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12-11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1/12/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12月11日,农历是十一月十三,时间过得很快,还有两天就是初十五,希望大家多多地吃素。另外还有一个消息告诉大家,12月15日,就是下个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十七,是阿弥陀佛的圣诞日,所以我们也缅怀我们的阿弥陀佛。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1211A  01:19  

度人时,如何避免救人意念过强而背业

男听众:有的人愿力大,度人时会不由自主地发出“我一定要度你”的意念。但师父开示过,度人时救人的意念过强会背业比较多。那么愿力大的人度人时,是不是要故意控制意念来减少背业呢?

台长答:是这样的。如果你觉得你度不了他,很累,但是你说“我一定要度他”,那就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你度的是不是有缘众生;第二,你是不是为私心而度他,比方说他是你的谁。如果你是无缘大慈的话,你就敢明确地叫观世音菩萨帮助你:“因为我已经度他很多了,他现在还不开悟,差一点就开悟了。观世音菩萨,您慈悲一下。”你这样讲出来的话,人家说你站得直,挺得直腰。因为你是无缘大慈,菩萨马上会加持你的。如果是因为你家里的人,虽然你是度他,但是你救的还是你自己的亲人,这个实际上还没有摆脱“人我”。

 

wenda20161211A  02:52  

看手机、电脑超过半小时要停下5~10分钟,但做弘法的事可以不停

男听众:师父,您昨天晚上联谊会开示:看手机、电脑不要超过半小时,要停下5~10分钟,因为它们属阴。是这样吗?

台长答:是的(如果看电脑或手机里的开示,或者是用手机、电脑做网络弘法,也不要超过半小时,也要停下来吗?)这个就没关系了,因为它已经属阳了,你是弘法,和你看新闻不一样。举个简单例子,你看了新闻“某某自杀了”“某某地震了”……你看了是不是难过?是不是属阴?(是的)如果你是弘法,你都是让别人增加信心,那属阳。正能量就是属阳,负能量就是属阴。

 

wenda20161211A  03:59  

最新开示:想发脾气时默念10遍“请观世音菩萨慈悲,转化我内心的贪瞋痴”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说如果特别生气要发火时,要默念10遍“请观世音菩萨帮助我转化我内心的贪瞋痴”,是这样吗?

台长答:是,昨天最新的开示。跟大家讲了,一定要讲“请观世音菩萨慈悲,转化我内心的贪瞋痴”。这是什么意思呢?因为任何人发脾气都是由贪瞋痴三毒而起的(那我们首先是默念10遍“请观世音菩萨帮助我转化我内心的贪瞋痴”,还是念解结咒,还是应该坐下来,还是直接跟观世音菩萨说呢?)你如果想发脾气的时候,先跟菩萨说,说说念多好啊!说说念念之后,你看看你还会不会发脾气(真是,这也是一个妙法,跟观世音菩萨说)你试试看就知道了。实际上从心理上来讲,当一个人发脾气的时候怒火冲天,人家说火旺高、肝火旺,你只要一静下来,让你的心平静,你的火气就会慢慢平息了。

 

wenda20161211A  05:44  

别人欠自己时,如何跳出业力牵引而不去伤害别人

男听众:师父,别人欠我们的,由于业力牵引我们就去欺负别人,但是这又不是菩萨的做法。在别人欠自己的时候,我们如何跳出这种业力的牵引,不去伤害别人呢?

台长答:实际上就是要靠智慧来辨别,因为学佛学得越高深的人,他越懂得这个世界是冤冤相报何时了,在这个世界你相信因果,你就不会去跟人家继续有争斗。所以一个人学佛学到后来为什么能成功?因为他有智慧了。为什么要开智慧?就是要叫你好好地守戒,守戒之后才能定得下来,定得下来之后才能开智慧,所以戒定慧就是这样。

 

wenda20161211A  06:42  

许了大愿不结婚,当不学佛的父母着急逼迫时如何做到中庸

男听众:师父,末法时代与众生冤冤相报,夫妻更是如此,有的学佛师兄面对自己的另一半阻碍学佛而身心疲惫,很多年轻的师兄发愿不结婚了,或者是求菩萨安排,等待有同样愿力的师兄共结连理,行孝道。可是到父母逼迫着急的情况下,那些许了大愿并真心持戒的师兄该怎么办呢?一方面是不学佛的父母,一方面是自己的愿力,请问如何做到中庸?

台长答:记住,如果一个人碰到很多的麻烦,有两种处理方法,一个叫冷处理,冷处理就是说你先不要去碰它,不要去谈这个事情。父母亲可以逼着孩子这么做,但是他们自己做孩子的时候,他们买不买自己父母亲的账,听不听父母亲的话?人的毛病是喜欢把自己的观念强加在别人身上,自己当年又不愿意听爸爸妈妈的话。当然我并不是说听爸爸妈妈的话都是对的,有的父母亲把孩子教坏了,教得小气了,教得自私了。有好几个女孩子,爸爸妈妈叫她要嫁就嫁有钱人,结果她换了三次婚姻,全部被有钱的老公打、骂、侮辱……妈妈拿了女儿的这些皮肉钱,心疼不心疼,难过不难过?你要知道任何一个有钱人,他会看得起一个没有钱的女孩子吗?他很清楚你是冲他的钱来的,他今天打你了,“我给你一笔钱”,你都不敢讲话,你有没有尊严?很多人就是一辈子为了钱,有什么女人尊严?师父讲话虽然厉害,但是我告诉你,我讲到痛处。很多妈妈就是在卖女儿,要嫁妆,“哪怕你是个老头子我也嫁”,你不是在害女儿吗?这种父母亲的话你能听吗?我们学佛人要如理如法,知道对的就去做,不是听谁的,依法不依人。今天师父讲得对了你们就听,讲得不对你们也要听吗?师父就是自己都是这么认认真真、干干净净跟你们讲的,你们用你们的智慧来评定师父讲得对不对,对了你们好好听,就这么简单。爸爸妈妈生你养你又怎么样,多少父母亲把孩子害了,有没有,你告诉我?(有)菩萨叫我们孝顺父母并不是孝顺那些厚颜无耻的,像秦桧这种父母亲,难道你们也应该孝顺吗?不是说“哎呀,养育之恩”什么什么的,我可以告诉你,菩萨是一个最刚强的人,你自己要学佛是自己选择的,你很刚强。佛陀当年的爸爸是怎么阻止他学佛的?他是太子,难道佛陀出来学佛就是不孝顺了?应该在皇宫里做太子了?2500年以来,你看看佛陀的佛法救了多少众生,自古以来有多少太子,有几个能像佛陀这样流芳百世的?你看有多少太子我们知都不知道的,给世人留下了什么?现在知道什么叫孝顺了吗?(明白了)孝顺天下年纪大的都叫父母,并不是生我养我的。生我养我的父母亲也得孝顺,但是在他们不如理不如法、不知情、不懂得开悟的情况下,你要做出正确的决断,然后慢慢地让他们开悟,来跟着你,来帮助你,来让自己开悟(师父,您今天这么一讲,弟子也很明白)很多的父母亲一阻碍,马上吓得……你这种人学什么佛?今天佛陀爸爸跟佛陀说:“你不能出去,你要做太子的;你不能出家,你不能去修。”佛陀如果今天还在“孝顺”,还在宫里边,我们哪有学佛的今天啊?(对对)现在很多人,爸爸妈妈阻挠他,他一点骨气、决心都没有,这种人学得好佛的?这叫没出息!你爸爸是杀鱼、打鱼的,“孩子,你要孝顺父母亲,你要继承我的衣钵,继续跟我打鱼。”你也打鱼吗?你爸爸是猎人,他叫你继承他的衣钵,叫你去打猎,难道你要去杀生吗?这叫孝顺吗?

 

wenda20161211A  13:02  

大悲心和慈悲心的区别;学佛要有坚定的信念

男听众:师父,我们说的大悲心和慈悲心有什么区别呢?

台长答:慈悲心是油然产生的,一种自然的;大悲心是知道了自己有慈悲心之后,更加发愿,更加努力去铸造心中一个慈悲的王国(大悲心是在慈悲心的基础上境界的提高?)对。大的“悲心”和小的“悲心”,慈悲心是人本身应该拥有的,而大悲心是经过愿力的(“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大悲咒就是大悲心,是这样吗?)是这样的。“无碍大悲心”就是根本没有阻碍的,这个大悲心对自己完全没有任何阻碍。很多人发心:“哎哟,我爸爸妈妈不同意的,我偷偷学……”唉,这种人算了吧。毛主席还教导我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革命才能成功;下定决心、不怕困难、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你现在吓得这个样子,你学什么佛啊?学学我们的佛陀吧,他当年从皇宫里出来的时候又不是偷偷摸摸出来的“我出去了!”因为他的坚强,他的爸爸没有办法,只能派随从照顾太子。结果我们伟大的佛陀把他带出来的四五十人全部变成一起学佛开悟的人,都成为菩萨了。我有时候想起佛陀……他真的很可爱,那个脸多庄严,真的很漂亮,那个头发的样子看上去多美啊!心美,人家才相美啊!(谢谢您对我们的教导)

 

wenda20161211A  15:59  

拜师时三魂六魄中哪几个魂被托上去

男听众:师父,人有三魂六魄,拜师的时候师父是托哪几个魂上去呢?

台长答:拜师的时候基本上一半托上去了(师父,我们修的也是托上去的这几个魂吗?)实际上一个人三魂六魄:天地人人魂、地魂、天魂,这三个魂要聚在一起;魄就是在每一个主魂当中所散发出来的,“魂魄,魂魄”,有魂就会有很多的魄。所以魂吓掉一个的话,比方说很多人在人魂失去之后,他拥有地魂,所以他就昏迷了,就变成植物人(我们走的时候这些魂魄是……)就是人魂走掉,你走的时候在人间的魂没了。你走,只能去两个地方: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为什么叫中阴身呢?当你还没有上去、还没下去的时候,你在哪里?在当中,所以叫中阴。为什么叫阴呢?因为你死了,属阴了你活的时候属阳所以在这个当中的地方,又是属阴的,叫中阴身。还没投胎之前就称为中阴身。

 

wenda20161211A  18:04  

即使是同样的因缘成佛,名号都不一样

男听众:在某一方面有突出贡献而成佛,天上也有相应的名号。如果几个人都是一样的原因成佛,在天上的名号一样吗?比如他们都是修忍辱的。

台长答:所有的菩萨就算修一样的,多一个字少一个字,他会有不同的名号。你看很多经文里边,比方说“南无大悲光佛”“南无慈力王佛”“南无慈藏佛”,差不多吧?缺一个字就不一样(比如他上了天,修成了罗汉,由罗汉修成菩萨,再由菩萨修成佛,这期间的名号是不是都不一样呢?)名号都不一样的。我问你一句话,你在大学的时候是不是叫大学生?(是)你超过大学生是不是叫博士了(是的)你再从博士到教授,你是不是叫教授了?名号都不一样的(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1211A  19:40  

不求但想着某件事,或者想着某件事情但没成,都会用掉功德;如何封住功德

男听众:师父,不求的话,功德也是能庇荫到我们,给我们挡灾,是这样吗?

台长答:是的(不求,但意念中想要做成这件事,会用掉自己的功德吗?)会,一定会(用得多吗?)要看你想多少,你脑子里整天想着这个,你就用得多了。因为你的意念一动,就跟你在人间做什么事情一样的。因为这是四维空间,四维空间的意念也是一种行为(没法让这个功德封住,意念想的时候不要去用吗?)有,念念无念,你要无念就封住了。我举个简单例子,师父功德很多,有时候我很想念某一个弟子,我觉得这个弟子很可怜,师父应该帮他。我在想他做很多功德、很可怜的时候,“哗”我的功德就过去了。过去之后,他会感觉到:“哎,师父的法身到我这里来了。哎呀,我怎么突然之间舒服起来了?”那么我一意识到自己的功德出去太多了,我“啪”一下子停掉,不想了,他马上就收不到了(那弟子既不想用师父的功德,又想师父加持加持,有这样的吗?)这个就叫乱讲话,你要师父加持,你肯定要用师父功德。所以这个也不要客气了,就是人家把你请到家里来,你说:“我又想到你家来吃饭,我又不想吃你的东西。”(明白。如果想着这件事,但是没有如愿,这个事情没有成,也会用功德吗?)没有成也在用。所以为什么念头这么重要!一念超出西方,一念进入地狱;人家说“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念头是最重要的。很多小朋友在学佛的时候不用心,整天在动其他小脑筋,整天在想来想去。没有用的,修不成的。你看他双手合掌,你看他跪在那里,脑子不知道到哪儿去了。没用的,骗人,另外一种仪式的骗人,他连自己都不知道他在骗自己。

 

wenda20161211A  23:08  

修行人如何看待缘分

男听众:师父,我们修行人如何看待缘分,惜缘、随缘消业而不因缘造业呢?

台长答:缘分有善缘、恶缘,缘分不一定都是好的。有的缘分你可以去维持;有的缘分你只能断掉,恶缘来了,你必须要断掉。这个女的喜欢上你了,你知道可以给你带来无限悲哀的,你只能断掉,再好看你也得断掉,这就叫断缘。我告诉你,守戒,没有什么话好讲。有的缘分不能延续的,没有什么缘分一定要去做的。这个世界上什么叫缘分?你今天做了,可能就有缘了;你今天不做,也就没缘分了。善的恶的都是一样,你不延续下去,这个缘分就没了。一个恶缘你不延续下去,这个恶缘就停掉了;一个善缘学佛,你不延续下去,可能这个佛缘就断掉了。

 

wenda20161211A  24:31  

家里一直播放《百人合唱大悲咒》是否就不会再有灵性进来

男听众:师父,可以这样理解吗?比如家里没有灵性了,他一直放着《百人合唱大悲咒》,那就永远不会有灵性。

台长答:你放着《百人合唱大悲咒》,如果灵性要找你照样找你,为什么?你欠着灵性,你放大悲咒也没用,他照样大模大样进来问你要债,因为是你欠的。大悲咒放着只是阻碍那些没有关系的散灵,比方说外面碰到的那些妖魔鬼怪,是这种类型。如果有鬼来找你的话,只要他是拿着地府阎王老爷的法令,他照样可以来找你。大悲咒也是得按照正规的路子走的,不是说可以帮你把欠的债也挡走的,不可能的,菩萨不动因果(比如我们这样放着大悲咒,欠的人会不开心吗?没有什么关系是吧?)没关系的,不开心也没办法。举个例子,你装锁,你家里一个亲人说:“哎,我回来,你还要装什么锁啊?我不能回家吗?”“你要理解,因为我装锁是防小偷的。”(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1211A  26:16  

学佛学得好,自身功德很大时,家里还会有灵性吗

男听众:师父,您在一次问答节目中开示:如果学佛学得很好,自身功德很大,家里就不会有灵性,会被吓走的。是这个概念吗?

台长答:是啊。这些灵性都是邪灵,都是路过的,你今天到坟场走过跟回来的,这种当然进不了了;如果你命中欠的,他当然可以进来了。

 

wenda20161211A  26:47  

念礼佛大忏悔文,被伤害人也会得到补偿

男听众:师父,我们伤害了别人,通过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掉了这一份伤害别人的业障。我们的业障消掉了,但是被伤害的人会得到什么补偿呢?

台长答:他会想通啊,想通了就是补偿。因为你通过菩萨想通了,菩萨也会给他加持的,一加持他也想通了,想通了心里不难过了,这不叫补偿吗?(哦,实际上念礼佛大忏悔文就是双方的了,都补偿)对啊。你跟人家说“对不起,我做错了”,人家知道你自己承认了,心里就想“算了,算了”,人家是不是补偿了?(是的)

 

wenda20161211A  27:56  

打胎的孩子没超度走,临终时如何结算这份业障

男听众:师父,一个女士打胎过孩子,但是她没有超度走。临终的时候,打胎的业障就跟她结算,已经报掉了,这个小孩子在因果上会得到什么样的补偿呢?

台长答:如果这个女的已经把自己打胎的孩子超度走了,有的孩子就投胎了,有的投猪,有的投人,有的投羊、投狗,都有的没了,没了还要补偿什么?超度走了,已经投胎了,还有什么补偿啊?(如果没有超度走呢?)没有超度走就跟着你跑啊,上辈子的业继续还(这个女的走了,是不是给她报掉了打胎的这个情况?)没有。她要走之前加重她的罪孽,让她下到地狱,或者让她怎么样,他报仇了,那就结束了。就像我们人间一样,今天你报仇了,你是不是心里就平静一点了?

 

wenda20161211A  29:16  

为何会梦到很多前世的事情

男听众:师父,您曾经说过很多世以前的记忆,除非有高人指点,否则很难梦到。但是有的同修梦到好几世,而且梦得清清楚楚。为什么让他梦到这么多前世的事情呢?很多前世的业障不是已经随着他转世投胎消掉了,为什么还能梦到呢?

台长答:你现在看了多少电影?但是老电影你忘记得了吗?你小时候看的电影你忘记得了吗?你现在已经看了太多这种新式的电影了,但是为什么你有时候还会回忆起年轻、年少时候的那些电影呢?回忆只是一种回忆,只是在你意识当中存在的一瞬间而已,这有什么稀奇的?又不会对你现实生活产生影响(是否这么理解,与他许了一世修成的大愿有关呢?导致边边角角的业障全部清算呢?)有的是给你知道,但是并不是清算。一般前几世的都消完了,三世因果,你做的那些业障,在你下一辈子投胎的时候都给你结算掉了,不会让你跑掉的。

 

wenda20161211A  31:02  

做功德时计算功德大小不会导致功德有漏或没有功德

男听众:比如口袋里有100块钱,想用来做功德,但在放生和印书之间考虑到印书的功德更大一些,而选择去印书。请问师父,会不会因为自己计算功德大小而导致功德有漏,或者是没有功德呢?

台长答:不会。因为全部都是正能量,“我要放生,我要印书,我到底做这个好事呢,还是做那个好事呢?做这个好事好,还是做那个好事更好呢?”你看看,全是“好”,有什么消耗啊?

 

第2位听众

wenda20161211A  31:59  

亡人在天界;怎样做才算孝顺

女听众:您好,卢台长!我爸爸去年走的,我今天早上梦到我在洗车站里面,他对我笑,我跑前去对他说:“对不起,我小房子还没有念完,请等一等。”我还没讲完,结果他就消失了,他穿着西装,在很光亮的地方。我需要怎么做?请给我指示一下。

台长答:你给他念几张了?(7月的时候,卢台长说爸爸在阿修罗道,86张,我还没有念完。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小房子的大悲咒跟心经漏念了很多字,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所以我梦到爸爸好像又在梦中死了,就在棺材里面)这个不好(那是10天前的事情。今天早上我刚刚念完20张的时候我许了一拨是21张就梦到爸爸在那个洗车站里面对我笑)他没有投胎,没有走掉,应该被你超上去了(好。我刚刚又许了一拨21张,就继续念了,对吧?)对。这就叫孝顺,真正的孝顺并不是说一定要依偎父母亲,父母亲看见你在他们身边也烦。实际上真正的孝顺就是不要让父母亲烦恼,不要出事情。自己有本事给父母亲多多念经,庇荫他们,让他们身体好,这才叫孝顺(其实我除了超度爸爸之外,我每一天也给妈妈念功课,3遍大悲咒、7遍心经,但是我没念礼佛大忏悔文,小房子我不敢念,因为我怕背业。这样的话,是需要打图腾问卢台长这件事情吧?)是啊(好。这样子我就继续念。我需要再多念86张补回给爸爸好,还是一拨一拨念到好为止?)一拨一拨吧。他如果这么频繁地下来,他还会下来,这次应该已经在天界了。

 

wenda20161211A  34:36  

听众忏悔念经念错,漏很多字,导致肿瘤变大;忏悔邪淫要心中没有芥蒂为止

女听众:谢谢卢台长救了我的命。我不知道我卵巢的那个肿瘤,因为念经念漏了很多字,结果肿瘤越念越大粒,现在知道后忏悔了。忏悔念错经,念漏字,49遍礼佛大忏悔文够不够?

台长答:你不要念太多了。没关系的,因为你是无意的(我真的是无意的)无意,但是你必须要改,不改不行(好。大悲咒、心经跟礼佛大忏悔文三样大经,我全部都念漏了很多段)你说好不好?(不好。因为那个时候我觉得奇怪,本来卢台长说两个堕胎的孩子超度走了,但是那个肿瘤越念越大粒,而且开始痛,那个时候我打了东方台秘书处电话,没有人能够告诉我为什么。是后来卢台长来墨尔本的法会,我做义工的时候,好像卢台长在我的梦中点醒了我一下,我才知道。谢谢卢台长救了我的命,我会继续念,我希望打通图腾电话)你不要开玩笑,你要是做错事情的话,真会越做越错的(对不起,卢台长!我向卢台长忏悔,我念错经,而且我邪淫方面非常严重,我会继续念到心中没有芥蒂为止)对对,现在这才叫好孩子(还有就是卢台长叫我许愿全素,我还继续吃全素)好。

 

第3位听众

wenda20161211A  36:40  

梦到菩萨流泪,可怜世人不吃素;萌宝给世人带来很多功德,已经有菩萨进去

男听众:感恩师父。今天弟子做了一个梦,梦中弟子给师父打电话帮同修问问题,问到一半,李师兄打进来了,我说:“唉,他怎么把我顶掉了。”然后我在楼下继续打电话,意念中我是在师父的观音堂楼下第一层打电话。然后我看到菩萨了,菩萨就对我说:“徒儿,世人为什么不吃素呢?可怜,可怜!”然后菩萨哭了,眼泪就下来。

台长答:菩萨天天哭的,你们看不见,菩萨很可怜的。有慈悲心的人,一讲到众生苦,他们都会掉眼泪的。菩萨的慈悲,这种无缘大慈,人根本不能理解的。就像师父有时候听到我们的佛友做错什么事情,心里难过得不得了,还是放不下(明白了,感恩师父。然后菩萨一刹那就消失了。之后我继续给师父打问答电话,我感觉浑身特别累。其中一位师兄过来说:“师兄,你怎么了?”我就说:“我特别累。”他说:“我叫小宝师兄过来帮你看看吧。”我说:“行啊。”我就想:“谁是小宝师兄啊?”然后小宝从楼上就下来了,穿着黄色的袈裟。我说:“这哪是小宝师兄,这不是萌宝嘛!”而且是活着的,有血有肉的。我说:“你不是萌宝吗?”他就跟我说:“嘘,不要说,不要说。”他过来帮我看了一下,说:“没关系的。”然后我就醒了)这个萌宝已经有小菩萨进去了(是吗?!哎呀!)他们当时做的时候,只是塑造这么一个人物出来,因为这个萌宝给世人带来很多的功德,自己也有功德,所以已经有菩萨进去了。所以,他们越画越神(是是)这个萌宝好玩得不得了(真的是非常好玩。我是头一次梦到,他胖胖的,穿着袈裟,带了一串佛珠)这个就是小菩萨下来了。

 

wenda20161211A  39:28  

把弘法度众当作义务去做,是否还有功德

男听众:一位师兄是老弟子,他在当地度人、弘法也挺厉害,组织活动,带人参加法会。他所做的这些事情都不是全心全意为众生去做,也不是为了功德去做,他说他既然成为了台长的弟子,身上就有这个责任、义务去弘法度众。像这种不为众生、不为自己、不为功德的人,去做这些弘法度人的事情,还有功德吗,师父?

台长答:有,功德又不是自己说了算,功德是菩萨给你记的。你自己做了功德之后,它在你身体上,自然在你的命里面就会有的(嗯,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61211A  40:17  

脏手无意触碰到菩萨挂坠是否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可以用湿巾纸擦拭挂坠

男听众:师父,我们上完厕所还没有洗手,如果手不小心触碰了观世音菩萨挂坠,应该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呢?

台长答:其实这个你只要不芥蒂的话应该没什么关系,因为你只要没有这种污染的意念在里边,没有问题。其实你要说在人间完全干净,很难。人间干净,讲的是心灵可以完全干净,而人的肉体在这个五浊恶世不可能完全干净的。你手洗得再干净,你还是有细菌的。为什么医院里要有无菌室啊?就是这个意思(明白了。师父,如果挂坠弄脏了,是否可以用纸巾蘸热水擦拭呢?)可以,你用那个湿巾纸都可以擦(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61211A  41:18  

念解结咒给别人时,是否另一方在场效果更好

男听众:请问师父,在念解结咒给别人时,是否另一方在场效果更好?

台长答:对方不接受,没有什么效果的,在不在都一样。要是在的话,你冲着他念,你也有可能把他念得火气大起来(哦,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61211A  41:49  

梦到自己的东西被偷是什么意思

男听众:梦到自己的东西被偷了是什么意思?比如别人偷了自己种的菜或者偷了自己很贵重的东西。

台长答:哦,那你就是为他付出了,帮他背业了。他把你功德偷掉了,一样道理(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61211A  42:10  

如何解释“害怕什么来什么”

男听众:师父,有一句话说“害怕什么来什么”,请师父讲解一下吧,害怕心是由什么引起的,会有什么果,如何克服?

台长答:“害怕什么来什么”,实际上,心中有鬼,你怀疑什么,你就会冲着自己怀疑的这条路去走,你就会真的碰到。这个道理就是这样。比方说,你心里想的,有的是第六感觉,也是很准的。还有一种就是你去想,想象当中你就会把自己所有的想象都放在这里边,它就会出现。现在有一种叫意识流的画,你心中想象什么,你看上去就像什么。这个道理是一样的,你想什么,就来什么了。你想象“今天他回来要跟我吵架”,你的脸已经难看了,你已经制造了要吵架的气氛、氛围了,你想象“他一定会跟我吵架”,过一会儿你做出来的一些动作怪怪的,你就真的惹起他跟你吵架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61211A  43:26  

刷牙时轻轻刷舌苔,口齿会伶俐

男听众:师父,耳垂经常特别瘙痒,这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洗脸的时候把耳垂子好好地擦一下,太脏就会瘙痒了。你要知道,很多人刷牙有时候还刷舌苔,但是不要经常刷,偶尔地刷刷,会有好处的(牙刷正面是毛,反面就是专门刷舌苔的那种东西吧?)有这种牙刷的?我都不知道。我就跟你说,反正就是把牙刷完之后,你拿个牙刷轻轻地在舌苔上刷个一两下过去讲,这个人的口齿会伶俐(哦,明白了)但是不能狂刷的,狂刷的话……(舌苔都掉了)不是,舌头会萎缩的(哦,好的)人的身上都是这样,你越碰什么,它越萎缩得快(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61211A  44:50  

是否可以把小房子的敬赠处写好一起打印;手写小房子敬赠处是一种功德

男听众:我们在许愿念小房子的时候,尤其是给家里或者是给公司的要经者,需要写公司的地址和名字。可不可以在打印小房子的时候,直接写上?就是说打印出来敬赠处就直接有了,然后我们读小房子的时候,只要在小房子的左面写上我们自己的名字,可不可以?

台长答:这是懒人的一个办法,可以是可以,很懒的(是,一位师兄叫我问的)当你在写的时候实际上也是一种功德。你写给他的时候,他会感恩你的;印出来的时候,他不会另外感恩的(哦,明白了)

 

wenda20161211A  45:41  

关于许愿放生总数和每次放生祈求的问题

男听众:同修许愿,比如许愿每年放生10000条鱼,不求什么事情。但是每个月放1000条鱼的时候,遇到事情就求这件事情,可不可以?

台长答:可以的,有什么不可以啊?求掉了,没了(就是说10000条鱼中的那1000条鱼……)你讲没用的。就是你第二个签证已经把第一个签证的条例遮住了。比方说,你过去是拿旅游签证来澳洲的,你就必须遵照旅游签证的条例;你现在改成学生签证了,那你遵照学生签证条例。那你第一个旅游签证条例已经失效了,这还不懂啊?(是,明白了,感恩师父)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上半时节目就到这结束了,我们继续我们的下半时。上半时会在今天晚上重播,下半时我们会在明天晚上重播。好,我们继续我们下半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