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7-10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0/07/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7月10号,星期五,农历是五月二十五。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710 01:15  

如何请下八卦和佛牌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我想问,如果我家以前有信别的法门,家门口和窗口两边都有挂八卦和一些护门口的佛牌,这样我是不是可以念“七七七”,一次性请下来?

台长答:一次性不行的,要“七七七”一次性的话,你要补小房子21张(哦)你准备好21张之后,念“七七七”,再烧掉就可以了(一次性烧21张吗?)对啊(好的,谢谢您)

 

wenda20150710  02:03  

脚底有痣代表走四方

女听众:如果一个人脚底板有一个痣的话,是否有代表什么意思?

台长答:如果脚底有痣的话,这个人走四方,一定会出去的出国,经常会出国。不会在原地的,经常会跑来跑去的(如果他长大之后慢慢变没有了呢?)慢慢变没有了就不出国了,呵呵(呵呵)

 

wenda20150710  02:43  

只要学佛修心就会进步

女听众:我要跟观世音菩萨和台长师父忏悔,忏悔我过去和现在所做过的错事,对不起,我做错了,我会努力地改正身上的毛病。

台长答:你的脾气太大,过去脾气很不好(我知道,我很小气)以后就会好了(我会不会修得很不好?)不会的,只要修的人他就会进步,最麻烦的是不修的人,他就不能进步。明白了吗?(我明白了)

 

wenda20150710  03:26  

梦中被台长讲是消业,对自己笑说明修得不错

男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卢军宏台长!师父您好!那天我梦见您走过的时候,我一直叫您:“师父,您骂我,尽量地骂我……”但是您没有骂我,您走过冲我笑笑。

台长答:你想叫师父骂你,但是师父冲你笑笑,实际上在梦中这些镜头非常重要。如果师父讲你,是帮你消业;如果师父冲你笑笑,说明你修得不错(感恩师父!)

 

wenda20150710  04:05  

梦见风大不能向前说明有磨难

男听众:我梦见拿着雨伞跟您一起走,走到前面的时候有很大的风,我说:“师父,前面很大的风,不要走,我们走回去。”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很大的风我们走回去”,实际上就是碰到很多的磨难,碰到很多的情况。我们学佛当中不停地有磨难的,不停地有情况的。因为有时候我们的心是这么想,“修得好一点”,但是社会上就有一些人老给你捣蛋。在单位里也是的,你想做劳动模范,很多人会嫉妒你,会把你拉下来,会到领导面前去讲你不好。这些都是一些磨难,没关系的。风来了,有些人就躲避嘛,但是有些人就挺着继续往前走。实际上有风来的话还是应该躲避一下,等风停了再走不是更好吗?对不对啊?(对啊,对啊)

 

wenda20150710  05:09  

关于心结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我念经的时候心好像有一个结打不开,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心里有个结打不开,也就是说你做任何事情,念经也好,修心也好,在处理人间问题也好……因为我们很多问题不是说很顺的,等到这件事情做到不顺的时候,突然之间你就有个结上来了,这个结就打不开了。比方说,你很开心地做一件事情,突然之间有人搞你了,你马上就会沉浸在这些搞你的人当中,然后你心态会很不好,会不开心,会把你整个好的、开心的事情都弄掉,这就是有个结。你应该赶快地把这个结解开、放下,然后你才会开心。所以一个有智慧的人,就不要去跟人家结心结。心结就是心里对人家不好了,心里跟人家有芥蒂了,不开心了。你跟他的脸都尴尴尬尬的,你跟他就非常难融合。明白了吗?这叫“心结”(嗯)

 

wenda20150710  06:15  

骄傲容易结冤,好好改过

男听众:师父,我念经、小房子念得怎么样啊?

台长答:你念经念得不错的。自己还是要当心,因为你这个人稍微有一点点骄傲,所以有时候无形当中会结点冤。无缘无故人家会嫉妒你的,你自己都搞不清楚(对啊,我修了这个法门以后脾气改了很多了,有些东西“哎呀,无所谓了,随便了”,改很多了。感恩师父!)对,好好地改,改到后来,你自己开心了,你自己心舒服了。因为改的时候好像很难过,到了以后你碰到事情,心里过得去,心里没有结,你多舒服啊!(对啊。修了这个法门,一家人很开心啊)太好了,好好努力!

 

wenda20150710  07:12  

想拜师要先度人

男听众:师父,我可以拜师吗?

台长答:可以(有资格吗?)有。你在哪里?你要度人就能拜师(我是新加坡打来的)要记住,去度人就能拜师(有啊,有去四马路那边帮他们弘弘法、派派传单啊)对对对,因为在海外有这个条件嘛,当然可以多度人了。你好好地修,我看你可以拜师,你这个人有佛根的(我二十多岁的时候就有念礼佛大忏悔文和大悲咒)你看,多好啊,你好好努力!争取早点拜师(好的,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710 08:16  

参加法会回来发高烧的原因

男听众:台长,您好!我参加法会回来刚几天就发高烧,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情?

台长答:我告诉你,有两种情况,第一,灵性没有拿到你许过愿该给他的东西。比方说,你在法会上许愿“我要怎么样怎么样”,回到家里之后你懈怠了,他马上就搞你了(您是说小房子还是其他的?)任何事情,你只要在法会上许过愿,或者说是其他的,都会引起这方面的问题(可能是讲错话了。还有一种可能性呢?)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你受了人家的气场影响。你度的这个人可能气场很不好(对啊,我刚刚回来一两天就出去发了一本书)不一定是这个事情。像这样的情况,你发了一本书,如果这个人业障很重,你正好中头彩了。呵呵……人家发了一百本书、几百本书都没有这样(好几天了,我今天感觉好一点点了)我现在跟你讲话,你电话挂了之后,还会好呢,呵呵(马上好,是吗?)马上好,呵呵……(谢谢)

 

wenda20150710  10:20  

在法会和台长握手加持很厉害

男听众:参加法会如果和台长握到手的话,是不是加持会很厉害?

台长答:那当然了。因为像这种情况不是我本人了,你知道吗?有谁在台长身上你就知道了。因为你要是能够跟台长本人握握手,那也很好;如果当时有菩萨在身上的话,这个能量不得了的。所以很多人能够马上十几年的毛病都好,你都看到博客上写的(我去法会,然后我跑到最前面,坐在地板上,但还是人太多了挤不过去)问题就是很多人争前抢后的。实际上大家排队,每个人好好的,不要冲不要挤,一个个排队,师父都无所谓的。但是问题大家一挤的话反而握不到,大家排个队好好的一个个握过来,不要拉住,有很多人拉住就麻烦了,呵呵……你跟台长现在讲完话之后应该会加持的,应该就会好起来了(好的)

 

wenda20150710  11:54  

梦到台长开法会

男听众:我昨晚梦到台长要开法会,但是我这个梦好像不是很清楚,好像很多人站着一排一排的,是在很大很大的广场外面,不是像会场一样,露天的,上面很多人站着,都是白的。

台长答:好好地努力。

 

wenda20150710  12:31  

未婚却梦到小孩子该如何念小房子

男听众:我以前经常梦到小孩,像这种情况是写我的要经者还是我名字的小孩?

台长答:如果你梦见要经者的话,当然是写你自己了(但是这个小孩……我怎么会有小孩呢?)你老婆打胎的孩子就是你的(我没结婚)你没结婚的话,有两种,一种就是你妈妈打胎的孩子;还有一种,如果你没结婚,跟人家有过关系的话,也可能怀孕的。如果你们吃什么药的话,也是受精,也是一种胚胎。这种胚胎只要碰上了就是一个孩子,不生出来他也活着他灵魂是活着的(写我名字的小孩收,是这样吗?)你如果不想写,就写你的要经者也可以。因为你梦中明确感觉到他是你的孩子,你必须写你名字的孩子收,如果你梦中不知道这孩子是谁的,你可以写你的要经者。明白了吗?(好)

 

wenda20150710  13:58  

残疾人为何很难修出六道

男听众:台长,有残疾的人好像很难修出六道,或者说修不出六道,这是为什么?是因为他做不了很多功德,还是什么呢?

台长答:不是。残疾人主要的问题是他已经现世报了,也就是说他上辈子已经有报应了,但是这辈子他还在做坏事,所以马上现世报(如果他去做很多功德的话,还是上不去吗?)很难。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你今天已经关在监狱里了,你拼命地在监狱里做好事,你大不了就是个提早释放、减刑(但是他不是在监狱里面,他也可以出去度人什么的嘛)那你不懂啊,虽然不是监狱,但是精神上他是在监狱,已经给他报应了他残疾了。但是这个事情不是绝对的,过去也有菩萨慈悲,把人直接带上天的,那要看他做多大功德。他做出来的功德要惊天地、泣鬼神!也就是说让鬼神都服你,“哎哟,这个人真的太不得了了!这个人真的,简直就是为了救度众生忘我地……”这种人特批,照样上天。但是你要做出很大的贡献,因为你的业障已经爆发了,说明你已经有现世报了,所以你必须要做出非常惊天地的那种功德出来(嗯。如果是有一只眼睛失明了,这算不算残疾人?)一只眼失明的话,完全看不见的,当然也是现世报的一种。如果他还有一只眼睛看得见,那说明他还是有这些福德、功德在,叫他要好好地尽量弥补。从我们感情上来讲,我们当然希望他能够修好,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讲,他的确已经受到现世报了,所以他必须要加紧努力,必须不能再做任何坏事了。这样的话,他可能这辈子还有修,还能到天上去,但是这个天到第几级,是另外一个概念了。你去看很多修成的人在天上后来做了仙啊、神啊,他们有的也是有一点缺陷的。但是你要做菩萨那就不行了,菩萨一定不会有缺陷的。明白了吗?(嗯)

 

wenda20150710 17:02  

脸一边大一边小怎么办

男听众:我感觉我这个脸一边大一边小,有点怪怪的。

台长答:“怪怪的”就是说明,第一,从医学上来讲,你的脸部神经已经紊乱,你的内分泌失调。像这些东西就是血液循环不平稳,血液循环不好,而且有很多毛细血管收缩得非常厉害,所以造成了你……(您能不能帮一下我?)你给我记住了,这个都是你的业报。像这种毛病的话,动因果太多。就是说两种,一种是帮了不该帮的人;还有一种,就是经常背后阴人家、讲人家坏话。你记住,好好地忏悔,不要我帮你,你自己就能帮到你自己。你每天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好好地改正你心里的毛病,这脸就会好。否则,这种脸就叫“阴阳脸”。阴阳脸就是一边做人事一边做鬼事。听不懂啊?(哎哟,我有那么坏?我都不知道)你不知道?那坏人根本不知道……那土匪还说:“我打劫来的东西还经常给穷人吃呢!”日本的那种……地震的时候他还拿出来很多东西接济穷人呢。你知道你坏不坏?你知道吗?好人坏人是你说的吗?好了,现在明白了吗?(好。我会好好忏悔的)对。忏悔之后一切会改变,不忏悔改变不了(好。谢谢台长!)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710  19:07  

梦见天上的房子

女听众:师父您好!(你好)弟子给师父请安!(谢谢)感恩观世音菩萨!请师父帮同修解个梦。A同修梦到和B同修在一个很高的地方,看到有一座古代的房子,屋顶上好像古代那种尖尖这样翘上来,四个角落都有一个圆圈,颜色是有点粉蓝色的。A同修就对着B同修说:“只是看到屋顶,没有看到屋子。”他就带着B同修跑到另外一个地方,就看到一扇很大的门。A同修很用力地用双手把那扇门推开,就看到一座古代的房子,金光灿灿的。天空是七彩颜色,很深。A同修随手拿起手机就把它拍下,梦就醒了。请问师父,这个是不是天上的梦?

台长答:在很高的地方看到那种古色古香的房子,都是在天上(他看到一扇很大的门,推开里面就是一间金光灿灿的……)那绝对是天上(那扇大门是不是南天门啊?)不可能的,人家南天门没门的,呵呵……你以为南天门是有门的啊?“天门”就是比方说像门口一个地方,这么一块拦住的,有天神守住的,这个叫“南天门”。但并不是说有这两扇门,你说这两扇门要多大?呵呵(哦,是这样。他看到西方极乐世界的照片,他说就像那个房子,是不是他是到了西方极乐世界看到这个房子?)对,西方极乐世界也有这种房子,但是在天界也有这种房子的。

 

wenda20150710  21:28  

梦见天空布满金黄色的水果

女听众:同修梦到和她的先生开着车,到了一个果园,然后她下车看到水果,那个水果不是长在树上,是布满整个天空,全部是黄色的果,好像是没有看过,很大很大,有的大有的小,整个天空都是,她也是随手拿了手机就拍。请问师父这个是不是天上的天果?

台长答:是的。你看到的只要是金色的、黄色的、金黄色的,都是天上的水果。《西游记》里面不是有王母娘娘吗?在设那个蟠桃会,那种天上的水果漂亮得不得了!这个果,那个果,都是果,呵呵(全部是大大的水果)大大的水果就是在天上。你就听听今天前面一个老伯伯到西方极乐世界,他说要想吃东西,他想吃炒什么菜,马上两盆就出来了。他说他根本不是吃的,是闻的,闻进去好像马上肚子里就饱了,这就是在天界。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50710  23:20  

梦见龙和恐龙

女听众:同修在梦里看到有一条龙,很大很大,很肥,那条龙是墨绿色的,它的鳞片比一个手掌还要大。她看到那条龙的时候,那条龙张开嘴巴好像要跟她讲话,但是不懂它讲什么。那条龙飞近她,她就用手去摸那个鳞片,那个龙一下子就飞走了。飞走了就来了一只很大的恐龙,从远处走来,同修的先生看到恐龙就害怕,跑到一间商店,躲在里面。那间商店是有玻璃的,他就从窗口看出去,看到恐龙好像在跟他们玩捉迷藏,恐龙一直找他们夫妇俩,后来恐龙找不到,他们就出来了,看不到恐龙了。请问师父,天上也是有恐龙是吗?

台长答:有的啊,瑞兽啊!恐龙实际上过去在人间有过,但是它绝迹了嘛,实际上它就是不适合生活在人间,它这个天时地利那种环境都不适合生活。但是天上也会有恐龙的,它是一种瑞兽,明白了吗?其实“恐龙”“恐龙”它也是个龙啊!听得懂吗?(她说她梦到那条龙鳞片好大好大)对,鳞片摸上去是软的,不会硬的,而且温暖的。台长如果摸上去的话就会像摸到人家一个手臂啊……好像摸到自己的肚子一样,暖暖的,明白了吗?(明白)

 

wenda20150710  25:05  

梦见莲花池

女听众:这位同修常常梦到这个场景:也是梦到一个河流,很大很大,里面全部都是莲花,莲花有开的,也有花蕊,莲花的叶子是墨绿色那种,很亮很亮的,很漂亮。这个应该也是在天上看到莲花池吧?

台长答:对,凡是特别干净、一尘不染的都是在天上(这个同修说很奇怪每当梦到这样好的场景,她都会随手拿着手机来拍,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很简单,因为她的魂还一半在人间,所以她就会用人间的思维来看到天上,她觉得稀奇。如果她完全在天上,她哪来手机啊?用不着手机,眼睛眨一眨全部记在脑子里了。

 

wenda20150710  26:08  

梦见应征工作成功

女听众:A同修梦到去一个公司应征,梦里面意念是有一个同修在里面工作的,他的薪水是1500块,然后他在应征的时候老板跟他说:“我给你5800,你来上班吧。”请问师父,这什么意思?

台长答:如果这种就是可能他会有好事情发生了,一般的“老板应征”啊,就是说明他正在求一件事情,可能会有应验(这是好事啦?)嗯。

 

wenda20150710  26:45  

梦见婴儿长了很多牙齿

女听众:同修梦到抱着一个小baby[婴儿],可是那个baby长满牙齿,好像五六岁的牙齿,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如果baby长牙齿长得太厉害,要当心了,就是说他会被人家欺骗了。小baby是纯洁的象征,而长了这么多的牙齿,说明他已经在欺瞒他,不是孩子的这种智商了,不是孩子这么纯洁了(哦,明白)

 

wenda20150710  27:20  

梦见亡人要去考试

女听众:昨晚我梦到一个亡人,这个亡人已经被超到天界了,靠近无色界天了。在梦里他跟我说他要去考试,还写一个华文字给我看,但是我看不懂那个华文字。这是什么意思呢?是不是他要去提升他的境界啊?

台长答:对,考试就是在提升境界,考过了已经提升了,没考过就是没提升到(这亡人之前是超到靠近无色界天了)对(现在他考试就代表他又更上一层楼啦?)对,更上两层楼,呵呵……(呵呵,这样还是要送小房子给他是吗?)这样一定要送小房子(要送多少张?)至少再送49张小房子,他就上去了(好好,感恩师父)呵呵,好了,好好努力啊!(师父保重)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710  28:53  

梦见亡人在金色的屋子里

女听众:您好!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大慈大悲卢军宏台长(谢谢)我弟弟梦见亡人在金色的屋子,他们是在哪里啊?

台长答:亡人在金色的屋子,你说说看在哪里?你讲给我听啊(天上了啊?)对啦,天上了啊!(感恩感恩)人间哪有金色的屋子啊?想想就知道了(我妈妈在煲水)天上什么事情跟人间都一样,只不过脑子一想就出来了。

 

wenda20150710  29:35  

梦见台长叫自己拜师、打节目电话

女听众:我曾经梦见两次台长叫我拜师,还有叫我打电话,当时我没有打。最近同修梦见在上台长的课,台长问我“为什么有问题不问呢?”

台长答:这就是台长在关心你,给你加持呢!(感恩感恩!)

 

第5位听众

wenda20150710 31:17  

年轻人是佛陀的未来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打通电话了!前几天我梦到地球即将要毁灭了,有台风和龙卷风要来,那时候师兄都开着汽车赶往地球和天界的一个门,要通往天界去。我看到A、B同修带着新同修,他的车已经通往那扇门了。因为我是最后一辆车,所以所有的师兄都要上我的车,不知道为什么我车门是开的,但是师兄都进不来。最后我只带着我妈妈进入了那个天界。

台长答:你妈妈是不是一直在修行的人?(是的,她也是心灵法门的)看到吧?(师父您太厉害了!我们上了天界以后,因为我知道是师父的生日,专门去了师父安排的一间房间里面,A、B、C同修都已经在房间里了。我看到他们,就跟A、B同修说:“让师父给我们看一下图腾吧。”A同修说:“师父很忙的,算了,不要让师父背业了。”我说:“那我们自己看吧。”于是我和A、B同修在地上发功,给自己看图腾。看到一半的时候,师父您金光闪闪地穿着西装、踩着祥云这样子“哈哈哈哈”一路笑过来,指着我们说了一句话:“你们这帮人啊,除了释迦牟尼佛,就是你们了。”请师父解梦)这个意思就是说,佛陀的衣钵都在靠着你们传送。所以现在心灵法门,大家都在弘扬传统的中国文化,而且包括佛教的精髓,就是靠着你们……因为年纪大的以后总会涅槃的,而像你们这些年轻人那是佛陀的未来,所以师父才会讲这句话(感恩师父!)

 

wenda20150710  34:08  

预示半年后要走人,发大愿得以消灾延命

女听众:师父,6月12号有个同修打通师父的电话,跟师父说今年1月底流产的那个是我,师父说我半年之后要走人。我在6月12号听到录音的时候发愿终生吃素,跟随观世音菩萨和师父,一年内放生一万条鱼,念108张小房子,108遍礼佛大忏悔文,至少度二十个人。师父,我一定说到做到!我今年去香港法会的时候也跟菩萨妈妈说过了,然后我看到了白衣观音,主法会上我看到了西方三圣,真的很感恩!

台长答:现在知道了吧?我跟你说了,每次开法会来多少菩萨啊!不是我一个看见,几百个人都看得见的。人家眼睛这么睁着就看到西方三圣来,就看见关帝菩萨、观世音菩萨……全看得见的。所以我告诉你们,你现在这么一许愿、一发愿,你当然命就可以延了、可以消灾了。但是你要坚持啊,小丫头。听得懂吗?(听得懂,我会做到)你不坚持的话还会有麻烦的(师父,我错了,真的很对不起师父,我真的感觉没有脸见菩萨妈妈跟师父。那天香港法会的时候师父您说“地藏王菩萨也来了”,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梦到过地藏王菩萨。24号那天我要回来的时候,早上我听见师父您跟我说让我继续睡觉,结果我乖乖地睡觉以后梦到地藏王菩萨,我真的好开心啊!我也梦到成为师父的弟子了,所以我现在就在写弟子申请。真的很感恩师父,感恩菩萨!)好好努力了。所以救人就这么救的,一条命就这么救下来的。你要知道很多人不学佛,他们自己都不知道命要走了,还稀里糊涂吃喝玩乐,最后“嘣”一下子死掉。你看看现在多少年轻人就这么死掉了?你这种就是因为学了佛之后,你这条命才救下来了。你知道有多少人不知道佛法,走了不就走了吗?(是的)

 

wenda20150710  36:58  

修上天困难重重,要好好地弘法度人

女听众:我梦到我们共修组一起在天上、宇宙上开法会,灾难来临了,外星人来找我们,我们共修组的人都乘着法船走了。宇宙上有冥王星,冥王星不断地向我们同修发射导弹一样的东西,有一位师兄就把脖子上的观世音菩萨挂件直接扔向了那个星球,结果冥王星像冰淇淋一样化掉。那个外星人就说了一句:“你们真厉害,恭喜你们通关了,但是你们还有8个站才能到终点站。”

台长答:现在知道了吧?有时候就是一种预示,人生要到天界困难重重,有各种各样不同的人在搞你。你想想看师父弘法多不容易,有些人真的,他也不怕地狱,就死盯着你,造谣啊、毁谤啊,师父有时候看着他们这种无中生有,我真的……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就好好地度人,哪有不受气的?对不对啊(对)

 

wenda20150710  38:27  

梦见洗东西都是消业

女听众:梦见在洗脚,是不是在消业啊?

台长答:是。凡是洗东西都是消业。

 

wenda20150710  38:51  

梦中预示有麻烦可加念消灾吉祥神咒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平时我们念的消灾吉祥神咒比如108遍,梦到蛇或者一些麻烦,功课以外再念一个月或者几个月的消灾吉祥神咒,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50710  39:11  

大鱼缸养多少条鱼比较合适

女听众:师父开示6条鱼够了。同修家里有个鱼缸很大,除了6条鱼,师父能否再开示还养多少条比较合适一些?

台长答:6条、9条,再下去就是16条、18条都可以。13条、14条、15条都不要(明白)

 

wenda20150710  39:49  

梦见读书付不起学费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前天求观世音菩萨看他的事业发展如何,然后当天晚上就梦到:第一个梦是他好像考上了在读研究生,但是学费很贵,要二十几万;第二个梦是自己跟着一帮人好像要到一个地方坐动车,中途是要转车的,但他转车的时候一个人上车了,一看别人不在,他又下车,然后找到那些人继续往前。这两个梦跟他求的东西有关系吗?

台长答:如果火车在开、在前进,说明他求的东西会顺利;如果动车不动,或者出事了,或者熄火了等等麻烦,那说明他求的这个事情就没有希望(哦,那他在读研究生学费很贵,是什么意思?)说明他现在求的事情比较麻烦,上不去,学费太贵就是读不起啊,读不起就是事情不顺利啊(哦,明白了)

 

wenda20150710  41:14  

梦见有人告知戴观世音菩萨挂坠就可以“回家”

女听众:前天我梦到有人好像跟我说:“只要戴着那个观世音菩萨的挂坠,你就可以回家了。”

台长答:就是说一直把心灵法门修下去,你才能回到家。观世音菩萨的挂坠就是心灵法门啊,你挂着这个,不就是心灵法门的观世音菩萨挂坠吗?(是的,感恩师父)

 

wenda20150710  41:42  

参加法会后半信半疑的母亲开始念经度人;坚持学佛才是福气

女听众:我一直在修,妈妈以前将信将疑,这次去了香港法会,没想到她那天回来以后拿着视频机一直度人。我真的很感恩师父!我妈很可爱的,她一进观音堂……后来别的同修跟我说,“你妈一直在哭”,我不相信。第二天她自己不好意思地说:“我为什么进了这里会哭啊?我也不知道莫名其妙哭。”她还让同修拿经文,说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她念了3遍,然后就开始念心经,以前她从来不念经的。

台长答:有多少人啊去的时候老婆都跟他说,带他去香港旅游旅游的,结果后来说,“你去听听吧”,一听听好之后,老公不讲话了,突然之间变个人一样,问她:“哎,这个小房子怎么念啊?”呵呵……(对!现场我给她请了一个视频机,我妈回来以后,她每天早上到小区里,她说:“我坐在那里就给他们看,不管他们相信不相信,就给他们看台长的图腾。台长是很厉害的,那些人都是乱说的。”以前她老是听别人说嘛,她说:“我这次亲眼看到了,我就是给他们看,不管他们信不信。”然后她度了一个人,中风了,但是脑子很清楚,手很不方便,我们几个同修还帮那个人设了一个佛台。说起来众生真可怜,那个女的手中风了什么都不会搞嘛,我们去她家的时候,家里是一塌糊涂。后来我们帮她设好佛台,她就开始念经,本来每天晚上睡不着,现在她老公说,她这几晚睡得很好的。我们帮她佛台上供的时候,真的所有同修几乎要哭了,都看到观世音菩萨在那里)所以我就告诉你们,我最可怜的就是那些人刚刚开始的时候努力啊,看见菩萨了感动啊,过一段时间菩萨帮了他了,好一点了,他又忘记菩萨了,什么都忘记了,又不好好修了啊,听这个讲讲,听那个讲讲,这种人是全世界最没出息的人了(师父,是的,有些人求到了,他就不念了)对了!所以菩萨为什么说叫我们要一门精进啊,不能东看看、西看看的啊。一个人开车知道这条路是对的,你就一直走下去就对了嘛。这条小路也能绕过去可以节省很多路的,好了,一走走到小路,路都找不着了(对。其实很多人都是不坚信师父,心力不够)其实就是没出息啊,人家说的“没福气”(没福报,我觉得他们都是没有真正的福报,真的是这样,他们因为心随境转嘛,然后求到了觉得是一劳永逸了,其实真的是众生舍弃菩萨,不是菩萨舍弃众生)对!(真的,有些都是这样的,心力不够、不坚定,他们有时候说是很相信,真的碰到事情了,他就不坚信,就开始心随境转了)对!你别说他了,师父身边的小青年很多都是这样,嘴巴里说的,碰到一点境界了马上就不对了,呵呵,没话讲(对,是这样的,他们心还不定。刚刚那个小姑娘也是第一次打通您电话,今年也是第一次去参加香港法会,那天打通了以后马上吃全素了,真的太感恩师父了!)好,再见。

 

第6位听众

wenda20150710 46:12  

听众分享放生时看见佛菩萨,鱼全部打圈感恩

女听众:昨天晚上我梦见师父了,我就是那个在新加坡分享儿子眼睛给您加持几次好了的小孩的妈妈(哦!太好了)感恩师父!我们刚刚放生回来,太感动了!太激动了!师父,我要分享一下,上次咱们共修组在放生的时候,滴水湖那边上空,他们看见了观世音菩萨,看见了释迦牟尼佛,然后所有的鱼儿全部打圈对我们感恩。

台长答:哦!对对,看见你们了,很厉害的,太好了。

 

wenda20150710  47:07  

把法会做义工的功德给儿子后,择校突遇良机

女听众:我还要向师父分享一下,我这次在香港法会做义工,我就把做义工的功德给儿子,我儿子原来一直想进很好的一个学校,进不去,等回来了之后突然有人托来音信说,可以帮我儿子想办法,把他的名字什么的都问去了,虽然现在还没有回音,但是我真的感恩菩萨妈妈让我儿子有这个机会。

台长答:要好好努力的,一切都会转变的。所以我跟你们说,开完法会有很多人会莫名其妙地都好起来的,所以希望大家要坚持(是的师父,我们一定坚持)

 

wenda20150710  49:03  

属老鼠的人名字不能有太多水

女听众:我是属老鼠的,上次听您的节目说老鼠是比较怕水,我的名字里边有一个“彩霞”的“霞”,是不好的对吗?

台长答:老鼠水太多不好(那我名字当中还有个“绮语”的“绮”,这个字也不好对吗?)这个还可以,属老鼠这个字应该还过得去吧,这个“绮”很多洞啊,老鼠可以钻洞。“霞”字不好,第一,水太多而且肚肠太多,所以你起这个名字经常会想东想西的,就是很多事情比人家想得复杂(是的,很纠结,就自己给自己纠结)对啊,给自己麻烦,很多麻烦的(师父,我把“霞”改成“娴”可以吗?)你姓什么?(我姓华,“华绮娴”可以吗?)“娴”不好(那单名“华绮”可以吗?就把“霞”不要了)不行,不好听。你可以用个草字头的“茂”,“茂盛”的“茂”呀(“华茂绮”是吗,师父?)“华茂绮”你自己看看吧,“绮”字也改吧(好的。那个“绮”改哪个比较好呢?)这个真的很麻烦。这样吧,你到网上去看一看哪些字比较顺你的(好的)“茂”字可以用(师父,到时我发email到东方电台来可以吗?)因为我们现在不接了,你最好还是打电话进来的时候我给你看吧。像星期五和星期天你比较容易打进来,还有机会(对。我上个星期天也打了,但是一直没有打进来。我昨天晚上梦见跟师父说了,还问了一些事情,师父在梦里都跟我讲了)

 

wenda20150710  52:31  

梦见菩萨和祥云都是好事

女听众:有时我在梦境里边梦到的一些菩萨、祥云,这个也是真的菩萨对不对?

台长答:好事情,是真的(感恩师父!我也梦到东方台的观世音菩萨挂坠像就这么飞过来,飞到我面前,挂坠这样大小的那也是菩萨对吗?)对!一样的。你一张大照片和一张小照片是不是上面都是你啊?(是的是的)好了,不就懂了吗?(感恩师父!师父您保重身体!师父,您给我们共修小组开示几句好吗?)好了,没时间了,给人家打打吧(好的。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师父再见)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50710 53:37  

怎样判断自己是否修偏差

女听众:师父您好,怎样判断自己是否修偏差?

台长答:越修越恨,越修越烦恼,越修越觉得烦得不得了,恨这个、恨那个,看这个不顺眼、看那个不顺眼,你就修偏差了(嗯。所以修偏差可能越修越不如意,情绪上面越不稳定)对,控制不住,就想发脾气,那就是偏差了(嗯,明白)

 

wenda20150710  54:27  

通灵人为什么要偷人家的气

女听众:通灵人通常都是请地府的灵性去偷念经人的气,什么情况下……他们为什么要偷气?

台长答:这个问题我举例子给你听就知道了,小偷为什么要去偷人家东西啊?(哦)好了,还用回答啊?(明白)

 

wenda20150710  55:00  

能否请观世音菩萨加持台长开过光的山水画

女听众:师父,我们能不能祈求观世音菩萨加持师父开过光的山水画?

台长答:可以,都没问题(我们可以念什么经文求菩萨加持这些开过光的山水画呢?)你用心经就可以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10  55:33  

不要跟灵性沟通,会出事

女听众:师父,有一些同修在短暂的菩萨加持下、可能前世有修的情况下或者是身上有灵性的状况下,他们能够看到或感应到灵性,像这种情况下如何提醒这些同修如履薄冰,不要轻易跟灵性沟通免得出事?

台长答:跟灵性沟通一定会出事(如果他们知道了、感应到了其实是不可以讲出来是吗?)对(就是我们马上心里祈求“恭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加持我,让我有正能量保护我自己”,然后就念一些大悲咒跟心经超度我们身上的要经者,这样可以吗?)可以(这样我们就不会跟灵性有太大的接触和沟通对吗?)对!叫他们不要去跟灵性沟通。人跟鬼少讲话,一讲话,人就变成鬼不鬼人不人了(会怪怪的,阴气很重)对啦。所以人家说“这个人嘛鬼样子了”、“这个人说鬼话了”、“这个人神经兮兮的”(疑神疑鬼)呵呵(很多次都有这样的人,所以要注意提醒一下)

 

wenda20150710  57:20  

梦中答应灵性的事情要做到;不要跟鬼说话

女听众:我们有时做梦会在不知道的情况下,不小心跟要经者还是灵性对话了,可能一些对答中有答应一些东西,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是不是就要做到呢?

台长答:当然要做到。你答应鬼的事情,鬼很小气的,他盯着你呀,所以叫“小气鬼”(明白,而且要跟观世音菩萨忏悔)要忏悔的,跟鬼讲过话……不可以的,明白吗?(明白,所以这个要注意)

 

wenda20150710  58:11  

打通台长节目电话时不能乱讲话

女听众:听师父做节目的时候,常常提醒那些打通电话的人不要乱讲话,不要不承认自己做错,尤其是师父提醒了对方。这种情况下,这些讲错话的人或是意念上冒犯了菩萨的人,他们应该如何跟菩萨忏悔?

台长答:天天忏悔。冒犯菩萨的人自己忏悔到心里没有想法了,没有觉得自己对不起菩萨了,你就成功了。如果你心里忏悔了之后,就算是忏悔了一年你还觉得这件事情对不起菩萨,说明还没有忏悔完(明白,还放不下。在打通师父的电话后有一些话和意念本不应该出现的,师父可以提醒一下吗?)当然可以啊。比方说脑子里出现那些对人家不好的、恨人家的、嫉妒人家的或者是一些事情觉得菩萨怎么还不帮我解决啊?这些事情你明白就好了(有很多人喜欢问图腾,他念了多少张小房子,他会说“怎么他还不走啊?”)这个就是得罪灵性了啊(对对对)而且会得罪护法神,护法神觉得你这人怎么不开悟啊(对。因为很多时候打通电话其实不只是观世音菩萨、护法神,还有很多灵性都在听,对吗?)对啊(明白。所以我们不能乱讲话。谢谢师父今天的开示,弟子向您好好忏悔过去所做错的事情)好(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再见。

 

第8位听众

wenda20150710 01:00:20  

梦见抱回家一个小男孩

女听众:师父,想让您解个梦。今天早晨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和妈妈还有妹妹,好像是住宾馆的感觉。宾馆里有个地洞还是地窖,里边有个小男孩,好像是我妈妈把他……不知道是谁丢弃了。这个小男孩长得挺漂亮,特别好,我当时梦里还想:哎,这个小孩真好!既然是别人遗弃了,那是不是身上哪里有毛病啊?但是我妈妈好像看了一下,应该是没有什么毛病。这时候好像进来人了,然后我妹妹就说:“我们捡了一个小孩。”我妈妈说:“我们哪捡了?我们没捡。”我就想了:可能我妈妈想把这个小孩抱回家去养着。后来我就跟我妈妈说:“你在他眼前晃晃。”然后我妈妈就晃了一下。我感觉这个小孩好像眼睛不大好,看他的表情觉得这个小孩脑子多少有点问题。但是我妈妈好像就抱回家养,然后我就抱着他说“小弟,我们走了”。师父,您说这个梦表明……

台长答:这个梦很简单,你妈妈打胎的孩子,还不懂啊?(我妈妈确实有打胎的孩子。谢谢师父!)

 

wenda20150710  01:02:07  

为何同样纸张的小房子烧出的颜色不同;腋下有狐臭的原因

女听众:我儿子胳膊下边有狐臭,我让他许愿108张小房子,他一直都在念。很奇怪的是,纸张都是和我的是一样的,但是每次儿子烧出来的小房子都是黑色的、灰色的,说明他业障重还是念的小房子质量不好呢?

台长答:业障很重。一般像这种情况很多都是动物投胎,所以他身上就会有臭味(我老公他也是腋下有狐臭,是不是有遗传的原因?还是他业障重?)有啊,遗传原因,为什么让他遗传到这个家庭?也是业障。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我很想您的)乖一点啊(好的,我和妹妹去马来西亚见您)好(谢谢师父!)再见。

 

第9位听众

wenda20150710 01:03:27  

关于遗体捐赠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我想问一下,我们这里有人要做遗体捐赠,是不是不太好啊?

台长答:不知道。我书上早就写过了,你如果……(器官捐赠是不好的,那他整个遗体捐赠行不行啊?)你知道他把遗体拿去干吗?他帮你不就割下来这个、割下来那个嘛(他们搞研究什么的)就把你割得……一塌糊涂了啊(那也是不大好的,是吧?)我不知道。人家说“杀千刀”的,呵呵……如果你境界很高,那当然你是愿意做这方面奉献,那也是个境界,也是很好的啊。但是如果你比较自我保守一点的话,那也是这样;有的人愿意牺牲自己去成全别人,那是好事情,对不对啊?就这样了(哦……我明白了)

 

wenda20150710  01:04:55  

痣长在脚底有什么说法

女听众:我好像节目里听见,“痣”跟“记”好像是不一样的是吧?“痣”是凸出来的,“记”是平的,是吧?

台长答:都有。“痣”就是平的,“记”就是可能会比较凸出来一点(那要生在人们看不见的地方是比较好的啊?)看不见的地方比较好,看得见的地方都有点小问题(如果生在脚底里呢?)脚底里走四方啊(小孩子脚底里从小有……)以后要出国的(它就慢慢跟着他一起长的,有点长大的那种)对(那很苦的吧?)我问你,到哪里不苦啊?你说到海外来也很辛苦,但是你只要努力,你最后不就是有幸福了吗?(哦,这个意思。我想小孩子都在父母身边开心啊)你以为啊?有的父母亲自己都很苦的,还能保证孩子开心啊?父母亲自己打得一塌糊涂,还能保证孩子开心啊?这你想的哦(呵呵……)

 

wenda20150710  01:06:27  

两眉间有“川”字型的皱纹意味着什么

女听众:面相上眉梁有“川”字型,有什么说法?就是两个眉毛中间有“川”字型的印皱纹。

台长答:这个不好的。这个如果一根在当中叫“印堂破了”,这个人身体会不好(那么有三条呢?)有三条的话,那也不好。有三条,第一,这个人比较忧郁;第二,这个人比较谨慎;第三,这个人比较伤感(我知道了)

 

wenda20150710  01:07:05  

“跳出三界,不在五行中”的意思

女听众:人家一直说的“跳出三界,不在五行中”,是不是指出离了六道?

台长答:“跳出三界”,已经“不在五行”当中。“三界”已经是欲界天、色界天、无色界天,那不就是已经超出六道了吗?(就是他已经不在“三界”?)“三界”是指天上的大的三界,已经跳出天的三界,进入第四圣道了(“三界”就是欲界天、色界天、无色界天?)嗯(那么这个说法是好的了,不容易的)那当然不容易了,谁能做到啊?

 

wenda20150710  01:07:50  

修心灵法门的人到了天上是否有台长管着

女听众:我们修心灵法门的人,要是能够修到天上的话,是不是师父还管着我们?

台长答:你到了天上就不要管了,就像小孩子一样的,长大了,真的觉悟的人就不要管了。到了天上自己修了(他自己会修的?)有菩萨,自己什么都明白了啊。如果跟着师父的话,你们在天上照样可以跟着我的啊。很简单了,因为你们过去跟着师父修的嘛,那就跟着。就像我们过去跟着观世音菩萨,我们以后到天上也是跟着观世音菩萨,一样啊(有师父管着的,是吧?)呵呵,你要我管着就管了(我不是啊……我不知道到了那里开心得是不是不修了?)会修的,到了那里大家都在修,你会不修的啊?(那我就放心了)

 

wenda20150710  01:08:47  

如何摆放观世音菩萨、南京菩萨、太岁菩萨

女听众:我们好几个同修在香港法会请了南京菩萨,本来佛台上中间是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的右手边是太岁菩萨,我们把南京菩萨放在左手边行不行啊?放上去要不要像请太岁菩萨那样说“求观世音菩萨请南京菩萨进入我所供奉的南京菩萨宝像”?

台长答:可以啊。你把南京菩萨可以放在观世音菩萨的右手边(本来是太岁菩萨放在观世音菩萨的右手边)你现在可以把太岁菩萨放在南京菩萨的边上(都放在观世音菩萨的右手边?)你只有两尊是吧?(只有两尊)那你就把南京菩萨放在观世音菩萨上首就好了(上首就是左手边对吧?)对。左为上,右为下(好。那么就右手边仍然是太岁菩萨,左手边是南京菩萨?)对。

 

wenda20150710  01:11:18  

为何梦见观世音菩萨有大有小

女听众:有同修梦到观世音菩萨,他跟我说金光闪闪地耀眼。我有点疑惑,金光闪闪觉得有点晃眼,是自己的境界不够吧?

台长答:那是正常的(是有点晃眼的?)那当然了,你人间的眼睛看菩萨,当然亮得叫你刺眼(那个同修一直是看见观世音菩萨从天空上飘下来,金光闪闪的,好多人都在磕头,他也赶紧磕头。还有一次是他看经书的时候,好像是观世音菩萨从经书里出来,也是金光闪闪,不过没有那么大。手一挥,地上就长了一棵什么苗苗出来,越长越大。这什么意思啊?)这很简单,观世音菩萨在扶持众生。观世音菩萨大小是你眼睛里看出来的,菩萨一直很大的。你是人,人小啊,所以你看出来菩萨也小;你人大了,看出来……(是不是你的心量小看出来菩萨就小?)对啊,他是人啊,人看菩萨……就像你们看师父一样,你们看我,用人的眼光看,所以你们看出台长像人;如果你已经修得跟我一样境界很高了,那你看台长不会看出像人一样的了,那不一样了,你觉得台长境界像菩萨了,因为你脑子里像菩萨。就像一个教授一样,为什么教授跟教授之间相互欣赏啊?因为他们知道对方修成什么果位了,修成什么境界了,所以他会知道对方的,我们人根本不知道。你说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跑去跟教授讲话,他觉得“教授不是跟我一样啊?”(哦,明白。因为我不明白,他说是从经书里面出来的,我说“菩萨怎么会从经书里出来?”我说“可能不对吧,我要问问看”)菩萨可以从任何……只要有佛光普照的地方都会出来,因为经书会有佛光普照的。上次我们一个佛友汽车撞得烂得一塌糊涂,人一点没事,因为他车后全部都是佛书。

 

wenda20150710  01:13:55  

关于弘法度人时请吃饭和送礼品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这里的同修有的时候都到乡下去弘法度人,有时要在乡下吃饭简单的下点面条什么吃,这个不要紧吧?

台长答:你用人家就不可以(这个也不可以啊?)那当然了。你去帮助别人的,还要叫人家来反馈你,不可以的!你自己带面包、带水。你这样的话,还是菩萨啊?“我来帮助你,一定要供养我的啊”?(哦,他们意思说:“也不好意思,你们来了,吃饭不方便……”)不可以。你们就自己弄、自己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不知道啊?(我知道不大好,所以要问一下台长。然后他们乡下种的田,还要送一点农产品。你不拿吧,他已经摘下来了,这个也不好是吧?)这个可以。送点农产品,人家做功德,你以后帮他放放生或者怎么样都可以,你以后带点礼物给人家也可以的嘛。为什么不能买包香菇给人家?一包香菇也没几块钱(哦,我懂了。就是最好是不吃饭,要自己带是吧?)吃饭也是的。你送礼物了,或者去度人了,比方说先自己带着,人家看不过去了请你吃点,那问题也不大。千万不能说自己不带饭,跑过去张个嘴巴就是要饭的一样(哦,我知道了)

 

wenda20150710  01:15:39  

不能在同修之间宣传自己的产品

女听众:我们这里有同修也是修心灵法门,但是他做的工作好像是带有直销的那一种,他也弘法,因为他接触的人多……

台长答:我已经讲过了,反正不能拿着佛法度人去自己做直销。你在外围怎么做,那是你自己赚钱没关系,但是你不能说度人的时候就推销,那就不可以(我觉得区分好像也不大清楚,他做是做这个事情,但是他在工作当中,他说宣扬佛法要吃素、要放生)不要对佛友去讲,度人不一定每个人都度得到的。如果你度不到的人,你可以跟他们讲你的产品,但是你度到的佛友,那就不能再去跟他宣扬你的产品了。功德归功德,生意归生意(佛友之间不要宣扬了)对了!(好,谢谢师父,谢谢菩萨)再见。

 

第10位听众

wenda20150710 01:17:23  

功德是看发心还是看成果

女听众:计算功德是看发心的大小、付出的多少,还是看他的功德所得的果报呢?

台长答:你拼命做功课做得再多,考试考不出来,也是代表你功课做得不好啊。就是说你如果最后能够积累成功德了,那说明你所有的平时做的功德都已经得到果实了,有果报了(那如果他发心很大、付出很多,但是没什么效果的话,这样其实功德也不是很大对吧?)那当然了,就说明他根本做得不如理不如法啊,一定的,天上不会误判你的(天上计算功德,《白话佛法》里面说过,在哪方面实践就有哪方面功德,比方说财布施的人在财的方面有功德,法施的人是法布施的功德,那天上在计算功德是分门别类地记录吗?)它是一种自动的。比方说一个人做一点善事成功了,或者怎么样做点善事,你愿意帮助别人了……那么法布施、财布施,实际上不是天上给你记录的,是你自己自心会分类。比方说你自己都知道,你要去做一件善事的时候,“菩萨,我在做功德啊”,你说你是不是已经分门别类啦?(嗯,这个是储存在心里面的?)对了!储存在八识田中,只不过护法神帮你积累的时候,他是最后看你的储存里面有多少。听得懂了吗?(明白)

 

wenda20150710  01:19:18  

梦见香还没插到香炉就烧完了

女听众:同修梦见和家人一起上香,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把香,香点着了但是没等放到香炉上,香就已经烧完了,香的火非常旺。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只要有烧香、很旺,那还算好事情(没插到香炉就烧完了)心不诚!(哦,明白,感恩师父)

 

wenda20150710  01:20:11  

业障爆发及亡人过世49天内,如何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业障已经爆发,比如生癌症或者事业严重不顺利,感情濒临破产,是否在还没死亡或者破产、离婚的情况下,猛烧礼佛大忏悔文的自存经文?每天最多可以烧几遍礼佛大忏悔文的自存经文?

台长答:一般礼佛大忏悔文猛烧的话也不能烧得太多。一般激活之后你要烧小房子,不是礼佛大忏悔文了(主要是补小房子对吧?)对(如果亡人刚过世,在49天之内可以烧礼佛大忏悔文的自存经文吗?)可以的(最多可以烧多少?)一般在他魂魄还没判定之前,七七四十九天之内多烧一点,七七四十九天之后烧下去也没什么用了(49天之内要狂烧?)也不要狂烧,他也受不起啊!就等于你拼命地跟人家说“我对不起!我对不起!”没小房子啊!

 

wenda20150710  01:21:42  

梦中有人叫女儿杀自己

女听众:同修的女儿梦到和同修一起去庙里,同修让别人给女儿算卦,算卦的人说同修是妖怪专门克女儿的,要女儿杀了同修。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他跟他女儿前世的冤结,千万不能告诉他女儿(是他女儿做的这个梦)他女儿做的梦,就跟她说“不真实的,反梦”。不能讲的,一讲,哪一天她女儿真的把他杀了(哦。那这个同修是不是要多给他女儿念解结咒?)对。赶快念,拼命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要吗?)要(好,明白)

 

wenda20150710  01:22:31  

背后论人是非就是造口业

女听众:比方说,我和其他佛友分析讨论别人的缺点,目的是学习、引以为戒,避免自己犯同样的错误,这个算不算犯口业、背后讲人家不好呢?

台长答:不许讲。就叫造口业,还要找理由!在背后讲人家,论人是非就是“是非人”。还要找理由说“哎呀,避免我自己犯错误”,你不能自己回家想的?你去跟人家讲干吗?(明白了,师父)这种行为很下流的,不能做(师父,对不起)

 

wenda20150710  01:23:22  

如共修时佛友的分享不圆满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同修在共修的时候分享自己修行的感想,但是有些同修由于他的见解并不圆满,甚至有些理念较为偏,有时候还会断章取义、偷换概念,这样会对一些新同修或者甚至是一些理解不透、不深的同修产生误导,因为每个人的阅历不同,势必会造成每个人知见也不一样。像这种情况在分享过程中是很难避免的,怎样才能如理如法呢?

台长答:很简单,每一次在做这些分享之前,先把师父的《白话佛法》放几遍,然后再放一点录音录像,多听听师父讲。讲完了之后让他们上去再讲,而且跟他们说:“接下去我们的佛友分享,可能有一些不如理如法,请菩萨保佑。”你这么一讲,下面也不会乱听啊(明白了。那还是要请菩萨保佑,“如果自己有见解不圆满,请菩萨原谅”,对吗?)对(明白)

 

wenda20150710  01:24:36  

有关“请佛住世”的愿力

女听众:师父,普贤菩萨十大愿里面有一个愿望是“请佛住世”请求佛菩萨常住在人间。佛菩萨在人间他有使命,时间到了他就会走。如果众生都请求他在人间多活一段时间,他是不是因为众生都许过这个愿就不会那么早就走了?

台长答:这个就是要看的。如果这个天时真的有大灾大难的时候,比方说这个愿力已经差不多了,或者这个使命差不多了,他可能还会是这样。一般的要人间的这个菩萨自己发愿,如果菩萨乘愿再来的到了人间之后可以自己发愿,“情愿吃苦在人间度更多的众生”,因为很多菩萨到人间来受的这些苦的确不是人所能受到的苦,他这个压力,还有他所承受的这种痛苦……就像很多病人要医生看,医生会崩溃的,但是如果这个医生很坚强,他愿意……下来一次不容易,他能够尽自己的所有的心,把世界上所有的众生能够度尽,度尽他认为有缘的众生,这样的话菩萨还会让他继续在人间的。主要是保护好身体,肉身保护好。其实这个寿,只要你如理如法,菩萨一般都会成全你的。明白了吗?(明白,感恩师父!那一般的小菩萨他这样求的话没什么用的是吧?)大菩萨和小菩萨差得太远了。举个简单例子,一个大官和小官一个小科长和一个部长是什么概念你自己知道就好了。

 

wenda20150710  01:27:00  

怎样做才能消旧业,不造新业

女听众:师父,佛教讲三世因果,那么我们如何在保证自己了却旧的因果的时候不去造新的因果和业障呢?

台长答:那就叫如理如法。在了却旧的因果的时候,就不能有新的业障存在,就是说必须在现实当中,活在当下全部以佛法为生活,以佛法为基础,绝对不能造口业、造新业、造意念业、造行为业……所有这些全部要去除。在这个前提之下,你再不断地消除业障。举个简单例子,你这件衣服已经很脏了,现在已经洗不干净了,但是你不能说“我一边在洗,尽量把它洗掉的情况之下,我还要放新的墨汁啊、酱油啊、番茄汁啊在这衣服上”,那你永远都洗不干净了。只有在没有新的酱油上去,只有过去一点点墨汁的时候,拼命地想办法洗啊洗啊,可能会洗掉。听得懂吗?(明白了,师父)

 

wenda20150710  01:28:06  

如何从佛学方面理解“能量守恒”定律

女听众:师父,在物理学里面有个“能量守恒”定律,这个理念从佛学来讲或从整个宇宙空间来讲是成立的吗?

台长答:是成立的。能量的存活主要是看能量本身的能量体,它的体积有多大,它的能量有多大,它就能够存活多少,所以物质的能量储存本身就依赖着它本身的一段基础和根基。比方说,这个人很善良,一般他会很善良很长一段时间才会学坏;如果这个人一直很好,那么他能量体就一直存在,如果这个能量体存在,实际上是根据他的基础。举个简单例子,你是个发电厂,这个电一直在发,那你才会一直有电;如果你这个发电厂本身没有电了,你说你外面还会有能量吗?所以这个物理的现象虽然存在,但是还有待于主要的能量体的存在和能量体的来源叫“能源”,所以为什么叫“能源”?能源没了你什么地方来“能”啊?听得懂吗?(明白。比方说,一个很善良的人他不断地做善事,他的能量会越来越大,首先他要有一个善的根基,然后他就有善的能量,实际上是来自于外界的?)对。他是不断地在度人,在帮助别人。一个人好人是怎么样会变好人的?因为还有很多坏人,他才会成为好人的;如果一个好人他都是在好的地方,你说存在什么好人、坏人啊?没有坏人,也不存在什么好人、坏人啊(嗯)

 

wenda20150710 01:29:56  

学佛要从内心深处去开悟;珍惜节目时间,多问对学佛有帮助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麻烦您再讲一下意识和形态的关系。比方说您看一个图腾,他在泥地里面,然后师父很自然地说这个人生活中有阻碍;还有一次师父看图腾看见一只牛老是在找草吃,然后师父说这个人有外遇。为什么这个牛在找草吃和外遇对应,图腾中显示的形态和这种意识有什么样的关系呢?

台长答:很简单,你要说看图腾那太简单了,因为当这个牛在吃外草的时候,师父脑子里就有数字出来了,就有那些话语出来了,菩萨就会给我一种很自然的信息,告诉我说这个人有外遇,这个最简单了。但是你刚刚说意识和形态的问题,我可以说个简单的,“意识”是什么?意识怎么会没形态呢?意识,你在想,人家看不见,没有形状也没有这种态势,所以你看不出来,你不知道他想什么。我问你,他的脸上会不会表现出来意识形态?(明白,师父)你今天害人家,你是不是脸就很凶啊?你很恨这个人,这个意识人家又看不见,但是这个脸凶了是不是形态就出来了?(明白,师父。我想问,这个意识还有人的声音,它都是有形态的,但是不是因为我们在三维空间当中看不到,实际上在其他维次空间当中,它是有一定形状存在的?)那当然了。很简单,意识怎么会没形态啊?你想想看连水都有形态啊!日本不是有个科学家,他把水……你骂它一个小时,放到冰箱里,结冰之后这个图案特别难看;你说它好话,结果放到冰箱里拿出来,这个冰结冰之后图案就像花一样,所有的东西都有意识形态的!你想象好的就会产生出好的美感,想象恶的丑的在你心中就会产生出一种负能量,这难道不叫意识形态吗?(嗯。师父不是经常提到上心香嘛,师父说“你在脑海中想象佛菩萨的形象,实际上就是真的会有佛菩萨出现”。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我在想什么的话,实际上在另一个维次空间中,它就有相应的东西出现了)那当然了。很简单,你一个恨的意念,对方会有感受到的。你对他下降头不就是通过意念吗?好了好了小丫头,这种不要再去研究了,好好学学佛念念经吧!我现在问你一句话,你每天念几张小房子?(三四张吧)那还可以,还有资格问,如果你三四张都念不到,你不要问。你就先好好念小房子,这些都是不开悟的问题。宇宙空间、人间那些东西科学家能研究出来,这不算是什么大的问题,你问这些师父都能回答的。我要你们是从内心深处去开悟,去悟解人生真谛。听得懂了吗?(明白了,师父)你们差得太远了,你问这种三维空间、四维空间我都能讲,我今天讲出来大不了是个科学家,有什么用啊?你要知道这个宇宙空间有哲学家有科学家,有物理学家有数学家,什么“家”都有。但是你要知道菩萨,那是一个什么?他是了彻人间、了彻宇宙空间的知万物万事的一个巨大的能量体(明白,师父)好好努力,这些东西问了都没用,问了之后你一会儿就忘记了,你念一遍经念一张小房子,这都是你的功德!你这种事情懂了之后对你有什么好处?你不是浪费一点在念经的时间吗?师父急都急死了,你在这种问题绕来绕去绕来绕去,你说空间怎么会没有?我现在跟你讲,我现在讲出来的话,空间有没有声音啊?(有)空间……意识怎么会没有形态啊?你现在想到师父的形象,现在你眼睛里是不是看到师父了?(嗯)这些我告诉你,在物理学上讲或是在哲学上讲已经是很深奥了,但是在佛陀面前来讲,这简直就是像小孩子一加一等于二一样(我其实就是意念当中思维比较散乱一些)就是这么散乱出来的,什么都要学什么都想知道,到最后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学不好。好好地一门精进,好好地念经(就是有些东西它存在,其实没有知道的必要,是吧?)你能知道吗?我问你这个地球上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动物,你能知道全部吗?等你人间全部都知道的话,你已经死了,你听得懂吗?(明白)怎么这么傻的了!这个世界的空间、暗物质你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等到你全部研究出来你已经死了,你听得懂吗?我们人的生命很短暂的!(明白,师父)你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你去问问玛雅人怎么会预言得这么准的啊?你去看看印度过去有一个巫婆,她怎么会把一个人这么念念念……可以念成一只狗出来的?你去研究啊!(我错了,师父。我以后不研究了)你这个叫较劲,我告诉你,你这个叫不懂装懂,拿出来这种乱七八糟的、自以为是科学、哲学的东西,好像来验证佛法。我告诉你,等科学家爬到科学的顶端的时候,佛早就在那里哈哈笑等着他们了。释迦牟尼佛在2500年之前就说了,人以后会在天上飞来飞去,想到哪里就到哪里,当时人家听了都瞪眼了!觉得佛陀讲的这个话怎么可能呢。现在你是不是坐飞机,不是飞在天上想到哪里就到哪里啊?还要讲啊?你现在问我的问题,我现在讲给你听,“哎哟!这很稀奇”,那你再过一些年什么稀奇啊?什么稀奇都没有了!你想想过去没有电线,你电话怎么会通啊?你现在手机放在身上,要电线吗?(师父,我错了)好好地正信正念,学这些东西老跟人家较劲跟人家辩论,我告诉你,不是一个好学佛人,要有悟性!你以为师父这些懂的东西,都是靠像你一样这么问来的?我是开悟了,菩萨什么都告诉我,他有信息给我,他直接储存进来我都不知道,然后你们问什么我就能答什么,听得懂了吗?这叫悟性!(感恩师父)诶!你去写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吧,等到你把那些人间的宇宙空间……什么东西都搞懂,你只不过搞懂可能是亿万分之一,但是你已经Bye-bye了,你已经离开人间了(听懂了,师父)这些东西对你有什么好处?你又不是个研究生,你又不是一个科学家,你又不是一个教授,你想在这方面深入了解。我跑到美国去,有教授跟我深入了解这方面,因为他是心理学家,他希望从心理学来探讨、探索人心灵的一些真谛,想探索宇宙空间、佛法对这些东西的理解。我可以跟他们讲很多,我可以跟他们讲三四个小时,把他们全讲懵了!他们研究的东西,研究半天,被台长一语就点破了,他们简直傻了,全傻掉了。你听得懂吗?但是作为你一个人来讲,你现在算什么?你问这些东西对你学佛有什么好处?没什么好处,没什么功德,你现在暂时先放下来,你这些是好奇心,并不是学佛的佛心,听得懂了吗?(是)“是”,老实一点!你这种东西问得太多就叫哗众取宠!我希望你问佛法的问题,不要问这些问题,好像你很有研究一样。就像我们很多记者去参加新闻发布会,总希望提一些怪问题让大家目光都关注他,吸引人家眼球,什么稀奇啊!这么多人面前,哎呀,问一个问题,大家觉得这个问题问得很深,诶!真的,好好修啊!有城府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有修养的人、有本事的人他不讲话的,他就学啊学啊,开悟开悟!听得懂吗?(听懂了,师父)该问的问,不该问的不问,你有时候偶然地问问,师父也很有兴趣地讲点给你听听,但是问得太多了,就是执著了。现在要不要跟你讲讲佛陀当年2500年前说的三千大千世界,是哪些银河系和太阳系组成的?你要听吗?傻傻的,真的!你知道人身是怎么形成的吗?人的概念是怎么样形成的吗?人的脑细胞、神经为什么会产生不同的这种细胞元?为什么会产生不同的想法?为什么人有些是储存的记忆,有些是失去的记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中的记忆?每一个人的记忆又从脑细胞的哪几根神经开始发展的?是通过什么样的刺激?心脏的刺激、血液的循环来造成它脑细胞的生存,你要听吗?我来跟你讲好了。你这个就是像小青年一样对佛法什么都不懂。就像台长刚开始弘法的时候,很多人自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卢台长,请您解释一下,人间这个佛法、这个宇宙是怎么开始的?”你说这种问题问出来傻不傻?(听懂了,师父,对不起)好好修啊!小丫头,等你通过科学来研究这些时候,你可能已经耽误了你的人生啊!不能这样的,好好修啊!有的时候……陈景润给你上数学课的时候,你可以问他“为什么一加一等于二啊?你用什么来说一加一等于二啊?为什么这个要开根啊?”人家研究了几十年,才出来这些开根方式、方程式,不是要你重新来研究的,那是已经存在,你好好学,你就会得到里面的奥妙了,因为人家已经告诉你了!就像师父现在告诉你怎么学佛,你难道要从头到底来问吗?那你进佛学院去好好学学好了,等到你十几年读出来后,你懂得了这些道理,你还没修啊!你听得懂了吗?(知道了,师父,我错了)好了,我把你当弟子我才这么讲你啊!如果一个刚刚来的人,跑过来跟我讲这些话,我可能笑笑,“你从字典上可以翻到的,翻到的东西你好好去学学吧!”我告诉你,佛是深奥无比,完全是靠悟性的,不是人能够理解佛陀的境界的。所以很多人整天的还在说经文,他用人间的这种思维和理解,他能把佛陀的精神、能把佛陀的经文点穿?讲得这么仔细吗?他能说得出吗?开什么玩笑?为什么会讲解佛法,每个人经文讲出来都不一样?每个高僧大德讲出来都不一样啊,为什么每一个人都会说“你不对,他不对”啊?因为都是人,不是菩萨来讲的。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好好努力,好吗?要听师父的话。我告诉你,我们要把时间最短的生命、最短的时间,用在最有意义的众生的事情上,最有意义自己修心成佛的事情上,最有意义做功德慈悲的问题上,其他的一切全部都不可得的啊!全部要放下,听不懂啊?好了(感恩师父)每天早上为什么天要亮啊?每天晚上为什么天要暗啊?为什么天气会有变化啊?天气不能没有变化吗?你问下去啊,佛在天空当中看不见,为什么他是存在的啊?你任何问题都可以问啊!好好念经,实实在在那就叫“有所得”,听得懂了吗?对你一切没有实际帮助的东西先暂时不要学,学不到,没有办法学,学了也没用!你学它干吗?好好的老实一点!好了,再见了!(再见,师父)嗯,好好听师父的话!其实我不单单是对你,我也是对所有的同修,在录音里面以后让他们知道什么样东西要抓紧时间,明白了吗?你们这些叫好奇,等到以后你们修上天了,你们什么都明白了,这些都不是问题了。就像我们小时候什么都好奇,不停地问妈妈爸爸,等到你大了你还会问爸爸妈妈那些事情吗?(不会了)好了(明白了,师父)现在明白了吗?到天上去了你什么都懂了,你还会问?现在师父叫你们直接修到天上去,你什么都懂了。我现在拼命跟你讲,讲到最后你上不了天,你到下面你也是不知道的啊!(明白)就像刚刚那个老伯伯在西方极乐世界一样,哎呀!很好玩啊!要吃东西马上就来了。我早就跟你们讲了,你们又不懂。很多人说为什么?为什么空中无有的东西怎么就会来了啊?他刚才还说了,他想叫水上来就上来,用意念,让水往上就往上流,往下流就往下流。他说:“哎呀!这个西方极乐世界很好玩。”他说:“哎呀,我们人间都要用泵来打的呀!”你说这些问题在人间可以问啊?跑到天上不是傻了吗?你现在为什么有一张卡就能到银行拿钱啊?对不对啊?为什么一个汽车什么东西都没有就能在马路上跑啊?农村没有灯的时候、没有电的时候,为什么一个圆圆的东西就会亮啊?你说你到了城里之后,你读了书之后还会问这些问题吗?那你在农村问这些问题的时候,大家都觉得你是很新鲜的,哎呀,你看,人家都问不出来,你能问。就像你现在问师父一样,你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我不把你讲到底,你都不知道天多高地多厚啊,小丫头!好好努力啊!你们的师父跟你说是有智慧!你们好好跟师父学吧,好了好了(感恩师父)

台长语:好了,没时间了,今天时间只能到这里。大家记住了,所以有些时候不要浪费时间,她这么弄一下也浪费师父的时间啊!让很多人打不进电话来,所以一个人不能自私啊!你问这些问题对大家带来什么好处呢?只不过满足你的好奇心,但是损失了很多人的慧命啊!所以要懂啊!动不动不就造口业了吗?她刚才不是也是造业了吗?所以一个人不要自己以为“哎呀!这些事情还会造业啊?”唉!可怜啊!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的收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节目中来,明天晚上五点钟,台长会给大家做《玄艺综述》节目,看图腾的。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