人的命根当中一个两个应该是正常的,一个最好,生第二个基本上来讨债了,所以越生到后面,讨债的越多。你去看好了,老大都是来还债的(很老实,有点傻傻的)越到后面越精、越滑。去生好了,生到后面的这个人就变得不一样了,境界不一样(哦,明白了)

 

Wenda20180907   48:00  

初一、十五等佛诞日办事的宜忌

女听众:请问,什么事情可以选择在初一、十五等佛诞日办?什么事情不可以选择这个时间办?

台长答:应该说凡是庄严的事情,初一、十五可以,比方说改名字、帮人家求、搭佛台这种都可以;不庄严的,结婚选初一、十五啊?菩萨还来成全人间这种乱七八糟的丑事?你要知道,结婚本身就是一种丑事,对学佛人来讲,不是对一般人讲的(明白了)

 

Wenda20180907   48:39  

梦见去医院看肝部

女听众:同修早上梦到去医院看肝部,是由秘书处的师兄陪同的。请问师父,是不是提醒他的肝出问题了?

台长答:是(这种一般该怎么化解?)很简单,先验个血,看看肝有没有出问题。出问题的话赶紧要吃药、治疗了。没有出事的话要吃护肝宁(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907   49:06  

梦见眉毛画成了金色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的眉毛画成了金色。

台长答:眉毛画成金色多好啊(说明什么?)权力。眉毛是代表着权力的。金色的眉毛就说明他的权力越走越高。

 

Wenda20180907   49:31  

不能用供菩萨的水壶喝水;最好用矿泉水供菩萨

女听众:师父曾经讲过,观音堂供菩萨的饮水机的水,其他同修是不能用来喝的,就只能单独供菩萨。那么如果家里只有一个水壶,既用这个水壶供菩萨又自己喝,可以吗?

台长答:我已经讲过了,你不能用矿泉水的?小气得……菩萨用矿泉水就好了。茶壶人喝过的话,你再供菩萨当然不尊敬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907   50:06  

学习在生活中、职场上要注意的细节,避免不经意间得罪人

女听众:您之前有一次讲过,女孩子的手如果放在前面交叉的这种不好。请问师父,这是为什么呢?

台长答:在心理学上叫protector,就是保护意识太强。你说一个女人两个手插在胸前,像不像个郎当妹啊?像个女痞子吧?(嗯,就很难接近的感觉,对吧?)对啊,她挡住你。在心理学上讲,这种动作,男人女人做都一样,它是属于保护意识太强。这叫心理暗示,就是我不愿意跟你多接近;我听你讲话,我不会记到心里去的。每个人的动作师父都讲得出来的,你跟我接触,你随便做个什么动作,我就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是怎么样性格的人。还有一些人一边听你讲话,一边眼睛就眯起来,这个就是完全不相信你的(师父以前说过,听您开示的时候,眼睛转,师父很讨厌的,是吧?)很讨厌的,眼睛转就在动小脑筋。听师父讲课就好好听,认认真真听,听佛法转什么眼睛啊!眼睛一转,计上心来,说明你的心一直在动,心猿意马。眼睛动得越厉害,说明你小脑筋转得越多。像心理学这种心理暗示都要懂的,你们都不懂的,以后我教你。人家跟你讲话的时候,你站不住坐不住,心里有事啊。比方说你去度人的时候,人家不要听了,你赶紧要收了。人家站不住了,“好好好,可以可以,我拿回家去看”,你不要再讲了,他不耐烦了,这种心理暗示不懂啊?(明白了)或者坐着,坐着也是问题。比方说站着的人突然之间坐下来了,这代表什么知道吗?(不知道)呵呵,要用卫生间了,心理学上就这么讲的(那坐着的人站起来呢?说明他想走了?)坐着人站起来,那就不耐烦了。要学的,真的要学,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要学的。人成即佛成,你人都不懂得,不理解人,你怎么能够让人家学佛啊?你怎么能够度得了别人?(是的。师父,还有同修讲话的时候不经意会翻白眼,他自己不知道,说明什么?)哈哈哈……“翻白眼”,就在拼命地思考,拼命地在想,自己呢又想不出来,他就翻了。你要知道,因为拼命地想的时候,思维上升,那眼珠子就会上升。一个人在想问题的时候眼珠子就会拼命地往上翻,“哎呀……”拼命地想,那么眼珠子往上跑了。因为思维在脑子里的,脑子是上部,眼睛在脑子的下部,明白了吗?(明白。比如说一个人讲话,很认真地在跟对方讲,他的眼睛是直视着对方的,盯着看的,被他看的人有点不好意思了,就把视线移开了,这种是什么意思啊?)被他看的人觉得不好意思有几种,一种是羞涩感;还有一种是心神不定;还有一种就是对方的眼睛太带电了,人家不要看,人家不想接受你这个电;还有一种,老老实实盯着人家看,像你们听师父演讲,个个都眼睛盯着师父看,那就进去了,听得进的。当然了,我在给你们演讲,你们眼睛左看右看的,这能学到什么东西啊?(嗯,学不到。师父,以后您多跟我们讲讲这些,真的是不懂)很有经验的,这是很好的东西。做人啊,你要知道,很多人没有这么个父亲讲,在单位里吃多少苦头啊!跟领导讲话的时候,那些不经意的动作……很烦的,你马上吃苦头,自己倒霉,人家把你赶出去,你都不知道为什么(是的)人家领导跟你讲话的时候,站没站相、坐没坐相,他就觉得你不重视他,他就觉得你不尊重他,他会要你的?!尤其人家在讲他不好的时候或者怎么样,你只要略微有一个表情,笑一笑、冷笑一下、脸皮动了一动,他看见了,他就觉得你是同意人家这个观点的,你接下来会遭受无情的打击。比方说今天他要换职了,他被弄下来了,你今天穿了一件大红的衣服、彩色的衣服,他会记恨你一辈子,他觉得你是在讽刺他下来了,你开心啊。开玩笑了,你们以为做人那么容易的?!(真是头脑太简单了)太简单了,这个社会太复杂了!很多人被人家卖了都不知道。得罪人,一个眼神、穿戴、一个动作,你就会得罪人的。你们好好学吧!哪有这么一个父亲这么教你们啊?(感恩师父。比如说得罪领导,如果这个同修跟领导本身并没有冤结,但是他没有处理好,就结了新的冤结,对吧?)对啊,就是结了新的冤结了。人家在骂领导、讲领导、影射领导的时候,你在冷笑,他一看到,你完了,他还没下来呢,整你……领导在发言的时候,你脚都不能晃的(师父,领导发言,我们什么动作是合理的?)站在那里,不要动(手放在哪里?)两手垂肩,两手顺着下来就可以了。没有任何动作了,有什么动作啊?放在心口啊?两个手放在下面就好了,两个脚站得整齐一点,老实一点看着他,略微地点头,不要过分,过分是拍马屁,似点非点地这么点点头,看着他,不要一直在点。你觉得他讲的有道理的时候略微点一点,他就觉得你在听进他的话,你就有前途了。呵呵,有窍门的。突然之间领导讲了一个非常振奋的、新的观点,他觉得很兴奋的时候,你眼睛要有一种“啪”一亮的感觉,他就觉得你对他这个观点表示赞同,呵呵……人家在讲话的时候不能打哈欠,就是不尊重别人;不能说嘴巴干了要喝水;不能“王顾左右而言他”……太多了,你们慢慢学吧,再见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大家的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