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6-24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4/06/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6月24日,星期天,农历是五月十一。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624B   00:47  

冤结多的人容易我执

男听众:一个人的冤结多,是不是很容易我执呢?

台长答:是,完全正确。

 

Wenda20180624B   00:59  

如何增加自己的定性

男听众:年轻佛子如何增加自己的定性呢?

台长答:学佛的人怎么增加自己的定性——守戒。为什么叫戒定慧?第二个“定”怎么来的?是通过守戒来的。一个人不守戒,定不下来的。守戒,就是要经过很多的辛苦,非礼勿言,非礼勿听,非礼勿动,要懂道理,人家跟你讲一件事情,你要好好帮忙去做,这样的话就慢慢守戒了。不该做的不能去做,你这个人就增加定力了,因为你经历得太多了,什么都懂了,你就会定得下来。明白了吗?(谢谢师父。那可不可以专门针对定性问题跟菩萨许愿念心经呢?)都可以。其实定力……你戒得好,你自然而定;你修得不好,想定也定不了。所以你看别人很稳扎稳打地做事,这种人已经经过了很多很多年了,他们已经养成个性了,做事情要么不做,一做就很认真(是)

 

Wenda20180624B   02:27  

关于“我执”“法执”

男听众:在没有证悟之前,人都会有我知我见,人跟人的意见不同也是因为我知我见,这样的理解正确吗?

台长答:是啊,正确。我知我见,你没有证悟之前,你就是糊里糊涂的,你以为这个事情是对的,你以为这个事情是错的,你以为这个人是好的,你以为这个人是坏的……很多人以为管你的人是坏人,顺着你讲话的人是好人,最后你不被他害死啊?(是。我知我见是一种我执,我们在学佛法的时候也会有一种法执,是不是我执的人修心、修行很容易会有法执?如果破除我执,修学佛法也就不容易有法执。这样理解正确吗?)正确。我执、法执,二执全部都要破除(是)你连“我”都没有了,人我是非都没了,哪来法执啊?对不对?(对)所以人是最重要的,万物唯心造,你这个人本身没脱离人间的烦恼道,你就进入不了菩萨的慈悲道(明白。我们在学慈悲的时候会不会有法执阻碍?如何破除这种法执呢?)会。学慈悲心的时候,你对某一件事情的执著,就是法执。比方说,应该睡觉,好好地休息,更好地养精蓄锐,让自己身体好,能够救度更多有缘众生。有些人在自己修行当中,他就执著于过午不食,晚上坐在那里坐禅,不睡觉,自己的身体不好,这么执著,你说他修得好吗?还没怎么样呢,意念当中完全产生的是无明,因为你拥有法执的话,你就会拥有无明。你要想修成佛,必须有时候要断除一念无明。法执一样,我执、法执都是让人不能解脱三昧的一种困惑。所以人的一生在迷惑中长大,在迷惑中死去,在迷惑中做错太多的事情,实际上本身就是一种执著。

 

Wenda20180624B   05:54  

有慈悲心能否具足圆融智慧

男听众:慈悲心和圆融智慧,有慈悲心是不是就具足了圆融智慧呢?

台长答:不一定的。有慈悲心要分初级慈悲和深度的慈悲,深度的慈悲就是大慈大悲。圆融智慧是什么呢?那是修出来的。你有慈悲心是你拥有圆融智慧的基础,你没这个基础的话,你怎么会圆融?比方说慈悲有好几种,小慈小悲也是慈悲,但是小慈小悲的人,你说他智慧圆融吗?(不)比方说人家生病了,你给人家吃药,你拿出来的药都要过期的,那你说你不也是要救他吗?你说这种小慈小悲能代表你的智慧圆融吗?你要是大慈大悲的人,应该把自己最好的药给人家吃,人家吃了好了,你自己心里的病就治好了(是)

 

Wenda20180624B   07:09  

如何善观因缘

男听众:我们度人要懂得善观因缘,善观因缘有没有方法?

台长答:善观因缘当然有方法了。静能善观,如果你这个人静得下来就是禅定,禅定能善观因缘;如果你这个人碰到什么事情跳啊、叫啊、闹啊,你说你能善观因缘吗?比方说在吵架、在跳的人,他自己不知道他在干什么的,边上的人就知道善观因缘了,“哦,原来他们两个因缘果报,过去一直在搅和,现在有果报来了,所以他们现在憋不住了……”你在边上不就叫善观因缘吗?(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80624B   08:01  

意念有邪淫,为何梦考每次都过

男听众:平时意念里会有邪淫杂念,可是每次梦考都会过,请师父给这类同修开示一下。

台长答:那很简单,说明他现在的杂念不能跟他的正念相比,正念压过邪念,正念是胜利的,正念胜利的话,这是个好孩子。比方说你很想做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邪念的事情,但是你克制住了,你不就是正念战胜邪念吗?这是他的成功啊,他在梦中能够克制,他在现实中更能克制。

 

Wenda20180624B   08:41  

梦到台长严辞提醒自己是菩萨乘愿再来,却没好好修

男听众:有位女同修在几年前结婚,结婚后就很少梦见师父,有次师父入梦,叹气对这位女同修说:“唉,你怎么修成这副德性?你是佛菩萨转世,许愿850张小房子,放生1350条鱼!”然后师父就走了。醒来后女同修很难过,不久这位女同修想清修,而且要出家,就和菩萨许愿说要清修,放下婚姻。不久后女同修的先生就提出离婚了。师父能不能给她开示一下?

台长答:首先,这个百分之一百是师父来的,师父的法身可厉害了(是)而且你去听好了,在梦中师父讲的这种语言、语气像不像我就知道了(是)你看师父讲的第一句话就是经常对那种不好的弟子严厉斥责的语言语态。我怎么讲的?(“你怎么修成这副德行”)对了,就是我经常讲的,哈哈……“你咋修成这副德性”,以后你在梦中如果听到“你没出息”,就是我讲的,呵呵……这个女同修是佛菩萨乘愿再来,却纵欲,自己沉迷在人间的五欲六尘之中,现在就是叫她幡然猛醒,叫她赶快要改过自新,不能沉浸在人间的五欲之中。其实法师很多像她这种情况的,很多法师乘愿再来,到了人间了,一直迷惑,等到哪一天开悟了,他一下子就开悟了,一开悟他就出家了,就是这样。她就是属于这种类型的,只是她出家的缘分足不足,要看她在人间造的业深不深。能够出家的人就说明他的业还不深。像她知道自己是菩萨,她出不来,受家庭影响,福报还不够大。如果她现在有这个缘分了,可以出家了,她应该出家了。没办法的(她觉得自己很没有智慧,请师父多加持她多开智慧)很可怜的。有时候有的人以为用人间的眼光来看菩萨,所以有的人说“哎呀,佛法再好,婚姻都不要了,家都不要了”。法师是你们学习的榜样吗?他们怎么觉悟高了家也不要了?孩子也不要了?不是不要,是已经把他们埋藏在心里去感恩他们,去成全他们,去帮助他们。他已经不是说用人间的这种小爱去感化他,去让他得到这种人间的小爱,而失去了对整个人类、世界的大爱,那是不一样的爱。很多人说“我妈妈”“我爸爸”,你怎么不看看全世界有多少爸爸妈妈在受苦啊?我刚刚车子开过来就看见了,在澳大利亚很少有中国人去要饭的,一个老太太坐在那里,拿个帽子,结果我一看她浑身在发抖,这还要讲啊?一定吸毒了。走过的人蹲下身给她一点钱,她手都发抖的,拿的帽子也不知道拿的碗。我告诉你,这个世界上种什么因结什么果,很可怕的。所以希望你们要赶快幡然猛醒,再不觉悟的话,都不知道哪一天是你的日子,哪一个地方是你的家,无家可归的孩子就是孤儿啊(是)

 

Wenda20180624B   13:10  

为看图腾而撒谎,未念小房子和放生消业,导致关劫未过突然病故;一定要真修实修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的分享,我给您读一下,我读得不好,请师父原谅。“敬爱的师父,您好,您辛苦了。有一位已经在2月1日往生的师兄杨田[音],我们现在分享他的真实情况,以警示全世界的师兄们,修心学佛一定要真修实修,如履薄冰,谨小慎微,对菩萨和师父不能有半点的妄语和谎言,对佛法不能有任何轻慢,否则果报来临,后悔莫及。今年1月2日,这位师兄为了看图腾,把自己说成了肠癌,但是他和某些关系很要好的师兄说是肠炎。他本人肠胃确实非常不好,当时图腾节目中,师父针对他的肠胃不好作了一些开示,并开出了小房子、放生的数量,但是小房子和放生他都没有去做。大概过了半个多月,这位师兄突然昏迷不醒,医生确诊是肺结核、乙肝、脑积水、阑尾炎、艾滋病。这位师兄的老家只来了弟弟一个人照顾,家里条件很不好,在医院的所有费用都是共修组师兄们帮助的。师兄们在他昏迷期间,一直在帮助助念、放生、烧小房子。正如师父告诉我们的,能靠得住的、能帮助我们的是我们共患难的佛友,是观世音菩萨和师父给我们的这些善缘。大概昏迷后十天左右的时间,也就是2月1日,他还是走了。那个时候师兄们已经帮助放生了大概2000多条鱼,烧送了300多张小房子。直到现在,师兄们还在继续帮助小房子和放生。到现在为止,小房子一共烧了有八九百张了。这位往生师兄修了五年多,去了法会多次,也曾帮助过共修组的师兄们,刚好今年是33岁一个大关。之前他就和师兄们说过,如果不是修习心灵法门,早就没命了。师父梦里加持他、救他,也有师兄前几年就梦到过他死了。在大关来临的时候,他如果能够如理如法,真修实修,用三大法宝消业,我们相信他一定能够渡过这个关,消掉学佛前造的恶业。可是他业障深重,大关来临的时候,他不但没有努力用师父教我们的三大法宝消业,还做了如此欺骗菩萨和师父的事情,导致业障激活与惩罚,失去了在人间宝贵的生命和修行的慧命,得不偿失啊!以此警示全世界的师兄们,学佛修心来不得半点虚假,一定要真修实修,如履薄冰,不要炫耀,不要攀缘,抓紧一切时间精进努力,好好消业,多多度人,改毛病,提升自己的境界。以上分享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祈求观世音菩萨妈妈和师父慈悲原谅。”

台长答:现在看到了吗?你不听我的好了,你不听师父的话,吃苦在眼前了吧?跟他讲,不听,阳奉阴违的人多得很!所以我现在跟他们讲、跟你们讲,全都是说“要真修,要真修,假的是骗人,没意思的,你还不如在家呢”,对不对?(是)你这样骗人的话,菩萨保佑不了你的。33岁,很年轻啊(是)还参加法会,还做义工,怎么这样啊!真的,很心痛啊!我告诉你,他不应该走掉的,33岁这种生命力还很强,他只是一个劫。“艾滋病”,人家多少艾滋病都好了!多少癌症都好了!(是)

 

Wenda20180624B   16:59  

梦中被告知自己是菩萨

男听众:A同修梦见B同修和他说:“上香跪拜问问菩萨,你的莲花是否在菩萨旁边。”梦里A同修就照着做了。第二天早上,A同修跪在佛台前问菩萨,自己的莲花是否在菩萨的旁边,晚上就梦见有人告诉他,他是菩萨。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也就是说他看得到他的前世是菩萨。是啊,他是菩萨,菩萨堕落没有的?迷惑的菩萨就是众生,明白了吗?(明白。那他的莲花可能在菩萨旁边吗?)你说可能吗?如果堕落了还会有啊?(没有堕落,他就是问自己的莲花是否在菩萨的旁边)他为什么怀疑自己的莲花不在菩萨边上呢?(上次看图腾,师父说他的莲花挺好的,但是他忘了问是否在菩萨旁边,他想知道这个)要看图腾的。叫他好好努力了,像这种没有特殊情况,他没有做错事情,没有谤佛,没有敛财,没有做坏事的话,莲花应该都在的。

 

Wenda20180624B   18:39  

梦到家被水淹了

男听众:同修家住三楼,梦见楼上跑水,把同修家的客厅、房厅都给淹了,地板上都是水。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凡是被水淹了,都不是一件好事情。水是属阴的,把你家淹了,就是你们家全部在阴气之中,会倒霉的,家族性的倒霉。

 

Wenda20180624B   19:05  

做生意少找钱不如理不如法

男听众:有师兄是卖菜的,平时卖给客户时,5毛钱以下的零头都不收了,比如9块4,9块3,但如果是9块6,9块7,他想问是不是可以收对方10块钱,也不找给人家?

台长答:你说可以吗?(我觉得不可以)那当然了!你还要“觉得”啊?直接跟他说,“当然不可以了,绝对不可以的,你多收人家就替人家背业,拿人钱财与人消灾啊!”该赚的赚,不该赚的去赚人家5分钱、1毛钱,不可以的。人家又不知道你给他便宜,给他便宜,人人开心,你赚他5分钱,他都会觉得你这个人很贪,是个贪心的奸商。不要给人家骂。就是自己不肯承认,不肯输掉。多赚人家5分钱、1毛钱,他感觉他那里是亏了,所以他这里要赚便宜,那你不还是在赚人家便宜啊?你要付出,就不要想得到回报,得到回报那是自然的。你要付出就好好付出,这儿付出,那儿还要赚人家的,那有什么区别啊?不就是假门假事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624B   21:28  

将在房子里过世的人超度走了,还算阴宅吗

男听众:房子里有人过世了,但是把亡人超度走了,这还算阴宅吗?

台长答:要看时间的,一般地,一年以后才不算阴宅。

 

Wenda20180624B   21:57  

为何着过火的住宅属于凶宅

男听众:师父,为何说着过火的住宅是凶宅?玄学上有什么样的说法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一着火,这个地方房子烧了之后,就是鬼出来啊。为什么火就是跟鬼有关系的?(明白了)

 

Wenda20180624B   22:18  

突然失忆是什么原因;如何防止失忆

男听众:有人突然失忆,这是什么原因呢?在玄学上有什么样的讲究吗?

台长答:突然之间失忆,就是魂魄不全。有两种:在灵界讲起来,被鬼把魂拿走了;在医学上讲起来,是暂时的失忆,也就是说暂时的突然之间大脑闭塞,大脑血流量减缓,大脑整个的免疫系统产生异常、异样,然后产生大脑的晕眩,造成了记忆力的衰退和循环系统、免疫系统整个的衰退,你就慢慢地失忆了,记不起来了,什么事情都想不起来了(明白了。如果突然失忆,用什么方法解决比较快呢?)一般不会失忆的。失忆的话,就是说一个人的脑容量超过了他的负荷了,或者突然之间受到重物袭击、敲击,或者因为鬼上身,都会这样,其他正常情况下不会有种情况发生的。如果你要想不受到这方面的影响,第一,正信正念;第二,好好念经学佛,求菩萨保佑;第三,自己不要去撞,知道血压高就不要去生气。这些都是防止失忆的最好方法(明白了)

 

Wenda20180624B   23:54  

关于“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人间就是烦恼道

男听众:有句话叫“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就是说同坐一船都是百年修得的,共枕眠就是千年修得的。这个缘分这么深啊?是这样吗?师父,您解释一下。

台长答:其实讲起来只是一个比喻,确切地讲,时间没有那么准确的。人家过去讲“擦身而过五百年”“回眸一笑五百年”,实际上就是来形容两个人在今生所有的缘分是不知道多少世所积存下来、攒存下来的,明白了吗?(明白了,只是打比喻,我们今世相聚就是缘分很深,是这样吗?)对。“百年修得同船渡”,那一百年之后……是啊,一代人啊,一代人可能还是在老地方,可能大家一起坐船,就是大家上辈子熟悉的人,明白了吗?(对。师父,我们百年之后在天上,在师父的身边,这是我们的心愿)对啊,你再跑到人间来吃苦啊?(师父说的,人间就是烦恼道啊)烦得不得了(一个问题解决了,另一个问题又出来,不断)你还有一句话没讲:一个问题还没解决呢,又有很多问题出来了(是啊)

 

Wenda20180624B   26:35  

供水果会把恶报化小吗

男听众:供菩萨水果可以加速我们善恶果报的到来。请问师父,如果是恶的果报,供水果导致加速来的同时,菩萨会不会已经把果报化小了呢?

台长答:一定会的。

 

Wenda20180624B   27:03  

为何有人梦中想飞到哪里就能到哪里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过,梦到在天上飞是很好的。如果有一个同修梦到在天上飞的时候,意念想到哪里他就到哪里了,飞得特别快,这个是什么依准呢?

台长答:这是跟他前世的根基有关系的,他上辈子修得好,他一接触到佛法,马上有腾空飞跃之感(师父,是不是菩萨的意念到哪里,菩萨就光速到哪里了,是这样吗?)对了,真的是这样。

 

Wenda20180624B   29:05  

佛陀依因果规律解说众生的差异

男听众:师父,您给弟子开示的时候讲了一段话,您讲得特别好,有一位弟子整理出来了,大家听一听吧。“有情众生的得失、善恶、毁誉、苦乐都不离开业力,业力跟着世间在转。佛经上说:晓知业生诸因果,何言世间本无业?佛陀针对因缘业力的开示如下:‘一切有情众皆有自业,以业为其果报,以业为其生因,以业为其亲依,以业为其依怙。有情众生的贵贱是由自业来加以划分的。’接着佛陀依因果规律解说他们的差异,‘若有众生伤害生命,以打猎为生,双手沾满鲜血,从事杀生之业,残害有情,当他再获人身时,因杀生之报,即受短命。若有众生远离杀戮,放下屠刀,慈悲一切众生,再获人身时,因戒杀之报,即得长寿。若有众生惯以拳头、瓦块、棍棒、刀剑伤害他人,再获人身时,百病缠身,此乃损伤之报。若有众生无害人之习,再获人身时即得享受健康之乐,此乃无害之报。若有众生暴躁易怒,常被微不足道之言激怒而大发雷霆,嗔恚怨恨,再获人身时,面目狰狞,此乃易怒之报。若有众生不燥不怒,不为阵阵诋毁声恼怒,无恶意怨恨,再获人身时,相貌庄严,此乃慈爱之报。若有众生嫉妒成性,看不惯他人的成功、荣誉和受到的尊敬,深藏嫉恨于心,再获人身时,身体虚弱,此乃嫉妒之报。若有众生心胸豁达,不嫉妒他人的获取,随喜他人所受的尊敬和荣誉,无嫉妒之心,再获人身时,精力充沛,身强力壮,此乃无嫉妒之报。若有众生不善行布施,再获人身时,穷困潦倒,此乃贪婪之报。若有众生乐善好施,再获人身时,即得家富盈满,此乃好施之报。若有众生顽固不化,骄傲自大,不敬应敬之人,再获人身时,生于低贱之家,此乃其贡高我慢,无恭敬之报。若有众生恒顺众生,谦虚待人,尊敬应敬之人,再获人身时,生于高贵之家,此乃谦虚恭敬之报。若有众生不亲善知识和善德之人,不求知何为善恶、对错。应修非修,应做非做,何为自利自毁之事,再获人身时,愚昧无知,此乃不善求好学之报。若有众生亲近善知识和善德之人,善于向他们求学,再获人身时,智慧圆满,此乃上求好学之报。’”

台长答:所以一个人不懂因果就会害死自己,人生哪可以没有因果?因果那是天律(对)上天有好生之德,人必须要有道德之心啊。现在的人心都是为了赚取自己的利益来伤害别人的利益,这算有好生之德吗?(“上天有好生之德”,这个“上天”指的什么呢?)“上天”,天上所有一切都是,并不是指阿修罗道,所有在天上、天界的(师父,“人有善愿、天必佑之”,这个“天”是什么呢?也是天上的一切吗?)“天必佑之”也是,我们人间是不是玉皇大帝管的?(对)他管不管我们?管的。那地府管不管了?(管,天地人一体)好了,所以玉皇大帝就相当于在天上管我们的人。那菩萨呢?菩萨在什么位置呢?因为菩萨本身就是来救人的(菩萨是教化众生的,是这样吗?)对啊。菩萨法无定处,到哪里都是家,到哪个地方去帮助别人,就到哪个地方,没有定处的。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80624B   34:51  

台长开示要求护法神高抬贵手,同修照做后如愿通过国家级考试;国家级考试属天上管辖

男听众:4月12日,师父给一个佛友看图腾,他问考试成绩通过了吗,师父说他考试成绩还差一点点,而且还说他临时抱佛脚,平时不努力,就考前努力一会儿。师父叫他好好求护法神高抬贵手,并且叫他念54张小房子。这个师兄回去后哭着求观世音菩萨慈悲,再求关帝菩萨。他知道自己错了,平时不好好学,把成绩通过都寄予菩萨的保佑。他一直在哭求,许愿一定现身说法,结果晚上就梦到关帝菩萨了。关帝菩萨对他说:“这次考试属于天曹管辖,念你至心朝礼,学佛精进,弘法度众,功德无量,本尊宣旨一道,叫关平去天曹府给天曹,你且下界,静等佳音。”这次国家级的考试出来了,成绩刚好通过。感恩观世音菩萨啊!平时不好好努力,临时抱佛脚,师父的严厉指点,求护法神高抬贵手,菩萨的慈悲啊!记得师父以前开示过,成绩没有在阳间公布之前,通过学佛是可以改变的。这个案例只是这个同修的成绩还差一点点,菩萨慈悲帮了。我们在平时,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好好地努力,不要临时抱佛脚啊。考试通过之后,这个佛友又准备面试,心里挂念着面试能不能通过,晚上梦到观世音菩萨告诉了他四个字“轻松过关”。他在面试的时候先从电脑里抽题,结果抽到了最简单的面试题。他进入面试时,本身是面试讲10分钟,结果还没有讲到5分钟,考官说:“不用讲了,直接进入下一个答题环节。”过了几天,面试成绩出来了,全部通过。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的慈悲指点!

台长答:很好,非常好。因为觉悟人生,人生觉悟,就是靠大家相互启发。一个人能够完全认识自己、觉悟自己,本身就是超脱了自己,超脱自己就是无我相了。无我相才会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对)我相是最厉害的,你执著于“我”,你什么相都会有,明白了吗?(明白。师父,真的是不能临时抱佛脚啊)对啊。你看看,师父讲的哪一句话不对的?跟他说差一点点,但是要靠他努力的,不努力怎么行?(师父,他说梦见到天上,关帝菩萨宣旨叫关平菩萨去天曹府找天曹,看来这些国家的考试都是由天上管辖,是这样吗?)全部都是的。过去他们为什么说“中状元”,中状元本身就是天上同意的,像状元这种都是天上管辖的。所以一个人好坏,如果你天上的位置越高,你到人间来,他也是帮助你,也是管住你的,明白了吗?(明白了。我觉得关帝菩萨真的也是慈悲他,主要是您的慈悲,叫他求护法神,关帝菩萨出面了)没有,没有。我给他指明方向多好啊,否则他不知道怎么做(对,感恩师父)

 

Wenda20180624B   38:45  

台长开示《西游记》中人物形象的寓意

男听众:《西游记》里唐僧取经的时候,悟空、八戒、沙僧、白龙马都是唐僧的护法。请问师父,这是在灵界的护法吗?

台长答:实际上就是在灵界的,在天界的,护法现在都是在天界啊。吴承恩当时怎么会写这个《西游记》的?他怎么会知道这么多天上的事情?要是菩萨不附在他身上告诉他这些,他怎么会知道啊?他大不了也是一个普通的作者而已(对)人间讲起来,孙悟空在你心中实际上就是人家说的心猿意马,变化不断,但是护持正法;猪八戒代表人的贪心,贪瞋痴;沙和尚代表人的本性,人的本性很善良、忠厚,仁义礼智信;白龙马代表你护法的工具。马是什么?马是让你前进的(对)所以为什么要用“马”来形容一个人的进步?龙马精神,对不对?马是前进的象征啊,你看过去打仗不都用马吗?(是啊,万马奔腾)对(师父,是不是和我们平时念经度人,有缘分或者是专门的护法保护一样?)是啊,当然有的人到了人间学佛之后就有人保护,而有的人没学佛之前也有人保护,那就是他过去的功德。为什么很多人总是觉得“我有人保护,逢凶化吉”,实际上他是在用他的功德。等到你学佛之后,再有人保护你,那就是你自己所造的因得到的善果了(明白了。师父,当年唐僧取经之后,他的弟子都有了相应的果位,就像悟空、八戒、沙僧、白龙马,是不是因为护持唐僧的这份功德成就了他们?)对啊。就像我们现在护持一个法门一样的,这个法门救了更多的人,你护持了之后,让你得到了功德,那么这个功德就能够成为你的戒律和成圣成佛的一个基础,明白了吗?(一个人成为菩萨或者是天上的护法神,他在人间护持正法会占成就他的百分之多少呢?)很厉害了。如果他护持得好,这个人就是天上的菩萨;如果差一点,是一个大护法,他至少是声闻、缘觉啊。

 

Wenda20180624B   42:25  

关于心灵净土的上品、中品、下品

男听众:心灵净土也分声闻道、缘觉道、菩萨道、佛道吗?

台长答:心灵净土实际上也是一样的。举个简单例子,你们学心灵法门的人,是不是有的人境界像佛?(对)有的人像菩萨吗?(对)有的人像声闻道、缘觉道的吧?有的人像护法吗?一样道理。只要成为一个心灵净土,天上的西方极乐净土,它就有这种……就像一个城市一样,具体的设备全部会跟上的。它当然有上等上品、上等下品。你说我们心灵法门里的人有没有上等上品、上等中品、上等下品?(有)你现在自己想一想,你是上等什么品,还是中品,还是下品?(我估计什么品也没有)因为你是在护持,而且你是在帮助众生,所以你这个“品”肯定是有的,只是高和低的问题了(哦,明白)我这次在布里斯本讲到,人界都有上品、中品和下品的(对,师父讲过)能够帮助别人的就是上品;能够运用佛法,能够开智慧,能够在人间随顺因缘的,那就是中品;能够守住自己的业,那就是下品(我觉得做人帮助别人,就是师父讲的助人为乐,就是真正地要帮助别人……)所以人家为什么叫你“上品”,就是这个道理(明白)

 

Wenda20180624B   44:22  

若学佛成就了,护法神也会得到功德成就更高果位吗

男听众:师父,我们学佛修心如果成就了,保护我们的护法神是不是也会得到功德或成就更高的果位呢?

台长答:你说你们好了,我有没有果位啊?(有有有)人家夸你们心灵法门的弟子这么好,你说我开心吗?我是不是一样得到夸赞、赞誉了?(对对,因为老师教得好)就是这样的。

 

Wenda20180624B   44:50  

魔性猖獗时要保护自己不被伤害

男听众:师父,《西游记》里有的妖怪很厉害,当年唐僧的徒弟也打不过,最后寻求菩萨保佑。那现实中也有护法神打不过的魔阻吗?

台长答:你说有吗?(我不知道)在人间希特勒是魔吗?(是)那么当时他为什么能够占领这么多欧洲国家?正法怎么打不过他?(最终打过他了)最终那要看最后的,邪不压正指的是最后,但是魔性猖獗的时候,你的确会受到伤害的(对)这个人杀人放火的时候,你说普通老百姓吃不吃苦了?最后他被抓进监狱里枪毙了,但问题是你已经吃苦了。所以我关照你们,先不要被人家伤害,你被人家伤害了,总是你先吃苦啊。虽然最后正义是属于你的,但是这个正义就得来不易了,那是付出血的代价了(明白了)

 

Wenda20180624B   46:11  

人的缘分和慧命可保留多少世

男听众:人的因果业报一般三世之内清算,然而过去拜过佛、念过经的或者是跟菩萨有缘的,很多世后都能学佛念经。请问师父,人的缘分和慧命分别可以保留多少世呢?

台长答:要看的。你不断地在正信正念,不断地在造善业的话,就一直可以保留下去。就相当于一个食品,你的冰箱里一直在不断地制冷,这个食品就不会坏。

 

Wenda20180624B   46:54  

破财时布施能否消灾

男听众:当一个人要破财的时候,拿出钱来布施,可以消这份业吗?

台长答:当然可以(那拿出的钱应该是破财的钱的多少倍,才能化掉这个灾或业呢?)一般要1:100。比方说你本来要破财了,破一万、二万、三万,你要布施很多,布施好几万,才能破掉你这个大破财,因为大破财下面延续的就是你的烦恼,倒霉就会来的(明白了。如果平时也放生做财布施,会不会把命里该破财的灾提前消掉呢?)只能消小灾,不能消大灾(那消大灾需要怎么做呢?)念经、许愿、放生(明白了)

 

Wenda20180624B   48:08  

菩萨根据众生的愿力大小来成就众生的果位;关于大愿地藏王菩萨

男听众:现在有的人求事业,会许愿赚多少钱拿出多少来做功德。他许愿的话,这个比例最低要求多少呢?

台长答:实际上他的许愿,他只要能够大发心,菩萨就会保佑他。菩萨是根据你愿力的大小来成就你的果位的。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地藏王菩萨的愿力大吗?(哎呀,太大了)好了,成就地藏王菩萨的果位了——佛。对不对?菩萨为什么称他们自己为菩萨?就是为了放低自己,平等心。我问你,实际上地藏王菩萨是不是佛?(是,他是地藏古佛)好了,知道就好了(明白。师父,地藏王菩萨在度化地狱众生的时候,是怎样度化呢?您给大家讲讲吧)他的愿力所为啊。那观世音菩萨怎么度化人家的呢?给人家愿力所为啊。比方说地藏王菩萨到下面去救度那些苦难的众生,那些曾经做过坏事的、那些已经受了果报的在下面的苦难的众生,那么他这个愿力会在他的心中产生一种强大的磁场力(超级能量场,是吗?)嗯。你看地藏王菩萨在成就这个果报当中,他曾经是以大孝和大愿广为流传的。地藏菩萨是大愿菩萨,你们知道吗?(对)举个简单例子,一位得道的高僧,他已经是菩萨了,是佛了,他许了一个大愿去救度众生,那么是不是他的愿力会散发出光芒啊?(对对,是的)只要闻到他这个光芒的,就会得到救度。实际上它是一种光芒。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我今天说“2019年几月开始,你将得度”,你虽然还没得度,你是不是从现在开始已经感受到你有希望了?(对对对)你毕业之后,我指定你可以到某个大公司里去,你读书是不是有兴趣了?有那种能量了?这个能量场哪里来的?就是因为人家的愿力。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现在清华大学说“我要将这个中学所有的学生全部升到我们清华大学来”,你说这个愿力一来,这个中学里所有的学生是不是欢喜雀跃啊?(对对,是的)那么他们进去了没有啊?还没有,但是他们开心了吗?(开心)为什么?是因为清华大学的愿力,让这么多学生已经开始感受到愿力的能量体,让他们加紧学习,让他们感受到今后有前途、有希望、有未来。是这个概念(明白了。师父,讲起清华大学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这些都是厚德载物)是啊。实际上追求当时成本的人是最傻的。做生意也是这样。很多大菩萨都是现声闻相,“现声闻相”是什么意思?很多人动不动就讲《地藏经》,《地藏经》里说“以神通力,现声闻相”,菩萨到地狱去救人没有神通的?没有神通怎么救啊?为什么要现声闻相啊?声闻相就是出家相,所以为什么叫“出家师”啊?法师就是给人家一种模范的样子。《地藏经》里都讲了,因为这个世界实在太肮脏了,所以你没有一种很大的愿力,甚至连你的苦恼、连这个人间肮脏的东西你都不能完全消除。所以地藏菩萨为什么要立誓度尽六道一切众生,自己才成就佛果啊?就说师父这么小小的学佛人,师父都有“要度尽全世界一切有缘众生”的愿力啊(对对对。其实弟子也很感恩地藏王菩萨,当年是地藏王菩萨叫我接触了师父的心灵法门)对啊(感恩地藏王菩萨)菩萨都是很慈悲的,菩萨不会这么小气(对)菩萨慈悲我们五浊恶世的众生,只要你能够一念善心,他就应你所求而消灾增福。其实地藏王菩萨也好,众位菩萨……他就是要以成熟众生的善根,成熟你们的善根、善缘、善力,就是这样(对。师父,我觉得师父说的菩萨的境界很高,无论你修哪个法门,你只要成就了,他们就高兴。是这样吗,师父?)对啊,他的目的就是救人,只要救到了,他当然开心。医生到底是为了赚钱还是为了救人?如果一个医生为了救人,他当然高兴了;如果一个医生为了赚钱,看见人家病好了,他就难过了,因为他没钱赚了(对,师父说得太对了)

 

Wenda20180624B   54:50  

如何判断财富是菩萨给的还是命中本该有的

男听众:如何判断一份财富是菩萨另外给的,还是自己命中本该有的呢?

台长答:不管做什么事情,不管你命中本该有的,还是你应该有的财富,实际上都是一种缘分,你把它看成一种缘分就可以了。就算是菩萨给你的,也是因为你缘成了,缘到了,因为你自己本身命根有的,也是你上辈子修佛成缘。你不能把这些问题分开分析的(明白了)

 

Wenda20180624B   55:34  

能够成全众生就是菩萨

台长语:今天很开心,不管怎么样,学佛帮助别人,成全愿力,成就自我,成全众生,本身都是一个自度度人的过程。所以一个人要慢慢地觉悟,成全众生的善根,成全众生的善缘,成全众生的愿力。你只要能够成全众生,你本身就是菩萨,因为你站在这个角度上,你就是菩萨;你要是不能成全众生,那你就是为了自己而活着,你这个人本身就成不了圣人的。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