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4-03-16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6/03/2014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wenda20140316A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4年3月16号星期天,农历二月十六。下个星期三就是二月十九观世音菩萨的诞辰日了,我们缅怀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心。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40316A  00:55  

佛菩萨的大日子是否都可以多念礼佛大忏悔文

男听众:昨天是佛陀的涅槃日,台长说可以多念点礼佛大忏悔文跟消灾吉祥神咒。以后假如碰到各位佛特别的节日,是不是都可以这样多念?

台长答:听台长的意思,我说的就可以念。因为菩萨很多,各个法门供不同的佛,所以最好就是佛陀、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西方三圣都可以(好的)

 

wenda20140316A  02:24  

阴气重是否比阳气足容易做恶梦

男听众:一般阴气重的人容易做梦,是不是阴气重的人容易做恶梦,阳气足的人就不大会做恶梦?

台长答:是啊,阳气足跟他自己因缘有关系啊。比方说这个人阳气很足的话,说明他本身果报就不多,因为他阳气足的话不容易生病,而且他正气啊!实际上阳气就是正气。比方说像生病、倒霉了都属阴的嘛,所以阴气太重的话他本身属于不幸运的。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讲,他当然是很容易做恶梦了;阳气足的人的确不容易做梦。

 

wenda20140316A  03:22  

关于“阴主静、阳主动”的开示

男听众:“阴主静、阳主动”,这个能不能请台长开示一下?

台长答:“阴主静”就是说属阴的东西最好不要动,要静下来,不能动的。“阳”就是要动。举个简单例子,男是属阳,女是属阴的,男人多动点比较好,越动越好;女人越动越糟糕的。所以女人要安静,安静的话可以辅助男人,男人就会发财,运气会好;女人整天“呱呱呱……”男人不会有钱的。你看看这个社会上很多事就知道了。男的属阳的阳主动;女主静,所以女人要安静。女人一动的话,整天“叽叽哇哇”,这个家会好嘛?(假如一个女的前世是男的,一个男的前世是女的,今世因为有前世烙印,倒感觉男的比较静,女的好像动得很厉害,这样说的话他们的运程都不会太好了?)对了,阴阳颠倒啊!所以很多能干的女人,哪个婚姻好的?要么离婚,要么就是自己不结婚太厉害了啊!(对)所以过去人家说“替天行道”,“道”是什么?天上的道,就是它有道理啊,告诉你这个方法了,你在人间要运作这个方法,就不大会倒霉。你一定要违逆着天去做,“逆天行道”的话就很容易就出事了。就是这个道理(我们这个宇宙空间很多恒星都绕着太阳在转,太阳阳气足。这个在“天、地、人”里面是不是也是一种比较好的形式?)当然了,完全正确。因为星星都属阴的,你白天看得到星星吗?到晚上了它才出来的。所以有些时候这个人“明星”“明星”,“明”了没几天就下去了,这个“星”就掉下去了。所以你看哪个明星时间长的?过去再有名的明星不是也就登个报纸过逝了,不就结束了吗?太多明星了,没了就没了,结束了。太阳永不落的,太阳一直在的(对)

 

wenda20140316A  07:14  

为何沉睡时也会被气场影响

男听众:台长原来说过“睡觉的时候,特别晚上,最好门窗全关,否则不好的气场容易上身”,通常一个人在沉睡的时候身心各方面都在休息,气场怎么会影响到他的?

台长答:因为他的魂魄在动啊。为什么会做梦?做梦,你的肉体不动,魂魄在动。你动脑子,脑子一想不就脑子在动了吗?身体又不动的,里边在想啊(那就是说不做梦的时候魂魄也在动?)也在动的,它是自然摆动,因为血液在循环的(对)血液循环脑子必然动的,只不过是表面上不动里边在动血液、呼吸系统还有消化系统都在动。吃饱饭往那一睡,你看到他睡着了,实际上他里边还在帮助消化呢,不在动吗?(嗯,只是没感觉而已。谢谢台长,谢谢观世音菩萨)

 

第2位听众

wenda20140316A  08:53  

梦见有三人拜家中佛台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在修心灵法门之前结缘了一张卡片,他没有注意上面的内容,回家之后就放在了佛台上。前几天他梦见有三个穿着红色袈裟的人在他家佛台上跪拜,他跟他们说“你们走吧,不要在我家”,但是那三个人不肯走,就说要在他家佛台拜。又过了几天,同修打扫佛台的时候,那张卡片突然掉下来了,他才发现原来上面写着“五百罗汉”。他想请问师父现在应该怎么处理?这个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如果他觉得菩萨太多了,就作些调整,结缘到庙里去(那他要念小房子吗?)应该念一点的。三个人,至少一人念21张(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40316A  10:10  

关于念观音灵感真言的开示

女听众:这次法会上您多次提到让同修念观音灵感真言,说求事情很容易灵验。您以前说念了观音灵感真言,可能会有护法神过来,如果自己的心还不够干净,杂念很多的话,可能会被护法神惩罚。您这次又提到可以念,是新的开示吗?

台长答:新的开示。但是应该告诉你跟过去是一样的,因为当有些人在拼命求的时候,如果他求不到,可以念观音灵感真言。但是他如果心不纯,他做什么事情的确是会冒风险的。举个简单例子,家里两个人打架,把警察找来了,警察本来是被他找来的,之后一听对方有道理,人家把你抓起来了。这种可能性完全存在,听得懂吗?(哦,对)你把警察找过来保护你,但是警察一听是你错,当然抓你不会抓他喽(好的,明白了)

 

wenda20140316A  11:20  

梦见剪头发要75块钱

女听众:一位刚刚怀孕的同修梦见去剪头发,价格是75块钱。这75块钱是小房子的数量吗?

台长答:应该是的。因为剪头发是去烦恼,去烦恼要75块的话就75张。也就是说她正在求去掉一个非常大的烦恼,75张小房子应该能够化解这个因缘(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40316A  11:49  

新开示:化解大事可念69张小房子

女听众:一个同修查出来有乳腺癌,已经全部切除了,像她这种小房子至少要多少张?

台长答:刚刚切除之前她念过小房子吗?(念过的)继续念,现在的念就是防止她另外一边再生。像这种念个69张好了(好的,谢谢师父)师父今天正好再作一个开示:实际上很多人如果觉得这个事情很大,不知道应该念几张,最好念69张。因为69张是个平衡点,你看把它倒过来看正过来看都是69,所以你吃不准的时候就可以念69张(好的。那69张跟49张有什么区别?因为以前好像都是49张,是不是觉得事情有点大了,就念69张啊?)对!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就明白了,你在海边,一个小的浪过来,那么21张;如果你这个事情要解决问题,那么49张就是一个大浪;69张那就是一个翻滚的巨浪(好,谢谢师父)

 

wenda20140316A  13:43  

三、六、九月大法会帮大家消灾

女听众:您好像大法会一般都是三月份、六月份、九月份(对)那这个跟我们平时说的“三六九”过劫有没有什么关联啊?

台长答:当然有关联了,三、六、九月份和平时的日子是一样的,“三六九”帮助大家消灾解难啊。过去比方说家里有一个亡人要过世之前,孩子马上结婚,可以冲喜嘛,爸爸妈妈的身体会弄好的,这是古时候讲的,叫“冲喜”。现在师父帮你们“三六九”不在“冲喜”吗?“三六九”都会有大的劫嘛(哦,明白了)把这么多菩萨请下来,那“三六九”不就没有灾了嘛!(就是说多参加师父的法会也可以帮我们消掉很多灾劫的)这个肯定的(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否则天上为什么要开法会啊?(对)

 

wenda20140316A  14:59  

下雨天和晚上不要在外面念心经、往生咒

女听众:以前您说过下雨天或者是晚上,就不要在外面念心经和往生咒了,那如果说念了感觉没有什么不舒服,是不是就代表可以继续念呢?

台长答:在家里可以念,在外面还是不能念。当时没有什么不舒服,事后就不舒服了。很多人在度人的时候没感觉到不舒服,一回家就不舒服了,不能以当时的感觉为准的(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40316A  15:39  

一位听众忏悔自己太自私、境界低

女听众:最后想跟师父忏悔,我这次参加法会发现自己又有很多的问题,很多小事情上看出自己还是很自私自利,小市民的心态很严重。我跟观世音菩萨、跟师父忏悔。

台长答:一定要改的,因为有时候你不出来见见世面见见人,你可能不知道自己有缺点,当你见了人,跟人家打交道的时候你就知道自己自私了,听得懂吗?(是的。以前还自我感觉挺好的,现在真的发现自己太自私了,跟东方台的义工比真的是……他们可以舍去听师父开示的时间,就在结缘处给大家做功德,我们在里面听师父开示还要争来抢去的,自己境界实在是太低了!)你这样想的话说明你已经在进步了,如果看不出自己的缺点你就永远不会进步,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您多批评批评我)没有关系,已经在进步了。看出自己的缺点就在进步;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就在退步;所以很多人还自以为是的,那绝对是大退步!好了。师父这三句话听得懂吗?(听懂了)还自以为是的人,那绝对是大退步,不会进步的(明白了。我觉得菩萨一直在冥冥中帮助我们,昨天我就想今天要跟师父忏悔,然后我昨天不管是看《白话佛法》,还是听师父以前的广播录音,都是听到师父开示我们“要找自己的毛病,要重视自己的毛病,要发现自己的毛病”,真的很感恩师父)好好努力了(好的,谢谢师父。您保重身体)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40316A  17:59  

供水杯要放在每尊菩萨面前

女听众:有的同修供南京菩萨、太岁菩萨、观音菩萨、关帝菩萨,每个供水杯是放在每位菩萨的面前还是统一放在左边南京菩萨的面前?

台长答:全部放在每位菩萨的面前(这是不同的气场加持不同的水杯是吧?)对。

 

wenda20140316A  18:24  

梦见同修床上有婴儿

女听众:有同修梦到另一位同修的床上有一个婴儿,想请问台长,这是给房子的要经者还是给某某流产的孩子?

台长答:自己流产的孩子。

 

wenda20140316A  18:44  

梦见凤凰站在儿子肩上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自己儿子的肩上站了一只漂亮的凤凰,这是什么意思啊?他儿子是不念经的。

台长答:他儿子几岁啦?(好像成人了)那以后要招来凤凰了会娶到一个很好的老婆。他儿子就是梧桐树,家有梧桐树,不愁招不来凤凰啊(真好,希望这位同修的儿子能够早日念经)对了。

 

wenda20140316A  19:33  

梦见天上的武将

女听众:我和我妹妹度我妈妈好久了,她终于念经了。自从念经以后特别精进,两个多月就念了一百多张小房子,也设了佛台了(太好了!恭喜你!)感恩菩萨!感恩台长!(我告诉你,你们就是菩萨,你们就是在救人啊,救人的人就是菩萨呀!)谢谢台长。我妈妈上个月梦到她忽然看到天上出来一座桥,一位武将从桥上往下一直走。她就跑到一个朋友家去说这件事,正说的时候又看到天上出来那座很亮的桥,那位武将又往下走。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凡是梦到武将的话,有两种可能性,一种就是这个武将跟她的前世缘分,在护法帮助她;还有一种就是这个武将到人间来护法,保护某些人或者惩罚某些人,被她看见了。就这个道理,没什么问题的。

 

wenda20140316A  21:16  

闭眼时看到狐狸眼睛

女听众:我妈妈刚念经的时候,有一次她闭着眼睛做眼保健操,忽然看到一只狐狸的眼睛。这个是真的看到狐狸了吗?

台长答:当然了,狐狸精呀,看到狐狸精就是看见灵性(那需要多少张小房子?我妈妈送了7张给他)不够的,21张。否则的话他会弄你妈妈。

 

wenda20140316A  22:00  

梦里说会给孙女念经

女听众:我妈妈在梦里看到一只钟表“滴答滴答”响得挺厉害的,我妈妈的孙女在旁边也看着那只表,然后我妈妈说“我会给你念的”。我妈妈就不知道是给她儿媳妇流产的孩子呢,还是指这个现实中的孙女身上有要经者?

台长答:当然孙女有要经者了(那像这种情况念多少张呢?)像这种情况用不着念很多的,念个11张、13张都可以(谢谢台长,台长辛苦了)不辛苦。

 

wenda20140316A  22:47  

台长缅怀释迦牟尼佛;鼓励大家救人为上

女听众:我听您声音很疲劳很疲劳的,虽然只是做节目。

台长答:天天这么疲劳的,还要帮人家“背”。想想当年佛陀到人间来弘扬佛法的时候,很多其他的教派也骂佛陀,说“什么佛教啊?”说不是正教……所以想想弘扬佛法真的不容易,连佛陀都吃了这么多的苦,被人家欺负,所以我们吃点苦算什么啊?跟佛陀比起来我们差得太远了!所以在昨天我们纪念佛陀涅磐日的时候师父就想了很多,我们自己的心一定要坚定,向我们的佛祖学习,有时候真的不能懈怠。如果佛陀当年被其他的教派诬蔑,或者被人家诽谤、被人家打压,佛陀就没有把佛教送到人间的话,我们今天哪能闻到佛法呀!所以人真的要有智慧!我们一定要好好地学习佛陀的精神,佛陀真的太慈悲了,太伟大了!所以有时候想一想,对自己也是一个激励一定要度更多的人,一定要不怕困难,一定要救人啊!因为救人为上。佛陀连太子都不做,舍去人间一切,是不是啊?(对)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心,好好地度人。像你们两个孩子把妈妈度到了,你们就是菩萨。你不是救了你妈妈的一条人命,是救了她一个慧命啊!她以后上去了会感恩你们一辈子的。好孩子,好好念经(好,我会和妹妹、妈妈一起好好念经、好好救人的)对!太好了!师父最开心就是听到你们说念经。我有时候看见很多我们学心灵法门的人,在那里等候的时候嘴巴都在动,师父可开心了!他们永远没有浪费时间啊!真的,他们在做功德,不容易的(台长太辛苦)不辛苦,应该的。

 

wenda20140316A  25:47  

刀、剪刀等属阴的东西要藏起来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家里放了一把剑,念了经以后他就把剑放起来了,然后家里响声特别大,他自己都害怕了。

台长答:这个剑里边已经有灵性了,他还放在家里当然灵性还是在剑的附近跑来跑去。拿下来之后要把它结缘掉的,否则放在家里他还在那个地方,因为剑是属阴的,剑上可以待灵性的。所以过去只要带一把凶器,这个人就有杀气气场就转变了。为什么台长叫你们剪刀、刀不要放在桌面上,要藏起来,就这个道理。很多人不懂,真的很可怜的(这位同修已经送了不少小房子了,现在还是多少有点响动,要把这把剑结缘给别人是吧?)对,结缘给别人,或者就扔掉,这又不值钱的。就算值钱,这种东西倒霉的,放在家里干嘛?(那他如果把剑处理了以后,需要再念多少张小房子?)像这种念21张应该够了(念完以后结缘还是……)应该先送掉再念(好的,知道了)这个不能留的,家里寒光闪闪太阴了。

 

wenda20140316A  27:52  

念经时闻到清香

女听众:有一天我妈妈上完香以后在客厅里念经,念着念着忽然闻到一股清香,那种香她没闻到过的,满室清香。

台长答:对,菩萨来了呀(太感恩菩萨了!我妈妈更加坚定了,真的相信菩萨了)这就是度人,台长开法会度了多少人啊,大家都看到了(是)有的人来一次就相信了,有的人是跟过来玩玩的,听了之后回家念经了(是。我今天能打通电话也是源于一件事情,我觉得我没有给台长丢脸)非常好,一定要记住,学佛人必须如理如法(谢谢台长,台长保重)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40316A  33:55  

碰到事情发生会乱想该怎么办

女听众:当您或者其他的高僧大德,有时候生病或者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心是不会动的,别人也会觉得您是为众生担业担得太多了。可是当我们自己遇到这些情况的时候,心就会乱想,“是不是自己造新业了?”“是不是哪里不如理不如法了,还是说旧业爆发出来受报了呢?”“是不是因为自己不够精进才化不掉这种旧业呢?”您说这些想法是不是妄念?该怎么对治?

台长答:这个本身就是妄念。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一个人身上长一个小东西出来了,没有妄念的人说,“长个东西要洗洗干净,就说明这个地方可能好久没洗澡了,会长一些疙瘩出来”。如果有妄念的人马上想“唉呀,会不会生癌症啊,会不会怎么样,会不会人家咒我……”他都会想到的,那么他就是妄念纷起,然后这个人就妄想、就颠倒了、就乱想了,很多时候瞋恨心就出来了“肯定是他弄我的”。实际上怎么样来对治呢?首先要正念,正念是什么呢?就是平时就不要乱想。碰到什么事情平时就不乱想,把人家老往好的地方想,碰到事情你就不会有妄念了。比方说今天你出门绊了一跤,正好有块石头,你很快地就想,“哎呀,我真的不当心,怎么石头在这里啊,我应该把它拿掉,否则其他人还会绊跤”。另外再想一想,“这给我一个教训,说明我躲过一个劫了呢”。这样都是往正念在想。如果不好的念头“你看,一定是隔壁邻居在残害我呢”(不是那么想,就会觉得“自己是不是修得不好,哪里做得不对了?”)那一样,挖自己的话,是可以的,但是不能挖得太深,挖得太深叫执着。想象一下自己有什么地方不如理如法了,可以改正这是好的,但是挖得太深的话,你就伤自己了,因为你没有不如理不如法,正好是一个劫呢?不就出事了吗?(明白了)

 

第5位听众

wenda20140316A  37:20  

外婆打胎十多个,孩子脑瘫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的儿子,刚刚生出来10个月,医生诊断为脑瘫,但是核磁共振出来是正常的。台长之前给他看图腾,开出了800张小房子,然后要大量放生。后来这位同修跟我说了,其实她的妈妈之前打胎至少有10个孩子,而且她的妈妈也是妇科医生。想问一下,是不是她妈妈的这个情况直接导致这个孩子的脑瘫?

台长答:这个问题很简单,跟她妈妈有直接关系(她想问一下,孩子才10个月,大量的放生、念小房子,以后能不能恢复到正常?)恢复一定是恢复的。用佛法来医治,他会恢复;用医学来医治,他也会恢复。所以只要努力,总归会恢复,至于恢复到什么程度,那是另外一个概念(像她这个孩子,需要每天帮他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一般1到3遍就可以了(台长开了小孩子49遍心经,那么大悲咒需要几遍呢?)大悲咒每天念3遍都可以(这位同修的妈妈因为打胎已经不止10个,如果要帮她妈妈打胎的孩子念小房子的话,一个至少念几张?)一个至少念21张。她妈妈样子我都看到,长得挺漂亮的。

 

wenda20140316A  40:02  

梦到天书里记录着功课和《白话佛法》

女听众:我今年大年初一梦到台长给我写信,写了大概一张A4纸,可能是鼓励我的话,最后是您的签名,下面又有您妈妈的签名。然后突然就出现了像天书一样的一个本子,本子里写的满满的字,全部是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什么的,应该全部都是我念的功课。最神奇的是里边有《白话佛法》,应该是我每天看《白话佛法》的标题,第几册多少标题也写上去,这个是不是天书上面的?

台长答:对啦,你念的经已经在天上记录了,非常好!小丫头,千万不要懈怠(连《白话佛法》的标题都能记到上面去啊?)那当然了,天上怎么会没有《白话佛法》?你以为是台长自己讲出来的?全是菩萨的话啊!什么样法门都有的,精华集中在一起,不是菩萨讲的话那我台长讲的啊?(哦,我知道了,我一定好好地努力看《白话佛法》。谢谢台长开示)

 

wenda20140316A  42:08  

有关南京菩萨的来历

女听众:同修想问南京菩萨跟太乙真人有没有直接的关系?

台长答:没有直接关系。南京菩萨非常厉害,现在协助观世音菩萨在人间弘法,在度人。南京菩萨很厉害的,管土地的(哦,因为有些同修确实和南京菩萨缘分很深,一直梦到南京菩萨,能不能请台长开示,讲一讲南京菩萨的来历?)我就讲给你听一点点吧,不能讲太多。南京菩萨当年在人间的时候,跟济公活佛一样,能够帮人治病,当场就见效的。这个人躺在床上,他跑过去帮你治病的话,一会儿这个人就可以站起来了,就连风瘫了他也让人站起来,就跟当年济公活佛一样的(哦,明白了)很厉害,在当时这一代名气响得不得了,谁都知道他是活佛,他的法力在人间的时候都不得了的,我只能讲给你听这点了。很厉害很厉害的,当年在这块地方谁都知道他,三村八里生什么怪病都去找他,一看就好。他跟台长的缘分也是非常非常深(感恩南京菩萨,感恩师父)

 

wenda20140316A  44:06  

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和解结咒的比例

女听众:台长最新开示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可以多念,因为可以帮助疏通人间的管道、方向、道路,如果跟别人关系不好,不仅可以念解结咒还可以念这个经文。我想问一下,这个经文跟解结咒的比例是多少?

台长答:解结咒先念,念了不行加这个。加的比例一般是那个念10遍这个念5遍一半(哦,明白了,就等于我念50遍解结咒,然后……)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念25遍。所以很多人真的不懂,就这点经为什么台长一调人家病就好了呢?很简单,李时珍弄的不是这些中草药吗?中草药谁都看得懂,谁都知道就这一点,为什么他能看病看好呢?因为他会调配剂量,剂量是对人体非常重要的。经文还是这一点,你念多念少完全产生不同的效果。就像吃人参一样,人参放在中药里面,放多少钱,可能会调配出一种适量的让你治好病的。如果你拼命地吃人参,鼻子血都会吃出来的。

 

wenda20140316A  45:47  

一位听众忏悔自私和动小脑筋

女听众:台长,我要忏悔这次参加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法会有很多做得不对的地方。看着马来西亚义工他们都很无私,就觉得自己很自私自利,很多事情第一时间都只想到自己,没有想到别人。而且别人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要长存感恩,不能把别人的感恩心作为一种习惯。

台长答:太自私了,不能只想自己,想自己的人永远想不到别人(而且台长说我要少动小脑筋,我这个人就是小脑筋动得太多了,也非常不好,对不起台长)好好努力,知错能改就好(这次我因为得带状疱疹,再次感恩马来西亚法会的小于师兄跟萍萍姐,还有马来西亚的药剂师,他们很累很辛苦,还经常挂念我、帮我调药,帮我看身体、消毒,非常感恩他们)嗯,多一点感恩心,多一点慈悲心(谢谢台长开示)

 

第6位听众

wenda20140316A  48:15  

同修分享法会后的殊胜感应

女听众:首先祝贺师父新加坡、马来西亚法会圆满成功,我们都非常法喜充满。这次有个同修参加马来西亚法会有非常殊胜的感应,跟师父分享让师父也开心一下。这个同修的女儿是智障患者,28岁,但是她的智力像小孩子一样。她这次是第一次参加马来西亚法会,但是她在这期间还有回来之后一直梦见师父。她回来之后看《白话佛法》,无意中往天空一看,哇,金光闪闪,再一看观世音菩萨就在太阳里,大概几秒钟之后,观世音菩萨就变成了台长……这个智障的同修高兴得哭了。我们就感觉很神奇,因为我们从来没见过观世音菩萨和师父在太阳里面走来走去。

台长答:太阳里走来走去叫太阳宫啊(也是这个女同修,她梦见您带她坐飞机到台长天上的家里去了,是一个宫殿,里面还有两个孩子,中间是一个漂亮女的,另外一个孩子是穿着红肚兜的,我们都说是红孩儿。台长家太美了,都是五颜六色的彩灯,就像能量球一样,太神奇了)台长经常带人家到我的家里去,所以台长对人间的东西不贪求的,我自己有家的(您天上的家太漂亮了,我们听了都非常开心)

 

wenda20140316A  50:30  

同修反馈法会回来后家人身体都好了

女听众:同修为她智障女儿念了半年多的经文,小房子已经送了接近两千张了,所以这个小孩子现在恢复得挺好。她的先生这次也去马来西亚参加法会,开始的时候半信半疑还不完全相信,到了观音堂我们都劝他好好念经,好好听师父开示,然后他自己也完全相信了。他自己本身有甲状腺结节,法会回来之后也消失了。

台长答:哎呀!你看看(是的,我们都非常开心)那里菩萨多,每次开法会菩萨多少啊!(对,我们真的很感恩师父,感恩菩萨,让我们有机会去听闻这么好的佛法)

 

wenda20140316A  51:18  

关于过三六九关的开示

女听众:昨天有个同修问我,说每到过三六九关的时候,是不是每天上香都要求菩萨“顺利过关”,烧小房子的时候也要求这个顺利过关的?

台长答:是啊(师父说过在生日前三个月就开始烧小房子,如果36岁或者39岁的话,到生日那一天至少烧满36或39张,那是不是生日后的三个月还要继续送呢?)生日之后一般不要送了,如果他有小房子再送一点当然也没问题(知道了,谢谢师父)

 

wenda20140316A  52:03  

有关念礼佛大忏悔文的问题

女听众:您现在给我们很多念礼佛大忏悔文的大好日子,让我们多多消业障,我们真的非常感恩。您开示过先忏悔自己今生做的小错事,不要太大的事情,我想问一下师父,在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我们可不可以把以前对人不尊敬、跟同事处得不好当做一个错事,因为这些都是不好的嘛,我们可不可以每次菩萨的圣诞日专门念礼佛大忏悔文消除这些错事?

台长答:可以,这是小事情,小得不得了(我想的这些小事情也是因为我们累世的恶习,无名习气造成的,会不会念了多了……因为很多同修念了很多礼佛大忏悔文之后确实感觉压力有点大,做梦也不太好)对,因为礼佛大忏悔文念过头的话他小房子跟不上(对,因为平时我们是单月5遍双月3遍,礼佛大忏悔文的量已经加上去了)对啊,一下子八十几遍当然太厉害了(对。有个同修在观音堂念了二百多遍)哦,过分了!那一天你没听人家讲啊?在马来西亚,那个人看见关帝菩萨的嘛,结果他在那里念了87遍还要念,关帝菩萨就跟着他说:“不要贪了。”呵呵……(对啊,有个同修他自己修得蛮好的,他到了观音堂就拼命地念礼佛大忏悔文,他跟我说他念了九十多遍很舒服的,感觉卸了很多货)是啊,越念越轻松(是的。师父加持很厉害的,我们这次参加法会感觉到能量增强了很多)那当然了,师父拼命地加持你们,你们来见了一次面,我总归拼命加持(感恩师父)

 

wenda20140316A  54:22  

关于渐冻症如何念经的问题

女听众:这次马来西亚有个小伙子是重症肌无力,念经康复了,我想问一下渐冻症和重症肌无力是不是念经的方式差不多,都是业障病、灵性病呢?

台长答:这个跟业障病一样,按照业障病的范本念(那也就是按照重症的范本来念对吧?)对(那这种小房子一般要多少量才能有起色呢?)这种小房子也得800张(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40316A  55:34  

帮家人念小房子后背业的问题

女听众:有个同修最近一直睡不着觉,老是半夜惊醒,然后工作也找不到。她一直给她的孩子还有她的要经者送小房子,同时也给她妈妈的要经者送小房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替她妈妈背业了还是怎么的?

台长答:肯定的,讲都不要讲,当然替她妈妈背债了(她应该怎么帮助自己呢?)很简单,你要帮助别人先要帮助自己。如果台长今天连自己都帮助不了,我怎么帮助你们啊?(是的,师父很辛苦)所以自己要记住,有这个船才能载人,破船怎么救人啊?听得懂了吗?(是的,我们要自度度人,自己修好了才能帮助别人)没有能力你怎么帮助别人?被人家拖下水了,明白了吗?(是的)

 

wenda20140316A  56:43  

梦见同修有状况该如何处理

女听众:我平时感应比较强,经常梦到一些同修的问题,有的时候就梦见他的要经者,还有的是他自己修行的问题,那我是不是可以把梦境告诉他们?这样会不会有点动因果呢?

台长答:只要你是度人的思维那就不算动因果,如果你是为了显化或者其他想法那就是动因果了(好的。因为好多时候他们担心在度人的过程中出现问题,或者是他们在修行当中修得有点偏了,我就会梦到。昨天我就梦到一个同修来找我斗法,斗了两个回合他就被我打败了,您就在我身后哈哈大笑说:“邪不压正啊!”我跟他说了这个事情,他就很担心,说:“完了完了!师父不要我了,师父不让我当弟子了!”我说:“我跟你说是告诉你要正思正念,你怎么会这样想呢?”师父您看是不是他有心魔或者是……)当然有心魔了。凡是在梦中我的法身跟我现在的真身差不多的,因为我的性格你们从广播里都听得出来的(对,很开朗很爽朗的,在梦里也是这种笑声)我要讲就讲,讲完了我不会记人家的,讲过就算了。人的毛病就是要讲,把人家讲掉了你就不要再去计较人家了,对不对啊?(对)你目的是帮助别人,又不是要把人家记在心中,明白了吗?(好的)

 

wenda20140316A  58:27  

可否分阶段许愿度人数量

女听众:如果一个同修许愿要度很多人,他是不是要分阶段、分具体的目标,说“今年我要度多少人,明年我要度多少人……”以至于能完成这个总的数量,是不是要给菩萨讲一下?

台长答:要的(就每年都要说一下,每个月都要固定人数,这样的话才能顺利完成大的任务是不是?)对(好的,谢谢师父,师父您辛苦了。我和上海的同修都会好好地精进,永远跟着师父)好的,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上半时的节目到这结束,几个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收听我们下半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