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7-05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5/07/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7月5号,星期天,农历是五月二十号。今天继续做我们的《玄艺问答》节目,再回答听众朋友们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705A 01:00  

有关曾戴过神像项链的问题

女听众:谢谢观世音菩萨!谢谢卢台长!我打通电话了。我以前还没学心灵法门的时候有戴泰国神像的项链,学心灵法门之后就不戴了,但是他们说不能乱丢,叫我放在佛台上,跟观世音菩萨、释迦牟尼佛一起放可以吗?

台长答:实际上这个问题主要是看你自己的。如果你过去戴了之后经常有很多幸运的事情发生,一直保佑你,那么就可以放在神台上;如果你戴上去之后也没什么好,那么你也可以放回到庙里去结缘,听得懂吗?(好)

 

wenda20150705A  02:00  

念心经可以变聪明

女听众:您说过心经可以帮助人家开智慧,还有去除烦恼。如果每天坚持念,生出来不聪明的人也可以变成一个聪明人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心经去烦恼、开智慧的!其实人生出来的时候都不是很聪明的,你说哪一个人生出来就很聪明的?都是慢慢学了变聪明的。有些人天生智商不是太好,靠菩萨不断地给他加持,他智商也会好起来的(明白)

 

wenda20150705A  02:43  

梦见怀孕是因为有孩子没超度走

女听众:我梦到自己怀孕是不是身上有小孩还没走?

台长答:那当然了,在你身上了(这样的情况,一般来说要念多少张呢?)一般来说继续念21张(好)

 

wenda20150705A  03:16  

大悲水一天是否可以供多次

女听众:您说过如果我们每天喝大悲水对身体好嘛。我是这样,有一点贪心了,我每天拜了之后,烧香念佛后我就喝,然后换一个新的。一天不是拜两次嘛,我一天就喝两次,可以吗?

台长答:当然可以了,这也不叫贪心,多求菩萨保佑,等于你问我“我拜菩萨能多拜几次吗?”你拜得多总是好事情(对对。我觉得喝了好像身体比以前好多了)那当然了,喝了马上感觉就不一样的(但是有一点香的味道,没问题吧?)没问题。如果要没有香的味道,你就买有盖子的大悲水杯子(好)

 

wenda20150705A  04:17  

询问功课

女听众:我的功课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准提神咒49遍、礼佛大忏悔文5遍、解结咒49遍、大吉祥天女神咒49遍,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50705A  04:47  

命中有的缘分菩萨才能成全

女听众:您说过如果我们有缘,念经他就会来,而且来得快;如果是没有的话就没有。如果是普通人有缘,要念经的话,通常多长时间可以见到效果?三个月、半年还是一年?

台长答:一个礼拜、一天都能见效果,台长念经一天就见效果,要看的,每个人的功力不一样。根据个人不同的境界、功力、能力产生不同的效果(我以前找工作的时候,念了两个月就找到了,谢谢观世音菩萨!我念大吉祥天女神咒也是念了两个月,还没见效果)哦,你以为这么容易找到朋友的?缘分没有你念得到的?你命中有缘分,菩萨可以帮你一把。像找工作这种,菩萨都能成全你的。如果你命中没有婚姻,说不定你上辈子欠人家很多,那个冤家还没来,你说“菩萨啊,您保佑我婚姻……”就等于叫“菩萨啊,你把我冤家早点找过来吧”,呵呵(我们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那个缘分呢?)因为你看不到,所以你不知道(对啊)你不知道就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如果都能看得到自己过去、今世、将来的话,你说这个人还会做坏事吗?都不会做坏事了,知道有报应了,要下地狱,他们看得到就不会再下地狱了,因为他们怕了(对啊。我可以继续念大吉祥天女神咒吗?)当然可以念了。念到你有缘分来了,他就来了,可以加快。比方说三年之后再来,你念经念经说不定一年就来了,但是命根当中一定要有的。你今天这个花有这个种子,你可以种得快,可以长得快,但是你没那个种子,你说“菩萨啊,让我长大长大……”没种子,你再怎么求菩萨也长不大,听得懂了吗?(听得懂)

 

wenda20150705A  07:53  

如何知道是否已度过“三六九”的关劫

女听众:我现在是“三六九”这个劫,我拼命地念啊念,我怎么知道自己的劫已经过了?

台长答:自己的劫过不过,首先要看你在这个劫当中有没有摔伤、弄伤,这种都是小的劫就过了(因为我的生日是前几天,但是上个月有一封信叫我去医院做一些事情,我不肯去,一直在念,在吃补品,然后就没事了,是不是算过了?)你自己看一看就知道了,如果最近一直倒霉说明还没过;如果已经不倒霉了,比方说摔过一下没摔伤,这就是一个劫过了(还是要继续念了,因为过完生日三个月还是有一个危险时期对不对?)对。

 

wenda20150705A  09:01  

劫过完后还要长期坚持念经

女听众:如果有很多业障,要承受一个大劫,那个人还没信佛、念经,是不是承受过后就好了?

台长答:那当然了(这样子他就不需要念经了对不对?)念经永远要念,一个劫过了还要念。就像一个人肚子饿的时候要吃饭,肚子不饿的时候也得吃饭,不吃饭的话就会饿死(不是说过了一个劫就已经平安,不用……)你吃过午饭了就不要吃晚饭了?你今天吃过晚饭了,你明天晚上不要吃晚饭了?听不懂啊?(听得懂,很明白了)

 

wenda20150705A  09:51  

不点香的时候不要开佛灯;不要点蜡烛

女听众:卢台长,我那个佛台,释迦牟尼佛跟观世音菩萨的后面放了一个圆圆的灯,每天开着可以吗?

台长答:要看什么灯的,有的灯不要开,情愿把它关掉。因为你不点香把佛灯开着,就会有灵性上来(我要念佛就开,可以吗?)念佛的时候就开,不念佛的时候就关(OK。没有点蜡烛只是点香可以吗?)谁叫你点蜡烛的?你到现在还点蜡烛啊?(嗯)哎呀,你……(我不知道,因为我阿姨买一个莲花灯可以放蜡烛的)点蜡烛是烧给下面的(我只点红色的)红色的蜡烛和白的蜡烛点出来的光一样吗?(一样)红色的蜡烛点出来这个火光是红的?白蜡烛点出来的这个火光是白的?你好好念念心经吧。呵呵……(师父,21遍够不够啊?)像你这种人,我看85遍都不够,哈哈……(啊?85遍我念不完)跟你开玩笑的,好好念,继续念吧(21遍可以吗?)可以,好了(好,谢谢您卢台长!我真的很感恩您,我会再继续跟您学的)好,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705A  12:02  

所求不如愿是功德不够,贵在坚持

女听众:师父您好!如果我们用一次法会做义工的功德来祈求生一个孩子,最终孩子没有生出来,那这个功德也算用掉了?不能再用这一次法会做义工的功德去祈求其他事情了吧?我们用自己的功德来祈求某一件事情顺利,如果自己的功德小求的事情大,那就会……

台长答:我来给你打个人间的比方好吗?你就用不着问我这个问题了。你今天要去买个冰箱,是1000块澳币,那你现在做了一下功德只有200块,你这200块说放在那个买冰箱上面,你买不到对不对啊?(对的)你买不到之后这200块算用掉了吗?(用掉了)用掉了?你用给谁了?被你贪污了?这话还不懂啊?也就是说虽然你没有用掉,但是你已经投资在这个冰箱上了,你必须再不断地做功德,做到1000块,你就把这个孩子生出来了(听懂了。感恩师父)你不能说“我要用这个功德去求,没求到,然后我把这功德转换……”那当然是可以,但是不是太好。说明你这个人没信心,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如果自己的功德少的话,求的事情小,菩萨是不是也会把多余的功德还给我们?感恩师父慈悲开示)不是还给你,功德是你自己自身的,菩萨不拿你的功德。举一个简单例子,你身体很有力量,身体很好,你现在去帮助别人,比方说要去做一件事,你把力气用光了。我问你,是人家把你力气还给你,你这个事情没做完?还是你力气本来就是你自己的?功德本来就是你自己的,只不过你“力气”用得还不够,没有把这些东西搬起来。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50705A  14:38  

坚持做功德增加能量,所求才能成功

女听众:请问师父,如果念准提神咒祈求某一件事情顺利,那只是消耗了这个念准提神咒的功德,还是会把我们自己身上存有的功德也用掉一部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一样道理。念经实际上只是一种祈求,增加你的能量想去做这件事情,但是你不到位,你没有足够的能量你就做不了这个事情,这个时候你能量会用掉一点,但是没有用完。如果你不断地对某一件事情增加能量,那么某一件事情一定成功,那就是为什么修行要一门精进,不断地念念……念到后来就成功了。有一个人为了让自己老公相信,念了4年,念了一千多张小房子,她老公现在天天帮她在烧香呢(感恩师父)过去天天骂,不许她设佛台,天天跟她搞,人家有恒心坚持啊!念到后来,人家说感动上帝,没听过“愚公移山”啊?(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50705A  15:49  

梦见问海龟的年龄

女听众:一个同修梦到一个很大的海龟在他旁边,那个海龟还站着,同修问:“海龟,多少岁了?”海龟说:“41岁了。”请师父慈悲开示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看看他本人几岁,如果他本人41岁,他就是海龟变的。

 

wenda20150705A  16:15  

长期牙龈出血是不是业障病

女听众:同修长期牙龈出血,每次刷牙都会出血,医生说是太累了。同修想问一下,从玄学的角度来说这个算是业障病吗?

台长答:牙龈出血应该说不算业障病。唯一的就是灵性在你牙床上,如果灵性进了你的牙床上,他会让你牙龈肿痛,一直肿的话它就慢慢地……主要是你讲话有不如理不如法,他惩罚你整个口腔。过去很多人总是说烂话,说烂话嘛就是让你烂嘴巴啊。你看好了,嘴巴烂的人很多人嘴巴不是太好的,不是跟你开玩笑的,真的。这个人坏心肠,心肠就不好,肠胃啊、心脏啊都有问题,整天惊惊恐恐的,心脏不好的人,很多就是经常的心惊肉跳。那么怎么会心惊肉跳的?经常做坏事啊,不做坏事怎么会心惊肉跳啊?我讲得对不对啊?(对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05A  17:26  

调节风水的鱼品种有讲究吗

女听众:师父曾经开示,在家里进门的右边放6条鱼,同修家里放了热带鱼可不可以?

台长答:都可以,放6条鱼就可以了。

 

wenda20150705A  17:43  

名字中不宜有带“文”及古色古香的字

女听众:我从小就被家人管着,现在长大结婚了,家人还是一直管束着我,这个和我名字里边的“文”有没有关系?

台长答:当然有关系了。“文”字“一点”就是一个头嘛,“一横”就是你的两只臂膀一个手嘛,两个脚叉在一起,你说站得稳吗?捆绑着而且站不稳啊。你看这个“文”字,这个人的形状,两个腿这么叉着,你说这个人站得稳吗?(不行,现实生活中我确实也是这样的情况。我名字里边有一个“司马懿”的“懿”,属兔的,是不是……)跟你说,名字不能用得太古色古香,名字太古色古香的人发不出来的,而且古色古香的名字很容易有灵性,听得懂了吗?(明白。我现实生活就是这样子,家里阻碍也比较大……)那要看的,如果爸爸妈妈一直管着你是为你好,如果真的是好的,没有他们主观意识,那么管了就管了,对不对啊?(对的)但是如果他们完全是一种很自私的管理,那就说明他们有问题了,你不一定要完全听他们的,明白吗?(嗯)自己也要有一点意识性的。很多人被人家管就是因为自己本身主观意识也不强,听惯了,所以没人管了还难过。

 

wenda20150705A  19:33  

属兔的名字有个草字头比较好

女听众:师父,今天能不能帮我选3个名字啊?(我今天不看图腾的,呵呵)就是选一下,我自己选了3个名字,一个叫“顾茗yu”……

台长答:“顾茗yu”可以用的?“沽名钓誉”不懂啊?以后做事情做出来全部虚的,没有实实在在的……(“顾家茗”,还有一个“顾善茗”)你为什么要用这个“茗”字?草字头下面一个“名人”的“名”,你看看在草底下的名人出得来吗?全部盖住了,他这个才华全部被草盖住了,只要有草的话就在下面啊,草会长在天上的?(那该怎么办?)自己去选啊。你是兔子啊?(对的)兔子找个草字头就好了,草字头一个“云”(那“顾善芸”可不可以啊?)“顾善芸”跳得太厉害了,魂魄不全,呵呵……你老几啊?你是第几个?(我应该是第一个吧)独生子啊?(对)你一定要用个“茗”的?(可以不用)“善”这个字其实也是蛮麻烦的,因为叠得太高容易倒下来,像你这种最好简单一点(是不是男的名字复杂一点,女的名字最好简单一点?)像你这种人,我告诉你,摇摆不定的人,最好要坚强一点的名字(那师父能不能帮我取一个?我学佛一定一门精进,我绝对不会退转,绝对不会摇摆的!)谁相信啊?顾什么芸就好了(顾什么芸啊?)要看的,我今天不看图腾,跟你说了像这种事情浪费时间的,不可以的。因为我如果真的帮你改个好名字,我要到天上去看的,我不能在下面就这么弄的(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那算了)你自己再想想,反正你不要有“花”就可以了,也不要用太重的名字。草字头,因为兔子吃草,你把那个“草”垫得高一点,那你反正有草吃就可以了(那个“智慧”的“慧”可不可以啊?“顾慧芸”)嗯,“顾hui芸”不错,用那个“惠”吧!车心“惠”(“实惠”的“惠”?)“顾惠芸”挺好的,什么事情你都会,照顾得全方位,什么事情都会,“芸”就是“均匀”的“匀”,什么事情到你这里都摆平了,所以你这个人就是一辈子没有烦恼了(好的,感恩师父)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705A  24:33  

手表、手链和佛珠的戴法

女听众:手表和手链,包括佛珠,戴在哪个手上有讲究吗?

台长答:当然有讲究了(请师父开示一下好吗?)男左女右啊,手表是戴在左面,手链戴在右面(手链戴在右边对吗?佛珠呢?也是这样对吗?)佛珠两边都可以戴。手表你当然戴在左面了(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05A  25:22  

有关摸顶和灌顶

女听众:我们拜师的时候,师父用手摸了下我们每个人的头,这个是师父给我们在摸顶还是在灌顶啊?

台长答:加持,种莲花(摸顶跟灌顶有区别吗?)灌顶是什么意思啊?名称上不一样,“灌”就是从上面往下,摸顶是一种加持力,灌顶是给你一种能量,实际上都差不多的。但是要看的,要看这个人有没有能力的,这个人如果老得连话都讲不动的……就是一个老法师,老得话都讲不动,“我……我……我来给你们灌顶哦”,你说说看你有什么能量可以拿到啊?你看看师父豪情壮志,讲话声音都这么响,哈哈……(对)听得懂吗?这叫阳气足啊,这种能量体跟身体也有关系的,还有根据你从小要修、前几世的根基……全部都有讲究的。而且不是个人的灌顶啊,那是菩萨在身上帮你灌顶啊!是菩萨在某一个人身上给你灌顶(是菩萨在师父身上帮我们灌顶)我没讲,是你讲的。

 

wenda20150705A  27:03  

真心忏悔的心念种下消业的种子

女听众:我们学佛后,真心忏悔自己过去所做错事的时候,我们的业障会在我们起心动念的时候开始消除呢,还是说要在我们平时一点一点的行动中消除呢?比如说我们每天念礼佛大忏悔文,每天发愿不再犯这些错误。

台长答:每天念礼佛大忏悔文,每天发愿不再犯这些错误,每天要念、每天要发愿、每天改、每天忏悔,你才能每天进步(那是不是我们在开始有这个起心动念要忏悔的时候,就有一个种子种下去呢?)对了(谢谢师父。那就是说还是心念决定的对吗?)我讲到现在,你不知道心决定一切啊?(我知道)

 

wenda20150705A  28:10  

关于“无念”的开示

女听众:“无念”不是说一点念头都没有,就是说对不好的东西不要有念头对不对?

台长答:不对。“无念”是到了这个境界之后才会有无念的,你现在没有这个境界,你还是“有念”。我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一个老人家要摔倒了,一个人有念:哎呀,我要把他搀扶起来,我要学菩萨,我要慈悲。然后把他搀起来了,那这个人算不错了吧?算不算有念啊?有念,有的是善念,很好吧?那我告诉你什么叫“无念”好吗?想都别想,看见老人要摔下去了,马上把他扶起来,你说哪个更好啊?(那肯定是无念)无念的话,你的善良的东西已经根深蒂固在你的内心深处了,所以你做好事根本想都不要想,你做出来都是好事,你一定是个好人。你想一想的话,说明你脑子里还有善和恶的区分,所以这个“无念”好不好啦?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

 

wenda20150705A  29:35  

如何保持自己在人间不贪爱、不随波逐流

女听众:师父,我们人有七情六欲嘛,在看到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人或者物,我们就会生起欢喜心,但是这种欢喜心并不是想去占有,那么这种起心动念会有业障吗?

台长答:没有业障。但是经常有这种欢喜心,就会有贪心出来(哦。那还是要修炼,不要动心)那当然了,修到后来什么都不动心。你说一个男的……你老公看见女孩子都很好看,他又没想去占有人家,你同意吗?(呵呵)师父现在跟你讲话,你听懂了吗?我举例子告诉你,师父是举例子大王,呵呵(是的)我一个例子可以让你马上开悟、马上明白(师父太伟大了!)这是你说的啊,不是我说的(当然了,呵呵。师父,一个人的财富决定了一个人在人间福报的大小,对不对啊?)对(比如说他有几年的工作啊、健康的身体啊、幸福的家庭啊……那么,对这些有福报的人来说,怎么保证自己不会随波逐流呢?比如说长时间地保证自己的心不要有贪执?请师父开示)怎么样不要有贪?怎么样不要随波逐流?很简单,第一,心不要动;第二,不要被人间一切利益、名誉所诱惑。如果你今天看见这个东西好了,你的心就开始动了。所以,很多人做广告拉住人家心理,说“心动不如行动”,因为你心动了,你才会有行动;你心不动,你不会有行动。就像你们谈恋爱的人一样,你看见这个人你喜欢了、心动了,你才会有行动;你喜欢都不喜欢他,你怎么会有行动啊?我现在举例子你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50705A  31:59  

学佛人可否做投机理财

女听众:我们学佛人中间有几位同修在微信上发了一些像动动手指就可以赚钱之类的,说手机可以赚钱,然后过一会儿又发一条师父的开示,如“心净自然心如水”这样的在微信上。有很多同修会跟着某一个人去做这些比如人间理财之类的,就说你投多少钱进去,每个月给你多少固定的报酬。请师父开示一下……(你相信吗?)我是不相信,但是有很多同修都在做这些理财方面的或是赚取……

台长答:这个就看你自己的境界了。如果你境界低的,那么你可以去做,只要你不犯法;如果你在同修当中这么推销,那你就不如理不如法。如果你在外面自己赚这点钱,那很正常,你总归要生活的嘛。问题你觉得这个境界好不好,用这种方法来赚钱可不可以……就可以了,境界嘛就这样(还是一个境界的问题)对(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705A  33:33  

取名字要注意谐音

女听众:名字里面有一个“信力”,这个名字好不好?

台长答:当然不好了,知道为什么吗?这个音同……这个音不好听啊,你用这种字,“性”啊!什么东西都是比较刺激性的东西,那会对人体有伤害的(“相信”的“信”,“力量”的“力”)那不管的,名字叫出来……比如说你这个人的名字不是“混蛋”的“蛋”,是什么“dan”?“弹指一挥间”的“弹”念成“dan”,你名字叫“张混弹”,那人家不叫你“张混蛋”啊?“我又不是这个意思”。听得懂吗?你去勾引人家就不行,很多做生意的人就有意的名字取得这个样子,有意取的这种名字,不好听的,怪怪的来刺激人家,让人家记住他公司的名字,这种都是不好的。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那还是要改名,当初取这个名字的意思就是让他要相信自己的力量,所以叫他“信力”)这个名字太飘了,不好的。尤其是女性(男的)男的更不好,飘掉了。还有的人姓“赢”呢,“爱拼才会赢”的那个“赢”字,你说我叫什么“会赢”,“李会赢”,你说好听吗?(师父开示过“赢”字肯定不好)好了,这个人会赢的?你说:“我这个名字是会赢啊,我姓李的,什么事情都会赢啊!”就是赌博也会赢啊,这个名字你说说好听吗?(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50705A 36:04  

名字里有“灵”字也不好

女听众:还有一个同修名字里面有个“灵魂”的“灵”字也不好哦?

台长答:那当然不灵了,叫到后来灵动性出来了呀。

 

wenda20150705A 36:22  

梦见碧绿的荷花池

女听众:我以前做过一个梦,一大片荷花池里面,满满的全部是碧绿的荷叶。师父,这个梦说明什么?

台长答:这个梦说明你已经看到很多莲花池了,荷花实际上是莲花的前面,没有变成莲花的就是荷花(梦里面后来我去普陀山,跟普陀山那一片的荷花池全部是一模一样的,那个碧绿的荷花池)那好了,那是给你看见了(这是好梦对吧?)当然了,这是好梦(我的问题问完了,谢谢师父!师父保重)好,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705A  37:31  

同修反馈参加法会后好事连连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给您请安!(谢谢)师父您辛苦了。先汇报一下湖北一个老同修的几件喜事。他去年参加法会回来之后很开心,正好他小儿子买上海牌照,他就帮他儿子求,念了准提神咒就求到了。因为得到法会的加持,他的大儿子也考上了MBA的硕士。他自己本身在求他孙子的事情,然后有一天他做梦,梦到在一个山上上大学,一位穿西装的校长给他送了孙子。他非常开心,他说让我打通电话一定要给师父汇报这三件喜事。这次他去参加香港法会,也带了法师一起去的。

台长答:所以我早就跟你们讲了,参加法会菩萨多,所以回来很多人都有好事情的呀!(对,所以说法会的加持真的是不可思议,这位老同修非常感恩师父、感恩菩萨的加持,然后他这次也带法师去了法会现场,法师也有了改变,想在他们湖北老家弘扬心灵法门,请师父加持这位老同修,让他能在湖北老家顺利弘法,利益更多的有缘众生)嗯,好了。

 

wenda20150705A 39:01  

同修反馈法会现场看到的殊胜景象

女听众:第二个就是我们这次参加香港法会,身边有几个同修拜师,他们有些法喜让我给师父汇报一下(嗯)一个老同修在拜师的时候闭眼看到弥勒佛,就像师父讲的一样,弥勒佛当时正在哈哈大笑。

台长答:呵呵……我看到的告诉你们,你们很多人就能看见(是的。开始之前,他正好被安排坐在前面法师那一排,当时您还没有过来开示,他看见观音堂那个香就打卷了,打得好大,像大莲花,他就想用手机拍一下,看看是哪位菩萨来了,结果您知道他拍到什么吗?拍到您的法身在上香!)呵呵,给他拍到了?(嗯,那个照片现在在群里传呢。师父那个样子真的是太慈悲了。然后他说他在法会现场多次看到斗战胜佛在现场翻筋斗)对了(他昨天在家念经又看到斗战胜佛了,香也打卷了,他非常法喜。他第一次参加法会,也拜师了,非常感恩师父,感恩菩萨加持)很多人都看见的,这次看见的至少一百多人(是的,这次法会非常殊胜,我们都非常法喜,感恩师父,感恩菩萨!)

 

wenda20150705A  40:28  

分享同修拜师等候时看到师父法身

女听众:一个同修他修行非常精进,经常去度人,这次法会他在拜师的排队现场看见天空有好大一朵祥云,这个祥云持续了近半个多小时,而且还看到金光闪闪的大法船,他非常法喜,开心得不得了。后来他在拜师等候区的时候又看见师父的法身了,因为20号当天很多同修在分会场,主会场很多新的同修没拿到入场券,他就带了新同修入场,他当时感觉自己这么做好像不如理不如法,他就向菩萨忏悔了,结果在拜师的等候区,您就过来跟他说:“大门打开,让大家都进来。”是不是鼓励他让大家进去是吧?

台长答:鼓励他就是敞开心怀,要容忍人,学佛人要气量大。

 

wenda20150705A  42:26  

分享为师父念大悲咒得到菩萨加持

女听众:跟师父分享一下,我去法会之前因为重感冒嗓子哑了,张不开嘴也念不了经。20号大法会结束之后我感觉您太辛苦了,我就给师父默念大悲咒,念了十几遍的时候就感觉浑身发热,后背热得不得了,发烫。然后过了几分钟,我的嗓子就能张开了,也能发出声音了。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我只是为师父做了一点点事情就得到师父和观世音菩萨那么大的加持。

台长答:知道就好了,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知道,感恩师父)

 

wenda20150705A  46:30  

忏悔没有珍惜法布施机会

女听众:在这里我也向师父还有观世音菩萨妈妈忏悔,我去年的36岁关劫得到师父、观世音菩萨和诸佛菩萨的保佑加持,我本来是要到香港法会现场现身说法做法布施的,但是因为我自己执著于自己的文字,没有及时删减,错失了一次法布施的机会,我非常的惭愧、非常的后悔,向观世音菩萨忏悔!师父,我这种情况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不要了,没关系的(我打算下次去马来西亚法会一定要做这个法布施,把自己的发言稿删减一下,继续做法布施行吗?)可以。

 

wenda20150705A  43:54  

给亡人念小房子后梦不到怎么办

女听众:一个老同修非常精进,他也度了很多人,他儿子在39岁的时候走掉了,这个老同修一直给他儿子送小房子,大概送了300张了,一直没有梦到,只是刚刚开始修的时候梦到过儿子穿得很干净,到现在也没有梦到。他是2011年死的,已经走了四五年了,老同修非常焦急,想问下师父,像这种情况下还要继续给这个儿子送小房子吗?大概还要送多少张?

台长答:像这种情况,首先叫他问外围的,就是他儿子跟他的缘分尽了,就是不想在他身上再来看他。是亏欠这种过世的亡人,叫他看看周围朋友亲戚有没有梦到他儿子的,如果亲戚朋友都没做到,那么再给他念49张也就结束了(好的)只要你一结束,如果他还没走掉,他还会马上给你看到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50705A  45:00  

梦见亡人坟墓不见了

女听众:同修在超度他家的亡人,他梦见亡人的坟墓不见了,然后这个亡人重新被火化了。这个梦是提示亡人投胎了还是别的意思?

台长答:投胎了(不用帮他送了吧?)投胎了就不要送了。

 

wenda20150705A  45:23  

做理财工作不能在同修中推销

女听众:有些同修现在有缘在第三方理财公司工作,请师父开示一下,像我们这些同修如果做理财工作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台长答:不许在同修当中推销生意。我讲过的,同修是学佛,同修不是让你做生意的,你可以在外面自己赚钱,你做正规生意像上班一样,但是不要在同修当中搞就可以了(好的。那如果有同修有理财方面的需求主动找到这些同修,这些同修可以帮他们理财吗?)也要当心,什么叫“主动”啊?你不告诉他他会找你的啊?你去推销了你就有问题了(好的)我告诉你,会损功累德的,很不好的!(会损失慧命是吧?)会损功累德,少掉很多功德的。你只要把他这个钱赚回来了,赚了他一点点钱你功德少掉很大,等到过两天生了场大病,我告诉你,赚这点钱还不够买药的呢(对的。如果有同修这么做了,要怎么来念经忏悔呢?)第一,以后不要这么做;第二,跟菩萨好好念念礼佛大忏悔文,说“我以后不做了,绝对不在同修当中这么做”。你要正规的赚钱你可以到外面做嘛,对不对啊?你又不可能度的人全部都学佛啊,有的人他不学的你也可以跟他做这个生意嘛,只要这个生意合理合法,不犯法就好了(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50705A  47:13  

有关在公司里度人的问题

女听众:有的同修在公司度人,他们老板和同事都比较有佛缘,也对佛法非常感兴趣,想学心灵法门,度了很多人。请问师父,像这种情况,在公司比较高调地度人有什么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吗?要注意什么问题?

台长答:如果公司里愿意学,那有什么不好啊?弘扬中华文化,我们又不是邪教,对不对啊?(嗯)你就好好度嘛,人家愿意学佛,愿意学中国文化有什么不好啊?(好的)如果没缘分不要去度,你度的话人家老板把你炒了就麻烦了,呵呵(呵呵,其实有些同修就是这样的情况,他刚上班就想度人,到处发书、发光碟,结果就被老板给开除了;但是有些同修在公司缘分就比较好,经常会度到有缘人,同事也会想参加法会之类的)你要看到什么公司啊,你到的这个公司里,这个老板整天只想赚钱,什么都不相信的,你去度什么人啊?你这个老板如果卖肉的呢?你这个老板如果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呢?(嗯)按摩院你跑进去也不行啊,要看的呀(好的好的,主要是这个公司领导和同事都有佛缘、都有善缘的话就可以随缘来度化他们)就可以度(好的)

 

wenda20150705A  48:44  

配偶年龄相差三六九,要念解结咒化解

女听众:如果两个人之间相差九岁,女方比男方大的话,是不是婚姻不美满啊?

台长答:“三六九”都不是太好,但“六”是犯冲的,“三”和“九”犯得小,冲得小,但“六”是冲得最厉害(嗯。那像这种情况如何念经化解?)每天念解结咒,不能停(心经还要念吗?)心经自已给自已念(好的)

 

wenda20150705A  49:16  

关于梦里发生夫妻之事的问题

女听众:有些同修,尤其是女的同修比较多,经常会梦见和不同的异性梦里做夫妻之事,有的时候是陌生人,有的时候是熟悉的人。像这种情况是前世的感情债在梦里应掉了?还是这个同修有邪淫的意念,梦考没有通过?还是说灵性附在异性的身上来偷同修的气?

台长答:最主要的,像这种情况一般发生都是上辈子的情缘没有了掉,或者就是这辈子的情缘没了掉,他死掉之后就会跟你“人鬼情未了”,他可以附在你的身上跟你发生夫妻之事的,这些东西实际上都是不好的事情。也不是说人家来偷你气,不可能的,没有缘分他不可能跟你做这些事情。他如果到你梦中做这些事情的话,都要地府有批文的,他是来报复你的,是你上辈子欠他的情或者这辈子欠他的情,他死掉之后地府同意的,否则的话还不大乱啊,否则那些鬼每个都附在人的身上,你还正常上班啊?(哦,知道了。碰到这种梦境应该怎么来忏悔或者念经化解?)就看这个人认识不认识,如果这个人死掉了,赶快给他念小房子;如果这个人不认识的话就好好念解结咒、心经,小房子烧个21张,应该以后就不会有了(好的)

 

wenda20150705A  51:08  

学心灵法门要帮助众生,要成菩萨

男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我刚接触心灵法门,特别喜欢这个法门,心里特别踏实,特别开心,特别感谢师父创造了这么好的法门让我们大家法喜。

台长答:菩萨的法门,不是我创造的,是观世音菩萨传下来的,我跟你们一样都是传的,明白了吗?(嗯,感谢菩萨!感谢师父!我的功课是这样做的……)你不要讲你的功课,因为今天不讲功课,最好讲出来的东西是对大家有利益的,好好努力学佛修心。功课坚持念,心经、大悲咒、礼佛大忏悔文,这三个大经不要停,哪怕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都好的,必须要念(明白。我现在还很年轻,我想问一下我自己个人方面的问题,可以问吗?)你问啊(我现在想做金融方面可不可以?)你这是要打二、四、六的电话,今天不要来问这些东西,这是要看图腾的。你要问的话你找人算命好了,命掌握在自己手中,好好念经学佛,菩萨都会保佑你的,否则求菩萨干吗?(好的,我知道了师父。我一定好好念经的)你动机要纯,如果你念经、学佛、修心纯粹就是为了知道自己将来怎么好,那你还不如到庙里去磕头呢,你什么都不懂就可以了。学佛修心要度人的,要帮助人家解脱苦难,要帮助众生的,要成菩萨的人才学心灵法门的,不是为了自己,明白了吗?(好的)多跟你刚刚那个佛友学习吧,你时间太短了,你的电话听不大清楚,再见了。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上半时节目就到这儿结束,我们继续我们的下半时。上半时会在今天晚上重播,下半时会在明天晚上重播。好,我们继续我们下半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