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4-01-19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9/01/2014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4年01月19号星期天,农历十二月十九。这个星期六台长在好市围和大家见面,请大家不要忘记了。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40119A  00:56  

如何避免吃恶气

男听众:如果感觉受到对方的恶气,吃恶气怎么办?

台长语:“吃恶气”的话,首先在没有吃恶气之前要防范。防范靠两种:一种是平时多念经。比方说经常念大悲咒、心经的人,吃恶气的机率就比较小,这是第一个;第二个,知道对方要给你吃恶气了,赶快躲开(有的时候两个人争吵不可避免,我忍让他,但是比如说他正在发脾气,但是我又躲不开,是不是当时心里可以默念大悲咒?)不能默念大悲咒,只能默念心经,大悲咒要伤到他的(哦)还有一个就是,平时他好的时候你跟他可以讲好,就是说“以后如果你发脾气的话,我就出去走一圈,你不要怪我,我不想吃你的气。”等到有问题的时候,他一发脾气你就往外走一圈就好了(哦,尽量避开)一定要避开,不避开的话你肯定要吃他恶气的。他如果也念经,出来的份量也是很重的(好的)

 

wenda20140119A  02:26  

梦见床悬浮在半空中

男听众:别人梦到一个房间有两张床,悬浮在空中靠着墙,每张床上面一个楼梯,两张楼梯呈倒八字形汇合在一起,汇合的地方有个木板。这个表示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个床有点像古色古香的还是像现在的?(就是普通的架子床)当时你看见谁了?(别人做的,没梦到人)明白了。一般床是代表你安稳不安稳,就是说平安不平安的。像这种梦到床的梦,如果你感觉这个床是悬浮在空中的话,说明你最近一段时间很多事情都不平安、不安稳;如果你突然之间走进一个很陌生的房间,那就说明你会被目前面临的一大堆难题难倒。

 

wenda20140119A  03:47  

梦见在外国人的葬礼上

男听众:一个同修梦到在一个葬礼上,有哀乐,看到好像有一个棺材,棺材里面好像有一个外国人,当时的心情是不喜不悲的感觉。

台长答:那很简单了。首先,梦见棺材,如果有熟悉的人,那么说明你曾经要做的一件事情面临着很大的心理压力(是不认识的人,他是中国大陆人,梦到却是个不认识的外国人)如果他梦见不认识的外国人,有两种解释:一种,他曾经是一个外国人;第二个,他如果梦见这个西人出现,他有可能这辈子能出国(虽然是葬礼,但是没有不好的?)没有不好,他可能是梦见他的前世是外国人,说不定这个葬礼就是他自己本人(好的)

 

wenda20140119A  04:58  

梦见在房顶上走

男听众:如果梦见在房顶上走,是不是有点危险?

台长答:如果你正在求某一件事情,你在上面觉得没有特别危险,那说明你这个事情已经在往上跑了很成功;如果你突然之间在上面掉下来了你昙花一现的成功(好,明白了)

 

wenda20140119A  05:26  

梦见要交验房费和电费

男听众:我梦见从一个小区走过,感觉到这个小区里面有一套房子是我自己的,我就准备去找物业公司验房,物业公司说让我交5000块钱才能验房,然后给我一张电费发票,发票上记着1999年12月份,电费大概是一百三十几块钱。这个是不是表示家里的房子要经者?

台长答:家里房子要经者,你欠的债(那是要多少呢?因为它有两个金额,一个是要交5000块钱,一个是电费130块钱)你就交130张就可以了,5000就不要交了(好的)

 

wenda20140119A  06:11  

梦见在台长法会上提问题

男听众:我有一次梦到台长,好像是在开法会的时候,我在下面,台长说:“下面可以提问题了。”我跟台长比较远,台长突然指着我说:“下面请那个工程师来提问。”然后我就站起来,我问的问题就是第一个问题 “吃了恶气怎么办”,结果台长说:“我听不清楚,这样吧,我把话筒给你。”然后您把话筒给第一排的观众往后传,结果传到中间好像话筒就没了,梦就醒了。这表示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表示你今天打进电话来已经问好了,呵呵……说明你意识当中一直想问台长,台长意识当中先要回答你的,所以你今天第一个就打进电话了。

 

wenda20140119A  07:05  

听众反馈:修心灵法门后,腰椎盘突出好了

男听众:我想分享一个经验:我以前曾经学过别的法门,两年前接触了这个法门,感觉到很好,当时我腰椎盘突出,医生让我开刀,我没有开刀,我有信心能念好,然后就不停地念。念之后在梦中也梦到台长给我加持、给我治病了。现在基本上已经全部恢复了,后来也没再去医院做什么治疗,就一边念经,一边按您讲的在泡脚,没事就捶捶腿、多活动活动(对)结果我的身体就好了(你现在知道了?)感谢台长,感谢观世音菩萨!

台长答:还是要用心学,台长给你加持也是很重要的,明白吗?(对)

 

wenda20140119A  07:57  

听众女儿和台长通话后在佛堂看到台长法身;菩萨让听众少吃柿子

男听众:我的女儿也很喜欢心灵法门,也念经,在我们家里的佛台上拜观世音菩萨,也曾经看过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还给她好几次莲花,还给过她“如意”(哦,她看见菩萨了)嗯,上次电话台长问她见没见过台长,她说没有,然后您告诉她说在一个礼拜中肯定能见到台长,结果她第三天在我们家佛堂里见到您了。

台长答:呵呵……你看见了吧?台长跟她说了,她没见过台长,但是她见过观世音菩萨(对)所以台长上次跟她说“你要见吗”,她说“要见”,我说“一个礼拜让你见啊”,你说她第三天就做梦看到了是吧?(在佛堂拜佛的时候看到了)你看,这小丫头厉害(观世音菩萨真的是很慈悲,大事小事都很……)对(我们家女儿以前上学的时候经常把月票挂在脖子上,观世音菩萨告诉她“月票不要挂在胸前”,让她收起来,因为她有时候走路晃悠晃悠的,不太好。她以前头发是梳下来的,挡住额头,观世音菩萨告诉她“一定要把额头亮出来”)你看!(讲的跟台长都一样)呵呵,小丫头(更有意思的是,前一阵我感觉我的火大,就每天吃一个柿子去火。结果有一天,我柿子买得多了,已经连着吃了两个。正在吃的时候,我家女儿跑过来说:“爸爸,你是不是在吃柿子?”我说:“是的。”“观世音菩萨让我告诉你,不能吃太多,吃太多了不好的。”)对啊,太凉了(是的。观世音菩萨真的很慈悲)你现在知道了?菩萨就是这么慈悲的(大事小事都照顾着众生)嗯,你看看台长也是的,大事小事都要关心你们的,一点点不对了马上就要讲啊(对,是这样)好了(遇到台长和观世音菩萨都是我的福报。我的问题问完了)好好努力啊(好,再见)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40119A  10:35  

梦见从天梯上掉下来

女听众:同修的老公梦见一个长梯子直通天上,感觉身后也没有人拽,直接自己就下来了。

台长答:他当时做梦上去了吗?(没上去,就是这条梯子直接通天上,然后也没人拽,他自己就掉下来了)哎哟,那你说是好事是坏事?肯定坏事(我感觉是不是下去了?应该是走的时候下去)那肯定,讲都不要讲,境界下去了。有一个人就是过去很精进,后来慢慢不精进了,他自己做了一个梦,一下子掉下去了。哎,我能说什么?我不能说,只能好好靠自己悟性来悟了,明白吗?(明白,师父)

 

wenda20140119A  11:30  

梦见老公送自己宝马车

女听众:前两天梦见老公送我一辆新的宝马车,我问他这个车多少钱,他说126万,是跟我要小房子吗?

台长答:念小房子吧。126张小房子念完之后,前途会有一个飞跃(哦,是给他的要经者念还是给我自己的要经者念?)给你买就是你的,他这个业障可能到你身上了(我感觉应该是,因为我每天给他念经,有时候给他烧小房子,虽然他不念经,但是让他上香他也上香,让他放生他也放生,就是不念经)现在明白了吗?(好,谢谢师父)

 

wenda20140119A  13:19  

梦见台长太累

女听众:我昨天梦见师父,梦里打电话看图腾,我就感觉师父挺累。忽然师父到我们家了,我看见师父睡着了,就一直打着这个电话,想让师父多睡会儿,不让别的同修打进来打扰师父休息,就这样师父在那儿睡了一上午。就感觉师父特别累、特别辛苦,我一直打电话占着线,就想别让别的同修进来打扰,师父太辛苦了。

台长答:第一,师父太辛苦;第二,你有爱师父的心,那也是好事。珍惜跟师父的缘分很重要的。很多人有了师父不珍惜(明白了,师父。每次我一听到您说“你听话、乖啊”,我就想哭)嗯,你要知道,就像父亲一样爱护你们啊!因为作为一个长辈如果不能把孩子教育好,不能让孩子有一个平安、舒适、安静的生活环境,作为师父来讲,心里会很难过的。所以很多人告诉我说他怎么怎么痛苦了,师父表面上没有什么,还讲他“要念经啊”,要怎么样……实际上心里总是痛的!这个感觉你们做过妈妈都知道,孩子手弄伤了、出血了,妈妈一边讲他:“怎么回事啊?谁叫你这么弄的?”你就知道心里难过不难过,痛不痛了(有时候自己有哪儿想不开的时候,一想师父那句话,我心里就敞开了,慢慢就放下了)嗯,这就是你感觉到师父给你的加持,你们都是有……等于有父亲的孩子,对不对啊?“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个草”,生活上有这么个师父,当然是福气啊!有人老指点我们,说我们不好。你看很多人就是没人说,所以闯祸的。有人多讲讲的话,他怎么会闯祸呢?(是。师父,您千万要保重身体,自己别太辛苦、别太累了)嗯,我知道。你有这么好的孩子,你自己老看得见菩萨,这么好的修为,一定要好好地培养这个孩子(明白了,师父,我们一定好好修,好好多度人,帮着师父弘法)好的。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40119A  16:30  

关于过年回家时供的菩萨像照片如何安置的问题

女听众:我在外地供的家里照的菩萨像的照片,我过年的时候回家,是放在外地还是带回来在家里供着比较好?

台长答:就是照片啊?(对,家里照片)实际上两种方法都可以。你要是时间长就带走,可以的(带走的话跟菩萨上完香说一声,不用念七七七【注:为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是吧?)不要,你要等香烧完了才能请走的,香没烧完不能请走(嗯,好)还有,最好的方法就是家里的佛台不要动,然后整个佛台拍张照片请过去,把家里的照片遮一下。不过照片无所谓的,应该都可以带走的(知道了,谢谢您,感恩师父)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40119A  18:02  

关于改出生年月日的问题

女听众:,一个人的出生年月日和他身份证上的年月日不一样,那他的命运是按照哪个命运走呢?

台长答:实际上出生年月日就是他的命运的计算法。“八字成形”讲的就是这个八字,你后来再改的那个已经不算数了。命运、年份一定是按照过去最原始的说的,不是名字,不一样的(以前您在节目里说过,假如他的出生日期后来改过的话,最好也做一次升文,这个升文应该怎么做?)是这样的,出生年月日是不能改的,我指的升文第一个是名字;第二个,这个人如果生出来的确是忘记自己出生年月日的,这种特殊情况下可以升文。有的人连自己出生年月日都不知道,抱来的,是这个特殊(有的是后来故意更改了……)那没用的(做升文没有意义了是吧?)没有意义。做升文的话反而护法神会惩罚的。这个是绝对不能改的。像有的女人属羊,她觉得羊不好就改了(对对)这个升上去之后就很麻烦,不行的(明白了)我们多念经怕什么啦?(对)

 

wenda20140119A  19:54  

关于为台长助念大悲咒报名字和遍数的问题

女听众:我们每天给您助念大悲咒的时候,以前是说“弟子某某某给恩师助念几遍大悲咒”,后来群里有人发消息,说如果报自己的名字和遍数会使功德有漏,那么给您助念大悲咒应该怎样说呢?

台长答:没关系的,可以报名字的。报了名字反而好,跟师父的缘分更深(那么我们还是按照以前报自己的名字、遍数,对吧?)可以,没问题。有些人想可能不报更好,所以他就自己讲了。实际上报也可以的,没问题的(好的)

 

wenda20140119A  20:48  

台长给同修的个人开示

女听众:上次您给我看图腾的时候说过,我的使命和任务是出去帮助别人,却得不到别人的帮助。我有一点点疑惑,前半句很好理解,就是出去帮助别人,可能这辈子就是这个命。“却得不到别人的帮助”,这说明可能我往世造了业,导致这辈子受到这样的果报,对吧?

台长答:首先你这句话一定听错了,师父从来不会这么讲。我指的是你这个人的命运,是帮助别人而得不到别人的帮助(对,您当时就是这样说的)命运和你的任务是两个概念,不一样的,你把它搞错了。就是说你的命运是能够帮助人家,但是得不到别人的帮助。也就是说你这个人前世欠了人家很多债,你这辈子还了,但是你不要以为还了之后还要得到人家的反馈,听得懂了吗?(不敢想,能不招别人骂就好了,还敢得到别人的帮助?)嘴巴少讲,讲这种话都不是菩萨,这种就是深宫怨妇啊,一开口就是“哎呀,人家不要骂我就好”,你看看你学佛学得真的是……哎……(对不起师父)好好改毛病了(是)

 

wenda20140119A  22:35  

台长开示前世挑拨离间今世受孤苦的果报

女听众:您说过比如说上辈子这个人杀业很重的话,导致他这辈子的果报可能寿命很短。那有的人这辈子命运很孤独,经常孤苦无依、无依无靠的,他是上辈子造了什么业导致这辈子有这个果报呢?

台长答:很简单,挑拨离间。经常挑拨离间把人家拆散的人,这辈子就是非常孤苦伶仃。所以台长叫你们不要去挑拨,把人家拆散的话下辈子他自己就孤苦伶仃啊(好的)

 

wenda20140119A  23:24  

癌症扩散发大愿后三个月痊愈;信心不足者找通灵人看后往生

女听众:反馈一个好消息:同修三年前得了乳腺癌,乳房切除了,2013年她癌症复发,转移到了全身的淋巴,浑身骨头都疼。您给她看完图腾以后,仅仅过了三个月,她都已经痊愈了!

台长答:哎呀!你看看……台长今天跟你说实话,打进电话来是多么地重要。很多人叫我不要看图腾,台长为什么坚持要看,你们现在知道了吗?因为当我给人家看的时候,实际上就给他大加持啊!所以我只要一看,这个人很快病会好的。很多人以为就这么念啊念,我看一下的话当然跟你自己念效果完全不一样的,这是没办法的(对!而且我觉得“信愿行”有多么重要,当时您给她看图腾的时候就说,因为她上辈子是个军人,杀业特别重,所以她这个关很危险,要1008张小房子。当时您意思就是说她这个关过得去过不去还不一定呢。这个同修是我们青岛农村的,没有收入,家里很穷。她是癌症,儿子是精神病,老公是打零工的。她穷得一块钱的公交车钱都不舍得花,每天走十里路到海大捡垃圾吃)哎呀!(2013年6月份她带着精神病的儿子去香港参加法会,在法会的现场她带了一个特别大的塑料袋,因为法会现场有免费的食物,有些人浪费会扔掉的。她就把法会现场别人扔掉的食物都捡起来,然后在回青岛的火车上,包括回青岛后继续吃)哎呀!(我相信咱们心灵法门90%的同修都比这个同修家庭条件要好,但是后来您给她看完图腾,就是这么穷的一个同修,她发愿放了1万条鱼,也念了1008张小房子,拿出了1000块钱助印经书。上个月痊愈了,又拿了600块钱出来做功德)你听我一句话:人的愿力是多么重要!一个人的命运实际上还是控制在自己手上的。你看看这个老妈妈经济条件这么不好,她许愿、放生、念经,全身扩散的癌症照样好了,这不是观世音菩萨慈悲啊?你讲得台长都要掉眼泪。你们现在知道台长为什么要救人了吗?这种老妈妈如果不救她的话,她不就死了吗?(对啊!而且这个老妈妈一个字都不认识)她得到心灵法门,会念经了,所以她得救了啊!(是啊!这个事情给我很大的教育,所以我觉得“信愿行”真的是多么重要!我们身边还有另外三个同修也都得了癌症,您也给看过图腾了,有的同修就觉得他的家庭条件可能……他就没有发那么大的愿说放多少条鱼。还有一点,您在节目里强调过多少次,就是一定不要找通灵人看!)对!(这点太重要了!)对!(那三个同修都是您给看过图腾,念了一段时间后不知道有没有效果,他们就去找通灵人看了,结果这三个同修都已经往生了)你知道为什么吗?什么叫通灵啊?通灵人都“鬼通”呀,你叫鬼一看,鬼就说“啊,该回来了”收走了,就这么简单(是啊。我今天说这个例子就是想告诫同修们,让师父给看图腾真的是很幸运,一定耗费了师父太多太多的精力和能量了)一定的,很累的(一定不要再糟蹋师父的能量,不要师父看了以后再去找别的通灵人看,这样师父的能量就白耗费了)对了对了,一定的。因为我给他看,已经加持过,等于菩萨已经在帮助他了,我看的时候观世音菩萨都会慈悲他的。等到看完之后他再去找鬼看,好了,菩萨肯定没了,听得懂了吗?(是的)诶,太可惜了。要珍惜啊!真的。有时候机会来了不抓住,这机会就没了,明白吗?好了,谢谢你分享。

 

wenda20140119A  29:13  

同修梦见跟着台长拜佛,中间隔着大火堆

女听众:我梦到参加法会,您领着我们拜佛。您在前面跪着,我就在您的身后跪着,但是中间隔了一个很大的火堆,就像篝火晚会上的火堆,这是代表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你当时看见火堆什么感觉啊?(特别热,特别温暖)那就很好,说明台长在帮你消业。好了,好好努力(非常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40119A  30:43  

买放生物命被调包成死的怎么办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在上班的路上遇到街边的人卖大闸蟹,就跟小贩说是放生的,让小贩便宜点,还跟小贩说以后不要再从事杀业了。小贩就说回家过年,便宜一点卖给同修,同修也没经验,买了就走了,也没看。放生时才发现小贩卖给他的螃蟹全部调包成死的了,大概有100多只螃蟹。当时同修很难过,因为还有其他的同修准备一起放生的。同修念了800遍往生咒,问一下这样子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没什么关系的,因为同修的慈悲心,菩萨一定接收到。但是这个小贩作孽,一定活不长的(800遍往生咒够吗?)够了。你现在在这里讲,尤其跟师父讲,你都知道师父有谁管着的,有谁看着的,所以你等于像人家诉说案情一样,这个小贩如果命根当中有劫的话,他活不长的。所以一个人不能做坏事,做坏事很快就活不长的(他们真的不太懂这个事情,不能做的)不能做的,伤天害理啊,真的。

 

wenda20140119A  32:54  

89岁突发脑梗的问题

女听众:有一位老同修虚岁89,上个月忽然发脑梗,通过许愿、放生,命救回来了,但是不能说话了,一边手脚也不能动,大小便没有知觉了,现在自己没有办法念经,有点失去信心了,他女儿在拼命地为他念小房子。想问师父,这位同修有没有希望可以恢复到自己念经?

台长答:很难,他已经有问题了。你想想看,他这么大的年纪了,都没好好念,碰到事情还要怨天怨地,说明他的根基很差。而且89岁本来就是个大的关,你能怪谁?希望他好好念,他不能念,家里人先帮他念就可以了。

 

wenda20140119A  34:05  

梦到自己被附体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梦到他的爸爸说这位同修有神经病,把他锁起来了,然后突然之间这个同修梦里就感觉被附体了,要发神经病了。他马上念大悲咒,就醒过来了。

台长答:那是真的,已经被附体了(他的小房子至少要念几张?)至少要念21张(好的)

 

wenda20140119A  34:54  

梦到别人得癌症

女听众:同修梦见接到妈妈的电话说她得了癌症第5期,然后就赶到一个地方,外面在下雨,看到很多照片,意识里好像说他妈妈人已经走了。他妈妈现实中只信佛,不念经。请师父开示一下,他梦见妈妈癌症第5期是不是真的?

台长答:首先问问他妈妈几岁了?有没有劫就可以了(我不知道)像这种情况如果是劫的话,叫他妈妈好好当心肺。一般梦中说第5期,大概第1期、第2期差不多(好的)

 

wenda20140119A  35:58  

年尾发生诸多不顺有什么说法

女听众:马上就要过年了,最近好像很多同修都发生很多事情,这个有没有什么说法?

台长答:当然有说法,年关年关,去旧迎新。所以年关为什么人家说要债啊?都是在过年之前要完。你欠的债,人家到过年之前都找你要回来了。很多人欠了很多债,他不给你带到新年里去,要你还清债务(我就感觉最近同修不是梦到家人不好,去世了,就是被附体,有点恐怖)对,很简单,这个就是年尾,年尾要特别当心。很多人为什么过年都过不了啊,就在过年之前死掉他要债啊,要了就走了(我们就是要在年底之前赶紧念小房子)对,多念经,而且最好不要做坏事,否则一起报,麻烦更大。

 

wenda20140119A  37:33  

梦见小房子变破变色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见来了两个老阿姨,拿着黄色的小房子。其中一个说另一个发急病去世了,要办灵堂。同修就问:“你们是不是也在念小房子?”那个年纪轻的就说:“别说出来,你还不行,这里灵性不够多吗?”刚说完这话,他就被梦里这位过世的同修上身了。过一会灵性离开了他,他就来到灵堂,看见很多人给这位过世的同修送来小房子,他们把小房子塞给他,让他来烧,其他人去旁边助念。于是他就在灵堂前开始烧小房子,没想到刚才还都是黄色的小房子,慢慢都变成破的、白色的,上面用铅笔点的点,还有在里边打叉的,有的是缺半张的。这时场景变成了他拉着其中两个送小房子的同修来到了天上观世音菩萨那里理论去。观世音菩萨显现的是女相,和另外一位女菩萨坐在一起,很温柔很美丽。做梦的同修就把小房子的事情和菩萨说了,菩萨说:“我给你们两天时间来念小房子和筹集小房子。”然后做梦的同修就发怒了,对着送小房子的其中一个男同修说:“两天啊,一个小时多能念一张小房子,两天送来的就是这种质量的小房子啊?你怎么做菩萨弟子的?”他一边说一边哭,然后就冲上去打那位男同修,还用手指着他说“逐出师门”。做梦的同修在这里忏悔,不该在梦里打人,更加没有资格说什么“逐出师门”的话。接着他就从天上下来了,梦里那位过世同修又上了他的身,他就和这位过世的同修说:“你要离开我,让我起来我才能把这个事情告诉大家。”然后这个同修就挣扎着醒来了。这个时候是早上5点50分。

台长答:这个事情还不懂啊?小房子有问题,人家给他念的小房子出事了(是不是要念礼佛大忏悔文?)要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那现在他重新再念小房子,敬赠处就写他名字的要经者是吧?)对(好的)

 

第5位听众

wenda20140119A  41:21  

耳朵有不间断音乐声的问题

男听众:同修有一次放生回来以后,右耳朵就开始有音乐的声音,白天夜里都不间断。现在他发愿给要经者一拨49张小房子在念,但是他耳朵里的声音还是一直有,像耳鸣。他现在是63岁,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很简单,如果他耳朵听见声音了,有音乐了,说明他的耳膜体已经起变化了。实际上人家说失聪之前就是没有那种敏感度和振动,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他可能受到一些外界的影响(他这个问题除了念小房子以外,是不是也要去做一些物理治疗或者念大悲咒?)主要是叫他念小房子,还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往生咒。

 

wenda20140119A  43:08  

梦到水蛭从脚底钻进去

男听众:同修梦见两只很大的水蛭分别从他两只脚底钻进去,梦里他在公司里面,同事看到以后就说:“你用这种方式自杀有多痛苦。”同修听见同事这样说,笑笑没有说什么。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那两个就是鬼啊。实际上不是自杀,他是在消业。

 

wenda20140119A  44:15  

一念经喉咙里就有痰的问题

男听众:同修平时说话都没问题,但是一到念经、念小房子,喉咙这里就会有痰卡住,没办法好好地念经、念小房子,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原因,是孽障问题吗?

台长答:念经的时候太紧张了。欲望太强,念经太紧张,有时候一动,痰就会自然出来,这很正常。就像过去很多唱戏的人,一到他唱的时候,马上痰就出来了。我觉得多喝水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wenda20140119A  45:09  

感觉特别累的问题

男听众:我最近这段时间感觉特别累,经常眼睛发干,有的时候肾脏部位有点不舒服,想问一下师父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一般就是两个地方出毛病:肝、肾脏。所以自己要保证休息、睡眠,因为如果肾脏和肝脏两个不好,就会出现你上述这些症状。睡眠不好影响你的肾脏;营养不良或者心理压力太大,你的肝脏会有反应。所以这两个问题造成了你的心一直放不下,一直很烦恼,跟你的肾脏和肝脏很有关系。

 

wenda20140119A  46:07  

梦到台长说如果再做夫妻之事要念很多小房子

男听众:同修梦见师父在梦中说,如果再做夫妻之事的话,做一次就要念1000张小房子。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很简单,说明她温饱思淫欲,损功累德。实际上不是叫她念1000张小房子,是说她如果去做那些夫妻之事,可能就让她的小房子等于要消掉这么多的功德了,很麻烦。她现在几岁了?(29岁)那这个女孩子一定是天上下来的(为什么呢?)天界下来的,天仙跟人间怎么配啊?因为在天上的人跟人间不能做太多这些事情的,所以很多女人为什么找不到老公啊她是天上的仙女,到了人间不能和那些男的做那些事情的。所以很多人到了后来一弄就离婚,一弄就吵架,就是这个道理。

 

wenda20140119A  47:34  

同修想结婚遇到家人阻碍的问题

男听众:一位男同修跟一位女同修各自在弘法上非常精进,度了很多人。他们本身对彼此都有好感,想能够在一起结婚生孩子,但是一旦碰到婚姻方面的事情,阻碍非常大,家里人也不愿意他们在一起。但是他们各自在弘法上都很顺利,菩萨都保佑的。有一次这位男同修给师父打电话,问他的婚姻问题,师父跟他说:“这个婚姻你一定要想成的话也能成。”他现在很纠结,一方面家里人催着他要结婚,但就是不愿意他跟那位女同修结婚,一定要让他另外找。但是他就觉得要弘法利生,跟那位女同修结婚的话,可以夫妻共修,会更加好,所以想请师父帮他开示一下。

台长答:首先是过去的缘分比较深,所以这辈子能有一起学佛的机会。一般来讲,他只要是单身,还是合理合法的。但是作为自修者,作为学佛境界高的人,到了一定的境界,就要控制好自己各方面的淫欲、各方面的欲望。至于他妈妈反对他,很简单,那是前世的冤结,希望他们两个人一起念经,他妈妈会改变的,这个不难。

 

wenda20140119A  49:28  

台长给急于赚钱做功德的同修开示;不能借菩萨的幌子赚钱

男听众:现在很多同修修了心灵法门以后,很急于想去做一些功德,比方放生、印书,或者是参加法会。有的可能工作比较一般,收入也不是很高,有的时候可能碰到一些来钱比较快的事业,比方做推销或者炒股票期货什么的,有些同修就会有这样的想法,觉得“我现在在学佛念经放生了,菩萨肯定会保佑我,因为我在财布施,肯定能够赚很多钱”,所以他们就想去做这种来钱快的事业,赚了很多钱以后可以放更多的生,可以去参加台长的法会。想问台长这样的想法对不对?

台长答:首先,做什么生意、做什么事情要凭着良心来做,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如果你纯粹有目的地去修行,“为了赚更多的钱”,那你一定赚不到。至于你赚了钱之后发心,那是另外的概念。所以希望大家做什么事情,快钱小钱也要凭良心做。如果你良心过得去的,是合理合法的,你当然可以赚点钱;但是如果良心都过不去,觉得它不合理合法,那么你就尽量不要去做。所以有时候学佛也是自然的,并不是说“我要拼命赚钱,我来做功德”,你不赚钱照样可以做功德,念经就有功德。跟他们尽量解释一下(关于这个问题有这样一件事情:有一个同修在做期货股票方面比较在行,另外一个同修平时收入一般,所以他把钱给那个炒期货的同修,让他帮忙一起赚钱,赚到的钱再给他,他再拿这个钱的三分之二放生做功德,三分之一自己用)从理念上来讲,他是可以这么做的,但是问题他到底贪不贪财呢?他到底是因为这个目的来达到另外一个目的呢?这个看他自己了。像这种事情他只要自己能坚持,一定很好;他如果是带有私心的,还要借着菩萨的幌子,以后一定会有果报的(讲到底是一个自己发心的问题)对。

 

第6位听众

wenda20140119A  53:03  

听众反馈:同修母亲已被超度到西方极乐世界中等中品

女听众:师父,您还记得上次香港法会上有一位同修把她的母亲超度到极乐世界,在阿弥陀佛背后的一个小角落里吗?这位同修在为她妈妈念了49张小房子和49遍阿弥陀经之后,前一阵子做了一个梦,梦里妈妈对她说:“你不用再为我念小房子了,我已经到了中等中品。”

台长答:哦你看,这么厉害啊!呵呵……说明台长看得准不准啊?很多人还不知道呢,西方极乐世界照样看得到。上去的时候是下等下品,现在到中等中品了,这个概念都不一样了。小房子消业的,她做了菩萨,基本上业都消完了,明白吗?(就是说不用再给她妈妈念经了,对吧?)不要念了(好的。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位同修的母亲生前就是一位特别任劳任怨、慈祥的母亲。她在世的时候就不给儿女添麻烦,人缘和口碑都特别好,再加上她女儿超度的时候非常地虔诚,狂念小房子,并且度了很多人。这位母亲虽然一开始业障比较重,她女儿梦见她一开始在地府很黑暗的地方,但是因为她在世的时候性格很好,所以超度起来也相对比较容易。这就印证了我们心灵法门讲的“人成即佛成”,我们想要修佛修得好,一定要先把人做好,这一点非常重要)是啊,人都做不好,做什么佛呢?我看你这个嘴巴蛮会讲,你应该多度人才对(好的,师父,我一定会努力度人的)

 

第7位听众

wenda20140119A 56:04  

梦见观世音菩萨分药;台长给患肺癌的同修开示

男听众:我现在情况不大好,身上有肺癌转移到脑部。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在南海,有菩萨给我分药(菩萨给你加持)好多人想要,但只有一份,给我了。不好意思,可能我心里面有点私心(没关系的)我起来以后,哇!心情无比舒畅(呵呵……)也给家里带来了新的希望。感恩师父!

台长答:那是菩萨加持过之后呀(就会好哦?)当然了,会越来越好的,你现在已经开始好起来了,你没感觉啊?(有好起来了。现在因为转移到脑部以后,有一个两公分的脑瘤,有颅压,颅压一高的话整个人特别难受。师父您能不能帮我开示一下,这个小房子……)你自己念不念经啊?(有,我念经的)礼佛大忏悔文念几遍啊?(念3遍)念5遍(好,小房子要多少张?)小房子继续念,一直不停地念。你现在念几张了?(现在有八十几拨的21张)一千多张啊,好好继续念,还要念1000张(好,感恩师父)

 

wenda20140119A 59:31 

同修父亲一回家心脏部位就难受的问题

男听众:父亲现在有家不能回,他一进家,人就难受,有两年多了。我们就到外面租了一套,一样一进来心的部位好像就很难受。

台长答:给他念49张小房子(好,送给他的要经者是吧?)对(感恩师父)再见。

台长语:一定要好好修的,不好好修没用的,所以台长跟大家讲了,你看看精神病或者脑子长瘤都应该能念好的。他电话没挂掉,不能老霸着电话,给大家接接气场,对大家都有好处。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