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3-02-15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5/02/2013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华语东方电台。今天是2月15号年初六,星期五。下个星期天就是元宵节了,台长希望大家多多吃素,多多念经。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30215  00:47  

同修朗读台长的博文后录音供其他人下载是否合适

女听众:师父您好!师父的《白话佛法》和我们平时听的广播讲座里有师父的气场在。有一位师兄觉得有些同修不方便上网看师父最新的博文,想发心根据师父的博文自己来录音,就是说他来读。想问一下师父这样子是否合适呢?

台长答:他自己读的话也能接受到能量的。但要读得好,读得不好的话,乱七八糟会产生负能量(他是想录音之后放到网上供同修下载)要看他读出什么样子,不能得到师父直接能量的加持啊。他可以把台长的声音放在网上给人家下载的呀。那当然有气场了!没听到台长声音和听到台长声音,感觉一样啊?(肯定不一样。还是要接收师父的气场,要么自己看博文,要么直接听台长的《白话佛法》的录音)对。他这么做,是有功德的,但是要当心一点,因为他剪剪接接啊,是不是会影响气场?还有他本身能不能接收菩萨的能量?能不能接收师父的能量?(明白了)

 

wenda20130215  03:10  

度人时遭到对方家人阻碍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曾经讲过如果一个人学佛各方面阻碍比较大,说明这个人本身的缘分就不够。现在的情况是,A同修家里对他的阻碍非常大,也不支持他学佛念经。他在吃年夜饭的时候很忌口,这个不吃那个不吃,家里人就比较反感,念经也是的。A同修和B同修平时走得比较近,现在已经阻碍到B同修了,B同修现在功课大经都念到49遍,消灾念到108遍。B同修想请师父开示一下,他怎么样化解这件事情?

台长答:首先,他度的这个人业障比较重,家里人不支持就是一种业障的表现。一个人已经生癌症了,是不是业障很重?那你救癌症的人是不是为他承担很多的业障啊?这是第一个要认识的。认识之后要相信,这个同修虽然家里阻力很大,但是他只要坚持念下去,有这个信心的话,同修家人以后一定会同意的,一定会好的(明白。现在是A同修的家人又去阻碍度他的B同修,找他麻烦很厉害,您说他是不是要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啊?)一样!要,要烧!他这辈子能够度到他,他的家人现在对他进行骚扰,本身说明他们前世已经有恶缘了。说明B同修A同修两个人说不定上辈子就是兄弟姐妹,所以脱不了干系,他为了救一个人,他会受到很多人的阻碍,所以他要“我今天虽然去度他,我会承担一些责任,虽然他爸爸妈妈现在对我这么不好,我咬咬牙,第一个要化解,第二个我要坚持,我照样可以慢慢地把他度过来,等到他家里缘分慢慢成熟,他爸爸妈妈一家都会相信的”。所以愿力很重要(我明白,一定要让B同修坚定自己的信心)嗯,吃点苦怕什么,被人家讲几句骂几句又怎么样呢?实在不行就停一停,坚持念经过一段时间再去度他,时间长了功到自然成啊!这个A同修念念念,到最后他家里人一定会慢慢被他感化过来。这种事情太多太多了(好的好的)

 

wenda20130215  07:05  

修行当中遇到家人阻碍应该去化解

女听众:很多同修在修行过程中,自己已经渐渐地在开悟,家里人还没有开悟,追求的一些东西跟这位同修追求的已经不一样了,一个可能是追求赚钱啊,享受啊,生活啊,同修自己是想追求更高境界的东西。当发生矛盾的时候,家里人可能会有一些看法。我们是不是不管身边的人怎么阻碍,排除万难,坚定自己的道心一直修下去?这种东西会慢慢被化解的吧?

台长答:并不是这样。……有阻碍来的时候,举个例子,家里的阻碍就是一个苍蝇,它老叮在你的脸上,你难过不难过啊?(难过的)如果它已经影响到你修心了,就必须把它赶走。我不是叫你把家里人赶走,而是把阻碍你的那种力量赶走。举个例子,你念经念很长时间了,爸爸妈妈说“你最近怎么不去买股票啊,股票跌了你又损失很多钱了,你也不能念这么多了”,怎么怎么。那你应该怎么样?“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念经实际上是增加福报,股票赚来的钱是临时的,就算赚来了也会被孩子讨债讨走,都是留不住的,而当我念了经之后有了真正的福报,那不单单是股票赚来的钱了,我可能会拥有更多的智慧,留给孩子更多以后赚钱的一种方法”。你要跟他讲,讲到通了,你再念经,他不跟你阻碍了不就把苍蝇赶走了吗?不能解决问题就是没智慧!有智慧的人永远讲得来!没有什么讲不来的事情!今天解决不了明天,明天解决不了后天解决,天天谈,谈到解决问题!谈得不好,好好总结经验,应该怎么谈,今天谈蹦了就说明自己态度不好,明天把态度改好了再谈(好的好的,明白了)你以为修心这么容易的?这就是妙法!妙法就是要度众的!你现在要自度,度不了别人的话说明你自己还没度成功,自己度成功了才能救别人!(好的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30215  10:41  

精神病患亲戚来家小住怎么办

女听众:家里有亲戚精神上有点问题,可能是精神分裂症,要短暂地在我们家中住几天就回去。这种情况下我们在家里念小房子、烧小房子是不是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

台长答:他既然住到你家里来总归是有点麻烦的。因为患者身上的灵性一定跟他一起过来的,而且他住在你家很开心,不愿意走,因为他能够得到更多的能量,得到更多的小房子,所以来了你就得给他念念经(但是怎么念?)讲清楚!跟他讲明白就可以了。就是“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我的亲戚现在来了,我一共送他11张小房子,希望能够帮助他”。你讲完11张,11张以后就跟你没关系了(好的好的)

 

第2位听众

wenda20130215  12:26  

有关命运

女听众:师父以前经常说命运,这个是前世的还是跟前世有关还是怎么样?

台长答:命运分成前世、今世,还有来世。命是不能改变的,而运是可以改变的。所以人家说“算命算命”,没有说“算命运”,运是后面来改变的才叫运。所以这个命,有前世造成的业有你今生造成的果再加上你又重新造的因才成为一种业报,就是不断地在造业当中形成这个命。……举个例子,你投胎投了一个很穷苦的人家,多磨多难,你就必须重新打造你自己,就是用你的运来改变你现在的命;如果你生在很富裕的人家,说明你前世造了很多的善因,这辈子已经得善果了,你再不停地努力,就能成功。很多人投到有钱人家里不好好努力,在人间吃喝玩乐,最后把自己前世修的福报全部慢慢用完了,接下来就开始苦了,他的运又走差了,所以到晚年他的命运还是不好(这样的话要多念什么经呢?)多念心经、大悲咒。大悲咒是增加能量让你今世能够修得好的。心经让你解脱心里的烦恼、忧郁和不好的东西,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忏悔你前世、今世所有做错的事情,这是心灵法门的三大经文!(明白。师父之前说过我命比较硬,可能对老公、孩子都不太好……【注:此时电话断线】)

 

第3位听众

wenda20130215  16:03  

骨灰下葬时需要注意什么

男听众:骨灰下葬需要注意什么?要念什么经?

台长答:骨灰下葬在骨灰盒下面一定要垫一个黄布,最好烧小房子,下葬的时候最好多念点大悲咒(小房子需要多少的量?)一般21张。

 

wenda20130215  16:33  

墓碑上有活人的名字除了涂掉以外,要如何念经化解

男听众:墓碑上有活人的名字,这种情况您前一个礼拜六说过,我就想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台长答:已经刻上去了想办法涂掉、换掉(噢,就是用水泥涂掉)对。在死人堆里怎么可以有活人的名字呢?倒霉不倒霉啊?你可以写,比方说“李家全家敬赠”就可以了嘛(对对。是不是要念小房子?大悲咒?)要念小房子,要念礼佛(小房子念多少呢?礼佛念多少呢?)小房子一般一个名字3张就可以了,礼佛要念7遍,还要念消灾吉祥神咒49遍。因为你的名字已经放在这个倒霉的地方了,所以必须要消灾吉祥(每个人的名字噢?)对!(小房子是念给这个死去的人?)不不不,念给自己的要经者,因为名字放上去之后就怕有些孤魂野鬼上你的名字啊!怎么念给死的人呢,当然念给自己了(OK)

 

wenda20130215  18:18  

梦见死鱼复活

男听众:我前段时间梦见有个人分死去的鱼,我跟另外一个人去拿了,我挑几条看起来强壮一点的,后来这些鱼活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按照人间的译梦来讲,你正在做的某一件生意或者事情本来眼看不行了,赚不到钱了,但是后来又活了。但是从玄学的角度来讲,你放生不放生啊?(我放)说明你放的生都活了。很好!(噢,那是好事是吧)绝对好事!

 

wenda20130215  19:05  

梦见英女皇

男听众:我太太梦见英女皇好几次了。最近梦到女皇请客,她去了,很多人去了。后来女皇说“你们吃完之后可以把这些碗碟都带走”。很多人就没心思吃了。你知道皇宫里面的碗碟都很值钱的(连东西都不吃了,马上拿碗了,哈哈)对对。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台长答:如果梦到一种高贵的身份啊或者名人啊、女皇啊,第一、说明这个人受到保护,如果他正在进行某一件事情,坚持住他会胜利的。第二、从译梦角度来讲,你太太过去生中可能是英国人或者是女皇的皇亲贵族,所以她今世也不会太差的(但是她非常不顺)非常不顺和她本身的家族环境没有关系。比方说她现在的家庭比较有钱,爸爸是教授啦或者怎么样啊,说明她环境挺好,但是今世因为没有好好修,所以她用尽自己过去生中的那些福德,现在开始很不顺了(你说的完全对。现在修还来得及是吧)那当然了,80岁修都来得及,总比不修好啊。

 

wenda20130215  21:14  

念经不顺,有麻烦的原因

男听众:我有一段时间觉得大悲咒念得特别不好,好像总是念错或者念漏,有一段时间可能心经念得特别不好。我昨天念大悲咒就觉得有点不顺。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

台长答:念经当中有麻烦出现,有很多的灵性出现,有很多的烦恼出现,这些都会影响你念经。有的人越念越开心,有的人越念越烦恼,那是你对念经的一种态度问题,还有你自身念经的信息能量问题,还有你本身有没有业障,业障多少的问题(对。我经常觉得念经的时间不够,早上没醒来就开始念,念到晚上睡觉还在念,一整天,因为要工作嘛。是不是我给自己定的量太大了或者是我没修好或者别的原因,感觉压力很大)压力很大就是你念经的时候想的太多太多没有解决的事情。所以念经的时候要干净,念完了之后你会特别舒服。念经的时候不断地想着那些没有解决的麻烦事情,念经念得好吗?(对对,是这样子)就像读书一样的,读书的时候脑子想着晚上我要吃饭了,过一会儿跟同学玩了,功课做得好的?(好的,谢谢台长)

 

第4位听众

wenda20130215  23:21  

梦见观世音菩萨加持

女听众:台长,我那天的梦告诉我观世音菩萨一直在护持着我,我在外面上课的时候,观世音菩萨把金光照到我的身上了,回家的时候也是这样。生活中间非常普通的小饰品,菩萨的光一照就变成金光闪闪的东西了。我醒来以后就很惊讶,躺着没一会,就听见他们叫我“徒儿”。

台长答:太好了,说明你过去一定是观世音菩萨天上的徒弟,那你是小菩萨了,你千万不要走失自己的方向,你大起来更要把握好在人间的方向。菩萨心疼你,所以你这么小就能接触到台长心灵法门说明你真的跟观世音菩萨有缘分。你现在念经了没啊(念经了)你念经比人家快,而且再长的经文,你一念慢慢就背得出来了(对,我念1张小房子55分钟)大悲咒、心经很快就背出来了吧(都背出来了)你在天上有这么大的福德,到人间来一定是来帮助台长,来助缘的,来救度众生的,所以千万不要迷失方向。如果运用天上的福德在人间吃喝玩乐,对人间的东西贪爱太厉害,时间长了会回不去的。你还有,以后感情方面的问题啦,或者什么什么啦,让你父母经常跟我们东方台保持联系。在美国有一个小孩,人家说他仙童一样,这么小就能够进入美国很高的学府,后来他自己愿意出家。实际上他们这些福德都是天上带来的,台长不是叫你出家,台长叫你在人间什么事情都要看得穿、放得下,否则怎么回去啊。人间的东西就像小时候托儿所的这么多玩具一样的,你能带回家吗?(明白)

 

wenda20130215  27:33  

梦见众多佛菩萨,关消了

女听众:上次您给我解一个车祸的梦,您说您会跟菩萨说一说的,让我梦见菩萨来救我,就给东方台打电话。四天以后的星期五,我梦见菩提祖师,星期六梦见观世音菩萨,星期天梦见的是如来佛祖。我这个关是不是过了?

台长答:这么多菩萨来救你,你一定没关了,但是会有一点点小问题,就是差一点点啦、突然之间很危险啦,这个关就过了。现在有这么多菩萨来看你,说明小姑娘你非常的干净、非常的纯净。如果这么多菩萨不来看你,你梦不到菩萨了,就很糟糕了(我经常看见观世音菩萨法身来看我)太好了。你没看见过台长吗?(没有)说明你跟台长的缘分还不重,不过你能打进电话也是缘分。

 

wenda20130215  29:39  

梦见菩萨帮助调整功课

女听众:晚上梦见在很亮的地方跟一个白胡子老爷爷聊天。他问我:“你每天念几遍大悲咒?”我说:“我念9遍。”他说:“念这么多,你还是念7遍吧。”那我念几遍?

台长答:那就念7遍。白胡子老爷爷可能是南京菩萨。这个白胡子老爷爷头上是不是有一个发髻,往后面梳的?(是)是不是瘦瘦的啊(是)对了。

 

wenda20130215  30:42  

梦见菩萨给玉

女听众:梦见我们好多人在一个课堂里面,护法神进来了,说菩萨让他给我们分玉。就拿出来一块奶白色的玉,给我掰了一块。我突然就来到普陀山了,观世音菩萨坐那里,我问观世音菩萨:“把我带到这里来做什么?”菩萨从怀里掏出和护法神一模一样的玉给我,说:“我是给你玉的”。

台长答:哇,你得到法宝了。你这辈子不会有什么大磨难了,你好好修心念经。不得了!太好了!台长特别开心!(不是说玉是代表智慧能量的吗?)要看什么颜色的玉,白色的代表纯净,代表一颗慈悲心。说明菩萨给了你很多的能量。好好努力,好好念经,再见!(好,谢谢台长)

 

第5位听众

wenda20130215  33:01  

念经时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

女听众:卢台长您好!我接触这个法门大概两三个月,我念经有的时候会躺着,这样可不可以?

台长答:你一个人是吧?一个人没问题(有时候中午休息,我就躺着稍微念一会儿,有的时候脑子进入半睡眠状态,但是嘴巴里一直在念,这个会不会有影响呢?)好的,都是好事(噢。因为有的经文比较熟了,霎那间一醒了反而不知道念到哪里了,我就直接重新念,这个可以吗?)可以的,用不着说什么的(念的中间念错了一个字,自己发现了,马上改过来,这个会不会有影响?)也可以,没有影响(噢,好的好的)

 

wenda20130215  34:37  

小房子里的经文不能算日常功课

女听众:卢台长说每天49遍大悲咒保证不生癌症嘛,这个49遍,小房子里面的算不算呀?

台长答:不算的。功课是功课,小房子是小房子,你小房子如果是送给你家里的亡人的话,也算你的功课啊?(对对,我就是想再确信一下)

 

wenda20130215  35:11  

吃活物百分百折寿

女听众:我是肯定信了,因为才接触两三个月,一下子不能说服家人,但是我在慢慢地跟他们说,现在家里不吃活杀的,比方说一些海鱼,捞上来就是死掉了的,会相对好一点吧?

台长答:那当然了,吃冰冻的,总归好一点。吃活的东西晚年一定折寿,百分之一百的(我自己已经注意这方面了……我要给家人一个过程,因为怕他们造口业,现在往这方面慢慢引导)

 

wenda20130215  36:37  

如果今世修不成,来世是否有缘继续修

女听众:因为几世的轮回,我们业障都是比较深的,我现在完全的开始修心修行,但是因为业障太深,可能这辈子不一定能修到天上,怎样能让我们下辈子还继续修呢?

台长答:很难的,这辈子没有信心的话肯定就上不去了,你首先要拼命修到天上(对,我自己有这个信心,想拼命地修,但是我不知道前辈子的业障到底有多深)很简单,你就当成前辈子没有业障这么修。修行连目标都定不了的话,怎么修上去呀?下辈子这个生态环境啊,各方面很多的麻烦哪,你都知道在人间已经吃了很多苦了,再来做人干什么?(我就是想,菩萨看我们这世修的很努力,因为各种因素没能修上去的话,下辈子会不会也给这个缘分……)不一定的,这辈子修的很努力的话,修不上去就转为福德,会投一个很有钱的人家里,你去看看有钱人有几个好好修心的?没有下辈子的,学佛人要坚定信念,我们就要好好修,这辈子就要修成功(好的)

 

wenda20130215  38:47  

为什么特别讨厌喝醉酒的人

女听众:卢台长,我从小就见不了喝醉酒的人,我爸爸或者我老公,我都受不了,就是对这个特别特别讨厌,这个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如果你是在今世受不了的话,你前世一定在酒的方面有过业障。比方说你被酒鬼打过或者有一辈子被酒鬼杀掉的,所以这辈子看见喝酒的人就讨厌(噢)

 

wenda20130215  40:05  

念经熟了反而要仔细

女听众:卢台长,我学了大概两三个月,念二十几张小房子,您能不能感应一下我念的经文怎么样,小房子的质量怎么样?

台长答:方兴未艾,好好努力,刚刚开始呢。小房子的质量还可以的,因为刚刚开始的时候质量都不错,到后来熟了反而质量不好(噢)

 

wenda20130215  40:35  

家里设佛台一般设在哪里

女听众:我刚刚接触,家里也不可能马上就设佛台,有其他的办法吗?

台长答:没有什么办法,佛台都不设的话,当然菩萨不会保佑你很多了,设了佛台把菩萨请到家里来当然菩萨保佑你了(是的,我肯定有这个想法,但是家里人还没有……我在慢慢往这个方向引导,卢台长我佛台放哪里比较好呢?)诶,你想放了菩萨就会给你地方了,靠窗户这个地方(家里每个房间都有窗户的)客厅里啊,靠着窗户这个地方(噢)你赶快做,等到想设佛台了马上就知道放在哪里了,我可以叫菩萨来给你智慧的,这种情况很多的,你要想设佛台我可以叫护法神到你家帮你安排的(太好了!感恩感恩!)再见。

 

第6位听众

wenda20130215  43:06  

梦到朋友流产了

女听众:卢台长!我梦到朋友流产了,这个朋友我不认识的,梦中好像我的朋友,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噢,你念没念过小房子给自己的小孩子?(有有)说明这个孩子没有超度掉(噢,好的,那还要超多少张呢?)再念7张(噢,好的)

 

wenda20130215  43:51  

念解结咒时如何祈求

女听众:念解结咒的时候说“众生”和“众人”是不是一个意思呢?

台长答:“众人”是我们人间的叫法,“众生”是菩萨的叫法(噢,其实是一样的?我们跟某个人是说解冤结好呢?还是说化解恶缘保留善缘?)“冤”本身就是贬义词,“冤结”,就是有冤才会有这个结在那里,那是要消掉的。恶缘和善缘,因为有恶有善,不能说“化解所有的缘分”,否则把善缘也化掉了,所以就说“化恶缘为善缘”都可以(噢,一位朋友和姐姐也不是关系不好,反正总会有一些疙瘩在里面,那么我们应说“解冤结”呢还是说“化解恶缘保留善缘”?)解冤结,有疙瘩的话就是冤结了(噢,好的好的)

 

wenda20130215  45:17  

如何帮考试的孩子念经

女听众:我女儿这个月底要考奖学金了,我要帮她念点什么经比较好?

台长答:准提神咒啊(她自己在念准提神咒)你也要念。还要给她念心经(噢,我帮她念11遍心经和21遍准提神咒)你帮她礼佛大忏悔文念1遍(噢。她自己也许愿说用自己的零用钱放鱼呀什么的)对,她往生咒念吗?(不念)叫她不要吃活的海鲜了,如果再吃的话我没有办法了(澳洲的小孩一般吃不到活的东西的,我要不要帮她念一个功德宝山神咒?)用不着的。你把她的功德都用掉了,她以后怎么办?(以后我就想叫她自己念经啊)诶,万一以后不念,她就倒大霉了(她现在在念准提神咒,我想等她考完试教她念心经)好啊好啊。

 

wenda20130215  46:43  

在庙里做功德可以念功德宝山神咒

女听众:我们经常回大陆到庙里捐款,人家造庙我们做一些功德,那些师父说要把名字放在下面,您说这种好不好?

台长答:福德,转为福德(要念功德宝山神咒是吗?)嗯,是的,一定要念的(一般念多久呢?)要看的,你有多少功德做多少事情(两三年前他们造庙,观世音菩萨在台上面的莲花座,反正好多万块钱;我们又帮弥勒佛诵经啊,这些要念多少呢?)这个功德还算比较大的,多念一点,大概念个半年没问题(一天21遍?)嗯(那是几年前的事情,……现在可不可以讲呢?)用不着讲的,你有没有全帮你放在那里了(因为我妈妈老是说:做了好事不要讲,菩萨看得到的,我们就没有讲)一般就是说做了善事的话留名了,就会转为福德(噢,因为师父说把名字刻在上面,我当时就想,名字刻在上面将来拜到你的名字受不起的呀)是这样的(您说要不要放呢?)人家要给你放,一片心意,你也没有办法(对呀,师父就是这样讲,我说不要放了,他说做了功德我们都是要把名字刻在上面的)实际上这个还是人间福报(对对,反正写了也不妨吧?)写也没问题的,写了你可以念功德宝山神咒(好的好的,我念)

 

wenda20130215  49:27  

梦到台长的妈妈

女听众:我梦见卢台长带了很多人在观音堂念经拜佛,到了6:45还是8:45台长说“我要走了”,所有的人全走了,我到佛台前看了一下水杯,好像有个水杯脏了,您说……

台长答:噢,就是观音堂供菩萨的水杯是吧(对,我们老是加水加到这个位置,经常有一圈)对对对,这个真的是提醒我们观音堂供菩萨的水杯要洗一洗了,非常好(然后一转头,我看到另外一尊观世音菩萨在后面,卢台长的妈妈跪在观世音菩萨的面前,旁边爬着一个人,我站在后面好像观众一样在看。台长的妈妈跟我讲:”这个人的背是生恶病了。”这个人的背好好的,忽然就烂掉了。然后台长的妈妈讲:“因为他念经了他的背就好了。”然后很神奇的他的背一下就很光洁了什么都没有了。第二天晚上六七点钟我突然觉得背很痛,手拿不起来了,痛了大概一天就好了,您说这个是什么意思?)你当时看见观世音菩萨,看见台长吗?(没有看见卢长但是菩萨很明显的告诉我这个老太太瘦瘦的,她是卢台长的妈妈,跪在观世音菩萨面前)所以你们自己修行,你们的爸爸妈妈都会受到庇荫的,你看看观世音菩萨肯定是给我妈妈加持了嘛(对对。同修说卢台长的妈妈已经不在了,那么我不知道……)变成菩萨的可能性也是有。就是说只要台长跟观世音菩萨弘扬心灵法门,所有跟着我的长辈都像成为自己的母亲父亲一样的,所有的小辈就像台长的孩子一样,这就是大爱,就是一种大庇荫。跪在那里的不一定是台长的妈妈,但是在观世音菩萨面前看来就像台长的母亲一样的(这个跪着的是您妈妈,她好像也是菩萨这样……)好了,我刚才第一句话不就说了吗,庇荫了自己母亲成菩萨了(对呀。这个是不是说我的背有问题呢?)做梦做到你,跟你一定有关系(噢,她告诉我说“只要你念经就好了”。很明显就是你妈妈)那就好好念经吧,说明你跟台长的缘分也是很深的(我经常做到您的梦,我做到卢台长的梦,每次都能打进电话。我想这个背痛肯定是跟我有点关系)已经帮你化解了(对对对,我以前一不舒服了背就抽搐的。其实她可能是提醒我,我现在也是念经的,天天念49遍大悲咒)

 

wenda20130215  54:16  

睡梦中仍在念大悲咒和礼佛大忏悔文说明什么

女听众:我睡觉,一直在念大悲咒和礼佛大忏悔文,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说明你在意识当中已经念经了,已经修到相当程度了,非常好(我两个孩子说看到我睡觉两个手合掌一直在拜啊,但是我不知道啊,怎么会睡觉也合掌拜呢)意识当中在拜佛,说明你把佛已经放在心中了,非常好的事情(噢,我不用加强礼佛大忏悔文和大悲咒?)用不着用不着。

 

第7位听众

wenda20130215  55:18   

有关家里没佛台念经可否念出声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没有佛台,念经时是不是只可以在心里默念,不可以念出声,不然就会招惹灵性?

台长答:没这个事情的,念出声没有关系的(在外面,走路呢?)都可以。

 

wenda20130215  55:44  

之前是墓地的地方不能建造房子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住的房子之前是一块坟地,过后政府把这个地建成房子。

台长答:不能造房子的,倒大霉的(所以他不知道在房子里念经是不是会招惹很多灵性?)从风水学上绝对是倒霉的,但是如果念经的话,就会倒霉倒得小一点(明白)

 

wenda20130215  56:56  

如何处置旧的香炉、香灰

女听众:台长,旧的香炉和香灰,就是说换了新的这些旧的是不是包起来扔掉就可以?

台长答:可以的(要用红布包吗?)一定要红布(丢在垃圾桶不要紧吧?)诶!包包好处理掉就好了(好,明白)

 

wenda20130215  57:25  

每晚半夜起来嘴里总会不停地念经

女听众:台长,我修心灵法门有七个月的时间,半夜起来嘴里总在不停地念经。请台长开示。

台长答:跟前面一个人一样,你已经念得很好了(谢谢你台长)

 

wenda20130215  57:45  

梦见把工作辞掉了

女听众:台长,我昨晚梦到我把工作辞掉了,我很珍惜这份工作,请台长开示。

台长答:虽然你很珍惜,但潜意识当中已经有一点点对它厌倦了,你曾经想过不做,但是为了生活你还是想做(我要怎么保住?)你就好好念经嘛,没事的,不要去想它(好,明白)

 

wenda20130215  58:34  

有关房东不允许在家里烧小房子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从马来西亚到新加坡工作,他住的房子是不可以念经的,如果他在外面念经然后去他家附近的庙烧小房子,可以吗?

台长答:不要,就在家里烧(但是房东不允许他们在家里念经和烧小房子)那就到庙里去烧,没办法了(怎么跟菩萨讲呢?)就“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该怎么讲就怎么讲。

 

wenda20130215  59:51  

同修梦见与台长一起坐飞机

女听众 (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台长您好,同修梦到台长跟他一起坐飞机,台长问他:“你在看什么书?”他说:“我在看你的书”。台长就笑笑,他想问台长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说明他跟台长有缘分,而且跟心灵法门已经有缘分了(还有大约四个星期就可以在吉隆坡见到台长了,好期待台长的到来,祝台长法会圆满成功!感恩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感恩台长)再见。

 

第8位听众

wenda20130215  01:01:21  

许愿全素最好不要喝酒

女听众:台长您好,许愿吃全素的同修,在春节的时候饮酒了,算不算破戒啊?

台长答:吃全素最好不要喝酒(如果喝了的话,算不算违愿啊?)总是不大好,因为吃全素的人,连酒都要戒掉的,其他的肉没吃是吧?(没有吃,就是吃了酒)嗯,如果不是烈性酒,或者没有吃到昏昏沉沉,下次注意点就可以了,稍微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如果吃了觉得昏昏沉沉的,这已经是犯天戒了,不好的(好的,我明白了)

 

wenda20130215  01:2:30  

梦见有人溺水想救但没成功

女听众:我梦见一个老同事在湖里游泳,边上有一个人溺水了,我就叫老同事去救他。但是同事没去,溺水的人就死了,当时我在岸边想跳下去,但是我不会救生,岸上的人想去救他,但是没成功,就这么一个梦。

台长答:你周围有人需要你去救(我是不是还需要更多的勇气去做这些事情?)救人还要勇气啊?去度人嘛。台长天天在救人,你不能学学台长啊?(对)你的周围有人需要救,你就好好地舍己救人,自己不舍那你救不了人的啊(明白了,一定好好努力)

 

wenda20130215  01:03:53  

关于船下水时需要一位女性扛揽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有一个同修是造船公司的,她们的船下水的时候都需要一位女性去扛揽,如果是男性扛揽下水的话,船下水以后就会有很多故障,很不顺利。她很多身边的同事都做过这个,扛揽的女性叫JIAO MU,同修想问,做这些事情的话,会不会用到她们的功德?

台长答:一定会的。水属阴,叫女的去,阴的碰阴的比较好一点;阳的就会有些麻烦出来。这也是一种风俗习惯。为了一条船的平安,就算用掉一点功德也算了嘛,他叫你去扛揽的话,至少在单位里对你好很多吧?(对对对,好的)

 

wenda20130215  01:05:11  

有关烧小房子弄错张数的问题

女听众:有一次烧小房子的时候,我不小心以为放上去的是4张,其实烧了5张,5张里面那一张还是念了一半的,没写抬头,但是已经烧了,像这种要怎么办比较好?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没关系的,跟着TA一起跑掉了,这个人一起拿到了(但是没有写抬头,也没念完)照样可以,因为你帮着TA一起烧掉的,这一拨里面等待拿小房子的那个亡人会等在边上,一看见有多的钱没有写名字,TA一起拿尽的(嗯,那就好)

 

wenda20130215  01:06:02  

有关春节前摔跤遇到倒霉事的问题

女听众:我身边有几位同修在过年之前有什么摔跤啊很倒霉的事情,这个是不是预示着他们全年会很不顺利?

台长答:春节之前摔跤没关系,春节之后就倒霉了。就是去年发生的没关系。新年里面如果发生了,你这一年就会有些麻烦(嗯)

 

wenda20130215  01:06:45  

癌症扩散严重,念经后反应症状不大了

女听众:跟台长汇报一个喜讯,年前我请台长看一位癌症扩散的同修的图腾,癌症患者非常严重的,有五处扩散。现在他们全家五口人都在念经了,他现在的反应症状并不是很大,所以说一定是菩萨加持了。

台长答:太好了,一定的!全家一起念的话就有救。台长上次在帮着一个妈妈,已经是要死的,她家四个女儿一个儿子全相信,全家一起念,念经倒是真的很好,念念念妈妈病是好一点,三个女儿都许愿说“把我自己的寿折了”,结果三个女儿生癌症了,她妈妈病完全好了。不能这么做(嗯,我跟他们讲过,他们不会这么做,他们大量的放生了,几万条鱼都在放,然后印台长的书做功德,自己很有信心,也请台长加持帮助病者)好。

 

wenda20130215  01:08:07  

梦见台长法身

女听众:今天早上梦见我在一个小佛堂里面,就一个很久不见的同学和我两个人,然后突然之间台长在门口叫我的名字,然后台长光着脚就进来了。我很讶异“台长怎么会在这里?”我急急忙忙拿了一双鞋子给台长穿,台长好像没穿然后就拜观音,我跪在台长的身后一起拜,拜完以后台长又到隔壁的房间上课,我好像有职责一样,守在佛堂里面,但是我能听见您上课的声音。

台长答:这很好,说明台长的法身给你加持了,继续努力吧(感恩台长,所以我今天能打通电话,我一定会好好修的)

 

wenda20130215  01:09:51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元宵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也是思乡的日子,实际上在人间就要思念我们来的地方,有些人是从天上来的,再投胎的话我们也要思乡。中国有句话叫“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所以希望大家越来越懂得学佛的真谛,要往一个更高的境界,不要为一个人活得好而奋斗,要为所有的人都活得好而奋斗。所以有一首歌《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台长非常赞赏,这个歌词非常的好……喂,你好!

 

第9位听众

wenda20130215  01:10:21  

梦见鲜红色的血液

女听众:台长,梦见鲜红色的血液,只看到地板上有血迹,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鲜红的是吧,要当心啊,血光之灾啊(前天我去买鱼,那边两条鱼,我就指了一条,我在那里晃神说“我救了这条鱼,另一条鱼就要死;如果救了那条鱼,这一条就要死”。然后从钱包里拿钱的时候,就听见“砰”一声,鱼贩已经把那条鱼给剁了。看到他在刮鱼鳞,手脚很麻利,我当场就哭了起来,因为大意,就出这样的差池)没关系,那是你的慈悲心,说明你很善良。你当时买鱼是为了去放是吧?你就买了一条,那条没买?(平时我都会买两条,现在很感恩观世音菩萨给我一个念经堂,放生很方便,所以我就想每天放生一条鱼。那天在想这个事情,一晃神就变成两个鱼的命运,它就截然退转了)你不要想得太多,首先你给这条鱼赶快多念点往生咒(我一出门就马上给它念了108个往生咒)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因为你的思维当中出了点问题,可能还会有一个很小的劫,如果想把这个劫过了,我劝你念1张小房子,敬赠你自己的要经者就可以(还有,我这一个月胸部背部啊有点痛,台长能不能加持我一下,让我舒服些)台长已经给你加持啦。记住,不管发生什么情况多想想观世音菩萨(我就在想,是我有一个预感才出现了这样的晃神,还是因为我的晃神催化了那一个结果?)脑子里在想事情的时候实际上已经催化了事情发展,所以叫你们不要去乱想。你脑子里想一个亡人,待会儿那个亡人就会过来找你了,就这个道理(哦)

 

wenda20130215  01:15:06  

梦见穿紫色衣服如果不像菩萨,就是灵性

女听众:梦见在旧房子里,床头出现一个穿紫色连衣裙的女性。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穿紫色衣的,只要不像菩萨,那就是灵性。灵性来啦,念小房子。根据你做梦做到有血的话,可能就是这个灵性的事情,跟那个鱼没有关系了(哦,谢谢台长)

 

第10位听众

wenda20130215  01:16:05  

初度的人念经出现反复怎么办

女听众:台长你好,我前段时间度一个朋友,度之前梦到过台长,台长把我带到他家,直接就告诉我“你要去度这个人”。我度了很多人,从来没想过这个人,当时我很奇怪,觉得台长在我梦中出现肯定是有原因的,后来我立马就去度他,一度马上就信。我说:“既然你信的话你要念经的。”他说:“没问题啊,我念啊。”我就觉得……(说明台长已经给他加持过了)哦。我就很担心他,我说:“你会不会念得很困难?”他说:“不会,我非常的enjoy,我特别喜欢念。”念了很短的时间,我就慢慢给他加一点量。但是有一天我打电话问他,他突然说:“我昨天停止念经了,太多了”。我说:“你以前告诉过我,念经是一个很大的享受,为什么会觉得太多了?”他没有吭声。像他这种情况,我不知道怎么办好。

台长答:哦,这个情况,你千万不要去催他,随他去,他过段时间还会念的,这是一种反复,很正常的,可能某一个人跟他讲什么话了,所以他会有点想不通,但是过一段时间就会好。因为人最大的毛病就是想不通,因为只要一做善事,马上边上人说。比方这个人说:“我明天开始来扶老妈妈了。”结果边上说:“扶什么,她家里有什么什么情况,她女儿怎么样啊,要你扶啊,到时候她女儿来烦你了。”这么一讲,人家第二天就不去了;很简单,有魔的(噢。度他之前他搬了新的家,之前房东的一个小孩,就是在房子里死去的。他说念第一张小房子的时候头从来没有这么痛过,念了第二张头就不痛了)他家里一定有魔了,有灵性(他说他也知道,但是他这个停……)没事的没事的,你放心,过两天又会念了(噢,不用去……)用不着,随他去,这种要看缘分的(好的,非常感谢台长)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今天节目就到这里结束啦,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晚上十点钟会有重播。好,广告之后欢迎回到我们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