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7-07-30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30/07/2017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7年7月30日,星期天,农历是六月初八。好,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70730B   01:13  

同修忏悔邪淫深重;为断除淫欲心,发愿一辈子坐着睡觉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弟子给师父请安(谢谢)师父,我是之前同修给您打过电话,说我邪淫太重,发愿坐着睡觉的那个佛友。弟子今天向观世音菩萨,向诸佛菩萨、龙天护法,向师父忏悔我的邪淫。我给大家讲一下邪淫的业障给我带来的危害。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师父慈悲原谅,请诸佛菩萨、龙天护法慈悲原谅(不要讲得太细,只要讲到你因为邪淫带来的后果就可以了)弟子因为邪淫太重了,现在看见床就感觉很恐惧,也不敢躺着睡觉,经常半梦半醒的时候就感觉有人想跟我做男女之事,我有时候会拼命地叫观世音菩萨,许小房子,他才走。现在租的房子我也不敢进去住,到处去同修家里住,就是心里感觉特别特别恐惧。有一次还被强行要求做男女之事。从那时候起我就不敢躺着睡觉了,就坐着睡了半个月。也给我的婚姻带来了很大的伤害。

台长答:自己好好忏悔吧。你到这个阶段,已经是一个不大好的阶段了,这个阶段是属于犯邪淫的意识性的阶段。意识性是什么?只要意识当中有这种事情了,马上人会恐惧的。讲得不好听,过去像慰安妇,还有做妓女的,如果是强迫的,她只要看见男人,她会发抖。就像一个小动物看见一个大动物来了之后会浑身发抖。这种不是快乐的事情啊。你们这些孩子真的……把你们爸爸妈妈给你们这么宝贵的身体这么让人家去糟蹋了,你们这是干什么?!(对不起,师父)年轻的时候不好好地爱惜自己,看那些不应该看的东西,才会造成你们犯邪淫,听得懂吗?(是的)从小,你们的爸爸爸妈怎么不管你们啊?现在是爸爸不像爸爸,妈妈不像妈妈的……他们管你们呢?连自己都管不好了。在末法时期,五浊恶世,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不像女人。你说说看,一个好好的小女孩,不学好的话,你知道给她肉体和精神上带来多少创伤,你现在知道了吗?(知道了,师父)所以学佛就是开悟,就是不能再去做任何这种畜生的事情(师父,弟子已经发愿了,终生不再做男女之事了)要自己坚持(知道了,师父)碰到有这种邪淫的意念来的时候,你就必须要念经,哪怕再苦、再难,也要靠菩萨的力量来帮助自己改变,那个时候要念大悲咒了(好)有这种想法的话,念经的时候,跪在菩萨面前把自己的头敲一下,磕得响一点。为什么过去叫“磕响头”?你不要太重,就是磕一下响头的话,至少振动一下,叫你脑子里那种杂念“啪”一下子就没了。《一休》里边有一个“榔头和尚”,他为什么喜欢拿着榔头?他又不是真的把你的头敲扁,他就是给你脑子振动一下,让你一痛,马上其他的意念就没了,是这个概念。磕响头也是这个概念。在菩萨面前,有的人看着菩萨还犯淫贱(师父,有时候我也会这样……)你现在知道了吧?(对不起,忏悔)你这孩子!所以叫你们有杂念时,跪在菩萨面前磕头稍微重一点,就是让自己一痛,马上杂念就飞掉了。听得懂吗?(知道了,师父)好了,过了就过了,畜生做过,好好做人了。人做得像一点,以后再做菩萨。你知道师父都看不起那些女孩子,穿得那种样子,看都不要看的。我在马路上看见她们我就觉得很可怜,像企鹅不穿衣服,像猴子不穿衣服。还妩媚呢?狗化得再好看,永远是个狗;人化得再好看还是个人。你不是菩萨,没有庄严相。明白了吗?(明白。师父,我发愿一辈子都要坐着睡觉了,断除我的淫欲心)过去庙里很多人要戒掉自己身上各方面的毛病,他们都坐禅。坐着不一定要盘腿的,就是坐着。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半躺着,就是垫得高一点,也不要完全坐着。明白吗?(明白)自己要珍惜啊,要洁身自好啊。思淫欲的女人,我告诉你,脸不干净的,眼睛不干净的,看上去就像一个淫荡的女人。你去看,那种好色的男人,眼神都不集中的,眼睛都没有光亮的。听得懂吗?(听得懂,师父)好好修心吧(感恩师父)记住,有这么个父亲在这么远的地方还经常讲讲你,讲完你就舒服了(是的,感恩师父)

 

Wenda20170730B   09:29  

梦到念礼佛大忏悔文时拜垫破了,掉出来很多种子

女听众:有同修梦到自己在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拜垫破了,掉在地上很多一粒一粒的像种子一样的东西。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今天想忏悔,把垫子都拜破了,说明你的心很诚(掉出来了)“掉出来”,你已经把自己的业障大事化小了(掉的是一粒一粒的像种子一样的东西)就是慢慢地在消掉过去不好的业种。

 

Wenda20170730B   10:14  

不学佛的家人祝学佛人“早日证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是否有功德

女听众:如果不念经的家人祝学佛人“早日证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那家人是否有功德呢?

台长答:有什么功德?他自己都不学佛,他嘴巴里讲最多像人家“恭喜发财”一样,会发财吗?师父今天说“你早日证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你说说看,我讲的有用,还是他不学佛的家里人讲的有用啊?(肯定是师父讲的)

 

Wenda20170730B   10:46  

如何理解“应物现形”

女听众:在《白话佛法》里,师父讲到“应物现形”这四个字,我不太明白,师父能够举个具体的例子吗?

台长答:“应物现形”,首先,你看见人间所有的物体、物品,你对这个物品有感应……比方说我喜欢这辆车,我喜欢一个房子,有感应了,对不对?(嗯)在“现形”上我就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克制它,“不是我的,不该我拥有的,我可以克制它”。还有一种就是“我必须去拥有它”。“现形”,就是你怎么对待这些“物应”,就是代表你的新的选择。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有糖尿病,你看见这么漂亮的蛋糕,你过去最喜欢吃蛋糕,现在“应物”了,你看到了。那么“现形”,你是怎么控制自己的?如果你憋不住,你吃了,你受到的“现形”报,那就是血糖升高,说不定会出大事。如果你克制住了,“我知道这个物是很好的,我现在看到了,但是我知道我有病,我不能吃甜的”,今天在“现形”当中克制住了,那么这个“应物现形”就是属于正的,就是我能够克制住的。所以“应物现形”就是说你怎么样来对待你对现实当中一些物体存在的感应和反应。

 

Wenda20170730B   14:52  

学佛人心中不能肮脏

台长语:师父跟大家讲,我们做人、学佛,心中不能肮脏。修心修行,修心的人,就必须在行为上要看到你的心。所以修心必须要修行,行为是外表,内心是代表,所以你的外表就代表着你的内心。

 

第2位听众

Wenda20170730B   15:30  

梦见有人给自己肉;梦见房子被人占了,价值5万

女听众:台长,您好(你好)我那天做一个梦,有一个人让我看一个东西,他就往西边那个方向去了。我一看那个东西是肉,我没动,因为我已经吃素了。我家旁边就有一个人说:“这个房子我占了,5万块钱。”我就想,人家住着的,怎么你占了?我不知道怎么做,就给东方台打电话,说让我发愿念小房子,我就念了108张。我不知道这个梦是什么梦,请台长帮我解释解释。

台长答:第一,梦考;第二,你过去一定有吃活的东西的历史(他占那个房子……)“5万”,“房子”,你先念50张小房子吧(我念了108张)你还吃饭吃到今天,你明天要不要吃?(行行)

 

 

女听众:我女儿梦游,有梦游症、抑郁症。我前天梦到一个梦,她光着屁股睡觉呢,窗户外头有好多人在看她,是怎么回事啊?

台长答:这个就是告诉你,她人是睡在床上,但是她的魂魄出去,所以魂魄出去的时候没有穿衣服,那么那些鬼就在看,听得懂了吗?(哦)就是说明她的魂魄到鬼道去过了。所以很多脑子坏掉的神经病、忧郁症、恐惧症的人,实际上他的魂魄经常被人家控制,就是因为他的魂魄很容易离开他的身体(因为女儿结婚之后她奶奶出车祸死了)哎哟(她家里后来都不理她了,她一开始都没人管她。后来她公公又弄了两个蛟龙画,放在我房子这儿一个,我家是保定的,他们在北京,又放他们那儿一个。我不知道她这是什么问题)我告诉你,这个是碰到巫婆了。她们家里死了人,最后怪她是倒霉蛋,因为她的这种气场,她就倒霉,影响家里的公公婆婆出车祸死了。你们如果不正信的话,比方说农村很多巫婆,那才叫乱来呢,嘴巴信口胡言,乱说:“啊,因为是这个媳妇……”好,这个媳妇就倒霉了。过去很多电影、很多戏剧里都讲了这些,就是讲:“哎呀,因为你家自从你嫁进来之后,公公婆婆出车祸死了,所以这个是扫帚星啊!”全村的人都骂她。等到哪一天,村里又得了什么瘟疫了,好,全部都怪她,最后把她烧死。我告诉你们,这才叫迷信啊,迷信害死人啊!

第3位听众

Wenda20170730B   20:36  

弟子申请内容写得太少无法通过

男听众:台长,8月的申请拜师,如果现在申请是赶不及了?

台长答:现在申请可能赶不及了,但是你可以试试看,实在赶不了,你就下次吧(哦,就要到明年了)到明年了(台长,好像我申请弟子表格,他讲我写了太短了,太少了,愿力不够)那你再加一点愿力就好了(加多一点,好的全部写上去就比较容易批准了?)写得多一点比较容易批准了(哦,那我可以写“我早上5点起来念经,晚上看《白话佛法》”吗?)你不能说谎的,说谎的更批不准了(不然过不了那一关,他讲我写得太少,我是这样写的:今世的道路,誓愿跟随恩师,参加弘法……求恩师教导。我就写这两行,他讲太少了)是少了一点,你至少要写写你学佛的经历,有什么体会。

 

Wenda20170730B   23:09  

请台长感应佛台

男听众:台长,上次一个1957年属鸡的同修,您讲他的佛台太低,您可以看一下他的佛台现在怎样了?

台长答:现在加高了,比过去高一点了,正好了。

 

Wenda20170730B   24:41  

梦见亡人说观世音菩萨来的地方比较干净

男听众:台长,帮我解一个梦。今天早上我梦见我父亲,他讲观音菩萨如果来了,那个地方是比较干净,我问他有没有看到,他讲他没有看到,他讲他不能一直回来的。这个梦是真的吗?

台长答:是真的,说明你爸爸以后不大能给你托梦了,已经修到另外的境界了。你父亲怎么可能老往家里跑啊?两个道上的,不一样的,跑的两趟车不是一条道上的,明白了吗?(哦)

 

Wenda20170730B   26:30  

梦见同修修不上去就完了

男听众:我梦见看见一个有胡须的男的,他讲他在修阿弥陀佛,他不要退转了,我在边上看,我感觉我好像修不上去就失去机会了。这个梦是我有关口吗?

台长答:不是说你,说明你有一个佛友,他说他修不上去就完了,这辈子修不上去真的完了(台长,我的礼佛大忏悔文要不要加多几遍?我现在3遍)3遍差不多了,你要是觉得不好的话你就5遍。

 

第4位听众

Wenda20170730B   28:24  

梦见去医院看病;学佛人要有精进力

女听众:师父,昨天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感觉好像有两个血泡,好像嘴巴还有点肿。然后有人说免费带我去看病,当时我心里想,我是学佛人,我不能做这种事情。然后我又去看病了,最后在看的时候两个医生在讨论说“我的师父叫卢军宏”,我就跟他们聊起来了,他们还说参加了十周年台庆,我说“我怎么没看到你们啊?”就没了。师父,这啥意思?

台长答:这个说明你身体要当心啊,你自己身体当心一点。到处都是佛友,你去看好了,心灵法门再过几年,全世界到处都是佛友(好。那我自己需要加强些什么经文吗?)我觉得你没有什么经文要加强,你最主要的要加强自己的精进力,我觉得你精进力不够。你不要偷懒,少睡觉,早上早点起来,人都会瘦。你去看好了,凡是早上早起来的人,人不会胖的(好,感恩师父)

 

Wenda20170730B   29:49  

去移民局面试要注意什么

女听众:我们8月9日要去参加一个很重要的移民局面试,师父加持我们一下。

台长答:好啊。移民局面试啊?(对,就是拿签证的面试)哦,应该没什么(加持我们一下吧)你好好念经,不要再偷懒睡觉(好)还有,一般像要到移民局去之前,你都不能动邪脑筋的,不能有邪淫的(好,我一定,肯定)你肯定的话,就保证能够正常的,而且人家跟你讲话,你要学会眼睛盯着人家看(好)但是不是恶狠狠地,你非常善良地、笑嘻嘻地,好像很诚实的,外国人都喜欢看你的眼睛(好的)他觉得他看到你的眼睛,你敢看他,就知道你对他说的是真话。澳大利亚没有什么外调的,你说什么他就……只是他自己信和不信,他觉得不信他就不批,他觉得信了,他就会批给你。所以他跟你讲英文的时候,他眼睛会看着你,你就笑嘻嘻地,非常善良地看着他就可以了(好的,感恩师父)多念经啊,脑子里不要乱想,不要眼睛乱转,自己照着镜子看看眼珠子到底乱转不乱转(好的,我一定)

 

第5位听众

Wenda20170730B   31:30  

住在马路边、火车站旁会影响运程;房门正对厕所门该怎么办

女听众:台长,您不是说过如果我们的屋子前面有马路是很难省钱吗?但是我们的屋子就是这样,可以有什么方法避免吗?

台长答:这个当然是运程不好了,天天车来人往的话,把你们家一点运气、气场都破坏掉了(对,但是已经住进来了,怎么办呢?)没怎么办,窗户关关好,平时少开窗户,让自己屋子里安静一点(如果我们早上不开窗户,整间屋子就很黑暗)那没办法了,条件不好。你就是开窗户开一会儿再关,关一会儿再开就好了(我们可以这样子吗,早上开,然后晚上太阳下山我们就关窗帘可以吗?)都可以(最好就是搬家了,对不对?)有条件就搬,没条件不要搬,因为这种房子住进去肯定不会兴旺的,明白了吗?(明白。但是对面也是一个火车站)更不好。所以靠近火车站的不要以为好,听到火车声音,但是看不见火车站那是最好的(但是我们也看到火车在跑,就不是很好。台长,我的房间一开门就见到厕所,也不好)当然不好,你不能把厕所门关起来的啊?(门有关起来)关起来就好了,好很多了。没办法的。

 

Wenda20170730B   33:40  

如何知道给要经者的小房子念够了

女听众:台长,您不是说我们要烧房子要经者的小房子吗?我们烧了之后,电话打不进,我们怎么知道已经够了呢?

台长答:够不够你自己看看。第一,还有没有噩梦,还有没有人在梦中问你要,自己有感觉的。小房子烧掉之后,自己感觉很舒服了,感觉好像人家不跟你要了,这个“好像”就是你的第六灵感(Ok,就自己感觉,如果感应不是很强的话,就继续烧了,对吧?)你如果感觉好像还不够,你会有感觉的。

 

Wenda20170730B   34:24  

梦见自己怀孕是有孩子要超度

女听众:台长,我前两天做到一个梦,梦到好像我怀孕了,但是我以前打过电话给您,您是说已经没有小孩的要经者。

台长答:如果你梦见怀孕,应该说明还有孩子在你身上(但是以前我打电话,您说已经念走了)几个呢,看到念走一个,本来应该五个,念走两个,算念走吗?你还有啊,有什么办法啊?(还有啊?)你自己梦中都看见的,你自己怀孕了,不是在你身上啊?(我以为已经念完了,因为一年前台长是说应该没有了,现在又有了)你记住一句话,比方说打胎,也不是一年当中打胎的,好几年呢。掉过孩子,有的人吃药,吃了好几年呢。目前你身上没有了,那人家医生帮你开刀,把你癌细胞都挖掉了,怎么过两年又会有了呢?(我们以为念走就没了)

 

Wenda20170730B   36:06  

如何知道前世欠人家的债已经还完

女听众:台长,您说如果我们前世是欠人家的,今世怎么知道已经还完了?

台长答:“还完了”,还得完的?如果真的还完了,人家跟你缘分就没了,就拜拜了,你就还完了。举个简单的例子,很多小孩子,爸爸妈妈欠他的,一直要债要债……等到要到18岁、20岁,他自己出去独立了,还完了。那么什么叫没还完呢?爸爸妈妈还牵挂,在外面捣蛋、闯祸,人家还是找到爸爸妈妈这里来,那就还没还完,听得懂了吗?(这样子。如果我前世欠这个男的,怎么知道是还完了?没有联系就是还完了,对吧?)结束了,没了(还没还完呢?)他会继续缠住你,还完了就结束了,这个人见都见不着了,就没缘分了(Ok。如果是还完的话,就不用念那些咒了,对不对?)好好念心经了(我现在有念)看《白话佛法》。

 

第6位听众

Wenda20170730B   38:02  

89岁的弟子被家里人逼着吃荤,莲花会不会掉下来

男听众:师父您好,今天帮一个同修问一个问题。一位老妈妈现在也是弟子,她已经89岁了,她现在还没有吃全素,原因是因为她老伴对她特别关心,怕她吃素营养不良,就逼着她吃一些荤的,她其实不想吃。这样已经从2014年拜师到现在,她很担心她莲花有没有。还想问一下师父,像这种情况她不是自己想吃,也没有动过心,她的莲花能不能保住?她是在香港拜的师,编号是10516。

台长答:第一,现在不看的;第二,我就告诉你,这种老妈妈一般都有福德,上辈子的福德很大。还有,像这个老妈妈只要不去吃活的东西,应该莲花不会掉下来(嗯。这位老妈妈很精进,她现在快90岁)我刚给她看过了,没掉下来(太好了,感恩师父,师父您太慈悲了)

 

Wenda20170730B   39:23  

同修在结婚纪念日分享学佛感悟

男听众:师父,今天也是弟子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十分感恩我的妻子她当时度了我,也让我们能够组成佛化家庭,也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给我们牵这个姻缘,还有这么多的师兄帮忙我们一起走过这一年。这一年期间,弟子也经历了很多事情,首先是我父亲的事情,然后是我自己的婚姻大事,都已经解决。在学佛的过程中,也认识了很多正能量的师兄,让我自己慢慢地一步一步地走上了这条学佛之路。真的非常感恩,感恩观世音菩萨在末法时期普度我们这些有缘众生,让我们在迷途中能够知道回头,真的是十分感恩师父,感恩菩萨。

台长答:非常好。学佛家庭非常好,夫妻双修多好!清修吧?(是清修,师父)太好了(我们一定好好修)好(我们知道我们伟大的师父为我们付出很多,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先把自己修好,在自己有能力的范围内帮忙更多的有缘众生,自度度他)好(真的非常感恩师父。师父,我们这边有几位同修想跟师父说两句话,遥祝师父生日快乐![众同修]师父生日快乐,法体安康,长久住世,弘法顺利,感恩师父!师父,我们爱您,您保重身体)谢谢,向大家问好。好孩子总归是好孩子,不好好修的坏孩子总是坏孩子。

 

第7位听众

Wenda20170730B   41:39  

没有负面情绪,业障比例会降下来

女听众:是不是能够良好地控制好心态,没有负面情绪的时候,这个业障的比例就容易降下来?

台长答:对啊,你能控制业障,当然比例就下来。

 

Wenda20170730B   42:10  

因人数限制没机会做义工及参加放生,该如何调节心态

女听众:我们参加法会时会有很多做义工、做功德的机会,有些同修因为年龄的限制或其他原因无缘做义工;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时法会期间会组织放生等活动,由于人数要求有限制,有些同修就没有机会去。基本上每个凡人都会因境界不同,而产生不同程度的罣碍或烦恼。这种情况下,如果心不动,随缘去留,明白万物一体,别人去了和自己去一样,别人开心了和自己开心了一样,别人得到了就是自己得到,虽然没做义工,没去放生,但这种心态是否本身就是功德?因为师父讲生活中处处是道场,也就处处可用性空的境界体现功德,时间久了就可以修出功德身。可以这样理解吗,师父?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70730B   43:11  

供养出家人的孩子也有功德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求助,她认识一个比丘尼的女儿,她一个人在北京,刚刚离婚,带着孩子无依无靠,让同修帮助找国内的同修给予一些生活上的帮忙。对于同修类似这样的请求应该怎样做到如理如法?

台长答:能够帮助就帮助,因为供养佛法僧都是有功德的。你能够供养僧人、比丘、比丘尼都是有功德的。所以比丘尼的孩子,因为妈妈出家了,如果能够帮助到这个孩子,能够供养她,也是有功德的。尽自己的力量吧,如果自己做不到,帮她找一个合适的人能够帮助她们也是好的。

 

Wenda20170730B   44:19  

越是年纪大的人,越要救他们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祝师父身体健康,法体安康,长久住世,能够救度到更多有缘众生。

台长答:老妈妈要好好修(我会好好修的)老妈妈你记住了,只要是观世音菩萨的法门,只要是爱国爱民的,都一定会好起来的(是的,师父,我知道)在家里好好许愿、念经、放生,自己做就好了,对不对?(卢台长师父,我梦到两世都是您的女儿,我想做好您的弟子,师父,我觉得我很伤心,我一定要跟着您回到天上的家,我也在弘法,救度很多众生)太好了(他们年纪都比较大了,但是他们都非常爱师父,很想念师父)你记住,越是年纪大,越是要救他们,因为他们时间不多,就是要救他们。明白了吗?(是的,师父。他们都很爱您,也拜您为师,念经,都很爱您。我们每次放生都给您放大鲤鱼)哎呀(有的同修钱比较困难些,他就给自己放小鱼)哎呀(给您放大鱼)谢谢谢谢。老妈妈,你替我向他们问好。你说师父很感恩他们。好了,老妈妈不能哭了,听师父话,不要哭了,菩萨会保佑你们的。一世修成啊!(感恩师父)


Wenda20170730B   47:00  

佛情才是永久的,要多帮助别人

台长语:人生,我跟你们讲过了,人生的亲情真的不如佛情的。你想想看佛情是什么?菩萨给我们的情啊,对不对?亲情是什么?只是你生出来的孩子,你是他的爸爸妈妈。你看现在兄弟姐妹翻脸,家庭翻脸,为了利益可以吵得亲戚不像亲戚的。这个都是什么?都是亲情。佛情是什么?大家以大爱,以慈悲,以广度有缘众生,用宽广的慈悲心在人间,它是永久的,是不会让自己懈怠的,它是一种牢不可破的、永远在一起的佛情。因为我们都具有佛性,所以人和人在一起用佛情这个友谊胜过人间的亲情。所以希望大家跟师父一样都帮助别人,你看看师父帮助别人,人家回报给师父的爱多少!你们很多人说“我很孤独,我很寂寞,我没有爱……”就是因为你不肯帮助别人。

 

第8位听众

Wenda20170730B   48:39  

修心没有落实到行为上就是白修;多看《白话佛法》增长智慧

女听众:师父好,弟子给师父请安。师父,有一次您《白话佛法》里边写着:一个人以后能不能成菩萨,不在于你的语言和行动,是在于你的境界和你的思维。我的问题是,你的思维指挥你的行动和你的语言,那怎么……我不明白。

台长答:因为你的语言和思维已经慢慢像菩萨了,因为你的行为和你的语言影响着你的思维,反过来,你的思维又影响着你的语言和行为,它是相辅相成的,所以当你拼命去做一个善事的时候,实际上它反过来影响你的思维。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就知道了,如果你在做好事的时候,你不知道,你就说“我要做好事,我要做好事”,你慢慢在脑子里说,“哎,做好事做得多了,不就是菩萨吗?”是不是影响你的思维了?(对)你的思维是不是境界就提高了?(嗯)你的意思我完全能够理解,就是说,因为你有高智商或者高思维,就是高境界的思维才能去影响你的语言和行为。但是反过来讲,你的行为和你的语言只要模仿着菩萨去做,照样会影响你的思维来提高你的境界。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就是说,你有高的境界还有思维,你还是要落实在行动上?)对了,为什么叫修心修行啊?我刚刚跟你们说,修心的人必定要有行动。如果你修心讲了半天,修得很好,你最后没有落实到你的行为上,你就是白修心(对)你就是有这个思维,你只不过是有佛“性”,但是你没有佛“行”(如果就是去做,也没有去想“我在行菩萨道,我在做善事、做功德”,那这种有功德吗?)有啊,叫无为法。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你今天在帮助别人,你没有去想,是不是算帮助别人了?(是)它不是根据你想不想去帮助,而是根据你这个行为来断定你是不是在帮助别人(知道了。因为就钻牛角尖,我认为行为是你讲了以后才有行为,为什么那个行为不算数呢?那个时候就特别纠结,怎么也不明白)有空的时候多看看《白话佛法》,增长点智慧(是,师父)

 

第9位听众

Wenda20170730B   51:57  

梦见过世的姥姥

女听众:师父您好(你好)有位同修梦见两次都是水灾,第一个梦是梦见某某地区有严重的水灾,也梦见他的中国的姥姥,还有一只狗,过世的姥姥走出来。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姥姥有没有被淹啊?狗有没有被淹?(那就不知道)很简单,姥姥已经死了,狗狗也死了,那么给她念点小房子就可以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70730B   53:14  

找不到工作先检讨自己是否看了黄色下流的东西

女听众:同修现在已经好几个月都找不到工作了,他以前是在网页卖化妆品的。他是属猴子的,他问是要留在本地还是回中国发展呢?因为他从小的时候有一个困难,从小的时候就喜欢一个人,一个人就没问题,如果是坐着两三个人,同修身上会出冷汗、很紧张,这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他这个人喜欢一个人去做,他的气场很敏感,他不适合跟别人一起生活,因为有的人喜欢跟人家一起生活,有的人就很孤僻,他不愿意,人一多他就把门关起来,自己不愿意跟人家接触,对不对啊?(对对)所以他喜欢一个人,你就让他一个人好了,好好地做点一个人的事情(谢谢师父。那么他为什么找不到工作?是什么问题?是小房子不够,还是……)你叫他不要去看下流东西就好了(在网页吗?)全部都是这种事情。找不到工作先去问,自己有没有下流了、黄色了,黄色下流的人找不到工作的。这是师父告诉你们的(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70730B   54:49  

为何梦中和现实都遭遇被强奸

女听众:如果有一个同修梦见前世被强奸,在梦里她说“我要告你,我要告你”,但是后来她本人已经很随缘了,然后在今世也发生被人家强奸,应该是告他了,但是在梦里还会这样子,“我要告他”,梦醒的时候,有一个很慈悲的声音说“你要念解结咒”。那个梦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你单单从梦中看,你好像觉得你很划不来。你梦中被人家强奸过,说明你上辈子被人家强奸过,然后你这辈子真的现实当中又被人家强奸了,你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呢?”那么再追溯三代,再往前面一辈子你就看到了,你就是个男人,你这个男人强奸人家,而且非常恶劣,那么你上辈子就会被人家强奸。你上辈子被强奸的话,那你这辈子在你的烙印当中,你如果不当心,继续没有好好地修行,没有化解这段恶缘,那么这辈子你还会被人家强奸,你听得懂吗?(所以说这个今世受报了,那现在好好地修……)因为有的恶因种下去报两次、三次,有的恶因种下去报一次报掉。所以为什么有的人,人家说“一辈子都欠这个人的”,都还不了这个债啊?就是因为恶因太厉害了,明白了吗?(请问她解结咒要念多少遍呢?)解结咒每天最好念108遍,叫她念半年(谢谢师父。那她的祈求应该怎么说呢?)“化解我的冤结”,自己名字写上去,敬赠化解自己名字的冤结就可以了。化解某某某的冤结,比方说张三,化解张三的冤结,李四就李四的冤结(比如她说“针对这个梦境,化解强奸的冤结……”)不要写了,“强奸”只是个形式,那个冤结在里边的,听不懂啊?打人算不算?一样的。抽筋剥皮呢?你上辈子做了这种恶缘呢?你看看现在犯罪,把人家埋在下面,把人家失踪了……你看美国那个女孩子,到现在都不知道被他弄到哪去了,你现在还不知道啊?

 

Wenda20170730B   58:44  

梦见经常给人家钱;梦见银行账户里没钱

女听众:时常在梦里给人家钱,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时常给人家钱,就叫梦中布施,也可以说梦中还债,也就说你一定还欠人家的(明白了,谢谢师父。如果是梦见自己在银行里没有钱呢?)如果你在梦中没钱,现实当中你也会没钱的(好像现实当中是没钱的)对啊,很多人说,“哎呀,我没钱”,越没钱越不懂得布施,所以越没钱。现在为什么穷人这么多啊?因为他不懂得投资,说“我怎么投资啊?我没钱怎么投资?”所以你变得越来越穷啊。“资本主义”,它主要是个“资本”,你有这个资本,你投资了,你才会有钱回来。你做了善事,你不做善事你哪来的善德啊?多做善事,多做功德,钱也会多起来的,因为这个东西跟功德连在一起的,功德在人间变成福德了,就是钱。

 

Wenda20170730B   01:00:09   

梦见被很强的电波灼烧头部

女听众:我睡觉的时候,大概有两三次,有一种很强烈的电波从我的头进入我的额头那边,第一次发生的时候很痛很痛,痛到我都掉眼泪,当时我连念经都不行。然后第二次又从我的头进入我额头。这次比较严重,进入我的腹部。不知道是灵性,还是那种能量体?但是我早上起来的时候很精神。

台长答:知道,这个是你的护法(护法神啊?是不是惩罚我做错事情?)不知道,因为护法神如果进你的身体,你做坏事他就惩罚你,你做好事他就保护你。护法神在我们头上,“头上三尺有神灵”,根本不是说你有护法神就代表他一定保护你,他也可以惩罚你。你今天有这个师父,你做错事情师父是惩罚你,你做得好了,师父就表扬你,听得懂了吗?(谢谢师父。但是我早上起来我的头那边已经被烧伤了)那好了,惩罚了,你肯定脑子里动过坏脑筋了,讲都不要讲的,最近有没有看过不好的东西?就这么简单(起来的时候很精神)烧伤了,很精神,有什么用啊?烧伤了还“很精神”(对不起,我错了,请师父慈悲原谅)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了。好,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