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4-02-16B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6/02/2014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4年2月16号星期天,农历是正月十七。好,听众朋友们,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40216B  00:40  

许愿的小房子一定要念完

女听众:一位同修是马来西亚人,她跟她先生以前都是修基督教的。后来她修心灵法门之后,她先生也不是太支持,她这次为了顺利去参加师父的法会,就跟菩萨许愿了一拨小房子念给他先生,想他不要阻碍她,结果许好之后就头疼不太舒服。想问问师父,她现在怀孕6个月,是把这拨小房子帮他念完还是怎么样?会影响她吗?

台长答:念掉,许完的愿一定要念掉。当时头有点痛,但是可以跟观世音菩萨讲,怎么讲法,你就叫她按照台长有时候在广播里开示的,我在广播里不便多讲,如果她实在听不懂你就叫她打电话到秘书处来,然后秘书处过来问我,我就当场告诉他们,好吗?(好的)像这种其他宗教的问题,怎么跟观世音菩萨讲法,最好直接问师父(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40216B  02:27  

如何帮助乘愿再来却贡高我慢的同修

女听众:有时候您会在节目中告诉一些同修,有些人是菩萨乘愿再来帮助师父弘法的,有些人您说告诉他们的话也不太好,怕他们自我感觉太好,会贡高我慢;有些同修您又会告诉他们来历。想问问师父,面对同样乘愿再来的或者是天上下来的,您为什么用两种不同的表达方式啊?

台长答:很简单 ,有的人到了人间糊涂了,有的人到了人间还不糊涂,这个师父看得出来的,所以我跟他只要交谈,我只要看了他的图腾,就知道他糊涂到什么程度了。有些人虽然是天上菩萨下来,已经贡高我慢了,已经开始走偏差了,所以我就不便告诉他,但是有些人还是很纯洁。为什么有些小孩子告诉他不是太好呢?因为他会觉得他是菩萨,好了,能保证他到大了不走偏吗?(哦。同修他们共修组也有一位同修,师父说他是菩萨乘愿再来的,据说现在这位同修好像有点贡高我慢的趋势了,其他同修非常着急。想请师父开示一下,对于这类同修该怎么样劝导他们呢?)最好的方法跟观世音菩萨讲:“请观世音菩萨给他智慧,让他不要做错事情,不要回不了天。”我可以告诉你,边上的人只要跟菩萨讲,他马上就会有悟性,如果他是真佛的话,他一定有悟性(明白了,谢谢观世音菩萨!谢谢台长!)

 

wenda20140216B  04:35  

梦见在阿修罗道的亡人又死了;请台长感应佛台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我在一年前打通师父的电话,您说我已经把我妈妈超度到阿修罗了,后来我又给了她一百多张小房子。这次我女儿做了一个梦,她说我在哭,说我妈妈死了。我很担心是不是我妈妈又去投人了,我听师父以前说可以向观世音菩萨求,我就求了观世音菩萨,给了她21张小房子,后来又7张7张给,这个是不是有问题啊?

台长答:当然有问题了。所求了之后说又哭了,哭了之后说又死了,又死了就是我们经常讲的“超度了”。超度到人、超度到畜生都有的,超度到天上也可能的(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会下来啊?)你当时超度看到她的时候,是不是躺在床上啊?(不是在床上。女儿没看到她,她说看见我看着妈妈的照片在哭,说妈妈死了)哦,那没关系,是她阿修罗道下来看你了,没事的(我知道了,再要给她小房子,我经常给她的)多给吧,不要那么吝啬,好好努力念了(好,谢谢师父。我们家气场好不好?师父感应一下我的佛台)不能看,呵呵(他们一直在共修)共修帮你看看。还可以,蛮好,观世音菩萨现在都在(谢谢观世音菩萨!太感谢了!)你看得见吗?观世音菩萨在当中,下面踩着云。你们家观世音菩萨相下面底座好像黑颜色的,有个木头一样的东西(哦)好好念经了,已经蛮好的(谢谢师父!我们要到马来西亚来的,还要到新加坡)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40216B  07:56  

度人时量力而行,莫被他人影响

女听众:我最近修的时候好像有偏差,脑子里面全是从小的那种杂念,我一直不知道怎么解决。中医说我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你可以多念心经)我的阴气很重,每天做梦。因为二十几年前,我老公有忧郁症,他把我弄得情绪很不稳定。他有时发怒,那种脾气让我的血液都跳上跳下。我已经修心灵法门一年多了,还申请了弟子。现在很想度我老公修心灵法门,让我们有观世音菩萨那种佛缘,他有没有福分?他也是信佛的。不过他好像魂魄不全,讲话颠三倒四。有时候他会讲那种造口业的话,完全听不懂你跟他解释。以前我不懂心灵法门,不懂修心修行,我也会发怒(他骂你,你也骂他)我就骂他,一直这样,所以我长了恶病,然后我就打了电话给您。现在我很感恩观世音菩萨给我的慧命。我还有件事情做得很不好:我找到这么好的法门,我一定要救度众生嘛,周围有些朋友都信观世音菩萨,可是他们都没有念经。我拼命去度他们,整天讲啊讲,就背业了。我整天做梦穿衣服、买新衣服,是不是替人家背业啊?

台长答:没有。你自己记住了,能救的救,不能救的就放弃,没办法的(他这样脑袋不灵、跟他讲他又语无伦次,又忘记,我可不可以给我老公叫魂啊?)可以的。他不是魂魄问题,是小房子,他身上一定有灵性的(他梦到过您两次。他打电话给您又不敢直接跟您通话,就叫我来问。我自己也是一条烂船嘛,那时候我天天念小房子,梦到很多的小孩子,几十个不知道哪里来的,我想我是跟人家背业,人家就好了。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懂,没有看书,只是天天念经、念小房子。最近我每天看《白话佛法》,台长的书我都要看,能够把自己的行为修得更好。以前都不懂,最近半年来一直看,就知道了很多事情。我就是想给他多念小房子。因为我的背二十几年一直疼痛,血液循环不好,如果我坐着念经背很痛,我就站着)好啦,你自己知道就好,不要去跟这种人讲,有什么好讲的?背业的话就少背一点,你现在这条烂船就少背一点啊,随缘度人(我知道。有时候去观音堂或者什么地方,有些人跟我讲这种话,我回来又背业了)观音堂也好,什么地方也好,都是大家来修的地方,修得不好的才到这里来的,修得好的都在天上了,所以不要去被人家影响。就像我们小时候读书一样的,那些坏孩子跑过来说“不要读书了,读什么书啊,出去玩”。你自己被人家影响了,说明你活该了(师父讲得没错,感恩您!有时候看到您在教诲那些佛友、弟子,我也听了很难过的。您要保重身体,不要太辛苦了,还要去救度众生,还要开法会,还要给弟子拜师)没关系的,反正活着就要好好地拼命努力去度人,否则到人间来枉费走一遭啊(我知道您这么大的能量也会背业背得这么辛苦)那当然了!每到二四六,五点钟之前头就痛了,你知道有多少灵性来找麻烦啊(我知道,我自己一点点小事情都冲击这么大,何况您呢?)谢谢你啊,呵呵……(师父您要好好保重!不要太动气,我动了气就不会念经了)台长动了气照样念经,因为我不会真动气的。好了,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40216B  15:35  

向台长忏悔刚念经时曾加念变亿咒

女听众:师父,弟子要跟您忏悔。弟子在刚开始修心灵法门的时候,想投机取巧,念经加了一个变亿咒。

台长答:唉!你这个就跟爆米花一样。念经还能投机取巧啊?念经还可以想办法缩短?就像读书一样的,有什么窍门啊一门心思好好读,就是这样简单。前面还加了个什么咒就可以把一碗饭弄成这么大了?那是爆米花,还是一碗饭(我刚刚开始修行的时候很怕自己功力不够,所以加了变亿咒……我真的很糊涂)以后不要糊涂就好了,你过去很糊涂现在总算聪明一点了。你在广播里能够忏悔,让这么多的人都接受你的忏悔,就叫大忏悔,可以消很多业的。所以你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啊!你现在跟师父忏悔了,这么多人听见,你就消掉很多业了(因为我觉得应该要让更多人知道)

 

wenda20140216B  16:25  

向台长忏悔过去杂修导致灵性上身

女听众:因为过去我学过几个法门,做了大回向,发过大愿力,所以我过后也发生了很多事情……师父讲过不要打坐念经,不要回向,不要乱发愿力,这些不能做的东西我都已经做了,所以导致我过去下半身灵性上身。

台长答:我告诉你,不是灵性上身啊,你的脑子都出毛病,一打坐你会神经兮兮的(就是我们的意念不干净,乱想,那些假象就会进来干扰我们、影响我们、控制我们的意识。然后晚上很容易做恶梦)做大恶梦!(对。因为我们以前都会做大回向给无量无边的众生,我修了心灵法门才知道过去自己口袋真的是没有钱,又要逼自己做这么多,捐这么多的钱,到最后就感觉我被拖下去了)看见了吗?!谁不拖你啊!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你跑到马路上穷人堆里说:“好,我全部救你们,我要把我家里所有的东西给你们,我现在把我口袋里的钱全部给你们。”好了,拿不出钱人家不把你打下去啊?在马路上这么多穷人把你拉都拉掉了(因为过去不懂,没有这么好的师父。因为师父您所教的东西,我们真的是做错过,所以我很明白师父的《佛学问答》【注:即《玄学问答》】真的很重要。每一个新人进来我都会告诉他们:“你们一定要多看《佛学问答》,因为做人过程中面对的问题,里面都已经给我们很善巧方便简单的开示了,让我们可以解决人生中一切问题。”因为过去我没有遇到师父,其他人讲这个好我就去试,到最后越试问题越多)像你这种人多呢!东听听蛮好,西听听蛮好,到最后不知道学哪个法门了(所以弟子要跟师父忏悔,因为过去我也发了地藏王菩萨的大愿力)呵呵……你不被人家鬼拖下去才怪呢!你发这个愿力,做不到,你当然下去了。地藏王菩萨做到了,菩萨下去救人,你下去啊?下去你还上得来啊?(我是被师父救上来的。发了这个愿力后,刚开始没事,但因为我们是肉眼凡胎,凡人一个,又没有像出家人能持这么大的戒律,因为我们做不到,贪瞋痴太重,又要做工又要赚钱,又要谈感情,又要这个那个……人间的贪瞋痴太多了,导致又犯了杀业。就是因为那一次,我就直接堕下去了,自己根本救不了自己,我一直默默地等了十多年)现在知道了吗?(知道了,所以我真的是很惭愧。遇到心灵法门,我刚刚开始修的时候一念功课一念小房子,其实我那时灵性上身很严重的,我也看得到一点点,我知道地藏王菩萨来我家里了,等小房子)看见了吗?!“地藏王菩萨等小房子”不是菩萨要小房子,是地藏王菩萨在帮助下面的人,下面有些人需要小房子(我就知道小房子很重要)

 

wenda20140216B 21:59  

有关度其他法门的人的问题

女听众:最近我都在度人,发现一些很有佛缘的人都在修其他法门,他们本性很好,但是有时犯像我过去犯的错误,导致他们有一点不顺,惹来灵性。他们又不知道,我们又不懂怎样跟他解释。

台长答:首先,法门都是好的,但是不同的人要修不同的适合自己的法门。不要说你了,很多法师都帮人家背啊!背得整天生病,很多法师生病啊(原本我就是趁今年邀请过去修禅的法师来法会,哪里知道我联络到他的时候,他刚刚好往生了)哎呀!你要是早点度他的话,他还不往生呢(所以我也很内疚,真的太迟了,真的很可惜)好了,你自己好好努力,以实际行动多帮助别人,要破迷开悟的。现在这个末法时期,很多过去学佛的人不知道新的东西,就像我们现在很多人不会玩手机、不会玩微信、不会玩电脑一样的,你要帮助他们玩啊。过去比方说是写信、打电话,现在新的东西来了,你怎么不要教育他们、帮助他们啊?很多人说“我从来不看电脑”,那你一辈子就不懂电脑。电脑对人间有帮助吗?当然有帮助啦(对。因为我遇到这样大的问题都能解决,我相信更多的人一定也能够解决他们生活中那些小问题)

 

wenda20140216B  23:57  

听众忏悔网上乱看后做恶梦

女听众:师父,我还要跟您忏悔,我最近一直上网看其他法门的东西,不小心发了一个录影给同修。当晚我就做恶梦,其实我是被拖去了。梦中我一直哭,然后求师父救我,我一直喊:“孩儿知错了!”我喊了3次,师父最后还真的来救我了。

台长答:看见了吗?!我告诉你,你自己无形当中在网上看到的东西发给别人,人家看了之后稀里糊涂搞不清楚,你就断人慧命!这么好的心灵法门你不让他学?你看你连续做恶梦,把你再拖下去了,这么严重你知道吗?!还好你一直叫师父,“孩儿知错!孩儿知错!”师父怎么会不救你啊?你是不是师父弟子啊?(是)所以台长这么累啊!都是被你们这些不好好修心的人天天叫啊叫,把师父魂都叫掉了(对不起)整天做错事情,断人慧命(所以我这个警钟也是提醒所有已经是师父的弟子们,尽量……)你去叫他们乱来好了,他们乱给人家发、乱给人家讲的话,他的报应他自己最清楚了拖下去!我告诉你,没什么客气的(很恐怖的)你现在知道了?(弟子真的是有点不知好歹,其实在看那个视频的时候,突然间就跳师父的2or news你们最新的网站,里面有很多佛知识。它一跳出来我就奇怪怎么跳出来这个?我就再倒回去看。所以师父真的有给我机会,让我看心灵法门的东西,但是我又很愚痴很执着去看其他法门的东西)我早就跟你讲过了,看了之后很少心不动的,因为每一个法门都有自己的来历和能量的。好了,我不想讲了(心灵法门只要喊“师父救我!菩萨救我!”菩萨就真的来救我)现在知道了吗?灵不灵你自己知道就好了(弟子跟师父忏悔,师父您原谅弟子,对不起!)像你这种弟子多得很呢,不好好修!(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40216B  28:04  

听众总结度人经验并提几点建议

男听众:我是1月5号打进电话自称“老修行”的那位,我度人方面讲几点,然后提一些小建议。第一点,我度到几个老居士,发现他们经常去助念,很多人回到家里以后身体都不好,很多冤亲债主上自己身。正好就跟他们推荐心灵法门小房子,他们可以储存一点小房子。助念回来以后,一烧马上就好了。

第二点是度人方面关于“功德”的一个启发。我曾经度了一个基督教徒修心灵法门,他们也说跟佛教徒有同感,好像我们走进庙堂里头求第一件事情很灵验,第二、第三……边际效应越来越递减了。我当时灵感一发:“这就是佛教讲的因果报应啊。一开始求第一个、第二个心愿的时候,我们把前世的一些功德用了,佛菩萨、也许耶稣、圣母玛利亚一加持让你满愿。越来越多以后,那么身上这些功德少了,所求事情自然就不灵验了,所以要修行。心灵法门有一整套非常好的积累功德的方式。”谈到这方面功德,就比较好地能够度化那些烧香婆,她们一直烧就是不见效果。还能够方便度化那些不太相信佛法的,认为“很多烧香婆家里还是不太灵”的顽固分子,把这个功德方面效应启发讲给他们听,可能比较好。

(首先,是台长弟子先改掉两句口头禅,第一不要叫人家“烧香婆”,叫“佛友”;还有“顽固分子”不要讲,就说“缘分还没有到的人”)

哦,非常感恩台长,非常对不起,我要改。关于度一个老居士的过程,可能讲一下对大家稍微有一点启发吧!老居士的女儿因为期盼小孩子学习琴棋书画,就通过朋友介绍我教小孩子围棋。我让小孩的母亲看了台长碟,度化她,很快她就回去念经了。过年后老居士来到上海,她女儿就请我来说服她妈妈。一开始我耐着性子好好地听她解释,顺着她的话赞叹、补充。我越是忍辱,到我“反击”的时候她也会同样多点耐心听我。第二点,在这个过程一定要不卑不亢。第三点,这个时候眼神、语气、各方面的表情、动作一定要非常地庄严得体,因为度这些老居士很重要,度到一个影响一片。我还说了修心灵法门三点理由:第一点,“很多年轻人上班赚钱,没有时间去庙里拜佛,不太相信佛法的人,也许你们这些老居士也度不了他们,他们不愿意听什么极乐世界。心灵法门可以针对他们,让他们挤出零散时间跟着学念经,婚姻好了、事业好了、小孩子读书也好了……慢慢就通过念经把他们拉入了佛门,今后说不定也能够修你们法门,一念“阿弥陀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这是心灵法门一个特殊的好效果。”第二点,对于很多经常往庙里跑的老居士,他们不可能365天全在庙里做法事,大多数时间在家里。心灵法门正好是一种经文、咒语……很多好方法的配合,这就是一种小的法事啊!这些老居士天天可以在家里给自己做这种小的法事,他们自然可以把自己修得更好,超度更好,更加太平了。第三点,心灵法门在家里也可以自修,不影响自己的修行,超度也好,使家里更和谐。讲完以后这位老护法第二天就修心灵法门了!2张小房子治好了她15年的偏头疼,自己十几年也超度不好。

(台长给你三句话:第一句话是“方兴未艾”。因为你是学佛人,所以永无止境,永远要往前。第二,在度人方面总结经验是好的,但是在与其他法门的沟通当中,我们还要放低自己,要随缘。第三点,语言措辞要多加注意,不是“反击”,是跟人家一起合缘,因缘和合而成嘛。因为我们都是学佛人,所以跟人家缘分合到一起,这样的话会度到更多的人。明白了吗?)感谢台长的指点!)

第三点,过年前我度到一位老法师,我问法师:“您看看能不能帮忙弘扬心灵法门?”法师说:“我打坐,观世音菩萨如果叫我帮忙弘扬,我就弘扬。”这个法师神通很厉害,他说观世音菩萨跟他讲了,也要他出一份力,叫法师在他的庙里白天8小时播放台长的碟片。他说幸亏自己有这个神通,如果他没这个神通,一看您不是和尚,在家居士居然这么样弘法的话,他可能第一念也会起排斥的。这位住持给居士一推荐,手中光碟、书本全被居士请光了。我发电子邮件去东方台结缘,结果杳无音讯了。我建议东方台是不是可以多设置一点邮箱?这个邮箱是台长起名的,那个邮箱是重病患者、癌症病的,那个邮箱是结缘书籍的……(嗯,谢谢你)《玄艺问答》节目,我听到了太多鸡毛蒜皮的内容,非常重复,多多少少有点浪费台长的功力,浪费台长的时间。我想号召广大同修多听台长前几年的录音,简单的梦境就不要打电话问台长了。节约台长的时间就是帮助心灵法门添砖加瓦。我同样也呼吁很多像我这样修行十几年的、通过别的法门转移过来的人:我们修心灵法门就从零开始,我们是小学生。我跟上海共修组的这些小丫头们、小伙子们结缘,发现很多台长弟子真的是非常优秀,我要跟他们好好学。

台长答:好好努力,意见非常中肯,我想很多听众和我们东方台听了都会非常法喜,我们一定会考虑你这些建议的。谢谢你!我会安排的(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大慈大悲卢军宏台长!时间留给别的同修,谢谢!)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40216B  52:16  

梦见虫子

女听众:我梦到很多虫子。

台长答:说明有阻碍(第二天早上我就在菩萨面前许愿念108遍消灾吉祥神咒)往生咒啊!现在梦到这么多虫子,你不去把虫子超度掉,就知道自己消灾吉祥,你说行不行啊?(哦,弟子错了)相当于你欠人家的钱,你天天躲起来说:“菩萨保佑我呀,不要让他们问我要钱啊。”你不去把钱还给人家,人家永远盯着你(那还要怎么呢?)还要念经,许愿,放生。好好努力了,不单单往生咒还要其他的(还要烧小房子)嗯。

 

wenda20140216B  54:04  

台长给小听众的个人开示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台长爷爷好!

台长答:哎呀,这么乖,好孩子会念经吗?(会)台长爷爷最喜欢听孩子念经了,消灾吉祥神咒背得出来吗?(背得出)背给爷爷听听【小听众背诵经文】哎呀,这么好啊,小菩萨,乖一点,听话。你是个好孩子,以后要跟台长爷爷一样多多地帮助别人,活着就要帮助别人,听得懂吗?(听得懂)这么好的孩子,还要帮助妈妈,对不对呀?(对)你现在几岁了?(八岁半)乖一点,一定要好好地念经,以后菩萨经常在你身上,你就什么都不怕了,对不对呀?(对)好好吃饭,不要挑食,台长爷爷看见你挑食,不喜欢吃这个不喜欢吃那个的。很多小孩子什么都没得吃呢,所以你就不能挑食了,明白吗?(明白)好了,台长爷爷给你加持过了,你热不热啊?(热)热得厉害吗?(厉害)呵呵……好了,再见。

 

第6位听众

wenda20140216B  56:25  

梦见西方教徒念大悲咒

男听众:年初三的时候我梦见在一个广场上面很多人,黑压压的一片,我好奇就走过去了。原来他们都是基督徒,穿着黑衣服,动作都一样:双腿跪地,左手放在胸前,右手托着头,手上拿了一张纸,嘴巴念念有词。我好奇看一下那张纸,上面竟然写着“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陀罗尼”,原来他们在念大悲咒。我想这个简单,我都背出来了,于是我就排到他们的队伍里面,跟他们一样做那个姿势,然后就背大悲咒。我背了1000遍的时候,来了一个人走到我这个方阵里,带领着我们朝前走,这个人竟然是观世音菩萨!然后我们就跟着往前走。菩萨走路的时候两条腿是直的,动都不动。我好奇蹲下来盯着观世音菩萨的两条腿看,原来观世音菩萨的腿离地有两到三厘米,在低空飞行。我们跟着菩萨到很大的大礼堂,里面坐满了人,只剩下两三排座位,坐不下了,然后就派了二三十个代表进去。

台长答:我早就跟你们讲过了,观世音菩萨不但管天上,地球观世音菩萨都管的(平时梦见菩萨都是脚底下踩着一朵云才会飞,菩萨脚底不踩云也会飞?)对呀,菩萨的云彩你看不见。

 

wenda20140216B  59:13  

梦见做善事躲过一劫

男听众:我梦见参加宴会,好酒好肉都上来了,我正准备吃的时候,来了一个人把我叫了出去,他说是奉妈祖之命来找我的,让我去办一件事。什么事情他没说,但意念感觉是一件好事、善事,于是我就去做了。等我把这件事做好,回来之后我发现好酒好肉都被吃光了,我就盛了一碗饭,只能吃素菜了。旁边几个人突然说他们肚子疼,我说怎么了?他们说刚才吃的肉好像不干净,闹肚子了。我想幸好我刚才去做了一件善事,正好躲过一劫。

台长答:哈哈……说明你这个人前世不简单(大海里面真的有海神妈祖?)当然有!开玩笑了(哇,那她怎么会知道我?)呵呵……你跟她要是没有缘分她会知道你的?(《西游记》里面只说海里面有龙王、有龙宫,没说有妈祖)有,菩萨多了(海里面真的有龙宫呀?)你什么都不懂,好好修了,真的。你啊,迷失方向太多时间了(还好年轻,现在三十多岁接触您的法门,要是我五十岁接触您的法门那就更遗憾了)哈哈……

 

wenda20140216B  01:00:36  

听众的弘法建议

男听众:上次跟您提了个建议,让您从医学的角度分享心灵法门,后来我想重大疾病案例整理起来可能比较麻烦(不容易的)我现在想了一个好办法,毕竟全世界修心灵法门的年轻人很多,假如年纪大的人不会的话,可以叫年纪轻的人帮他们在网上开一个博客,然后生病的人把自己的档案或者病历卡做个资料,拍照进去,把链接地址发给东方台,东方台只要打开那个链接地址就可以整理这些资料,就很容易了。

台长答:以后你写个计划过来让我们看看(好的)

 

wenda20140216B  01:01:20  

为何一些伟人会有悲惨的遭遇

男听众: 为什么很多伟大的人物命根当中都会发生很悲惨的遭遇?比如说英国的霍金在轮椅上瘫痪了五十年;罗坤生当年好像差点死于肝硬化晚期,后来死里逃生才写出了《宇宙统一场论》;当年关帝菩萨关云长是被东吴的吕蒙杀死再砍头的;耶稣是被人钉在十字架上的。

台长答:这都不知道?很简单救人的人哪有不辛苦的?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一个人想来救人,会不会被人家所累呀?(嗯)好了,人间都是污浊之地啊,菩萨到人间来救人,那些伟大的人到人间来救人,怎么会不被污浊所染呢?

 

第7位听众

wenda20140216B  01:06:40  

听众向台长忏悔

女听众: 首先向师父忏悔,弟子经常很自私,度人的时候也不够精进,请师父骂骂我。

台长答:不能自私,自私的人时间长了慢慢就会离开师父的。一个人就为自己想,“哎呀,我怎么样……我怕了,哎呀,我不行啊,不能为他付出这么多呀……”时间长了,他就会离开师父的。一个人如果太没有公心、没有别人的话,他会离开菩萨的,你明白吗?(明白)好好努力,多念心经(弟子一定好好改正!)

 

wenda20140216B  01:07:37  

梦见在昏暗处烧小房子,有人抢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昏暗的地方烧小房子,感觉有人会抢,就把门关好了再烧,但又忘记把小房子举过头顶就烧掉了,这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很简单,他跟着小房子一起到地府了。他把门关着,在烧小房子的时候那些哄抢,说明他这个小房子上写的人名已经不存在了,就是敬赠“某某某”不存在了(就是说那小房子被别人抢了是吧?)对了。

 

wenda20140216B  01:08:15 

梦见尸体;梦见床上有异性

女听众:同修梦见河边很多尸体的手和脚被剁开了。

台长答:梦见尸体,实际上完全有可能她在地府看见了这些惨状(那个同修正在做月子,她说有几个男的跟她睡一张床上)很简单,这几个男的就是灵性呀。唯一有个可能性就是要投胎的孩子,但是如果很大的孩子,那一般可能是灵性(然后她说旁边有个人说“没钱了,要领点工资来花”)小房子呀,这还不懂啊?(感恩师父)

 

wenda20140216B  01:09:14  

请台长加持顺利拜师

女听众:师父,我老爸之前让我帮他写弟子申请,他修了一年多了,挺精进的(批了没有?)批了。就是加持他一下,他办证很麻烦的。

台长答:没关系,你叫他直接跟观世音菩萨讲吧,菩萨会加持他的,你放心好了(我会每天给他念心经,让他更加坚定地去)好的,没问题(感恩师父,您要保重)再见。

 

第8位听众

wenda20140216B  01:10:46 

梦见爬墙掉下来了;梦见被螃蟹围住

女听众:我外孙梦到他妹妹在以前我们的旧家,墙外边往上爬,已经爬上去了,结果就掉下来,他一把就把她抓住了(这两个人都活着是吧?)对。

台长答:没关系的,两个人有缘分(他还梦见有很多螃蟹把我们围住,里面除了我们一家人还有很多别人,有一只螃蟹夹住他但是不疼,这个时候他公公把他喊醒了)很简单了,叫他赶快念往生咒就可以了,过去欠了很多螃蟹的命。

 

wenda20140216B  01:12:00  

长期出差在外如何烧小房子

女听众:如果我们出差、出国一个月,时间比较长,烧小房子怎么办?

台长答:就在当地想办法烧(当地没法烧呢?)当地不可能没法烧的,想办法啊(一定要在当地烧?不可以在家提前烧?回来再烧也不可以?)在家里找人帮你烧(哦,托别人烧也可以?)嗯(一定要按以前的规律烧?)这个不一定的(可以稍微挪一点?)对。

 

wenda20140216B  01:12:40  

祭日是否可以供食物;如何知道亡人的情况

女听众:已经超度上阿修罗道的亡人,他周年祭日的时候,可不可以放他生前喜欢吃的点心、咖啡?

台长答:不能。你要想把他超到天上去,怎么给他地府的东西吃啊,开玩笑(亡人上没上天,是不是一定要看亡人的情况才知道?)那当然了(那我们看不到……)看不到做梦呀,做梦你可以问我(他会托梦?)当然会托梦了(那要是没托梦呢?)没托梦你可以问观世音菩萨,菩萨就会告诉他。

 

wenda20140216B  01:13:40  

梦见孩子摔跤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有一天梦到我的孩子,他现在才三岁,梦到好像七八岁的样子,在台上跟同学表演武术,有个前空翻,他下来的时候没站稳,整个人摔在地上,摔得很惨。这个是未来的梦还是说我孩子现在有劫呢?

台长答:上辈子这个时候,所以他这辈子这个时候要特别当心(他现在才三岁,但是我梦到是七八岁,是说他七八岁的时候会有……)不是,就是现在。叫他特别当心,不要摔跤(哦,那我要给他念消灾吉祥神咒?)对,还要念往生咒(是我做这个梦的这段时间?)对,在你做梦的三个月当中,很容易摔跤的。

 

wenda20140216B  01:14:53  

梦见摔死小鬼

女听众:昨天晚上梦到我好像在地府,下面很黑,有像小孩一样的小鬼,我就把他们抓住丢到一个井里面,把他们摔死。差不多有三个,我也不认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是你到了地府之后打小鬼了,你惹事情了。你到人家地方去把人家打死,你说你有罪没罪?(对,我今天起来不舒服。那我为什么会惹到小鬼呢?)很简单,人家小鬼来找你麻烦。因为你肯定在人间做错事情了,到了这个时候,他会来找你。但是因为你现在念经,你凭着自己的法力把人家摔死了,你想想看你不是胆子大吗,开玩笑啊(那我是做对了还是不对呢?)当然做错了(那我要怎么弥补?)三个小鬼,你把他们摔死,三个21张,你自己慢慢念吧(好的,谢谢台长)

台长语:好,台长不能再说了,因为嗓子都哑了。希望听众朋友们好好学佛,好好念经,台长总是希望大家好好地能够学佛精进。今天打不通电话,只能在星期二下午五点钟再打了。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