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6-04-08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8/04/2016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6年4月8日,星期五,农历三月初二。好,欢迎大家继续回到我们节目当中,台长今天给大家做《直话直说》节目。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60408  00:43  

梦到坐过山车

女听众:师父好!梦见四个同修要去坐过山车,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很简单,过山车并不是开心,是一种危险。说明他们四个人可能在做一些事情,或者经受一些佛法的考验。

 

shuohua20160408  01:14  

梦到弘法组同修在天上的莲花

女听众:最近很多人打通电话问天上的莲花有没有在。我们这一组菜市团的同修有几个就求菩萨,说:“我们这一组菜市团的同修,天上的莲花还有没有在?”然后同修求了菩萨就忘记了。有一天他梦见一条河流里面有很多莲花,大朵大朵的很茂盛,莲花外面是白色的,里面是黄色的。好像还有灯泡闪闪发亮,很漂亮的灯照着莲花。大概有十多朵,我们这一组大概也是十多人左右。然后莲花就一朵一朵地向前走,后面,白色的观世音菩萨站在一朵莲花上。请问师父,这个是代表我们这一组菜市团同修的莲花吗?

台长答:对了,100%的。我告诉你,你们菜市组去度人功德无量,观世音菩萨还护着你们,你们莲花全部在天上,“里边是黄的外面是白的”是最漂亮的(那个灯泡是代表什么呢?)灯泡就是坛城啊,头上的坛城,坛城就是光,就是佛光啊。

 

shuohua20160408  02:58  

梦到计数器没电,向同修结缘计数器

女听众:看完莲花,看完观世音菩萨,同修的旁边有一位女法师,她跟同修说:“我计数器的电用完了。”向同修结缘了两个计数器。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这个就是你们要多关心那位法师(这个法师不认识的)不认识的话有可能就是你们自己前世跟佛法的因缘很重,也就是说可能你们当中有一个人过去是法师(那计数器没电了是……)念经念得不好,计数器没电不能计算,说明念经有问题。

 

shuohua20160408  04:06  

梦到家婆、先生去世

女听众:同修梦见去一个地方,看到一具尸体,不知道是什么在拖尸体,尸体后面有两只狗跟着走。有一只狗好像在跟这个亡人收拾他工作上的东西。同修也在收拾一些衣服,一些用品,梦中意念这些东西是她先生的遗物。另外一个梦也是跟她先生有关系:她梦见她的家婆好像过世了,准备做法事。同修就带着两个孩子回家,看到她家婆,叫了一声“妈”,她的家婆就转过头来,好像在找她的儿子。然后这个梦境转到另外一个地方,有很多鞋子,同修在找小鞋。然后梦境再转到另外一个地方,有一副棺材,棺材里面坐着一个女孩子,笑得很开心。同修看到她的先生丢东西在棺材里,好像是一包一包的礼物。请问师父,这个梦是不是她先生有劫?她先生今年53岁。

台长答:先生有劫。她的家婆死了吗?(还没死)主要是家婆问题,家婆要死了。而且她家婆死了之后,投胎是投人的,投一个小孩子。梦见棺材里那个女孩子就是等待投胎的小孩子。她家婆有劫(这个同修的女儿也梦见她的先生几个去世的梦境,还有数字“6号”)先生身体不好啊(是不是她先生53岁的劫也过不去呢?她先生6月6号生日,“6号”是不是代表她先生在6月份有这个劫?)哎哟,那就是在她先生生日的前后,很麻烦的。不一定过不去,但是身体会有问题,会有劫(同修让他去放生来延寿,可是她先生不信,而且嘴巴还造口业,“自己做恶自己了”这样讲)那完了,劫啊,大劫!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60408  08:10  

两岁孩子不会讲话,现世报,父亲过去卖海鲜;小房子要800张以上,放生至少一万条鱼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两岁的女儿到现在还不会讲话,可以怎样念经呢?

台长答:这种问题都是很简单的,叫她先要好好地许愿、忏悔、放生,这些都要做的。两岁不会讲话,身上有鬼啊(要帮她的孩子念小房子对吗?)对(一般像这样的案例要念多少张?)800张以上(放生呢?)放生至少一万条。这种已经是现报了,现世报(对,师父讲的没错,她的先生过去是卖海鲜的)现世报给他看的,会把他卖海鲜的钱全部花在为女儿看身上毛病。

 

shuohua20160408  09:32  

关于要经者索命的开示;台长在拼命用自己的功德救人

女听众:身上有要经者索命的人,会不会因为念经、度人有功德后,暂时避开这些要经者的索命呢?

台长答:“索命”是要命,“要经者”是要经者,“要经者”跟“索命”是两个概念。索命的话是你欠人家命了,要经者只不过是你前世欠人家的情债、财产的钱债(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比如说最近听到很多敛财、造大口业后都生癌症了)很多,很多人不修之后还造口业,生癌症了,好几个都已经死掉了,没办法。2016年收人收得特别厉害(因为很多同修可能都不太理解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们都会以为“怎么念经后收人收得特别快?是不是因为他们念经之后知道因果,有护法神管着,然后知法犯法……”)没有,本来就到了这个时间了(一般像他们本来就业障蛮重……)对,再加上到了这个天时了。一个坏人前几年不出事,怎么到了2016年就出事了?(其实也跟他们前世所造的恶业,还有今世……)这一世的天时,时间到了。“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他们通过念经学佛后,如果他们好好修、好好度人、好好做功德的话,本来可以躲过这一劫)会改的,会躲的(但是偏偏他们就做错事,不好好修)对,还不卖帐(不承认,不好好忏悔)很多人做了坏事,还说自己没做,抓起来了还说“我错在哪里啊?”(同修这几天都梦见师父在忙着救这些同修)对。我现在最忙的是什么你知道吗?他要收,我就拼命救,去帮忙(对,师父是拼了命在救)我是拼命的,尤其是拜师的,我救得更厉害,我尽量救。但是有些人真的很难救的,有些人师父只能放弃,因为我讲他,他还生气,他还要造口业,我就没办法救了(菩萨很慈悲,虽然师父嘴巴上语气比较重,但是实际上……)都是救,都是救他们(对,同修梦到师父都是用功德在换他们的命,延寿)对了。我自己做了这么多功德,我都是在有意地讲他们的时候,帮他们消业。他们都不懂的,他们以为“哎呀,师父骂我了”;有些懂的人说:“对啊,师父您多骂我两句。”一骂完他们,讲完他们,他们就特别舒服(因为护法神都很不客气的,如果师父不骂他们,马上就要带走了)对对对。我曾经举过例子:小孩子在学校里偷东西了,如果家长跑过来说:“老师对不起,我回去好好教育。”那个老师就放他了;否则,老师说“你家长不管是吧”,他就叫派出所来带他去了(对。那一天师父开示过,有提示过他们要好好忏悔的同修真的是要好好跟菩萨忏悔,师父讲过他们,他们不听,师父也会背业)有几个人肯真正忏悔的?有些人素质很差的,你跟他讲,还那种眼睛……真的,还恨得不得了……所以我一看就放了,“好了,你去慢慢开悟吧,我没办法,我救不了”(师父,您嘴硬心软,虽然您嘴巴是这么说,但是我们有同修最近梦见您真的是不要命去救人的)就是这样的。

 

shuohua20160408  14:47  

乱念小房子会让台长背业

女听众:同修最近梦见您开法会的时候,您突然拿了一份报纸,很难过,您看着那个报纸说某某银行在找您。

台长答:实际上是什么呢?做梦是在地府的,因为很多小房子乱烧,所以冥府的银行都会对我们有意见的。我不是跟你们讲过小房子像支票一样的嘛,很多人乱来乱开,到最后连地府的那种用现在阳间的话讲“金融机构”都搞得乱七八糟,人家都生气了,不开心了(对。因为我们不好好念经,不好好念小房子,不好好超度,都是师父在帮我们承担)对。人家找谁?当然找我了。孩子做错事请,老师找谁?总归找家长(在梦里师父很难过,好累)累坏了。现在好人太少,做好人反而好像被人家骂,做坏人反而被人家恭维,现在就是这样。你看那种奸商,赚了人家的钱了,你看那耀武扬威的。

 

shuohua20160408  17:18  

学佛人如何收敛脾气

女听众:有一些人总是在发脾气的时候说出狠话,念经学佛的人应该如何收敛自己的脾气?

台长答:不要去讲狠话就好了。你发脾气是为人家好,可以,但是也不要发脾气。师父是没办法,你们都是师父的孩子,看到你们要往火坑里跳,我不着急行吗?!但是你们不要这么做,你们没这个功力的(对。我们真的是犯不起,一点点都不行)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60408  18:48  

不确定亡人名字时,小房子敬赠处可以把与亡人关系和亡人名字都写上

女听众:我父亲曾经让师父看过,说在阿修罗道。他的名字是二十来岁的时候当兵以前的,当兵以后他叫张lixue,用过站立的“立”,也用过力量的“力”,也用过胜利的“利”,最后的名字是站立的“立”,就是身份证上的。我问了东方台的师兄,师兄告诉我,把我的名字也加上去,写上“我的名字”的父亲某某。然后在烧小房子的时候,盘底中间就出现了一个他的头像。这个应该是他收到了吧?

台长答:收到了。这个很厉害的,其实东方台这个孩子,说明他听师父的东西听得比较认真。因为师父曾经讲过,当你不确认父亲母亲的名字的时候,你写自己的名字的父亲某某,他一定收到,绝对对号的(嗯,我让我妈妈也看,她说是是,完全就是他那个瘦尖脸的样子,别人看了也说像。这个就是他收到了啊?)收到了,他已经来了。阿修罗道的人来到人间都是显化的,他们都喜欢显化。阿修罗道的人,在人间讲起来都有点小神通的。

 

shuohua20160408  20:50  

真实年龄与证件年龄不一致,以真实为准

女听众:同修上中专的时候写小了两岁,那么现在这个年龄以哪个为算呢?是以他出生的真实年龄,还是他一直以来身份证、户口本都写小了两岁的这个年龄?

台长答:当然以他真实出生年龄了,因为地府的年龄都是按他出来的时候帮他算的(这个不用升文吧?)不要不要,没关系的。

 

shuohua20160408  21:29  

阳台设佛台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的佛台原来在屋里,他想搬到阳台上,这个阳台不是那种空的阳台,有根基的那种阳台。后边是墙,另外一侧是窗户,后边这个墙应该没问题吧,师父?

台长答:没什么问题(冬天的时候,斜阳能够照到菩萨像,这样如理如法吗?)应该没太大关系,遮一下就好(拉个沙帘行吗?)对。

 

shuohua20160408  22:13  

不要供台长的照片,否则台长会背业

女听众:我把师父的像供到佛台上,后来我请下来了,念了“七七七”【七遍大悲咒、七遍心经、七遍礼佛大忏悔文】,这样可以吗,师父?

台长答:你还是把我请下来好,你不要供啊,我有肉身,会很累的。傻姑娘,你真的要对师父好,晚上托梦给你啊。看师父法身你只要拿师父的像出来看两眼就好了(是,我问师父,师父开示了,我就请下来了)请下来念都不要念,因为师父在,没有关系的;如果师父不在的话,有些像、菩萨的像,菩萨不来,有灵性上去,所以要念“七七七”(我觉得我做错了,所以我赶紧念了“七七七”)没事的,这个不算错。就是说你要是把师父供着,师父会帮你背更多的。

 

shuohua20160408  23:21  

关于每天念礼佛大忏悔文数量的问题

女听众:我现在功课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我还想念5遍的自修经文,应该没有问题吧,师父?

台长答:没有问题。

 

shuohua20160408  23:57  

梦见亡人和小孩

女听众:我妈都八十好几了,她妈早就过世了,她梦到她妈低着头在那儿,旁边有一个小孩子,那个小孩子好像跟她要东西。我妈就问那孩子:“你要什么?”说要三块钱,说“那我给你啊”。现在是给我妈的妈已经烧了21张小房子了,这个小孩子还没有烧。这个小孩子是不是也得烧呢?

台长答:这小孩子肯定是你妈打胎的小孩子(对,她超了好多了,上百张了)不行,没走掉,再给他17张就可以了。

 

shuohua20160408  24:42  

梦见海边有很多死鱼

女听众:前两天我妈梦见到海边,海边上好多死鱼,她捡起来,后来她想起来“我闺女告诉我不要杀生”,后来她又想这鱼都是死鱼。这是出啥问题了,师父?

台长答:如果死鱼,是沮丧,正在进行的某一件事情最后会非常不顺利地结束(她都那么大岁数了,能有啥事吗?)你问问她就知道了,她一求你就知道了。只要活着都会有事情。

 

shuohua20160408  25:25  

梦到曾经工作的内科收了一个病人

女听众:我妈原来是内科的主任,她都八十多岁了,早就不上班了。她梦见她们内科收了一个破伤风的病人,说:“不行啊,这得赶紧送外科。”

台长答:家里灵性,有灵性找她(哦,房间里的?)不一定是外面的(这个需要烧吗?)要烧小房子啊,肯定要烧的(一直在烧。那这个写谁呢?)就写你妈的要经者。

 

shuohua20160408  26:21  

梦见捧着蛋糕追上火车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我在火车上,到一个站就下来了,碰到有一个大师,就是庙里师父那样的,在那儿做蛋糕,说“给你一块蛋糕吧”,我说“好啊”,后来我就托着蛋糕。这个时候火车启动了,我就赶紧追,追上去了。后面还有好多师兄也是这个情况。我跟开车的师傅说:“师傅,你慢点儿,我还有好多同修没上来。”他说已经开得很慢了。后来同修们也捧着蛋糕追上来了。

台长答:这个好梦啊,好得不得了了。你非但在精进,而且你已经有果了。

 

shuohua20160408  27:18  

梦见亡人就得烧小房子

女听众:梦到亡人洗脚和梦到亡人去厕所,这个有什么说道没有?

台长答:这个不管,鬼来找你的话,你就得烧小房子。

 

shuohua20160408  27:31  

梦见亡人穿着白纱裙飘下来落在高处

女听众:我小姑梦见我婆婆穿着白纱裙从上飘下,落到一个像山坡一样高的地方。这个是好事吗?

台长答:当然好事,成菩萨了,可能已经超脱六道了。

 

shuohua20160408  28:01  

同修遇到困难请台长加持

女听众:我和另一个同修遇到点困难,请师父加持!师父您懂,我们也在念108遍准提神咒。

台长答:我知道。好吧,好好努力(感恩师父!)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