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5-01-09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9/01/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1月9号,星期五,农历是十一月十九号。下面就开始做我们的《直话直说》节目。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50109  01:10  

要有智慧面对生活,不要乱看书 

男听众:我是一个65年属蛇的人,我想知道到今年为止有没有什么困难、什么难题?继续去做自己的事情,还是先去做别的东西?

台长答:首先今天台长是不看图腾的,二、四、六下午五点钟看图腾。你今天打进电话来,首先我想问你两个问题,第一个你现在念经没有啊?(心里话,我每天想念,但是我一碰到会很困,我会睡觉的)好,那么睡了醒过来之后再念,念了之后再睡。为什么呢?当念经的时候人大脑皮层会处于休息状态,这个时候就是休息,人的思维在休息,人就会特别舒服,实际上按照过去讲叫“静坐”(但是我看过一段文,当一个人没有修的时候,没什么事情发生的,当你开始修的时候,其他的灵性会马上跑过来令你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我来问你一个问题好吧?医院死掉的都是修心的吗?修心的人就会有事情发生,没有修心的人,你问问看全世界有多少没有修心啊?修心的人多还是没修心的人多?他们为什么都会到医院里去?死掉的有几个是修心的?你以为一个人说,“我从来不去看医生的倒没病,我怎么一看医生就有病了?”因为你有病了才去看医生啊!你没病看什么医生啊?!因为你过去不懂,所以你觉得,“哎呀,我不去修心我也蛮好”。你蛮好,你去看看不修心的人死掉有多少,就这么简单(因为我自己头脑很简单的)你头脑很简单,所以你就容易上人家当(知道,师父)所以要懂得这个道理的,你为什么要找师父,为什么要自己有智慧,学佛人要有智慧的。很多人说,“我吃了一辈子香烟,好,我吃了50岁了,怎么你们叫我不要抽不要抽,我不是还蛮好的?”等到有一天你不好的时候就是你因为50年抽下来所以肺癌,肺癌是一天抽出来的吗?(是,我每天做什么你都懂了,师父)对了,所以你天天不能做坏事啊,你天天做坏事的话你怎么会好呢?你天天喝酒到最后肝坏掉了呀(对不起了,卢台长,你什么都知道)所以我就跟你讲了,有时候自己要慢慢懂得怎么样化开,自己要知道,我今天做了很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我要赶快跟菩萨忏悔,那它就不会爆发,否则终有一天会爆发的(我知道)你天天吃,天天不注意肠胃,你说肠胃会好吗?你天天不注意心脏,心脏会好吗?你天天跟家里吵架,老婆跟你终有一天要分开的(你全都懂!)否则你打电话找我干吗?你去找本书看看好了,那种邪说,你能看的?!看了之后让你糊涂到今天(我懂了,对不起,卢台长)老先生,你每天要念心经,心经保证你开智慧的(我会,谢谢卢台长)还要念大悲咒,好吗?(大悲咒,我有念过)念几遍呢?(很少。今天真的对不起,卢台长)没关系,你要记住,不要再去外面乱看书了,因为有些东西它不正的。有些东西现在就像人一样,人家说,“我们要慈悲,不能吃活的”,但是有些人说,“你不吃活的,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呀,那你为什么植物也要吃啊?青菜、萝卜也有生命的呀,否则怎么会长出来啊?”那我问你,你情愿去吃一个活的,还是情愿吃一个五蕴之外的生物啊?那是不一样的,那个是没感觉的生物,动物是有感觉的。老先生,活到老要学到老的,因为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很多我们都没经历过(今天真有缘,谢谢卢台长)

 

shuohua20150109  07:32  

怀念亡人要念小房子,通过梦境可判断亡人在哪道 

男听众:我想问过去的老爸现在怎么样?可以问吗?

台长答:这个也要看图腾的呀。我问你,你梦到过你老爸没有啊?(我做过,但是一直都怀念他)你告诉我你做到的梦是什么情况,台长就可以知道他在哪里(我做的梦很像在那个桥下面,然后他像手叉着腰,给我一个笑容,就没了)当时环境是不是很暗的?(我看爸爸很清楚,他没有穿衣服,好像天气很热的样子)哎呀,短裤都没有是吧?(短裤有,肯定有的)就是上面没穿是吧?(没)他在地府呢,不好,不是地狱,地府。地府就是鬼道,我们活在人间叫人道,他们一死掉就在鬼道,不算下地狱。你要给他念小房子的,台长可以让他来看你(我希望他再来看我一次。台长,我真的很想念他的)我问你一句话,你不帮他念经来看你有什么用啊?就像你不给人家钱,人家穷亲戚跑过来看你,你有什么好看的?你要给他小房子的(那我必须要努力)你要好好地念经给他(我知道。我今天真开心,谢谢卢台长,谢谢观世音菩萨)好(但是,我真的想再说一句给大众听一下,我做过什么事情卢台长都知道。对不起,卢台长)呵呵,好好努力了。自己要记住了,要忏悔的,不忏悔这个东西永远在身上,去不掉的(今天谢谢卢台长,谢谢开示)再见。哎,台长看到有什么用,台长看到也着急,看见很多人做过很多错事、坏事,有什么办法。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50109  10:27  

可否念完21张小房子的经文后再点红点

女听众: 师父新年好,给师父请安,帮师兄们问几个问题。一位男师兄念小房子21张一拨,他是把21张小房子所有的经文念出来然后再点上去,您觉得这个有没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

台长答:没有啊,只要点上去就好了(那这个会不会质量不好啊,会有影响吗?)不会的,不要有意点多就可以了(好的)

 

shuohua20150109  11:25  

拍到灵性的照片不要给人家看,要赶紧删掉   

女听众:一位师兄无意当中晚上的时候拍到一张灵性的照片,在天空当中有一个灵性,穿的白衣服,很明显。他把这个图片用在弘法度人当中,请问师父这个有没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啊?

台长答:要注意的,要跟观世音菩萨讲的,否则的话人家会不开心的,按照人间来讲叫侵犯肖像权。如果天上的菩萨不让你拍或者护法神不愿意你拍,那你给人家硬拍的还到处去讲,那总是不好。你最好跟观世音菩萨说:“我今天拍到这张照片,希望能够救度更多有缘众生。”那就不一样了(好的。这位师兄把这个图片发给我们所有的师兄了,但是看着很害怕,这个太清楚了。照片当中是黑的,然后一个白白的。师父以前告诉我们不要穿白色的鞋子,真的太明显了,他的头发是披着的,长长的,然后脸也很清楚,而且他的胳膊是抬起来的,因为他穿的一身白,太明显了,就在天空当中有一个白色的灵性)那不是高天,那就是一般的就是有一些鬼白天可以在三维空间的空中,他会飘荡,那他拍到的是鬼啊(是的,师父)那他发什么啊?你叫他不要发了,发了要吓死人的。你要师父平时天天看图腾(是吓死人的,师父。看了都不敢看我就把它删了,我都不敢看,看了我都觉得浑身起鸡皮疙瘩)不能看的呀。你要看鬼的话有什么好看的呀?你到殡仪馆去看好了。死掉的那个样子像鬼一样,没有血色的。你去看看那些上吊死的人、摔死的人,有什么好看的?(好的,师父。那就不让他再转发了,让他度人的时候要给菩萨讲一下的)而且不要去给人家看。拍到菩萨么去给人家看呀,拍到鬼去给人家看干吗呀?(好)没智慧啊!一个个都没智慧的,真的是(我会让这位师兄听录音的,让他删了吧)赶快删掉。你叫他去给人家看聊斋,人家不要看了吓死的?只有你们的师父天天帮你们看鬼,有什么办法?你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死掉不就是鬼吗?还叫我看:“我爷爷在哪里?”我要看吗?有的人看出来头发很长,有的人看自杀的时候烧得像炭灰一样……师父上次看见一个人舌头叉得很长,我都不敢讲。这种事情叫师父看?自己不好好地爱护的(懂了,师父)

 

shuohua20150109  15:15  

帕金森病是不是业障病

女听众:有一位师兄有一点帕金森病,这种病是不是属于业障病?他已经念了好几百张小房子了,但头还是有点抖。

台长答:对啊。帕金森的毛病就是业障病(他以前头不抖,就是现在头开始抖了,是什么原因啊?是不是杀业太重了?)我问你,你小时候生出来蛮好的,为什么后来会生病啊?哪一个生出来毛病就这么多的啊?为什么人长大了慢慢毛病越多了呀?到快死了毛病还要多呢!(那他就是21张这样一直念下去就行了?)对。

 

shuohua20150109  16:34  

念经时看见红波浪线的问题  

女听众:有一位师兄念经的时候、感觉无意识的时候,经常会看到经文下面有好像用红笔打的波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不要去看,看到就看到了(他以为是不是菩萨告诉他经文念得不好,然后给他提示?)对。别去看别去想(好的,师父)

 

shuohua20150109  17:25  

和酗酒的丈夫离婚后又想复婚的问题   

女听众:有一位师兄已经离婚了,她想和她的丈夫再次复婚行不行?想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不知道。要看她离婚的原因的。她离婚的原因是因为两个人性格不合,分手的时候她老公也没有女人,她也没男人,这个复合的机会比较多。如果离婚的时候因为她老公外面有女人,现在又跟人家不好了,那说明这个男人以后还会找女人的(这位师兄已经五十多岁了,她的丈夫外面没有女人,她也没有男人,就是她的丈夫爱喝酒,她生气就和她的丈夫离婚了)那也是厉害的。因为喝酒的话喝得醉醺醺打老婆、乱来,那也是不好啊。以后回来改得了的啊?喝酒改得了的啊?人的毛病就是没有的时候想要,要的时候又嫌,嫌了之后又丢弃,丢弃之后又要(因为这位师兄给我们提供道场让我们共修,您给她开示几句吧,她最近因为这个事情很纠结,老是偷偷地流泪)叫她现在先随缘,一个人也蛮好的。你告诉她,如果她是尼姑呢?去流泪吧。这个世界没有什么话好讲的,这个世界只有付出,就是还债。这个世界有时候没了就没了;有了不重视,没了缘分尽了就结束了,结束就没了。叫她随缘,随缘听得懂吗?(听懂了,师父)

 

shuohua20150109  19:52  

法宝储藏在地下室是否如理如法;把书藏起来要受惩罚的  

女听众:我们有一位师兄每次会去提书,但是他的家里都放不下了,把所有资料放到地下室。这个如不如法呀?

台长答:如法是如法。为什么不去发掉啊?找人去发呀,谁叫他把书老放在那里不发的呀?去结缘的呀。把书藏起来干吗呀?把书藏起来本身已经不如理不如法了,这个都要惩罚的。书不是叫你放起来的,书是叫你要给人家看的,是要救人的。

 

shuohua20150109  20:51  

学佛缘分不足时应如何做 

女听众:师父,最近我们共修组里面有很多位师兄,无论是年龄大的还是年龄小的,好像是业障爆发了,家人很反对他们,他们因为这个事情很纠结(你要是以后讲话再这么轻我就不想跟你讲话了,你偷鸡摸狗啊?你做人光明磊落,有什么事情讲得响一点)记住了。对不起,师父。

台长答:缘分不到。如果要考虑到家庭,暂时先偷偷地学,自己念经好了,不要去度人了(好的,师父,记住了。我们每周都会把共修的问题写下来让师父开示,最近就是因为这个事情很多师兄都起了瞋恨心,觉得家人很阻碍他们学佛修心)实际上就是自己的缘分还不成熟,所以低调一点,不要去度家人,不要跟他们争辩,没有办法的(明白了。师父您能给他们多讲几句吗?他们会听录音的,他们都在发心做功德,在度人)好好度人!功德越多家里人就会慢慢转变,功德越少就算你跟他们吵都没用的,改变不了的。缘分不熟就像一个苹果一样还没熟、发青的,你拼命把它摘下来一定酸的;一定要等它成熟了、长大了,你再把它摘下来才能吃的(听懂了,师父)

 

shuohua20150109  23:10  

一直在耳朵边上讲话的是不是灵性

女听众:有位师兄有精神病,他念小房子念了几百张,现在好了很多。他就是很执著、很犟、很“我执”,总是有一个声音在跟他说话,告诉他去哪里买东西可以买到多么便宜的。他和大家共修的时候大家都在劝他说是灵性,都跟他说不是菩萨,菩萨不会跟他这样说话的。他好像有点执著,就是不听,就想听师父开示。

台长答:一般菩萨不会一直在他耳朵边讲话的,一直在他耳朵边讲话的都是灵性。鬼才整天空在那里没事情干,所以才在耳朵边上讲的。菩萨的话是给你意念,让你感觉到,是让你开悟;而鬼他就缠住你了。所以只要一直在你耳朵边上讲、在你脑海里跟你讲话,那这就是灵性、就是鬼了。你叫他注意点就好了(这位师兄是一位清洁工,他每天早上五点钟边扫马路边做功课,可以吗?)

可以的。有什么不好?当年佛陀在舍卫国的时候也有一个清洁工,佛陀就让他来听课,他的弟子说,“哎呀,这种档次的人佛陀你为什么让他来呀?”“他的外表虽然脏,但是他的内心比你们干净。你们现在外表很干净,内心非常肮脏”,这是佛陀说的。听得懂了吗?(听懂了,师父。像他这种要怎么样克制住不要和这个灵性说话呀?)不要说话,就念经,自己念大悲咒(嗯,好的。我们一定会多多度人的,我们一定好好修的)好好修(师父您放心)好,乖一点啊(师父,我们永远爱您,师父再见,师父保重)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