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6-03-27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7/03/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州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3月27日,星期天,农历二月十九。今天是观世音菩萨的圣诞日,让我们缅怀这位伟大的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来救度我们娑婆世界的人间的众生。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60327B  00:50  

梦见罚单及钱包丢失都是破财;不懂得布施就会整天破财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今早上连做两个梦,前面一个梦是我妈把我的皮夹子放在外面打扫,打扫完了以后她就忘记了。我们一起进来,进来了我就想她可能忘记了,然后看见一帮人走过去,我就急得不得了,就想肯定她没拿进来。然后我就追人家,但是最后发现我妈是拿进来了,反正吓了一大跳。这个梦做完了以后又做了一个梦,那个梦就恐怖了。就说我开车,人好像没有犯错,就这样开过去,然后两个警察马上从车里出来,给我两张罚单,两千多一张,加起来五千块。台长,请问这是什么问题?

台长答:罚钱就是破财,很快就要破财了(是小房子还是……)小房子念21张,会有一个劫的(还要做什么?)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台长,因为很久以前我连着做过两个梦,都是我的皮夹子掉了,每一次都少了钱了)没什么问题的,皮夹子丢了算什么?破财,破一点点算什么(对对,以前就是很准的,破两次财,所以我想问这一次什么意思?)也是破财。你这个人太小气,所以整天破财。你要大方一点,不懂得布施就整天破财,自己藏着不用,最后破财(我怎么做不破这个财,21张再加什么?)不可能的,破财肯定破了。破财只不过没有灾,念了经之后会没灾,很多人破了财还有灾,那就倒霉了(您刚才说的念礼佛大忏悔文,我现在每天已经4遍了,再加到5遍还是什么?)礼佛大忏悔文加到5遍,针对这个事情念一个礼拜5遍,接下来念4遍就可以了(好的。您刚才说我要破财,我去捐款可以吗?)这个随便你。你可以放放生、印印书。有的人就是一算到自己要破财了,他就去捐点钱。有的人自己会算,知道自己最近要破大财了就这么做。举个简单例子,有的公司里面有点麻烦了,这个人就给公司所有的人发奖金或者发一些什么福利,好了,上面就慢慢地不罚款了,这种情况很多的。

 

wenda20160327B  04:14  

帮不修心的人祈求会损害功德吗

女听众:有个朋友问,他烧头香的时候,为女朋友家里三个人祈求,保佑他们全家身体健康。台长,这个对他会有影响吗?是不是会损害他很多的功德?

台长答:会一点点吧。他帮人家祈求,如果对方业障很重,他就会损功累德;如果对方也是修心的,就没有关系了(如果不修心就会损得很厉害,对吗?)也不是很厉害,会有一点的,不会很多(是不是一般不要给人家祈求?)你不了解的人,你帮人家祈求干吗?没有缘分的人你去给人家祈求,你不是自己帮人家背啊?

 

第2位听众

wenda20160327B  06:43  

梦到房子里有一对情侣

女听众:师父,同修今天梦到房子里有一对情侣一直坐在地板上,戴着耳机,相互这样看着对方,一整天都是这样,像没魂一样的就迷恋着对方,这两个人是我们不认识的。

台长答:鬼,房子里的要经者,两个鬼已经在房间里了(那要多少张小房子呢?)一个至少13张,26张(之前这个房子地板上就有“嘟嘟”的声音。我们昨天设了一个非常大的佛台,有两米多长,有瓷像。师父,您看一下这个佛台)讲都不要讲了,所以他们两个人现身出来了,因为他在下面待不住了,你设佛台他们就出来了。赶快念小房子把他们念掉(师父,佛台气场好不好?因为有供观世音菩萨瓷像的)两个灵性在会好的?(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60327B  08:36  

癌症转移患者诚心忏悔改正,化疗现奇迹

女听众:一位同修30岁,患有乳腺癌,去年在香港法会做过分享。今年她身体又不太好,现在是骨癌转移到肝脏,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放生不够。有位同修3月13日打通电话问过这位同修,师父开示指正她们的错误还有注意事项。然后回去就问那位生病的同修,她承认都是有的。师父当时说的七点,她每一点都有做错,而菩萨妈妈更是在梦中显化出之前同修劝人吵架的梦境,结合师父的开示,才意识到是在劝别人的时候动了别人的因果,背后阴了别人。这位同修法会回来心态变了,听完上次录音后,认真总结了自己的问题,哭着在菩萨面前许愿,然后针对师父说的这些点,一个一个地忏悔,好好地改正自己的毛病,祈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能够延续同修的慧命。随后在医院里进行了第一次化疗,化疗结束之后回家调养身体,21天后进行第二次化疗。在出院后,3月20日进行了第一次的抽血检查,化疗后的反应是白细胞降低为2800,正常值是3500。大夫让四天后测血,还是低就打升白针,必须要把白细胞调到3500才能第二次化疗。回家后同修还是每天继续念心经,想身体现在这么糟糕,肯定是打升白针了,就没想其他。等到第四天去抽血,意外的奇迹发生了,同修的白细胞居然涨到4500多,比正常值还高了一些。想一想同修这几天也没吃什么补品,处在化疗期,白细胞居然正常了,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这种事情讲都不要讲的,心诚则灵!她要是自己好好改毛病,她有救,不改毛病准备买棺材了(师父,现在每天念13张小房子,她这样坚持念经的情况下,放生少,小房子多,能过去这个关劫吗?)应该可以的(大概需要多少张呢?)一直念,念到好为止,像她这种都是上千张的。

 

wenda20160327B  11:43  

帮业障深重的哥哥念小房子背业减寿,要多放生延寿

女听众:女同修帮业障深重的哥哥念了小房子,但是没跟菩萨讲她哥哥的业障他自己背。后来就梦到她哥哥业障由85%变成了5%,且梦到自己的寿命只有9年了。请问师父,帮她哥哥背业后,是减寿到只有9年了吗?

台长答:她帮她哥哥全部担过去了,她要出事的(师父,这要怎么办啊?)怎么办?我早就跟你们说了,自己有能力,救人;没能力,先暂时帮人家求求就好了,不要去救,救不了的。你现在怎么办?到时候自己没功德了全部拉走了。她减寿减到9年,那就是说还有9年的时间了(真的吗,师父?)会的,真的会的(那怎么办,师父?)放生啊,拼命放生,延寿(小房子要多少张呢?)小房子21张一拨21张一拨这么念。

 

wenda20160327B  13:32  

为度人吃了五辛,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是弟子,最近听到他分享了一段话,他已经许愿吃全素,度人时吃了含有五辛的东西,比如葱。他觉得为了度人,没有吃,其实是吃了。但是和周围人分享,自己在意念中没有吃,并用了济公菩萨当年妙法度人吃荤的例子。请恩师台长开示一下,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应该还算好吧,还可以的(师父,他已经许愿全素了,他是为了度人……)度人的时候为什么再吃荤?(吃了葱,带五辛的)这个没关系,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好了。

 

wenda20160327B  14:48  

计数器坏了念的经文有漏,补回来就好

女听众:同修计数器坏了,每当念到第9遍的时候就跳到了20。他用了很久才发现,功课跟小房子都有漏。这个问题该怎么办呢?

台长答:补,补进去就可以了。

 

wenda20160327B  15:18  

设佛台时,其他同修可同时异地帮忙恭请菩萨

女听众:同修是初学者,家里需要设佛台供奉佛像。他经文念得结结巴巴的,怕这一天恭请效果不好,其他几位同修在外地也无法去他家帮他恭请。是否其他几位同修都能够在自己家里与他设佛台的时间同步,上好香,对着自家的佛像,祈求观世音菩萨及几位菩萨,进入同修某某供奉的宝像中,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

 

第3位听众

wenda20160327B  17:41  

梦见自己拉很多大便

女听众:台长您好!麻烦您解个梦。晚上做梦到处都是大便,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谁拉的?(我自己)你自己要发财了(谢谢观世音菩萨!我自己拉,不是消业障了吗?)又有钱又消业障。

 

wenda20160327B  18:34  

春节供的灶爷和天爷画像,节后怎么办

女听众:台长,春节的时候,在农村都供奉有灶爷、天爷画,贴到墙上,贴到厨房里边。春节过了以后应该怎么处理,能经常在墙上贴吗?

台长答:取下来,供过了之后就把像取下来(取的时候应该念什么经?)“七七七”,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平常不允许长时间在上面,是吧?)是的。

 

wenda20160327B  20:00  

关于涂掉墓碑上活人名字

女听众:以前听台长讲过,墓碑上不能刻活人的名字。如果要是刻了,应该把它涂上,是不是?

台长答:对,拿水泥涂上(涂的过程中没有念经,以后有什么影响吗?)没有太大影响,叫人家去涂;你自己去涂,脑子不要乱想。

 

wenda20160327B  20:31  

请台长选名字

女听众:台长,我孩子的名字想给他改一下,您帮我选一下。原来叫徐帅通,现在改为徐帅科或者徐帅萌。

台长答:“徐帅萌”比较好(谢谢观世音菩萨!我丈夫今天难得……您给他说两句话,帮他开智慧[听众的先生]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台长)好好努力修心,菩萨会保佑你的。

 

第4位听众

wenda20160327B  22:28  

有关坐月子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好!请师父开示坐月子的问题,中国人都很习惯坐月子或者双满月,但是西方很快就鼓励病人出院,鼓励她们去运动,没有坐月子的概念。请问师父,这个是中西方人体质差异造成的吗?

台长答:对。其实,台长认为坐月子还是要坐的,但是也不要这么当心。主要是生完孩子,人大伤元气,必须调补和适当地锻炼(就是说没有像国内那么那么讲究,不能洗头什么这种?)不要不要。还暗暗地,还要把窗户遮起来,不能见光了,弄红枣了、桂圆了……别搞了,好好念经最好了。记住一句话,大伤元气之后,适当地调补,适当地锻炼。也不要像西方人一样,生完孩子洗澡,冲得干干净净第二天上班了。人家体质跟我们是不一样,人家长得高头大马的,中国的女人长得小小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60327B  24:04  

念经和“戒定慧”哪种方法更有益于开智慧

女听众:我们知道念经可以开智慧,还有通过“戒定慧”来开智慧,这两种哪个更有益于开智慧呢?

台长答:当然“戒定慧”了。“戒定”之后开智慧比较快。因为你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你会定得下来;心定得下来,智慧就出来了。念经是靠菩萨给你点智慧,但是如果你戒不掉,你就算念了经了,菩萨也没有办法给你智慧的(有时候,比如说想不通一件事情,念很多遍心经只是当时帮我们开智慧而已,是吧?)对,当时不一定开得通的。举个简单例子,很多人念了心经之后想起来“哎,我听听卢台长《白话佛法》吧”,一听,实际上就是菩萨给他开智慧,就让他多听听师父的《白话佛法》。因为念经不是直接能够让你马上想通的,是让你通过一个关系,就像观世音菩萨慈悲我们,帮我们找到个好医生看病,病就看好了一样。

 

wenda20160327B  25:23  

如何保持纯洁的、若即若离的感情

女听众:您说“要永远保持一种纯洁的、若即若离的感情”。请问师父,什么叫“若即若离”?

台长答:“若即若离”就是说跟这个女孩子、跟这个男孩子保持一种纯洁的感情,好一点,收一收;近一步,退一步;近一步,退一步……永远不要好得不得了。好得不得了之后就擦出火花了,接下来就一发不可收拾,接下来就进入情网了。就是说,你今天很喜欢这个男的,跟他讲几句话,讲完了很开心走掉了,也不要再去跟他联系;过两天再来讲几句话也很开心,好像又在一起,好像又离开一样,这叫“若即若离”。

 

wenda20160327B  26:28  

如何理解“接受有,承受无”

女听众:您说我们要“接受有,承受无”,但是也说过我们“不取不舍”。请问师父,如果人间有一些缘分,比如名利什么的来了,这种我们要接受吗?这种算不算贪?

台长答:自然来的就是随缘,不自然来的就是贪(那有些自然来的东西会让我们陷进去的话……)那你不要去接受(哦,就是有了还是不接受)对,自然来了,你也不要接受。比方说,上辈子有一个男的欠你的,这辈子死盯着你,他自然来了,你怎么?一定要接受啊?他是个“赖皮狗”呢?呵呵(明白了。您说要“承受无”,有的人从来没有得到过这样东西;有的人是得到过再失去,他也能放下,这两种人的境界是否有区别呢?)当然有区别了。你从来没得到过,那你也不存在失去的危险。因为你没有,你失去什么了?你得到过,比方说你今天得到过,做会长了,人家把你开除了,你是不是失去,“无”了?你就要承受了。你今天做会长的时候,要想到人家把你选下去怎么办。

 

wenda20160327B  28:07  

修心要在实践中锻炼,边学习边走出去帮助别人

女听众:师父,我们修心这么多时间,修心千日要看是否能用于一时。像平时没有事情的时候,觉得道理都很懂,一旦有事情发生就会发现自己并没有做到修心中应该做到的,自己还会有很多不好的意念,像嫉妒心等等。请问师父,这是不是平时给自己一个个小测验,让自己知道自己修到哪一步?这种如何根治?

台长答:很简单,当一个人没有彻底修好的时候,你虽然嘴巴里很懂、心里很懂,但是并不代表你在实践当中就能够明白。我们在海外,你就是毕业了之后还要有Work Experience[工作经验],就是说你要有这个经验。就像你们大学生毕业,到银行里就能干活吗?还要学经验的。所以你就是修心,你要在实践当中。今天你修心了,你不出来跟大家接触,你什么都懂,“哎呀,我要圆融啊,我要包容啊……”到时候你不跟人家接触,你就不知道什么叫圆融,什么叫包容。等到你跟人家一吵架,马上瞋恨心来了,又不知道圆融,又不懂得包容,这个时候实际上你就是白学了,你就是没有用到实践当中(还是要尽量在生活中……)锻炼。一边学习,一边走出来做义工,接触各种各样不同的人,然后碰到各种各样的怪人,你要用不同的包容心、圆融心去对待,要对治他们,这样才叫实践。

 

wenda20160327B 29:54  

心灵创伤是怎样造成的;如何治愈心灵创伤

女听众:人心灵的创伤是怎么造成的?有时候您看图腾,心灵创伤会在人的八识田中留下什么样的印记?您是怎么看出来他受过心灵创伤啊?

台长答:你们看不到八识田中的东西,我看得见。显微镜怎么看得见细菌的?为什么你看不见细菌?因为有显微镜(学佛修行的人,怎么样通过念经和修行来治愈自己心灵中曾经很大的创伤呢?)念礼佛大忏悔文。学佛学得好了,想通了、想明白了,那就慢慢治愈了。因为当一个人碰到一个很大挫折的时候,伤得越痛,进入到八识田中越深。因为你伤得不痛,它进不了你内心深处;如果伤得很痛,进入内心深处了,这个时候就进入你的八识田中了。

 

wenda20160327B 31:09  

干净单纯的人修行更能化解挫折

女听众:有一种说法我不知道对不对,比如说一个30岁的人以前经历过很多事情,包括挫折,有感情的、有各种各样的。另外一个30岁的人从小到大就很安稳,也比较单纯,没有经历过任何这种大的挫折。别人就说第二种人是肯定要经历的,只不过是一个早点,一个晚点。请师父开示,这个说法对吗?

台长答:这只是人间说法。如果这个人从小到庙里呢?他就不会经历人间各种各样的名啊、利啊、感情啊、钱财啊,因为他出家了。那他一辈子干干净净、平平稳稳,你说他上不上去?他也是很干净!还有一种经历了狂风暴雨,最后开悟了,他也是上去。两种方法都是上去,那么你说到底吃苦好还是不吃苦好?当然不吃苦好了(对)举个简单例子,两个女人,一个女人生孩子痛苦,跟老公吵架、离婚……搞到一塌糊涂,最后开悟了,修心了,修得上天了;还有一个女人一辈子平平安安、平平稳稳,没有结婚,也没有生孩子,没有这些痛苦,她最后也上天了。你说你情愿做哪一种女人了?(肯定第二种)好了(比如说第二种人,在30岁的时候还没有遇到大的挫折,已经开始修行了,只要他一直修下去,就可以化解他未来有可能会产生的大挫折,是吧?)对对对!这个人一辈子就平平安安了。

 

wenda20160327B 33:07  

不同的声线对人的命运和气场会有不同的影响

女听众:有关说话声音的问题,有的人声音听起来很忧伤,有的人声音听起来像在笑……像师父的声音就是阳气十足,听上去很法喜,给人信心。请问师父,不同的声线会对人的命运和气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台长答:蛮有研究的嘛,当然不同的声音会对人的气场产生不同的影响了。一个要倒霉的人讲话都有气无力,一个要生病的人讲话会讲得这么响吗?(不会)你想想看,一个人已经进医院了:“孩子们……你们要好好……要孝顺爸爸哦……”你看他讲得响吗?抓进去的人、做错事情的人,人家问他:“你为什么做错事情?”“我也不知道……我稀里糊涂就做错事情了”,他会讲“我不知道!我稀里糊涂就做错了!怎么样?”会不会啊?(不会)他心中已经有芥蒂了。很多女人的声音、很多男人的声音可以听得出他的声线,就知道这个人小气、大气,是嫉妒心很重还是贪心很重,全部都听得出的,只是我不能告诉你们(声音就能听得出来?)那当然了!我告诉你们这么多的话,以后你们整天就在外面听人家声音了,呵呵……太有讲究了,声音、眼睛、面相,什么都能看出来,走路都能看得出来这个女的风骚不风骚,不得了的(那如果走路像男生?)各种各样的动作都有,各种各样的样子……所以我叫你们学佛学到后来,叫你们要跟着师父好好学,学了不要被人家看不起。“像男人”问题还不大了,最忌违就是“鹅行鸭步”,一个女人走路像“鹅行鸭步”,一定是……哎!不谈了(“鹅行鸭步”是什么意思?)不知道,不讲给你听,这些不是属于我教育你们的范围,我要教你们的是双手合十、好好念经(谢谢师父开示。如果声线不好的人,怎么样修能改变自己的声线呢?)经常修得很好……真的不能讲给你们听,讲给你们听,你们会去听的。就像很多声音师父一听都明白,你们以后一听会不好的,所以不要让你们听。怎么样来改变?就是不断地念经,念到后来修养越来越高了,声线都会改变的。

 

wenda20160327B 36:22  

如何向内求

女听众:通常我们都是向外求,比如说我们经常会求菩萨加持保佑什么的。如何向内求,让自己加持自己呢?

台长答:启发自己的本性,多看看自己善良的心,多看看自己纯洁的心,找到佛性、本性,你就是内求了(最关键还是要有戒律,对吧?)你自己要经常对照自己,看看自己做得好不好,像不像菩萨?这种对照就是内求。菩萨在哪里?菩萨在你心里的外表?是在你的内心啊!你内心求菩萨,不就是在对照自己跟菩萨像不像吗?

 

wenda20160327B 37:22  

不要轻易在外面讨论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有一天晚上在外面跟他儿子谈论很多小房子和我们法门的事情,两个人聊得很欢快。回去之后就梦见在马路上有很多不认识的人对他很凶的样子。请问师父,是他在外面晚上讨论小房子而引起的吗?

台长答:对。不能在马路上空旷的地方讲的,讲了之后鬼会来的。我再三跟你们说,小房子在地府是钱。你在马路上不停地说:“我有多少万多少万,我有几十个亿……”马上流氓就来抢了(如果白天能在外面讲吗?)讲的声音小一点。

 

wenda20160327B 38:16  

梦见很多灵性但并不害怕,要随喜小房子吗

女听众:如果同修在梦中梦见很多菩萨,也看到很多灵性,他就像一个旁观者一样在旁边看着,看到灵性也并没有害怕。他想请问师父,这个是他的法身,还是什么原因啊?

台长答:不是法身,就是他的灵魂出去看见了(那他如果看见这么多灵性,梦里没有什么情节,他需要去随喜一些小房子吗?)不要不要,不要去做这些事情,看到就看到了。

 

wenda20160327B 39:04  

念心经时意念示“慈悲众生,却不罣碍”

女听众:同修念心经的时候有一个意念告诉他“慈悲众生,却不罣碍”,那种感觉是“慈悲众生,和众生是佛缘;罣碍众生,就成了人间缘;慈悲不罣碍,是续佛缘;罣碍了,就落入尘缘”。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讲得太好了,这像菩萨讲的话。叫他把这几句话写出来,好好地勉励自己,不要进入尘缘,要进入佛缘!慈悲、罣碍之后……就像台长一样,我很慈悲你们,但是我如果心里老罣着你们,就是人间的了,“碍”了。

 

wenda20160327B  40:20  

依赖师父是佛缘;弘扬佛法要无私;《白话佛法》须天天读

女听众:怎么知道自己对师父是佛缘还是人间缘?有时候会比较依赖师父,这种算是什么缘?

台长答:依赖没关系,这个都是佛缘。因为师父在弘法,你们依赖师父,照样是佛缘。你不要带着私心就可以了,把师父占为己有,好像师父是我的,不能……比方说,有些人去给其他人介绍的时候,最好把师父搂在身上,不要给别人,不介绍给别人。你要大慈大悲,你要把师父赶快介绍给别人,让他们知道师父的心灵法门,让他们知道是“慈悲的爱”,就这么简单。如果你说“哎呀,你找我好了,心灵法门有些问题你来问我好了”。你就是跟他说:“有什么事情要听师父的话,听他的录音,我就是这么听的;看他的书,我就这么看的。”很多人连这个都很小气。把台长的《白话佛法》好好看看。每天看,看了吗?(看了)天天要看(师父,我忏悔一下,我昨天《白话佛法》没有看)呵呵,一天不看就糊涂,今天脑子……(怪不得师父会点我)当然,我就跟你说,师父讲话都有道理的!

 

第5位听众

wenda20160327B  42:17  

梦到武则天向齐天大圣求救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梦见武则天被追兵追赶,追到山上就遇见齐天大圣。武则天求齐天大圣救她,齐天大圣就说:“我可以救你,但是你必须要跟我一起修心十年。”武则天说:“好,我跟你修心十年。”之后一转眼就修心十年,就下凡度人。请师父慈悲开示,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很简单,武则天当年曾经出家削发为尼,她做过尼姑的,这十年可能就是在修心。孙悟空当年可能帮助她,你可能知道了一段过去的历史,而这段历史可能跟你会有点关系。当然我不能说你是武则天,可能你是武则天边上的人,好了。

 

wenda20160327B  44:17  

梦中度人看见斧头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在度人当中,看见他的桌子上有斧头。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看见“斧头”,就是说很难,这个人很难度,这个人可能死瓜子脑袋,很难度他。

 

wenda20160327B  45:20  

梦见大家机票上出现同一个数字

女听众:梦见和几个师兄一起买机票,每一个师兄的机票都很奇怪,都是出现14号。请师父慈悲开示,这是什么意思呢?要坐飞机去弘法。

台长答:“14号”,没什么问题的。大家买了机票参加弘法,都是一个时间。

 

wenda20160327B  45:56  

马来西亚柔佛古来师兄们向师父请安

女听众:师父,请您稍等一下,我们这边马来西亚柔佛古来共修会的师兄向您请安![众同修]感恩师父!

台长答:谢谢大家!(我们一定会很努力很努力地去弘法度人!感恩师父!)好,再见。

 

第6位听众

wenda20160327B  46:47  

佛台、神台和祖宗牌位不能在一起供奉

男听众:台长您好!我是从印尼打来的。想问问台长,我供奉灶王菩萨和五土龙神,可以放在一起吗?

台长答:灶王菩萨、五土龙神都是地神,你可以放在一起的。但是跟菩萨要分开,供的菩萨像和供下面的神位不一样的,家里分两个(之前我的神台和祖先牌位是同一个佛台的,现在我要把祖先牌位请下来,之前那个祖先牌位的佛台还可以继续用吗?)你可以把祖先牌位供神台,把神台供菩萨。

 

wenda20160327B  48:15  

梦见孩子要照顾,要继续念小房子

男听众:之前我老婆有服避孕药,念过80多张小房子给她自身的孩子。然后过了差不多一个月后,她又梦见好像有个孩子让我的姐姐照顾。小房子还要继续念吗?

台长答:继续念,说明还没有超度完。

 

wenda20160327B  48:55  

关于南洋华人扫墓

男听众:一直以来我们去扫墓的时候在坟上放一些纸,好像在墓碑上贴一些纸,现在我们心灵法门需要这样做吗?

台长答:用不着,烧小房子就可以了(我们南洋华人这边,在上坟供的时候,坟那边有一个后土,好像是那个地主,需要烧冥纸吗?)不要(只是供香而已?)供香(真开心!我可以打通台长的电话,我的业障我自己背)好好努力(可以请台长给我们加持吗?)已经加持你了。你现在身上发热,你没感觉?(对对,还在发抖。台长,真开心!)

 

第7位听众

wenda20160327B  50:38  

可以穿红色的睡衣吗;义工服受过菩萨的加持;不要去接触通灵人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们晚上睡觉穿红色的睡衣会有影响吗?如果穿其他颜色的睡衣,白的比较好吗?

台长答:少穿红衣服,不好的。你去看好了,惹火的女人都穿红衣服的。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能穿这种红的,不好的(一般晚上我们睡觉穿睡衣选什么颜色比较好呢?)淡一点的,清淡一点。尤其你如果是夫妻两个,不要穿红的,不好的;如果是一个人倒没关系。红的这个东西要么非常好,要么就是一种阻碍(是阻碍到灵性还是阻碍到……)不是不是。睡觉的时候你穿的衣服是宽松的,而且你到了晚上是处于睡眠状态,人的气场是散掉的,所以你穿红的就惹事了(明白,穿淡一点的衣服会比较好)对。义工服不一样了,那是什么?红的就是能量了(对。有一个同修上次梦见他去一个通灵人的住处,进去之前,他一直默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和南京菩萨的圣号。进去的时候跟那个通灵人说他要化解问题。通灵人说:“哎,刚刚看到菩萨经过。”有一点吓到的样子。然后同修就默念着观世音菩萨的圣号通过了这个……因为念圣号的关系,同修身上穿着红色发亮的义工服,所以通灵人就没有办法对他施法还是搞他?)早就跟你们讲过了,穿着这个义工服会闪闪发光的,它是等于受过菩萨的加持了。义工服很庄严的,不要开玩笑。还有,去找通灵人干吗?看见菩萨不求,去求通灵人?(是不小心梦到去通灵人那边,发现他们的庙里面那一些人怪怪的。每次他们去请那种小鬼来办事)对,通灵人全部是请小鬼办事的(对。他的小鬼就变成老人装成有点庄严的样子……然后他一离开,同修看到那个人离开她走得越远就渐渐变成一个小孩子,原来是小孩子来的。真的是少接触这些通灵人,因为同修修心灵法门之前都不知道,所以接触了很多这些庙啊,还是一些……)少接触,吓死人的(蛮麻烦的。他们一直要带同修去一些比较阴暗的地方,那些地道、地洞啊,一直要引诱同修走进去。同修就说:“我不要。我要去找心灵法门的同修。”然后,那个通灵人突然间拿刀子出来威胁同修。同修就抢了他的刀子,通灵人竟然把自己的手指给割断了)现在知道了吧!正法难求。自己要知道这是正法(对。自从我们修了心灵法门后,同修就很少发恶梦、晚上被压身、然后被灵性……)对。过去很多人就是这样,经常地发恶梦,被鬼压身。因为他们见了很多通灵人了,见了很多各种各样的人了,念了各种各样的符咒了。好了,现在学了心灵法门,恶梦都不发了(很少发,就算发恶梦也会喊观世音菩萨)一叫菩萨就来了(对。只要意念一到“观世音菩萨救我”,然后通常都会看到师父法身出现)看见师父法身出现,说明你档次还比较低。你如果一叫,菩萨出现了,观世音菩萨来了,说明你修得档次就高了。我说真话,呵呵(师父辛苦了!师父不一样。师父的法身每一次出现,都是帮助……每一次遇到了不一样的磨难、灾难、病痛,都是不同的法身出现,几乎都是不一样的,穿着不同的衣服,不同的年代都有。真的,不是单单今世的法身,会遇到很多)

 

wenda20160327B  57:03  

如何化解“怨憎恨”

女听众: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苦,这个是因果的循环吗?

台长答:对(现在很多人就是因为怨憎恨,比如说我每天都要跟我的冤家对头见面,难免会心生憎恨、讨厌。我们念经学佛人如何化解跟避开这样的麻烦呢?)修得不好,就会继续有这些麻烦;修得好了,慢慢想通了,心中包容了,慈悲心常住了,有菩萨的慈悲心常住了,你这些都会慢慢消掉的(通过念心经跟解结咒,我们也是可以慢慢……)还要懂道理啊!多听听、多看看师父的开示,多懂道理也会化解的(多看《白话佛法》)对。

 

wenda20160327B  58:06  

婚姻要接受有承受无;讲话要圆满,要尊敬

女听众:现在的婚姻生活,一开始大家都很恩爱,幸福美满。然后过了不久,吵架闹翻了。但是夫妻总是为了儿女,他们没有办法分开,很难断掉这夫妻之缘。每天看了就讨厌,一直这样生活在一起。对于这样的婚姻,我们学佛人应该用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呢?

台长答:首先你要知道,如果对方外面没有人,这个事情能够解决;如果发现对方有外遇了,这个问题就比较麻烦了,基本上恶缘到了,而且这个缘分很难保持了(就要随缘,对吗?)对。夫妻再怎么吵架,外面没人总归会好起来的。就克制、忍耐,念经,消灾,都可以解决;如果老婆爱上外面一个小男人了,那你就不要去抱任何幻想了,说明她已经把你忘记了,已经跟你没有感情了,拜拜了(因为现在很多人为情所困,他们不能上下,就是不甘愿。她就是觉得:怎么我对他这么好,他还这样对我)恶缘来了啊!哪一个人结婚的时候就想到离婚了?结婚的时候都想好好地过下去的嘛(当恶缘来的时候,他们都不能接受这样的现实,其实这一切都是前世因)缘分。记住一句话,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不接受也得接受,接受也得接受。本身到人间……为什么师父经常跟你们说“要承受无”,要接受“有”,承受“无”。今天有婚姻就有了,也接受它;到时候没了,也要承受,那没办法。肯定是你们自己的缘分问题(善缘恶缘都得接受)对(师父,您辛苦了,今天菩萨诞,法喜充满。感恩观世音菩萨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佛法,还有这么好的师父,这么好的法门。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以后讲话一定要“观世音菩萨圣诞”,不要少字,不尊敬的。很多人都不懂(观世音菩萨圣诞,感恩观世音菩萨)对。任何一句话都要圆满,任何一句话不要嫌麻烦。本身讲这个话就有功德,所以把观世音菩萨的话讲得圆满一点,“观世音菩萨圣诞”(观世音菩萨圣诞,感恩师父!)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只能后天礼拜二再打了。听众朋友们,大家要记住了,今天是观世音菩萨的圣诞日,希望大家好好地学佛修心,不要辜负菩萨对我们的期望!好,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