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8-03-04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4/03/2018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8年3月4日,星期天,农历是正月十七。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80304A   00:54  

为什么刚开始念经时会犯困、头痛

男听众:有的新同修刚学佛修心、念经的时候,遇到几个同修这样说:“我刚开始念经的时候犯困,头痛。”我们怎么给他去解释呢?

台长答:很简单了,刚刚开始的时候,一个人平时思想非常散乱,一旦他思想集中了,脑子就会处于一种休息状态,大脑皮层不工作,慢慢地人处于一种大脑停滞的状态,人就会觉得疲倦。因为我们平时走路也要用精神,吃饭、做什么事情都得用精神的,没有用精神的话,你可能走路会摔跤。穿衣服、刷牙、洗东西……你每一个事情都要用脑子的,并不是说你很放松。只有当你坐在那里念经的时候,你的大脑皮层完全处于休息的状态,那个时候人就感觉突然之间一下松下来,就开始感觉特别疲倦。就像我们有时候在跟人家讲,精神好得不得了,一回到家人就瘫下来,就是这个道理(是的。师父,从业障角度来说怎么解释呢?)那很简单了,就是可能会有一些灵性问你要,要得急,因为你从来没有还债,第一次还债,人家当然盯着你还债了,就是这样(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304A   02:37  

什么是后得智;如何修得后得智

女听众:师父,您在之前的节目录音中开示,您说袁了凡属于后得智,后得智就是将来在天上的元灵会越升越高。请师父开示一下,什么叫后得智呢?

台长答:就是根基不是太深,但是靠现世、今世的修行所为,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的境界,是这样的概念(明白了。同修们问怎么修得后得智?比如写咱们法门正能量的文章,并总结、传授妙法等等,让更多的后人看到我们的法门殊胜,这属于后得智吗?)那当然了。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当你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你自己受益吗?(受益)你自己受益的时候,实际上你就是在得到这种智慧,所以你帮助别人就是自己在得智慧,明白吗?(明白。师父,我突然想到诺贝尔奖是不是也属于后得智?他留给后人……是这样吗?)像这种,他是属于一个非常伟大的人物,他能够把它作为一个奖项来激励后人,创造更多为人类作贡献的这种能力,他也是激励众生能够为人类作出贡献,我觉得他也是个智慧(明白)

 

Wenda20180304A   04:14  

前世所受的刺激进入八识田后算业障吗

男听众:师父,同修问,前世如果受了一定的刺激进入了八识田中,这种刺激算业障吗?

台长答:那当然是业障了。两种,第一个,比方说你过去生中杀过人,你说是不是在八识田中啊?你也受刺激的呀(对对)比方说,夫妻两个人吵架了,你把对方气死了,自己吓得半死,而且你自己一辈子觉得对不起他,是不是进入你的八识田中啊?(对对对,进入八识田中了)而且不能消掉的,消不掉了(师父,如果要消掉是靠小房子还是靠礼佛大忏悔文,还是靠修心?)全部,没这么简单的(好的。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304A   05:27  

小孩头发长得晚在玄学上有何说法;现代人掉发厉害在玄学上有何说法

男听众:请问师父,小孩头发长得晚除了跟遗传有关以外,玄学上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长得晚也没有什么不好,只要有头发就好了。一般来讲,头皮细胞发育不良,头发就会长得比较晚。但是你要是头皮血液循环比较良好,那么头发就会长得比较充足。像这种情况,从玄学上来讲,头发太密的人就是劳碌命,比较苦(那头发软的人呢?)头发软的人,心比较软 (师父,请问一下,现在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掉头发比较多,从玄学角度有什么说法吗?)第一,吃的东西不够正能量,不是吃那种natural[注:自然的]的,不是吃那种有机食品,自然食品吃得少了,越来越吃各种各样经过化学、非自然地生长的,像这种东西吃得多了之后……另外,人的确是压力比过去大。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压力大的人,头发会生不出来,掉得也快。为什么?他不停地在忧愁,不停地在发愁,他的整个毛发的很细微的细胞会产生变化。过去伍子胥一个晚上头发可以急成白的,所以他就混出昭关了嘛(明白。师父,人家说的,一夜之间黑发变白发,这是怎么讲法呢?)就是太急了,急死了。所以人的生理和心理完全有关系的。所以你去看,一个人的生理上变化,心理一定有变化,很多人生理上长不大或者怪怪的或者怎么样,跟他心理绝对有关系。一个人的样子,可以看出他基本上是怎么回事的。你看看菩萨的样子好吗?(好好)你看这个人如果凶神恶煞的,不像菩萨,那肯定有问题(是是是。尤其是以前我们遇到的那个卖甲鱼的老板,哎哟,一看到他,他身上那个戾气就是感觉不好)这种老板卖鱼的杀动物的,他那种样子,那种眼睛,一看就知道了,遮不住的,没有用的(明白)

 

Wenda20180304A   08:55  

台长从小就博览群书,喜欢看《三国演义》《封神榜》《西游记》

男听众:师父,您为什么了解这么多,是您从小就开始博览群书吗?

台长答:是的,我从小就很喜欢。我不能讲吧,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三国演义》《封神榜》《西游记》。《三国演义》一上来就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此乃真理也(是的)这个东西你看了要记得住的(哦)

 

Wenda20180304A   09:38  

人要有定力,定得住就能守住戒

男听众:师父,您看《封神榜》,您说说姜子牙吧,我们要学习姜子牙哪种精神?

台长答:像这种过去天上的一些伟人,把他神话到人间,实际上在天上真的是有其人的,只是人间在传说当中把他们作各种各样的描述。但是要学他们的精神。精神是什么?就是稳坐钓鱼台。一个人要稳得住,学佛当中叫“定”。没有定力,你这个人什么事情都做不成的。你定不住,你有什么定力?你怎么能够改变得了?改变不了的。这个世界一切都改变不了,你自己要定得住(定得住就能守得住戒,定不住就守不住戒,是这样理解吗?)对。你看见喜欢的不要去动心,你就叫定得住。你看女孩子看见衣服就定住了,脚就不动了,看橱窗里就不动了,就是说某一件事情对她们特别有吸引力。但是从我们学佛人来讲,只要闻到佛法,我们就定住了(明白)

 

Wenda20180304A   11:16  

为何女人天生就喜欢买衣服

男听众:师父,为什么女人天生就喜欢买衣服?

台长答:女人的雌性荷尔蒙就是非常喜欢漂亮的,雄性荷尔蒙和雌性荷尔蒙所产生的分子结构不一样,所以很多女士就是喜欢漂亮。你看看女人天生爱打扮的,男人天生粗里粗气的、无所谓的,这个就是雄性荷尔蒙和雌性荷尔蒙所产生的效力不一样。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真的是天生的,就像“食、色,性也”,这是人的本性当中的。“民以食为天”,看见吃的东西,男男女女都喜欢的,老老少少也喜欢的,谁都喜欢吃,除非我们修得好的法师过午不食(对对。师父,您的素食火锅很好吃,什么时候能吃上您的素食火锅呢?)不是我的,大家的(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304A   12:34  

如何理解多求福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过,我们求得不灵,说明有业障,要多求福,多念礼佛大忏悔文。请问师父,如何理解这个“多求福”?您给大家讲一讲吧。

台长答:求福就是求福报。讲句心里话,实际上就是在人间过得舒服一点,烦恼少一点,困难少一点,那你不就一心一意更好地学佛吗?有个好的生存环境,就是说,在一个地方,大家都没有尔虞我诈、你争我斗,生存环境是不是就好?那就更容易念经、修心了吧?(对,是的。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304A   13:19  

忌妒是人的劣根性,会产生瞋恨、自卑、傲慢,一定要改掉

男听众:师父,刚才您讲到天性,那忌妒别人也是天性吗?

台长答:对呀。忌妒,从小就会忌妒的。你说天性也好,说劣根性也好,实际上人都有这种劣根性。动物都会忌妒的。你看看鸟会不会忌妒?鸡为了抢米,你说会不会忌妒?都是这样的。所以忌妒心是人的天性啊,也是要改掉的,五欲六尘里边这些都不好的(我觉得忌妒很不好,师父)非常不好。忌妒人家产生瞋恨;忌妒人家,自己产生自卑;忌妒人家,自己产生各方面的傲慢心,都会有的,看不起别人也会有(明白了,谢谢师父您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304A   14:10  

如何理解“佛不造因,出来的果当然是圆满的”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佛是功德圆满的,因为他的果出来全部都是圆满的。那么师父问你们,佛的果出来都是圆满的,那么佛种的因会不会圆满?佛不造因,出来的果当然是圆满的。”请问师父,如何理解“佛不造因,出来的果当然是圆满的”?

台长答:佛不造因,因都没有了,果出来当然是圆满的。我问你,你说太阳没有乌云的话,你说太阳照到你身上是不是暖洋洋,是不是圆满的?(是啊)你没有乌云遮挡,不是圆满的吗?(哦,明白了,对对。感恩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304A   15:03  

有关南天门的问题;有修为的人,走的时候会有菩萨或天官接引

男听众:师父,什么样的情况下南天门会开呢?

台长答:南天门天天开着的,迎来送往。只是这个南天门都是送的神仙、天仙、菩萨,都有。进四圣道也可以走南天门这条路的,所以很多人进入南天门之后,他再好好修就上去了(哦。师父,进入南天门岂不是能见到玉皇大帝了?)我问你一句话,你进入北京就能见到我们首长啦?(不一定)那要看你自己的功德的。你功德够不够啊?(对对对。如果你在人间修为非常好,成为人间的菩萨,你从南天门走的时候,说不定玉帝会接见你,看看你这位人间的菩萨来到天上)那是你想的,你蛮有想象力的,哈哈……(很想听师父讲天上的事)天上的事,讲一点点给你听听。真的,如果你是有修为的人,的确会有菩萨或者天官来接你,有时候是对你特别尊敬,看到你,他们都认识你,因为天上都关注人间的事情的。像岳飞这种,他上去,就有天官、有护法神来接他。身上会冒出毫光——一种金光,这种就是英雄,民族英雄在天上也是受到别人尊敬的(师父,像岳飞,关帝菩萨如果跟岳飞有缘,岳飞走的时候关帝菩萨就来接他,是这样理解吗?)护法神吧,具体我也不清楚,像这种我也不能乱讲,反正就是说跟岳飞……比方说他过去在人间拜哪位神的,因为过去军队里的人也是拜神的,他们拜哪位神,哪位神就会来接他(明白了)

 

Wenda20180304A   17:46  

2018年人与人容易冤结爆发,除了念经化解,还有其他方法吗

男听众:师父,您在今年悉尼法会上开示2018年属火,人跟人之间的感情很容易突然之间破裂。我们除了每天念解结咒,以及在客厅中放一朵花,同修问,还有别的方法化解吗?

台长答:我上次已经讲了,出门就要跟观世音菩萨请安,锁门的时候,头要点三下,给观世音菩萨三鞠躬(锁门的时候点三下,是他边点边说,还是点完了再说?)都可以。锁门的时候可以说:“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保佑我出门平安……”(明白了。师父,客厅当中放一朵花,有的同修问,放富贵竹可以吗?)可以啊,都可以。植物也有生命的,但是它只是属于五蕴之外,不是五蕴之内。所以它如果死了、活了,这个感觉和感受完全跟五蕴之内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明白了。今年属火,有的人命中缺火那就是对他有利。如果这个人命中缺火的话,又遇到关劫,遇到“三六九”,今年属火,他补火,对他的“三六九”化解有作用吗?)不是属火。今年如果按照人家算命的来看是属土的,但是天象是属火。比方说我们信佛的人,拜神或者拜菩萨的人,他就是属火的(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304A   19:43  

末法时期加强忍辱的重要性

男听众:师父,您刚才开示了人跟人之间的感情很容易突然之间破裂,要念解结咒、要放花,是不是今年要加强忍辱这方面?

台长答:对,就是要忍辱,必须要忍辱。将来这个社会,越不能忍辱的人越活不下去。菩萨为什么说末法时期很多人不能活啊?气量越来越小,勾心斗角,气死了,生癌症了,乱吃乱喝……这种乱象丛生,人怎么活啊?你看现在一个老妈妈随随便便被人家骗掉多少钱,她气都气死了(师父,她被人家骗掉,是因果还是自己不开智慧就造新业?)都会。因果,可能是有个劫,但是被人家骗掉是她的贪心,不贪的话怎么会被人家骗呢?都是贪心才会被人家骗的(师父,她的贪心就是造新业,接着这个果出来了——骗掉钱了,是这样理解吗?)对,这种是很正常的理解(明白了)

 

Wenda20180304A   21:09  

今年是心灵年,内心的运作和往年有何不同

男听众:师父,您说今年是心灵年,那您说内心的运作和往年有何不同呢?

台长答:有,心灵年就是靠心来做事情,过去靠行动。有的是勤奋年,勤奋年——只要你去做就能成功。心灵年,不是你做了就能成功,你要好好地用心去做,不一样的。用心做和勤奋不是一个概念,一个是巧干,一个是蛮干,都是干活,有的时候你就会碰到很多钉子。所以像今年,你不管做什么事情,对人家真心人家就帮到你,你对人家不真心就帮不到你(明白,诚心待人。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304A   22:05  

台长开示保护心脏、肺部、腰部、脊椎的妙法

男听众:师父,您说要注意心脏、骨骼、脊椎、腰部和肺部。怎么从心脏方面去注意?有什么样的妙法吗?

台长答:心脏方面,很简单,心脏首先要平静,心要平、意要明。所以心脏好的人不瞋、不恨、不怒。你一生气,这个心脏就不舒服了。过去很多人气死就是心脏啊(对对)不信你开一个车,突然之间急刹车、突然之间急刹车,一会开得快,一会开得慢,你车的主机引擎很快坏掉了(师父,您再说一下肺部吧,注意肺部有什么样的妙法?)肺部,主要是空气要注意;还有,自己不要跟着人家吸二手烟;然后,胸怀宽大,那也是对肺部有关系的,一个人气了之后,肺活量会缩小(对对,是的)“肺气炸了”,你没听过啊?(是,“我的肺都气炸了”)对的。如果你肺的容量不很大,就气炸掉了(对对。您也说注意腰部,注意腰部有什么样的妙法?)腰部保暖最重要,因为腰部这个地方是属阴的(哦。要做上下热敷,是这样吗?)嗯,腰不好就是要热敷啊。很多女孩子为了漂亮,把腰露在外面,晚年个个都是腰直不起来的人。那些老太太腰直不起来,年轻的时候都是这样的,不爱护腰啊(明白了。师父再讲讲脊椎)脊椎的话,它主整个人的身体,它每一根脊椎就是每一根神经的导向,它就像一根电线杆,每一个电路出去都是指挥着你身体上每个部位的,所以你每一个脊椎都要保护好。睡觉要睡得好,床要硬一点。你们知道,睡惯硬床的话,再睡软床,你会觉得很不舒服的(对对)所以为什么过去庙里法师都是睡硬的,硬的可以帮助你骨头拉直。软的话,骨头全部软的、弯的。很多人睡了软床爬都爬不起来,腰都酸痛,因为一个晚上他的整个腰窝在席梦思里边的(是是)这样的话你这个腰就不行啊,你要直起来。这个腰要保暖,脊柱要经常敲敲。过去那种武林高手,他帮你加气,比方说你中了人家的毒,师父在后面帮你在后背弄几下。你知道弄哪里吗?(弄哪里啊?)弄边上都没用的,就是推你脊柱,把你的脊柱里边的浊气推出去,把毒气推出去、排出去。全部都是脊柱。你脊柱边上是什么?脊柱边上就是排骨啊。就是肉有什么用啊?(对对对,明白)脊椎叫锁骨,就是像锁一样的,你要把它打开。打开就是钥匙,钥匙把锁打开,所以你这就通了。人家推拿就是推你锁骨,推你后面的脊椎。哪几个脊柱,第几椎代表着你的肝,第几椎代表你的肺,第几椎代表你心脏。为什么很多人颈椎坏了人就瘫痪了?(是啊。师父,现在得颈椎病的很多,这个颈椎怎么去注意?)对呀。你颈椎不好,腰都直不起来(对)就是看东西看得太多,每个人都是“低头一族”(是是,对对)看到后来脑浆都看出来了。不行的(对对对。现在“低头一族”确实是越来越多)太厉害了,因为无时不刻不在看啊。手机现在简直就是你一个对外的窗口,你也不能老把窗户打开的,下雨刮风怎么办啊?(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Wenda20180304A   27:54  

如何理解法身无限

男听众:师父,您说过一句话,“我们学佛后法身会无限”,如何理解这句话呢?

台长答:法身无限,你现在留的声音是不是法声?你替人家问的问题是不是叫法声?(明白了)

 

Wenda20180304A   28:17  

关于做功德后做好梦的问题

男听众:同修发现自己在做不同功德的时候,做有些功德很容易做到好梦,但是做有些功德就做不到好梦。请问,是不是容易做好梦的地方是他应该加强的?比如有的人放生就容易做好梦,法布施就梦不着,那是不是他要多加强放生?

台长答:至少放生他没有漏,他一定是度人当中有漏,所以才做不到好梦的,不圆满。不圆满并不代表不能做(对。达不到100分,得90分也很好,是这样理解吗?)得90分不圆满,你就不一定做得到梦(明白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80304A   29:35  

学佛后是否合适剃光头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想问把头发都剃光了,会不会用掉出家的缘分?感恩师父。

台长答:不出家把头剃光干吗?是男的?女的?(女的)脑子有问题,要进医院了,送到医院去(对不起,师父)要么就出家。不出家你去剃掉干吗?这不是有问题吗?你看神经病把自己的头发乱剪,跑到马路上去,人家一看他,“哎哟,神经病来了。”学佛是学智慧,不是说你今天剃短了,你就会学佛了,那只是个形式,要心里出家。所以我们说有的人身出家,心不出家。很多法师修得不好叫身出家心不出家。像我们很多居士修得好的,叫身没出家心出家。不可以呀?(可以。感恩师父)蛮好的一个脸弄得怪怪的,你说这样好吗?这脑子有问题啊。长得漂漂亮亮的一个女孩子,你又没出家,要是出家剃度的话,你这个脸还是很庄严的嘛(好)

 

Wenda20180304A   30:59  

指关节皮肤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女听众:指关节皮肤比其他皮肤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台长答: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性就是,经常血脉不和,到了这个地方血就凝固,血凝固的地方颜色就偏深(黑眼圈是不是也是?)也会有。还有一种,生出来就黑。为什么?妈妈怀孕的时候,为了保胎,中药吃得太多。吃中药,药是黑的,孩子皮肤当然受到影响了,在妈妈肚子里,在成长过程当中,皮肤会黑的(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80304A   31:47  

在家居士可否许普贤菩萨十大行愿

女听众:普贤菩萨十大行愿,我们在家居士可以许吗?有同修把第十行愿“普皆回向”改成“上报四重恩”了,因为师父以前开示过,第十行愿是“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在家居士这样做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也没什么不如理不如法。你做得到就许;你做不到,你许这种大愿就叫撒谎,就叫不圆满。做不到的事情你许出来,做不到,那你算不算撒谎?(对,打妄语)打妄语了。你开什么玩笑?地藏王菩萨就是在地狱里去救人啊,整个都在下面救人(明白了,感恩师父。要脚踏实地)

 

Wenda20180304A   32:37  

念消灾吉祥神咒特别累是什么原因

女听众:师父,念消灾吉祥神咒特别累是什么原因?是因为最近有劫吗?

台长答:两种情况都可能。因为一念到消灾吉祥神咒的时候,你就想到这些灾难,想到即将要发生的事情,你心就会很累;还有一种,念消灾吉祥神咒的时候,人的确是会比较疲倦的(那就是提前多念大悲咒,再念消灾吉祥神咒,对吗?)对(好,感恩师父)

 

Wenda20180304A   33:09  

怕影响室友,上早香后开台灯念经可以吗

女听众:同修现在是住单位的宿舍,跟另外一个房间是窗户和窗帘隔开。同修起得早,上完香后能不能光开台灯念经?怕早亮打扰室友,让他起烦恼心。

台长答:我觉得没什么,你可以到外面去,天亮了到外面去也可以。如果真的不影响,人家无所谓,你当然可以啊。在宿舍里也可以的,没问题的,只要不影响人家就可以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304A   33:50  

梦到鞋子找不到

女听众:同修两次梦到鞋子找不到,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鞋子找不到,要当心了,当心被人家穿小鞋。

 

Wenda20180304A   34:16  

设佛台主人可以跟菩萨说自己的业障自己背吗

女听众:在设佛台要结束的时候,全体同修可发心为师父助念3遍大悲咒吗?

台长答:可以是可以的,念1遍吧,意思意思就可以了,师父这个人很随缘的,好吧?(感恩师父。可要求设佛台主人当众师兄面跟菩萨说“自己业障自己背,不要台长师父和师兄们背”吗?)这个可以。其实这是一个好事情,也用不着讲这么多的,其实这些都没所谓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304A   35:02  

梦见比丘尼送自己一个“觉”字

女听众:有个同修梦到师父身边的一位比丘尼在梦里送了同修一个“觉”字,请问师父能否开示一下这个“觉”字?

台长答:那就是共勉,叫你觉悟,叫你想开。她可能上辈子跟你有点缘分(嗯,感恩法师,感恩师父。知道了,好好开悟)

 

Wenda20180304A   35:38  

梦到去世的先生卖水果

女听众:有个同修2014年拜师,开始修法门。给她的老公升了将近3000多张小房子。在升到1000多的时候,梦见他的妻子和他卖萝卜,有红的、绿的,非常新鲜;还梦见在摘梨、核桃。升到3000多张以后,就再没梦见。请师父慈悲解梦,同修过世的老公现在处境应该如何呢?

台长答:她睡觉之前有没有问过菩萨“我老公在哪里啊?”或者这种类似的,有没有?(这个不清楚)应该有结果的,至少说不错的,有水果就是一个果位,应该蛮好的。

 

Wenda20180304A   36:47  

梦到找不到自己的鞋子

女听众:师兄们去参加法会,同修去送他们。排好队后,同修在前面领队。去的路上就走散了,发现师兄们走另外一条路,同修追过去,有人拦着他,同修告诉拦着他的人说:“我送他们去参加法会。”他们就让同修过去了。过去的时候需要翻过一个窗户框,过去之后发现鞋掉了,同修就回去找鞋,在众多鞋子当中没有找到他的鞋,找到一双相似的鞋子,大概是40码的鞋。然后梦境就醒了。请问师父,同修参加法会是不是有阻碍呢?

台长答:应该没有。鞋子的话,只是跟别人会发生一些口角,当心一点,他最近一个礼拜当中一定会跟人家争吵的,要学会克制(请菩萨、师父加持他们能顺利参加师父的法会。感恩师父,他们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要师父背)

 

Wenda20180304A   37:55  

梦到穿裙子和师父聚餐令师父不高兴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和A同修一起跟师父聚餐。看到同修穿着裙子,师父不太高兴;看见A同修,师父很高兴。A同修穿着金色的衣服,好像袈裟,头发很短,差不多剃光头了。A同修裹着金色的衣服想脱下来,然后一位法师跟A同修说“不要脱”,A同修说:“没事,只是裹着,脱了就脱了吧。”同修也劝A同修不要脱,A同修还是脱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穿裙子就是不尊敬。你看看我们学佛的弟子全部都是穿长裤的(是的)哪有一个穿裙子的?你说说看像什么玩意儿。你在磕头,穿裙子多不好。露腿、露胳膊都不是太好,不尊敬的。比方说,客人到你家里来,你穿个短裤背心,你说你尊敬客人吗?(不尊敬)穿到马路上更好看(我让她好好听录音,我回去提醒她。感恩师父,对不起师父)

 

Wenda20180304A   39:22  

不照镜子不看照片就不记得自己的相貌,这种现象正常吗

女听众:同修如果不照镜子,不看自己的照片,就不记得自己的样子,请问师父,这个现象正常吗?

台长答:正常,没有几个人能记得自己的样子。因为人的眼睛长在自己这里是看别人的,几个看得到自己的?有时候照着镜子都不知道镜子里是谁呢(是的)只有那些自以为长得很好看的,天天照镜子,美得不得了,对不对?(对不起,师父)好孩子啊,这个孩子讲话声音一听就是很好的孩子。

 

Wenda20180304A   40:40  

做错的事情不忏悔会有利息;解脱不了小我就是自私自利,就是有业障

女听众:师父,弟子向您忏悔,过去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

台长答:好好忏悔了,不忏悔的话,这种恶业以后会在你心里越来越大的,会有利息的。听不懂啊?(是的。师父,我觉得还有抑郁症,有时候很不开心。这段时间正在请假念小房子,但是有时候还会很不开心,感觉头一直都在痛)肯定会痛的,脑子不好。脱不了小我,一个人自私自利,解脱不了小我,就是自私自利,就是有业障(是,我也觉得有时候我很自私,总是想着先把自己念好之后再去帮助别人,弟子都这样求菩萨的)执著,人的毛病是执著。明白了吗?(是的,我很执著)非常不好(请师父讲弟子几句,因为我很多毛病,想让您给我开示一下)有什么好开示的?自己都知道毛病,不知道改的?改啊,改毛病不容易的,没什么话好讲的。一辈子以为自己是对的,最后就是错的(是。师父,想问一下我的小房子大概一共要念多少?因为那个图腾电话很难打,您能不能大概地说一下,我就一拨一拨地念,心里面有个数)一直念,有得念了,念到死,你说念多少?17张一拨一拨念,7张一拨一拨念都可以。

 

Wenda20180304A   43:24  

只要对弘法有利的菩萨都会帮助

女听众:师父,我想5月份去参加法会之后就辞职,然后回家,想换工作,你觉得可以吗?

台长答:换啊,自己换,好好求菩萨,只要对弘法有利的菩萨都会帮助的(可以的,请师父加持弟子,让弟子开智慧,我就不开悟。让我开悟,让我去帮助很多的人)好的。帮人别人先把自己帮助好,明白了吗?(嗯,我也是这样想,我想要自度度众生)

 

Wenda20180304A   44:06  

完全为别人想,菩萨天天来

女听众:师父,能不能感应一下我家菩萨、观世音菩萨有没有经常到我家?

台长答:你这种人还不开悟,菩萨怎么来?(是的)好好开悟吧,真的,自私,只为自己想,不为人家想的人,菩萨怎么来啊?你要完全为别人想了,菩萨天天来。明白了吗?(明白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180304A   45:45  

博物馆里阴气重,灵性多,不宜去

男听众:师父,今天弟子有三个梦境帮同修问一下,请师父慈悲开示。同修女儿最近去了几次博物馆,后来就开始睡眠不好,晚上还有点怕怕的。于是同修晚上求菩萨,早上梦见一棵很大的树,女儿头像被挂在上面,他跳上去把它取下来,一看不是他女儿。这时他看见他女儿抱着自己的宝宝在旁边。他一把把宝宝抱在怀里,对女儿说:“你旁边有魔。”这时候旁边出现一个西人模样的老人,她女儿对老人说:“别人都只要2万,你要10万,给你吧。”然后他们就抱着宝宝赶紧离开了。他许愿了40张小房子。

台长答:灵性要小房子还不知道?(嗯。他是想问40张够吗,可以吗?)40张先念吧,试试看吧(嗯。师父说了,真的是不能去什么博物馆那些地方,这些地方真的是阴气特别重)博物馆里面全是鬼啊(对对对)师父的功能刚出来的时候,我陪人家去参观了一次,我一看边上这一个、那一个,躲躲闪闪的,哎呀,全是鬼啊,要命了(是。上次我母亲就是跟着一些人旅游,去了一个博物馆。我妈还没进去就感觉到浑身起鸡皮疙瘩,然后我妈就说:“你们进去吧,我在外面读经。”我妈没有进去,她就在外面读经)根本不能进去的。进去了出来之后……哎哟,不得了,不能讲的,有些事情(是的,感恩师父)

 

Wenda20180304A   47:50  

梦见两个百分比的数字

男听众:同修在早上醒来之前梦见两个数字:一个是30%,一个是70%。一个男的过来拿掉了70%,说:“这70%是不好的,全部没有了,剩下的30%都是好的,放心吧。”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消业障。拿掉70%,不一定全部拿掉。

 

Wenda20180304A   48:18  

梦见女同修被人暴打

男听众:同修的梦境:“梦见自己和一位女同修在一起学习师父的佛言佛语,同修想出去走走,我们来到了一个很热闹的地方。此时天黑了,人很多,我不想再往前走了,尤其看到前方好像有人闹事,但同修不以为然。正当我想往另一个方向走时,看到这位同修很有正义感地冲过去要替人解围,当时画面很混乱。当我目光再找到同修时,她正被一个全身穿白色的又瘦又矮小的男子狠狠地一拳打下去,女同修当场撞到墙上,然后就昏迷了。我吓坏了,赶快跑过去。尤其是那个男子,还把她抱起来,我很担心,不知道他又要对同修做什么。后来那个男子很粗暴地把师兄丢在一旁的椅子上。当时师兄的身体好像很轻,完全失去意识。我很担心,不知道她还有没有生命的迹象,然后我就醒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这个女的身上有灵性。这种情况我就给你明显地讲吧,那个男的把她抱起来这么很粗暴地一丢,其实在现实当中,这个女的就会生病,就会觉得骨头摔一下,其实就是这个灵性搞她,她自己看不见而已(是)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