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1-30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30/01/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1月30号,星期五,农历是十二月十一。2月3号,下周二就是农历的十二月十五。好,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130  00:59  

听众向台长和菩萨忏悔

男听众:您好,师父!首先跟师父和菩萨诚心地忏悔自己近几年做过的很多的错事,而且违愿过,自己非常惭愧和后悔,而且梦考有的时候也没有过,身口意方面的贪瞋痴仍然是很严重。我认为做每件事情真的应该如履薄冰,一定不能造新业,加快消除身上的旧业。跟师父诚心地忏悔,跟菩萨诚心地忏悔!

台长答:好孩子怎么来的?好孩子就是忏悔自己身上的毛病,才会没有新业,才会没有肮脏的、不好的东西,那就干净了,干净就是一个好孩子,所以要常忏悔(对)

 

wenda20150130  02:03  

念礼佛大忏悔文多久能消到20%的业障

男听众:一个人的身上业障是不是20%算比较少,50%以上算多?

台长答:对。一般的40%已经算很多了,用不着50%的,50%已经基本上投不了人了,只能到投到很远的地方了农村啊,或者就是投畜生了(假如说我们没打通图腾的电话,不知道业障多少,按每天5遍礼佛大忏悔文的话,多久能基本上消除到20%?)如果你不造新业的话,慢慢地慢慢地每天念5遍,一般的两三年(两三年,需要很长时间)对(而且消了之后还有痕迹,对吧?)消了之后有痕迹的,但是再有痕迹的话,只要你不造新业,痕迹就慢慢退了。举个简单例子,你就是买东西的时候他给你打个发票,当时看得很清楚,我问你,几年之后你就放在那里,会不会自己慢慢地模糊啊?有时候连印子都看不见了(嗯)

 

wenda20150130  03:18  

如何避免增加业障

男听众:很多同修也都知道,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会增加业障,但是还是请求师父总结一下,还有做哪些事会增加身上的业障?

台长答:众善奉行,所有你认为善的事情都要去做;诸恶莫作,所有恶的东西都不要去做。你最好就学一学“十善道”,十个善业,师父过去在书上都给你们讲过,十善业、十恶业。十个恶业都不能做,实际上反过来就是十善业,不偷盗、不去伤害人家、不喝酒、不妄语、不要去欺负别人……这些东西你心中应该有个平衡的。

 

wenda20150130  04:10  

做什么事情容易漏功德

男听众:做什么事情容易漏功德呢?

台长答:最容易漏功德的话,实际上就是做了好事之后又做坏事,就漏功德了。比方说刚刚帮了人家,马上又骂人家,那功德全没有了。刚刚度人,度完了之后人家要跟你学了,你又骂人家“你怎么这么笨啊”、“你怎么学不会啊”,好了,人家又不学了,那功德全无全漏光(是的)你守了半天的戒,从来不偷盗,偶然的一天,看见人家的东西好喜欢,拿过来了,你这个戒不是白守了吗?哪有一个人是因为从小犯罪犯到底才抓进去的啊?就是因为某一件事情才抓进去的啊。从小到大我们都没有做坏事,最后变成小偷了,只要有一次抓到了不就进去了吗?(是的)是这个概念。

 

wenda20150130  05:16  

有没有菩萨保佑与自己修得好不好有关

男听众:师父,一个人身上的光或者保佑他的菩萨或者身上的护法神,都是随修得好与坏而变的吗?

台长答:对啊,每个人头上三尺有神灵,那么你修得好的话,头上的坛城,就叫光环,越来越大,菩萨越来越多啊,这是你自己修出来的(那和他有缘的菩萨呢?)有缘的菩萨是上辈子的,会让他不要犯错,会时常提醒他的,但是不能帮他改毛病的(那关键时刻、危险的时刻会保佑这个人吗?)会,但是不会永远的。只有在你还没有很多业障的时候,他会保佑你,会经常在梦里出现提醒你。但是等到你业障越来越多了,他根本不会来了,结束了,你跟他的缘分bye-bye了。为什么很多人小时候有菩萨保佑,到了大起来菩萨就不保佑他了?所以到了后来,他就冲着苍天叫了“天啊,老天爷你怎么不救救我啊!”你太坏了!你已经坏到菩萨都不愿意见你了,明白了吗?(嗯)

 

wenda20150130  06:30  

如何判断身上哪里有黑气和业障

男听众:现在因为很多同修都暂时没有打通图腾电话,很关心自己身上业障的多少,那么怎样判断身上哪里有黑气和业障?是不是这个部位经常痛而且酸,就是说这个部位业障黑气多一些?

台长答:如果你觉得你经常做噩梦的话,那这个上面一定是业障了。如果你不常做噩梦,但是这个地方有酸有痛,那说明你是腰肌劳损,或者你是身体不好,肉体病。如果你经常觉得害怕、发冷,然后晚上做梦,那就说明……因为所有的灵性上你身,他绝对是找你最薄弱的环节上去的(对)

 

wenda20150130  07:25  

小房子的作用是超度灵性还是消除业障

男听众:如果一个人身上的业障为50%,那么每天礼佛大忏悔文5遍,大约多少张小房子能够逐渐地全消,这些小房子用于超度灵性、身上要经者,还是消孽障?

台长答:首先要看你自己,如果你在念小房子、烧送之前,你说“我要消孽障”,它就帮你消孽障;你要说“超度灵性”,它就超度灵性;但是如果你不说,它要看的,灵性要得很急,就被灵性拿走了。一般都是先还灵性,灵性相当于贷款的利息,而业障相当于本金,明白了吗?台长讲得还不清楚啊?呵呵(清楚清楚)

 

wenda20150130  08:17  

如何判断是预示梦还是日有所思的梦

男听众:如何区别自己做的梦到底是预示的梦,还是说日有所思的梦?

台长答:这个很难的。为什么译梦要找台长呢?做梦是一种意识性的东西,在佛法界讲属于阴的东西。当你的意识进入深层意识,那可能就是会到地府去接受那些message,就是信息,你就会得到地府很多信息。当你的深层意识进入到菩萨的境界,那么菩萨的很多意识会到你的梦中来,那你接受的是天上的信息。当你在人间阳间碰到一件事情非常地烦人,或者让你非常地难过,那么这个时候你接受的是人间的深层意识进入你的八识田中,所以你梦中的反应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明白了,师父)

 

wenda20150130  09:11  

如何平衡体内的凉性和热性

男听众:身体太热容易火大,容易长东西;身体太凉容易气血虚,也容易长东西。那么到底让身体更凉一些还是相对更热一些呢?

台长答:实际上是这样的,一个人的身体就像孔老夫子讲的要“中庸”一样,我们的身体有热有凉。实际上在男人身体当中有女性荷尔蒙,也有男性荷尔蒙。所以为什么有些男人,他女性的荷尔蒙多了一点,但是他还是男性荷尔蒙占着主要的比例,所以他就会男人女性化。很多的女人虽然是女性荷尔蒙多,但是她的男性荷尔蒙在身上也有,所以她很快地就变成女性男性化。这就是人的荷尔蒙的比例失调,为什么女人会长胡子?那也就是因为她的荷尔蒙比例失调。我们人的身体也是这样,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平衡点。一个人有这个热性的气场在那里,也有凉性的气场在那里。夏天的时候,我们就要补一点阴的东西,滋阴;在冬天的时候,我们要补一些阳的,包括人参,像这种很多补身体的东西。实际上人的身体整个就在调节当中生存下来的,并不是说一定是有某一个讲解,但是台长告诉你,人的身体一定有热性和凉性的(相对来说,一定时令和不同的季节?)相对来讲,对,再加上你本身生出来之后,你是阳性多还是阴气重,有些人虽然是男人但是他阴气很重的,明白了吗?(嗯,明白)

 

wenda20150130  11:02  

牛黄解毒丸和丹参片能否长期服用

男听众:牛黄解毒丸和丹参片可以长期服用吗?

台长答:我觉得可以长期,但是牛黄解毒丸要顺着吃,不能吃得太多。因为当你觉得身体某一个部位好像长东西了、不舒服了,有时候短期的吃一段时间它会消掉的。举个简单例子,你脸上有很多疙瘩的话,你吃一点点牛黄解毒丸;你的牙齿阵痛的时候,它一解毒马上牙龈就不肿了(是的)这就是非常好。你记住,外面能让你消掉,里面的瘤它也能让你消掉的,所以牛黄非常好。过去在清宫的时候,皇上经常发现自己身上长东西,一种无名的东西,根本没有办法解决,那些太医就给他们吃牛黄解毒丸,就是这些东西(天上的仙丹?)也是的。活血化瘀的丹参片,因为丹参就是菩萨跟我讲的,完全是仙丹,因为丹参能够活血化瘀。瘀是什么?瘀现在就是肿瘤啊(是的)所以血流通的地方,它不会长东西出来的。只有血不活了,它才会长瘀出来,所以一活血,它就化掉你很多的瘀了。“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啊(是的)

 

wenda20150130  12:27  

念经时不要穿黑色衣服

男听众:师父,念佛、礼佛的时候、每天做功课的时候,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好呢?穿黑色的衣服不好?

台长答:不好,绝对不好。念礼佛大忏悔文、念什么经的时候都不要穿黑衣服(要浅色衣服)浅色衣服,这个你问得非常好,可能很多人就此受益了。所有的佛友都要记住,念经的时候不要穿黑衣服,否则的话,我不讲话你们都知道什么东西会来。很多人被人家抢,小房子被人家拿掉,你去问问他穿什么衣服好了(就是银色、灰色和黑色都不能穿?)对,在家里最好穿亮一点的衣服念经。

 

wenda20150130  13:13  

台长开示心灵法门佛台的意义

男听众:心灵法门同修请的除了东方台的菩萨以外,其余几位主要管哪些方面?我们可怎样求?比如说南京菩萨、关帝菩萨、太岁菩萨。

台长答:实际上所有的菩萨什么都管,但是还稍有分工。比方说观世音菩萨你们都知道,掌管着现在我们的整个地球,所有的他闻声救苦、有求必应、救苦救难、大慈大悲。南京菩萨主要是协助菩萨、大菩萨做任何能够普度众生的事情,然后他可以帮助人间很多的事情,不管大事、小事他都能够让你显化,而且他最大的一个功能就是,因为现在很多人家里都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很多人有信这个有信那个,很多人惹了其他宗教信仰的一些事情了,求他都能解决。我就只能讲到这里了。太岁菩萨管闰年月,就是说每一年太岁菩萨他都是值日菩萨、值班的菩萨,他是看着你的,你求他的话,他至少知道你一直在求、一直在修心。他有时候看见你做错事情了,他不会把你当普通的灵性一样,就是人身上的灵一样,把你马上记录下来,他会知道你这是无意的、有意的,但是他刚正不阿,在这个基础上,他会有轻有重的。还有就是关帝菩萨、周昌菩萨、关平菩萨,这是大护法。所以你别看心灵法门放的这个佛台,它非常有意义的。南京菩萨的出现实际上就是在调整很多人,爸爸信基督教、妈妈信佛教,很多人信各种各样的教派,那怎么办呢?你求南京菩萨帮你调整。你看好了,保证他也修得好你也修得好,呵呵呵(就是其他的事,生活当中的一些事也可以求这些菩萨?)对,因为南京菩萨非常的灵。关帝菩萨,当然了,你要是一点点不对的话,你求他他不会理你的,他太刚正不阿了,就像我们的包青天包大人一样的,呵呵。因为护法神这种菩萨都是比较厉害的,他是执法官,他和菩萨还是有些区别的。菩萨因为慈悲嘛,慈悲众生,他有些时候看你们可怜,他会给你们说说情什么的,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50130  16:10  

经常悲观、忧虑、烦恼怎么办

男听众:现在很多人,包括我,有时候非常悲观,有时候忧虑、烦恼,这是不是应该多读心经?

台长答:对。因为悲观就是说明你这个人没有看到前途,没有看到光明(我从小就是)对,这个实际上就是一种自闭症和忧郁症。如果你不好好修心的话,到了晚年一定发作,发作的话就会伤害到你自己,很厉害(就是什么事都往坏的想,而且忧虑、烦恼)对,碰到什么事情你就往坏的地方想,有时候想还想不通,想不通就会给自己造成很多伤害,那就是忧郁症(是的,内心的伤害和肉体的伤害)那你已经忧郁症了,已经有病了。所以你自己要记住,这个东西只有心灵法门能治,最好(是的是的,真的是这样)真的,你好好地救人。我教你个方法,你在度人当中,不停地跟人家讲,你会增加自己的勇气,你会看得到美好的将来(好的,师父)记住,一个老师永远会感觉到他拥有美好的将来,因为他在教学生的时候,他知道世界上还有这么多的人不如他,呵呵呵(弟子就是教师行业,我的职业就是教师)你看,不能悲观(嗯,听懂了)

 

wenda20150130  17:33  

脑供血不足、偏头疼、眼睛发胀要多念心经

男听众:师父去年给我看图腾的时候,说血液那个地方后背上不去,导致经常脑供血不足,而且有时候我有偏头疼和眼睛发胀(对)这种应该多读什么?

台长答:多读心经啊,心经会让你法喜充满的。你读心经的时候感觉到观世音菩萨就是在给你撒甘露啊,一定要有这个心情的。

 

wenda20150130  17:58  

在六道之内的天仍会轮回

男听众:天上下来的人有的是带着任务下来的,但更多的是在天上犯错误下来的吗?

台长答:记住,要看哪个天的,所以很多人搞不清楚。很多人自己都搞不清楚,还来责怪台长。你要想想,天要看多少层天啊,欲界天,色界天,无色界天……你是不是超脱六道的天?很多人说“我是人”,要看你是什么人,犯人也是人啊(因为修到天上实为不易,当然,假如大家修到天上都想留在天上,我一直在想,在天上还能容易犯错误吗?)对,在天上会下来。天福享尽了,人就会下来。为什么要修出六道?除了你脱离六道不会下来,其他的道全部要下来轮回的。所以很多动物想“哎呀,你们做人了,人多享受啊,人多好啊”,很多动物,狗看着这个人,“哎哟,你们这么享受啊!你们脚翘着看电视,我在边上趴着”。狗会想的,狗有两三岁的智商的。那想想看人呢?那你生在非洲呢?看看那些孩子呢,那不是人吗?天上也有好的天,不好的天,也会斗。欲界天还会有那种感情的问题(我一直认为人生就是一个中转站,这一世修行的好坏、每个人的造化,决定下一世是否脱离六道上天,或者投到什么道)对对对,完全正确。

 

wenda20150130  19:51  

末法时期没有犹豫的时间,要珍惜佛缘

男听众:学佛的路上真的是如履薄冰,每一天有意无意身口意都会造业(对)末法时期的人,消业都消不过来更不能造新业,哪怕起心动念都不行,否则早晚会受报(对!)再次感恩师父,感恩台长赐予我们这么好的法门!

台长答:也不是,谢谢观世音菩萨(因为我们前世或者今生诸多的孽障,不敢想象如果我们没有心灵法门,我们会怎样,真的不敢想象……)是啊。真的要好好谢谢观世音菩萨,不是我的,那只是观世音菩萨让台长来传达,台长就相当于一个媒体人一样,我等于把这个信息传达给你们,一样道理啊(台长非常辛苦,而且刚做完法会)呵呵(现在大多数的都是中年人、年轻人甚至小孩子都在修心灵法门)对!(包括科研人员、白领、蓝领、教师、医生、华人、华侨等等,还有个体经商者)艺术家,不得了的,很多很多人呢(涵盖各个行业、各年龄层次)他们很多海外的一些议员,还有很多国外的一些西人,这次台长收了一个西人,就是新西兰的,他每次开法会都看见菩萨,所以他看见了就跪在那里,看见了就跪着,你想想看(太殊胜了)太殊胜了!这个人他眼睛看得见的(我们觉得这个年代真的没有缓冲的时间)没有了,没有了(末法时期更没有犹豫的时间。说句不夸张的话,末法时期我们能活着,而且无病无灾的,真的就是万幸了)对啊,这话讲得太好了!(人身难得,男人身更难得。我们必须珍惜人生,必须珍惜眼前的一切!)嗯,你再残害自己的身灵、残害自己心灵,你不是害死自己嘛!你到人间来你简直就是残害自己了,那根本把你自己人生的世界变成一个人生的地狱了,开玩笑了(是的)好好努力啊(我最后再次跟师父、跟菩萨诚心地忏悔自己这些年来做过的很多错事,而且违愿过,自己也非常惭愧和后悔。多次梦考没有过,身口意方面的贪瞋痴仍然很严重)你已经得到福报了,因为让你做老师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崇高的职业(我自己也觉得,我非常珍惜)因为你要“己不正焉能正人”啊,言传身教非常重要。当你学习心灵法门学得非常好的时候,所有的同学、学生都会看见“我们的老师这么庄严,我们的老师这么像菩萨一样教导我们”,他们会对你产生非常高的崇敬感的(嗯,明白)好好努力(还有,师父您每顿饭要按时吃,保证充足的睡眠,您毕竟有肉身在,只有保证身体好,才能更好地救度更多的众生)是啊,其实有些人真的要好好地救度他们。师父身体不好,很多人……我只能哀叹了,真的,很多人真的靠着佛法活在这个世间,你明白我意思吗?(明白明白)其实你们都知道师父付出多少,我也不想讲,大家要靠着佛法好好地活着。因为如果脱离了师父指导大家,大家会很苦的,以后真的会很苦的,我不跟你们开玩笑。很多人自己修到后来,都不知道修到什么地方去了,真的,好好努力啊!(好的,所以师父您也一定要保重身体)好,谢谢(再见。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语:唉,一个个都是非常好的孩子、弟子啊,千万不能让他们掉队啊。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130  24:37  

有关一个国家不同地区时差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您好!(你好)新疆时间和北京时间有两个小时的时差,那么我念经是应该根据新疆时间为标准,还是根据北京时间为标准?

台长答:如果地区和北京不是按统一的标准,你当然应该按新疆的;如果是有统一的标准还是按照北京,那你应该按照北京时间(是这样的,北京时间上班是七点半,我们这边是九点半)但是你们新疆是不是按照北京时间来计算的?(经过一次变动以后大家现在统一用北京时间,原先分的是新疆和北京两个时间)那傻姑娘你当然应该按照北京时间来做了。只不过你在时间的时差上可以调整,比方说你这五点钟,北京时间七点钟了,那么你就是按照这里正常的睡觉时间,但是时差还是按照北京时间就可以了嘛(好的)

 

wenda20150130  26:13  

梦到房子的质量不好

女听众:同修梦见房子,梦见他爸爸也在盖房子,他的房子是一次性现浇顶浇成的,但房子有裂缝,而且还特别倾斜。请问师父,像这样的梦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傻姑娘,你念的是什么?小房子,对不对?(对,我也是想小房子是不是质量有问题)有问题了(而且他还梦见别人分的房子又大又亮,他分的房子又漏水而且里面还特别臭)对了,全部没用了,有的小房子念得不好,感觉不好的赶紧不要用,要自己有感觉的(好的)

 

wenda20150130  27:12  

梦见爬石头山

女听众:为什么我梦见爬山,都是石头山,一根草都没有的?

台长答:你爬山一根草都没有啊?(嗯)说明你现在学佛修心学得很累,很不容易。说明外援无助,完全靠自己心力在加持、在修心(感恩师父)

 

wenda20150130  27:42  

为何有时会自问自答

女听众:为什么有的时候做梦都是自问自答?

台长答:很简单,做梦自问自答就是一个人本来就两个心,就是说你的本性和外心都会产生两种不同的概念。比方说你今天看见马路上一个东西,你看见钱了,你说“我捡起来吧”,这是外心,然后本心在里面就说了“哎哟,人家掉的人多着急啊”,外心说“我又不偷不抢,我捡的嘛”,然后内心又说“捡的话那也是对人家不好啊,人家着急怎么办呢?这么多钱”,然后外心说“管他呢,我现在家里又不是很富裕,我先买东西再说”,内心说“我们做人要有良心的,如果掉的是你妈妈的,怎么办?”是不是两个心在讲话了?(对对)思考就是两个心,在梦中也会有两个心在讲话的,傻姑娘。

 

wenda20150130  28:46  

有关度重病患者的问题;度人要用妙法,尊重他人

女听众:我度完人回来以后,因为两个都是癌症病患者,回来之后虽然我已经在路上提前念过大悲咒无数遍,然后也念心经,走了之后也念心经和往生咒,但是晚上还会做那种梦。梦见两个人,他们对完话以后,直接有个黑影子过来要上身,我梦见两个身,我自己坐在莲花座上面,莲花座让我身口意要合念大悲咒,但是念的时候好像没有力度,就看见这个黑影子上了我另外一个身体里,站在窗前在那来回走,完了之后没办法,只有念了观世音菩萨圣号才醒来的。

台长答:这个事情还不清楚吗?傻姑娘,首先你度的人是两个重病患者,所以师父跟你们讲的,除非你们的亲人,一般度人先度正常的人,不是重病患者(嗯)第二,像你这种孩子你虽然度了人,有灵性找到你,但是毕竟你自己也是有功德,所以你会现莲花身,会坐在莲花上,听得懂吗?(知道了)第三,你因为度的灵性他找到你了,找不到你真的本性,而找到你的肉身,所以你的身体会不舒服,但是你的灵魂会很法喜的(哦,我怎样才能增加我个人能量?是不是我念经有啥问题?)没有,就是度人度出来的事情(但是有的时候度人,我也不知道对方……甚至于发生这样的情况,打了十几年的交道,都不知道对方是别的民族,但是度人过程中才明白他是别的民族信其他宗教,像这种情况咋办呢?)如果发现之后,赶紧不要度了,因为尊重人家的宗教。如果人家不想皈依佛门的话,千万不要去度,这个不好的(好)所以就像很多法门一样,人家的法门,台长非常尊重的,台长从来不会叫我们到人家的法门去度人家的人,都是人家自觉自愿过来的。我也不希望人家跑到我们心灵法门,心灵法门的人度到人家那里去。因为法门很多,个人选择是最好的一个法门,叫“妙法”(感恩师父)

 

wenda20150130  31:37  

能否为了弘法在网上宣传别人开天眼

女听众:有同修在微信或者QQ上面,或者在自己的博客上面,发表关于开天眼的题材来吸引大众,说某某某教授因为开天眼让大家相信有几道轮回,有灵界这方面内容。作为我们修心灵法门的弟子,能不能以这些题材作为宣传资料在网上传啊?

台长答:记住了,有些科学家验证的东西可以上传,但是一般的人不要去这么做,明白了吗?你会害他的。因为等到大家都找他的时候,他就完了,因为他没有那么高觉悟的。好了,我只能讲到这里(好,感恩师父)

 

wenda20150130  32:36  

梦见头上流血

女听众:师父,一位师兄的姐姐和他修的都是咱们的法门,中午他姐姐梦见他头上在流血,但是他当天中午是和我们在一起度人。

台长答:说明他的弟弟有业障,就这么简单(哦,那没什么要注意的是吧?)如果头上流血就叫他当心自己的头部不要撞。一般来说,做梦做到流血的话就会有一些突发事件让头上出点血啊、撞一下啊、一个瘤啊,那就是消灾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150130  33:36  

梦见满嘴吐钉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满嘴吐大头针,他嘴巴里也扎着钉子,而且他自己往外拔,好像低头看见肚子里吐出来一麻袋的全部都像是钉子。

台长答:完蛋了,这个人基本上在地府里已经受过刑了。

 

wenda20150130  34:04  

听众忏悔放生中收同修的钱不如理不如法

女听众:上次我拨通您的电话,您说我现在是进入生死线上,弟子现在正为这个念礼佛大忏悔文一天7遍(7遍还可以)我反复听您上次录音说敛财的,曾经我在三月份收过一次同修的钱,平时我自己开车带同修一块去放生,从来没收过,这次因为借的是我表哥的车,我说一人收点钱,这个钱给我表哥加汽油多出来二十几块钱,后来我就因为修车还有换机油,我把这钱都贴到那上面,那么我这样算不算敛财?

台长答:你这句话完全错误。很简单,凡是你收人家的钱了,没有还,不管用到什么途径,不是用在放生上面,你就叫敛财。虽然是敛得很小,不会造成很大的业障,但是你必须忏悔(我忏悔啊,我现在礼佛大忏悔文5遍给我流产的孩子忏悔,另外2遍就是因为敛财我忏悔,我赶在2月14号念完,这样来不来得及啊?)来得及。你记住我一句话,没有任何理由的,什么“我要修汽车,我要怎么……”没有任何理由的,忏悔!(我懂,师父,我不想这样的,我知道我错了!有您在,才能指导我们向前进,要不然我活了三十几年,没有闻到佛法……我在边远的新疆,从来没有信仰,我好不容易找到这个师父,找到观世音菩萨妈妈……)好了好了,感动嘛好好更好地度人,你这点事情根本不算大事,台长告诉你,你念经一定会消掉的,这个不算大事情,但是你必须要记住,以后任何接触钱的事情全部要当心。最近又有一个人汇报到我们东方电台,又走掉了,也是敛过财的。像你这种不算敛什么财,但就是说不如理不如法(我知道了。师父,我跟菩萨发愿了我以后再也不接同修的钱了)好好努力。乖一点了,要成为一个上天的菩萨必须要严格,如果你下辈子再想投人,台长可以放过你,我也不讲你;但是我的要求是让你们上天做菩萨,就一分钱都不能弄,听得懂了吗?(好,我听懂了。感恩您,祝您身体健康!)

 

wenda20150130  37:42  

《白话佛法》有特殊的能量

女听众:还有一个问题,我在医院分小房子,同修梦见我被灵性压身,我自己没梦到,我根据这个需不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啊?

台长答:这个就说明虽然你没有做梦梦到,但是实际上你已经被压身了,所以你要当心啊。傻姑娘你要记住了,你从现在开始要正能量,好好听师父的话,每天看一篇台长的《白话佛法》,我不是说叫你看,因为你看的时候可以从里面有能量出来的,我只能讲到这里,你到后来就知道为什么台长叫你们看《白话佛法》了,听得懂吗?(听得懂,因为有一次我看《白话佛法》的时候,我就梦见您在教室给我们上课,您给我递了一个小纸条,说这是给我的,让我每天六点钟去就能看见观世音菩萨妈妈)看见了吗?(那天我梦见念完经以后,我说菩萨来了,大家好像都是小朋友穿了白色的衣服,在彩虹一样的气球里面,可以进去可以出来。我就知道师父说的,自从我看了《白话佛法》的能量特别大)你知道有人看了4个月,把身上十几年的老毛病都看掉了。他从来没有想到过能够好的,我只能讲到这里了,你自己好好努力了,傻姑娘(好,感恩师父)

 

wenda20150130  39:46  

听众向台长忏悔

男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弟子给您请安(你好)祝师父身体健康,您注意身体!(谢谢,好好努力啊)弟子忏悔过去所做的所有错的事情……

台长答:对。每一个孩子都这么好的话,所以想想看,人民怎么会不幸福啊?每个人都不贪了,每个人都自律了,哪会有贪官啊!

 

wenda20150130  40:27  

听众反馈拳头大的肿瘤变成小指大小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我们这边有好几个例子,比方说钓鱼受果报;躺在床上瘫痪3个月,通过念心灵法门的经文及小房子、大量放生,三月就可以从床上下地走路了,这是一个案例;还有一个,比拳头还要大的肿瘤现在通过念经已经变为小指头那么大,一点点了。

台长答:看见了吗?这个还要讲啊,你说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它变小啊,你看过济公活佛……(对,医院已经放弃治疗,而且他到北京各大医院看完之后,医院都在说“哎呀,行了,你回家就吃好喝好吧,好好玩一玩去”,他也特别绝望,但是通过认识咱们的师兄,通过佛法的书籍咱们心灵法门书籍之后,他就觉得“哎呀,让我试一试”,没想到奇迹就在他身上发现,所以他这位老同修就觉得特别开心,觉得菩萨那么慈悲他,师父这个法门特好!)

台长语:大家听到了吗?肿瘤肿得这么大,照样念得这么小。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130  42:55  

梦见果实、停车场

女听众:弟子给师父请安!(谢谢)师父帮我解几个梦,同修梦到我买了三种水果放在佛堂的厨房,有一些是龙眼,还有一些是苹果,还有一种水果是他小时候很喜欢吃的,平时很少看到的。我就走向厨房厕所的一个地方,在梦里他讲那边是停车场,可是现实中我们新加坡佛堂那个方向没有停车场,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很简单,你修得很好了,果实都修出来了。停车场就说明你的心现在很定得下来。好了,不要多讲了,这些好事不要多讲(我以为是同修的问题,不是跟我有关)那说明他修得不错。

 

wenda20150130  44:02  

为别人背业是否算在自己业障里

女听众:还有一点我想问,师父看这个人的业障有多少百分比,这些业障包括背业的吗?

台长答:这些业障全部加起来的,背业所有加在一起的,如果看多少百分比,全部都是放在一起的(不是自己造的也算的?)全部都算。

 

wenda20150130  44:30  

师父批评弟子的同时会背业吗;弟子不讲不成才

女听众:师父好像说被师父骂可以消业,可是师父骂了我们之后师父也会背业吗?

台长答:当然会背业了。我举个简单的例子,比方说一个孩子在学校里面犯错了,老师准备叫公安了,老师把他留在办公室里,这个时候家长来了就骂孩子,骂完孩子之后,家长要不要跟老师说“对不起,我管教不严”啊?(要啊)算不算背啊?(哇,这样师父都会背啊)那当然了(那师父少骂我们好了,呵呵,我们会努力修)但是你要记住,你叫“师父”,师父就有责任讲你们,不叫“骂”,叫“着急”(我知道,明白)社会上有这么多肮脏人,师父要去骂的话,骂得过来的?我根本不想去跟他们讲话,因为他们没有缘分。你们是弟子,弟子不讲不成才(对,可是师父背业很辛苦)严师出高徒,没有办法。但是这个业也不会背得很大,讲完了几句,师父大不了就气一气,时间长了就没了啊(感恩师父,师父辛苦了!)

 

wenda20150130  46:05  

梦到往生后台长接自己回天

女听众:师父,之前我儿子梦到我往生了,师父接我去天上,师父身上发着金光跟我儿子说:“我要接你妈妈回天了。”师父跟我解梦说,我以后往生,师父可能会带我去西方极乐世界。往生之前我们不是要祈求菩萨来接我们嘛,那弟子应该是求观世音菩萨还是求师父来接我?

台长答:你当然是求观世音菩萨了,求我干吗?!(因为我儿子梦到是您接我)我接你档次就低了啊,观世音菩萨来接你档次就高了啊,呵呵……(可是我想要您接我。师父,那您以后观音村要留一个位给我,以后往生的时候您就方便一点接我咯,呵呵……)好好努力啦(会啦,弟子一定会努力。恭喜师父马来西亚和沙巴的法会都圆满成功!)好好努力(祝师父四月在新加坡的法会顺利!)好了,你们也很努力的(感恩师父)听说你们新加坡真的很厉害的,都是来排队拿票的,真的不得了的(师父,今年的槟城法会好法喜啊,很开心,好多人。我们一定会做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做师父的好弟子。师父您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多休息,我们爱您)好,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130  49:11  

没有恒心修不成佛;不度人成不了菩萨

女听众:终于打通电话了,是台长吗?(是)哎呀,太高兴了!台长,您说一说我的毛病吧,我向您忏悔,我做错太多事情了。

台长答:你这个人永远就是虎头蛇尾,你没有一个事情做得成的,这个也想做、那个也想做(是,就没有耐心)没有耐心能做成事情的?没有耐心还想做菩萨?唉(对不起)好好努力啦,真的,一个人没有恒心的话修不成佛的(嗯,我以后一定改,我一定会好好修。我没接触心灵法门的时候,以前的事情都错了,就感觉没有做对事情的时候)因为以前你是无明,有无明就会有习气(对。我修心灵法门之后,现在感觉特别特别好)嗯,很好很好,好好努力,非常好(台长您再说说我的毛病吧,我真的身上有很多的毛病)多念心经开智慧,你要是这辈子不好好修的话,你下辈子,我告诉你,会投畜生的(妈呀,我一定会好好修)我告诉你,你已经做了很多错事了,台长今天是不看图腾,但是你身上那个气场,一阵一阵黑颜色的冲我这儿来(我感觉修心灵法门之后菩萨可慈悲了,每回我有什么事情的时候,都梦到台长好多次)现在知道就好了,台长这个人档次比较低,所以经常来救救你,你要求到观世音菩萨来救你,说明你境界就高了。现在你这个境界只有台长救救了,呵呵……(台长,以后我会好好努力修的,我会好好念经的。我向您忏悔,原先我一边看手机一边念经。2012年的时候就知道心灵法门了,我在百度上听台长的录音,在家念大悲咒、念心经,但是没结缘到台长的书)度人了没有啊?(度人了,现在在发书度人,而且我跟菩萨也许愿,有时候也求菩萨保佑我,多给我度人的机会)嗯,应该这样,不度人的人没有用的,成不了菩萨的(哦,现在我好好发愿放生、度人,我自己现在改变可多了、可大了呢)自己嘴巴讲的啊?改变很多很大的是你自己嘴巴讲的啊?要让师父讲(对不起台长。那您说我还有哪块需要改进的地方吗?)多念心经,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哦,您看我一天念29遍大悲咒、29遍心经、5遍礼佛大忏悔文、49遍准提神咒,这样够吗?)够(小房子每天2到3张)可以。

 

wenda20150130  53:33  

梦见被黑鱼咬

女听众:我有一天晚上梦到好多鱼,我觉得应该明天去放生,但今天就做梦有几条黑鱼咬我,我感觉特别害怕,我每回放黑鱼的时候心里就特别特别害怕。

台长答:很简单,就说明你自己放鱼还不够坚定,你一会儿想放,一会儿不想放,一会儿觉得放得太多了,一会儿又减减加加的。我可以告诉你,有的黑鱼灵性特别大,为什么人家说黑鱼头上七颗星啊。

 

wenda20150130  54:16  

感情上犯错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台长您加持加持我呗,您再说说我两句,您骂骂我好不好?我做错太多事情了!

台长答:好了好了,留点时间给人家了,主要感情上也要好好忏悔(太对了!是啊,因为我感情上做错太多事情了)好了,长得还比较好看,所以就来还情债了(嗯,是的,怪不得以前我接触很多都是……)嗯,不好的男人,他都会来找你的,找了你你以为开心啊?好了,你不就上当啦(那我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就行吗?)好好念吧,要多忏悔(对于这件事情来忏悔,我怎么说啊?)好好地说,跟观世音菩萨不停地忏悔,这个事情、那个事情都要忏悔。“忏悔我某某某一生的罪孽”就可以,讲“一生”不要“累生累世的”,不要讲(那我每天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跟菩萨说“忏悔我某某某就这一生的罪孽”对吗?)对。

 

wenda20150130  55:42  

听众分享学佛念经后身体变好

女听众:我母亲特别特别善良,您跟她说些话加持加持她、激励她,让她好好念,好不好?(你让她讲吧)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台长,真心感谢您!(你好啊,老妈妈)我一身的病可多了,我那手啊都不能动,自从信佛念经,我这手都能动了,肝胆也有病的,也是从学佛念经,完全都没有了!

台长答:哎呀,太好了(这法门啊真好!)法喜充满!老妈妈你坚持,还要给你创造很多奇迹呢,观世音菩萨救苦救难的,你记住台长一句话,明白了吗?(哦,是,记住台长的话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你是一个好人,好人一定有好报,好报一定以后会上天的。好好修啊(谢谢台长!谢谢观世音菩萨!)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50130  56:58  

给父母买好东西不会折父母的福报;自己用好的是在消福报

女听众:师父您好,您辛苦了!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福报是有定数的,那么同修想孝顺父母,想对父母好,给他买吃的、买穿的来孝敬父母,但是我们不知道父母可以承受多大的福报,怎么样能够在人间既孝顺父母又不要折了他们的福报呢?

台长答:不会的,儿女孝顺父母这个本来就是父母亲福报当中的一个报,这个不算的,根本不会折他们的寿的(哦)但是如果是恶报,那就会到了时间就结束了。比方说从小这孩子对妈妈很好,妈妈天天骂呀打呀,孩子还是对妈妈很好,赚钱养她,但是等到有一天,孩子一下子跟爸爸妈妈就断掉了,这就是恶缘到了(哦,知道了。那同修给父母买好的东西……)没问题,不要浪费就可以。福报源远流长,善的东西源远流长,恶的东西它到时候就报(明白。师父,我们如果给自己买好的东西就是在消自己福报是吗?)那当然了,自己不能买好的,不能消得太多(哦)比方说给自己整天用好的、穿好的、吃好的,浪费,你很快地就没福报了(好)很多女人长得很漂亮,左一个男朋友右一个男朋友,两三年过去你再去看她哪会这么漂亮啊!脸上雀斑都长出来了,难看的那个样子,因为她玩得太多了,一朵花被人家就这么不停地摘啊、采啊,很快地就谢掉了(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130  59:03  

学佛人如何找到自己修成的切入点

女听众:这次法会您说“要找到自己能够修成的那个点”。请问师父,我们如何才能知道哪个点才是我们能够修成的点呢?现在我们走的路就是菩萨给我们安排最好的缘分啊?

台长答:对啊,缘分归缘分,修到最后的点其实就是叫你在某一方面特别下工夫,就是要成为专家,不能说什么都会,听得懂吗?我举个简单例子,你想想看这么多的菩萨为什么名字都不一样啊?“南无普净佛”什么意思啊?就是干净得不得了的菩萨;比方说“摩尼幢佛”,那说明这尊菩萨他非常拥有智慧,但又是刚正不阿的佛;“南无一切世间乐见上大精进佛”也就是说这尊佛他只要看见人间所有的人,只要你上进,他就法喜充满,他就帮助别人,就是这么个点他成佛了;还有“南无慈藏佛”,就是说他慈悲之后,藏在心里帮助别人的佛;还有“慈力王佛”,也就是说慈悲之后他拥有力量,他到处去帮助别人。有很多佛就凭一点,抓住自己的一点他就成佛了。他并不是说很慈悲,他并不是说像观世音菩萨一定慈悲,完全慈悲得像菩萨一样;他也不一定像地藏王菩萨或者像阿弥陀佛一样。但是某一点他只要抓住了,他就成佛了。比方说“南无善意佛”,他做什么事情没有恶意,全部都是善意的,他就成佛了(师父,那我们怎么知道我们……)你自己看呀,你一生当中、学佛当中,你是最喜欢帮助别人,还是最喜欢助人为乐,还是最喜欢自己做义工,还是喜欢吃苦耐劳不讲话,还是喜欢被人家骂了从来不还嘴……这些东西都是以后你修成的某一个点(哦,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50130  01:01:45  

单单忏悔某个缺点很难忏悔掉,要全方位忏悔

女听众:师父,我们现在念礼佛大忏悔文能不能针对自己性格的缺陷来忏悔?比如说自私,我能不能集中火力天天忏悔自私,忏悔个一年半载的,然后再忏悔其他的,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实际上自私并不是某一点,自私来自于你现在的贪心、瞋心、恨心,所以你说单单把这一点去掉,你实际上就是完全讲错了。举个简单例子,医生说你胃不好,你不吃饭啦?这是一个全方位的改进,因为相互都有关联的。你的自私来自于你的根性,你的自私来自于你的家庭情况,你的自私来自于社会上碰到的情况,你的自私来自于你自己本身的学历和你自己的这种经历,所以是全方位的,所以你单单忏悔一个自私忏悔不掉的,所有东西都要忏悔,所有东西都在改,那你自私很快就没了,是这个概念(哦,知道了)

 

wenda20150130  01:03:00  

女同修要注意和异性保持距离,眼睛不要放光

女听众:师父,最近我有一个新的工作缘分,现在这个缘分里面每一个领导我发现他们都非常正直、非常无私、非常为别人考虑,我觉得跟他们在一块工作也能学到很多。这应该也是菩萨帮我安排的缘分,来帮助我改正自己的缺点对吧,师父?

台长答:对。但是不要跟任何一个男的特别好,全部要保持距离,否则你就留不下来了,因为很多人是真修,有的是真学,但是有的人在人家面前会装出来非常正直的样子。你看看很多人,你知道吗?贪官贪成这样,他在大会上还恬不知耻地说:“我这个人最大的缺点,我就是不贪。”还有一个贪官说:“我这个人在生活作风上是最严谨的。”怎么抓出来全露馅了?听不懂啊?我告诉你,不要看他们言表,要看他们内心。你是学佛人,作为一个小女孩刚刚跟他们上班,眼睛不要传情,给我老实一点,少跟他们接触。私下的事情情愿开始的时候他不喜欢你,那你就可以留得长,你要讨好他们的话你很快就留不长了(嗯,明白)因为我看到你长得还不错,眼睛这里么蛮好看的,自己眼睫毛还画画,所以你自己要特别当心了,眼睛不要传情啊,眼睛这个东西很害人的(好,我知道,我会注意的)不要电人家,一电把人家电着了,你会害自己啊(哦,不敢不敢)乖一点了,你去看看这种事情只有师父可以讲你们的,爸爸妈妈都不好意思讲的,你是我的弟子啊,师父不讲你谁讲啊?你到时候出了事,有多少人……过去我们这里,邻居对面一个黎巴嫩人,眼睛经常跟人家笑一笑,人家就天天跑到她家门口盯住她了,吓得她后来变成神经病一样了,说整天盯着她。不是她眼睛自己放光放来的?那种烂光能放吗?眼睛不要放光!你看看我们东方电台台长的那些弟子,我叫她们眼睛不要放光,全部都是实实在在的、诚诚实实的,让人家根本无懈可击,明白了吗?(哦,明白了)女孩子绝对不能这样乱放光的,关掉!就把眼睛给我闭起来(好,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130  01:06:00  

梦见车子刹车坏了

女听众:在佛陀成道日那天我梦见在接师父,别人在排队护驾,我在师父前面就像在开路一样,前面停了一辆车是接师父的,上面没有司机。一位男同修说他想开,我说“师父坐的车我也想开”,然后我就跟他石头剪刀布,谁赢了谁就开。后来我赢了,坐上车之后我试了一下,发现这个刹车给人做了手脚,车就停不下来了,最后我想办法这个车还是停下来了,但是整个氛围挺沉重的,觉得是有人故意动手脚的,不过还好师父不在车上。请问师父,这个梦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台长答:嗯,没有什么太大关系。反正就是说你自己要好自为之、要好好地学佛,碰到一些困难没有关系,师父在保护你呢,明白了吗?(好的好的,明白了,谢谢师父!)乖一点(师父,在马来西亚非常法喜!)非常法喜,看看人山人海的,密密麻麻。你看马来西亚的佛友坐在外面这么热,分会场看着视频没有一个走动的、没有一个跑掉的。你看看,多好的孩子啊!这种人不上天啊?!呵呵,好好修啊!(好,谢谢师父!)再见。

 

第6位听众

wenda20150130  01:07:43  

梦见皮肤里有很多虫子是血液出问题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他身上有虫子出来,自己手皮肤下面有很多虫子。我听台长节目里好像说血液有问题?

台长答:对啊,血液病(血液有问题啊?)绝对的,百分之一百的(他觉得有好多虫子爬出来,但是看见里面还有)“还有”就是血液,讲都不要讲的,我告诉你血液病最麻烦了。比方说你血液不正常,就会造成各个器官……因为血液就像汽车里的机油一样,走到哪里就损害到哪里的机器,听得懂吗?(那叫他去查查看是吧?)你叫他查出来万一是血液病、癌症,他就惨了,这个人就爬不起来了。你要记住了,像这种事情做梦做到就是菩萨还在救他,赶紧放生、许愿、念经,要许大愿、要吃全素,然后过一个月再去查。你去看看,查不出来最好,如果查得出来的话那他就惨了(我知道了,我来跟他说)

 

wenda20150130  01:08:57  

梦见房子要倒下来了

女听众:还有一个同修梦到骑着电瓶车在马路上开,感觉到马路旁边的楼房要倒下来了,他心里有点害怕,是不是念的小房子不好啊?

台长答:对了,因为往前走是好的,虽然在很精进地念小房子,但是这些房子要倒下来,就是小房子不如理不如法(倒是没有倒下来,他自己感觉要倒下来,有点怕)那就说他的小房子里边已经有问题了,叫他念经认真点就可以了。过去的小房子应该可以用的。

 

wenda20150130  01:09:39  

小房子的红点小了可重新点大些

女听众:我听师父节目里面说,红点以前点得小,现在可以自己加上去点得大一点是吧?

台长答:对了,再点一遍都可以(那是不是别人帮着再点大一点也可以的?)也可以的。

 

wenda20150130  01:10:24  

希望超度的孩子能投好人家,要多念小房子

女听众:我以前打电话,师父给我看过图腾说打胎的孩子走了。过了一段时间我梦见门口走过两个小孩,一个小孩走过去,一个小孩进来了,他手里拿着一个瓶子就像我们大陆挂葡萄糖盐水250CC的那种。不知道他是给我还是不给我,瓶子掉在地下我弯下腰去捡,他也捡。我听见他说:“对不起……”后面我就不记得了。我醒过来之后想那个孩子可能还有问题,我就念了9张小房子,然后没做到梦。

台长答:说明你在超度的孩子还没有完全走掉(他又回来了是吧?)不一定回来,是你可能还有(哦。我听他很清楚地说“对不起”,我想是不是我跟他扯平了?怎么给我一个瓶子?)不是的,你赶快再念7张就可以了(写我名字的孩子是吧?)对(因为上次师父看了说要48张,我念了五十几张,我心里想最好去到一个信佛的人家,就少走弯路少犯错误,是不是他就问我还要一点?)呵呵,你当心点吧,就是这么简单,讲得完全正确。刚刚我就是要讲你一定提过要求,他才会问你要的(是啊)而且你现在跟他讲了,他就谢谢你(那我再念7张是吧?)嗯,给他弄个好一点的人家,我想这本身也是一种善德吧。

 

wenda20150130  01:12:49  

有关过年收红包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这里要过年了嘛,有时候家里有人接受了人家的礼金比如一个红包什么的,师父常跟我们说不思善不思恶,那收了人家的这个……

台长答:这个不管了,红包这是一点点啦(数字是不大的)几十块钱,这个都是中国传统过新年的一个礼仪。实际上红包的意思就是告诉你,你收的这个,大家祝福一下你源源不断,因为新年新气象,有东西拿那么你一年都会有东西拿,是这个概念。你收人家几十块钱、一百块钱、两百块钱的话,你发达啦?(不是。我想要不要拿出来一点钱给送的那个人放放生?)这个可以。如果他送你几百块钱你拿个一两百块钱给他放放生,这是功德无量的事情了,哈哈(就报他的名字就可以了,帮谁谁谁放?)对。

 

wenda20150130  01:14:10  

欠下风流债、邪淫过世后也要偿还,因果报应真实不虚

女听众:我听师父说祖上杀业一般要传三代是吧?(对)那要是邪淫的话传几代啊?

台长答:邪淫的话,一般当代和第二代两代就报掉了(我给我爸爸念了一两百张小房子,过一段时间又梦到了,不是我梦到就家里有人梦到,然后再给他念一点。有一天我梦见我爸在下面跟一个女的生活在一起,是不是地府里也能够结婚、也能够成家?)对,地府当然可以(因为那个女的我以前是认识的,我爸爸生前就跟那个女的有过关系,我爸爸跟我妈妈老是吵架,家里闹得翻天覆地。那时候我已经20岁左右了,也懂了,我也骂过她,是不是我也犯了天律?)没有没有,你骂她,根据阳间法律的话她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你爸爸跟那个女的肯定是上辈子的缘分。所以这辈子虽然你爸爸结婚了,但是这个女的一定要还你爸爸的债,所以你爸爸就会跟她两个人私自有这种感情(就是他们到阴间还要继续?)对啊,他们两个阴间做鬼了,两个鬼还在搞来搞去的(是啊,所以我给他念小房子总是上不去)总是上不去,他有个拖累啊。我可以告诉你,为什么在阳间不是有冥婚吗?就是说某一家的孩子死了,就帮他找一个相配的两个人再办个酒席,在农村叫办冥婚,然后把他们烧下去,两个鬼就认识了,在下面也能一起生活的。所以过去一个叫孤魂叫野鬼,有的时候叫双魂,双魂就是说有两个鬼魂在一起,他们出来成双作对的,明白了吗?(我知道了。所以在梦里他们还给我吃饭,没有什么菜就吃的白饭,我好像也吃了几口。然后我父亲带我到一个地方,看他好像要还人家钱,口袋里面摸出来的钱要还人家)这还不懂啊?就是你小房子不够,你爸爸叫你赶快多念点小房子给他,他要还钱(他又缺钱用了是吧?)对了,不是缺一点点了(我就给我老爸念了21张,给那个人也念了21张,因为我认识的,我还念了21遍礼佛大忏悔文)这个女的也蛮可怜的,因为她一辈子不能跟你老爸好,所以她到了下面还盯住你老爸,所以你老爸欠她了,你给她念经完全重要。所以,这就告诉男人不要在外面“花册册”的,欠了人家,人家做了鬼都盯住你啊,逃不掉的!(是的。师父,是不是因为这个关系,我给老爸念的一两百张小房子他都花光了?)花光了,他欠的债太多了。在地府有一种叫风流鬼,你爸爸就是这种风流鬼,到了下面去还要搞啊(所以我现在做到梦就给他们念是吧?轮到我爸爸忌日我就给他多念点是吧?)对对,哈哈……(我是这样想的,因为清明、七月半、冬至,因为祖上有几个,我不能给他一个人独念,忌日我多念点)老妈妈我问你,你几岁了?(我66啊)你看看你可怜吗,66岁还要替你爸爸还债,现在还不懂啊?所以祖上……(因为他生前家里闹得一塌糊涂,我也骂过那个女的,我想我也有罪是吧?犯的口业)有的,这个女人也很可怜的。所以有时候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如果婚姻当中碰到问题、碰见另外一个女的,我觉得大家都要冷静下来好好地善处理,不要恶处理,恶处理的话以后就会带到下面去(嗯。我觉得我也有问题,现在知道了,没有对没有错,没有是没有非,只有因和果。我造了口业,所以我要忏悔啊!)你帮着你妈妈这么骂她、这么搞她、弄她,这不也是出事的吗?(是啊)有些人碰到这种事情动不动抽人家耳光,接下来被鬼抽啊!有些事情善处理就是好好地讲、谈,不要动手啊,不能动手的,听得懂吗?(我好像当面也没有,我就是背后……)你打她了啊(嗯,所以我也要给她念点小房子是吧?)当然了,你骗我啊?我会不知道的?我是谁啊?因为你刚刚讲了这个问题,台长有兴趣了所以我就看了,呵呵呵……(师父您看见了?)嗯,当然看见了。那女的短头发,还蛮好看的,小巧玲珑(是长得蛮好看。我给她念的21张小房子够不够啊?)不够的(那我还要给他们念多少?)这个女的至少要六十几张。你要给你爸爸好好念了,你这个老爸真的是,唉!头发三七开的,我都看见了(呵呵……反正我慢慢念了,反正是写我名字的要经者,我就不停地念,菩萨会安排的是吧?)对对,你好好地念的话你以后会上去,会上到很高的位置的。你放心了,本来有一个病已经被你念好了,因为我看了图腾我就告诉你,你本来是泌尿系统不好、小便尿频尿急,现在已经好很多了,你的肾脏有所改进。你好好地修了(我今年66岁,在2014年4月份动过一个小手术,我是不是66的那个劫过了?)过了,肯定过了(那我就一心一意地给他们慢慢念小房子?)对啊。但是我怎么看你没有你爸爸好看?你爸爸比你长得好看,他的眼睛比你好看,我看你的眼睛一个双眼皮一个单眼皮,呵呵……(我是一个双眼皮一个单眼皮,现在老了一个眼皮垮下来了)垮下来了,呵呵,我不管,我现在看到就是这样,呵呵!

 

第7位听众

wenda20150130  01:23:00  

造口业的人都会受到惩罚

女听众:师父,我1月9号那个电话断了,后来听录音说师父气场太强了。不好意思,师父,那天我打进电话说了一个不恰当的比喻,请师父和护法神原谅我!

台长答:不原谅你你就要出事了(是的,谢谢师父!后来我念了21遍礼佛大忏悔文,那天晚上梦到师父跟我说:“师父是赏罚分明的,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吧。”然后师父把我带到一个地方,那里有一张巨大的案桌,师父指着那张桌子对我说:“这是师父批阅文件的地方。”还对我说:“你自己先去玩一会儿,我批完这些文件去找你。”师父,梦里的感觉您坐在上面好高好大啊)你知道就好了(后来我意念中在想,这是在天上吗?这个时候我就醒了)傻姑娘告诉你了,现在很多人啊自己再乱来好了,我不想讲,师父现在可以帮着菩萨处理很多重要的事情,这个重要的事你就知道,有的菩萨处理人间的很多重要事情,一个就是要帮助这个世界怎么样和平、怎么样帮助人、怎么样救人。还有一个是什么?掌握很多人的生死啊!台长救的这个人不死了,不就是让他活着了吗?为什么很多人医生都说“不行的,回去吧,等吧,好吃好睡吧……”你刚刚听听前面的节目,长了个肿瘤这么大,怎么念经,后来这种文件一批,那么接下来他的肿瘤就开始小了,听得懂吗?(听得懂。师父,那个桌子我觉得好像是以前皇宫里面两边高起来的那种,很大很大、巨大的案桌)对,这是天上的(您跟我说的时候我还在想,师父这个桌子怎么这么大?后来您一坐上去就变得那么高那么大,和桌子的比例刚好相匹配,哎哟,我的天啊!师父,这是在天上吗?)呵呵,那当然了,人间你去帮我找个桌子啊,师父也没有那么大啊,你看看我不就这么一点点吗?呵呵……(很神奇的!我就是21遍礼佛大忏悔文念完那一天晚上就梦到了,而且九点不到我就睡着了)所以我告诉你,很多人造口业的都要好自为之了,我希望他们赶快要停止了,否则的话他们马上会有苦吃了,我不骗你的。现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不能造业,连口业都不能造,现在连造口业的人都要受惩罚,很厉害的。你去看,现在骂人的话就叫“诽谤”,诽谤就把你告到法院里,跟人间一模一样,对不对啊?学佛的人去骂别人、去讲人家不好,你不要说人间了,天上都给你记啊!所以,不骂人、不去评论人家,这个人就不造口业,这就是一个智慧的东西。所以,任何人都不要造口业啊!你至少不能去造口业,人家好坏那是人家因果,你去骂人家干吗?唉!尤其是我们修行人更不能去造这种口业的,谁好谁不好怎么样,真的,是非当中啊,认为自己“是”的就把人家看成“非”了,是非就是这么出来的。永远要放低自己,没有“是”哪来的“非”啊?师父讲得对不对啊?(对的。师父是大智大慧,同样一段话师父看到的是全面全局,但是我看到的仅仅是一个点,我只是井底之蛙,所以那天请师父和护法神原谅我)你记住了,不要乱讲话,听得懂吗?(好的)

 

wenda20150130  01:27:32  

将私生子送人会受到什么样的果报

女听众:有位师兄问,如果一个女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因为无知生了一个小孩子,后来因为考虑到名誉问题,这个生出来的小孩被她父母亲送人了,到现在她还找不到这个孩子。这样的话,她想知道会受到怎么样的报应?

台长答:这个报应也是蛮厉害的。第一,因为私自生孩子已经是一个罪了,没有到年龄私自生;第二,把孩子送掉,没有尽到父母赡养孩子的责任,又是一个罪,但是这些罪都不属于很重。出菩萨身上的血啊、杀人啊、杀父杀母啊这些都是最大的罪,罪大恶极的。像这种属于中等罪,这个罪最好也要好好地忏悔掉。不忏悔的话实际上她就欠了这个女孩一辈子,下辈子可能这个女孩子到人间来就会跟她有缘分在一起,在一起之后就一直恨她、欺负她,一直让她受苦一辈子。所以现在很多人讲不出话,被爸爸妈妈一直骂,或者被老公一直骂,这个男的讲不出话来,一般都是上辈子欠她一辈子,看见老婆只要一骂,这个男的就没有声音了,实际上就是像犯了这种罪。把孩子等于扔出去了,你听得懂吗?(听得懂。因为她这个小孩子生出来以后,是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被父母亲瞒着她送人的)那么父母亲也有罪,她也有罪,明白了吗?(明白,谢谢师父)

 

wenda20150130  01:29:35  

梦见孩子在吃奶

女听众:一位师兄两次梦见她儿子在吃她的奶,现实中她儿子已经17岁了,梦中儿子大概四五岁。她梦中奶水还很足,来不及吃。在现实中,他们家三个人都在修的。师父,这梦代表什么呢?

台长答:有灵性啊,自己不知道的打胎的孩子呀(哦)赶快念,念掉么就好了(哦,这样子)

 

wenda20150130  01:30:10  

梦见自己怀孕和别人怀孕的区别

女听众:梦见别人怀孕是孩子超度走了,对吧?(对了)梦见自己怀孕是孩子还没有超走,是吗?

台长答:对。梦见人家怀孕了,那就说明你的孩子已经投胎了,结束了;梦见自己怀孕,还在你身上,还没走掉(哦。我梦见对方同时怀了双胞胎是什么意思呢?)很简单,也就说你超度两个,呵呵(哦,怪不得。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130  01:31:00  

为不信佛的人助念没有效果

女听众:群里有时候发出求助念的信息,比如某某某师兄的亲人现在正在做手术,但是被助念的本人是不信佛的。请问师父,这样子我们助念的经文对他来说有效果吗?

台长答:效果不大。我可以告诉你,如果群里有人求助,我们应该帮忙,这是正常的,这是好事情。如果相信的人你帮他助念,你会有功德;不相信的人你给他助念,我可以告诉你功德不大,而且效果不大。所以,以后要帮人助念,首先这个生病的人他必须要相信,他不相信的话你们帮他助念,我可以告诉你,根本反弹的,没有效果的(好,谢谢师父)

 

wenda20150130  01:31:52  

念经忏悔按正常的祈求即可,关键是行为有没有改正

女听众:师父有过很多开示关于礼佛大忏悔文的,其中有个开示是说念礼佛大忏悔文之前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某某某,帮助我忏悔、消除某某部位的孽障。”一般是每天念3遍礼佛大忏悔文,一个部位念两个月;如果每天念7遍的话,一个部位要念一个月。还有一个录音我听过师父说如果说具体的部位消业障,问题是不知道要念多少遍才能消掉,万一消不掉就麻烦了。那么请问师父到底我们应该怎么祈求才更恰当?消掉的业障更到位呢?

台长答:消掉业障更到位,这么求就可以了,菩萨根本不会看你一句话的,而是看你的行为,看你不造新业,然后不停地在消业,菩萨就会帮你消掉,地府才能帮你划掉。否则的话,嘴巴讲得再好听有什么用啊?(哦,这个都不重要的是吧?)不重要的。所以有些人好像重外面的规矩,跑到庙里,哎呀,香这么拿,做得像真的,回到家里骂人。你说跟菩萨讲,你回家的动作菩萨不知道的啊?你修不修心、好不好,做一个好人菩萨会看不出来的?你不是在骗菩萨啊?对不对啊?你今天嘴巴里讲得再好,“观世音菩萨,怎么怎么……”有一个人跑到菩萨这里什么话都不讲就好好念,掉了几滴眼泪,回到家事情就解决了;那个人嘴巴讲得天花乱坠,边上人都非常地欣赏他,觉得“哎呀,怎么讲得这么好,我也学他吧”,修不好的,没有用的!(就是要用心忏悔)对了!(我懂了)实心忏悔,真心悔改。我可以告诉你,修心就是修的你这颗心,心不动什么都不动,心一动什么都动(明白,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130  01:34:17  

台长对“犯戒”和“破戒”的开示

女听众:师父,“犯戒”和“破戒”的意思,是不是说犯戒是在自己不知道、不明白的情况下做的错事?而破戒是在自己许了愿的情况下,等于说是明知故犯做错了事情叫“破戒”呢?

台长答:你前面那个讲错了,后面这个破戒讲得是对的。“破戒”就是说你已经受戒了,受了戒律之后你破掉了,那也就是说你明知故犯,对不对?那么“犯戒”是什么意思?犯戒有两种:一种是不知情况之下你犯了戒律;还有一种你明知这个情况也犯戒,那本身也是犯戒(破戒后犯的这个业是不是念礼佛大忏悔文也擦不掉的?)破戒之后念礼佛大忏悔文当然擦得掉,擦了还有痕迹(师父,如果我们在家居士意念有时候不纯,属于是犯戒还是破戒?)意念不纯应该属于不如理不如法,应该没有问题。这个意念不要在一个星期当中让它成熟,不要让它进入你的八识田中,应该这些都是属于不如理不如法,所以不算破掉了很大的戒律(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50130  01:35:54  

关于有多个名字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的儿子现在有三个名字,在家里叫他第三个名字,外面叫他第二个名字,那么小房子名字应该写哪个呢?

台长答:很简单,小房子经常叫的两个名字都可以写,有灵动性的就可以。如果升过文,写升过文的就可以了(那么他升文的话应该升第二个还是升第三个呢?)那他自己选择,不要问我(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50130  01:36:42  

念小房子不用回向;要尊师重道、依教奉行

女听众:现在有些师兄小房子念完了不烧,他说回向掉,这样子的话有什么后果吗?

台长答:他说回向掉啊?(对,他说小房子经文不能烧,然后他就回向掉了)这是经文啊?你叫他去看哪个是经文啊?(他小房子就是按照我们这样子念的)对啊,那他已经走偏了。那叫他学心灵法门干吗?八万四千法门哪个法门都是好的,你叫他好好学其他的吧。有师父他都不听,他愿意自己这么做,他念小房子干吗?我讲话你听得懂吗?(我听得懂,我明白)他回向什么意思啊?他怎么回向啊?他把小房子怎么回向,你告诉我呀(比如说给某某某的要经者,他就是说把这些小房子里面的经文全部回向给某某某的要经者)好了,拿不到的。你是谁呀?你是谁呀?!你嘴巴里一种气场讲出去,对方收得到的啊?“回向”,我告诉你,回向是修得好的人才能回向的,你看庙里很多高僧大德他们回向对方能收到,就等于你一个手机或者一个对讲机发射功率很差的,对方能收到吗?听得懂了吗?(听得懂,师父)所以他这些小房子如果经常长期积累的话,就有人来拿了。他以为回向掉了,里面的经文都有用的,那有人就把它当成没有用的、没有人拿的东西了,接下来人家就会把它拿走了(明白了,师父,我会把这个录音给他们听的)好好叫他听了(师父,我们学心灵法门的佛子要视师父如佛,这个是一定要做到的)这个是啊,当然咯,所有八万四千法门很多是佛法基本理念,那你必须要尊重,就像师父经常跟大家讲学佛不能依人,要依法不依人,对不对啊?(对)要依法,我们学的是佛法,我们学的心灵法门,这个法门你必须依照心灵法门正确的东西来做,明白了吗?(明白师父,那天您已经批评过我了)要依法不依人,所以要记住尊重师父。尊师重道不要说师父了,连一个老师你都要尊重,连一个父母亲、连马路上的人都要尊重,更何况你的师父你必须要尊重了,你不尊重师父你怎么学得到东西啊?(对的,要不然就不用拜师了,拜了师父,师父教给我们的法我们必须要完全地接受)否则拜师干吗啦?跪在那里拜师干吗啦?对不对啊?(是的)

 

wenda20150130  01:41:26  

为何请下菩萨像后要包好放置一段时间

女听众:有位师兄说换下来的比如菩萨像、吊坠之类的法物,师父老说要包包好放一段时间再去结缘或者处理掉。他不知道为什么要放一段时间呢?不能马上呢?

台长答:哎,这个人说明第一没有智慧。我告诉你,虽然你念过礼佛大忏悔文了,虽然你念过小房子了,这个菩萨的像里面可能已经有灵性进去了,这个灵性不是菩萨像里本来的灵,不是菩萨,就是说一般的鬼可能会进去,进去之后他在里面长期接受你供养他很开心,又有水啊,又有其他东西供养、又有香,他很开心。那么你现在把他请下来他不开心了,你给他小房子他走了,但是他还恋恋不舍,你如果把它包包好横过来,他经常还会到里面来的,那么放上半年一年他已经忘记了,他不来了,他到其他地方去了,那么这个时候你才能把它扔掉。如果他灵性在里面,你把他一扔掉一结缘,他会恨死你的,他会又跑到你家里来搞你的,现在听得懂了吗?(原来是这样)所以每一件事情师父跟你们讲了,你们不懂的先给我好好地执行,理解了要执行,不理解也先执行,但是以后慢慢都会明白了师父的意思。就像小时候老师告诉我们一加一等于二,“老师为什么一加一等于二啊?”老师说这个地方一定要开方,“为什么要开方啦?”老师说这个字叫“田”,“为什么叫‘田’啦?”等小朋友全懂了,那你就变老师了。所以在刚学的时候要好好地听老师的话,等到以后慢慢慢慢地他自己就明白很多道理了。老师说损坏公物要赔,“老师,为什么赔啦?我妈妈跟我说了损坏东西要赶快逃,否则要赔人家钱的”,你说哪个说对了?(肯定是老师说的是对的。师父,马来西亚法会很法喜,就是您太累了。我们现场听您的开示有时您的喉咙都哑了,您好好休息)记住了,救人要付出的,哪有不付出的。谢谢你们了(谢谢师父,感恩师父!)再见。

 

第8位听众

wenda20150130  01:45:01  

梦见去阿修罗道;梦见父亲在抽烟

男听众:感恩师父!师父辛苦了!帮同修解个梦,这是一个梦中梦。梦里面同修在睡觉,醒来睁开眼睛一看怎么会睡在这里不在家里,这不是一张床像北方的炕头,坐起来看对面的窗户好大,而且窗户是纱窗,不是玻璃,窗户的外面就是一个大平台,眼望对面非常广阔,但是看不到路也看不到人,只有蓝天白云。同修不知道这是在哪里,觉得睡觉的炕头和对面的云是在一条水平线上。一会儿同修走在像是闹市的街上,向路人打听去的地方,可是又不记得这个地名,碰到一个孩子,那个孩子很热情的对同修说“我帮你看看”,那个孩子拿出一面镜子看,看完之后对同修说“看不到,太小了”,同修说“那没事,谢谢”。然后同修继续往前走,穿过一条街道像是自己曾经来过似的,那条街道是石板铺成的,好像是古代的街道,走到大街时,同修看到在右侧有一座房子很漂亮,有很多龙柱全是金光闪闪的,同修就想:谁的房子建得这么好啊!接着就有人回答是谁谁谁建的。然后紧接着同修看到在一个石灰凳子上父亲坐在那里,翘着二郎腿抽着烟,然后这个同修就醒了。请师父开示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梦还不简单啊?首先第一个梦境他是在阿修罗道,接下来第二个梦境他到地府去了。他的父亲死了没有啊?(他的父亲没有死)没死在下面抽烟,我告诉你差不多了,要生肺结核了(好的,我会转告这位阿姨的)

 

wenda20150130  01:47:18  

梦中菩萨告知父亲的阳寿

男听众:一个师兄给自己的父亲放了不少鱼,想求观世音菩萨告诉自己父亲的阳寿,晚上这位同修就梦到4串葡萄,一共是44个小果实。梦中想到自己的父亲今年是56岁,现实也是56岁,56加44岁等于100岁,请师父解释一下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44颗很简单,本来44岁的时候一个大劫就要走人的,根本不是往上加到100岁。就是说他父亲44岁没走已经延寿了,叫他继续要给他父亲放生。我告诉你,他父亲比较吝啬不肯花钱的,听得懂吗?(呵呵,我会告诉这位同修的)

 

wenda20150130  01:48:29  

梦见台长

男听众:师父开法会的时候,我梦见师父带着我一起去参加法会,法会结束后晚上吃饭,很多同修围在桌子上,师父吃完之后您就走了。临走之前对我们说:“少吃点,不是因为吃素就能不长胖的,多运动啊!”

台长答:对啊!是真的,首先你一定很胖(是啊!)第二,我告诉你吃素照样长胖,任何东西吃得多都能长胖,所以很多人说喝水都会胖(呵呵,是的。然后两天以后又梦见师父了,我在马来西亚法会现场,师父在台上,后来抽图腾我就很幸运地抽到了号码,然后我说:“师父,又是我抽到了。”师父说:“你上来一下,我跟你说点事。”我说:“好。”我上来之后师父您跟我说:“不要去追求神通,不要刻意去看图腾,看图腾只不过是救人的一个方式方法,好好修啦!如果你出事有师父在了,你怕什么啦!”)看见了吗?你这个小家伙是师父特别照顾你的(是,因为师父您在梦里跟我讲了很多事,然后我一听在马来西亚法会上师父都说了,我说:“哇!师父提前跟我讲了。”)全部都讲了,我告诉你师父在梦中的法身真的是很厉害,你看这次我大概有将近两千个弟子在开示的时候,师父当场跟他们讲,谁梦见师父的人举手,90%啊!相当于一千几百人全部举手啊,你们都看见的,你们记住了,法身救人最厉害。

 

wenda20150130  01:50:35  

鼠托梦给同修自己的窝被堵住了

男听众:我来悉尼的那一段时间,我妈妈连续3天被灵性被什么东西压着。等我回到家就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个人很生气对我说:“你为什么把我的窝给堵上了?”我就说:“我刚回家,我什么时候堵你窝了?”然后我就醒了。之后我就跟我妈说:“老妈,你最近是不是做了什么事了,把人家窝堵住了?”我妈说:“是啊!是啊!我把我们家门口的老鼠窝给堵住了。”(哎呀!哈哈哈,看见了吗?)我就说:“老妈,赶快把窝的口打开吧,”然后就再也没事了,我妈晚上就再也没有被压。

台长答:呵呵,我可以告诉你,你记住了,这种故事以后师父年纪大了告诉你们,太多太多了,精彩纷呈,师父一肚子都是这种故事呢!呵呵呵(感恩师父!您要保重身体!)好,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希望大家好好地学佛修心。下个星期二就是初十五了,欢迎大家继续好好地学佛、念经、修心。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