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8-02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2/08/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8月2号,星期天,农历是六月十八。明天就是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了,希望大家好好地学佛、好好地修心。好,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802A 01:01  

度人时嘴巴笨、不会讲话怎么办

男听众:台长您好!今天是你们东方台的周年庆是吧?(不是不是,周年庆还没到呢)我听说是8月2号啊(不是不是,今天是佛教协会5周年)哦,那我搞错了,不好意思!台长,您的生日是8月4号是吗?(对)那过几天帮您放生(呵呵)台长,您要保佑我能够多度有缘人(好啊,你这个愿力非常好!台长很开心)谢谢您!台长,像我这种人嘴巴比较笨一点的话应该怎么办呢?我嘴巴比较笨,不会讲话。

台长答:嘴巴比较笨,两种方法:如果想要嘴巴讲话变得能够稍微快一点、好一点,就要练习,实际上人的嘴巴都会练习练出来的。就像我们很多节目主持人一样,他本来也不会讲的,但是他经常练习,他的嗓子就会练出来。这是第一,这是人间的。如果你的嘴巴笨是因为你智慧不够,那么当然你要多念心经、解结咒(好)因为很多的“结”在你身上化解不了,经常让你忧愁,时间长了你讲话也会越来越少的。明白吗?(哦。我有时候度人都不知道怎么讲,不知道从哪里讲,有时候我都不讲,发一下书就好了)自己好好念心经,多念心经。你如果说真的嘴巴笨,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窍门你就跟观世音菩萨求:“观世音菩萨,我愿意多讲一点、讲得好一点,我希望以后能够度更多的有缘人,请观世音菩萨让我嘴巴能够变得更流利、更能够度人一点。”你看看你会不会讲。你下次打电话来就不会这么跟我讲话了,快得不得了(这么好的方法?!)短则三个月,多则半年,你相信台长,一定成功。好了(谢谢台长!)

 

wenda20150802A  03:04  

弘法度人要如理如法

男听众:大概傍晚六七点左右的时候,公园里有好多人,我想出去发一下书可以吗?

台长答:要记住,凡是如理如法的事情就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不要做(好的)如果影响人家,不给你发,你就不要去发,明白了吗?(好)有时候给自己的朋友、有缘人打打电话,手机上可以发发短信,把佛言佛语告诉别人都会有好处的(好的)

 

wenda20150802A  03:40  

供水果代表心意,不要用人间思维想菩萨

男听众:我家里供有观世音菩萨,还有关帝菩萨、关平菩萨、周仓菩萨、太岁菩萨,有五位菩萨,但是我供了一盘水果,只有4个苹果,这样会不会不太好?

台长答:你以为菩萨要吃你的苹果啊?呵呵,你这个心啊……(哦)比方说台长到你家来,你桌上放了很多苹果,你说台长会吃吗?你供在那里你放在那里招待客人,那是你一片心啊,听得懂吗?(如果五六个人只有两三个苹果那也好像不太好意思)没关系,有的人吃有的人不吃的。菩萨只不过是看到之后,他的气场感应到你这个苹果是供他的,他能够……一般的,天上的菩萨……哎,他怎么会吃人间的……但是你这个心一到,一种气场跟他有感应了啊。

 

wenda20150802A  04:43  

佛台上的富贵竹可以高过菩萨像

男听众:我供的富贵竹长得蛮高的,比菩萨像还要高一点,没问题吧?

台长答:没关系的,比菩萨像高很多都没关系(好的)

 

wenda20150802A  05:00  

做人要大度,不怕被别人说

男听众:台长,我气场好吗?

台长答:呵呵,我看你蛮好的,你倒真的是好人。你嘴巴笨,你人是很好的,你也不会害人,我觉得你挺好的。你就是过去有点贪、小气,你就这两个毛病,以后讲话让人家讲一讲没关系的(嗯)给人家讲两句有什么关系了?骂两句也没关系,自己只要正就好了。师父要是小气的话,不要被人家气死的?还弘法啊?对不对啊?(嗯)造谣诽谤什么都来的,唉!真的。你有什么办法?(嗯)你明明是真的东西他说你是假的,你有什么办法?现在很多人就是污蔑诽谤,不是他们后来都出事了吗?对不对啊?(嗯)所以我们要做好人,我们永远不要去诽谤人家。人家讲你那他造业,我们不讲人家,我们不造业就可以了,对不对啊?(对)真的总是真的,假的总是假的(嗯)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802A  07:17  

梦见被两条蛇缠住又放开了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谢谢观世音菩萨!谢谢卢台长!请台长解梦,前一段时间晚上做了一个梦,我身上被两条大蛇缠住了,露两个头,后来往外走的时候它又从我身上慢慢慢慢放开了,这个梦怎么解释啊?

台长答:两条蛇是不好的,有缠绕、有困惑、有烦恼,但是慢慢慢慢地你念经之后放开了,说明你最后能够克服这个烦恼(好,谢谢台长)

 

wenda20150802A  08:25  

没条件时可以上心香

女听众:台长,我想问一下,如果我感觉到房子里边气场不是很好,或者感觉好像有灵性,我晚上给观世音菩萨上心香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你没有条件,只能上心香了,有条件你就多上一点真香,实在没条件,你才能上心香(这样做如理如法吗?)又如理又如法(好,谢谢菩萨!谢谢台长!我刚刚给台长放生回来,祝台长生日快乐!)谢谢你。

 

wenda20150802A  09:16  

礼佛大忏悔文念7遍容易激活灵性,小房子要跟上

女听众:台长,我最近感觉身体老不舒服,是不是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多了?

台长答:念多了会激活灵性的(我前一段时间每天都是念7遍)7遍比较多了一点了,你自己小房子要跟上,小房子跟不上不行(小房子我也在念,速度不是很快)没关系,小房子速度不快,你礼佛大忏悔文就少念一点,念5遍就可以了。

 

wenda20150802A  09:58  

关于小房子的尺寸

女听众:最近听台长的录音说小房子尺寸的问题,我的小房子是结缘来的,外边比较大、宽,黑线框是13厘米多一点,这可以不可以用啊?

台长答:法师帮你念的?(不是不是,我结缘的空白小房子)那没问题的(就是黑框边线是13.4cm,离台长说的13.95cm有点远)一点点没关系的(知道了,谢谢台长!我不多占时间了,我就是要亲自祝台长生日快乐,谢谢观世音菩萨保佑我能够实现这个愿望)谢谢(请台长加持,请观世音菩萨加持,让我在人间能多度有缘众生)我现在非常的快乐,我现在很快乐……(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哈哈……再见啊。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802A  11:50  

为不信佛的家人念经导致背业该怎么办

女听众:同修的奶奶今年逢86岁大劫,就得了严重的皮肤病,同修开始的时候就教奶奶如何许愿,并帮助她做功课、念小房子、放生什么的。后来病情有点严重了,他奶奶住院。同修这个时候和她说“皮肤痒是因为前世的杀业引起的”,而且奶奶自己也梦见土鳖一类的动物,但是他奶奶这时候开始不相信了。同修之前许愿帮奶奶念诵600张小房子,念诵了200张,但因为对方后来不信,同修背业很重,帮对方念经、念小房子的时候就不舒服,停掉之后症状就消失。因为许愿的期限就要到了,所以同修现在很纠结要不要继续念?一方面他很心疼家人生病,另一方面对方不信,同修念经身体很不舒服。请师父开示一下,像这样的情况该如何处理呢?

台长答:很简单,首先要看看他想不想保自己。他如果觉得他能量很足,想救家人,他可以付出一些;如果他觉得“自己都救不了,怎么救家里人啊?”这个时候你就叫他退,明白了吗?(那……)没办法的,忠孝难两全啊!有的时候没有办法,有的时候自己要保护好自己,如果连自己都保护不了,你救不了别人的。明白吗?(明白。他许愿的这个就比较纠结,要是继续念下去的话就背一点业,如果他能量强的话就去完成?)对啊(如果不行,违愿就要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吗?)对啊(要是同修完不成,礼佛大忏悔文要多少遍呢?)同修完不成,礼佛大忏悔文至少要念17遍,就跟菩萨说:“因为她现在不信,缘分未到,我只能尽我的力给她念多少张小房子,其他的由她自己慢慢念。”好了,不管了,没办法了,救不了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50802A  14:34  

护法神投胎到人间执法是否会有果报

女听众:请问师父,护法神为了护持正法惩罚恶人,降妖除魔,这个护法神如果投胎到人间来,会承担果报吗?

台长答:如果他是正的,他就没有果报;他是邪的,他就有果报;他如果搞错人了,他也会有果报;他如果是行正,他就不会有果报。我问你,孙悟空护持唐僧一路降妖除魔,到最后他成为什么了?讲给我听啊(成为“斗战胜佛”)是不是佛了?(是的)他打死了多少魔、多少妖啊?他有没有业障啊?没有!现在明白了吗?(明白。师父,如果他在人间为了护持正法,对破坏的人很凶,这个会有果报吗?)没有。如果他是坏人,就必须对他很严格,就像师父一样。我问你一句话,爸爸妈妈对自己孩子身上的毛病能不凶吗?如果你的孩子已经吸毒了呢?你的孩子已经偷窃扒拿了呢?你说爸爸妈妈凶一点有没有罪孽啊?为他好!我告诉你,你跟我记住了,有的时候救人要打针,有的时候救人要动手术,有的时候救人只要推拿,有的时候救人只要按摩就可以了。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802A  16:22  

可以用矿物质油供菩萨

女听众:我们现在供菩萨的油灯用的是植物油,时间长了油跟灯芯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很多黑炭,就把佛堂周围的白色墙壁都给弄黑了,确实有些不美观,这样的话就容易让不信佛的家人有看法。据所知,现在很多地方的共修组观音堂都用那种含矿物质成分99%的矿物质油,这种油不完全的碳生成比较少,所以没有什么黑烟,这种油在佛具店有卖。请问师父,我们可以用这种矿物质油供菩萨吗?

台长答:矿物质的油也可以供,应该没问题的。没有很黑,没有熏得很厉害的,都可以。矿物质油比较稀一点,不像那种食物油豆油、菜油、葵花籽油啊,它是比较浓一点(好,感恩师父!)

 

wenda20150802A  17:35  

如何看待同修在朋友圈发布慈善募捐的信息

女听众:有同修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慈善活动,所以就会在一些微信朋友圈里发布慈善捐款的信息,朋友圈里面大部分都是佛友。请问师父,如果同修发这种捐款的做法会给一些同修造成压力,有压力的同修应该如何用智慧去化解这些事情?

台长答:很简单了,什么“化解”?想都不要去想,你有条件的修点福德也可以;没条件的好好做功德,就在家里念念经,人家发过来你当没看见,不就结了吗?如果你愿意做点善事,你当然可以捐点钱,没有关系的。对不对啊?(对,感恩师父!发信息的同修他是否属于杂修呢?)他不是杂修,如果单单慈善,他给人家一点信息,你不能说他杂修;如果他今天发这个法门的信息,明天发那个法门的信息……按照传媒界讲起来,那是“新闻联播”。但是从学佛当中你就不是一门精进了,心太乱了,心乱的人不叫“一心一意”,不一心一意的人就不能一门精进,就这么简单了。明白了吗?(明白,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802A  19:09  

犯大错、生恶病念礼佛大忏悔文每天最多不可超过21遍,小房子要跟上

女听众:师父之前看过图腾,开示同修要针对敛财的事情忏悔,礼佛大忏悔文念2000遍。同修想问一下,他每天最多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最多7遍吗?还是可以在功课以外加念礼佛大忏悔文呢?

台长答:一般的,最多一天7遍。如果他已经生病了,有特别大的事情了,而且小房子烧了很多,他就可以加,再怎么加也不能超过21遍,就是这样。明白了吗?(好,明白了)

 

wenda20150802A  19:53  

何时可跟菩萨祈求脱离六道轮回

女听众:请问师父,我们是否现在就要每天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们以后能到天上,脱离轮回?还是等年纪大了,到七十岁以上再开始每天祈求?

台长答:师父曾经讲过的,在人间把该还的还完,把该做的功德做足,到时候阳寿到了,那么自然上去,那是最圆满的了。如果你这个不能做好,那个不能做好,你能圆满吗?为什么很多不好的教派,像有些教派教人家提早就可以走了,所以自杀什么的,实际上这种都是邪了。你到天上去,是自然上去的,是阳寿到了你才能上去的。不能你说“我要到西方极乐世界”,你现在就把自己掐死啊,听得懂吗?(听得懂)所以这是真的,真的是修上去的,不是冲上去的。一个老妈妈讲了一句话,把台长逗乐了,她说:“修行没有开后门的。”(如果修得再好,但是没有去西方极乐世界的意愿,那也是去不了的对吗?)没有去西方极乐世界的意愿,如果你修出六道了,你就能够超脱六道,就会在天上其他的地方,不一定到西方极乐世界,但是你可以到四圣道里面的天界、佛界和菩萨界。举个简单例子,你一样出国,你说“我要挑选某一个国家”,这是你自己的意愿;你说“我只要出国就好”,说不定你出了国,到了另外一个国家里。道理都是一样的(明白,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802A 22:06

在校学生供佛台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现在很多同修都是在校大学生,请问可否在寝室设置一个简单的佛台?用带门的那种橱柜,我们在学校里一般住的是四人寝,也有两人寝,床铺是在上面高过头顶。

台长答:没问题的,因为宗教信仰自由,只要你能够如理如法,自己在房间里设个佛台那当然是好的了。宿舍里面请个小佛台那很好,如理如法(师父那现在问题是我们的床铺在上面高过头顶,书桌是在下面的,像这样佛台的高度可能要比床低了,这样可以吗?)如果你们孩子没有什么做那些不好的事情,嘴巴在宿舍里不讲下流话的话,气场好一点,弄一个盖子把它平时合起来,一点问题都没有。如果你们每天讲那些不好的话下流话,那我告诉你佛菩萨还是不要供,供的话护法神会惩罚的,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50802A 23:28  

可否在家里放多个鱼缸

女听众:家里进去右手边养6条鱼,同修家人平时就喜欢养更多鱼,可以再养一个鱼缸吗?等于两个鱼缸,分别6条鱼可以吗?

台长答:没关系的,都可以。养两个鱼缸,一个鱼缸放在里边可以多养点,都没关系的(好。感恩师父!)

 

wenda20150802A 24:03  

梦见墙壁上爬满虫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您好(你好)同修全家最近在帮忙救助一位重症,今天梦见家里厨房的墙壁上密密麻麻全部都是虫,还有很多蜈蚣,差点爬进孩子的耳朵里,同修去抓的时候还差点被咬,最后同修用吸尘器把它们全吸进去拿出去放生了。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梦说明他有很多麻烦,最后被他全部解决了,他用善解的方法解决了。如果他正在打官司和别人吵架,希望他能够坚持,坚持跟人家化解掉,不要去跟人家结冤就好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150802A 24:55  

梦见神仙和天兵天将到一个庙里;处于劣势时一定要坚持住

女听众:今天同修梦到天上穿古装的各路神仙和天兵天将,从天而降到一个庙里,感觉庙里的人也是帮那位重症在祈求。天上的各路神仙、天兵天将下来后,庙里的人都乱了,全部乱套了。就感觉人与人之间都知道前世了,画面场面全部乱透了,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现在很简单了,现在人间很多做得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包括有些学佛人,他们也是很多事情不如理不如法,护法神惩罚是早点晚点的,这个“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你去看好了,很多事情……很多人在造业,造口业,在诽谤别人。你看师父,我就这么样地……大家都看着我这几年走过来的,把师父诽谤成这样,你想想看他有没有罪孽?他不是不报啊!很多人说“他现在为什么能这样做?”很简单了,这个世界有的时候一些不好的东西也能延续一段时间的。邪是不能压正的,对不对啊?过去一句话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时候做人你就得学会忍辱,但是最后的胜利是谁呢?你比方说二次大战,我们最近正好在庆祝二次大战胜利,当年希特勒做了多少坏事啊!他最后呢?最后结局还是失败了啊!但是他在做坏事的时候,人家以为他可以把天下平定了,以为他永远可以这样了,对不对啊?所以一个人务必在劣势的时候要坚持住。所以很多人家庭在劣势的时候要坚持住自己的信念,婚姻就不会破裂。跟孩子的感情也是这样,有时候觉得“哎呀!失望了,绝望了!”千万!因为绝望当中有希望,希望当中会有失望,这就是唯物辩证法啊!现在明白了吗?师父讲话有道理吗?(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150802A 27:30  

梦见前世

女听众:还有这位重症的孙子今世当过兵。同修今天做梦梦到他要靠天,感觉有些事是天定的,要对天有敬畏心。然后出来一个排序的名单,排第7位的就是这位重症孙子的名字,之前6个人都像是古代的名字,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可能他是做梦看到他的前世了。

 

wenda20150802A  27:59  

救助重症病人时如何保护自己

女听众:因为那三个梦境都是今天做的,想问一下和大家帮助这位重症患者有直接的关系吗?(有,有直接关系的)哦……那在救助她的过程中还要注意什么呢?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救助她的人多念大悲咒,而且在给她念小房子之前自己要念3遍大悲咒,跟观世音菩萨讲:“我今天学习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的精神,现在帮助她念多少张小房子,请菩萨慈悲护卫我,让我正念永存,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你这样的话,实际上“正念永存”的意思就是不要让邪念进来,邪念就是那种魔来跟你搞啊(对)你记住,一个人要做好人,总归有坏人要跟你搞的;你要成功的人,哪有不被人家搞的?嫉妒嫉妒你是属于最简单的了,诽谤诽谤你那也是正常的,你有什么好讲的?对不对?谁叫你有名啊?(是)有名嘛总归被人家讲的,你只要自己正就可以了嘛。自己一定要正,不能走偏,人家讲都没办法讲你。如果关键你自己偏了,就不行了(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祝师父生日快乐!)谢谢!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802A 29:40  

梦见飞到很高的天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给您请安,师父您辛苦了(谢谢)请师父帮忙解个梦。就在前不久弟子梦见自己不断往上飞,飞到了一层天以后,那层天很亮的,可是弟子也不知道到了哪一层天。弟子还想再继续往上飞,想要超脱六道轮回,之后意念一到的时候,弟子就非常专注以极快的速度飞去,最终弟子以极快速度飞到了一个空间,那个宇宙空间一整片都是佛菩萨的,金光点很多很多,金光闪闪,很亮很亮到处都是的,请问师父弟子是到了哪一个道呢?

台长答:你至少在天道了,很高的(哪一层呢?)至少在欲界天(哦,是到了欲界天?)你以为你还要高啊?天再高就没有月亮了,没有星辰的,西方极乐世界上面就没有晚上的,他们只有白天(就只有白天?)嗯,你还能看见月亮、星辰的话说明你还在欲界天(我没有看见月亮啊!)你刚才说“很多星辰”(不是,我是说看到很多佛菩萨的金光点,就是那种金光闪闪的,很亮很亮,到处都是)那可能在天上很高了,如果菩萨待的地方,那你就到了脱离六道的地方了(明白。这意思就是有机会到了超脱六道的那一个……)境界。

 

wenda20150802A  31:33  

往生到四圣道后还可以转到西方极乐世界吗;梦中到菩萨境界,并不代表已经是菩萨

女听众:请问师父,比方说我们往生时求超脱六道轮回,最终成功到了菩萨道,就是在属于四圣道的其中一道。如果我们上去以后,发觉到西方极乐世界比较适合我们居住,那么还可以换去西方极乐世界吗?

台长答:很难。如果你到了西方极乐世界,你可以到四圣道里边随便走的;如果你到了四圣道里边,你也可以到西方极乐世界去(可是过去以后还要回到原来的地方?)对。就像人间一样的,只不过天上又没有户口的,你要过去住就过去了啊,傻姑娘。但是你的境界都是菩萨了,你才能过去(对啊。可是在人间……比方说在马来西亚要移民去新加坡也可以,在天上就没有办法这么做?)天上不要移民的,更简单了,你要回去几秒钟就回到家里了,意念一动它就变了。你要到那里去住,天天去也可以的,很快的。马来西亚移民到新加坡还要移民呢,在天上都不要移民的(对对。请问师父,弟子是超脱六道了还是什么呢?)你现在的境界……只是说你的境界有时候超脱六道,你可以见到菩萨,并不代表你……很多人走偏、走邪了,主要问题他梦见像你这种梦境了,他说:“哎呀,我是菩萨了!”到处去讲“我是佛了”,那么就开始偏差了。只不过一霎那在梦中你的境界有时候可以超脱六道,在菩萨这里,说明你境界很高,并不代表你现在已经是菩萨了。听得懂吗?(明白,所以要一直坚持下去)对了。

 

wenda20150802A 33:43  

弘法度人是最法喜的

女听众:自从学佛以后弟子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天天法喜。曾经有一位师兄反映过,每一天都要弘法,对此感到很压力。不过其实对于弟子来说,如果有一天没能弘法才觉得压力呢!

台长答:对(度人时觉得非常的法喜)对,度人是最法喜的,能够救人的人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一个人能够帮助人家,说明你有能力。你看死人能帮助活人吗?(对,那是打从心里非常的开心)对了,他如果觉得这是压力,说明他根本没有好好修,他走偏了,他没有一种法喜心,他觉得帮助别人他很烦恼,那完了,那有什么功德?听得懂吗?(明白)

 

wenda20150802A 34:35  

不知对方名字如何念解结咒

女听众:请问师父,比方说念解结咒的时候,无法得知对方的名字,那么可不可以在念解结咒的时候,意念当中想着对方的样子?还会有效果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的,没问题的(但是比方说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就一定要报上对方的名字才可以了,是不是?)是。

 

wenda20150802A  35:00  

怎样修到心灵法门的净土;临终没修上去会掉回人道吗

女听众:师父,心灵法门在天上的净土与西方极乐世界是一样,就是属于一步登天同等的概念,是不是这样?

台长答:不是在一个地方,但是在一个天上。就像你在中国我在澳洲一样,我们都在同一个地球上,但是我们不在一个地方。明白吗?傻姑娘(上去的话是从人间直接上去心灵法门的净土,那是属于一步登天吗?)如果你从这个地方上去,和坐船到新加坡来、坐飞机到新加坡来,只不过是方法问题。但是同样的,你必须要有签证,签证就等于要有这个境界。你能够上天的境界到了,你才能上天。至于怎么样上去,比方说一念阿弥陀佛就能到西方极乐世界,那你是很干净啊,你的确也能做到,但是真正要做到没几个人的,对不对?就是这样(那比方说临终时求往生心灵法门的净土,如果达不到要求的话不就直接跌回到人道了吗?)我觉得不会,因为我们是一节一节修上去的,不是一步登天的。第一,比方说我们是修自己,然后去度别人,是大乘佛法。我们先修小乘佛法,相当于在救自己自己念经、做功课是修自己的,念小房子是在救度别人,也在救度自己。等到小房子和功课做得差不多了,实际上你已经在救别人、救自己,你的境界已经一天天一天天往天上在上了,等到了临走的时候你已经无牵无挂了,该还的债已经还完了,该帮助别人的已经帮助了,然后到了自己完全放得下了,这个时候你可以回到四圣道。实际上心灵法门还是一节一节上去的。所以你看心灵法门收弟子也好,包括做什么……都是按部就班的,没有一个不为众生的人可以学心灵法门的。比方说最简单的学心灵法门救度众生那就是放生啊,你看哪个心灵法门的人不放生的?对不对?你境界高到能够到天上去了,那你至少在人间一定是吃长素的人,如果你在人间不吃长素你能到天上吗?不可能的啊!所以这个就是一节一节修上去。就算一节一节修上去……举个简单例子,你从下面往山上爬,就算爬不到山顶,掉下来至少还有一个地方,也不会掉到山底啊,也不会到人道啊,滚一下没爬到四圣道,那我至少还回天上,在欲界天、色界天我还能待(对!师父,您解释得太透彻了,非常的棒!因为之前我在梦中往上飞的时候,靠的就是一种能量体,就是一种平时不断地做功德、不断地修心修行所积累的成果,那就是所谓的能量体,支撑我不断往上飞;另一个就是意念,所以意念要非常的干净,这也是很重要的)完全正确。意念不干净就掉下来,因为一个人……意念是你的司令部啊,司令部里面传达的命令不准确,你下面的士兵怎么去执行啊?对不对?(所以我上去以后觉得不容易)太不容易了!所以师父着急,他们不着急,师父急得咧……昨天晚上开示的时候我讲了,我们现在得罪了时间,时间给我们颜色看,它不理我们天天往前跑,不理我们啊,你要知道时间给我们带来最后的结局就是死亡,没有时间我们就死了,所以一个人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所以,怎么还不懂啊?有多少人还在浪费时间?有多少人贪睡?有多少贪吃生病?有多少人拼命地还打麻将、还在打工、还在拼命挣钱?那你说打工养家糊口的钱赚到就可以了嘛,有些人为什么还拼命地买股票、去做更多赚更多的钱?实际上花的精力也是更多,等到他哪一天没生命的时候,这一切不就随之而消失了吗?他存再多的钱在银行里,到他死的时候不就变成遗产转给其他人了吗?银行有个职员告诉我,开银行的人每年到了结算的时候有很多是无头账。无头账是什么?就是没人认领的,呵呵(到头来都是一场空)一场空就是什么都没有了啊,呵呵……(对。有啊有啊,带走的都是业障)

 

wenda20150802A 40:54  

有关夫债妻还的问题

女听众:正所谓“夫债妻还”,如果丈夫是来还妻子的债,那么丈夫所造的一部分的业障,还会由妻子来还吗?

台长答:“夫债妻还”、“父债子还”,像这种实际上都是说人间的东西。其实人跟人的缘分,还债只不过是一种缘分,根本不存在这些事情的。

 

wenda20150802A 41:30  

做结扎手术是否会动因果

女听众:如果不想要小孩了,可以做结扎手术吗?是否会动因果?

台长答:做了就做了,跟菩萨讲一下就没关系。

 

第5位听众

wenda20150802A  42:21  

梦见台长来看诊

男听众:卢台长您好!我是厦门打来的,给卢台长请安(谢谢)我想问几个梦,其中有一个梦,我老婆去年学心灵法门,生小孩的时候,乳房这里生了一个肿块一样的东西(大概是乳腺增生)对,那时候卢台长在我老婆的梦里面来给她看诊,因为我老婆天天都在念心灵法门的经文和小房子。那时候卢台长就来她的梦里跟她说:“你这个事情没有关系。”那时候我老婆和我都很紧张,还以为是乳腺癌什么东西的,那时候医生也说不清楚。卢台长您就跟她讲“没有关系”,我们后来就去医院做手术,手术出来之后真的是没事,真的是良性的。

台长答:其实我在梦中已经跟你老婆讲了,看病了,已经讲了你还要去做手术,你自己的事了,呵呵(您那时候跟她讲“没有关系”,然后我们去医院的时候,医生说还是要把它拿掉,因为很大个。拿出来以后就说是乳汁,就是生小孩的时候乳汁堵住了,然后发炎了)嗯,没事的(就是没有大事,那时我们也很紧张)现在你知道了(然后您还来我老婆梦里面,给我老婆看病两次)哦,说明你太太前世跟台长一定学过,可能也是有缘分吧(是啊是啊,生小孩的时候我给我老婆讲心灵法门,我老婆从那以后非常相信)哎呀!(比我还虔诚呢,我有时候念经还没有那么上心,她天天比我上心)那当然(比我还会念)好,好孩子。你要叫她以后吃长素就更好了,吃全素(有啊,她天天吃全素。因为我是怕她不习惯,有时候叫她要吃一点肉汤什么的,但是她都不吃)唉,你已经是她身上的增上缘了,你已经在阻碍她了(我知道,所以说以后我都不敢跟她讲)不行的啊,你给她吃卵磷脂,多给她吃豆腐,豆制品全部有蛋白质的。吃素的人必须吃豆制品,听得懂吗?(听得懂)

 

wenda20150802A  46:26  

梦见台长点亮星星;听众分享结缘心灵法门的过程

男听众:我老婆梦到台长,有好多人都在教室上课,卢台长就在那里问大家:“如何点亮天上的星星?”然后梦里面卢台长能点亮36颗星,还有一些人也能点亮星星,但是有人只能点亮3颗,有人只能点亮1颗,有人是1颗都点不亮。刚好有人在问我老婆说:“你能不能点亮?”然后我老婆在梦里面说,她觉得自己修得不是非常好,也不知道。然后卢台长就叫她点亮一下,结果她就点亮了。她说她只能点亮3颗星,但是卢台长您可以点亮36颗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哦?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星”是什么啦?“星”就是能量啊,就是天上的能量,就是说你天上有星啊,有这种一颗颗星啊,人家说就像一朵朵莲花一样的,明白了吗?你头上的坛城都是靠着很多的星组成。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电视机的荧光屏是不是靠很多一点一点的微分子结构才能整个让一个荧光屏亮的啊?对不对啊?(哦,是这样子)电视机的荧光屏你看过吗?不是靠一个个点、一个个点聚在一起才成为一个光的嘛?光为什么会亮啊?它因为有星星点点的呀,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我老婆31号也是打这个节目的时候打通您的电话)好好努力,夫妻双修,功德无量,很好的(是啊。2013年的时候,我刚刚好还没有小孩,那时候我看您网上的视频,看了以后非常激动,我当时就对自己说,您就是真正的菩萨下来度人的。因为我天生很喜欢了解这些玄学的东西,那时候我有一段时间很迷茫,我一直在找,到底我能不能找到菩萨、找到高人来指点我修行。后来我无意中……那天晚上十点多,我就看到您的视频,正好是度人的视频,正好是讲图腾的,我一看就说:“哎!这个真的是菩萨下来救人!”那时候我就给我老婆讲,我老婆非常相信,她看了,从那以后起天天念经,真的是这样的)呵呵……所以有时候光碟给人家看看人家马上念经了,有什么不好?对不对啊?你想想看要度一个人多难啊?有时候让他看一个光碟他就能念经,真的功德无量啊,明白了吗?(真的,卢台长真的是大功德)没有(卢台长,我2013年的时候去过香港法会,我当时有看到您真人,就是没有办法能够得到卢台长的加持,不知道卢台长能不能在电话里给我们全家加持一下?)呵呵……你打进电话总会有加持的,你相信我,好吗?(感谢卢台长!卢台长,您2016年还有没有去香港开法会?)每年一次,2016年也是(那我要去啊,我今年刚好没有……一直要去都没去得成)一般都是在6月中旬左右,天气比较好(好,我明白了。感谢卢台长)向你太太问好(好,感谢卢台长,祝您身体健康)好,再见。

 

第6位听众

wenda20150802A  51:30  

台长给一位老妈妈开示

女听众:是不是卢台长啊?(我是卢台长呀)真不容易打通啊!我是刚刚开始学的,现在我想问问看,我现在大悲咒念7遍,两分钟不到就念好了,念了比较快起来了,原先比较绕口,蛮难学的。我现在身边长期有个“师父”带我的小姐妹带我的,给我拿书来、拿收音机来,她叫我“你以后要念到11遍”,她明天就回来,把小房子的东西带来。我现在小房子不懂,她没有教我。我想卢台长的电话我打通,我就能有信心学。

台长答:哈哈……你打卢台长电话一打就通了(您什么时候再开法会?我尽量争取来)我们是每年6月份(6月份已经过了,现在8月啦)那你是在海外的话呢,我每年6月份在香港有一次法会,一年一次(那么要到明年6月份,现在过了)2016年(我现在在杭州)你要明年6月份才能见到台长了(那么我争取明年6月……6月大概几号?)现在还不知道(我联系不上您的,您的电话很难打)你可以打92832758问的(这个电话也是问秘书台问来,您原来的电话已经改变了,我打了好长时间打不通,后来我打了秘书台电话,告诉我这个电话)不是。老妈妈,你打秘书台,问问他们,有时候他们也知道的,好吗?(哦。现在我念经都在念,您能不能看到我佛台怎么样啊?)老妈妈,今天不看的,呵呵……(您能不能看到我身体怎么样啊?)哈哈哈……(我好不容易打进来了!我上个礼拜打,打不进,打得多苦咧!打了一个多钟头都打不通)老妈妈,你佛台还可以,观世音菩萨来过了(您看我现在念得怎么样啦?)念得蛮好的(我是很用心地在念,就是记不住,记忆力分散了)老妈妈你要坚持念经就好了,听得懂吗?(我是在坚持,我现在都要加念,我现在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念到3遍,另外统统都念7遍,照着书念,从上到下,有空就听您的收音机。那个收音机是讲不完的,有几天几夜好讲,讲了好像一个月了都还继续在讲)哈哈哈……(我有空就听,有空就听)老妈妈,好好念经啊!你放心了,菩萨会保佑你的(我现在脚痛,脚底板骨刺痛,不能走路,您看看……)泡脚(天热了,我流汗很多,半夜里都出汗)你自己要多泡脚,不行的话,你就搓搓脚啊、泡泡脚啊,然后要活血(脚痛,右边脚痛啊)你记住,任何地方痛的话,说明它血流不到就不通了。不通的地方则痛,通则不痛,听得懂吗?(我听懂。您的声音跟收音机声音一点不一样)不一样啊?一模一样,还是一点不一样?(收音机里好像喉咙像哑掉了一样,有点“沙喉咙”,您现在声音我听了很好听啊)哈哈……(声音很爽脆,蛮好听的。收音机里面好像沙掉了,话讲多了)哈哈哈……(笑起来很像,我天天在听您的收音机,到晚上我睡觉又打开收音机;我在旅游的时候念佛不能念,我记不住,我把收音机打开听,您说了好多小房子的、做啥了……我现在小房子还不懂)哈哈……(她明天给我带来小房子,教我怎么弄……)老妈妈,你现在开始心经多加一点就可以了,好吗?(心经加几遍?)心经你最好能念到17遍(哦,先念17遍啊?我现在是7遍)哎,你以后念到17遍就好了,好吗?(那么我现在马上就要加到17遍,对吗?)对对对(我一遍就要两分钟,我念了好像嘴巴都干涩,眼睛都发花了,我就要休息休息,功课念完要一个多钟头)你现在就叫读书啊,念经就是像读书一样,听得懂吗?(我现在念了遍般若波罗密多心经也很快了,2分钟不到就念好了,我每天都念7遍,现在都加到17遍啊?)哎(她跟我说“下次加到11遍”)也可以,11遍也可以的(她说“你慢慢来,你快了你精力费不过”……)老妈妈,你先加念一点点,11遍,11遍之后再加到17遍,好吗?好了,不能跟你讲这么多了哦,很多人打电话(叫我念几个经?您告诉我,我现在统统都念)心经、大悲咒,还要念往生咒,还要念消灾吉祥神咒(几遍?)21遍,你的脚就不会痛了。还有多烧一点小房子,也会脚好的(礼佛大忏悔文要不要念?)每天念1遍(我今天星期天在家,我一天念3遍)老妈妈,你好好地修哦。台长觉得你非常好,你自己一定要努力,老妈妈(您说菩萨已经来过了是吧?)对了对了(我烧的香基本上烧光了,以后买什么香呢?)檀香(哦,檀香到哪里买还不知道)你自己看看吧,佛具店应该有卖的。好了,老妈妈,那就这样了,谢谢你,再见。

 

wenda20150802A  01:00:18

台长语:这个老妈妈很好玩的,她说录音里的卢台长声音沙沙的。

 

第7位听众

wenda20150802A  01:00:27 

听众反馈父母得到菩萨保佑;一块一块地掉头发是何因

女听众:师父,弟子给您请安!祝师父生日快乐!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一下师父。首先我今天特别想谢谢师父,今年的7月对于我来说经历很多事情,父亲母亲分别被两个医院查出来了不好的结果,后来又去两家不同的医院,查完之后是平安无事,我们全家真的非常感谢菩萨的保佑,感恩师父的加持!学佛修心四年了,这是我第一次特别特别感动的,在佛前哭了好久好久,谢谢师父!我今天还有一个问题想问问师父,我父亲他现在已经吃全素了,吃了一段时间了,然后小房子每周都是5到7张,放生度人我觉得他可以算是比较努力地去学习佛法,但是最近我发现他有一个问题,就是从年初开始吧,他老掉头发,是那种一块一块地掉头发,也看不好,家里也有这方面的遗传,但是也不像他这样子。我就想问问,他是不是因为业障太重了所以导致现在的爆发,还是功课太少、不够?

台长答:首先,他现在应该……一念经之后他的业障会出来。因为当一个人没有觉悟的时候它是一起集中报应,而且在阶段性的报应当中,它不会这么明显。但是到集中的时候突然之间会缩短寿命,会死亡。但是一念经之后实际上你就等于皈依正道了,你就慢慢的很多业障先还清楚。举个简单例子,你没有做好人,你是个坏人,大家都知道你是个坏人,早点晚点会抓进去的,没人来管你的。现在你突然之间做好人了,人家就会说“你好人要做好样子出来的,要说好话啊,你必须做好事啊”,那么慢慢就有人管了,听得懂了吗?(听得懂)就这个道理。

 

wenda20150802A  01:02:41  

心里总憋气该如何改进

女听众:因为最近家里有一些事情,我父亲感觉特别地憋气,然后就自己好像……我是觉得他想不开,但是他心经也是27遍还是49遍,他每天都在念。还有什么其他的需要让他改进的地方吗?就是怎么能让他不憋气?

台长答:没有,他就是四个字后来居上。必须要努力,因为他修得太晚了嘛(修得太晚是吧?还是让他继续努力)

 

wenda20150802A  01:03:15  

听众反馈:梦到台长加持父母,父母得平安

女听众:我前两天在父母被医院查出结果之前突然做的这一个梦,梦到师父去我们家和我父母吃饭,特别开心。当时师父来的时候,我就跟母亲讲:“哎,我们要快给师父做吃的。”我就醒了。当时我清楚知道父亲和师父聊得特别开心,挺欢喜的。我想,是不是因为这次师父的加持,所以父亲和母亲都很平安,没有任何的事情?

台长答:知道就好了,有的时候帮人家……师父的意念就是一辈子多做些让人感动的事情,多说一些让人感动的话,一辈子要留点德给别人,一辈子要让人家感恩,要懂得心里要感恩菩萨,要感恩众生给你布施的所有一切。所以你们也要学师父,做好事不要放在嘴巴上讲,你会越来越好的。雷锋就是做好事从来不讲的,师父一直在学雷锋的,呵呵……(是的,谢谢师父!)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上半时节目就到这儿结束,我们继续我们的下半时。上半时会在今天晚上重播,下半时我们会在明天晚上重播。好,我们继续我们下半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