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5-13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3/05/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5月13日,星期天,农历是三月二十八。今天是母亲节,祝天下所有母亲都节日快乐。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513A   00:58  

怎么样做有助于通过考试;要增加自我保护意识,多念大悲咒

女听众:我想问问台长,今天您可以帮我布置功课吗?我今年9月份要考中级会计师考试。

台长答:好好念准提神咒(准提神咒我每天念49遍够不够?)考试之前再加一点吧。大悲咒每天最好念21遍(心经我念27遍够不够?)够了,差不多(台长,其他的您看我还需要念什么?)念准提神咒啊。你这个孩子要增加保护意识,听得懂吗?眼睛不要乱看,现在天底下很多女孩子自己不当心,会造成很多对自己的伤害。你看21岁的女孩子被人家杀掉,多可惜啊!那个空姐。所以像你这种老实的孩子要增加保护意识,增加保护意识就要多念观世音菩萨大悲咒,因为大悲咒就是保护你的,听得懂了吗?(我明白了)听话一点(台长,我如果好好地学,我现在也很努力地学,我今年9月份再好好念经,我能不能通过考试?)你能通过的,你这个孩子就是要增加一点自己的信心,听得懂吗?增加信心,学习的时候不要盯住一个地方。师父教你一个方法:如果解决不了,先暂时放一放,先学下去,然后再反过来。读书也一样,读到一个地方读不出来了,先放过去,然后反过来,反过来再读下去。听得懂吗?(好。我记住,我好好学)你先生也是很老实的一个人,你知道吗?(是是)他非常好,很善良。像这种孩子,你们两个人一起念经,那么就保你无恙啊,以后生活当中风平浪静。平安就是福(是)

 

Wenda20180513A   02:37  

学佛拜师要一门精进,其他领域找导师可随缘

女听众:我老公是做教育的,做培训的,我们夫妻俩都想向您拜师,但是现在机缘还不成熟。现在学术方面有一个他非常仰慕的大师,但不是佛教的,他可以跟他拜完师再向您拜师吗?冲不冲突?

台长答:都没关系的。一个人一生当中可以有很多的老师,但是学佛最好是一门精进,听得懂吗?(嗯)就比方说,很多医生都可以给你看病,这个专科医生看眼睛,这个医生看骨头,这个医生看血压……都可以,但是至少要有一个医生是你专门的医生,这个专门的医生给你很多的辅导,帮你全身检查……是这个意思。就是说学佛一门精进,其他的领域你自己要有导师啊什么,都没问题的,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80513A   04:53  

为何听台长的开示就想哭

女听众:台长,我一听您的视频、您的开示我就想哭,您说是不是因为我的忏悔不够?我不是伤心地哭,我是开心地哭,发自内心地哭。

台长答:一样啊,发自内心,那就是感悟了,感悟之后才会发自内心地哭啊,傻姑娘(是,台长)你是好孩子(台长,我如果好好修,我能不能跟您回家啊?)可以,肯定可以。像你这个孩子这么纯洁,你基本上非常纯洁的,只是过去有一些杂念,也做过一点点不如理如法的事情,你自己好好地念经(是)这种都能过去的,因为你现在这么虔诚,你放心好了,没问题的(谢谢师父)你是好孩子(我希望9月份考完试就向您拜师,希望台长能接受我)好的(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台长)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513A   06:28  

梦到共修组负责人修偏成了仙家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梦见身边有两位师兄修成仙家,现实中这两个人都是声名在外的共修组负责人,梦中显示甲同修已经先修成仙家,而乙同修在一个时间段之后会修成仙家。梦中得知在甲同修修成仙家后,就会有人过来杀掉他,他打不过人家后就被杀掉了。梦中甲同修为了避免被杀掉的命运,还可以回到过去,选择不跟来杀他的人打,提前就逃掉,结果还是无法避免被杀掉的命运。在这个梦中,做梦人全程是以甲同修的视角在经历这一切,感同身受,仿佛自己在经历着与甲同修一样的感受。之后,做梦人又看着乙同修,知道以后她也会修成仙家,也会遭受同样的结局——被杀掉,心里很同情她。梦里乙同修在修成仙家前,长得美丽善良,由她一人会呈现三人形象,以后会修成三个仙家。这个做梦人对甲同修的意识感官全部身临其境,就像自己在打斗逃跑,他问是为什么?

台长答:修偏了啊。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他到底本来想修什么?想修仙,还是修菩萨,还是修佛?他修成仙了,就修错了,修到执著当中去了。因为很多人在修心当中,如果修到执著,修小乘,就知道自我保护,不知道度众生,那接下来的结果就是成仙啊(现实生活中,甲同修和乙同修冤结很大,做梦人因为被甲同修伤害得很深,心里有点恨,是不是也在提醒做梦人要放下?如果放不下瞋恨,会有同样修偏的结局?)会(做梦人问这个梦境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49遍。这个是好事情,因为还提醒他,不提醒他,他以后走的时候就成仙了。成仙也是很苦啊,他们还是要皈依,最后还是要皈依佛门,想上去,所以也不容易的(做梦人知道乙同修现实中做了很多功德,性格原因也比较容易得罪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一人会修成三个仙家)成仙啊,三个仙家就是她自己,仙家也有法身的,少。你看菩萨跟佛都是无量无边的(对)她有三个,就等于……(三个法身?)不是法身了,实际上就是一种化身,这不稀奇的,你看看这种仙家会不会变?会有变术吗?(会)《西游记》里有些仙家会变吗?(对对)知道就好了。

 

Wenda20180513A   10:33  

观音堂义工要参加法会,没人值班怎么办

女听众:一个海外国家有两个共修组,其中一个的义工比较少,每次法会期间,经常值班的几个义工都会去安排法会,余下的义工值班时间安排很紧张。在这种情况下有两种意见:一种是请另外一个城市共修组的义工来帮忙值班几天;第二种意见是经常参加法会的这几个义工不要一次性都去参加法会,轮流去。但是参加法会的义工觉得师父的法会很重要,要跟紧师父的步伐,不能等。请问师父,这种情况如何处理比较好?

台长答:首先,师父来一次容易不容易?(不容易)全世界就这么一个师父,你们大家都知道。你想想看,开一场是不是少一场啊?(对)你说说看,你少看一场,是不是少得到一场加持和指导啊?(对对)为什么每次开完法会回去都要兴奋好多天呢?增加自己的精进力啊!这还不懂啊?(对)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要参加。观音堂那是长期的,这种小观音堂本来就没几个人,你还留几个人在那里,还不如这几天关掉,找个不去的人每天来烧烧香就好了,没智慧!你告诉我哪个重要?(当然参加法会重要,看师父最重要)不是看师父啊,这么多菩萨、龙天护法都去了,你不去,你不去得到加持?(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513A   12:23  

梦到破鞋、从楼上跳下去被抓、雨停了

女听众:一个同修在去年12月份连续梦到另一个同修三个梦,第一个是梦到同修收到两双破鞋子。

台长答:你说好吗?(不好)破鞋还不知道?感情上的问题啊。过去讲破鞋,就是说女人不守贞节(对。第二个梦境:“过了没几天又梦到同修。我和第一次梦到的师兄在一起,这位师兄突然从很高的楼跳下去,然后摔倒了,那边来了三四个警察,把他抓走了。同修拼命地喊“怎么把他抓走了?”那些人理也不理,然后同修就醒了)在下面,这个共修组的同修犯大戒了,地府的警察来抓了(就是他梦到的那个同修?)跳下来的那个同修(哎哟)现在知道了吗?我告诉你,越是做什么负责人啊,越危险,因为他有点权力,他就会做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这还不知道啊?(过了一段时间,那个同修又梦到这位同修和他一起,不知道怎么的,自己拿了一件黑色的长披风披在身上往前走,也不和他说话。当时那个同修楞了一下,没跟他走,然后朝另外一个方向走了,雨停了,做梦的同修自己醒了)“雨停了,做梦的同修醒了”——克服困难。

 

Wenda20180513A   14:19  

梦到莲花在盆里;脾气倔的女人会吃苦

女听众:师父,我妈妈以前刚学佛没多久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法师给了她一个盆,里面放了一朵莲花,说那个是她的。那她是不是已经有莲花了,还是她心中种了莲花?

台长答:我问你,莲花会种在盆里吗?(不会)法师说给她一个莲花种在盆里,那莲花长得大吗?(不大)就是说法师想让她有一朵莲花(哦,就是让她去拜师,是吗?)对了,现在是给她种在盆里,以后拜完师就到天上去了啊,莲花当然种在天上了,种在莲花池里的。大家都拿个脸盆种莲花啊?(花盆)呵呵……又没智慧了(我妈妈确实还挺精进的,就是性格有点拧)是啊,“性格有点拧”,你说好吗?(不好,吃了很多苦)心脏不好(对,后背也难受)一个女人脾气倔的话,最后谁吃苦了?不是自己啊?你说柔和的女人吃什么苦了?什么都随缘。有的女人倔得不得了,像男人一样,怎么不吃苦啊?!(是。也是做了很多事情,照顾我奶奶什么的,就是嘴巴不好,性格也不好,感觉漏掉了很多……)漏掉很多功德。嘴巴硬么自己做得多、苦吃得多啊(对对,真的是!)

 

Wenda20180513A   16:15  

敛财得了血液病,会影响莲花

女听众:师父帮一个同修看莲花,说他的莲花在韦驮菩萨旁边,但是同修曾梦到身上爬了很多蚂蚁,现实中师父帮同修看图腾,说同修敛财得了血液病。请问师父,为何得了血液病的同修莲花还开得那么好?

台长答:说他莲花很好啊?(没有,说他的莲花是在韦驮菩萨旁边)现在如果有敛财的情况,那你说还在吗?(不在)本来应该在韦驮菩萨旁边,现在掉下来不可以的?(所以他这个莲花已经掉了是吧?)对了,不掉怎么会说他掉下来呢?师父在梦中说他莲花掉下来了?法身讲的?(师父在梦中说同修敛财,得了血液病)好了,这还要讲啊?百分之一百了,得血液病要死的(那他这个要大忏悔吧,把敛财那些钱都给放生掉?)或者放生,或者退掉,就这样。你不想讲的话,礼佛大忏悔文念完,把拿人家的钱给人家做功德,明白了吗?(那他礼佛大忏悔文大概要念多少?)像这种108遍至少的,第一拨(好的)

 

Wenda20180513A   17:53  

油灯最好用玉米油和植物油

女听众:同修梦到师父说很多同修家里供的油灯,油不合乎标准,叫大家不要再买这类油,师父在梦中说以后买植物油或玉米油。现实中油瓶上面并没有写酥油的成分,可以用吗?是否植物的酥油也可以供呢?师父在梦中说以后用玉米油和植物油,是不是以后供油灯最好用这两种油呢?

台长答:师父说植物油和玉米油,那你就用啊,可以用的。蔬菜油脏啊,因为什么样的蔬菜可能都有,切在一起榨成油(对,蒜什么的都有可能是吧?)不可以的,要素的(梦里师父说以后用玉米油和植物油,是不是供灯最好都用这两种油呢?)对啊,当然好。

 

Wenda20180513A   20:24  

助缘的同修认为新同修缘分不成熟不给设佛台,不如理不如法

女听众:同修帮新同修设佛台,新同修准备把佛台设在大厅,但两房间的床尾对着佛台,所以并没有达成共识。新同修怕家人不同意,新同修也没有开始念经,设佛台同修觉得缘分还不成熟,建议等缘分成熟再设佛台,然后就把佛台那些东西全部都拿走了。请问师父,这样做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不如理不如法。人家要设,你就给他设,不可以这样的,这样的话,我告诉你,是缺德!你要知道,如果他家里把菩萨供上了,他家的一切气场都会改变的(对)这不是开玩笑啊?这个同修太无知了,太愚痴了!你告诉他是师父讲的(好的,我会让他听录音的)叫他赶快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59遍,增加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513A   21:26  

梦到把凤凰关起来了

女听众:梦里看见一个非常幼小、美丽的凤凰飞进家里来,同修不让家人抓住它,自己就伸手轻轻地把它圈起来,然后它就一头钻进同修的衣袖里,头里尾外地藏在这个同修的右肋中不出来了。然后家人弄了一个巨大的笼子,同修觉得笼子的缝太大,关不住小凤凰,就亲自动手把笼子的缝压小,后来这个梦境就记不住了。他请问师父,这个梦有什么含义?

台长答:龙凤呈祥,梦见龙和凤都是吉祥的。你想想看,他把这个吉祥赶尽了、赶掉了、抓起来了,他还会有吉祥吗?叫他赶紧要念大吉祥天女咒啊(哦,大概要念多少遍呢?)108遍(念一次还是每天都念?)念半个月。

 

Wenda20180513A   22:31  

梦到有同修修偏了

女听众:同修睡觉前祈求观世音菩萨让同修能够度到更多的有缘众生,让更多人了解心灵法门,后连续做了三个梦境。第一个梦境是一张纸上写着594,下面有四个字梦里清楚记得,醒了以后只记得前面两个字是“外道”,梦里知道这与咱们同修有关。请问,这是说明已经有594名同修修偏了吗?

台长答:有些人东看看西看看,不正啊,那就很容易修到外道去了,明白吗?有些人就是这样,你想想看,心灵法门也不算,这个法门也不算,那个法门也不算,这个书看看,那个书看看,最后连师父都没有了,这个人算什么道啊?离开心灵法门的道,不是叫外面的道了吗?(对对)“外道”也不是一句坏话,不要一听到“外道”就想着……“外道”实际上就是说,比方说你是这个组织,人家说外面的组织一样的,听得懂吗?(就是哪个都学一点,哪个都念一点?)那这种人杂牌啊。我问你,今天到四川饭店吃四川菜,到上海饭店吃上海菜,到浙江饭店吃浙江菜,你每个菜都差不多,又辣又咸,宁波菜咸的,四川菜辣的,苏州菜甜的,你又辣又咸又甜,这么乱烧在一起,你算什么菜啊?(对)

 

Wenda20180513A   26:55  

梦到仙人被魔抓住变成水族

女听众:同修最后一个梦,在很亮的白天,湖面的半空中,有几位仙人在喝茶、下棋、聊天,并自然地使用法术。突然从水里出现魔,把仙人都抓住,变成水中众生散落在地上。一只狼狗在吃一只小狗,同修心里很为小狗着急,最后小狗受伤,还逃入了水中,但是生还了。一只乌龟在吃鱼,另外一只鱼在吃乌龟,同修觉得众生太可怜了,放生时不要把乌龟和鱼放在一起。请问仙人被魔抓住变成水族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像这种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就是放生的时候,那些大的动物和小的动物不能放在一起,大鱼吃小鱼是真的(对的。这个仙人被魔抓住变成水族了……)仙人可能就是他眼睛看见的……我告诉你,为什么做仙人不行呢?因为做仙人有可能是会被魔打下去啊,所以为什么叫你们要修到菩萨?修到菩萨就没有魔来搞你了(对的,感恩师父。然后他又问,众生相互残杀,是提醒同修做什么?)很简单了,不要有杀戮啊,每一个人都在杀戮当中进行着,因为很多人心中有杀戮,就是说已经完全在心中有一种芥蒂,我恨你呀,你恨我呀,杀来杀去,搞来搞去,就是这样。

 

Wenda20180513A   29:02  

想不通、生闷气该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我之前不觉得自己特别小气,也不觉得特别会揪着一个人的毛病不放,现在学佛,有的时候就感觉这样,然后内心就跟自己说:“哎呀,放下吧。”就拼命控制自己。控制不好,修得不好,然后就生闷气,赶紧去化解掉……

台长答:你现在知道了,你还知道化解啊,你过去这些形式全部都有的,只是你不知道化解,就伤到自己内心了,听得懂吗?(对啊。然后就感觉生闷气了,好伤身体啊)对啊(您说我是不是忧郁症啊?)就是啊,忧郁症就是这样,老闷在心里,不打开心门(像这种打开心门,只有放下)打开心门不是说简单的两个字“放下”,怎么样来打开?先要拿钥匙,钥匙有好几种,一种是你自己找到了,那叫悟;一种是通过别人帮你配一把,那叫“心灵法门”;拿一把万能钥匙,那就是观世音菩萨给你加持。你碰到这种事情想不通,你就经常想想“我又发神经了”(对,我也是这么想的,我觉得我有毛病)对了,哈哈。你知道自己有毛病,你就能改好,很多人问题是不知道自己有毛病,人家说了他有毛病,他还要说“你有毛病”,呵呵……(是,昨天帮那个1984年和1990年的同修问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不是说我自己吗?气量这么小”)对啊,气量小得不得了(是)一个人怎么可以气量这么小?你是人,你又不是乌龟,又不是什么猫啊狗啊,气量小得不得了,你咬我一口,我非要咬你一口,你抓我一下,我也要抓你一下(对。师父,以后面对这种情况有什么办法?当时就是钻进去了)念心经,念心经(对,我也是,我那天念了100多遍心经,然后开心得不得了)用不着的,100多遍已经超过了,你念几遍心经,马上就想通了(我怎么求菩萨呢?)“观世音菩萨给我开智慧,让我想通、想明白。”(我那段时间真的是……)然后自己嘴巴里还要讲“我是一个大傻瓜”,呵呵(我是啊!我有时候念的时候捶自己)这个是跟你开玩笑的,还“捶自己”呢(不,是真的,因为我觉得怎么学佛心眼还越来越小了)记住我一句话,你本来就心眼小,是过去不知道自己心眼小,现在知道了,所以才恨自己,听得懂了吗?(知道了。一学佛感觉自己毛病这么多)对了,过去你没看病,不知道自己有病,怎么一看医生浑身都是病啊?(是,感恩师父,感恩菩萨。我那天真的是不开心,就念了120多遍心经功课,越念越开心,越念越高兴,真的很开心的)现在知道了吗?傻姑娘(对,然后我就跟自己说:“以后不开心,你有那时间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你还不如多念经呢!”)对啊。念经之后人会漂亮,你知道吗?比美容霜还管用,你说你生气那个脸好看吗?(不好看。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513A   33:59  

自杀的人最多超度到哪个道

女听众:同修有个近亲是自杀死的,肯定到了枉死城。现在他修心灵法门了,他想烧小房子给那个亡人,想问要是用小房子超度的话,需要给他大概多少张才能让他投人道?想让他投高一点的道,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啊。多给他念经,小房子要多一点,看看吧(他是自杀死亡的,想要从枉死城出来的话,一般来讲得许多少呢?)没有400张根本出不来(要是想再往上超的话,那就是再加倍?)超不上去(哦,到头了?)投人,自杀的人下辈子只能投人,不可能做菩萨的,听得懂吗?做菩萨的人过去生中从来没有自杀这个经历的(明白)

 

Wenda20180513A   35:24  

拜师后再拜其他人为师,不算一门精进

女听众:同修想请教师父,某地区有一些弟子已经拜了台长为师之后,现在还想拜某位经常去台长法会的法师为师,目的就是多一个师父多一层保护,身份还是在家居士身份,就是偶尔去庙里跟着参加一些他们的法会或者是到庙里进行一些超度。现在据同修估计,已经有将近百位弟子或慕名或跟风,已经开始跟着法师修了。这位提问的同修现在也被问到是否再拜一个师父,现在同修迷惑,不知道这是否违背当初拜台长为师时许愿的一门精进了?算杂修还是算退转?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这个事情是这样的,要看他自己的心了。他愿意杂修,他都可以拜,他拜五个、六个都没关系。这个应该也是属于不一门精进,因为你跟着师父,有师父在,有心灵法门在,你应该好好修啊。这个拜拜,那个拜拜,你今天能够拜这个法师,那么你过一段时间看见另一个法师,你再拜另外一个法师,你说这个是不是叫杂修?(是,算杂修)如果这个法师说他是在修心灵法门的,那你跟他学学还过得去,讲得过去;如果是其他法门的,那么这个就叫杂修,这还不懂啊?(同修说因为他经常去师父的法会。庙里的法师不可能光修心灵法门,肯定还念一些大经,然后就引导着慕名的人跟着他这样的方法去修了。同修现在心中疑惑,想请师父开示一下,他说会影响一大批人,因为这是在网上发起的,比较临近的同修,就是你告诉我,我告诉你这样的)我是随缘的,师父这个人绝对随缘的,我这个人无所谓的。修心靠个人,每个人的缘分都是自己的,他愿意再拜一个他也无所谓,我都不反对。但是这要看他自己学得到东西学不到东西,学到的东西是正还是不正,这个都是非常重要的,要靠他自己的智慧来辨别了。比方说,你现在等于问我,你找了一个专家医生帮你看,一直看得很好的,突然之间有个医生说“你也找我看看了,我也跟这个专家医生关系很好。专家的东西我也懂一点,但是我自己还有一套其他的看病方法。”那么你愿意跟这个医生你就去,专家医生也不会损失什么,如果你一门心思跟着专家医生,那你的病肯定会好的。这个修修,那个修修,他毕竟不是完全一门精进的心灵法门啊,这是很简单的一个问题。那要看他自己的选择了,我不反对,选择很重要(明白。如果要是杂修,正常来讲,种下这个杂修的因,以后得到的果报也是修不成,是不是?)你说仙家算修成了吗?(修偏了,也有功德)修到神了,山神、地神,那算修成吗?看你自己的目标,你要想修成仙家也可以的啊。有些人打打拳,打打太极拳成仙家都有的啊,它也是一个法门。要看你自己境界到底多高了,你到底想干吗,对不对?(明白)有智慧的人……当然了,这种东西都靠你自己讲的。你想到什么境界你就花多少精力,“一门精进”肯定是这个门到顶,这个门到顶是什么你应该知道了,是观世音菩萨的法门(明白)观世音菩萨最近开示又讲了,“你们修我的法门……”观世音菩萨自己讲的(对对。最开始的时候我也梦见了)所以我跟你们说,师父何德何能能有这个法门,这是观世音菩萨的法门,我只不过跟你们一样在弘扬而已(感谢师父)你们记住了,学学你们师父的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要平平安安,不要夸自己。

 

Wenda20180513A   41:56  

救人也要有智慧

女听众:如果一个人得癌症了,就是说已经没有办法救了,这个时候碰到我们的同修去劝他立佛台,然后同修还度他,给他按我们的模板许了多少张小房子之后,他刚刚立佛台,一个多月可能人就死了。像这种情况下,小房子许的大数肯定是没念完,家人又不信佛,然后也没人给念了,后来佛台也不供了,会不会对立佛台的同修和劝他的那个同修造成影响呢?

台长答:百分之一百有影响。这种人是没智慧,只知道救人,没有智慧。你看看,救不活的人你去救他,你说有这个缘分吗?要到了完全在抢救的时候,你再去救他啊?为什么要叫“有缘众生”?有的人已经没缘了,被地府拉了、走了,你救得了吗?你不是神经啊?(嗯,对对)这个人奄奄一息了,你叫他再设佛台啊?你不是在找麻烦吗?(嗯)什么叫“有缘”?有缘,就是善良、慈悲、很好的人,这种叫有缘啊。已经被地府拉了,浑身是病了,你说你去救他,你救得了吗?救不了他死了,人家到时候还要说佛法不好,你不是在跟佛陀作对啊?有没有智慧啊?(哦,家里人要是诽谤的话,对那个度的同修也有影响?)你说有没有影响?(我觉得有影响……)还“觉得”?像你这种人已经属于没有智慧了,你应该说“肯定有影响的”(对,肯定有影响。因为前几天我梦到一个跟我挺好的同修,梦里说他要得癌症了。我说怎么可能?我一问,他说准备给一个癌症的人立佛台,我就猜想是不是……)你记住一句话,你要知道受恶报的人不一定救得好的,冒风险的,会影响自己的(哦)举个简单例子,一个人掉在水边,一个手拉住岸,身体半截在水里,你一拉就把他拉上来了;还有一个人完全掉在水里,“救命啊,救命啊”,你游泳游过去救他,接下来他把你一起拖到水里去了,听不懂啊?(听得懂,明白)

 

Wenda20180513A   45:56  

学佛人不能贩卖国家提供的免费药

女听众:有个同修身体不好,退休之后他符合了国家的特殊疾病的报销政策,就是每个月给多少钱,然后开特定的药,但是同修根本吃不了这些药,想把每个月剩下来的这些药低价卖给邻居,邻居不信佛。请教师父,这么做可以吗?如果不卖他就浪费了,这么多药自己又吃不了,如果低价卖会不会有业障?

台长答:他买回来的时候花钱不花钱?(不花钱,是国家给的)国家给的,你可以贩卖啊?这不叫贩卖啊?你送给人家就没事,你卖给人家低价都不行(明白,他就是在造新业,是不是?)对啊,你说呢?(懂了)我看你真的智慧不行。

 

Wenda20180513A   47:10  

关于用香灰代替骨灰供奉的风俗

女听众:有位同修的丈夫已经去世两周年了,当时她丈夫出葬的时候,按照当地风俗送葬时必须上香跪拜,然后取香灰替代骨灰,留到日后将香灰放于香炉里拜,寄托在他们的寺庙里。到两周年那天在寺庙里祭拜之后必须把她丈夫的香灰请回家,以后过年过节或者忌日才可以祭拜他。现在她已经随菩萨学习我们法门,马上快到两周年了,她现在不知道怎么处理丈夫的香灰。

台长答:丈夫的骨灰在哪里?(骨灰已经安葬了。这个香灰就是他们的风俗,香灰替代于骨灰供在庙里。我的意思就别去求了,她说庙里不给她保存,怎么办呢?)不给保存,庙里会把它扔掉的,扔掉就扔掉,扔掉的又不是骨灰,是香灰啊。而且这些香灰又不是供菩萨的,哪有菩萨的佛光?扔掉就扔掉(明白)家里没反对,就可以扔;家里有人反对,那么做做样子。这种……哎呀,都靠念经的,这都是编出来的,都是当地的一种风俗(明白)

 

Wenda20180513A   50:35  

梦到饭在衣服里

女听众:有个同修梦到几个跟她要好的同修在一起吃盒饭,有一个人拎着饭过来,然后这个女同修旁边坐着一个男的,没有领到,这位女同修就把自己的饭一半分给他。奇怪的是,明明是盒饭,怎么要分饭的时候是一件衣服,饭在衣服里,然后她还拿个小刷子在刷袖子。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做功德是做了,不如理不如法,有漏(哦,这个能看出来是哪方面吗?)不知道(她最近就放放生)放生如果有不如理不如法,就是把人家小钱抠了,多加几条(她就是自己买鱼)钻到自己衣服里边去了,就是帮人家放生可能把人家剩下来一点的那种鱼作为自己的放掉了(哦)

 

Wenda20180513A   52:09  

梦到供水杯掉地上,佛台门坏了

女听众:同修梦到南京菩萨的水杯自己掉地上了,然后梦里看到佛台柜和抽屉的柜门都裂了、坏了,同修在梦里大哭……

台长答:菩萨不来,灵性来了(那就是房子的要经者,念小房子?)要。

 

Wenda20180513A   52:39  

梦到佛台上的水杯变成了小水碗

女听众:梦到佛台上的水杯全部变成了小水碗,没有盖子,这个也是属于房子有要经者吗?

台长答:这个应该还好,同样换水杯并不代表一个不好的事情,这没关系的。

 

Wenda20180513A   52:57  

梦到因帮爸爸背业无法超脱六道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股能量把他推上天,然后师父跟他说:“你本来要超脱六道的,但是因为你爸爸,你在六道最后一层天。”什么意思?

台长答:“六道最后一层天”,在无色界天(这个指的是……)就是说因为他帮他爸爸背业了,所以他超脱不了六道,本来可以超脱六道的(明白了)背业啊。

 

Wenda20180513A   53:45  

梦到天上有“快乐星”照着自己

女听众:同修梦到有一个人告诉他说,天上有一颗快乐星一直在照着他。他抬头往天空中看,夜空中有一块小区域,用亮线画出来的中间有一颗星星比一般的星星要大一点、亮一点,他指给别人看的时候,那颗星星就淡淡的,看不到了。

台长答:学习佛法你才会明心见性,明白了吗?好好地修了,动动脑筋(行)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