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5-07-31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31/07/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7月31号,星期五,农历六月十六。8月3号下个星期一是六月十九,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希望大家多多念经,多多吃素。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50731  01:09  

关于改名字

女听众:我是上两个星期打电话进来改名字的,麻烦师父给我挑一个名字好吗?第一个是“华茂月”,第二个是“华茂香”,第三个是“华茂轩”,第四个是“华茂田”。

台长答:我不能看图腾,这个事很麻烦,因为这样的话,大家都这样就不能做节目了,不行的。因为你打的电话不是看图腾的电话(上次您跟我说让我在周日打进来的,您说我打这个电话比较容易,您说让我下次打进来,您给我挑一个)你上次是星期几打进来的?(星期五)那不行。挑一个的话要看图腾的,我这个人帮人家很认真的,不问上面的话,自己随便挑不行的(不好是吗?因为那时您帮我挑了一个“茂”,然后让我自己网上再挑一个,让我打进来,您再给我选一个。那我下次图腾的时候再打)因为你现在叫我听,我只能听字面上的,但是不一定准,所以我就不喜欢。如果你打进看图腾的电话,我就可以帮你问了,一问的话,哪个字好,这个可以带来很多的运气的。这个就是字面上了,因为不能看图腾。一看图腾太累了,最近师父很累啊(明白,那就不看,我就问您几个问题好吗?)二四六再打打看吧。

 

shuohua20150731  03:11  

祈求菩萨要如理如法,不能自编

女听众:我们共修组有一位师兄让我们在早上上香的时候,第一句是“希望以后往生可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第二句是“在观世音妈妈的身边”,第三句是“超脱六道”,第四句是“听闻佛法,开口念经”。师父,请您开示一下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你叫他不要自己编啊。现在里面只有一句是可以用的,“超脱六道”。其他的,实际上你能够不能够到观世音菩萨身边,你在超脱六道之后也是能够在天上四圣道里面,但四圣道里面不一定老在观世音菩萨妈妈身边的。这些你求了之后,没有太大的意义。举个简单例子,你们能够跟某一个人在一起,在一个地球上、在一个国家里,你也不一定能够跟他在一起的。在宇宙空间也是这样,但是你心中有观世音菩萨,菩萨就会常住在你心中的。你到了天上也是的,你只要想念观世音菩萨,你就看得到了,眼睛马上就看得见了(好的)因为天上都是一种化身,很多都是一种化身,或者法身,他“啪”一下子就出来(那我就不是这样祈求。因为上次共修的时候,那位师兄说可以这样求,我想还是师父开示一下会比较好)唉,师兄太多,个个都想自己编一套出来(是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50731  05:12  

夫妻中修行的一方会不会业障加重

女听众:如果夫妻两个人一个修一个不修,修的那个人会不会渐渐地变得功德少了,而且业障变重了,会不会这样?

台长答:修了反而不好,不修的好,你说可能吗?我举个例子你就知道了,两个孩子都很调皮的,两个都是偷偷摸摸做坏事,一个开始想做好人了,做好人的,“妈妈,我做错了”。妈妈责怪他的时候,表面上看起来那个没被责怪,那个还在偷偷摸摸的。但是,你现在想一想,你说哪个在进步啊?(那肯定修的在进步)好了。表面看起来,修的人好像坑坑洼洼的,但是他以后就平坦了,现在洼路以后平坦。那个呢?现在不洼路,还在走他的命。到了最后,业障爆发,走了,走了都比人家早啊(懂了,师父,我太愚痴了,感恩师父开示)

 

shuohua20150731  06:28  

礼佛时头皮发麻的问题

女听众:有的师兄礼佛时经常会感觉头皮发麻,这个是菩萨加持吗?

台长答:头皮发麻有两种,阴的发麻和阳的发麻不一样,阳的发麻有点热的,阴的发麻有点寒的。你感觉一下就知道了,如果阴的发麻,说不定有灵性,阳的发麻说明你受加持。你自己要有感觉的。我问你,突然之间你一害怕,打一下寒颤,那种头皮也会发麻的,那种发麻就是有阴气。

 

shuohua20150731  07:12  

法会上是否可以重复升文;愿力可以常讲

女听众:请问到法会的地方做一些劝导升文,可以重复升文吗?

台长答:可以(去一次升文一次也可以的是吗?)是。为什么?你感觉到没有升好你就可以再升,你感觉已经升好,你再升,那你是找事。但是只有一个愿力可以常讲(把升文纸也拿回来是吗?)不是,愿力可以重复讲,因为菩萨不会嫌你愿力多的,因为在天上你一个愿力“啪”,比方说你跟菩萨一讲,天庭震动,都听到你声音了,天上法喜充满。我问你一句话,一个孩子跑过来:“妈妈,我要学好人啊,我再也不做坏事了。”“好,乖孩子”;第二天跑过来:“妈妈,我今天做好事了。”“乖孩子”;第三天跑过来:“妈妈,我今天没做坏事。”“好孩子”。你说你嫌烦吗?不会的呀(因为有的师兄是重复升文,有的说升一次就可以了,所以还是请教师父比较安全一点)要记住,如果感觉一下子变好了,就不要重复升了;如果感觉还不是太好,你可以重复升。因为天上的天官和地府的地神,他们是有点嫌烦的了,只有菩萨不会嫌烦。如果你真的感觉家里很顺利了,你升过文之后什么都好起来了,不要再乱升了,再乱升,人家在下面再查一遍说:“已经升了,怎么还要改啊?”就是这样,呵呵……(明白了)

 

shuohua20150731  09:15  

有关点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上次我们在法会现场,有的师兄就提到一个问题,他说他们点小房子的时候,拿红笔就像拿毛笔一样,点的时候手是不能碰到小房子的表面,说是对小房子不尊敬。请问师父有这个说法吗?

台长答:这个没关系的。那你要说不干净的话,我问你,在人间能干净吗?空气都不干净,你怎么不在天上呢?当然天上干净了。在人间菩萨会原谅我们的。有一个老妈妈,一个人一个小房间,只有六个平方,吃喝用、卫生间全部在里面,一个痰盂罐,最后上天了。菩萨会嫌弃她吗?不会的(我们就不用太执著这个事情,对吗?)对,这种事太执著了。那个手以后大家都要练功了,手都要提起来,点小房子手全部都要提起来,像吊车一样,你点完一张之后胳膊抬不起来了。菩萨不是心里难过啊?这种……开玩笑的(感恩师父开示)

 

shuohua20150731  10:35  

梦见台长点化同修看《白话佛法》

女听众:前几天我梦见师父在上面讲课,让我给您在黑板上记录,您让我记录到第178页,您说今天主要是讲第178页。请问师父这178页是指《白话佛法》每一册的第178页吗?

台长答:就是可能对症下药,对你的毛病的178页(那就是我把每一篇《白话佛法》178页,每一册我都翻一下)你看看哪一篇是你,178页的(是针对我的对吗?)对了,一般这种都是针对个人的(感恩师父)178页在第八册里边就是“修解脱才能得出离心”,你这个问题就是“解脱”,就是要用你善心转化心中的恶念,就是这个道理。可能是对你,你自己看一看,第八册那篇(好的,师父,我等一下再仔细地看)

 

shuohua20150731  11:56  

梦见台长告诫大家在家修行要挤出时间好好修

女听众:您在第二次的梦境里边让我跟大家说“在家修行一定要挤出时间”,还说“师父真的很累”,但是您叫我跟大家说的时候,“师父真的很累”这句就不要说了,让大家一定要好好修。

台长答:这就是师父嘛,师父都是这样的(是的,您让我们在家一定要抓紧时间,一定要挤出时间)

 

shuohua20150731  12:39  

梦里有檀香味是菩萨来了;台长提示会到梦中选名字

女听众: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如果睡着了,感觉是在梦里有檀香味道。

台长答:梦里的檀香味道就是菩萨来(就是说明菩萨加持了是吗?)对(明白了,感恩师父)还有,我跟你讲一讲,你看你替这么多人问了,菩萨慈悲你,你刚刚问的名字问题,师父可能这个礼拜里边会到梦中来给你讲的(感恩师父)如果师父在梦中给你说“三”或者“二”或者“一,那么就是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名字(好的,感恩师父)

 

shuohua20150731  13:29  

梦见飞起来跨过一条河

女听众:我梦见自己好像飞起来了,跨过一条河,飞到对岸去。是不是说明跨过一道坎了?

台长答:那当然了,能够飞起来。飞得多高啊?高不高?(大概有一辆卡车那么高,不是很高)那说明还不行,飞起来要飞得很高,那就不得了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50731  14:02  

梦见尸体

女听众:我梦到在庙里看见一个房间有四五个好像死人的尸体,这是我的前世吗?感觉挺害怕的。

台长答:这个不好。不是你前世的问题,这是你可能碰到一个地方或者一个位置,不是太好的(好的,那我就是自己念小房子)

 

shuohua20150731  14:31  

梦见天崩地裂,同修们平安无事

女听众:前几天我梦见我们几个同修,还有我妈妈,我们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发现对面天崩地裂,那些房子全部都倒下来,但是我们很安全。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个梦境。

台长答:这种梦境你自己想一下就明白了,你以后不会有什么大的危险,但是这个世界的天灾人祸太多,反正都不是太好。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大家尽快地救人啊(是的是的)大家念经的时候就会超脱,不念经的时候就很难超脱(明白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50731  15:21  

梦中嫌弃先生拖累自己,被台长批评自私

女听众:师父,我要向您忏悔,您平时在梦境里都不骂我,那天您在梦境里骂我,因为我很自私。我要向您忏悔,梦境里边我坐着云霄飞车往上走,走得很高,我老公坐在我后面几排。突然我走到一半,那个云霄飞车就往下滑了好几层,我当时就回过头骂我老公,我说:“都是你,害得我上不去!”这时师父您的声音就出来了,很严厉地说我:“你怎么这么自私,夫妻两个要共同进步,你怎么可以自己上去,不带他上去!”师父,我向您忏悔!梦境里边我真的修得不好,我很自私。

台长答:像你这种人以后就是很自私的人。没话讲(是的,师父,我错了)现在就自私,过去也自私,现在好一点。梦境当中说明你的意识当中还是很自私(师父,我错了。因为我一心很想让我老公跟我一起修,但是他一直不精进嘛,心里也挺着急,所以在梦境里边就说他了。师父,您骂骂我吧)好了,梦中骂过了,我有什么好讲的。你们弟子……这叫着急,非常着急!看见一个个都这么自私,师父很着急(是的,师父。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提前祝您生日快乐,保重身体!)谢谢你(明天我们也会有一个集体的放生,我是上海的)好,好好努力啊(我们浦东共修组恭祝师父法体安康,长住在世!我们一定会好好地度人,向师父学习。我的问题问完了,师父再见)好,再见。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50731  17:49  

菩萨加持过的孩子更要严加管教,否则会害孩子一辈子

女听众:台长,我怀孕的时候梦见观世音菩萨穿着白色的衣服,然后手一挥……梦见我生了个小孩,小孩手臂的位置有一个金光闪闪的佛号“卍”,那个“卍”慢慢地被吸到身体里面一样,颜色越来越淡,然后就吸进去了。我梦见是右边手臂,小孩出生了左边手臂上有个胎记,这个有什么关系吗?跟这个梦有关系吗?

台长答:有关系的。就说明这个孩子出世之前已经得到菩萨加持了,挺厉害的。你要好好教育她,这种孩子非常幸运(因为我怀孕的时候一直有给她念经)你记住,这种孩子你如果宠她的话,会害死她的,你要非常严格。我可以告诉你,你已经在宠她了,你们去害孩子好了。这种孩子绝对要好好严加管教的,否则成不了才的(她现在脾气很坏)什么叫“脾气”啊?你嘴巴里讲了这个,就是害她。什么叫“脾气坏”啊?脾气是你锻炼出来的,你整天说“哎呀,孩子脾气很坏”,她接下来脾气就越……“唉,我是坏的”,那就坏了嘛!什么叫“脾气坏”啊?你不理她,让她在里面哭好了(我现在都是让她在哭)没有关系的。这孩子的脾气……菩萨给她加持之后就被你们弄坏掉了,很多孩子都是这么弄坏掉的,你们真的不会教育孩子。现在很多人就知道给孩子吃啊,对他好啊……你们自己有点钱了,就这样做人啊?看看过去怎么教育孩子的?看看过去的《论语》,孔老夫子的这种教育方法,你们好好学习吧(好的)“锥刺股”……你们这样的话,不要说自己了,你们连孩子都耽误了,还修自己啊?我真的很为你们惭愧啊(知道错了,一定好好改)你给我记住了,你这样教育不好孩子的话,我真的看都不要看你们。你去看好了,我就觉得你们这些做父母亲的太够呛了,很多孩子坏,全部被父母亲宠坏的。唉,你们怎么教育孩子的?你们丢死人啊,你们真的把中国传统文化都弄坏了,这种孩子就是要教育(知道了)这么宠她,“哎呀,她就这个坏脾气”,她生出来就是坏脾气啊?(被我们惯坏了)已经坏了,听得懂吗?(好,知道)想想了,多少人就这么惯坏的。“坏掉了”,现在有点钱都不知道天高地厚了,不知道东南西北了,唉,你们真的前世欠的啊!一个孩子……真的,就这么惯坏的。你自己好好忏悔吧,菩萨加持过的孩子已经被你们宠成这样了,我心痛啊!这种孩子以后会打人的。你知道那天晚上我回答人家问题,一个妈妈被孩子打大的,最近越打越厉害,13岁把妈妈打倒在地板上,满脸都是血,爬不起来。你们不要告诉我,你儿子以后打你耳光的时候,就小时候被他抽耳光,抽到大。你听得懂吗?(我生的是女儿)女儿一样,女儿不会打啊?!(我知道)哎哟,真的!我看你这种人愚痴到底了,我说被儿子打,她马上说“我女儿”,女儿不会打的?!(我知道,对不起)真的没出息,你们这些弟子,我真的……我真的不想收了,真的没出息……

 

shuohua20150731  24:15
梦见先生从窗户进房间

女听众:我昨晚上醒来再躺下去,在迷迷糊糊当中感觉有人进了房间,然后我眼前就闪着橙色的亮光,一直闪啊闪,耳朵感觉听到“嗡嗡嗡……嘀嘀嘀……”很吵的声音。没多久我就梦见我爸妈走出房间,说什么“灯快掉了”。梦里面我就起来,发现我的房间门口有一个类似灯上变压器里面的东西。没多久,就梦见我老公从很大的落地窗进来,但是我们家现实生活中不是落地窗,他打开纱窗从那边走进房间。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老公身上有灵性了,你还没听见你孩子天天说“我怕”?你们家里有灵性都不知道,有灵性进来了(我知道,但是他不好好念小房子。他信心灵法门,我信心灵法门也是他介绍的,跟他在一起学,但是他天天都说他很忙,没时间念。家里就是我一个人在念,我给他念、给小孩子念)好了,这些问题打电话92832758吧,打到东方电台来问吧。好吗?(好,谢谢台长!)再见(感恩台长,感恩观世音菩萨!)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