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07-24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4/07/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7月24日,星期天,农历六月二十一。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0724A  00:59  

关于给亡人做冥寿;生前信基督教,死后照样可以超度走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爸爸的姐姐去世好多年了,现在他们乡下是不是要给她做那个冥寿啊?需要这样做吗?

台长答:不要了。讲老实话,做这种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太好,搞一个事情,请点客,然后大家给一点“白金”,是这样的。实际上这种,你说谁愿意去做?(是是是)这种事情你叫人家,叫也叫不来的,人家都说“哦,没空,我正好不在”(是是是)这种事情又不是好事情(因为我嬢嬢原先是信基督教的,他们找了一个通灵人,说她死了之后没有到基督教那边去。所以,我父亲他们很后悔,就是当初走之前因为她是信基督教的,没有给她做过超度。那么现在知道心灵法门,如果就是这样的话,我们需要给她念小房子还是怎么样呢?)超度啊,超度照样可以超度走的(好的好的。非常感谢)

 

wenda20160724A  02:17  

打胎的孩子因缘分深浅不同所需小房子数量也不同

女听众:我做过一个梦,开始看见一个小猫咪,我把它抱起来之后就变成一个孩子,然后我就喂他奶了。那是不是说我以前的孩子投胎做了畜生,现在我念了心灵法门之后他回来找我了呢?

台长答:完全有可能的(而且有一次在中午迷迷糊糊的时候,我就看见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但是身上有很多的红点。我估计可能还是他)就是他(我现在已经开始给他念了。这个一般21张够不够呢,台长?)根本不够。他来找你的话,跟你自己给他念一般地念21张……其实21张,基本上他就不来找你了;如果他跟你缘分特别深的,21张根本不行的(因为我的婆婆是修净宗的,当初她帮我超度过的,我感觉她超度之后,他可能就投到畜生道去了)是(现在我开始念心灵法门之后,他可能又回来找我了)你知道猫很容易死掉的,猫寿命很短的(对对对)比方说只要猫死掉之后,它也在下面中阴身等着的话,你要给他念小房子,它马上就可以投人了(那我再给他念两拨21张,这样可以吗?)至少49张吧(好的,没问题)

 

wenda20160724A  03:48  

梦到自己吃素;各种吃素的契机

女听众:我现在学心灵法门之后,初一十五吃素,还不敢拜师,生怕莲花掉下来。我现在很想赶快吃素,但是对肉还是有一点欲望。我梦到吃素,那是不是在告诉我,我马上就要接近吃素了?

台长答:你到时候闻到那种荤的味道,你会恶心的(对对对。梦里面大家去吃饭,我一看是素菜,就开心得不得了。我很想把这个欲望断掉)很多人吃素是一种自然环境,比方说有一天他突然闻到那种味儿,“哎呀,恶心得……”,从此以后不要吃鱼了;有的人就是闻到那个肉腥味,恶心得就想吐,接下来他从此以后不要吃了;还有一个人挺好玩的,他吃bacon,就是培根肉,有一天他把那个培根肉放在微波炉里,之后拿出来一看,把他吓死了猪肉上汗毛全部竖起来(恶心死了)他从此以后就不吃了。

 

wenda20160724A  05:10  

关于做生意避免业障的问题

女听众:想自己做点小生意,什么样的生意没有业障?比如说我开个寿司店,您觉得可以吗?

台长答:寿司店里面有鱼啊什么东西(对啊,但不是活的,还是有问题是不是?)好一点,但是对于一个学佛人,要干净的话,你老去摸人家尸体,也腥啊(是是是。明白了。那不如开个咖啡店还好一点)咖啡店没问题(就是蛋糕啊、咖啡)蛋糕、咖啡,你就做这些东西也很好啊(但是就不要开那种咖啡店可以做晚餐的,这个还是有一些肉的,对吧?)有。最好人家有的帮你做好的,你过来卖就好了(那就好很多)做好的,到时候他批发给你,你卖出去(如果我想做些生意到中国去,酒啊、蜂蜜这种东西还是有问题的吧?)蜂蜜是可以,酒是有点问题的。酒呢,就是说对要求高的人,那当然不能做(那还是不做)你想象一下,卢台长能做酒的生意吗?(是是是)不可以的。

 

wenda20160724A  06:30  

关于苦修和法乐的开示

女听众:我还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台长,您一直说苦修,但是我现在念经,我觉得念完了非常舒服,没有觉得很痛苦。我这个做法对不对?

台长答:当然对了。你想想看,苦中有乐的啊,因为苦修当中你也是有快乐的,叫“法乐”。“法乐”就是说我虽然吃苦……你想想看怎么会不苦呢?因为我们做人就是苦啊(对,做人是苦。问题是,比如说我功课今天没念完,今天定好3张小房子我没念掉,心里就特别急;但是一念好我就觉得“哎呀,我今天把这些事情做好了”)对(前两天我听台长的开示,就说好像要苦修。我又有点迷茫了)一点不迷茫,指的大苦,人生就是大苦(是是是)但是你在苦中呢,你在修行,你就是“法乐”。

 

wenda20160724A  07:37  

梦到正在超度的亡人和他的孩子们看到自己很开心

女听众:以前帮助过我的一个朋友走了,我现在一直在给他念这个49张的小房子。期间我梦见他和他的孩子们看见我,大家在他家里都非常高兴。这个梦就是说他收到我的小房子了是吗?

台长答:是的(他的孩子都在世,看见我都很开心,然后还说房子什么,200还是300,有一些数字。那是房子不够呢,还是收到小房子他高兴呢?)应该高兴了(我跟他的孩子都不是很熟,只是见过。他的孩子看见我都非常高兴的那个样子)缘分。

 

wenda20160724A  08:34  

为孩子念21遍心经没问题

女听众:以前我问过您,我给我的孩子心经念21遍,您有一次说我太贪心了,就是念得太多了,要念13遍。这个方面我还比较愚痴,我就不懂为什么。念21遍给孩子是不是太多了呢?他受不起还是怎么样?

台长答:不会的,不会的(还是慢慢加是吧?到一定程度)心经没问题,只要礼佛大忏悔文注意就可以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60724A  09:44  

世界苦空无常,要借假修真

女听众:弟子有一个感触,就是觉得人好像活在一个个由图片组成的世界里,眼前所有的一切转瞬即逝,我们一直活在我们的思维当中。而当我们不再有任何思维时,这些世界就是一个个片段,根本没有真实可言。就像师父说的,我们活在灵体世界中,当思想的力量足够大的时候,就能控制自己的世界。请问师父,这样想是否正确,接下来该往哪个阶段修?

台长答:这样想是一个必经的阶段。因为当一个人慢慢开悟之后,他会认识到这个世界是苦空无常的。实际上,想一想是不是一个片段?你在年轻的时候、幼儿园的时候,是不是一个片段?你读小学的时候是不是一个片段?读初中的时候,片段;高中,一个片段。所以人生就是在这么一段一段的过程当中成长。想一想你过去幼儿时代那些快乐现在还有吗?是不是没了?一关一关地、一节一节地都过去了,都没有了。这代表什么呢?这就很简单了,这就代表这个世界是苦空无常,因为过去了就没有了。那你要认识到,要更加增加自己的奋进和精进力,因为这个世界只有一个境界是永远存在的,那就是我们精神世界。所以要修,在活着的时候要借这个身体来修真的。你如果是灵体的话,你就不能做好事了,你搀扶别人不行了,对不对啊?你说鬼搀扶人家,人家怎么弄啊?只有人用身体去搀扶别人,帮助别人。所以佛法界讲叫“借假修真”假的身体修你真的本性。

 

wenda20160724A  12:03  

如何做到“吉祥卧”;有关睡觉的注意事项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睡觉最好是吉祥卧。请问师父,如果喜欢仰着睡或者趴着睡,说明什么?怎么样能够锻炼自己做到吉祥睡?睡觉还有什么其他讲究吗?

台长答:习惯,主要是习惯。如果你睡觉能够侧卧身,往右面睡,两个腿有点微微地蜷一点、曲一点,这种睡就非常吉祥的。你看看卧佛,你说哪个菩萨卧佛不是侧着睡的?有躺着睡的吗?躺着睡的,你去看,你看动物园一个大狗熊,一个大的那种畜生,它晚上睡觉就趴着睡的。所以我跟你们说,人只要趴着,那种动作你看看好看不好看?而且,上床都有讲究的,上床不能爬上去,爬上去是动物。所以你去看,稍微有点尊贵的人,晚上睡觉一定要穿衣服,他为什么穿睡衣啊?你看裸露的人睡起来跟个动物差不多了。为什么男女之事搞起来就像动物一样,对不对啊?动物不穿衣服的嘛,这是第二个;第三个,上去的时候要臀部着床,不能脚先着床,手先着床都不好。先要坐在边上,然后再往下躺。有讲究的,明白吗?躺着的时候,就算偶然躺着的时候,两个脚不能分开的,不能叉开的。都有讲究的(睡衣有什么讲究?)睡衣倒没什么讲究,睡衣朴素一点,不要太花。其实我觉得睡衣自己会做的话,做一做,因为买的睡衣有时候有点乱七八糟的,而且有些睡衣弄得好豪华,实际上并不是很好。如果这种丝绸的东西穿着,就有点像寿衣了。你就用棉的睡衣就可以了,棉的,宽松一点的。

 

wenda20160724A  14:52  

几人同住一个房子,可以分别在自己的卧室设佛台

女听众:三位同修租住在一套房子中,各住一个卧室,能否分别在自己房间设佛台?一共三个,都是心灵法门的佛台,可以吗?

台长答:那当然没问题,绝对没问题。

 

wenda20160724A  15:19  

个别人在观音堂不舒服是因为气场不一样

女听众:有一个女同修每次去当地的观音堂都待不住,不超过10分钟就觉得难受,但她在自家佛台就很舒服。请问师父,是否佛堂气场不好?若佛堂气场不好,为什么其他佛友都感觉很好,唯独这位女佛友不舒服?

台长答:每个人的气场不一样。举个简单例子你就知道了,比方说,到一个很辣的饭店去吃饭,去了四个人,三个是四川人。我问你,那三个四川人他能不能坐下来啊?坐得下来吧?合口味啊。那个人他不能吃辣的,他坐得下来吗?坐不下来,他只能跑了。实际上为什么叫八万四千法门呢?就是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法门,就是这个道理。说明那个气场对她个人不好,但是对其他人都很好。不一定每个人都好的。

 

wenda20160724A  16:44  

梦到被追杀,家人曾把仙家和祖宗牌位扔掉,至少要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同修的奶奶生前供仙家给小孩看病,还会看癌症。同修母亲在世的时候,把供的仙家和祖宗三代的牌位扔厕所里了。有位通灵的师兄说,祖宗三代要同修的命,说看在同修孝敬父母的份上,先不要他命,等他老父亲走了就搞他。同修最近梦见有人追杀他,并且在地府挂号了,还梦到有人给他吃延命丹。请师父开示,现在怎么办?

台长答:念礼佛大忏悔文啊,做错事情了。像这种,这不尊敬啊。实际上不管是祖先牌位还是佛牌那就更不能动了,这个一定要出事的,这种东西不能做的。明白吗?(明白。师父,他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像这种至少108遍。

 

wenda20160724A  17:51  

梦到被人灌顶,醒来后头发沉的原因

女听众:同修梦到参加一个运动会,里面有西藏运动员。忽然一位高僧大德坐在黄色的佛龛里,笑着望着他。他走向前去,好像给他灌顶三次,他虔诚地拜谢。然后梦就醒了。现在脑袋后面总感觉发沉。请问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脑袋会发沉?

台长答:要看了,要看当时给他加持的那个人有没有光,可能是他前世的一位道友,或者是他前世的一位佛友,或者是他前世一位导师、师父,都有可能。他要给他加持,但是他接受的气场能量不够,或者他不能接受他,身体就会发沉。

 

wenda20160724A  18:52  

5岁小朋友汇报功课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台长爷爷好!

台长答:你好,好好念经,会念经吗?(我现在已经念很多经了,大悲咒9遍,心经9遍,准提神咒9遍)背得出来吗?(背得出来)你现在几岁啊?(5岁)5岁啊!哎呀,这么乖!5岁就背得出来,台长爷爷好开心。乖一点啊(嗯,我念准提神咒,往生净土神咒,七佛灭罪真言,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还有补阙真言3遍)哎呀!这么好的孩子,这么乖啊!好孩子(消灾吉祥神咒、解结咒、往生净土神咒都是7遍)这么好的孩子,很乖啊。好好念经,台长爷爷喜欢你(台长爷爷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60724A  21:30  

梦到儿子跳楼死了,跳楼死的女儿没超度好来找儿子;好好念经,两边都要解决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梦到师父的一位弟子哭得死去活来,非常伤心,当时观音堂负责人也在她旁边,还有一位不认识的师兄。同修问这位弟子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她哭着说她儿子跳楼死了。她儿子是2001年的蛇,明年9月份就16岁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要当心,儿子有劫,就是这么简单(是之前打通您电话,她女儿跳楼死的那一位弟子,不知道您还记得吗?)她还有儿子吗?(她有儿子)麻烦了,麻烦了,这个灵性要搞她儿子了。第二个了(她已经许愿49张小房子给她儿子的要经者,放生3000条鱼,还将她6月份弘法度人的功德转给了她儿子。请问师父,这些够吗?)我看功德倒无所谓,主要是小房子(她已经许了49张,她还要再念多少?)你要问她,她女儿过世之后,她给女儿念了多少张。这个问题就是女儿这里没解决,所以才来找她儿子的。人不能死了就一了百了的(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处理呢?)好好念小房子(主要是给她过世的女儿吗?)对,还有儿子,现在都要的(如果她儿子这个49张念完之后,后面一拨一拨还要多少张?)一直念,每天求平安(这个弟子前一天梦见打通师父电话,她问了师父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怎样不要让业障爆发;第二个问题,她问师父“可以坐在地上烧小房子吗?”结果师父也没有回答她,只是笑了笑。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坐在地板上烧小房子也可以的(那怎样不让业障爆发呢?)不让业障爆发还要问啊?广结善缘、广做善事,就可以了(请问师父,她梦中问您这个问题是她自己的业障要爆发了还是她儿子的业障要爆发了?)都有可能(因为她今年是48岁,本命年,她自己也已经许了48张小房子和放生5000条鱼)叫她好好地找时间多念经,灵性已经盯上她了(她这个问题不是说给她儿子转多少功德了,主要是她女儿那边的事情对吧?)两边都要解决(她如果还想给她儿子转功德,还要转多少功德给她儿子?)不要转了,自己不要被拉走就好了(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60724A  25:40  

梦见台长说武则天护持心灵法门13年了

女听众:一个同修快醒的时候,梦见师父跟她说,如果她再像小孩子一样,武则天就不喜欢她了。她想问她跟武则天有什么关系,然后师父说:“武则天到我们心灵法门当护法,当了13年。”请师父解一下这个梦。

台长答:实际上很多东西,正面、负面的这些东西……像武则天,人家说她好、说她不好都有的。很多人只要能够上天,他就做护法。她可能就是前世有修,她才能那辈子那世那个时机里边当上女皇,就这个道理。所以基本上他们都是有一些道行的。既然她愿意过来帮忙,反正谁做护法来帮助心灵法门,我们都愿意的(对。是不是她梦见武则天跟她本身没有太大的关系?)没有太大关系,也就说明有一尊护法神在天界的,可能就是武则天的前身。

 

wenda20160724A  27:02  

运的好坏是由什么决定的

女听众:命是一个人一生就定下来的,是由前生往世的功德、福报、业障综合而定的,那一个人的运的好坏是由什么决定的呢?

台长答:运是怎么来的,你还要问我?做好事有好运,做坏事有坏运啊。你动动脑筋好吧,小丫头。你说一个好人,这不就好运了吗?你对人家好,人家不就对你好了吗?(对)运是你自己定的。今天为什么雷锋成为好雷锋?他自己做了这么多好事,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60724A  28:11  

有关墙上贴山水画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在一面墙上可以同时并排贴两张山水画吗,比较小的那种?

台长答:可以(因为师父之前开示过,说一个屋子不能超过八张。很多在外边租房子的同修,如果租一个房间,可不可以在四面墙每面都贴一张山水画呢?)没问题的,自己的房间。人家租给你,随便你爱怎么贴就怎么贴。

 

wenda20160724A  28:45  

为何很累时身体会轻微晃动

女听众:还有一个同修,他很累坐下来休息的时候,身体会不由自主地轻微晃动,过一会儿就觉得精力恢复了。同修想问,为什么会有这种轻微晃动?如果再出现这样的情况,是要停止,还是就让他晃呢?

台长答:让他去晃好了。实际上就是属于半深层意识当中的睡眠状态。半深层意识的睡眠状态就是:很多人,一边你跟他讲话,他已经听不见了,就是他自己脑髓体已经进入睡眠状态了。你虽然看见他眼睛还睁着,但是他脑子不在那里了,已经在睡觉了。你让他去晃好了,没关系的。因为当大脑缺血的时候,人就处于这种状态。

 

wenda20160724A  29:44  

关于自修经文纸张颜色的问题

女听众:还有一个问题,现在小房子纸的颜色最好用柠檬黄,我们打印自修经文是必须用柠檬黄的还是可以用浅一点的黄,没有小房子那么严格?

台长答:没关系的(就是之前浅一点的那种黄,打印出来的还可以用的是吧,师父?)可以用,尽量用正规的。

 

wenda20160724A  30:13  

吃荤的地方可以贴山水画

女听众:吃荤的地方可以贴山水画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60724A  30:21  

一天中不能烧太多自修经文

女听众:自修经文如果有几张,可以当天一次性都烧掉吗,还是一定要分天烧啊?

台长答:也不能太多。比方说1张大悲咒自修经文,大悲咒有几百遍呢,你今天一下子烧1000遍,那不行啊,超负荷了。

 

wenda20160724A  30:48  

烧自修经文上心香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在观音堂度人的时候经常有佛友来问,他家没有佛台,但是他想烧自修经文。师父之前开示过一定要上心香,弄好久。我看《佛学问答》上面是按心香的方式祈求之后烧。请问师父,您在节目里说的这个“弄好久”是怎么弄啊?好像上心香求半天才可以烧。

台长答:就是啊,就是要把菩萨先在自己的脑海里先设立起来,然后再慢慢地走过去,想象着自己手很干净,点火、插香……就是每一个步骤都要在脑子里形成一个顺序,你才能最后完成这个模式(明白了)

 

wenda20160724A  31:40  

邪淫在天界属于大罪,不消掉没法上天

女听众:之前我们新加坡这边2000多张小房子超上去已经超脱六道的那位师兄,前两天他来到我梦里,只听到他的声音跟我说:“有邪淫的人是没办法上天的,就算是梦考里边有邪淫也算,一定要消掉才可以。”请问师父,这个梦是真的吗?

台长答:真的真的,百分之两百真的!我告诉你,为什么现在师父老在广播里,在法门里,劝大家不要邪淫?现在邪淫的罪越来越大,在天界它是属于大罪了。

 

wenda20160724A  32:32  

梦到要和先生离婚;不学佛的人为什么会有莲花;梦到录音笔变成水果刀

女听众:同修梦到要跟她的先生离婚了,这个事是她先生提出来的。之后,同修梦到师父跟她说:“你的先生在离开你之后,过几年就会有事情发生,然后生一个病就走了。”请问师父,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已经好几个人这样了,百分之一百(同修的先生没有学佛念经,但是同修梦到她先生在天上有莲花,而且从天上掉下来了。他的莲花只有巴掌大,花瓣只有一层。师父,为什么她的先生会有莲花?)有莲花,人家前世啊。莲花两种:一种今世种上去,还有一种前世有的。我问你,台长天上有没有莲花?(有)你帮我种的?呵呵(不是,师父自己修的)好了,就是这么简单了。他先生怎么来的莲花,这还不懂啊?(但是同修觉得缘分尽了,度不了,度不动他了)没办法了。你记住我一句话:这个世界现在时间紧迫,只能度有缘众生。一个人跟你没缘分了,比方说学佛他没有缘分了,你只能放弃了,没办法,否则会伤到你自己的(这个梦里,师父本来是来开法会,先来了几个保镖,后来师父到了。然后这个同修就把录音笔拿出来,想要录师父的开示,结果同修发现自己的录音笔变成了一把削苹果的水果刀。一开始刀尖是冲着师父的,师父看着同修说:“你要干吗?”同修就特别无辜地说:“师父,我要录您的声音,录您的开示。”同修也不明白为什么录音笔变成了刀,然后同修就把刀尖转向了自己,还是这样录着。后来师父就走了,然后声音又回来开示她先生的这个问题。请问师父,这个水果刀什么意思啊?)这还不懂啊?她的业障,她自己的业障已经变成像一把刀一样的要刺伤她了。师父不教导她的话,她想刺向师父,就是要师父帮她背了(那这个同修应该怎么做?)好好地继续念经,化解冤结。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