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4-03-16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6/03/2014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接下去是下半时的《玄艺问答》节目,继续回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今天是3月16号星期天,农历二月十六,这个星期三是二月十九观世音菩萨的诞辰,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

 

第1位听众

wenda20140316B  01:05  

夫妻床隔壁是佛台如法吗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们的佛台在客厅里面,但是夫妻房的床头对着佛台,应该怎样放床才如理如法呢?

台长答:床头对着佛台?有墙隔住吗?(有墙隔着)没关系的,不要太着急,头没关系的,脚不要冲着佛台就可以了(还有我们的床脚对着厕所的门,这样子可以吗?)厕所门关起来就可以了。

 

wenda20140316B  02:20  

有关佛牌的问题

女听众:我先生喜欢搜集佛牌,全部摆在佛台上面。如果这样的话,我们是不是要供拜所有的佛牌,等于是菩萨来啊?

台长答:那麻烦了,你先生事业不会顺利的(对呀!他老是遇到麻烦)知道就好了,我也不便多讲(那现在要怎样改正呢?)他不相信有什么办法?(他也有念经,就是一会念,一会不念的)那这个人根本属于不相信。给他好好念念心经。

 

wenda20140316B  03:18  

最好不要挂照片

女听众:我先生小时候的一张照片一直挂在房间里面,相片是对着门的,这样放可以吗?

台长答:照片多大?(几寸的样子,不是很大)6寸以下的都没问题。不对着门不好,对着门也不好,不挂最好(好)

 

wenda20140316B  03:56  

听众向台长忏悔

女听众:师父对不起,我要向您忏悔,之前我都没有听您的话,老是犯错误,没有改掉自己的毛病,所以后来我就生病了,不过现在好了,请师父原谅我吧!

台长答:不听话还会生病,报应如影随形,很多人现在做的,以后会受报的(对!因为我没有听您的话好好去改掉毛病,没有努力,没有做好,所以就生病了,不过现在好了,谢谢师父您原谅和慈悲我。上次我的血液指标升到十多万,现在已经降得差不多正常了,我还没有去查,但是我相信一定会好的)好好念经啊!

 

wenda20140316B  05:00  

如何改掉造口业的毛病

女听众:我们口业重的人应该怎样改掉自己的毛病呢?

台长答:少讲话,不讲话(少讲话,多念经?)对啊,到最后就不讲话了(好)

 

wenda20140316B  05:18  

如何才能一世修成

女听众:如果我们想好好地跟着师父修心学佛,在现实生活当中怎样做才可以一世修成,跟着师父早日回家呢?

台长答:就不停地修啊(不停地改掉自己的毛病和缺点是吗?)对(还要多度人,还要跟着师父去弘法?)对啊。多度人,多修心,一世修成。因为等到你多修心、多度人的时候,你的心胸会广大,你会有善念,就不会有恶念。然后不造新业,就能上天(我真的好想跟您好好修,一世修成)嘴巴讲没用,要真修。

 

wenda20140316B  06:17  

怀孕时反应大小和孩子讨债还债有无关系

女听众:有些人怀孕的时候反应比较大,有些人就没什么反应,是不是说明反应大的人生的小孩是来讨债的,没有反应的人生的小孩是来还债的呢?

台长答:不能完全这么说,只能说有这个因素还没有生出来就把你搞得一塌糊涂了,这不叫讨债叫什么?(对)

 

wenda20140316B  06:58  

有关拜祖先牌位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新加坡这边比较喜欢拜祖先,但是牌位上都是写祖先的名字,我们是不是每天跟祖先请安,还是初一、十五才请安呢?

台长答:像这种,第一,不能跟菩萨牌位放在一起(有分开)第二,可以拜没问题,但是也不一定每天拜,每天拜的话,每天鬼来啊(明白)

 

wenda20140316B  07:38  

有关佛台设置的问题

女听众:我家的佛台有观世音菩萨,还有我先生请的两尊泰国佛,菩萨的位置应该怎样放呢?

台长答:当然把观世音菩萨放在当中了(我们家有一尊木的弥勒佛,是很久以前去庙里请过来的,一直放在客厅没有供奉,这样会不会给我们家招惹灵性?我家里要经者的小房子不停地在烧送,老是感觉有东西存在)要烧香的,不烧香不行(如果不烧香的话,要请回庙里是吧?)对。

 

第2位听众

wenda20140316B  09:32  

如何帮助着魔不听劝的同修

女听众:师父博客上曾经说过,如果大家提起某一个人或者一接触这个人头就会很疼,这个人身上一定有魔。我们在修行当中经常会被魔干扰,有时候会碰到某个同修着魔了,这个时候他的意念已经完全被邪知邪见所占据了,我们劝什么他都听不进去,这样的同修我们应该如何帮助他呢?

台长答:帮助不了就先不要帮助不帮助,冷处理也是一种帮助。你越跟他讲,他越造口业,他业越重越不能开悟,明白了吗?(嗯)不要去理他,随他去。

 

wenda20140316B  10:29  

遇到心魔时如何自救

女听众:如果有时候我们自己遇到心魔,内心被邪知邪念占据,该怎么利用自己的一点自我意识去自救呢?

台长答:不停地念心经,不停地看《白话佛法》,逼着自己听、看,慢慢就会解脱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40316B  10:54  

从事爆破行业如何念经

女听众:有一个女同修是卖民用的爆破器材,比如说雷管、炸药等等,做开隧道、炸山等爆破工作。我们担心她做爆破工作会惊扰了当地的一些山神还有无形众生,请问这种担心是否可能发生?这位同修该怎么念经去弥补呢?

台长答:这种担心实际上是有道理的,要她多念解结咒,多念礼佛大忏悔文,会好转的。所以她卖这些东西发不了财的,没钱的。

 

wenda20140316B  11:42  

恋爱时花对方太多钱该如何还债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以前谈恋爱的时候花了对方太多的钱,但是分手了以后,对方又不要她的钱,就是来折磨她,可否通过为对方放生来还债呢?

台长答:完全可以。自己还要念礼佛大忏悔文、给对方念小房子。如果花了他太多钱,心里一直觉得有芥蒂解不开的话,就不停地给他放生、念经、念小房子,时间长了就没了,他就不会折磨到她,心灵就平静了(明白)

 

wenda20140316B  12:27  

单恋的因果问题

女听众:如果一个人在世的时候被某个异性喜欢了,但是两个人没在一起,等过世了以后他(她)就会上这个人的身。我想知道他们有什么资格到这个人身上?是阎王爷批准了吗?

台长答:一定是的,因为他们两个人前世的缘分今世没有续到,而且在今世她(他)又伤害了他(她),阎王老爷就会批准他(她)来搞她(他)了(所以说即使喜欢,没有在一起,那么还是有欠债的情况发生是吗?)那当然了,虽然没有在一起,为什么会喜欢他?不就是个缘分吗?这个缘没有续,那么死了他也会来报复的啊!所以那些做演员的,眼睛去勾一勾人家,让人家神魂颠倒,你又欠了,人家死了都会到阎王老爷那去告状的,说“他喜欢我为什么不理我?”是上辈子的延续(那比如说有的明星有很多粉丝为他神魂颠倒,这些粉丝死了之后是不是就会到他身上啊?)当然会了!那你想想看,如果这个明星做错很多事情拉下去,那些人都去打他,你试试看(明白了)

 

wenda20140316B  14:17  

收礼物是否算欠对方

女听众:假设有人追求我们的时候,有时候给我们送钱、送一些礼物,我们就欠他了是吗?

台长答:要看送什么礼物了,送一盒月饼也算欠他?买几根油条给你也算欠他?傻姑娘,你要拿人家金首饰、拿人家很多钱,那才算欠。

 

wenda20140316B  14:50  

关于没病却请病假的问题

女听众:以前听到过一个说法“如果没有病而去请病假是非常不吉利的,而且请什么假就得什么病”,有没有什么办法去求菩萨可以找借口请病假又没有这种副作用呢?

台长答:找借口请病假总是不好。人觉得不舒服也是病,真的要请病假也就是说“人不舒服,要去检查身体”,那也不算撒谎嘛!那你说撒谎请病假,我们学佛人怎么能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呢?(有时候为了做一些很重要的事情,只能请病假才能请得这么长)那很简单,就讲“家里有私事”。不要请病假,请事假也可以的,大不了不要他的钱。你想做事情又想请病假不扣工资,那你本身就不如理不如法(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40316B  16:05  

有关神通的问题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的丈夫早年练气功的时候修出一些神通,然后就一直认为妻子对自己不忠,还说看到了妻子背叛他的场景,十几年来对妻子的肉体和精神进行折磨。虽然念经后丈夫的脾气有所好转,但是他始终认为妻子做了对不起他的事情。请教师父,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练气功以后出现了幻觉还是真的用神通看到了?他这种思维有没有办法改变呢?

台长答:两种情况都存在。练了气功之后他的确能看到一点东西,看到的是上辈子的事情,所以他以为是这辈子的事情。第二,他自己走火入魔了他把上辈子的事情用在这辈子,就是着魔(那么如果像这种修炼出神通的人,或是有通灵能力的人,我们有没有什么办法去辨别这个神通是“鬼通”或者“仙通”,还是……)讲都不要讲了,基本上99%都不是正通。开什么玩笑了!菩萨的大神通有几个?我不想多讲。

 

wenda20140316B  17:33  

听众反馈:通灵人法会当场服台长

女听众:这次我们带着一个通灵人去马来西亚法会了,他以前是修炼气功的。有一天他就想试试师父的能力,想跟师父比试,后来一下被师父给弹开了,之后整个人没精打采的。他终于服了师父,说“我要好好念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呵呵……我早就跟你们讲过了,师父自己从来不炫耀的,有什么好炫耀的?我到法国去还有很多人跑过来跟台长气场中暗中比试呢!自己中场跑过来跟师父说对不起。我有些时候不想多讲,我不是靠这种东西活在世界上的,我是靠救人,能救人就好。记住,有本事的人不讲的,没本事的人到处乱讲(明白)好好努力(好,师父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40316B  20:15  

请台长感应气场

女听众:台长您觉得我气场怎么样啊?我最近老是觉得念经气不够用。

台长答:少发脾气、少不开心,气就够了(哦。我念经老是气调不好,念念觉得气就不够用了,气喘不好,接不上)好好念经!(您觉得我现在小房子怎么样?)你的小房子念得还可以的(真的?感恩台长。我真的很惭愧,我知道我修得不好,我要努力地修)

 

wenda20140316B  22:03  

听众反馈:学佛后身体变好

女听众:我以前身体很不好,现在身体真的好多了,我的肠胃以前瘦得连个胃的样子都没有,现在还有点胃的形象出来了。我真的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台长!

台长答:呵呵……好好努力,会越来越好;不好好努力,会越来越差。

 

wenda20140316B  22:25  

孩子叛逆、成绩差怎么办

女听众:我的儿子现在越来越叛逆,成绩越来越差了,您觉得我应该怎么做呢?

台长答:每天给他念7遍心经就可以了(现在我给他念了20遍,他自己念7遍)那你再每个星期给他念3张小房子(我一个礼拜给他念4张)那可以了,继续下去(念2遍礼佛大忏悔文)念3遍吧(哦,这孩子好像孽障比较多,是吗?)不是业障,他看不好的东西,听得懂吗?(我知道了。那我就给他这样继续念下去,我知道我们学佛人要坚持的)对(要坚持,要努力,不能放弃。我也在度人的)知道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40316B  24:50  

梦到乌龟流泪开口求放生

女听众:我前天早上梦见一个很大很大的乌龟,就像千年老龟一样非常大,在一个缸里一直在爬,我就对它说:“你不要乱动啊,我明天就把你放生了。”刚刚说完,这个乌龟就掉眼泪了,眼泪像透明的凝胶一样,它还用前掌抹眼睛擦眼泪。我很吃惊它能听懂我的话,之后那个乌龟开口说话了,它说:“你们师父都说人走了什么都带不走,还不如把家里养的都放了呢。”我为了让它安心,又对它说:“你放心吧,我明天一定把你放生了。”然后梦就醒了。

台长答:你家里养乌龟吗?(没有)你家里还有什么东西养着吗?鱼、猫、狗?(都没有)好了,那就超度吧,21张小房子。你们家里的灵性,是你们家的祖上成乌龟了,赶快(那我怎么写敬赠?)敬赠房子的要经者(我名字房子的要经者?)对。你会延寿的,傻姑娘(谢谢师父!因为那天是初十四,我想“明天初十五放生”,我的确是要放生的)放生归放生,念经归念经,明白了吗?(谢谢师父!师父您要保重身体)

 

第5位听众

wenda20140316B  27:10  

听众感恩心灵法门救了血癌家人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和卢台长救了我大姐,我大姐的血癌不用化疗了,很感激卢台长!

台长答:哎呀!太好了!太好了!

 

wenda20140316B  27:23  

如何帮助重病家人;梦见要经者

女听众:我家公的肺部发炎,吃不下,我家婆又是失智症【注:即痴呆症】,我现在忙着念给我家婆,还有念给我母亲、我的要经者、我打胎的孩子,所以我不懂该怎么帮我的家公,请卢台长帮忙。

台长答:很麻烦的,你忙不过来的。你家公自己相信不相信啊?(家公的头脑现在有点不大清楚了。他现在是在疗养院)只能给他延延寿了(对。那么怎样让他能够吃得下?)很难的,他基本上以后就是废着了。你最好给他放生,多给他念小房子,还有多给他念礼佛大忏悔文,应该会衰老得慢一点,有劫可能会过得去(我必须帮他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3遍到5遍(小房子呢?)小房子至少每星期要给他念3张到4张(这样的话,我家婆的可以暂时搁着吗?)可以(那时候我梦到有两个要经者,我已经念了42张。我再发愿说多念7张给他们,因为我梦到一个女的跟我笑。我必须念多少张?)每一个21张(对,42张我已经念完了,我再发愿多给他们7张的话……)不是啊,你不要乱发愿,梦到谁就给谁念,听得懂吗?(那7张念完了,我可以不再念了吗?)你梦见那个女的就给她21张,打胎几个孩子,就多少个21张。反正梦到一个就念21张,听得懂吗?(懂。念完了那21张我就不需要再念了吗,还是要有一个梦的提示?)先暂时不念,她如果真的再叫你念,她还会给你提示的(好的,谢谢卢台长)

 

wenda20140316B  31:06  

家人烧冥纸怎么办

女听众:,我念了大概四十张我妈妈的小房子,因为家里人还照样烧冥纸,我跟他们说了不要烧,他们不信,我该怎么办?

台长答:没办法(我继续念?)你归你念,他们归他们烧。有什么办法,这就叫缘分不熟(对)

 

wenda20140316B  31:36  

失智症如何念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我的家婆是失智症【注:即痴呆症】,我看了您的书说第一拨49张,然后再7张一拨这么念下去,对吗?

台长答:对(我还需要帮她念功课吗?)要啊(怎么念呢?)心经,大悲咒,礼佛大忏悔文(就是照您书上所写的那样对吗?)对。

 

第6位听众

wenda20140316B  35:38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我修心灵法门半年了。我妈妈现在重病,功课可以问一下吗?

台长答:你帮她念什么功课?(大悲咒21,心经49,礼佛大忏悔文5,往生咒是108,可以吗?)小房子呢?(小房子现在跟不上)你说呢?(我妈妈之前有打过两个孩子,现在是给她打胎的孩子念还是给要经者念?)现在先给打胎的孩子念(上次念了21张,她梦见没走)没走就继续念(最后再给要经者念是吗?)对,不停地念,给她放生(每个月都放生两三次)那就可以了(我想问一下我的功课。我现在有神经官能症,念29遍大悲咒,29遍心经,消灾吉祥神咒49,礼佛大忏悔文3,解结咒49,可以吗?)可以(谢谢台长,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40316B  38:45  

有关恭请菩萨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我请了一尊观世音菩萨,他们要给我太岁菩萨、关帝菩萨。后来我想想师父您讲菩萨不要太多,我就没有要。他们说“要恭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南无大慈大悲诸佛菩萨、关帝菩萨、太岁菩萨”,说都要叫的。师父,要不要叫?

台长答:你说呢,我叫你叫过吗?(我们去问了一个老菩萨,他说可以这样的……)你去问老菩萨,不要问台长好了(我们本身不叫的,我们就“恭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他们说现在要请十方诸佛菩萨,还有龙天护法,还有金刚菩萨,还有太岁菩萨……都要叫过来,他们讲要跟东方台一样。师父,要不要叫啊?)你想一想就知道了,每个法门不一样的!人家修得好,叫得多,我们没有这个能力,我们只能叫观世音菩萨(好的)这么多的菩萨都来了,你供得了吗?(好,我知道了)

 

wenda20140316B  41:32  

未供奉的佛像里有灵性

女听众:我梦到一个同修家里晚上阴气很重,他一直生病,还梦到铜的释迦牟尼佛靠在他佛台旁边的桌腿上。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没有供释迦牟尼佛,但是佛陀到他家去了,对不对?(他请的,放在庙里没有拿回来,就供了我们的观世音菩萨。现在他一直生病,没有力气。要不要请回来还是……)那明白了,说明他家里铜的释迦牟尼佛上面已经有灵性了(他没有请回来,就放在庙里的)家里没供的话他也回家的呀。就比方说你家里的东西放在哪里总是你家里的东西(要不要去拿回来啊?)阴气太重,先好好地给自己多念大悲咒,给家里多念“房子的要经者”就可以了(房子的要经者要念多少张?)27张。身上的要经者每星期4张。

 

wenda20140316B  44:00  

有关小孩生日烧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我外孙女四岁,她生日要烧几张小房子?

台长答:7张(我烧了10张,可不可以啊?)可以的。孩子最好不要过生日,少过生日(好的)

 

wenda20140316B  44:38  

梦见观世音菩萨送佛珠

女听众:我今天梦到我们的观世音菩萨给我一串红的佛珠。

台长答:很好的,加持了。好好念心经啊!你多念心经,不开智慧(我的功课是大悲咒27遍,心经36遍,准提神咒49遍……)好了,不要讲了。你要每天看一篇台长的《白话佛法》(我天天看,五本书都看完了。我要看到晚上十二点钟,哪怕再忙我也要看)每天看怎么还不开智慧啊,你就直接跟观世菩萨说:“观世音菩萨多帮我某某某开开智慧。”(好的)

 

wenda20140316B  45:57  

梦见台长

女听众:我上次梦到您晚上乘着飞机到我们这里来视察,我跟我哥哥讲“这是我的好师父”,他说怎么晚上还来。您戴着眼镜开着窗户在看我们,很清楚的,脸红红的。就是眼睛好像哭的,一直流眼泪。师父您要保重身体啊!

台长答:看见师父一直在掉眼泪,就是不舍得你们啊,看看你们个个都身体不好啊,想不通啊……好好修了。

 

wenda20140316B  47:03  

属相按照阴历算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的半边脸一直痛。他阳历是61年2月,阴历是60年12月,是属老鼠还是属牛啊?

台长答:他是没过年之前生出来的吧?按照阴历算的,属老鼠。

 

第8位听众

wenda20140316B  48:30  

梦中和同修关系不好

女听众:师父,现在全家都在学心灵法门,两个哥哥也都学了,两个嫂子都在读经,孩子也读两年了,感恩师父救了我们全家!麻烦您解一个梦,同修梦见在做义工,在车里收车费,有一个同修给的是好多钢镚,另一个同修就不给三十块钱,收钱的这位同修就说“有舍才有得,你这样是不对的”。师父,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要记住,每个人的修为不一样,什么叫舍什么叫得?“舍得”是相辅相成的。梦里说明他跟人家关系搞得不好,要叫人家心服口服。你就跟他说,叫他注意工作方法。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今天因为时间关系,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晚上会重播上半时的节目,下半时的节目会在明天晚上重播。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回到我们节目中来。请大家不要忘记,星期三是观世音菩萨的诞辰日,希望大家多念经多吃素。好,广告之后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