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4-26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6/04/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4月26日,星期天,农历是三月初八。听众朋友们,5月3日下个星期天就是十五了,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426A  00:57  

考试前念礼佛大忏悔文祈求消除业障,能考得更好

男听众:现在中考、高考临近,逢初一十五和佛菩萨的大日子时,考生的礼佛大忏悔文可以念吗?

台长答:可以念,不要太多(该怎样祈求呢?一般一天几遍呢?)一般能够念7遍到11遍都可以(哦。那他祈求怎么跟菩萨说呢?)都可以的,求菩萨保佑“孩子开智慧,考试能够考得好,消除业障”,消除业障那就能够考得好了(对。这样一周之内一般保证孩子几张小房子呢?)5张(好的)

 

wenda20150426A  01:42  

父母为考试的孩子做功德是如何得到菩萨加持的

男听众:师父,您说现在可怜天下父母心嘛,为孩子放生、念小房子做功德,是不是就是靠父母为孩子用这个功德去求菩萨,然后菩萨再通知文昌菩萨?这样就给他们本身是考二本的就可以考一本了,考得更好,是这样吗?

台长答:实际上这个概念是错的。通过菩萨来求的话,只不过是菩萨给他加持,并不是说菩萨可以通过文昌菩萨来给他考得好。就是说给他加持之后他智慧会开,就是这个概念。否则,比方说这个孩子根本求不到的,你拼命求求不到。这孩子本来就有文昌菩萨的护佑,或者本身在智慧当中有一种我们说智慧充嬴。这孩子本身就是上辈子有积福积德,这辈子有这个机会。但是这个机会比较渺茫,有时候可以,有时候不可以。在这种情况下,菩萨才能给他一加持他就成功了,是这个概念(哦)就是说你踩自行车,你要有自行车,菩萨帮你推一把。不是说你连自行车都没有,菩萨给你买一辆自行车,不是这个概念(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6A  03:10  

感情运不好的几种情况;要多念经多还债

男听众:感情运不好是不是有两种,一种是喜欢的人特别多,命里有好几次婚姻;还有一种是不是孤单命,一辈子孤孤单单一个人啊?

台长答:两种都有。因为感情运是这样的,一般在上辈子有可能你欠得太多了,这辈子来还债、还感情的。还感情有两种,一种就是还完了,最后人家把你抛弃了、甩掉了,你就还完了;还有一种,你上辈子欺负别人,所以这辈子让你一个都找不着(哦)所以其实感情运不好还包括了一种,就是说你该得的得不到,你明白吗?(明白了。师父,您说这种感情运不好的人就是要多念心经和解结咒、念小房子还债,是这样吧?)对。要积福积德,要对别人好,有时候被人家骂、被人家讲啊其实就在还债。你看看有些人为什么从小……很多女人就是这样的,开始结婚的时候一直被老公骂啊、吵啊、打啊。到了一定的时候还得差不多了,有一天 “我给你欺负了一辈子了,我该还你的债也还完了,咱们拜拜了”。好了,突然之间有个男的喜欢她得不得了,她就跑掉了,那就结束了,这就是命还完了啊,就是这样。但是,你要是一直不给他打、吵啊、骂啊,好了,你到了最后一直还不完,就一直两个人斗啊、搞啊,搞来搞去,弄到最后你还欠他,因为还不完啊,当然这个我指的是恶缘。一般的善缘和恶缘在一起的话也用不着这样的,听得懂吗?(嗯,好的)

 

wenda20150426A  05:12  

末法时期的婚姻为何恶缘多

男听众:师父,您说这末法时期,年轻人的婚姻大多是恶缘居多还是善缘居多啊?

台长答:末法时期肯定恶缘居多啊!末法时期哪有善缘,有几个善缘?现在离婚率高还是过去离婚率高?(现在离婚率高)现在你看看大城市离婚率都是51%啊,就是两对里边有一对离婚的,都是这样的。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就明白了,比方说我们上辈子、上辈子、再前辈子,一共三辈。最早的时期两个人姻缘和合而成的时候,善缘多恶缘少。比方说第一世80%是善缘,20%是恶缘,把善缘很快地用掉了,剩下的20%恶缘再吵啊、再闹啊,就上升到50%。上一辈子50%恶缘,50%善缘很快用掉了,那么这个恶缘就开始增加,因为恶缘的时候化不掉,两个人再吵,又不懂得修心。到了今世基本上80%是恶缘,20%是善缘了,所以20%善缘在结婚之前已经化掉了、已经用掉了。所以现在的人一结婚之后就开始吵架,没结婚之前好得不得了,婚前还有点幸福。但是很多人还没有结婚呢,在谈恋爱的时候已经开始恶缘了,所以一塌糊涂了。现在明白了吗?就这个概念了(嗯,明白了)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426A  07:43  

对吉隆坡共修组的开示

女听众:师父您好!今天我们吉隆坡这里有个交流会,请师父给我们开示。

台长答:要记住,你们学佛首先要懂得,学佛人要坚持学佛,因为这个佛法界叫“恒在常住”。也就是说永恒的东西在于你常住,永恒善良的心在于你常住在心中的佛心。你想这个事情永远存在,那么你的心一定要能够守得住,守得住心的人才不会变,所以我们的心、佛都要好。我不能跟你们讲太多,太吵了,这种开示不行的。以后叫台长开示,你们得坐好、听好,临时打进来你们都没有安排好,不行的,好吗?(明白)因为一吵的话,台长会讲得很累(对不起,师父。因为我们现正在为12月份的法会做准备,在努力)所以你们要记住,一个人心实际上是根据外面转动而变化,只有内心才是你真正的自信。所以,真正的心就是因为你懂得什么是正的,什么是邪的;什么是佛菩萨的光芒,什么样是人间的污浊。这样的话你的心会变得越来越光明,所以要清心寡欲(知道,感恩师父)

 

wenda20150426A  10:24  

点小房子时看见小圆圈会动

女听众:请问师父,现在有同修在点小房子那个小圆圈的时候,用肉眼看到小圆圈会跑出来或者会移动,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如果小圆圈会跑动、会移动,说明这一些小圆圈已经动了,已经被人家拿了(已经被人家偷了是吗?)对了,已经被人家拿了。就是说你还没有烧化,它已经被人家拿了。但是拿不到的,它又会回去,一定要等到烧化才能拿到。就等于先拿到一张支票,但是还没有兑换。

 

wenda20150426A  11:08  

梦见小房子上的红点跑出来

女听众:还有一位同修梦见他点在那个圆圈里面的红点会自动跑出来,也是证明已经被人家动了,是吗?

台长答:红点自动跑出来,说明他念得非常好,也就是说“突出”。为什么人家说这个人做事情有突出贡献呢,突出来的就是好事(知道。感恩!)

 

wenda20150426A  11:42  

梦见太太发生车祸后坐在莲花瓣上

女听众:请师父解梦,同修的先生梦见他太太发生车祸,之后看到她坐在一朵大莲花瓣上。请问师父,这是预示梦吗?

台长答:那叫他太太现在不要念其他的经文啊,她可能念了想到西方极乐世界的经文了,可能念阿弥陀经了。她不是想到西方极乐世界嘛,真的要给她去又不想去了,这不是“叶公好龙”嘛(呵呵,她现在还很年轻,三十多岁)那念经要当心点,不要拼命地求啊:“我以后要到天上去,观世音菩萨,我现在就要走……”你不能这么讲的,呵呵(哦,明白)

 

wenda20150426A  13:12  

在别的道场放生需要注意的问题

女听众:请示师父,因为我们现在放生的地点都好像满了,有些地方不给我们去放生。但是度人的时候我们说三大法宝,要带新人去放生。我们现在找到一个地方属于一个道教的神庙,允许我们去放。我们去那边看了,也请示菩萨。然后菩萨托梦开示,但我们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请师父开示。梦中是这样的:一个女人拿了一串小葫芦,梦境就跑到一间不知道什么地方,有一张画里面好像有三尊神灵或者菩萨。请师父开示,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众善奉行”,不管道教,什么教,你只要是做善事,借他这个地方放生有什么不可以啊?傻姑娘(明白。那我们去放生的时候跟那边庙的神灵、菩萨请安,可以吗?)你就在外面心里想一想、拜一拜就可以了,用不着进去的,呵呵……进去的话,道教观里边有很多的神啊、仙啊,他们一看你们很虔诚,如果跟着你怎么办呢?(明白。感恩菩萨,感恩师父,师父多保重,再见!)再见,谢谢你们。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426A  16:35  

末法时期的婚姻恶缘多,最好的方法就是化解

男听众:师父,对于现在这个末法时期的婚姻,最好的方法就是化解恶缘,就是解结咒,是这样吧?

台长答:现在末法时期,如果你要化解恶缘,最好的方法,首先,“君子之交淡如水”,夫妻之间不要有什么利害冲突,因为一到利害冲突马上两个人感情就会崩掉。比方说男方的家庭给女方的家庭造成麻烦,女方的家庭给男方的家庭造成麻烦,接下来马上就夫妻吵架,吵架之后各人维护各人自己的利益,很快这段婚姻就没了。这就是说末法时期,因为人的自私心已经造成了一种共业,所以在这些共业里面,人很难维持一种平衡心,这样更造成了夫妻两个人恶缘的产生。所以,最好的方法不要有利益冲突——“君子之交淡如水”。大家客客气气一起过日子,你不要对对方要求太高,对方也不要对你要求太高,那么这样大家才能圆满地生活;只要有一方对另一方要求过高,那么接下来产生的就是矛盾和烦恼(对)

 

wenda20150426A  17:56  

消业的同时又造业,经文不能停

男听众:师父,如果像我们这种婚姻,一般许愿念多少万遍解结咒比较好呢?

台长答:有得念了。因为你一边在念经的时候,一边在消业,一边还在造业,消业的同时又在造业。就像一个人一样的,你花钱的同时又在赚钱,赚钱又在花钱,所以这个子子孙孙是用不尽的,无穷无尽的。所以这个经要坚持念下去,不能说我今天念了明天就停了,你明白吗?(哦。师父,上次录音中有个男的梦到十恶罪,师父叫他每天念108遍。这个108遍一直念到老,是这样吧?)要要要,这种人十恶不赦,菩萨都已经讲他这样了,那就麻烦了,听得懂吗?(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6A  18:53  

无偿献血好不好

男听众:师父,还有这种现象,就是同修过生日的时候除了放生,再去献血,这种好不好啊?如果身体好的话去献血好不好?

台长答:我曾经讲过的,如果身体好的话去献血,那么也是好事,献血总是好事。但是一般来讲,你不献血的话那么很多生病的人他就得不到血浆、血液,这些生病的人是不是有业障啦?(是)献血的人给他献血了,是不是帮他背业了?一个人身上正常血的含量那是一个正常身体的维持量,对不对?献掉了之后你必须要经过一段时间才会长出新的血液来,但是你献出去这段时间是不是对你身体有伤害啦?这很简单了(哦,明白了)但是你说这是好事,好事情总归要帮人家背的啊。所以,为什么献血的人大家都说他好啊,但是他这个好是用什么换来的了?(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6A  20:15  

天上有一片净土留给心灵法门,要经过考核才能去

男听众:师父您在新加坡法会上提到天上有一片净土留给心灵法门,那是否可以理解为我们以后上天的话都有自己的极乐世界?很多同修很向往。请问师父,我们心灵法门的同修以后想去自己的极乐国土,应该每天如何发愿祈求呢?

台长答:你看一看,现在学心灵法门的人越来越多,对不对?(对,越来越多)很简单,菩萨怎么会不照顾我们呢?你想想看,我们这些都是善良的人,都在学善良的佛、善良的慈悲心。那我们到天上应该有自己的地方,这个地方是谁的地方呢?也是观世音菩萨的地方啊,也是划出个地方了。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今天大家要开发一个新的地方,这个新的地方非常好,大家一去都能自由自在地生活、学习、工作,那么很多人要经过考试能够到这块地方去。这块地方划出来了,就给你们在里边把它搞得好一点什么的,就有点像我们……比方说特别行政区,像深圳这种,就这个道理。所以,你到了这里边,它各种居住条件都比其他地方可能会好一点,工资高啦,或者在里边怎么样怎么样啦,就这个道理是一样的,我就举个比方(哦)

 

wenda20150426A  22:01  

不同法门的人上天后都能见到

男听众:师父,有个同修问:如果他上了西方极乐世界,但是他的母亲是基督教徒上了天堂,那他也能见到他母亲吗?

台长答:在天上都能见到。我问你,同样在一个地球上,如果有一个妈妈或者有一个表姑表姨在美国,你能见到她吗?也能见到,坐飞机去,但是比较远啊。去了之后你还得回来你在地球上的家啊。比方说你是在欲界天的,那你说“我要去看看无色界天里边的一个亲人”,你可以去啊,去了之后还得回到你的欲界天来啊,呵呵……(对对对)

 

wenda20150426A  22:47  

管天上人间的都是大菩萨

男听众:师父您讲到天上,我记得师父多次提到玉皇大帝菩萨,平时我们讲起玉皇大帝就会想起皇母娘娘菩萨。是不是皇母娘娘也是天上的大菩萨?

台长答:记住了,凡是六道里面的天,这些天是谁管的?那些管的人又是什么职位?就明白了。大菩萨来管天道的,对不对啊?那我们人道呢,现在很多领袖其实他们都是天上下来的。过去的皇帝叫天子嘛,你不是天子怎么能管得了人道啊,明白了吗?(是是)

 

wenda20150426A  23:31 

对菩萨要尊称,而且要如理如法

男听众:师父,我们本地叫观音菩萨是叫观音老母,是不是观音老母就是观世音菩萨?

台长答:其实最主要是前面两个字是“观音”菩萨,“观音”是很重要的。关于谁怎么叫法,根据不同的地方、年龄、层次,叫法当然不一样了。比方说你们叫“卢台长”,我们电台里有的人叫我“卢老师”,有的人叫我“卢教授”,或者有的人叫“卢大师”,你都可以叫,这个是叫法不同。就像爸爸一样,北方人都叫“爹”,也可以叫“爸爸”,“Father”,外国人叫“Daddy”……(哦。我就是担心,昨天遇到一个人说叫“观音老母”,我就说“观音老母”就是“观世音菩萨”。我就想再问问师父)千万要记住,你不要让他这么叫,因为有些叫法并不是太如理如法。同样是叫,叫得人家不好,叫得人家不开心。明白吗?(明白)我问你,现在叫爸爸不是叫“老爸”吗,“我老爸”、“我老爹”,你说尊敬吗?(嗯。“我老妈”很多年轻人也是这样叫)“我老妈”,而且骂起来“我老不死的爸”,呵呵……这种叫法里边就代表你对菩萨的一种尊重,如果你一叫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那你说哪一个尊敬啊?“观音老母”尊敬还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尊敬?(后者尊敬。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6A  25:35  

为何念阿弥陀经后出现头晕;学心灵法门的同修阳寿尽时如何念经

男听众:师父,最近有70岁以上的同修念阿弥陀经,有的同修每天念2到3遍,但是念了不到半个月就出现头晕,是什么回事?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要记住了,要走的,总归要走的,一念这个肯定要走,人不死怎么到西方极乐世界啊?他要走的之前会产生一些生理上的反应,那很正常,消业了。要走之前,第一,他会知道大概什么时候走;第二,他的身体上会出现一些反应,这些反应就代表他开始身体慢慢地不行了。你身体当然是要不行的,你要到西方极乐世界去。身体好的话你怎么上得去啊?要死了才能上去啊(是是是)所以这种东西呢台长跟你们讲,我们学心灵法门以后是这样的,台长主张的是我们到了阳寿尽的时候,如果你不想再延寿,那么你自己就归你自己念,念经不要太激进。激进的意思就是说你拼命地念“哎呀,我一定要到西方极乐世界去”,那好了,你一执著,肯定会有一些明显的身体上和灵性上的情况会发生。明白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6A  27:06  

很小很单纯的孩子为什么会做残忍的事

男听众:师父,为什么有时候很小、很单纯的孩子也会做出残忍的错事呢?

台长答:第一,他的劣根性,他上辈子的劣根性;第二,上辈子的劣根性一定有这辈子的人来引导的,如果他爸爸曾经做错过很残忍的事情,或者他妈妈做过很残忍的事情,孩子的劣根性一诱发出来,他很快就会做了。明白了吗?(哦,明白了)

 

wenda20150426A  27:38  

进入八识田中的业消不掉,只有受报

男听众:师父,我们平时念礼佛大忏悔文消业,或者念小房子还债,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会消掉一些业,那么这些消掉的业在我们图腾上还会显现吗?还是念完之后这些业就抹去了、消失了,不再显现了?

台长答:很简单,小的业可以消掉,大的业消不掉,进了八识田中根本消不掉,只有受报,进入八识田中的全部受报。所以,当一个人死掉之后到了中阴身,阎王老爷在阎王殿给他看他的整个一生,那些全部都是八识田中的东西。就像一个人一辈子很多的记忆不可能全部记住,但是有几件重大的事情是他一辈子终身难忘的,就进入他的八识田中。所以一讲起,他就想起来了。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6A  28:38  

《白话佛法》强大的能量来自于观世音菩萨和台长共同的加持

男听众:师父,您说这《白话佛法》有很强的气场,这个气场是来自观世音菩萨的能量,还是来自于师父的能量呢?

台长答:你说呢?呵呵……(我是觉得来自于菩萨和师父都有的能量)那好了,那就对了嘛。举个简单例子,一个人的能量是哪里来的?发电厂来的,对不对啊?比方说你家里灯亮了,你说这个能量哪里来的?不可能说你家里的灯来的,那肯定是有一个发电厂发出来的电吧,这个发电厂发出来的电是观世音菩萨,但是没这个灯照的话,你怎么会亮啊?那么台长就是这个电灯泡,这个电灯泡把你们照亮了,你们以为这是电灯泡的能量,实际上是发电厂的电啊。但是,发电厂的电没有电灯泡你怎么能看得到亮啊,呵呵……(是的是的)我举这个例子你不就明白了吗(明白了明白了)

 

wenda20150426A  29:43  

不同的法门有不同的气场

男听众:有些一门精进的师兄看到一些非师父的开示就会出现头晕等不适感觉,是不是他们的气场与我们心灵法门的气场不和,是这个原因吗?

台长答:那当然了。过去有一个人学其他法门的,经常做讲师,讲啊讲啊……现在也学心灵法门了,学了没几天,他就把台长的东西稍微融化一点点去再跟人家讲,讲得下面的人全部都头晕,很多人还呕吐。你想想看,气场一样不一样?那不一样的。比方说台长再怎么讲,人家一听到台长的声音,这个老妈妈可以听一天,人家就喜欢、就开心;换一个人来,我现在找一个人民广播员播音播得非常好,你叫他也讲台长这些东西,你看看你们要不要听啊?我现在跟你讲好了,“大家知道,学佛要精进,我们不能吵架,我们现在的心中要有菩萨”,你说你听得进吗?像我这样讲话你听得进去吗?有气场的,台长跟你们讲话的时候,全部有气场进去的(明白。刚开始的时候我和台长通电话,心里特别紧张,现在不是太紧张了)不紧张,就是能够接受到台长的能量;很紧张,就说明你的气场有反差,很简单了。我告诉你,为什么很多人开车的时候开始不紧张,突然之间边上有辆警车了他就紧张了?还不是心虚啊?!如果你又不犯法、又不犯规,那你开你的车,警察开警车好了,你为什么看见警察在你边上你就紧张啊?(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6A  31:48  

有关借高利贷的问题

男听众:一个同修的老公经常给他姐姐做高利贷担保,数额高达七八十万。最近同修的老公也害怕了,因为他姐姐根本没有能力去偿还,只能用高利贷填高利贷,可是他姐姐还是给他打电话,同修的老公也不愿再帮她做担保了。同修想问,他老公怎样去化解和他姐姐的这个冤结,就是这种高利贷?

台长答:高利贷实际上代表着她已经走投无路了。如果她经济上还能有一点点支撑的话,不会去借高利贷。借高利贷实际上就是拿绳子往脖子上套,所以借高利贷会倾家荡产,你说说看他这种做法如理如法吗?(同修的老公给姐姐做担保,像这种情况怎么去……现实中经常听到做担保这样的信息)你记住,借高利贷的人全部都有黑社会背景的,他专门有一批人,你要不还的话,他就会给你颜色看的。所以,你为什么去借啊?穷就穷一点,苦就苦一点。有些人就想发财,想搏一下,所以借一笔钱做生意,结果亏了。好了,这钱又还不出来,就是这种情况才发生的。那怎么样的因造成你不好的呢?就是因为你想发大财啊、想摆脱苦难啊!你如果老老实实打一份工,或者老老实实吃一点苦,穷就穷一点了,你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吗?贪呢,这不叫贪啊?(是是,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6A  33:44  

哪些因素会导致记性差

男听众:师父,现在年轻人记性差,是什么因缘造成的?就是说生了孩子三四年,一直记性很差,经常丢三落四,总感觉脑子不够用。

台长答:第一、麻醉过多。因为生完孩子之后,这个麻醉药根本没有散去,就像辐射一样的。一个人麻醉越多、开刀越多,记性越差,这是医生说的,这是科学家研究出来的。大脑的麻痹使人浑身会发软、发松。也就是说一个人只要用了麻醉药太多,这个人记忆力大脑衰竭,各方面都会有。我们这有一个老华侨一生当中动了八次手术,结果年纪不大,什么都记不住了。医生就告诉他:“你是老年痴呆。”为什么会呢?就是每一次全身麻醉时间太长,醒过来之后,麻醉剂已经进入到你的细胞元里面了,并不是说你醒过来之后麻醉药就可以消掉的。所以你去看,吸大麻的人,抽烟时间长、喝酒时间长的人,眼睛呆呆的,脑子傻傻的。为什么?是慢性中毒啊。每一天这么吸一点毒,到时候眼睛都翻白眼了,什么都记不住啊。睡觉睡得太多的人,也会有这种情况。脑细胞里边因为储藏了太多的超维生素的东西,也就说非维他命的东西,让他脑细胞损失严重,所以他就会记忆力慢慢丧失。一个人受了刺激之后脑细胞死得也特别多,发脾气的人脑细胞也死得特别多,所以他的记性会越来越差;经常发脾气的人,记性也会很差的(师父,是不是根据这个问题,第一,不要发脾气,改自己的毛病;第二,多念心经,是这样吧?)对。还要不能喝酒、不能对某一个事情特别执著,因为一执著的话,你也会丧失你的记忆的,所以,一个人“我一定要怎么样,一定要这样……”这个人就傻掉了。神经病就是说“我一定要这样”,执著地追求一样东西,最后才会变神经病的啊。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50426A  36:12  

止念与开悟的区别

男听众:有的同修修了两三年,现在的脑子很少动了,不再想各种问题,变得平常了。这是道心的退转,还是境界提升、开始向止念发展呢?

台长答:很简单,要看他修行修到什么程度、开悟的程度的,如果他修到后来不想念了,什么都不想动脑筋了,那是倒退、那是记忆力衰退,不是在进步,不是在止念。止念是什么?止念是完全拥有充分的智慧和开悟的情况下,明白这些道理而不去追求这些境界、不去追求这些道理,那他的境界会大上一步,这才叫“止念”。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有些人为了追求名,“我一定做会长”。他追不到,“我不追了,无所谓了,下次有机会再追吧”,那么这个人不叫境界高,不叫止念。有一种人突然间学佛之后,“会长做了也要下来的,而且做会长烦恼多,这个是人间的东西,今天有了明天没有。我想通了,我为什么要做这个会长啊?所以我不追求了”,那么这种人就叫开悟之后的止念。还有一种烦恼,“因为我实在选不上”,烦了。我们经常说选美小姐,本来一个女孩子在家里爸爸妈妈都喜欢,朴朴素素长得很漂亮,大家都喜欢她,总是看见她就说“哎哟,你长得真好看”,这小女孩心里一直很开心的。自从她参加了一次选美之后,心态全部变了,为什么?选美,长得难看的都选到第一名、第二名,她长得这么漂亮,选到第四名、第五名,为什么?因为人家都开后门,轮不到你啊。人家只要有眼睛,眼睛可以画的,现在什么整容都可以啊。好了,这个小女孩自从选到第四名、第五名,选不上之后从此一蹶不振,慢慢在家里得忧郁症了。追求不到的话,“哦,我不要了”,这个不叫止念,没那个境界。这个叫颓废了,这个叫往后退了,呵呵(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6A  38:44  

按摩时念心经或大悲咒,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效果

男听众:在个别几次图腾节目中,师父让听众用手按摩腹部、腰部时念心经,为何不是大悲咒呢?这种情况是个案吗?按摩时念大悲咒或者心经,是不是根据不同人有不同的效果?

台长答:对。一般地,不同的人不同效果。为什么医生给不同的人吃不同的药,会有不同的反应?同样,为什么有的人发烧,一个医生帮你打抗生素,一针下去马上退烧;有些人为什么一针下去还在发烧啊?他的抗体不一样,他的身体素质、接受力不一样。所以你的根基好,一听见讲佛法,马上掉眼泪,马上改变,马上消除自己业障。很多人根基太坏,在人间已经做了很多坏事,你跟他一讲,他虽然也接受,但是接受的程度就比较慢,而且改变的意识也比较差,慢慢地在改变,所以不会像很多人顿悟(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6A  39:54  

同修替不信的儿子儿媳求菩萨送子有用吗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的儿子和儿媳妇结婚已经六七年了,儿媳妇已经四十岁了,中间有原因做过自然流产,现在一直怀孕不上。这个老同修很希望抱上孙子,但是他的儿子和儿媳妇不信,老人去求菩萨有用吗?

台长答:有用是有用的,还是要“解铃还须系铃人”。你边上的人帮他求死了,他自己不要,你有什么办法啊?(明白)

 

wenda20150426A  40:34  

关于观音送子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讲到过观音送子,节目中也提到命中没有孩子,要求观世音菩萨送。如果观世音菩萨送的这个孩子,父母是不是必须要吃素啊?如果不吃素的话,菩萨会不会把这个孩子带走?

台长答:那不会的。菩萨给你送了一个孩子,这孩子并不是说菩萨送给你的,是你命根当中还是有。只不过你今世命根当中没有,可能是你上辈子或者你的冤结,菩萨看见你这么要,他就给你。给你一个,也不是菩萨动因果给你的,是你命根当中有的。只不过今世没有,是上辈子的或者下辈子的提早给你,或者上辈子欠的冤结可以把他拉一个过来给你。所以很多求出来的,基本上养出来都是讨债鬼,是这个概念(谢谢师父开示,明白了)

 

wenda20150426A  42:08  

自身功德和境界与色身的辩证关系;台长对有关财神的开示

男听众:“肉身是臭皮囊,是带不走的,能带走的是境界和灵魂”。可是师父曾建议一位脸上有胎斑的师兄好好修心做功德,将来再去整容,说这样的容貌天上是不会接受的。请问他自身的功德和境界还有色身到底存在什么样的辩证关系呢?

台长答:那很简单了,你想想看,“相随心变”啊,相貌就是你的心。你一整个做好人,就是好好的相貌;你一傻傻地,傻相不就出来了吗?这大傻、二傻、三傻不就是这个相貌上看得出来的吗?你到神经病医院,一看你就知道他神经病了,不是相貌当中的吗?那什么辩证关系啊?很简单,学菩萨修得好就要菩萨相出来,善良的人就是善良的相。一脸坏相的人,你说他是一个好人吗?(不是好人)好了。坏人都知道怎么骗好人的,善良的人傻傻的,坏人就会去找他们麻烦、去骗他们。一个人的相根本不像菩萨,你说他能成菩萨吗?(当然不能成菩萨)但是很多人修得很好,但是一脸凶相,成菩萨的有吗?有啊,护法神啊。呵呵(还有关帝菩萨)不,关帝菩萨这个相也是很端庄的(对)你看有些金刚菩萨,金刚菩萨就厉害了。有些到了地府去做那些护法了,很凶的、很厉害的,他们也厉害,明白了吗?(哦,明白)关帝菩萨绝对是正神啊,他的相貌是端庄、庄严,他很好看的(感觉关帝菩萨很正,就是那种浩然正气的)坏人看见他之后会发抖的(嗯,明白。现在经常一进饭店就看见他们都供着关帝菩萨)他们搞错了,把关帝菩萨当财神菩萨,呵呵(哦,当财神、当武财神)嗯,他们当武财神,所以他们就把关帝菩萨供着,以为发财的,什么都不懂啊,你以为啊。你到有些专门的宗教场所去看看,几个人懂的啊?你去问问看,没办法的(我们平常说的那种财神菩萨是不是赵公明菩萨?)财神菩萨有天财神、地财神的(对,有好几种财神)财神太多了。举个简单例子,你在人间有没有会计啊?有的。会计有没有精算啊?(也有)会计还有出纳呢,还有总审计师呢。现在明白了吗?(明白,就是划分得很细。但是我们民间来说也有文财神,哎哟,很多财神)对了,就是这个,看你拜谁啊。所以很多人一听财神,马上去找他了,好了就拜了(那次去妈祖庙里还有范蠡、比干、赵公明……五路财神都很多)对啊,天上有多少路财神啊,财神的话你也要……你不是求的哪一个财神,财神就保佑你能发财的。第一,要你命中要有;第二,当你这个人能够财运通的时候,他是天上路路都通的。你看看很多有钱人姓李的、姓赵的、姓什么的,你知道那些人家里拜了多少财神啊?他有条件,专门有一个房间,里面全都是各路财神啊,你以为他就拜一尊的啊?呵呵。你审计师搞不定的话行的啊?你现在就是做一件生意,你还要知道哪个部门全部要沟通好啊,否则你这个证件拿不到手啊,这都不懂啊?(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6A  46:43  

梦见入室弟子中有人捣蛋

男听众:一位同修梦到师父收他为入室弟子,其实不符合要求,因为某件事而特别批准的。他在房间里跪着,金光闪闪的师父给他加持,问那个同修:“还有什么话说吗?”那位同修想忏悔又不好意思说出来。正在转念间,师父又给这位同修开示了,说的意思其实是说给其他弟子听的:“你们没有好好修,师父在给你们敲警钟。”后来,出门后看见很多弟子围成一圈。“哇,这次因为某件事特别收了这么多入室弟子”,这位同修在想。其中有两位他认识。师父站在他们当中开示,过了一会又有弟子开始捣蛋,师父开始亲自下去跟他说。这位同修想:“入室弟子竟然有这种人?”请问师父,这位同修和那两位同修真的能当师父的入室弟子吗?

台长答:最好心里面先当上入室弟子。捣蛋的弟子多得很,这有什么稀奇啊?耶稣当年还有犹大跟他捣蛋呢,耶稣钉在十字架上不就是被犹大出卖吗?对不对啊?(是啊,对对)有些弟子嘴巴里说得很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们这种在向天许愿的同时,他们以后会得到报应的啊,你不能这样的啊。作为老师,就是人家教过你的小学老师,你都要对他尊敬啊!何况这个师父领你进佛门啊。而且你通过心灵法门获得这么多益处,你怎么可以说甩就把师父甩了?!有没有良心啊?你以为护法神不惩罚的啊?他自己心中也会觉得很惭愧的,他会很忏悔的啊!这个不对的啊,不应该这么做的啊!再说师父没亏待大家啊,对不对啊?(对,是的是的)这种事情随缘吧,没什么好讲的(好的,感恩师父。今天我的问题问完了,感恩您)好,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426A  49:22  

初一十五烧21张小房子和每天烧几张有什么区别

女听众:师父您好,新加坡法会您辛苦了!(不辛苦)师父说关于初一十五烧小房子,最多可以烧21张对吗?(对)我想请问师父,有些师兄平时不怎么烧小房子,到了初一十五他就烧21张,这和平时每天烧四张、五张有什么区别吗?

台长答:我举个例子给你听听好吗?发烧了、身体不舒服了,你是每一天都不吃药,等到发烧发得很高的时候一次吃药好?还是每天吃点药好啊?(当然是每天吃点药好了)等到每天吃药都效果不好的时候,你份量要加重,把这个发烧压下去。一个星期烧21张重要不重要?也重要的,这要看你的情况。如果你在念经当中平平安安,那你可以21张一烧会让你更好;如果你在念经当中经常头昏,或者有灵性,怎么可以等到21张才烧呢?马上就烧了,有几张烧几张,听不懂啊?(哦。师父,就是说平时平平安安,可以初一十五一烧?)对(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426A  51:19  

梦见师父要自己买金筷子;发心大但心不正,没有功德

女听众:有位师兄梦到师父叫他买金筷子,他想问一下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金筷子,“金”的是好的;筷子是什么?是吃东西拿的工具,筷子拿吃的,夹的是什么?那是果实,有食物就是果实。他现在拿着金筷子,也就是说他现在做的事情好像是为了拿果实,好像是为了做功德,但是表面文章太多,天天在外面“唉呀,大家要学心灵法门,要好好修心”,到处组织人,功德没有(师父,这位师兄在我们公司发心都很大的)看到了吗?所以我早就跟你们讲过了,过去说“捧着金饭碗在要饭”,他是拿着金筷子没有功德(师父,他功德做得很大的,我们这边他发心很大,做的东西也很多)你是人,你看得到的?你以为啊,你以为发心大,你看得见他心里想什么的?有很多佛友发心很大,天天带着人家……最后自己承认自己敛财,你没在广播里听到过啊?给我老实一点了(我会把……)你自己就给我老实一点,你以为我不知道啊?老实一点了,不要以为啊,一点点功德就会有漏掉。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

 

wenda20150426A  53:07  

有关食物标签标注“黄油”可以吃吗

女听众:师父,现在我们有时候去外面蛋糕店里买蛋糕、面包吃,有些面包上面写着“黄油”,我们没有分辨到底是植物黄油还是动物黄油的情况下,这个面包我们能吃吗?

台长答:最好不要吃,要干净。因为他说的是“黄油”,你就不能吃,他不写你就可以吃(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50426A  53:49  

梦见孩子请求调整功课

女听众:师父,我有一次梦见一个小孩子拉着我的衣服说让我调整一下他的功课,他说他念大悲咒、心经和七佛灭罪真言。我就告诉他,把七佛灭罪真言换成礼佛大忏悔文吧。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个小朋友可能就是你打胎的孩子(哦。打胎的孩子还没有走吗?因为上次我梦到……)有可能走掉,但是也有可能你有好几个(那我再继续念?)对(明白了,师父)

 

wenda20150426A  56:52  

制止别人不如理不如法的行为前如何同菩萨祈求

女听众:师父,几个学佛群里面有几个人好像在跟初学的师兄们私聊,说一些不好的话,我们该怎么让他们知道有敬畏心呢?有些话我们也不能说,比如说要造口业什么的,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很简单,如果你要去制止他,你就跟观世音菩萨讲一下,然后跟关帝菩萨讲一下,你讲的这个话就不会有事情了。比方说你要去制止他,你可能讲话里面会讲到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话,你跟菩萨说:“我是为了制止他,请关帝菩萨慈悲,赐给我能量,我要制止他这种不好的行为。”关帝菩萨就会支持你、帮助你,你就不会被记罪。举个简单例子,他要知道你想说什么,脑子里想什么,他有意讲一些反的话,让你来讲出来,然后他能了解你。不说这个事情是正的反的,我就告诉你这个事情。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50426A  58:20  

敬赠给财神菩萨的小房子过了初五可以烧吗

女听众:还有一位师兄问,敬赠给财神的小房子一定要在初五那天烧吗?如果过了初六还可以烧吗?

台长答:你天天烧都没关系,问题菩萨不来,你烧了有什么用啊?菩萨直接拿,一个是通过每一个部门送上去,哪个部门快?听不懂啊?(他如果是初六烧,等于财神菩萨收不到还是晚一点收到呢?)早点、晚点收得到。我举个简单例子,如果有领导今天来了,你直接交给他好,还是你通过他的好几层秘书再送到这个领导手上?(肯定是直接交给他好)好了,就这个道理啊(听懂了)

 

wenda20150426A  59:22  

轮回因果的第一个“因”都是自己造出来的

女听众:我们现在学佛不是因果关系吗?轮回因果关系,因因果果,但是我想知道第一个“因”是什么呢?

台长答:第一个“因”就是你造出来的因——这叫“根因”,“原始因”。举个简单例子,你跟你老公两个人开始一直蛮好,不讲话的,没吵架。你第一次讲的话刺伤他了,这是你造的因,这是你造出来的。接下来,他会再弄两句话给你,然后你再弄两句话给他,你们就一直开始因因果果,纠缠不清了。你问我第一个“因”怎么来的?我告诉你,第一个“因”也是人造出来的(那就是每一个的敌人都是不同的了)对了,都是自己造出来的(明白了)

 

wenda20150426A  01:00:26 

如何判断消业的轻重

女听众:关于消业的问题,前段时间有位师兄打进电话问师父:“有没有固定的格式让我们了解,可以知道自己的业障消了多少?”师父说:“是没有固定格式的。”我想问一下师父,是不是我们学佛越学到后来,比如说碰到事情不起烦恼心了,或者说生活当中的事情会用佛的智慧去对治,这是不是可以判断自己的业障轻了呢?

台长答:如果有智慧生出,智慧越多业越轻;一个人福气越大,他的业越轻;如果这个人福气很小,他的业越重,这还不懂啊?(哦。那就天天法喜充满,我们的业障是随着慢慢消下去的,是吧?)那当然。你能够笑得出来,一定业也很轻,天天能够开心的人就业轻。你去看看每天愁眉苦脸的人,这种人会没有业的?背的业背得厉害,倒霉啊(明白了,师父)

 

wenda20150426A  01:01:34 

吃全素后继续念往生咒可以消旧业

女听众:师父,我许愿吃素已经两年多了,功课里的往生咒还要每天念49遍或21遍吗?

台长答:要(也是三个月49遍,然后三个月21遍对吗?)对,继续,因为消你旧业(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50426A  01:02:01 

法会现场开示时念经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常说,我们要活在当下。“当下”,我的理解就是吃饭的时候吃饭,睡觉的时候睡觉。师父开示说“在法会现场可以不限遍数念礼佛大忏悔文,来消我们的业”,就好得不得了。现在参加师父法会有一些现象,师父在开示了,有些师兄还在下面拼命地念礼佛大忏悔文,就不怎么仔细听师父的开示,甚至他还念出声音,影响了身边的师兄听师父的开示。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位师兄的做法是否不太妥呢?

台长答:不要去讲别人,随他去好了,他修得不好随他去,好吗?(好的,谢谢师父开示。我今天的问题问完了,您好好休息,保重身体!)谢谢。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上半时节目到这里结束,我们继续我们的下半时。上半时会在今天晚上重播,下半时我们会在明天晚上重播。好,继续我们下半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