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6-03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3/06/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6月3日,星期天,农历是四月二十。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603B   00:49  

台长是很着急地在为众生求;关于双手合掌的讲究

男听众:师父,辛苦您了,连续几天不停地在新加坡法会为我们开示(对啊)让所有人好像回到了天上,法喜充满。

台长答:嗯。大家开心吗?(开心得不得了)好(那天在新加坡法会开光仪式的时候,我看见师父双手合十一直拜着菩萨,感觉到师父很着急,就是急天下所急,只是我们不懂而已。请师父为我们这些不懂师父心声的佛友开示几句,好吗?)急啊!有时候拜佛的时候双手不停地动,实际上菩萨就知道——急啊!你想想看,你要是合掌不动,那就是一般的合掌;你要是不停地在这么求,实际上这就是求得很急。很多人以为礼仪上好像“哎呀,慢慢地求”,实际上菩萨都看得出来你真求和着急地求,那当然不一样。比方说你拜拜人家,“哎呀,求求你啊……”手不停地动,你说是不是着急啊?(对)只是你一开始拜每一尊菩萨的时候不要这样做,当你求事情的时候,双手合十的时候你可以动。明白了吗?护法神看得出你着急,他就帮你先处理。所以这些东西师父不讲,谁知道啊?只是你们看到我这么做了,拜佛的时候拜每尊佛我都是如如不动的,但是替众生求的时候、替心灵法门求的时候,师父就要这么求法了:“菩萨,您保佑啊,您真的保佑啊,救救我们这么多不能解脱的、苦难的、心灵被自己锁住的信众啊,让他们想通、想明白。菩萨啊……”就这么求的(对,看到师父很着急)“警察”再怎么样,你跟他好好讲话,他照样放你;要是跟“警察”顶,他照样查你。一样道理的(对,好像我们请求人家原谅我们一样)嗯。你真的虔诚的话,人家当然会原谅你。你不虔诚有什么用啊?人家不理你,真的(明白。师父,双手合掌的时候贴在一起和稍微有些远的像一朵莲花一样,有什么讲究吗?)当然有讲究了。一般正规的佛法,要当中有一点空隙的,不能贴在一起的(要稍微有点圆吧?)嗯,要有点圆的,但是十个手指要连在一起,十指连心,打通经络。实际上十指连心是左心房、右心房……医学上来讲就是打通你自己的心脉。你去看好了,一个人着急的时候,两只手不会合在一起的(对)很烦恼的时候,只要五个手指尖和五个手指尖合一起,马上人就冷静下来了。你试试看(是啊)我不讲你怎么知道啊?(感恩师父。我们合掌像莲花的时候,就向观世音菩萨说:“我要像莲花这样出淤泥而不染,帮助我去除心中不好的欲望和杂念。”这样可以吗?)可以。不是出淤泥,是出“污泥”而不染。记住了,十个手指连在一起的话,十指连心。你想想看,你两个手合掌,不可能完全贴在胸前,稍微出来很松弛的、很放松地形成一个弧形,实际上这就是一个小周天,打通小周天了。你一打坐,两个脚为什么圆进去啊?那么打通你人体的大周天了。所以人很傻的,这东西要学的,没有师父你学什么?(是啊,整个星期没有听到师父声音真的是……)不在师父身边……你看我们台里,师父一两个星期不在,气场都不一样,人都不知道在修什么了。好几个秘书处的孩子说:“师父要是哪一天真的不在,我们就这样混啊?”开什么玩笑啊?要有师父的(对啊,一定要有师父您啊!)

 

Wenda20180603B   06:06  

转功德后卵巢囊肿神奇消失;转功德是最快的

男听众:接下来有个很法喜的事情要与师父分享。这边有位同修在新加坡法会前身体查出有卵巢囊肿,医生建议切除。在法会期间,她祈求观世音菩萨把当法会义工的部分功德转来消身上子宫的业障,并许愿念1000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过去邪淫的孽障。回来后,去医院检查,囊肿神奇消失了。

台长答:看见了吗?我都看见同修写的这篇文章了,是真实的事情。她紧张得不得了,心想:她要去做这个囊肿的切除手术,医生也说不知道是恶性还是良性的,而且有可能子宫都要切除。她就怕,结果她的文章里写的你还没讲出来呢,她说不能小看法会上做功德的能量(对对对)她就给了一点点能量,结果囊肿整个就没了,不见了(对啊。她本来一心一意想回来就要上手术台动手术的)对啊(谁知道医生帮她检查,居然消失了)没了。你说一个法会几天啊?怎么会就没了?你想想看,这个不得了的(师父,我就是看到这位师兄的分享,我在前两天就像她那样子转60%功德,然后许愿念礼佛大忏悔文108遍,我还答应观世音菩萨一定会现身说法,帮助我消除我以前敛财的业障。过后昨天就有两位有缘人出来帮助我经济)看见了吗?你转了60%了,很多(对啊)所以我告诉你们,开法会要去做功德,做了功德……其实转功德是最快的(对对对,真实不虚)现在知道了就好。

 

Wenda20180603B   08:21  

关于许愿1000遍礼佛大忏悔文;遇紧急情况,打雷下雨时可否烧送小房子

男听众:师父,参照这位同修的案例和她的情况,我们是否可以许愿念1000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可以,都可以(这位师兄现在每天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大日子时就多念一点,预算在4个月里就会念完1000遍礼佛大忏悔文,小房子一天最少1张。师父,这样分配可以吗?)可以(礼佛大忏悔文可以包括在功课里有针对性地念吗?)可以的,完全可以。礼佛大忏悔文你可以针对性地念,也可以泛泛地指自己过去的业障,或者可以消除你所有的业障,都可以。包括你未来要发生的一些业障,因为你自己不知道,只要不是有意的,你做错事情的业障它照样可以帮助你消(好。师父,在紧急情况下,晚上如果打雷下雨,我们是否可以烧送小房子?)紧急情况下,打雷下雨,晚上千万不要弄,白天可以。

 

Wenda20180603B   09:55  

将印错的经文结缘给同修,业障很大

男听众:在新加坡法会期间,有同修自行印了经书、礼佛大忏悔文折叠卡到法会现场分发给佛友,这些结缘品都是没有经过东方台检验的。当他们个人随机派送结缘品时,就把这些结缘品随手留在免费书籍结缘处。经过师兄的检验,发现礼佛大忏悔文卡是有缺少几句的,还有礼佛大忏悔文卡是缺少了一位佛号(哎哟!)因为没有放置妥当,就被书籍结缘处的义工们结缘出去了。这边有同修问,新佛友念了这样的礼佛大忏悔文卡出事情,这样的话他们的业障要怎么消?

台长答:全部由他自己背的,谁这么印出来不检查的话,他不是做功德,他缺德了,他会出大事,身体会一下子跨下来的(哎呀!)完了(在结缘处的义工都不知情)他们不知情的话,他们就业障小,小很多。真的出事的还是那个印刷的人,出大事的(明白。义工也是要对此事向观世音菩萨忏悔吗?)对啊,当然要忏悔。你帮人家印坏了,你结缘出去,人家把菩萨都念得不准了,你说这个人业障重不重?(重)

 

Wenda20180603B   11:45  

可否先设佛台再给房子要经者念诵小房子

男听众:师父,新同修要在公司设我们心灵法门的佛台,在没有念小房子给房子要经者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让他先设佛台然后再念吗?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的。佛台设了之后有菩萨来保佑了,念起来更好了,更能够解决这些问题了。

 

Wenda20180603B   12:08  

不宜追问新佛友是否许愿吃素,容易起反效果、断人慧命

男听众:当同修们在一起的时候,时常会问:“你吃素了吗?许愿吃全素了吗?”对于刚开始修的佛友,往往同修这么一问,就导致新佛友起烦恼心和反感,也开始远离同修们了。请问师父,我们应该如何圆融地问……

台长答:不要去问。你们拜师了,我叫你们吃素了吗?(没有,是尽量)没智慧啊!像这种人就是起反效果,这种人就不是师父的好孩子。人家刚刚缘分成熟,他就叫断人慧命。明白了吗?(嗯,看过很多)这个很不好的,这种人就是在弄人家(明白)

 

Wenda20180603B   13:00  

如何理解佛教起初未规定吃素

男听众:在弘法时,有位佛友说:“师父说过不吃素一定不能超脱六道的,佛法没有这么说的。”这位佛友还说,“佛陀当年弘法时,也是随缘托钵乞食。”请教师父,关于他的问题我们应该怎样圆融地解说呢?

台长答:你就问他一个问题:自己没有办法和自己心愿有没有区别?你这个人是吃素的,但是人家给了你点荤汤,你就算因为实在没东西吃,你吃下去了,那个叫随缘。但是从心里来讲,你想不想去吃肉?想不想去问人家托钵乞食乞那种肉啊鱼啊?(不会)好了,这还不懂啊?就像很多人一样的,在饭桌上人家硬要敬你酒,有的人喝一口,和你自己拼命想喝,概念一样吗?(明白)

 

Wenda20180603B   14:11  

如何把握“众善奉行”的中庸之道

男听众:佛友问我们,只放生而没去孤儿院、老人院、赈灾等,钱多钱少能帮多少就帮多少。我们学佛人是否也应该看到任何有难的人都给予一份协助呢?

台长答:众善奉行、诸恶莫作,有能力就帮助别人,没能力自己心疼别人也好啊,至少在心中结了一个善果。你帮不了别人,你心里不能难过一下的?可怜人家一下,你心中不是就多结一个善果了吗?(是。请教师父,众善奉行,我们如何做到中庸之道呢?)很简单,众善奉行的中庸之道——尽自己的能力。你对一个人好也不要过头,对一个人也不要不好,能帮多少帮多少,不就是中庸之道吗?(明白)

 

Wenda20180603B   15:20  

梦见负责人带自己去做义工,并提醒要带楼梯

男听众:观音堂负责人在梦里对我说:“来,我带你去做摄影义工。记住要带楼梯。”负责人转身还给我一张名单,说“这些人可以帮到你”。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帮到你”,就是你有缘分,要你去救(他说叫我记住要带楼梯,这是什么意思?)叫你记住带楼梯——你要帮人家往上引,不是往下引。楼梯是往上,往下爬要什么楼梯啊?(OK。那么讲到一张名单,说这些人可以帮到我,是说……)也就是说你有很多缘分,你帮了人家,人家就会帮你(对,最近有很多人帮过我)

 

Wenda20180603B   16:17  

梦见台长给人加持并要“花油”

男听众:那天我梦见和师父在一起,一边走路,一边看着师父给很多人加持。然后师父有点累,就问我要花油。我和师父继续走上楼,再给很多人加持。请问师父,您要的“花油”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一般地,花油也是很香的,就像撒曼陀罗花一样的。你看菩萨需要什么?点油灯啊。师父在帮人家加持的时候,是在行菩萨道,在救度众生,要点油。我们供菩萨不是供油灯吗?这还不懂啊?(哦)

 

Wenda20180603B   17:22  

梦到说要许愿念130万遍往生咒

男听众:同修在梦里送几位师兄离开观音堂,有位师兄回头对他说:“许愿念130万遍往生咒。”这位同修就点点头。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130万遍往生咒,叫他好好念(这个是谁要念呢?梦到那位呢还是……)下面……就是说他的前世欠的那些杀生的东西,包括今世的,多得不得了,这辈子可能还还不掉,叫他赶快抓紧念。

 

Wenda20180603B   18:06  

《白话佛法》像照妖镜,可照出身上不好的东西

男听众:有位师兄看了《白话佛法》后,梦到自己、太太和另一位女的一起做了男女之事。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白话佛法》像一面镜子,像一面照妖镜,把身上不好的东西都照出来了,叫他赶快要防止自己的邪淫,明白了吗?就是如果你脸上有肮脏的东西,别人不说,你看不出来,《白话佛法》是一面镜子,你一念,就让你在梦中看到你自己过去的事情或者今后要当心的事情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180603B   18:48  

念经时不能看手机和听电话

男听众:同修在早上七点左右半睡半醒的状态下,突然意念里看见一行字写着:边看电话边念经,要念几遍七佛灭罪真言或礼佛大忏悔文。可是同修不记得遍数。

台长答:边听电话边念经不好的,思想分心啊。念21遍七佛灭罪真言、7遍礼佛大忏悔文都可以(好)

 

Wenda20180603B   19:25  

梦中提醒“要无罣碍才能在天上”

男听众:同修在梦里见到诸位菩萨一幕一幕地在眼前出现,印象最深刻的是见到关帝菩萨,还有一些菩萨是从来没见过的,当时意念是“要无罣碍才能在天上”。当同修的意念想到人间,他就什么都看不见了,然后就立刻醒了。师父,这个梦境是不是告诉同修,要放下一切,无罣碍才能修成呢?

台长答:他到天上去了,但是他一想到人间的事情马上掉下来了(这梦境要告诉他什么?)就是告诉他不要牵挂,人间的事情太多,一边境界在往上修,这里人间放不下,你怎么修得上去啊!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603B   20:36  

梦见修行层次是“三世三菩提”,表示已修成

女听众:有位师兄问菩萨他修到了什么层次,然后梦中有一句话:三世三菩提。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三世三菩提”,就是他的前世、今生、来世全部都要拥有菩萨的果位了,很厉害!已经修成了。

 

Wenda20180603B   21:12  

过去生中自杀过还能修成佛菩萨吗

女听众:师父在5月13日《玄学问答》A段35分钟的时候说:做菩萨的人过去生中从来没有过自杀的历程。请问师父,如果过去生中自杀过,他没有成菩萨的机会了吗?还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自杀没死掉,就有机会;如果自杀死掉了,再投人了,这个人成不了佛,成不了菩萨(永生永世都成不了佛菩萨吗?)不行的,最多只能做天人了。

 

Wenda20180603B   21:46  

看剧情有妖魔鬼怪的电视会惹灵性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西游记》算正能量的电视剧吗?因为《西游记》里有很多的妖魔鬼怪,看了《西游记》里这些东西会惹灵性吗?

台长答:会。整个来讲,你也不能说它是负能量,它当然是正能量的。只是很多人在看妖魔鬼怪的时候,电视剧里过分地渲染了这些东西。所以你去看,过去拍这种电影的人很多会很快自然死亡的,有些演妖魔鬼怪的人,他会惹上灵性的(哦,也是不好?)好莱坞有一个明星,就是澳大利亚的明星,不是演了一个鬼吗?结果走掉了,很年轻就死了——不行了,鬼上身了。

 

Wenda20180603B   22:45  

重要的考试穿什么衣服好

女听众:请问师父,孩子有重要的考试,是穿图腾颜色的衣服好还是穿义工服好?孩子是弟子,也多次做过大法会的义工。

台长答:什么考试?(考研或者出国留学的托福、雅思考试)最好穿得端庄一点,不要穿义工服,穿像拜师的那种衣服。其实“莲花朵朵开”挺好的。女的穿西装绝对不能戴领带的,但是白衬衫非常庄严的(好)

 

Wenda20180603B   23:26  

梦见整条路都是纸钱

女听众:同修梦见走在路上,一整条路全都是纸钱,堆得很高很多,梦里想:怎么会有这么多纸钱呢?现实生活中同修母亲去世已经有40多天了,他一直在给亡母念小房子,烧了大概有一两百张了。请问师父,这个梦说明什么?

台长答:这个梦说明他们家族里有人在给他的母亲烧锡箔。锡箔没用的,到了下面堆着没人要的,开什么玩笑?唉!(只要他一直烧小房子的话,家人烧锡箔就没有用,对吧?)对啊,你看就堆在边上了,有什么用啊?谁要啊?锡箔……现在马路上的一分钱,你去捡吗?(对,感恩师父)

 

Wenda20180603B   24:08  

梦见穿得很干净的孩子笑着走过来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小孩子,穿着很干净的白色衣服,笑着向同修走过来。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同修正在超度流产的孩子,也在求子。

台长答:走了。

 

Wenda20180603B   24:20  

菩萨吊坠丢失一年后又找到,还能戴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菩萨吊坠丢失一年以后,在柜子后面的地上找到,吊坠完好无损。请问这个吊坠还能戴吗?是不是要念礼佛大忏悔文?是不是要把吊坠放在佛台上请菩萨加持以后才能戴?

台长答:戴在身上就会有菩萨加持的,没关系。最好念3遍礼佛大忏悔文。

 

Wenda20180603B   24:46  

梦见同修变成小孩子的模样在荡秋千

女听众:A同修梦见星空下另一个同修在一个很大很大的秋千架子上荡秋千,但是小孩子的模样,很开心。做梦的同修就对荡秋千的同修说:“你要稳重。”梦中荡秋千的同修很开心,无忧无虑的样子。请师父解梦。是说明这个荡秋千的同修目前修心有什么问题吗?

台长答:“无忧无虑荡秋千”,没什么问题,说明心平如水(那为什么做梦同修对他说“要稳重”呢?)你这句话刚刚我没听见,对不起。“稳重”的话,就说明他晃来晃去,那就不是一个概念,那不行的,不是太好(梦中是显化成小孩子的模样荡秋千,说明什么?)心中有另外的罣碍。“小孩子”就是他心中另外地罣碍别人了。

 

Wenda20180603B   25:43  

梦见把长面条切断了,没有吃到

女听众:同修梦见面条很长,然后同修把面条给切断了,梦里没有吃到面条。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就是有漏(延寿失败?)延寿不是失败,延寿是延了,但还是有点不圆满。

 

Wenda20180603B   26:04  

请菩萨验证小房子质量后梦见墙上有小洞

女听众:同修请菩萨验证小房子的质量,晚上梦见墙上有一个核桃大小的洞。请问师父,这个和小房子质量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漏。“一个洞”,还不知道啊?(这个小房子还能继续烧送吗?有漏,是完全不能用,还是指质量不好?)可以烧送。

 

Wenda20180603B   26:27  

梦见老板娘抱着小男孩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小男孩,好像是老板的孩子,很模糊,记不清楚了,老板娘抱着这个小孩。请问师父,这个和同修打胎的孩子有关系吗?同修一直都在超度打胎的孩子。

台长答:有关系,还没走掉。

 

Wenda20180603B   26:44  

许愿清修后不宜再做伴娘

女听众:同修许愿不结婚、不谈恋爱,朋友结婚邀请同修做伴娘,请问师父,可以做吗?

台长答:你说呢?(可以?)你有没有智慧啊?你说你许愿不喝酒了,人家说拿个酒瓶鼻子闻闻,你也去啊?(好的,那就不能做伴娘了)那当然了!你许愿不结婚了,做伴娘是半个新娘啊(啊?!)不要去碰这些事情了。你说:“我已经清修了,我不适合做伴娘了。”还要去化化妆,弄得很漂亮,还穿得像真的一样,那不和做新娘一样啊?说明你的心还不死,还“伴娘”呢。你说“我永远不偷东西了”,把东西先口袋里放一放,再拿出来还给人家,这和偷东西有什么区别?(哦,是这样)

 

Wenda20180603B   27:43  

梦见《金刚经》变成两半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位师兄在梦里被另外一个人给说哭了,旁边有一个男的还在煽风点火。做梦的同修看见这位师兄旁边有一本《金刚经》的书变成两半了。请师父解梦。《金刚经》这本书变成两半了,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金刚经》变成两半,说明他把《金刚经》“弄断”了,也就是说他断章取义。

 

Wenda20180603B   28:18  

梦见披萨上有大便

女听众:同修梦到A在走廊过道处上大号,然后看见一群同修走进来,并在旁边的桌子上开始吃披萨。其中B吃的时候感觉不对劲,原来有一坨大便在他的披萨上,没看见,他就很气愤地问:“这是谁干的?这是谁干的?”没有人出声。A和B都是同修。请问师父,这个梦跟A和B有什么关联呢?

台长答:给他吃大便的意思就是帮他背业了(谁吃大便谁背业,是吗?)对了。还叫得这么响,“大便”两个字讲得轻一点,还要狂叫(对不起,师父,我错了)

 

Wenda20180603B   29:26  

可以一边念经一边梳头

女听众:同修在给女儿念心经的时候有个意念,让他一边念经一边给女儿梳头,可以疏通经络,注入能量,保佑开智慧。今天女儿也很乖,都学会了怎么念准提神咒和解结咒,还念了七佛灭罪真言。同修之前让女儿念经的时候,坐不到几分钟就喊累了,今天这种情况在以前都是不会发生的。请问师父,一边念经一边梳头的作用是什么?大家是否都可以这样做?

台长答:当然可以这么做。我经常跟你们说,梳头的时候你已经在梳理自己的毛发、血管、细胞,而且经常梳头不会中风,脑血管不会……就像人家头部按摩一样的,这个是很重要的。再加上头是顶着天的,法师为什么要剃度?就是说他的心是干净的,他的脑子是光明的,他可以直接有菩萨照耀,菩萨的光可以直接进入他的脑海里,他是很干净的。人家说“肝胆相照”,天地都能够知道你的心,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80603B   30:51  

关于八难中的“无想天难”

女听众:师父在新加坡法会讲“八难”里的第五难“无想天难”:这个天的众生寿命是五百劫,不生念想,如冰冻的鱼、冬眠的虫等等。就比方说,一个人冻起来或者一个动物在里面冬眠,他心思不会动的。在这种天里,你不能闻到佛法,在长寿天一直冬眠,时间很长,你要闻到佛法也是非常难,虽然寿命很长,但是活着非常难闻到佛法。同修问,这个天是在哪一层天?是在无色界天吗?

台长答:全部都是在天道里的。长寿天实际上是色界四禅之无想天,它是色界天里的。至少像这种已经在天人当中,就像人道里也有好人和坏人,有的人在人间受苦,明白了吗?(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603B   32:04  

梦到英语考了10分

女听众:同修梦到A同修考试,有几科快满分了,但是英语就考了10分。请问师父,这是提醒他在修心修行上要注意什么呢?

台长答:他是在海外的,是吧?(在澳大利亚)在澳大利亚的话就要注意了,也就是说他还是不用功(是英语方面吗?语言,是吧?)实际上就是语言方面不用功。

 

Wenda20180603B   32:43  

梦到结缘出去的红布是白色的

女听众:同修梦到结缘出去的垫小房子的红布是白色的,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没事?)不是太好,就是说给人家的东西用心不对。比方说我送你东西,一个是全心全意送你东西,还有一个是有漏地送你东西(有漏,心不纯?)对。

 

Wenda20180603B   33:23  

预定放生的甲鱼死了,钱还没付,该如何念经

女听众:请问师父,原本同修跟鱼商订了一只七公斤的大甲鱼准备去放生,结果放生的两天前,鱼商打电话告诉同修,这只甲鱼不知何故死去了。但是这只甲鱼还没付钱,也因为死了而不必付钱。请问这个有没有帮同修挡灾的说法?这只甲鱼的死因跟同修有关系吗?

台长答:应该有点关系的(那同修要念经吗?)要(念什么呢?往生咒?)多念一点往生咒、七佛灭罪真言,都可以。

 

Wenda20180603B   34:10  

梦见延迟发工资

女听众:昨天同修祈求观世音菩萨指点他的业障比例有多少,今天早上梦到这个月工资不发,等到下个月,两个月工资一起发,有1万多块钱,年底还要发1万多。这是第一个场景,请师父先解梦第一个场景。

台长答:钱没发到,是吗?(对,这个月工资不发,要等下个月发1万多块钱)缘分不够(另外一个场景是:梦中一个领导得奖了,奖金是1块钱。现实中,同修一个月工资就一千多而已。请师父解梦)那很简单了,得奖就是在进步,但是进步很慢(这两个梦和他求的业障比例有关系吗?)有(那代表什么意思?)业障比例进步很慢(就是没消多少业?)对啊,消不了多少业。

 

Wenda20180603B   35:13  

9岁的孩子可否给观音堂念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开示,给观音堂念小房子会受到反加持力。请问师父,9岁的孩子可以给观音堂的要经者念小房子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80603B   35:30  

脚底胖走不远,脚底瘦走四方

女听众:一个人脚趾头胖,脚底有肉,比较厚实,这个在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脚底有肉的人走不远的;脚底瘦的人,如果肉很少,走四方。肥胖的人,脚底胖得不得了,走不远的。

 

Wenda20180603B   35:57  

为菩萨吊坠镶金时损坏了塑胶边还能戴吗

女听众:有师兄把戴了四五年的吊坠带到金铺镶了一个金的吊圈,但是金铺的师傅把吊坠的塑胶边给损坏了,菩萨像没有影响,然后店铺的师傅就把表层的塑胶拆下来换成新的了。请问那个吊坠还有效果吗?还能戴吗?

台长答:可以,不影响到佛像就没问题。

 

Wenda20180603B   36:25  

梦见台长说“88遍”

女听众:同修在早上迷迷糊糊中梦到有几位师兄在一起说话,同修本人没怎么说话,然后听到师父说“88遍”。请问师父,“88遍”是什么经文的数量,还是小房子?

台长答:礼佛大忏悔文。

 

Wenda20180603B   36:55  

河床填土后可否建住宅房

女听众:较深的河填土了以后可以建住宅房吗?

台长答:不好。

 

Wenda20180603B   37:06  

梦见油灯没有灯芯,找不到合适的灯芯

女听众:同修凌晨梦见自己去别人家拜佛——因为自己家里没有佛台,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去别的同修家拜菩萨——梦到同修不在家,佛台上点着香,但是油灯没有点上。梦里有人跟他说:“你怎么没点油灯就上香了?”然后就想把油灯点上,发现油灯居然没有灯芯。做梦的人想把灯芯给装上,梦中看到有纸卷的很粗的灯芯,有很细的灯芯,但就是没有找到合适的灯芯。梦中很着急,然后就醒了。请问师父,是同修家里有问题,还是做梦的人有问题?

台长答:同修自己本身心中没有佛(心中无佛,是吧?)嗯,所以没有灯芯(哦,是做梦人自己的问题?)嗯。

 

Wenda20180603B   38:18  

发现供在佛台的弟子证中夹了家人照片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听师父的开示,说可以把弟子证放在佛台上一个礼拜,哪里不舒服就放三天。这位同修就把弟子证放在佛台上了,可是他不记得何时把女儿和外孙女的照片也夹在弟子证里了,同修又上香又磕头,磕了有一个星期。

台长答:没关系(他还在那个不舒服的部位放了几分钟,然后发现里边有照片)没问题的(他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用不着,没问题的(也不会影响女儿和外孙女,是吧?)不会。因为他放在弟子证里有加持的,没问题的。

 

Wenda20180603B   39:01  

小房子能否超度心魔

女听众:师父说魔为空性,魔在心,灵在外,魔与灵结合在一起就叫魔灵,也叫鬼魔。魔驻心,灵性不能驻心。灵性可以超度,魔能超度吗?小房子可以超度心魔吗?

台长答:你说可以吗?考考你(可以)好了(敬赠怎么写?)你不能写的,魔性这种东西不是超度掉的,就是你心中正念起,魔性就无了,这不是和超度一样了吗?(明白了)你还“敬赠我的心魔”“敬赠我心中的贪魔、瞋魔”?没智慧(对不起,师父)

 

Wenda20180603B   39:53  

如何判断用掉了功德还是福德

女听众:请问师父,每个人的功德和福德是不是也像业障一样有一个百分比呢?我们在意念中求一件事情的时候,怎么判断是用掉了功德还是用掉了福德呢?

台长答:是这样的,比方说你求的问题和福德特别有关系,它就把你的福德拿掉很多;求的问题是和你的功德有关系,福德罩不住,它就把你的功德拿掉很多。举个简单例子,你骂了一个人,我问你,是拿掉你的福德还是拿掉你的功德?(功德)好了。

 

Wenda20180603B   40:29  

梦中念“我是观世音菩萨”

女听众:同修梦到带着四岁的小侄女在走,然后同修梦中教小侄女念佛号,念了两句以后,发现自己教她念的不是“南无观世音菩萨”,而是“我是观世音菩萨”,同修突然意识到了,心里想:我怎么可以这样讲呢?我又不是菩萨,不可以这样讲的,这样不好。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很简单,他心中已经把观世音菩萨和他合为一体了(那就是他心中有佛,心中有观世音菩萨,是吧?)对了(那这个是好梦)那当然了,他已经在梦中把自己当成观世音菩萨的话,那不是好梦啊?

 

Wenda20180603B   41:11  

夫妻之事后至少四个小时才能在夫妻房念经

女听众:行夫妻之事后,多久不能在夫妻房念经?因为家里条件有限。

台长答:像这种事情……他就一间房间啊?(对,他家里条件特别差)唉!两个时辰应该是四个小时,四个小时之后就可以了。

 

Wenda20180603B   41:50  

办理移民期间梦到台长法身加持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要给自己要经者多少张小房子,移民就可以批准,同时他当晚梦见师父的法身,梦中有一位穿西装的男士送了这位师兄两粒熟鸡蛋。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就是给他加持了(那他这个签证是不是快下来了?)叫他等着好了,师父过来了,他一定会有的。除非不是师父,他看到的是师父吗?穿西装的基本上是师父(穿黑西装,还送了他两粒鸡蛋)

 

Wenda20180603B   42:30  

祈求化解姻缘后梦到需要的经文及放生数量

女听众:师父前一阵解梦说我结婚就回不去了,之后我一直想知道,我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化解。有一天师父特别慈悲,法身就来我的梦中,开示了1800多张小房子,3万多条鱼,3000多遍礼佛大忏悔文。请问师父,这个小房子敬赠处是化解冤结还是给自己的要经者呢?

台长答:你最好不要化解冤结,最好是念小房子给自己(要经者,是吗?)对(好。去年有个同修梦到我结婚了,是一个男师兄,婚礼上我的名字和那个叫天成[音]的男师兄……是否跟这个有关?)应该有关系(那我就念我的要经者就行?)对啊。像你这种……有的是很干净,在天上很干净,因为结婚之后人会污染的(明白。感恩师父,求师父加持弟子,能让弟子早日了断尘缘)好。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