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5-22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2/05/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5月22号,农历是四月初五。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522  00:40  

台长给胸腔纵膈疼痛的听众开示

女听众:您好师父!4月底我打过电话给您,您说我的肠子有黑气,叫我吃全素、念83张小房子、放生2000条鱼。我第二天就去观音堂许愿吃全素了,83张小房子我已经念了,2000条鱼星期一释迦牟尼佛诞辰这一天我会放,钱我已经付了。现在我基本上按师父说的已经做了,我会按师父说的一直做下去。但是最近我查出好像胸腔纵膈这里有问题,请师父帮我感应一下,是不是有问题?

台长答:今天不感应的,今天不讲的。你是什么地方不好啊?肠子啊?(胸前纵膈)胸膈膜(医生说是胸前纵膈,我也不太懂)嗯,没事的,不舒服,你自己知道了,你赶快要吃全素了(我已经吃全素了,我按照师父说的第二天就……)没有那么快的(我知道)我看你的脂肪沉淀很厉害,你血液当中的脂肪沉淀非常厉害,你的血壁非常窄,所以你应该有血压高的(医生叫我做检查,磁共振、CT都做了,他叫我做一个断层扫描,我想这个辐射很厉害的,所以我想请师父帮我感应一下是不是要去做?)我觉得你现在还不是特别疼痛的话先不要去做,这种辐射很厉害(对)你知道吗?很多人本来就没有发作,本来有一点点,根本不会的,结果一做激活了(所以我现在请师父帮我开示,小房子我还要念多少?)继续念。不要做坏人,你这个人就是过去嘴巴太坏(对不起)不改啊?要改啊!(我一定改。师父,还有再放生多少?我会一直放下去)一直放下去(好的。师父上次说我身上有两个灵性,您说83张是不是包括这两个灵性?还是分别为这两个灵性再念?)分就可以了,83张里面包括了(好的,谢谢师父!我从昨天开始念49遍大悲咒、心经21遍、礼佛大忏悔文3遍、准提神咒49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请师父开示是不是还要增加什么经啊?)不要,小房子多一点就好了(好的)少动小脑筋,要记住不要有漏就好了(好的。我女儿有空帮我念行吗?)可以的(好,感恩师父)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522  05:01  

梦见与灵性打架;梦见过世的父亲

男听众:是卢台长吗?我想问几个问题,我睡觉的时候好像听到一个声音,他讲:“前进、前进,南无观世音菩萨。”我想听清楚一点就醒过来了。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是叫你好好地继续精进啊,精进努力求观世音菩萨(哦,没有什么意思吧?)没有(还有一个是我做梦跟灵性打架,我把他打伤了,我问他为什么不还手,他讲了很多,我知道他要小房子,我说给他5张,他讲5张上不去)这个就是人家灵性来问你要小房子,这个灵性可能你欠他不多,你跟他只不过是一点点很淡的缘分,他不好意思问你要,所以你打了他一顿,你就欠他了。接下来他说他上不去,你给小房子5张根本不行,你打了他一顿,你现在就是21张了(我没有给他讲,我先给他5张,他讲“上不去,可不可以帮我?”他要上去。要给他多少张呢?)你先给他念21张(有两个,他讲另外一个还要)那再念21张(两个是42张了?)对(写我的要经者还是……他有讲他的名字)他名字都告诉你啦?(我写的时候他说写错了,不是这个名)那随便你了,两种方法都可以,写他的名字也可以,写你的要经者也可以(谢谢!写我的要经者。我每天都念1张,还是要另外多念21张?)对,另外21张给他(哦,我每天的那1张是不可以算进去的?)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哥哥刚刚讲念经的时候感觉要吐,是什么问题呢?)念得太快了,憋住气了,血压高,头会晕,晕了就会想吐。这个是暂时性的,不要太紧张。很多人念经的时候很紧张,要放松,明白了吗?(我父亲往生了,他来到梦里讲:“你太自私了,答应了没有做到。”是什么意思?)你们答应小房子没有给他啊(有啊,念得太慢了)太慢了他生气了(好,那要快点了)好了,快点吧(台长,我修得好不好?)我看你脑子不好,呵呵,话都讲不清楚,好好学点华语啊(没时间学华语,要赶快念经)好好念经吧(好,谢谢台长)再见。

 

wenda20150522  10:53  

讲话要慢一点;台长缅怀释迦牟尼佛

台长语:一个人讲话也是代表他一定的修养,讲话要讲得慢一点。你讲了半天人家听不懂有什么用啊?讲话要慢慢送到人家耳朵里,让人家明白你在说什么,这才叫“说话”呢。说到人家心里去了,那才行。很多人不懂这个道理。下个礼拜一就是我们伟大的佛陀圣诞日,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更好地相信菩萨,相信我们伟大的佛陀。当年到人间来救我们,传下了这么好的佛法,让我们受益无穷。佛法是一种智慧,是一种教育,是一种“圣贤给人间带来的教育”。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522  12:14  

总梦到色魔怎么办;女人名字中有Yin字不好

女听众:有一位女同修梦到被色魔附体,最后是师父出现才制止了。这位女同修也经常梦到自己欠感情债,今生的感情运也不好,很容易和男生谈得来;并且她的父亲从同修上小学到现在都有外遇,自己经常也有一些妄想杂念。请问师父,这位同修该如何在心理上和行动上对治?

台长答:一个人如果色魔经常来找她,说明她上辈子欠人家感情债。所以很多人欠了人家了,人家就会来找上她。她这次有这种情况发生了,师父出现了,我只能救她一次啊!不可能每一次人家色魔来找她,我都来制止人家色魔的。听得懂吗?(嗯)所以你叫她自己要还债,念解结咒,念消灾吉祥神咒,念礼佛大忏悔文,都要念的。否则梦中那种男女之事跟现实当中一样。梦中如果很痛苦的话,就跟在阳间这种很痛苦一样。听得懂吗?(听得懂)叫她好自为之啊!(师父,如果她名字里边有一个Yin字,自己经常妄想会不会和名字有关?)那当然了,女人名字当中绝对不能有个Yin字的,绝对不好的。哪怕“迎接”的“迎”都不行,凡是跟这个字有关系的全部慢慢色魔会上身的。所以女人名字不能有个Yin字在里边的(行。像“音、银、引、印”都不可以?)都不可以。因为这个字属阴的,女人本来就属阴,很容易出事(行,我知道了。那像她这样情况,因为她还很小,她每天的解结咒应该念108还是49?)49(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2  14:53  

心里有声音骂灵性、对菩萨不敬,是前世的业障

女听众:还有一个女同修身上有一个大灵性,她一直在念小房子,烧了几千张了。但每次快要好的时候心里就会有一个声音出现,去骂这个灵性,从而造新业,然后灵性更生气不肯走。后来这个声音还对菩萨不敬,对神灵不敬,自己就无法控制,让鬼神来拖她走,有一次差点要被拖走了,感觉手脚都被拷上了,是观世音菩萨加持才救回来的。她想问师父如何去除心里的这个声音?

台长答:去除心里的声音就念心经,要干净。心里的声音是前世的业障,要好好地念经,要念小房子把它请出去。所以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wenda20150522  15:50  

花不用精力度不同的人是否算有分别心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对于能力强的人,比如度了这个人之后,他会度很多人。对于这样的人就是花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来度他,对于只会自修的人就一般地度,这样算不算有分别心?

台长答:不算。因为这个“分别心”本身就是出于救人的,所以这个不叫分别心(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50522  16:27  

小孩子叛逆期是如何形成的

女听众:小孩子一般都会有叛逆期,那么叛逆期从玄学上说,有什么说法?是业力还是冤结?

台长答:冤结。叛逆期,实际上从现实生活中讲,就是当他逐渐长大,看到爸爸妈妈,已经没有那么一种尊敬感了。因为爸爸妈妈太多的毛病展示在孩子身上,孩子已经懂得很多人生道理了,这个时候他会看不起爸爸妈妈,会有一种叛逆。还有,因为他接触社会了;还有,就是因为他前世的缘分,恶缘都是从懂事情开始的。所以,这个叛逆期就这么形成了。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50522  17:18  

欠感情债如何念经

女听众:如果以前不懂事情谈恋爱了,然后造了很多业,甚至让对方有很不好的像“轻生”这些念头。现在已经学心灵法门不联系了,但是自己还是觉得很内疚,感情包括金钱上都欠了别人。这样是应该念自己的要经者还是给对方名字的要经者化解冤结?

台长答:给自己念要经者,给对方念心经、念解结咒(行。就是不要给对方念对方名字的要经者,是吗?)对(好,感恩师父)

 

wenda20150522  18:10  

小孩子打呼噜是业障病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女儿6岁,晚上打呼噜很严重甚至憋气,医院检查结果是鼻子里有块息肉,建议手术。想问一下师父,这是不是孽障病?

台长答:你跟他讲,像这种都是业障病。这么小就会打呼,说明进入梦乡特别沉,“沉睡沉睡”就讲的这些。所以你要叫他好好念经来化解的。还有像这个小女孩,就这种病也没什么难为情的,好好念经就可以了(知道了,感恩师父)

 

wenda20150522  19:01  

什么叫广结善缘

女听众:想请师父开示一下,什么叫“广结善缘”?

台长答:“广结善缘”,就是去帮助别人,帮助别人之后你就结上善缘了。就是看见善良的人去帮助他,把好的法门传给他,都叫“广结善缘”(好,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2  19:38  

印坏的碟片怎么办

女听众:如果同修印了大量的碟片,但是这个碟片是放不出的,碟片上都有师父的头像。我们应该怎么处理?

台长答:处理掉(要不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不要的,扔掉吧。师父在这里,没关系的(但是扔掉废品就粉碎,这样子……)没关系,又没有灵性上去(好的。感恩师父开示,其他没什么问题了)再见。

 

wenda20150522  20:57  

任何缘分都要自己控制得住

台长语:任何缘分都要自己控制得住,任何善缘恶缘都要学会控制,经常不能控制自己感情的人,就会感情上犯错误;控制不了自己钱财,钱财上会犯错误;控制不了人格,那么人格就很差;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那么身体就会出毛病。所以一个人活着,第一选择,第二要学会控制。懂得控制的人,就会懂得生活。其实我们人和动物的不一样,就是因为动物不会控制,而人会控制。所以希望大家做好人,做好事,慢慢时间长了就会控制好自己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522  21:50  

台长北美弘法的最大感触

男听众:师父好!弟子给恩师台长请安!(谢谢)师父,您这次北美去弘法,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啊?

台长答:最大感触就是:世界需要和平,人民需要希望,家庭需要和睦,心灵需要安静。一个人心灵安静了,什么都想得通、想得明白,这个人会对社会充满希望。所以希望大家要懂得,学佛就是要有智慧,要充满希望,要学会看到将来。一个看到过去的人,他一定会看不到将来;一个能够看到将来的人,他会舍去自己的过去。不管是善的恶的,不管是荣誉还是自己做错,一切都要舍去,因为我们生活在当下,生活在明天当中(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2  23:05  

是否可以边走动边念礼佛大忏悔文

男听众:师父,我们可以一边走动一边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如果背得出就可以。

 

wenda20150522  23:16  

爱看各类佛书的问题

男听众:有些人刚接触佛法的时候,会特别执著于经文的含义,会特别想读各种书籍来学习佛法的理论。请师父针对这种情况给我们开示一下吧。

台长答:很简单,你说他有欲望,那很正常,谁都会有欲望,至于他愿意怎么做,我们也是成全他(嗯)第二个问题是什么?(就是他想学各种书籍,就是这种学习佛法的理论,看各种书籍)他可以看看,但是有些人看了之后不生智慧,反生烦恼,那么这个书叫他停掉(好的)

 

wenda20150522  25:00  

听众分享为台长放生后心脏病好了;发心最重要

男听众:师父,我先分享一个事情吧,您先休息一会儿。我的小姨跟菩萨许愿给师父放2万条鱼,结果到了上海去救了1万条鱼给师父放了,而我小姨回来,心脏病也好了!我觉得真的是发心给师父放生,只要是发心,我小姨就是有一颗发心,就是想观世音菩萨保佑师父法体安康,常住人间,救度更多的有缘众生。结果回来之后,她的心脏病就好了!我小姨这次很感恩师父,她说再给师父放1万条鱼)呵呵(她觉得很惭愧,自己也没度多少人,觉得师父又这么辛苦,她说她很感恩师父。

台长答:很简单,发心最重要!同样是放生,你如果求得太厉害,你就得不到;同样是放生,有些人不求,他反而得到。所以希望你们好自为之,什么事情不要求,求来的总不如意的(对对对。那一次我去给自己放生,我想这次不给自己放生了,都给师父放生吧,我就买了那种大大袋子的鲤鱼。给师父放生的时候……我上车的时候手指磕破了,我想师父又给我免灾了,结果晚上我又梦到飞起来了,飞到有二层楼这么高,很感恩师父!我们不要吝啬,有的人给师父念大悲咒,有的人给师父念小房子,有的人给师父放生,一定要……我看到有一句话,我们学佛人先从孝敬父母、尊师重道开始啊!师父这么辛苦,我们一定要好好地爱师父)对啊,这个是很多人的心声,因为师父只有一个,所以希望大家要真学,因为很多人不肯学,就像一个杯子一样,它本来已经有水了,你要叫他再接受别人的,他接受不了了,只有把自己的水倒干净,人家说的话你才能听得进,对不对啊?(对对对,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2  27:44  

功德存着不用是否有“利息”

男听众:记得您上次说如果不抓紧还债,还有利息。如果我们有功德存着不去用,也有利息吗?

台长答:有,一个人如果全身都是功德,肯定有利息,这个“利息”实际上就是光环越来越大!(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2  28:08  

大日子念礼佛大忏悔文可以祈求消除度人所背的业

男听众:师父,我们在大日子时候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否可以消除自己今世弘法度人背的业呢?

台长答:全部都可以,如果你说指哪方面,哪方面就消(那就只要和观世音菩萨说“消除我今生弘法度人背的业”就可以了,是这样吧?)对(好的)

 

wenda20150522  28:37  

在家修行怎样保持自己身心干净

男听众:请问师父,我们在家修行的人受自己业力影响,会遇到或产生一些负面的事物和思想,怎样能更好地保持自己的身心干净,不受外尘感染呢?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不受外尘感染影响,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要多多地检讨,多多地闭关,多多地想,而不要去擅自行动,要有感恩心和慈悲心。大家去自己想,那就容易成功。明白吗?(明白,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2  29:21  

若弟子退转或改修其他法门,推荐人会否背业

男听众:我们推荐拜师的弟子,现在不修了或者是修别的法门了,推荐的人会背业吗?

台长答:不会,他自己背业。

 

wenda20150522  30:48  

梦到台长提醒补做英语练习题

男听众:有个同修梦到您提醒他补做英语练习题,这个“英语练习题”指的是哪方面呢?

台长答:补做英语练习题,就是不好好做功课。

 

wenda20150522  31:20  

开车带同修放生如何避免背业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很发心,每次放生都用自己的车子拉同修,但是他这几次放生的时候,他的车子都磕磕碰碰。请问师父,他的车子磕磕碰碰是菩萨为车主消业了,还是给坐车里的某一位同修消业呢?

台长答:如果磕磕碰碰,他一定帮人家背业。帮人家去放生,总归会磕磕碰碰的。但是他只要跟菩萨讲:“观世音菩萨慈悲我,我今天带大家去放生,我做点功德。如果他们有冤亲债主,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希望他们得到护佑和解决。我如果有什么问题,请观世音菩萨慈悲,让我能够尽快解决。”这分开了嘛(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2  32:35  

愿力来自于受苦和境界提升

男听众:要想成为一位菩萨,甚至于成就佛道,愿力是基础。请问像这种愿力从何而发呢,师父?

台长答:愿力来自于受苦,一个人受的苦越深,愿力越深。一个人好的时候不会有愿力的,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他有什么愿力啊?只有受苦了,“我一定要怎么样”;只有当他身体不好了,“我一定吃素了”;当他感情破裂了,“我一定要出家了”……一切都是在受到人间苦之后,才会产生出这种愿力。还有一种,就是在你念经念到一定的时候,境界到了一定的位置了,你才能提升自己。

 

wenda20150522  33:32  

如何解读“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男听众:有些人在灾难中得以获救,如何解读“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说法呢?

台长答:大难不死,逃过一个劫,逃过一个劫的人,接下来就四五年很顺利的。因为有的人的劫不是靠自己逃的,是靠护法神,所以护法神能够救他,那么护法神就能够帮他,所以大难不死,一定有后福(护法神也是看他在人间所修的善事吗?)对啊,他不激活的话……有很多人一辈子没什么劫的,他就是因为不做坏事,所以天上一直有菩萨加持他。

 

wenda20150522  34:24  

帮助亡人放生印经书该如何祈求

男听众:如果帮亡人放生、印经书做功德,应该怎样跟菩萨祈求呢?

台长答:前面说“我给我们家里某某某放生”就可以了,祈求平安(帮助亡人呢?)一样。看他在哪个界,你帮助他,他总是很开心的。

 

wenda20150522  34:52  

为何道理都懂遇事却经不住考验

男听众:有时候我们说起道理来一套一套的,可自己遇到事情就懵了,受不住考验,这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人都是看别人,看不到自己。当自己受苦的时候,才会想到别人的重要;当自己享受的时候,不会想到别人对你付出这么多,才让你得到这么大的幸福。所以经常忆苦,经常想一想之前的事情,现在才不会贪,才不会恨,才不会愚痴。

 

wenda20150522  35:39  

从事与荤腥有关职业的人可以组织放生吗

男听众:有位师兄长期从事与荤有关的职业,在饭店或者在烧烤店打工,自己又组织别的师兄放生,而且这种放生,无论春夏秋冬,都在一个老板那里买鱼。请师父开示,这样做大家会不会背业?

台长答:应该不会,如果大家愿意叫他买的话,有什么不好?如果你不叫他买,自己有条件,自己也可以去买(那他从事与荤有关的职业,像他这样组织放生,没有什么问题吗?)没有问题,因为他在饭店里不是直接杀动物。

 

wenda20150522  36:40  

许愿放生后每次放生多少的问题

男听众:本周二有一个同修打通您的电话,您说到放生,一旦遇到重大疾病的时候,有的人发愿放10万生灵、放5万生灵,但是师父说过不要这样一下子放,要慢慢地放。比如现在同修们遇到重大疾病,他许愿放5万条鱼,但是师父叫他慢慢地放,那么他一次放生多少比例为合适呢?

台长答:一千条、几百条都可以(有比例吗?)没有。多放、快放最好。

 

wenda20150522  37:34  

人生中的选择错误与业障、福报和智慧有关

男听众:有的人在面对人生一些比较重要的选择总会选错路,或事与愿违,是与个人的福祸因果有关,还是因为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只是我们不明白呢?

台长答:并不是这样,当一个人有业障来的时候,为什么有的人能够把这个劫躲过去,有的人能够驾驭这个劫,有的人就受劫的痛苦,这就是他本身的智慧不够、福报不够,还有学佛的时间、地点、度人的情况,全部都要加上去的。

 

wenda20150522  39:00  

如何面对亲朋好友不支持自己吃素

男听众:与亲朋好友聚餐时,吃全素的同修常常会遇到这样的一个问题:我们坚持吃全素,不碰其他的菜,会被别人说是执著,不懂得随顺众生。想请师父开示一下,在这种情况下怎样能做到圆融一些呢?

台长答:人生就是靠边上很多的花的培育,如果你没有周围的环境,你这个人是成不了一个伟人的。所以必须要用众人的智慧,要懂得怎样理解别人,生活上安抚他,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师父为什么经常会给同修们买点礼物啊、请请他们,实际上这个是一种感情沟通,以后更好。

 

wenda20150522  41:00  

动手打孩子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男听众:学佛念经后懂得任何事情都可以通过念经来化解。师父说过对孩子要严厉,要刚柔并济,同修每天为孩子念经,但是孩子不听话,忍不住会打孩子。请问师父,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一次念几遍啊?

台长答:要,念3遍(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2  42:15  

梦见掉上牙与在世的长辈有关

男听众:父母已经过世了,当时看到在阿修罗道,可孩子又梦到上牙掉了,这和过世的亡人有关系吗?

台长答:没有关系,牙齿掉了全部都是指现代人。

 

wenda20150522  42:39  

杀业很重的人可以许愿念一万遍往生咒吗

男听众:如果知道前世今生杀业很重,可以许愿一万遍往生咒,每天49遍这样念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好的)

 

wenda20150522  43:00  

梦见房子灯开不亮

男听众:梦到老房子里很暗,灯开不亮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就是家里有鬼,老房子有鬼(哦,好的)鬼是不给你开灯的,一开灯他待不住,他要走的。

 

wenda20150522  43:22  

如何从内心深处原谅别人

男听众:我们好多人曾经做过错事,甚至伤害过别人,也被别人伤害过,除了念礼佛大忏悔文,怎样能真正从内心深处原谅别人也原谅自己呢?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原谅别人就是原谅自己,原谅自己就是原谅别人。所以一个人要学会包容,就是原谅,学佛人要懂得包容别人,在原谅别人的同时就知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能够原谅别人实际上你就是在改掉自己身上的毛病,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毛病,所以一个能够有智慧的人,他一定是原谅别人身上有各种缺点的人。所以希望学一个有智慧的人(好,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2  44:29  

打耳洞会破坏运程吗

男听众:女性打耳洞在玄学上有没有说法呢?

台长答:实际上有的,你念了经就问题不大,不念经的人实际上是破耳,破耳的话实际上是破掉你的运程。因为耳朵上有很多的运程,你看看耳朵上有多少穴位,一身的穴位都在。如果你念经了就没关系,不念经的话去打耳环,你去看好了,挂着晶晶光光的人不会大富大贵的,真正大富大贵最多挂一点点(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2  45:23  

耳朵上长痣有什么说法

男听众:耳朵上长痣也有说法吗?

台长答:有啊,耳朵上长痣的人耳根特别软,容易听信别人的话,容易伤到自己,就是耳朵根特别软(明白了)

 

wenda20150522  45:32  

修到高境界,男女感情也要纯洁

男听众:同修在谈恋爱,两个人都是同修,关系挺正常的,但是又觉得对不起菩萨,这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实际上他们两个只要做这种夫妻之事,他们就觉得心里污染了,说明他们是修得很好的人,因为在天上是不做这种事情的,只有感情。这种纯洁的感情,他们不会对不起菩萨,只要他们动手动脚了,就开始觉得对不起菩萨了。这是一种高境界的,就像一个人年纪大了,他们两个人恋爱,完全靠精神恋爱的,这种是高尚的;如果年轻人天天思想不进步,天天靠着这种感情上、动作行为上……他就会老觉得对不起菩萨,他觉得:我是修心之人,我是学佛的,我怎么可以这么乱来啊?!而且他会觉得他做的那些事情比较档次低,像动物不像人,所以他就会产生一种惭愧心,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2  47:05  

小房子的红点印透纸张不影响质量

男听众:点小房子的时候,红点印透了小房子和不印透的有什么区别吗?

台长答:没有什么区别,印透了也是点上了,不印透也叫点上了(明白)

 

wenda20150522  48:11  

不在佛台前念经要熄灭油灯

男听众:上香后油灯和莲花灯不灭,能否离开?做家务等到香快燃尽的时候再回来灭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但是油灯必须先灭掉(好的)

 

wenda20150522  48:30  

汽车导航经常切断大悲咒乐曲会对菩萨不敬吗

男听众:同修车音响放大悲咒时,大悲咒反复切断,请问这样算不算对佛菩萨的不敬意啊?

台长答:谁把它切断的啊?(有时候导航仪突然就响了,把大悲咒乐曲切断了,这对菩萨尊敬不尊敬?)你只要跟菩萨讲一下就没关系了,菩萨不会介意这些事的(师父,感恩您,您注意好身体!)好,谢谢,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50522  49:18  

如何用正确的心态面对同修的退转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台长,师父您辛苦了!现在有很多同修说先要到庙里听大经,搞懂了以后再修会提高得更快,境界提升得更快,所以现在有一部分同修就说也不念小房子了,就只做一部分功课,每天到庙里听经。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有什么好开示的?他愿意修什么佛就修什么佛,愿意修什么法就修什么法,他这样就是已经离开心灵法门了,随他去了,去劝他干吗?八万四千法门,门门都是好的,他自己选择,他愿意去就去(这部分同修一开始还是修得不错的,因为去听大经了,有一部分同修就很难受,所以……)没什么难受的,都是很好。有的人去看中医,有的人看西医了,难道经常看西医的人会看到看中医难过啊?经常看中医的人看到你去看西医,不吃中药了,也会难过啊?没什么好难过的,个人的选择。人的一生就是在选择当中的,选择了正确的,可能你一辈子获益;选择了你自己觉得很好的,但是最后不适合你的,可能你一辈子就浪费时间了。就这么简单(哦,明白了,感恩师父)至少有一点,心灵法门是针对居士修的,并不是针对庙里的。我们如果是居士,那么我们自己要知道自己的性质我们是居士,我们是在家修行人,修心灵法门当然最好了;如果你是出家人,你当然到庙里去修大经好了。明白了吗?(明白了。我也告诉同修不要那么执著了,我说“随缘”。这样解释合适吗?)都合适,随他去,没问题的(明白了)

 

wenda20150522  51:40  

大日子的礼佛大忏悔文可否用自修经文

女听众:现在有很多修心灵法门的同修是上班的,所以遇上大日子念礼佛大忏悔文,他们没有时间念那么多,能不能平时念一些自修的礼佛大忏悔文,到那天烧一部分?好比平时念上四十几遍,像过年那时候87遍,平时念一部分,到时候烧一部分,到大日子再念一部分,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要讲清楚(平时念自修时要讲清楚?)对(烧的时候也要讲一下?)对对(很多上班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事,明白了)

 

wenda20150522  52:21  

梦见有人给自己毒品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做了一个梦,因为他是和其他同修商量一些事,晚上就梦到一个人给了他一包毒品,他意念当中就想把这个毒品交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在找地方的路上就看到台长站在路边,微笑地看着他。这个梦是什么意思?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这个梦就是叫他赶紧把身上的毒弄掉,实际上讲的不是他真的吃毒品,而是他身上有毒。我问你,酒精喝得太多,会不会中毒啊?(哦,请师父开示下这个毒是从哪儿来的?他白天和同修商量一些事)脑毒,脑子里不干净。喝酒喝了时间太长了,也会中毒;抽烟抽了时间长,肺也会有毒。一个人做人做得不好就是毒气上身。记住啦,这个“毒”是各方各面的,台长告诉他不抽,实际上可能是他嘴巴里太毒了,所以人家说“说话都太毒”(哦,明白了,感恩师父。就是说可能他脑子里乱想也是有毒,是吧?)对啦(明白了,非常感恩师父,您一点我就清楚了)

 

wenda20150522  53:57  

梦见面条是延寿

女听众:请师父解梦。梦到面前摆着很多碗盛的各种面条,但没吃到就醒了。

台长答:那就说明他延寿了啊(那没有吃到嘛)没有吃到,看到也是延寿(哦,呵呵)

 

wenda20150522  54:14  

梦见很多尸体

女听众:梦见和一些不认识的人到一个屋子里去领东西,但是脚下都是死尸,用布盖着很多尸体,他一边走一边说“对不起”,但是梦里他意念是“一定要多念小房子”,还规划给自己多长时间念多少小房子。这个梦什么意思?

台长答:赶快抓紧念(看见那么多死尸,是不是要经者呀?)对,不好的。

 

wenda20150522  54:52  

被台长批评后梦见消业

女听众:在这儿和大家分享下,上一次我打通电话,师父批评了我,为此我也在菩萨面前忏悔了,但是我晚上就梦到对面站的人说“哎呀,你今天洗澡洗得真干净”,我说“是呢,今天洗得真干净”,所以我非常谢谢师父。有很多人觉得师父批评自己时面子上受不了,实际真的是师父在给自己消业。感恩师父!

台长答:你想一想就知道了,我们小时候被老师批评,我们现在才能成长啊(是。因为在修心过程当中,我也能感觉到别人说几句好听的,自己就沾沾自喜,觉得自己修得不错了。但是师父一点、批评了以后,自己再冷静地一想,想到自己身上很多很多毛病。我现在这段时间就感觉自己还修得很不好,时时刻刻看到自己毛病。我觉得师父批评了以后,自己的境界一下提升了,也给自己消业了,所以我在这儿和大家分享)多消业,要多消业(是是是。今天有这样一位师父领着我们学,真的非常非常的感恩,感恩菩萨!也感恩师父这样舍命救人!我们一定要好好修,不给台长丢脸,不给师父丢脸)好啦,再见(师父您注意身体啊!)

 

第6位听众

wenda20150522  56:37  

家里有要经者该怎么办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台长!我想帮我姐姐问一下,我姐姐是去年7月份的时候开始学习心灵法门的,她现在许愿开始吃素了,念经也念得不错,开始还债。我有好几次帮她看图腾的机会,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看成。现在她家里有要经者,半夜老是出来声音,她很害怕,她现在已经念了六十多张。我说“你就继续念,不要想什么”,但是她很想听到台长的开示。

台长答:听到家里有声音啊?(她一个人居住)肯定有声音的(她很怕的)没关系的,天天晚上开大悲咒啊(我都跟她说了,还有放大悲咒。她以前都是对睡觉很敏感的,有什么声音她会睡不着。但有时候她一天小房子没送,晚上声音就出来了,她就会很害怕,我说不用怕的)有点怕的(她很想听听台长的开示)你叫她以后不要一个人睡,就是说房子不要一个人住(她就一个人)出租啊(她就一房一厅)一房一厅倒没什么,房子小就没关系,叫她继续好好念小房子就可以了(以前有个壁炉,改造的)哦,那是不好,一定有声音的(那个壁炉是她自己造出来的)那不管的,造出来里边也能藏灵性的(会不会是家里的亲戚?)好了,不要去想了,想到后来变神经病了(对啊,我看她现在很着急了,她求我一定要叫台长开示一下,我说台长真的很累,我都不好意思打电话给您)已经跟你讲了,你就叫她晚上放大悲咒,平时睡觉之前念7遍,醒过来如果觉得很害怕再念大悲咒,小房子平时白天念就可以了(对,都做了。像这样一般要多少张小房子啊?)有得念了,要念到房子里灵性走掉(像这种那么厉害的要多少张?)五六百张(好的。感恩台长,谢谢!保重身体!)嗯,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50522  01:00:04  

梦到蛇和狗

女听众:师父,给您请安了!(谢谢)我做了几个梦特别的准,梦见一个同修的外孙眼睛要瞎,结果真的没几天眼睛就有病了。我这两天又做了两个梦,可害怕,我做梦大女儿身边有好多蛇,那个蛇一根根都立着的,我姑娘就想用手打它,我说:“妈妈学佛的,不能打,妈妈给它念往生咒。”我就一直给它念往生咒,念到醒来我嘴巴里还在念往生咒。结果第二天我孩子耳朵后面就有一个肿块,很疼很疼。我就赶紧给观世音菩萨妈妈跪下,求观世音菩萨妈妈化解梦里的蛇……超度,我就烧了7张小房子,再给她求,过了两天又好了。好了以后孩子自己又做梦,梦见狗要咬她,她腿上都是血。您给我开示下这孩子……

台长答:狗是朋友,蛇肯定是不好的(那蛇立着就更不好了吧?一个个都立着)那当然了(都细细的,不粗)很不好的,有很多阻碍(我给她烧了小房子,还要烧吗?)要烧,继续烧(哦。那狗没事吧?)狗没咬她就没关系(她说好像没咬,好像刮了她一下,但是她腿上流血了)那也是被朋友伤到了。

 

wenda20150522  01:02:17  

梦见南京菩萨点化两兄妹会比母亲死得早

女听众:还有一个更可怕的梦……我第二次婚姻没结婚,证没领,但是我们俩一起生活了整整十年,好好的,他叫很多人投资钱,结果这个网就给关了,把人家钱弄没了,他就跑掉了。我自己就拿出一些钱退给一些人,后来他就不回家了,到现在两三年联系不到了。晚上我就做梦见了他,我看见天空上有一个人很像南京菩萨,在云彩里面,就看见半身。他告诉我,说我这个对象的名字,说他和他妹妹两个人都要死在他母亲前面。我就头仰起来往天空看,说:“你是谁啊?你是神仙吧?他会死他母亲前面?他有两个妹妹。”他就把另外一个妹妹的名字告诉了我,又告诉我她48岁要死。他妹妹今年虚岁45岁。后来他妹妹在那里吃饭,要吃牛肉,又要吃很多荤的,我说:“不能吃,我是学佛的,我不吃的,我吃一个莴笋,凉拌就行了。”结果她吃了很多东西,很没有修养地、玩命地吃。我说:“你还吃?刚才有一个神仙告诉我你48岁就要死了!”她说:“我自己也知道。”我就想是不是菩萨叫我救他们?他妹妹我是联系得上的,但是我要说了这些事情,他们肯定说我良心不好,我心里有想,夜里才会做梦说他们死。我不敢说……

台长答:那是真的呀,南京菩萨很厉害的(是真的?)对(我当时在梦里头不知道那是南京菩萨,他在云彩里面,只看见他半身,早上起来请香的时候一看,原来是南京菩萨!)对,就是他(那我怎么救他们?有没有办法?)南京菩萨给你点化,你赶快要去做,好了(我去救他?)对(哦,好。谢谢师父)给他念经(师父多保重)再见。

 

第8位听众

wenda20150522  01:08:45  

灵璧石放在家里好不好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你好,老妈妈)我有次做梦有很好的太阳,好不好的?(很好的太阳还不好?那你说什么好啊?)原来我没有信佛念经的时候,家里放了一个灵璧石,去看相的时候给我的,放在家里好不好?

台长答:石头放到卫生间去(好像像个鸟一样的)那就不要放(我要不要拿出去?)拿出去吧(拿出去要不要……)拿出去就不要了,扔掉。念七七七7遍礼佛大忏悔文、7遍大悲咒、7遍心经(我有佛台的,就是在佛台前念7遍那三个经文是吧?)嗯。

 

wenda20150522  01:10:51  

梦到小虫子,要注意血液问题

女听众:我今天做梦很多虫子“嗡嗡嗡”在叫,它们没有碰到我。

台长答:很多小虫子就是你的血液要当心,老妈妈(我的血液是吧?)我看你现在胖了,肚子都出来了(我是胖了,脸红得有点黑。我一直念经。我血液是不好,我前天吐了一天一夜……您很累)对……(台长,我到香港拜师,我的名字还没批下来呢,知道卢台长很忙……)很快就要批下来了,就这两天吧,因为堆积得太多了(谢谢台长给我们这么好的法门,感恩!)好,再见,老妈妈。

 

第9位听众

wenda20150522  01:13:17  

关于纹身

女听众:师父,您辛苦了!替同修问一个问题,同修身上有个纹身,是个男的,胸部有个彩色的麒麟,后来他做梦把蛇打死了,他是不是需要把这个纹身去掉啊?

台长答:纹身当然不好了。如果他心已经学佛了,那他身上这个东西总不是太好,给人家看了,人家不会当他好人的呀,听得懂吗?(对对,他又在胸部)所以这个很容易给人家看见,尤其学佛人,你这样更没有办法度人的,所以能够把它去掉最好。不去掉的话,他自己也会倒霉,因为任何一个动物纹身纹在身上都不是太好的(好的,让他听节目录音。他做梦把蛇打死了,他怀疑是和这个纹身有关系,不一定有关系是吗?)不一定,他把蛇打死了说明他去除障碍,蛇就是障碍。纹身……像现在这种年轻人脑子都坏掉了,好坏不分的,看见人家……交朋友交坏掉了,小青年都是这样的话,你就完了(好的,师父)

 

wenda20150522  01:14:59  

梦见告御状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还有一个问题,要是梦见了告御状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梦见告御状,真的告御状了,说明你在人间有冤屈,已经告到天上了。御状就是天上,说明你已经告到天上去了(对,我是觉得好像一步一步往上告御状)对。

 

wenda20150522  01:15:29  

梦见孩子

女听众:梦见一个楼上的邻居,但后来看看也不是,她从我家领个小男孩走了,最关键的是临走她说“经文也不好念”什么什么,然后她从我家里搬走了一个沙发,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从你家搬走东西就说明你们家欠她东西了,你小房子不给她,她就拿你家东西。过去这种梦有过的(是很长时间的梦了,那要怎么办呢?就是念小房子吗?)对(后来这个梦又从楼梯口上来三个小男孩,我说:“家里没有小孩子了,你们走吧。”是不是我的堕胎孩子应该超度差不多走了?)你还有三个(还有三个?当时师父看图腾说只有一个)看到的就一个,还有隐蔽的呢(哎呀,对啊。我图腾电话打不通,我念小房子到底要不要给孩子呢?)再念(好的)

 

wenda20150522  01:17:16  

念经时能否观想观世音菩萨净瓶水洒在身上

女听众:师父,可不可以念经的时候在佛台前观想着观世音菩萨的净水瓶的水撒在身体哪一个不舒服的部位?可不可以在意念这么观想?

台长答:可以(好的)

 

wenda20150522  01:17:38  

能否一边念经一边磕头

女听众:师父,如果在佛台前一边念经一边磕头,是不是效果很好?

台长答:一边念经一边磕头最好了。

 

wenda20150522  01:18:11  

梦中杀人要念小房子和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我昨天在梦中把人杀死了,得念多少小房子啊?

台长答:你杀的是鬼,7张就可以了(多少礼佛大忏悔文?)礼佛大忏悔文念5遍就可以了。你杀的是鬼(我记不清了,好像是过去我认识的一个人,但是他还在世)那是他身上的灵性啊(好的,我知道了。师父,到时候念小房子要不要特指这个梦中……)不要讲的(光化小房子就行?)嗯。

 

wenda20150522  01:18:57  

梦见香打卷,油灯洒了

女听众:师父,有时候整理佛台不如理不如法……梦中香打了很长的卷,我很高兴,后来发现两盏油灯怎么又灭了一盏,我下意识里用纸巾在那儿吸油,但是意念中抬头看见窗是开着的,风呼呼地刮着。师父,我这个佛台到底是哪方面出现……

台长答:没什么问题,佛台蛮好的(打了很长的卷,然后怎么油洒了?)油洒了没关系(师父过去也说我家佛台很好。我可能晚上上香都开着窗,可能意念有点那什么,有点害怕)

 

第10位听众

wenda20140522  01:21:34  

梦见不穿衣服的人,是在下面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想请问,有一天早上我求菩萨托梦给我,见证结缘的小房子质量怎么样。当晚我闭上眼睛还没有入睡的时候,就看到不同的场景,好像看到很多非洲人没有穿衣服,皮肤黑黑的,很整齐的一排一排(做梦啊?)不,还没有入梦,要睡觉了。

台长:哦,眼睛看见了。那不是非洲人,全是鬼(他们很整齐地在一条路上走)对(然后下一个梦境,我看到一个水池的水很干净,我以为里面有石头,好像一亮一亮的、滑滑的,一看清楚是很多鱼,像那种泥鳅在水里游来游去。然后再看呢,就好像看到一个比较高的地方,一个铁的闸门,又看到有不同颜色的鱼好像要跳过这个闸门,感觉好像“鲤鱼跳龙门”这样)这是好事(然后再一个场景,就看到好像几个没有穿衣服的中国人……)记住了,这些场景全部下面的,不穿衣服的都是受惩罚的。一个人做错事情了,到了地府里面就把你当畜生一样,你看哪个畜生是穿衣服的啊?(哦。这个场景又看到鱼,鱼又是好的,这怎么解?)梦见鱼是好的,并不代表你的场景好坏,可能让你看到一些情况告诉人间吧。鱼“渔翁得利”,有两种分析,这种梦一种就是说把对方搞垮了;你或者某一个人,再去求这个事情可能会成功(哦。然后到了早上就做了一个梦,梦很清楚,梦到我们这边管理物流组的一个师兄,跟他物流组的人员讲:“要叫警察了,那批货不见了。”好像是这个新的成员把钥匙拿走,不肯把货交出来,要找这个人也找不到)这个是思维里边的问题,说明他有压力(哦,这位物流组的人有压力啊?)对(这是预示梦还是跟我早上求菩萨见证小房子质量有关?)自己的梦(跟见证小房子质量的祈求没有关系?)没关系(那天早上我求菩萨托梦给我见证小房子的质量,但没有做到梦,怎么办啊?)没有关系的,这个不要去见证。有时候告诉我们,有时候不告诉我们的(哎哟,那我怎么办?因为我烧的那些小房子,之前是结缘的,都没有问题,而且已经好像能超度我妈妈了。结果这里有几个师兄也是同样结缘这些小房子,他们就个别梦到不好的梦。但是我自己烧这些小房子却没有感觉,反正烧小房子的时候心情很轻松,很开心。这个怎么办?)好了,这个没什么问题的,这个都不是问题(这样那些小房子我可以继续用吗?)可以(谢谢台长,感恩!)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可能台长时差还没倒过来,人还是有一点累,今天节目就做到这里了,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是星期五,明天星期六的五点到六点给大家看图腾。希望大家要继续好好念经,好好学习。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