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04-0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1/04/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4月1日,进入4月第一天了,星期五,农历是二月二十四。下个星期一,4月4日是农历二月二十七,是清明节,希望大家多多吃素,多多地念经。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0401  01:13  

愚人节捉弄别人也是造业

女听众:师父,今天是愚人节,以前不懂事情,愚人节喜欢撒谎、捉弄人家,这个是属于妄语还是绮语?

台长答:绮语、妄语都有!(因为不懂,说“哎呀,你鞋带松了”,其实没松)我问你一句话,如果你过去做错事情了,算不算罪?(师父,能不能开示一下妄语和绮语的具体区别?因为分不清妄语和绮语)“绮语”是歪曲事实;“妄语”是吹牛撒谎;“两舌”是挑拨离间(开这种不好的玩笑属于绮语,是吗?)绮语,歪曲事实。还有,女人讲那种黄色笑话要下地狱的。所以你去看好了,很多男人女人经常开这种黄色笑话就出事。

 

wenda20160401  02:47  

属兔子会比较贪心

女听众:师父,上次录音听到您说属兔的比较贪心,为啥属兔的会比较贪心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任何的属相都贪心,只是兔子贪得比较多一点(为什么呢?)他就这个属性啊,尤其兔子还贪色(哦,我属兔的)所以你在色方面要特别当心,你倒不是贪其他心,你是色心,给我好好地改毛病(嗯,我知道了)

 

wenda20160401  03:33  

不要把台长照片放在佛台上

女听众:有个同修把师父的照片一直平放在佛台上,请佛台上的菩萨加持师父弘法顺利,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哈哈……最好不要,因为师父现在还有肉身,他供的话不是太好的(他没有供,只是照片放上去,平放着,想为师父念大悲咒,保佑师父弘法顺利)不要不要,你嘴巴里讲就好,你跟观世音菩萨讲:“卢军宏台长……”菩萨都知道的,用不着放的。很多妈妈喜欢孩子也用不着非要把孩子照片放在身上的,脑子里一想,哎呀,我的孩子,我很喜欢他,就好了(因为听到师父说拿照片可以加持嘛,所以这个同修挺可爱的)他们很可爱,他们想师父好一点,各方面都好。

 

wenda20160401  04:51  

脸上有雀斑、黑痣有何说法

女听众:请问师父,脸上如果有雀斑的话,玄学上有什么讲究吗?

台长答:要看哪种雀斑了,是麻皮?(蛮多的)一颗一颗的雀斑是黑痣?(嗯,黑痣)黑痣没关系的,黑痣比麻皮好很多了(这个从玄学上有什么讲究吗?)从医学上来讲,叫血小板减少。从玄学上来讲,这个人如果一个干净的地方长了这么多黑的东西,那说明身上缺点很多,真的是“点”,“一点点”,西方人叫badpoint,就是缺点,坏的点。过去为什么做坏事的人要刺青?就是人家一看,你就是个坏人,大家就可以回避你。你做过坏事,他就在你脸上刺一道青,人家一看你是个坏人。

 

wenda20160401  06:18  

年轻女孩在感情上要慎重、干净

女听众:师父,同修一个人在上海读书。她最近谈了一个男朋友,昨天男朋友的前女友给她打电话说:“你知道吗?你现在谈的那个男朋友……”就是搞得她怀孕了,现在要做人流手术。那个女同修听懵了,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要不要和他继续。我又不敢劝她,怕动她因果,我只能把师父的开示告诉她。师父能不能慈悲给她开示一下?

台长答:自己看了,这种事情随缘了,又没结婚,你当然应该劝劝她了。这种男人,还没有结婚已经把人家肚子搞大了,你说这种男人以后会对她好吗?她还要愚痴?已经这样了,女朋友一不在身边就跟人家搞上了,这种是人吗?这种是动物!是畜生做的事情(而且他们年纪又那么小)这些年纪小的谈什么恋爱啊!没智慧的!这种人就是贪,贪色,年纪小谈什么恋爱,不好好读书,怎么不学学人家干干净净的姐姐?干干净净、纯洁的姐姐太多了。脏啊,这么小就脏成这样(师父,我劝她的时候可以说让她好好读书,不要再去想这个想那个……可以吗?)哎,这种事情不要去劝了,年纪太轻不要去劝,又不学佛劝得醒吗?境界都不一样(我劝那个女同修)女同修也年纪太小,在感情缘里她出得来的?(是的。她最近因为感情,念小房子都懈怠了,也不好好念)恶性循环啊,接下来更糟糕,更糟糕的事情等着她呢(我让她听录音)台长刚刚的话不要去给那个小佛友听,你给那个小佛友听之后,她转给她男朋友的话,你不是害师父?师父无缘无故去得罪人家干吗?但是这种女孩子,如果谁是她的父亲,哪个父亲不会这么讲?但很多女孩子根本没智慧的,“哦,台长都这么讲”,让我去得罪人她自己不得罪人?这种人你不要太同情她,这么小谈什么恋爱(她爸爸妈妈也不管她)现在很多孩子犯错误就是因为爸爸妈妈不管了,谁管啊?就是在社会上有这么个师父,否则就警察管了、法官管了。

 

wenda20160401  08:55  

梦中未信佛的同事写“即日起吃全素”

女听众:请师父解一个梦,同修梦到他的同事,50岁左右,还在世,拿着同修的手教同修写毛笔字,写出来是:即日起吃全素。同事还没有信佛念经,这个梦是不是提醒他应该吃素?

台长答:是的(那只能提醒,至于他吃不吃素也只能随缘,是吧?)随缘。

 

第2位听众

wenda20160401  10:52  

亡人托梦小房子质量

女听众:弟子给师父请安!您帮我解一个梦,在父亲往生以后49天之内梦到他过来看我,我就问他:“我给你烧的那些小房子好不好、够不够?”他就说:“像印刷机一样的。”是不是多的意思?还是怎么样?

台长答:“像印刷机一样”有两种可能,你是自己念的还是跟法师结缘来的?是你念的吗?(在49天之内我一共烧了700多张,有100多张是结缘的,别的都是我和女儿念的)100多张是结缘的?那有问题了。他不讲好的就讲不好的,你好的他拿去了,100多张不好的,他就说像印刷机印出来的,根本不是念出来的(他还说有个别的还需要工商局……好像有那个意思)就是那些空白的已经没用了。

 

wenda20160401  12:37  

家人反悔给亡父办素食葬礼,梦见其家中全是猪粪

女听众:我前一段时间梦到锅里有很多的蛇,那个蛇好像是被火煮着,我还想,哎哟,不能杀生,我就赶紧把上面没死的蛇救出来,救出来一条就被我哥哥又砍死了,我救一条又被他砍死了……这是什么意思,师父?

台长答:这个意思就是说你是良心很好。但是记住,蛇不是一个善良的动物,也就是说你哥哥现在有很多麻烦,他在处理这些麻烦的时候动了人家因果了,他杀生了。你是慈悲心,在看见你哥哥处理这些问题的时候,你就抱这种慈悲心(我还梦到哥哥家院子里和偏房全都是猪粪。是不是他的业障,证明他的业障很重?)对,猪粪的话就是业障。因为猪粪就是猪泄,猪泄的话,人家说这个人会有一段时间非常的沮丧。你哥哥现在一定碰到很多麻烦了(对。这个梦是为什么呢,我父亲往生以后给他做白事的时候,本来他是答应说要做素食的,那个时候他就翻脸不行了,怕村子里人笑话嘛,又全部是做荤食,我说……他们不听嘛,所以做完白事以后我做这个梦,他家里全都是猪粪啊)好了,麻烦了。他本来可以赚很多钱的,这些钱后来全部没赚了(因为他们不相信,有时候造了很多口业)不相信很苦的,很多人还不相信这个地方有警察呢,闯红灯被警察抓住了,一罚罚得又扣分又扣钱,心里难过还来不及呢。

 

第3位听众

wenda20160401  15:18  

听众忏悔不如理不如法和敛财

女听众:师父,弟子第一件事情向师父忏悔,跟菩萨忏悔!弟子在弘法和法布施当中做得不如理不如法和敛财的地方,请师父和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

台长答:所以跟你们讲啊,真的,你现在如果不好好忏悔的话,我告诉你,要带走啊,很多人都带走了。你自己要好好忏悔的,好彻底忏悔。自己一定要记住,一分钱都不能拿的。拿过的话你必须要忏悔,而且要根据这个数量去放生或者用其他方法来弥补(弟子现在许愿1080遍礼佛大忏悔文和1万块钱的鱼放生,消这块敛财的业障,我不知道够不够)不知道,因为今天不看的。你如果觉得你差不多敛财这点钱你就把它还掉,再念点经,应该就会过得去的。你要好好努力度人,否则的话莲花也会掉下来的。

 

wenda20160401  19:09  

帮助犹豫不决的同修设佛台,并非动因果

女听众:弟子帮别人做佛台和佛具,当这个师兄做佛台犹豫不决的时候,那么我想助推他一把,我说“反正有师兄助缘的”,有的时候我会助缘这个佛台,那我属于在动因果吗?

台长答:你帮人家做佛台是好事情(如果这个师兄犹豫不决,不想做,但是由于我讲了一句话“有师兄助缘你的”,他就做了)不动,这是好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60401  26:09  

梦见有灵性进观音堂

女听众:师父,昨天有几位发心的师兄去巴刹[集市]弘法,有位师兄没有去,当天晚上这位师兄就梦见自己留守观音堂做义工,忽然之间有人冲进了观音堂拿走了师兄包包里的东西,这位师兄就和他理论了起来,之后又有一位男的和一位妇女带着两个小孩子进了观音堂,这位师兄就赶紧下楼把门给锁了,之后就报警。请师父慈悲开示,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就是观音堂里面有灵性进来了(观音堂需要烧多少张小房子?)要17张。

 

wenda20160401  27:14  

梦见女儿有交往对象

女听众:同修梦见自己的女儿有交往的对象,在梦中还起了争执。请师父慈悲开示,这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女儿几岁了?(他女儿目前是求学阶段)求学阶段谈男朋友很正常了,肯定以后会有的(那么是要求她念解结咒还是需要……)没有。这种就是预世梦,告诉他女儿以后谈恋爱,叫他早点做好思想准备,他这个女儿谈得比较早。

 

wenda20160401  28:03  

如何理解“已经过着灵性生活”

女听众:《白话佛法》里“佛陀说‘已经开始过着灵性生活的人,就等于已把光带进幽暗的屋子里,黑暗即将被驱散。只要坚持这种生活,你们的内心一定能成为一个光明世界。’”请师父慈悲开示,“已经开始过着灵性生活的人”怎么解读?

台长答:“已经过着灵性生活”是从印度文上翻译过来的,就是说我们已经知道灵性了,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在修自己的“灵”和修自己的“本性”了(就是说要激发自己佛性的那一面?)不是。就是说过去你是过着人的生活,不懂得这个世界还有灵性,现在你过着灵魂的生活了,就是用意念来控制自己的生活灵魂的生活或者是本性的生活,灵魂本性的灵体生活,所以翻译出来就叫“灵性生活”。你已经看到光明了,我们学佛的人是不是在修自己的灵魂?是不是我们就看见光明了?(对)如果你看不到,不修自己的灵性,你还不是天天就这么活着早上起来吃饭,工作,晚上睡觉,就这么一直到死。那你看得到光明的?因为我们看到今后的光明,看得到我们以后上天。

 

第5位听众

wenda20160401  31:37  

供养义工和佛友有功德

女听众:您好师父!我们观音堂有些义工不方便出来买东西,所以有些发心的义工、值班的义工就会买早餐和午餐给这些义工们吃,有一些义工就会煮面、米粉汤之类请值班义工吃,有时初一十五有些义工会做功德请佛友们吃。我想请问您,这个算不算供养佛友?会有损功德吗?

台长答:不损功德,供养佛友有功德的。做义工是有功德的,所以这个吃一点点是没有关系的。吃的人也有功德,因为他在做功德;送的人更有功德,因为你在供养人家做功德的人。

 

wenda20160401  33:08  

关于指导等化验结果的癌症同修念经

女听众:昨天观音堂有一个新的佛友来,她是第二期乳癌,刚修心灵法门。因为这个是特别的情况,这个佛友在等化验报告,差不多她的报告是在这个月中才出,在这个紧急情况之下,我们可不可以叫她先念大悲咒、准提神咒,让她的报告平安无事,同时又劝她去放生?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如理如法的。

 

wenda20160401  36:18  

业障爆发后再消需要时间,贵在坚持

女听众:同修有一个自闭症的孩子,她已经发愿念960张小房子,如今已经念了510张,已经放生大约1万2千条鱼,差不多等于1万2千块,也发愿了终生吃素,吃素已经两年了。这位同修也出来做值班义工了,她从小家庭出来到大家庭,为观音堂作贡献。我想问一下,这个妈妈还可以做什么功德帮助这个孩子赶紧好起来?

台长答:记住一句话,你做坏事的时候是慢慢积累的,做好事也是慢慢消掉的,所以想快快不了的。叫她自己努力一点就可以了,叫她尽量努力,经常忏悔,经常跟菩萨讲“我忏悔、我忏悔”,才会好起来,否则这种事情只要爆发了就没那么快好。这个房子倒塌了,你说怎么样把它重新弄起来?这房子没倒塌之前你什么都可以做,房子已经倒下来了,那你只能慢慢先收拾残局,再重新造了(其实他的进展蛮快了,只是他念经的时候还有一些喃喃自语,比较难专注,可是他很聪明……)他自己只要好好念经的话就没问题了,你叫他好好念经就可以了。


wenda20160401  38:37  

早起先上香还是先念经

女听众:如果赶念小房子,在凌晨四点半起来,要先整理佛台、上香请安了才做功课念小房子,还是有什么方法可以直接如理如法先念小房子?

台长答:能够有条件的,你就先把香烧好;没有条件的话,你就好好地先念经(个案,特别情况下,像这个同修可以直接念小房子吗?)这样都可以的,你只要把这个佛台点起来,你就可以念小房子。


wenda20160401  40:35  

小房子上的名字要写正确

女听众:同修在两年前打通师父的电话看图腾,我要向师父忏悔,因为那时候我造成师父的困扰,那个名字念错音,师父在看图腾时,给师父很多麻烦。现在问题是他的名字写小房子是对的,可是叫的名字是错的。这个怎么办呢?

台长答:这个没关系的,名字写对就可以了。

 

第6位听众

wenda20160401 41:48  

亡人的遗物最好处理掉

女听众:家里的亡人如果上了天的话,那亡人的遗物还能存吗?他的住房是卖还是能够留下?

台长答:亡人的东西最好都把它处理掉,不要留下来,因为留下来他会经常回来,没了就不想了(那即使上了天,他还会回来?)他上了天,魂会回来的。所以为什么不要哭?一哭一叫,看见他的遗物了就叫啊闹啊,接下来他心里就难过了,就下来了,很不好的。举个简单的例子,孩子到外地大学去读书了,妈妈天天在电话里“哎呀,孩子,我想你啊……”孩子读书不受影响?

 

wenda20160401  42:46  

老人能否在房间放便具

女听众:老人腿脚不方便,睡觉的时候起夜,有的时候老人在床头放一个便具,您说这样……

台长答:一个老人没关系,两个,男女就不行。一个老人家放一个便具、尿壶没关系的,菩萨从来不讲究这个的。只要她很干净就好,把盖子盖好,不要让房间里都有气味就可以了(像瘫痪的老人大小便都在床上,这也没什么大关系吧?)没关系的,因为他在念经的时候,他的灵魂、他的精神出去了,并不是他的味道出去。

 

wenda20160401  43:45  

有关催眠术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现在西方盛行用催眠的办法让这个人回到前世、往生往世,好多人回到往生往世之后,他病的根源从前一生带来的就都好了。这个有什么说法吗?

台长答:当然有说法了。我现在举个例子,你马上就知道了。比方你今天说:“哎呀,老公天天欺负我,我好苦啊!”你是不是觉得很苦?然后你找到台长了,台长告诉你说:“你的老公上辈子是你的老婆,你打她,你不停地折磨她……”我把里边的情节全部告诉你,然后你再看见老公打你或者欺负你的话,你是不是气消掉了?(对)催眠不像台长能够看见,它只能把你自己带到很遥远的过去、上辈子,让你看到了这些东西,你醒过来之后是不是心里就平衡了?(对。劝有些不信的人做做催眠术,他就相信了,用这种办法来度化众生好吗?)不好。因为这里边产生一个很大的问题,他看到了过去,不相信的人还是不相信,他说“催眠是假的,我是做梦”,他也可以不相信。第二,如果催眠的人到了过去,他看到了过去很痛苦的事情,他会成忧郁症的,所以催眠催得不好就变成忧郁症。我跟你们讲的时候有礼有节,我不会把很多具体的事情告诉你们,我知道哪些可以告诉,哪些不能告诉。催眠等于把你过去上辈子的事情,不管肮脏的、好的都给你看见了,你醒过来之后会很忧郁的,话都不会多了。


wenda20160401  46:05  

梦到过世的丈夫回来

女听众:我父亲往生之后在“二七”的时候,我妈妈梦到我父亲回来,看到他笑眯眯的,是他最好的时候的样子,好像要跟她说些悄悄话。但是梦里有我姐姐还有她的儿子在,她就说:“孩子们都在,别说别说。”结果她就醒了。

台长答:这是亡人回来看你妈,想跟她说一些话,我估记他现在应该在阿修罗道(我上次打通过台长电话,在我父亲“三七”和“四七”间,您看到他已经到了色界天了)哦,那就是从色界天下来的。

 

wenda20160401  47:15  

梦到已过世的西方教徒在弘扬心灵法门

女听众:我有一个姐姐,她的公公好像从小是在西方教的学校上学,也是在去年往生了。我有一天中午睡觉梦到他,他好像在弘扬心灵法门,在跟大家作报告,在很多很多人面前讲心灵法门怎么怎么好,治好了他的腰,治好了他的病,而且他是很年轻、中年很健康的样子。可是他往生的时候都已经103岁了,他在梦里面就一个劲儿地讲他的名字。我过去根本就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什么,我嘴里念着他的名字醒来的。之后碰到我妈,我就说“谁谁谁,这是谁?”她说就是我姐姐的公公。

台长答:现在明白了吧?都是真的。说明你的公公已经有人给他念小房子了,所以他说心灵法门好(没有人给他念,我姐姐夫妇都是信西方教的)那就说明他到了天上也知道心灵法门好了。心灵法门很出名的,因为是观世音菩萨的法门,天上地下都知道(很奇妙的,他们尽管生前是信西方教的,但是走后真正看到实相了,也都进到心灵法门里面来了)对对对。

 

wenda20160401  49:06  

有关阿弥陀佛涅槃的问题

女听众:“进入佛菩萨的世界之后,你会享有永生”,那阿弥陀佛卸任之后他去哪儿?佛菩萨有寿限吗?

台长答:实际上佛涅槃之后,他成佛了,对不对?他成佛,照样在天上。他们讲是什么呢?一个境界一个境界,一个涅槃又是一个境界。阿弥陀佛一个境界,幻化世界变成一个西方极乐世界,救度了这么多人之后,你说阿弥陀佛是不是功德圆满?(对)功德圆满之后,他又进入另外一个境界了。所以从教义上来讲,就是从佛法、佛经上来讲,阿弥陀佛在天上又涅槃了。涅槃是觉悟再觉悟,觉悟再觉悟(那成佛之后再涅槃,再涅槃还有比佛更高的吗?)我问你,都是将军了,有少将、中将、上将吗?(是)佛就是一个名字,就是成佛了,成佛有小佛有大佛。为什么叫大佛,现在知道了吗?

 

wenda20160401  50:41  

人往生后如何升入天道、判入地府

女听众:人升入天道,比如从阿修罗道到天上,他怎么就蹦出来了?还是要经过什么……是怎么出现在天上的?到了欲界天,又到了色界天……

台长答:“怎么上去的”,修上去的(“修上去”是以什么形式出现的?像我们人间通过怀孕、生产)呵呵,我看你这个人应该做科学家才对,你不要告诉我你就是科学家(没有没有,我差得远了)人是从母胎里生出来的,人死了之后,整个肉身没有了,灵魂是有的,那么灵魂就飘啊飘啊……灵魂有两种,一种不做坏事不做好事,没有什么,那么就进了我们说的“中阴身”。“中阴身”什么意思呢?就是不上不下,也没上天,也没到地府,这个时候在当中,叫中阴身,因为是属阴的(地府没判的时候是中阴身吗?)对。因为到了地府,他已经是阴身了。没有上去,也没下来,魂在人间飘,这叫“中阴身”。他到了下面了之后,阎王老爷就判他了,一看你很好,做了很多好事,给你判到天上去吧。他也可以推荐到天上,这个时候有地府的官护送到一定的位置,他把你一推,那么你就上去了。还有一种,把你一批那么就下去了(比如到天上,有熟人吗?)要看到哪个界了。比方说你到了阿修罗道,那么很多人,像你们这些以后修不好的全部到阿修罗道了;如果真正修得好的大善人,直接菩萨带去,带到西方极乐世界,就是连中阴身也不要去,连地府也不要去,直接上去了,这个时候人的灵魂从肉体一走,直接飞到天上。你说“怎么出现的呢?”很简单,你梦中怎么出现,你就在天上怎么出现。比方说你做个好梦在天上的时候,你怎么出现的?出现就出现了(好像平白无故就冒出来了)不叫平白无故,因为你天上有莲花了,你是回家,所以你在天上就会出现。

 

wenda20160401  53:53  

亡人到了天界是否还有对头

女听众:到了天界的人,他还会有对头吗?

台长答:要看哪个天界,天界当然有对头了。你在阿修罗道嘛,不停地打(在欲界天往上)欲界天好一点,色界天就比较干净了,无色界天基本上都是灵魂修得比较好的了,然后上去就超脱六道了。

 

wenda20160401  54:24  

超度亡人是否有功德

女听众:我们超度亡人到不同的道,比如超度到色界天或者欲界天,有的到阿修罗道。超度的人是不是功德也有不同啊?

台长答:超度自己家里人,又不是超度众生了,你超度家里人有什么功德?只不过把家里人弄得好一点而已啊。台长如果天天照顾自己家里人有什么稀奇啊,大家为什么这么爱台长?因为我是整天在救全世界苦难众生,我不是为家里人活着的,境界不一样。你们超度的都是家里人,还要谈功论德啊?

 

wenda20160401  55:15  

曾度过的不信佛的亲朋在过世后是否会来找自己

女听众:现在我们超度包括朋友,或者是生人,或者是亲人。亲人是最难度的,他们活着的时候,跟他们讲什么都不信;他走了之后,明白了真相,那他们岂不都要回来找我们啊?

台长答:来不及了,很多人因为他在阳间不听你的,他死了之后全明白的时候,因为阎王老爷已经把他判到地狱去了,他怎么回来找你?找不到了(别管亲朋,就是讲过的所有人,包括同学,包括过去的人,都会来找我们的吧?)都会找你,只要不下地狱,他就有机会来找你,也要看缘分深不深的。根据这个人性格,这个人特爱面子,他不会来找你的,因为鬼也爱面子,跟人一样。比方说在人间,他做了愧对你、不理你的事情,他不好意思来找你,他做鬼照样不会来找你的。最怕的就是那种“厉鬼”,你欠他一点的,他死盯着你了,你就麻烦了。好了,不要问太多这种事情。

 

wenda20160401  56:44  

不宜佩戴银首饰

女听众:女人的名字里面有个“yin”字不好,那这个“银”的饰物是不是会好呢?我们老讲银器,包括针灸都是用银针的,还有银器能够试毒啊……平时佩戴的有银项链、银耳环。

台长答:不可以的,全部都不可以的,银的东西都不好,戴在身上要倒霉。那是鬼,下面地府里面都有银色的东西,所以为什么要烧锡箔纸,锡箔纸是什么颜色?(银色的)好了。

 

wenda20160401  57:32  

梦到塞牙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梦见塞牙老塞不完,给它拔出来,还觉得满满的,扥出来好像都是线似的。这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你的亲戚朋友关系没处理好。牙齿,上牙代表上人,下牙代表下人。


wenda20160401  57:56  

萝卜不属于五辛

女听众:台长,我们说不吃五辛,因为它们有些臭味儿,那个萝卜好像也不香。

台长答:萝卜,不管香不香,它不算五辛里边的。萝卜虽然是臭,但是它臭在里边的;那个是嘴巴里都臭了,臭到臭皮囊里边。那你说都要不臭的话,你把肠子都拉掉好了,肠子弄出来臭不臭啊?(那更臭)

 

wenda20160401  58:31  

做的梦想不起来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做梦老想不起来,做了梦好像还在梦,一睁眼什么都想不起来。这个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这好。这就是说你以后可能会碰到的事情已经在梦中告诉你了,所以以后你在阳间,只要不要太多的……如果梦中不是恶梦,你就应该想得起来,就是以后再碰到的时候,“哦,这个好像我来过的嘛”,实际上你梦中来过,只是你记不起来了(对,好像关键的事儿都想得起来)

 

wenda20160401  59:13  

亡父从色界天掉到阿修罗道

女听众:台长,我在加拿大,夜里给您打图腾电话太难打了,就在北京的时候打过一次。您再帮我看看我父亲到哪儿去了,行吗?汪文风,去年12月30号走的。

台长答:不行不行,还在阿修罗道(下来了?他以前到了色界天)不行,掉下来,我看见他从色界天下来(您看见他为什么下来的?)贪人间的东西,我不知道你们人间有没有给他烧锡箔啊?(没人烧锡箔,但是我姐姐……哎呀,有几个不好的梦都是她梦到的,她还在家里面挂着他的照片)怪不得!他就是贪图人间的感情,不能玩的(说得太对了,我就知道是这个感情。如果他从天上再下来,我还能给他超度上去吗?)还能超度,比较累(我需要多少小房子?)不知道,很多。到时候劝劝你姐姐,你姐姐还会做到梦的(很多我也得念,义不容辞啊)好好念。

 

第7位听众

wenda20160401  01:01:19 

反馈儿子讲话好了

女听众:台长,上次我有打通问儿子的图腾,因为他有头痛……讲话好了,我有给他烧小房子,后来他就好了。我一个礼拜给他一张小房子可以吗?

台长答:我看你儿子讲话倒好了,你讲话倒糟糕了,哈哈。可以的。帮你儿子好好念念经就好了。

 

wenda20160401  01:03:44 

梦到亡人生病

女听众:台长,我有念小房子,梦到我爸爸来,他讲他生病有关系吗?

台长答:你爸爸死了没有?(死了)生病就是要投胎了,不好(我送小房子的时候梦见他一次,之后就没有梦到了)你梦到了就烧小房子。说明你父亲他很快就要掉下来了,或者就要投胎了,所以你要好好给他继续念,否则他怎么办啊?(他是向我要小房子?)对,他问你要小房子,你一定要给他(我念我自己的要经者可以吗?)可以(我每个礼拜有念3张。还有我孙女可以念吗?法会可以念吗?)可以。

 

第8位听众

wenda20160401  01:05:44 

台长对莲花掉下来的弟子的开示

男听众:师父,现在同修们莲花有很多掉下来的,想请师父给这些莲花掉下来的同修开示几句。

台长答:莲花掉下来,是非常糟糕的一件事情。刚刚有一个同修就问“以后我们怎么上去?”上去你要找到……就像有验证一样。你有莲花,就等于你有家;你没有莲花,你不但天上没家,还得不到庇荫,你还会在人间受苦,有灾难有劫来的时候,还躲不过。所以没莲花简直就是苦不堪言,我不是跟你们开玩笑的。你去看,没有莲花的人,在医院里的时候会痛得不得了的,有莲花的人就会痛得好一点。现在情况只能这样:师父也是问……菩萨慈悲,要严格地填表,自己不要难为情。没莲花,那是真的苦了,到时候有劫过不去,你就死了;你有莲花,你有劫难就一个个都过得去(师父种上莲花自己感觉又好害怕,害怕做错事情,莲花掉下来。内心感觉……)就是啊。你不种,你没有保障,没办法的,所以他们必须要重新拜师(师父,您的弟子有两万多了,您能说一下,有多少比例的人莲花掉下来吗?)现在我也没看图腾,我也不知道。这个没看过,我没去看。因为后面拜的,他们至少还没有做很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应该还是比较好的。主要问题,最早的那批不努力的话,掉下来特别多(是的。包括弟子也是担心掉下来,真的是……)你用不着担心的,你不会的。像你这么努力,替人家问,一直在精进修行,不要怕,不要担心掉下来,掉不下来的。我告诉你,最主要的就是敛过财的,或者做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或者在观音堂男男女女这种事情,或者整天地欺负人家,或者整天在观音堂里边乱讲话、乱分享……这些全部会掉下来的(师父,您看他们有的莲花掉下来是造了口业,为什么造口业就这么严重,直接莲花掉下来呢?)那当然了。造口业怎么不严重?你想想看,你过去讲错一句话不是抓起来了?嘴巴里讲的。不能乱讲话的,你在这个世界上乱讲话,口业不重啊?有一个人在飞机上开了一句玩笑“我带炸弹了”,马上被警察就抓起来了。去讲啊,这不叫口业?(师父,有的同修一直精进度人做功德,但是就是控制不住喜欢说别人。那他这些功德可以和造口业的业障相抵消吗?)记住,很难的。功德归功德,业障归业障。要抵消你自己要讲的,不讲不会自动抵消的。但是善事就不可能抵消你做错的恶业了,功德还有可能。

 

wenda20160401  01:09:45  

若没拜师,走的时候观世音菩萨会来接吗

男听众:如果有的同修没有拜师,他今生好好地修行、奋发向上、广度有缘,他走的时候观世音菩萨也会来接他吗?

台长答:很难讲。你要是不拜师,等于你不是在大学正规毕业,自修成才这个就比较困难。要让人家承认你啊!(就是没有通行证,类似于是这样吗,师父?)嗯,大家不承认你有什么用?比方说护法神都不承认你,“你算哪个门派的?”过去讲就等于你连个国籍都没有(就是类似于我们必须有驾照才能开车,没有的话开车不行)对,你说“我也能开车”,你没驾照啊。你做出来的事情没有人给你记录,乱七八糟的,好事坏事都没人管着,你到天上谁来帮你、谁来管你?你在人间做坏事都有护法神管着,好事护法神帮你记着,到走的时候护法神就过来把你带走,那就上天了!

 

wenda20160401  01:11:07  

清明扫墓是对亡人的尊敬

男听众:亡人去世后是否前三年要正清明扫墓?因为民间有这样的说法,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那个是对不学佛的人。但是这也是对亡人一种尊敬,扫墓就是对亡人尊敬。清明节,是活人讲话给死人听。

 

wenda20160401  01:11:45  

阿修罗道的人是否还会下来报复阳间的人

男听众:有的亡人已经到了阿修罗道,是否还会下来上我们的身?

台长答:应该不会(师父,您当时看图腾有一个人他不孝嘛,将来会受惩罚的,他母亲到了阿修罗道。阿修罗道的人会来报复阳间的人吗?)不孝顺,妈妈到了阿修罗道应该慢慢就忘记了,他自己可以受报,妈妈不一定下来让他受报。但是问题母亲到了阿修罗道瞋恨心很重,比方说他在阳间欠了她太多了,或者正在阳间做某一件事情跟她过去有关系,刺激到她了,她可以跟天府衙门申请,就可以下来惩罚他的。

 

wenda20160401  01:13:24  

求子的问题;命中没孩子求来的基本上是讨债的

男听众:师父,上次节目中您说求送子观音,是直接求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还是要特别去庙里专门求送子观音呢?

台长答:实际上求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都灵的,很灵的,没关系(师父,如果夫妻两个人命中已经没有孩子了,但是这对夫妻拼命地求送子观音,求来的孩子全部都是讨债的吗?)基本上。命根当中没有了,那求出来的肯定是另外加出来的,加出来的基本上都讨债。因为一般是善缘先投胎,善缘没有了找恶缘,所以恶缘了就讨债鬼啊(那这对夫妻向观世音菩萨妈妈发愿生一个素宝宝,长大后会跟着观世音菩萨和师父修心学佛、弘法利生)没用的(这样发愿也不行,是吧?)没用的。生出来的孩子,反正要跟他好好念经修心也是一样,因为他讨债的,你就必须把债还完,就这么简单。

 

wenda20160401  01:14:40  

供菩萨哪种花更好;供花数量按枝算要双数

男听众:师父,供菩萨不同种类的花有没有说法?比如供菩萨百合、兰花、荷花、莲花、睡莲,菩萨更喜欢哪一种花呢?

台长答:像莲花、富贵竹都可以,因为观世音菩萨紫竹林中都是富贵竹(对对。平常我们同修大多供百合花,百合花的颜色有红色、黄色、粉色)很好很好(哪种颜色更好?)黄的、白的更好(供花的数量两边加起来成双,但是有的一枝花上有几朵,数量成双是按枝算还是按朵算?)按枝算。

 

wenda20160401  01:15:27  

妙善公主舍身救父感动天地

男听众:师父,昨天收到这个问题之后非常感动,《妙善公主》里的故事里讲到:妙善公主不恋荣华富贵,在白雀寺修行,其父楚庄王为逼其回家,放火焚烧白雀寺。三年之后楚庄王患怪病,百药无效,病入膏肓。国师说大王的病需尚未婚配的亲生骨肉的手、眼做药引才能治愈,想起三年前丧生火海的妙善,楚庄王夫妇悔不当初。但是妙善公主不记恨父母火烧白雀寺,将自己的双目取出,又自断左臂,赠于楚庄王做治病的药引子,度化了楚庄王夫妇,感动天地。妙善公主能不计前嫌舍身救父,这是怎样的一种无私和无畏精神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为什么人家说大菩萨当中观世音菩萨最慈悲啊?就是这样,这种事情观世音菩萨今天做出来了,就是给我们榜样啊!(对对对,很感动)这种就是境界。她只是表面上……其实她已经成菩萨了,她下来就是为了给你们看的,她这个慈悲、慈善就是让你们看,并不是……所以她的眼睛抠出来也好,就像基督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钉在十字架上,实际上他的灵魂早就离开了。观世音菩萨眼珠子挖出来,实际上观世音菩萨的魂早就离开她的肉身了,所以她才会生出千手千眼(很感动,看到《妙善公主》的故事)她就是让众生能够慈悲啊。

 

wenda20160401  01:17:37  

设佛台有阻碍念108遍大悲咒是个案

男听众:师父,3月26日的《玄艺综述》里面有一位听众想设佛台,但是家里阻碍。师父开示让她念108遍大悲咒,念完之后家里就有护法神了,他们就不敢再讲话了。请问师父,对于设佛台家里有阻碍,念108遍大悲咒是否可适用于大家呢?

台长答:并不是完全大家都能念得好的,不一定的,这个是过去来看的。她的家里这个缘分现在就得念108遍(明白了,这是个案)个案。

 

wenda20160401  01:18:24  

山水画贴门上并不能阻挡灵性从窗户进来

男听众:师父,您上次节目中开示过山水画可以阻挡灵性,山水画贴在门的上方孤魂野鬼也进不来。请问师父,山水画贴在门上也能阻挡灵性从窗户进来吗?

台长答:阻挡不了,他从门这里阻挡了,他照样从窗户进来(那如果阻挡灵性,我们可以在窗户上贴一张山水画,是这样吗,师父?)是啊,可以。

 

wenda20160401  01:18:58  

放生时怀孕的鱼死掉需念108遍往生咒

男听众:师父,上次说如果放生鱼死了可以念往生咒。如果遇到怀孕的鱼死掉,一般念多少遍往生咒呢?

台长答:一般108遍。

 

第9位听众

wenda20160401 01:25:39  

得菩萨大加持,地中海贫血夫妇如愿生儿子

男听众:弟子给师父请安!跟师父分享一下,我们这边有一个阿姨,她儿子跟儿媳妇本来是地中海贫血,她自己也是大医院的,说这种状况本来是没有办法生育的。后来她就是通过心灵法门的三大法宝“许愿、念经、放生”求,本来检查出来是个女儿,她想要个儿子,就拼命地求。出生之前还有大概半个月的时候去检查,还是个女儿,但是她说“一定能求到儿子”,后面生出来就是一个儿子,真的是菩萨赐给她的一个儿子!

台长答:我告诉你,这种情况非常少的,因为这种肯定是菩萨大加持的,一般不会的。一般B超已经看得见女的,她不会变男的。最后菩萨如果给她生儿子的话,其实菩萨在几个月之前已经给她了。

 

wenda20160401  01:27:18  

清明节期间灵性要经很急,帮不信的人助念易背业

男听众:现在清明节很多同修有家人出事,但是他们的家人有些是不修不信也不念的,过世的时候就在QQ群或者微信群里面发起助念。有些人念了之后就反映说上吐下泻、头痛,甚至还有住院的。想请师父开示一下,我们给这种不信、不修的人助念有没有什么求法,减少这种情况发生?

台长答:这个事情很难的。因为你给灵性,清明的时候他们来得很着急,他们拼命地要,所以你稍微慢一点,他们会当场搞你,因为地府开门也就是一个月,你要是拖啊拖啊,他就给你颜色看。尤其有些人不相信的,你给他念,他的灵性就是谁帮他他就找谁麻烦,所以像这些事情只能自己好自为之(对,有些念了就上吐下泻直接去医院了)这没办法的,因为你自己没能力,你帮着他,他鬼来要起来很厉害的(那种走了的人,我们帮他助念,有没有注意的地方?)一样,因为你助念他会来的,谁帮他助念,助念得晚一点,他就来了,来了就搞你。

 

第10位听众

wenda20160401  01:31:52  

台长加持下找回丢失的重要资料

男听众:弟子给师父请安!首先分享一个同修求菩萨的亲身体验,请师父慈悲:3月2日,同修母亲将很重要的资料发往上海,包括同修本人以及母亲的所有资料是为办理带母亲一同去新加坡见师父的签证手续。时间过去了三天快递还是没有收到,同修便开始上网查询,结果发现快递从一发出就从未有过记录。后来客服告知同修说快递有可能丢失了,同修不知所措,只好等第二天的通知。到了第二天,结果还是没有找到,快递员连忙向同修不停地道歉,说快递丢失的可能性极大。同修听到电话当场就哭了,心想带老妈去见师父的希望破灭了。飞机很快就要飞离上海,同修无奈登上了飞往昆明的航班,突然想起师父说的“在飞机上祈求菩萨效果好”。于是同修迷迷糊糊地按着家里佛台的顺序,开始祈求观世音菩萨妈妈、南京菩萨、太岁菩萨、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关平菩萨,然后就睡着了。忽然同修迷迷糊糊中看见师父来了,并听见一个非常清晰、非常亲切的声音说:“你把各位菩萨都请来了。”同修马上惊醒。等下了飞机打开手机,冲进手机的第一条信息显示:快递找到了。同修止不住涌出了泪水,任它“哗哗”地往下流。感恩菩萨妈妈!感恩师父!您无声无息地呵护着我们,我们真的太惭愧了。

台长答:这些都是真的。师父经常给人家加持从来不告诉别人的,人家好了反馈回来我就笑笑,他又不知道是师父加持的(对)

 

wenda20160401  01:34:08  

不会写字的老人能否刻印章代替签名

男听众:有些老阿姨能念经,但是手不能写字。请问师父,像这样的老阿姨在念小房子时能不能帮她刻一枚印章来取代手写签名呢?

台长答:刻一个印章要她自己盖,要她的气场在上面。【台长解答秘书处提问中开示:最好是能够自己写,或者别人握住老人家的手来写,自己的气场可以上去。如果不能写的话,也可以刻一个印章,要她本人自己盖,用黑色油墨。】

 

wenda20160401  01:34:35  

创办与杀业有关的公司有什么样的果报

男听众:同修的一个朋友创办了一家农业方面的公司,与杀业有关,仅仅前年一年的时间就杀掉了几十万只鸡鸭。虽然现在闻到佛法了,但还是受到一些牵连,不能完全脱离开来,同修非常着急。请师父开示一下,一年杀掉几十万众生的利害关系。

台长答:完了,他一定下地狱,而且会早死,会死得很惨的,百分之一百的。你去看好了,杀业的屠夫,没有一个到晚年不是生癌,骨癌痛死的,而且拉下去直接拉到地狱的,他这个人就没了,结束了。以后到了地狱里边受完苦,他就变成蚊子、苍蝇,下油锅了完了(那现在有什么补救的方法呢?)我看“放下屠刀”……成不了佛,但是至少可以有机会。

 

wenda20160401  01:35:48  

梦见灵性追着要小房子

男听众:半夜两点多,同修梦见自己被一个男子拿着刀追杀,有个声音告诉同修要每天念4张小房子,不然生癌症。接着又出现了另外一个画面,梦见同修的儿子下巴流了脓。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麻烦了,这还不知道?灵性追着他要小房子,不给小房子就叫他生癌症了(他另外一个画面是儿子流了脓,那这每天4张小房子是帮儿子念还是帮自己念呢?)帮自己念的。儿子也要念17张。给儿子流脓,就是先让他看看,让他感觉感觉,“你要是不做的话,接下来先死儿子,后死你”(那这个一共要许多少张小房子比较保险?)84张。

 

wenda20160401  01:36:55  

为不信佛的亡人助念该如何祈求

男听众:清明节快到了,为刚过世亡人助念的求助信息也越来越多。如果亡人生前不信佛、也不念经,同修助念时如何祈求才不会伤到自己呢?

台长答:只能跟观世音菩萨说“观世音菩萨,某某某在阳世是我的亲戚,因为他没有修,所以我现在尽自己的心,给他念21张或者49张,其他的业由他自己背”。

 

wenda20160401  01:37:29  

关于“善良”和“纯善”

男听众:师父说到境界常常拿雷锋叔叔来举例,雷锋叔叔做好事,往往是想都不用想,就去做了,而我们平时做功德,则是要靠发心去做,功德才大。请问师父,这两者是否矛盾,我们应该如何理解这两层关系?

台长答:能够做好事就是一件好事;能够想都不想去做好事,那就是好事做得比较纯洁,所以叫“纯善”。一个叫善良,一个叫纯善。

 

wenda20160401  01:38:12  

清明节的注意事项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的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是星期五,4月1日,再过三天就是清明节了。清明节的时候很多灵性就会上身、会来,所以很多人会有很多的麻烦,希望大家好好念经、好好地烧点小房子给他们。所以要好好地学佛,清明之后就会好起来了。清明的时候自己要特别当心身体,要跟观世音菩萨多祈求“我今天尽多少能力给自己的亲人念经”,只能这样,因为你有时候念了不讲,那么他一直盯住你,你也很麻烦。好,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可以明天星期六五点钟再打电话。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