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1-09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9/01/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1月9号,星期五,农历是十一月十九。好,听众朋友,下面就开始做我们的《玄艺问答》节目。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109 01:10  

梦见女儿变成鱼,快死了

女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梦到他女儿掉到池塘里,他赶紧把女儿救起来,一看女儿变成一条鱼,他就说既然是条鱼,那就把它放了吧。那条鱼好像要死了,他就想赶紧要念往生咒,但是他背不出来,只有念“阿弥陀佛”,那条鱼还是没有念活,后来他就醒了。他想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很简单了,梦见女儿的前世,可能就是他放生过的一条鱼。她到现在还不好好念经,自己不会念经的话,阿弥陀佛也救不了她(为什么会让他梦见和女儿这段缘分呢?)可能他女儿最近跟他闹得很厉害,两个人感情很差,就会给他看见前世了(哦)你去问一问好了,最近肯定闹得很厉害的(他刚开始学咱们这个法门)叫他赶快念经啊(好,谢谢师父)

 

wenda20150109  02:22  

有关找替身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的儿子小时候曾经还过两次替身,现在学心灵法门了,知道做错了,每天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念了很多小房子。请问师父,他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台长答:他要注意很多了。首先,还替身本身就是让下面在冒充,已经犯罪了,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就是找替死鬼呀,瞎搞。比方说阳间有一个人犯罪了,人家说要把他枪毙,他去找两个人来替他枪毙,你说这不是在阳间犯罪吗?(对。师父您说过,可以给观世音菩萨做升文,他问怎么做关于这个替身的升文?

台长答:替身的升文就是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普度众生,我某某某在小时候曾做过法事,找了两个替身,今我开悟明心见性,懂得此理,我彻底忏悔此事,请观世音菩萨慈悲救度”,下面写上他的名字,几月几号几几年,在什么地方。升文之后,就等于通知天上、通知地下“我这个事情做错了,我现在正式忏悔”,那么这个事情可能就没了,但是一般对好人来讲的,如果业障很重的人,烧上去都不一定成功的(明白了,那他这个是要打印出来,还是手写呀?)打印,用黄纸(好的。找替身的那个孩子做了一个梦,他梦见有一个影子进了他们家,影子手中拿着一个大棒子,把他跟他妈妈打晕了,然后又咬了他爸爸一口。他问这是房子的要经者,还是跟他这个替身有关系?)肯定跟他的替身有关系,他的替身已经有鬼上身了,叫他赶快把这个替身的事情解决掉,否则咬他的日子在后面呢,不是小咬,是大咬,呵呵(好的,师父,我转告他)

 

wenda20150109  04:42  

有关在市场发书度人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去早市免费发书度人,那些早市上的人都是去买菜的,一听说是免费结缘的,有时候像哄抢一样,拿着就走了。同修就问,如果他们不珍惜这些书,回去乱扔乱放的话,这种在早市度人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当然如理如法了,人家哄抢就好啊,人家拿回去之后总归会看的,他不看也没关系,你也是救人啊(好的,那他就继续去早市这样度人?)你想想看,观世音菩萨下来救人,每一个人都是要相信了,观世音菩萨才救啊?不相信的,菩萨也要给他显化的啊(明白了,师父)

 

wenda20150109  06:14  

有关梦考吃素的问题

女听众:有同修梦到在吃别人提供的吃的,吃的时候觉得都是素的,她已经许愿吃全素了,但是吃到一半的时候,有人告诉她这是和荤的东西一块煮的,她很生气,就拿这些东西去质问给她提供食物的人,为什么要把这个素菜跟荤的东西一起煮,梦里这个同修很难过。她问这是梦考没有过,还是说跟她坐月子吃过甜米酒有关系?

台长答:你告诉她这是梦考,去辩论有什么用啊?碰到这些事情最好赶快吐掉(嗯,那就是念礼佛大忏悔文49遍,是吧?)对。

 

wenda20150109  07:05  

梦到佛台上进了灵性;台长开光过的山水画也有加持力

女听众:我梦到我们家佛台上的菩萨进去了灵性,灵性的样子很不好看。一位师兄就和我一起找是谁在搞我们家的佛像,我就生气了,说:“你出来!”然后忽然一股看不见的力量就把我和那位同修搞晕了,我跟他就像功夫片里一样,我们俩背对着背,手还做那种比划的姿势,边念大悲咒就边退出去了。我走到家门口师父给开光的山水画下,把手贴着山水画,山水画里的水就活了,甜甜的水冲洗着我,我还喝了好几口山水画里的水,特别甜。我就问那个师兄:“这个怎么办呀?”他说:“你往佛像后面放一张大黄纸,要比佛像大”,后来我就醒了。我醒了之后,我孩子也醒了,哭得死去活来的,我就赶紧放师父的《白话佛法》,赶紧又上一支香,孩子就没事了。我想请问师父,我们家佛台进来灵性,他梦中跟我说往佛像后面贴黄纸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放一张大的山水画啊(已经放过了,师父,也是开过光的)不够不够,太小,或者再放几张(好的。就是因为山水画太小的原因,是吧?)对(我们家门口开过光那张绿色的山水画活了,佛像后面那张因为小就没有活啊?)你现在知道了就好了(我明白了)开过光的山水画放在家里,不要说泉水了,我告诉你,身后有靠,很多事情不好的业障、不好的那种灵性啊什么就到不了他身上,因为山就是有靠的,是靠山嘛。所以师父开过光的应该都能够活。如果像你这种能够喝到甜蜜的泉水,我告诉你,已经沾到菩萨的佛光了(我就在想这个山水画也能加持到我们啊?)那当然了,开什么玩笑呢,《白话佛法》放到枕头边上就能加持了,你看一个人放在枕头边上,看了大概两个礼拜,一个老毛病就好了,怎么会突然之间就好的啊?(明白了,师父)

 

wenda20150109  09:39  

为何有人许愿烧一定量的小房子后即可平安

女听众:比如说我佛台上、房子里有要经者,我当时许愿给他烧小房子21张,我还没烧的时候,他也还没收到这个小房子,我们家就已经平安了,那这个要经者是被护法神带走了呢,还是说他暂时饶过我了呢?

台长答:当然是暂时饶过你,他没拿东西怎么走啊?你买房子的话,你没有把钱付给人家,人家房子会给你的?(明白了,师父)

 

wenda20150109  10:24  

在法会现场点小房子也要垫红布吗

女听众:同修问如果在法会现场点红点的时候,也必须要下面垫上2尺见方的红布吗?

台长答:能垫最好垫,没条件的话要看了,光亮点的地方,阳光普照,菩萨照得到的地方应该没问题(好的)

 

wenda20150109  10:46  

念经时感觉胸口有一团火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在念经的时候,感觉胸膛里有一团火,大概有拳头那么大,而且念经的时候胸脯还会发麻,请问师父这是菩萨在加持他吗?

台长答:他已经有拙火了啊,拙火就是心中有一团火,这团火好的话,就是佛光给他的一个普照,这团火走到哪里,哪个地方就舒服。所以过去人家练气功的时候,就是练成一个团出来的,可以走来走去的(嗯,他有时候感觉有,有时候感觉心中又是金色的,这有什么区别?)不要去想,不要去讲,这种东西有就有,没有就没有,无所谓的,不要去执著呀。很多东西修到一半,眼睛看见了不要去执著呀!你一天到晚执著看这些东西,看到后来走火入魔怎么办?(明白了,师父)

 

wenda20150109  11:49  

有关女孩扎辫子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您在节目里面对一个女听众说,不让她编辫子,说她编辫子别人会骗她,请问师父是单独对她说不让编辫子,还是说我们女孩都不要编辫子?

台长答:实际上当时是对她讲的,但是师父要告诉你们,辫子这个东西按照现在末法时期来讲,就是扎紧自己,扎紧自己的话,就是让自己各方面的神经会比较紧张,而且好像有个约束感一样。所以你去看好了,辫子扎得越多的人,这个人的约束力越强。但是从现在来讲,你看为什么女孩子都是短头发了?短头发就是烦恼少呀,辫子长的话烦恼多呀(师父说她要是扎辫子的话,就会有人骗她)那是对她个案(哦,明白了)

 

wenda20150109  12:54  

有关取英文名字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智慧比较缺少的人如果取英文名字的话,应该取什么样的英文名字?

台长答:男的女的?(女的,像我这样的,没智慧)像你这样智慧不强的人,你就去挑现在活着有点名气,但是名气不要太大的人这种英文名字就可以了。不要去找这种“Mary”,因为“Mary”的话呢,就是要结婚,整天想结婚,那个女人就是疯疯癫癫的,所以叫“Mary”这种就不行(那叫什么样的?)很多了。你去听好了,因为中国人起英文名字,他必须有个译音的问题,你怎么不去叫“Emma”?你以后叫“Emma Wang”,整天挨骂好了。“Sophia”,也不是太好,“索”就是索取,“菲”就是是非,整天有是非呀,是不是?(呵呵)真是的,你自己去想一想,音不要有太相同的,名字不要太有争议性的就可以了。比方说很多女人名字叫“Maria”,玛利亚,名字起得太大了( “Emily”好吗?)“ Emily”,艾米丽,气量会很小,人会小头小脑,鼻子眼睛聚在一起(呵呵,那叫什么好呢,师父?)你以后自己弄几个出来,我来帮你挑么好了。你看看外国人名字还有什么,一大堆呢,慢慢再说吧,自己选几个吧(好的,谢谢师父,师父您辛苦了!)Ok,bye-bye。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109  16:06  

梦见地府给了同修脑病孩子的康复指标

女听众:台长您好!(你好)请台长帮我们解一个梦,我们有一个QQ群,里面大部分是自闭、脑病孩子的家长,学心灵法门。群里有一个同修前天晚上梦到他有一个在地府工作的亲戚说地府今年已经有了新文件,给我们群里13个孩子康复的指标,但条件必须是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念的累计数量够了,这个康复名额就是谁的。请台长开示一下。

台长答:哎哟!那是菩萨慈悲,今年像你们这个群说明很努力地修,这个指标的话真的会救活这么多孩子的,就是说这么多孩子都有机会好的。这个就是说一万遍以上的大悲咒,一万遍以上的心经,听得懂吗?(嗯。请问台长,这个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是单独给孩子念的数量还是说加上大人自己忏悔念的数量呢?)你说呢?你给孩子的话,怎么会算大人的数量啊?当然是给孩子的数量啊!(明白了。由于这些脑病孩子还小,他功课中的大悲咒念得都是比较少的,那么这个大悲咒和心经是不是包括给这个孩子要经者的小房子里的这个数量呢?)这些脑病的孩子有问题的话,你就必须要好好地另外分开念,小房子归小房子,明白了吗?这是做功课(明白了,感恩台长开示!)

 

wenda20150109 18:06  

为何会身患罕见的遗传代谢缺陷病

女听众:群里有一个小孩特别严重,他今年2岁,是那种罕见的遗传代谢缺陷病,也就是说生下来连一颗米都不能吃,吃了都会中毒。他的妈妈是从生他之前就开始学佛,到现在为止烧送过几千张小房子了,每月也不断地放生度人。家里只有妈妈学佛,这个孩子在医院的花费已经超过几十万,现在是每个月都发一次病,在最近一次发病中他的爸爸崩溃了,孩子的妈妈担心他的爸爸倾家荡产也救不了孩子。请台长开示一下,是不是他的妈妈做得还不够?该怎么做才能让孩子不要这么频繁地发病?

台长答:这种事情你讲都不要讲了,这个孩子就是来要债的,等到他把爸爸妈妈的钱用完了,这孩子就死了(台长曾经给他看过图腾,说这种孩子生下来就是活不了的)对(因为他的妈妈求观世音菩萨了)还能延一点,还是活不了的,钱要完了他就活不了了(感恩台长开示,明白了,我会让她妈妈听录音的)我告诉你,这种都是来要债的,等到他爸爸倾家荡产都救不活的。他爸爸一定做出了很多不如理不如法的赚钱的事情,或者他的祖上缺德,让他来还债的,父债子还,听不懂啊?(听懂了)

 

wenda20150109 20:10  

家长对丈夫要跟自己离婚放不下怎么办

女听众:身边有一个同修学心灵法门也两年了,母亲也学心灵法门,他们放生都很勤的,也很发心,每次放生也很多。这个同修的婚姻非常不幸福,她老公去年也提过离婚今年又跟她提离婚,他们已经分开居住了,在一套房子里但是睡两个房间,同修对老公的一切都不计较了也放下了,但是老公还是起诉离婚。最近起诉离婚之后发现可能要不了多少钱,老公可能在这方面占不到便宜又撤销了。但是同修的父亲觉得放不下,他觉得女儿离婚就一定会跟他的女婿闹得两败俱伤,可能还不惜出人命。同修也念了很多经给父亲和老公,请问台长该怎么化解这个冤结呢?是不是她做得不够?

台长答:第一是冤结爆发,第二这个男的也不是东西,这个女的过去也不把她老公当回事。这个都是两好换一好,他们两个都坏,换一坏,两坏换一恶,明白吗?像这种情况只能大家不动,随缘,谁动谁倒霉,大家以静制动。叫她跟她老公讲,她老公要干吗就干吗,她老公说离婚她就马上去跟他离婚,她老公说不离婚那么就不离婚,就这么拖着,也不要把他老公当好人了,凡是不学佛的人没几个好人的(明白,但是对同修父亲的想法,同修该怎么做呢?)有什么用啊?父亲是父亲的想法,父亲好的想法那么你就采纳,父亲不好的想法让父亲自己保留好了,理都不要去理他。世界上很多事情就是因为你理了它,你才会惹麻烦,你不理它惹什么麻烦?理都不要去理它,明白吗?(明白。同修的父亲纠结的地方就是他们老两口就只有这一个女儿,为这个女儿的小家庭父母付出了很多的金钱)你问她父亲的钱哪儿来的啊?不是人间借给他的啊?他父亲两腿一蹬还有钱啊?把钱看得这么重干吗?钱么就是要用的呀!用掉就没了啊!发神经啊?这个钱怎么,要要回来啊?要报复他女儿啊?“我在你身上花了这么多,你不许离婚”,让女儿吃苦啊?让女儿难受啊?(明白了。同修可否给父亲放生专门求菩萨让父亲在这件事情上想明白?是否能达到效果呢?)这种可以的,念念心经给她爸爸好了(感恩台长)

 

wenda20150109 23:38  

梦见恐龙和蛇

女听众:我的父亲不久前,一个月之内,梦到有恐龙在走,还有一条花蛇和一条暗红色的蛇,请问这是不是他的前世?

台长答:不一定的,看见恐龙就是有瑞兽帮助,能够越过一些障碍(感恩台长开示)

 

wenda20150109 24:12  

梦见自己前世是男人诱奸女孩

女听众:我昨天晚上梦见一个小女孩被一个男人诱奸,但是场景我没有看到,后来台长出现了,问这个小女孩,她承认是被这个男的诱奸的。这个跟我没有关系吧?

台长答:有关系,呵呵,你要特别当心了,你现在一定会有报应了,那是你上辈子去诱奸人家女孩子,所以你现在会感情上出问题的(但是我感觉好像不是在人间的那种场景)过去的场景拿到现在来讲就不是在人间,因为你看见的,做梦做到的,他通过阴间给你看到了,你当然不会觉得是在人间了(请台长开示我该怎么办?)你首先想想你有没有被人家男人甩过?有没有被人家硬要去做一些这种男女之事?你自己想一想,用不着回答我的,如果有的话你就报掉了,没有的话你当心一点,听得懂吗?(听得懂。我还要不要为这件事情去念礼佛大忏悔文和化解冤结?)那当然了!不念礼佛大忏悔文你看看吧,你天天给他……有报应的!听得懂吗?(感恩师父)过去有一个人也是跟你一样的,上辈子也是去强奸人家,所以这辈子她就嫁给他,虽然是老婆,但是天天要跟她做,就不停地强奸她,夫妻之间她不愿意做就像强奸她一样,后来她自己做梦才看到她上辈子不停地做这些烂事,现在知道报应了吗?我现在讲话你还听不懂啊?(台长,我错了!我向您忏悔,我跟观世音菩萨妈妈发誓,我今生今世再也不会在行动上犯男女之事这种错误,我发誓,我坚决改,我真的改)你不要太激动地讲,因为人很难保证以后的,万一再错的话护法神会惩罚你的。你发了誓,菩萨会保佑你,但是你如果再违愿,护法神就会惩罚你,听得懂吗?(听得懂了,感恩台长!)再见。

台长语:唉!人生苦难多啊,每个人都在犯错误啊。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109 27:59  

什么样的梦可以记录下来

女听众:师父您好!(你好)有位师兄说,师父开示过梦是阴性的,不能用笔记下来,对不对?

台长答:要看的。有些要记在心里,有些稍微记两下也问题不大。如果梦中是菩萨提醒你、护法神提醒你,这种梦就可以记(他做到关于师父、菩萨开示的梦,可以记下来吗?)那当然可以了。“开示梦”叫醒世真言,要让世界上的人都醒过来(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50109  28:45  

十字绣的汽车可以挂在家里吗

女听众:绣十字绣的汽车裱好了挂在客厅里,会不会气场不好?

台长答:如果汽车很大,就叫他不要挂,汽车里会坐灵性进去的。大的程度,像皮鞋盒盖这么大就不行了。

 

wenda20150109  29:59  

垫小房子的红布质地是否有要求

女听众:垫在小房子下面的红布是不是一定要纯棉的?纤维的没关系吧?

台长答:都没关系。什么红布都可以,主要是讲的红色,其他不管的。

 

wenda20150109  30:30  

佛台上的水都叫大悲水吗

女听众:一位师兄问,供在佛像前面的水就叫大悲水是吗?也不一定只是在观世音菩萨面前供的水叫大悲水,对不对?

台长答:对啊,因为修心灵法门,就是修观世音菩萨的,观世音菩萨就是大慈大悲的,所以叫大悲水(这位师兄前面还供了太岁菩萨、关帝菩萨、南京菩萨,那这三位菩萨前面的水也叫大悲水,对不对?)对,都可以。他们都是沐浴着观世音菩萨的慈悲之光。但是很多人的佛台上供着各种各样其他的菩萨,那就不能叫了(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50109  31:25  

梦到清理房间

女听众:我前段时间做了一个梦,梦里我有套房子是空着的,说让师兄们来共修。然后家里来了很多师兄,我们共修组的负责人也在,我发现人进来以后都没有脱鞋子,地上一下子很脏了,我就拿拖把拖,把那些黑黑的垃圾拖在一边,这时候那位负责人过来用手抓垃圾,我赶紧撑住说:“你怎么用手去拿垃圾啊?赶紧洗手去。”然后我用面巾纸裹了垃圾,放到垃圾桶里面。这个时候因为拖过的地是湿的,我看到有的师兄坐在上面,用鞋子在来回划,地上一瞬间又有黑黑的一道一道了。还有一位师兄跟我说他家里没有房子住,晚上就住到这里了,这个时候梦就醒了。请问师父,这个梦预示什么呢?

台长答:说明你在清理自己心灵肮脏的东西,清理观音堂肮脏的东西(这位负责人用手去抓垃圾,这个也是在帮我们消业吗?)对啊,说明这个负责人没有自我保护意识,他在讲别人不好或者在指出别人缺点的时候,会沾染到一些不好的灰尘的。

 

wenda20150109  33:16  

学佛要依法不依人

女听众:前两天我看到一段话非常好,我就把它贴到我们共修组的群上了。我把这段话念给师父听,是这么写的“作为弟子,一定要对师父恭敬,师父讲的任何话都不能违背,就算师父说太阳是从西边出来的,你也要承认,并且要坚信不疑。以前那些有清净心的弟子,师父是说什么都听,并深信师父的语言与佛是没有差别的。而现在很多人根本就做不到了,倘若师父说太阳是从西边出来的,就会有人马上跳出来说‘师父,你错了,你绝对说错了’”,然后我把这段话贴到群里面以后,有位师兄说:“你这段话太愚痴了!”我想请师父开示一下,我贴上去的这段话愚痴吗?我觉得不愚痴啊。

台长答:愚痴啊,当然愚痴啊,你愚痴得不得了!依法不依人的。“师父”了,全世界有多少师父啊?那些乱七八糟的“师父”说太阳从西边出来,你也承认啊?违背伦理的,违背道德的。你只能说“我相信师父不会说这种话的,所以我相信师父”。如果你的师父敢说这句话,你就不能听。很简单的叫“依法不依人”。你太愚痴了!(我明白了,师父。我也相信作为师父肯定不会说这句话的)但是你不能用这个作比方,你就等于说一些大家都知道的肮脏的事情,你说是师父讲出来的话,人家会接受的?你开什么玩笑啊!你本身就在诽谤了。你这种东西贴出来,就是在讽刺你的师父了。师父会说太阳从西边出来的?你不愚痴啊?我看你有毛病啊(对不起师父,我错了)怎么一个个都这么没有智慧的!还以为你这叫护法啊?你这叫讽刺师父了。你的师父会说太阳从西边出来的?那叫“指鹿为马”,那不可以的。依法不依人,正法,我们是正法。你这个讲法叫邪法。真的没智慧的,赶快忏悔啊!

台长语:师父气场太大了,你看,一下子把她电话都弄掉了。你看看这些弟子,有没有智慧?!唉!还学佛法呢,怎么都学成这样了,真的是……师父怎么不着急啊?!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109 37:01  

梦中有人告知要念大房子

男听众:我在梦里面听到一个声音跟我讲要念自存的大房子,这是真的吗?

台长答:那当然是真的了,梦中教你是正法,叫你念大房子,当然是好的了(大悲咒的大房子要几张呢?)一般的一张大悲咒,一张心经,一张礼佛大忏悔文大房子(要多长时间念完?)好好念吧,你念不完就慢慢念(一个月念完,可以吗?)可以啊。

 

wenda20150109  38:05  

帮别人念经会得到加持吗

男听众:如果念经给孩子或者超度小房子,是否会得到加持?

台长答:会啊。我问你一句话,你帮助别人是不是帮助自己了?(是啊)好了(我这样想,如果念一张给台长,也可以有加持哦?)哈哈……你动小脑筋啊。

 

wenda20150109  38:38  

拼命念小房子能脱离六道轮回吗

男听众:如果我们拼命念小房子,念上一万张,可以帮自己超出六道吗?

台长答:呵呵,这要看你业障多深了。如果你没有业障,说不定你不要念一万张,一千张你就上天了(如果重的呢?)重的话就不知道了。要根据你自己业障的程度的,还有修心程度,还有功德程度,还有消业程度,还有你过去的根基(明白了。请台长开示一下,我还有什么修得不好?)你就是多念心经就可以了,其他都蛮好,就是脑子不大好(明白了,没有什么要骂我?)没有,骂你么帮你消业障,你现在业障少了就不骂了,好啦(我想找台长骂一下啦)呵呵,不骂不骂,蛮好的人去骂他干吗?你现在修得蛮好,你就是脑子不大灵,其他都蛮好,呵呵……(谢谢台长,再见)再见。

台长语:这个弟子要讨骂,呵呵……

 

第5位听众

wenda20150109  40:26  

小孩连续高烧不退怎么办;唯有忏悔方能消业

男听众:师父好,弟子给恩师台长请安!(谢谢)今天打通了太开心了,昨天晚上我就梦到打通您电话了,今天果然打通了(你一直有菩萨加持的呀)感恩感恩!师父,同修的女儿前两个月开始咳嗽,断断续续一直没有好,期间也陆续烧了216张小房子,放了900条鱼,1月2日晚上又开始发烧,连续六天39度高烧不退,还拉肚子,吃不进东西,天天打吊瓶。六天之内又帮她放了900条鱼,烧了96张小房子。他们全家修心灵法门,为此许了大愿,想问师父这女孩子是什么情况引起的?他们全家都帮助其他同修去马来西亚法会,突然出现这个状况,就没有方向了,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很简单,不是说你在做好事的时候你过去的业障就完全消掉。举个简单例子,这个人过去做了很多坏事,赚了一些不应该赚的钱,然后他拿这些钱拼命地在做善事、放生、帮助别人,难道他过去做的坏事,那些业障就没了吗?报在他孩子的身上就说明孩子是个劫。现在很简单,长期下不去就是灵性很厉害。一般正常的身体不好,一打吊针,打一点盘尼西林,吃一点抗生素的话,为什么马上热度就没了?那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像她这种这么长时间都不肯下去,很简单,就是说明她身上的灵性不肯走,就是搞死她。所以像这种情况,父母亲不但不能退懈,而且一定要许大愿,愿力不够她才不退,他一定要许大愿。不是说“你看,我帮助了人家呢,我帮助了这个,为什么女儿还不好啊?”你这种想法都不能有,一边要给女儿忏悔“观世音菩萨您原谅她,她过去生中怎么怎么”,一边“我多做功德,观世音菩萨,我一定忏悔,我一定怎么样……”你要记住,忏悔消业啊!消业是什么?就是把她身上毛病要消掉,那你消了没有啊?你现在整天挂记着自己这么多的功德,你还消得了你的业啊?“我在帮助这个、帮助那个,怎么还不好啊?”你要彻底地念礼佛大忏悔文,彻底地消自己的业,病很快就好了。当然了,你今天打进电话,师父这样讲一讲的话,她这两天很快就好了,肯定今天就开始好了(哎呀,感恩师父!感恩师父!他们全家都修,确实很发心的,所以我第一个就给她问这个问题)“发心”呢,发心也要看的,业障很重现在发心有什么用啊?你去看关在监狱里的人,个个都在接受劳动改造,个个都很好,你现在看他们好吗?但是他在做坏事的时候,他恶的时候你看见了吗?(这个小女孩需要多少张小房子呀?)不停地念,49张一拨这么许。这种情况实在不行的话,要升文的,我又教你们一招了,就是说到了关键的时候要升文的,但是升文一定要有功德,没有功德升文的话,反而推她一把;有功德的话,升文,菩萨马上关心这个事情。升文是什么意思啊?击鼓鸣堂,就是像过去直接上报到天庭,请天上慈悲他,他为什么会这样?那么天上会一查,对了,他是受报,他继续还是这样。如果他拿得出手的,说我做了多少功德怎么怎么,那天上一看,算了赦免他吧,很快就好了啊(哦。那这个升文,是不是就是许愿?就是直接和菩萨说……)不是不是,我不能教人家乱升文的,乱升文的话天庭会乱的,很多事情我就不想讲。你要记住,“击鼓鸣堂”的意思是说,如果你升文升得好,是好事;升文升得不好,你走得更快。比方说你今天是个犯罪的人,你是嫌疑人,如果你真的是没有罪的话,你可以告到上级,告到上级的话你可能这个事情就解决了,也有可能你告到上级之后查出来,你的确是有很多问题的,那你是罪上加罪,死得更快。不到百分之一百地认为自己是对的,你不要去随便升文(明白了)你不升文的话,打通台长电话,那也比升文风险小啊,因为你打通台长电话,大不了被师父讲几句,我现在讲的话,这小女孩最多一天就好了。你不信我今天在这里讲了,你去看看,她今天开始就会好了(感恩师父!昨天晚上我梦到师父给这个小女孩的父亲一个蓝牙耳机,小女孩的父亲给师父和同修们做菜,在炒土豆丝,他加了肉,我就和他说:“你怎么给师父做荤菜啊?不能加肉,师父是吃素的。”这是什么意思啊?)就是家里修得好,这小女孩的劣根性太强啊(哦,明白了)

 

wenda20150109 46:54  

乘愿再来的菩萨如不度人,全部会收回去

男听众:同修前一段时间打通师父电话,师父说同修是菩萨下来的,要被收走了,不能沉沦五欲六尘当中,要走出去度人。师父开示后这个同修最近走出去度人了。这两天又隐约地梦到有人告诉他:“你在人间的苦已经吃完了,现在回家做菩萨吧。”梦里同修准备收拾行李离开,还想着:既然要离开这儿了,我身上的钱也不要了。梦里就准备给同修的女儿买儿童版的经书,还给别人买很大的新鲜蔬菜,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呵呵,人间的苦已经吃完了,现在叫他到天上去做菩萨去了,说明他就是菩萨下来的。没有好好地修,讲到底就还是没有好好地修,还是不够。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要叫他直接求观世音菩萨许愿,说“观世音菩萨,我现在不想走,我要好好在人间度人,观世音菩萨请您看我的表现吧”。所以他许了这个愿之后,观世音菩萨可能会让他再留着,但是问题他还会吃很多苦,因为菩萨在人间并不是件好事情,因为会吃很多苦的,过去做菩萨他就享福,没吃多少苦。所以他现在不想走的话,你要叫他跟菩萨讲的,他如果不讲的话,我可以告诉你,菩萨一定会把他带走的,很快(他已经许了大愿了)我告诉你,这个愿要真的做的,所以我在去年就讲了,“菩萨已经讲了,凡是菩萨下来的,不度人全部带回去了”,因为他们已经在五欲六尘沉沦了。

 

wenda20150109 48:54  

贫血如何调理身体和念经

男听众:贫血要多吃些什么东西?需要加强些什么经文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贫血要吃菠菜,要吃卵磷脂。贫血的人要记住,要让自己的心跳、心肌能够正常运作,适当地补充一些人参、西洋参。然后在念经方面,贫血的人要多念大悲咒(好的)

 

wenda20150109 49:37  

如何更好地帮助新同修坚定道心

男听众:师父以前讲过,度人要一条龙服务,随时跟进,不是只把书或光盘结缘出去就功德圆满了。如今发现很多同修度人之后,跟进工作不到位,致使很多初学的同修功课始终保持在初学的7遍大悲咒、7遍心经、1遍礼佛大忏悔文,小房子每天念3到5张,他们这样下去感觉念不动了。还有的人迫切地只给家人念小房子,从来不给自己念,一段时间后感觉浑身不适吓得不敢念了,请师父开示一下吧。

台长答:这个很简单,首先能够跟进是最好,跟不进也没办法,如果只要跟进了就是有缘,所以希望你们还是尽量地跟进,打个电话关心关心人家。最主要心灵法门并不是说靠念经,还是要靠学习,学习也是念经的一种,要让他们好好看《白话佛法》,要听师父《白话佛法》的演讲,多看DVD,过去的那些开示也是好的。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懂得,我们学佛不是说“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念经念到后来会boring,会非常没有兴趣,非常单调。所以为什么很多人会到庙里去做和尚、做尼姑,修到后来修不出东西,他们就还俗了?实际上这里边就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修心还俗说明根本没有修好心,他才会继续留恋于人间的这个俗尘、凡尘。所以希望他一定要好好地懂得,要多看,在人间要脱离六道(明白了)你要叫他多看师父的《白话佛法》,他就会有兴趣了,否则的话没有用。

 

wenda20150109 51:49  

为何建议尽量少拍照片

男听众:现在手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多,用手机或者是平板手机给孩子多拍照是不是容易魂魄不齐?如果容易魂魄不齐,是不是只要不开闪光灯拍照就没有什么事情了?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不开闪光灯拍照片好很多,照片拍得少比拍得多会好很多。记住了,能不拍就少拍,因为多拍总是不好。因为照相机是属阴的,你想想看,过去为什么底片白的是黑的,黑的是白的?那就是地府的东西。你在人间太开心,照片拍得像某个慈善机构那个女的,骨头轻啊,拍啊,拍照片不是网上一传就出事啦?(哦,明白了)现在知道了吧?她觉得她是天上的仙女了,坐在什么名车前面,拿着名牌包,骨头一轻……人间、地下的小鬼全部嫉妒,好了,出事了,现在在监狱里了,开心了?(哦,明白了)

 

wenda20150109 53:32  

能否为小动物祈求脱离畜生道;畜生身上有恶灵

男听众:我们在遇到有缘人时,是否心里可以想着“愿观世音菩萨保佑你能够开启智慧,早日信佛念经”?遇到小动物的时候,是否可以想“愿观世音菩萨保佑你早日脱离畜生道”?

台长答:畜生不要去讲,人可以讲。畜生已经低一个级别,没有办法了,你一讲的话,它身上的那种恶灵、恶气会上你身的。它已经是畜生道,它是有罪之“人”了,没有办法了。

 

wenda20150109  54:12  

功德越大,念的小房子能量越大

男听众:是不是功德越大,同样的情况下念出来的小房子的效果、能量越大?

台长答:你说呢?(我觉得肯定百分之百)这还要讲啊?我念一遍大悲咒跟你念一遍哪个功德大了?(当然是师父念的功德大了)那好了,呵呵,这还要问啊?(不好意思)

 

wenda20150109  54:39  

新年交替的3个月,小房子写成去年的日期没有关系

男听众:现在是2015年,有的同修烧小房子时写成2014年了,他现在已经烧了,除了和菩萨忏悔需要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还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台长答:什么都不要念。2014年在交换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是允许你写错的,一般是3个月,没有关系的。就像支票一样,你往前写照样银行给你兑,你往后写就不行了(明白了)

 

wenda20150109  55:15  

菩萨在的时候,灵性不会来

男听众:如果佛台上有灵性,那么在佛台上烧小房子的时候菩萨会来吗?如果不会来,会影响烧小房子的效果吗?

台长答:很简单,就算灵性来也不会在菩萨来的时候来。为什么有些人怕台长,台长一到他们就溜走了?台长在的时候他们怎么就不敢来啊?照你这么一讲,我就不要上班了,他们一来我就不敢来了?呵呵……(呵呵,明白了)

 

wenda20150109  55:58  

夫妻共修以保留善缘、化掉恶缘为主

男听众:师父说化解恶缘和善缘,所有的都要放下才能修上去。但现在我们修的这个层次,夫妻共修以保留善缘为主,还是全都化掉?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夫妻共修,以保留善缘、化掉恶缘为主,因为我们心灵法门不主张人家离婚的。恶缘太厉害了,我们也不会去劝人家离婚,但是随缘。这个是原则,这是原则!不能去劝离婚,那是要倒霉的(好的)

 

wenda20150109  56:44  

可以把错事写出来忏悔吗

男听众:师父,把自己做错的事情写成忏悔文章发出来,让大家引以为戒,是否可以忏悔掉身上的业障呢?还是写下之后护法神记得更清楚呢?我们可以把忏悔文、把自己的错事列出来吗?

台长答:你记住了,只要写出来,说明你就在忏悔,护法神也会原谅你。自己写出来之后,你不要怕天上和地下记住,实际上很简单,你不记住他自然也记住了,逃不掉的!秋后算账,逃不掉的。所以你自己说自己做错了,反而人家不讲你了(明白了)

 

wenda20150109  57:34  

有关天上大人和童子的问题;童子会长大吗

男听众:为什么天上的仙人有大人和童子的分别呢?是修为的程度不一样导致的吗?小童子会不会长大?什么样的人可以作为小童子啊?请师父跟我们说说天上的事吧。

台长答:很简单,因为修的成果不一样,到天上,他就会有大的成就。那么可以说天人当中还有仙人、还有神、还有菩萨、还有佛,还有各级,各级的职位、职称不同的,那么这是“大人”,就是修成一个果位了。那么为什么有“童子”呢?实际上童子并不是地下投胎投到天上的,“童子”就是说在天上化出来的另外一个菩萨的法身和天人的法身,所以在欲界天照样会生出很多的童子,但是他不是像人间这么痛苦生出来的。天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天人呢?我就讲给你听一个道理,人间有孩子吗?(有)天上怎么会没童子啊?人间没有孩子,一代代怎么下去啊?那么天上如果没有童子的话怎么长大啊?童子当然会长的,长大之后就变成仙人了,变成天人了啊(哦)一样道理啊,“仙童仙童,仙人仙人”这还听不懂啊?童子和仙人是分开的,童子是一般的天人,而仙童他就是仙人遗传的,就是他后来的接班人,但是他不是用人间这种卵生、胎生,他不是靠胎生出来的,他是一个化出来的人身,就像人家说《西游记》孙悟空从石头里化出来一样(哦,明白了)

 

wenda20150109  01:00:02  

如何区分勤俭节约和执著

男听众:师父曾说,有的人执著,连家里用坏的冰箱都不肯舍弃,当储蓄柜用。请问师父,如何区分勤俭节约和对物品的执著啊?

台长答:呵呵,勤俭节约也是好的,那么执著的话,那就是过分了。我问你,一个东西坏了,你说勤俭节约,你拿在身边不舍得扔掉,那是一个好事情,主要还是讲你的思维上的分别。比方说你认为这是勤俭节约的,那你思维上就有勤俭节约的善根;如果你觉得“我这东西不能扔掉,我用了还能用嘛,我还能做其他的”,你已经把它做为一个物品在使用,那你就是执著。所以“执著”和“勤俭”主要是在你思维上的分别,而不是在你行为上的分别。

 

wenda20150109  01:01:09  

为什么刚出生的宝宝总爱哭闹

男听众:同修的宝宝是胎里素,出生在冬至那天,怀孕时没有丝毫难受,并且宝宝出生前还梦到凤凰、陨石降落在床上,见到有珍珠的蚌等。但是从素宝宝出生后在医院一直哭啼,没日没夜,尤其晚上哭得更厉害。回家后白天就不哭了,但是夜晚仍然哭得非常非常厉害,整夜整夜地哭。同修的素宝宝还没有满月,但是家里每天来人看素宝宝。请问师父,他哭个不停是不是这个素宝宝已经开了天眼,看到、害怕要经者?

台长答:小孩子都能看见很多东西的,所以小孩子生出来哭就是因为他看见这个世界怪怪的,他什么都不认识,他到了这个人间,他又看见人、又看见鬼、又看见菩萨、又看见地府的官,他什么样的怪的事情都看,你说会不会哭啊?(会的)你把一个孩子带到动物园,孩子就会哭的啊(那这种情况怎么做呢?他这样一直哭)随着他慢慢长大,随着他慧眼慢慢地关闭,他就不哭了。所以小时候的孩子都看得见的啊,不稀奇的。小孩子要谁抱,谁就会有幸运到他身上;小孩子哭着不要他抱,看见他就哭,这个人会倒霉的(哦,明白了)

 

wenda20150109  01:02:39  

怎样去除第六意识中做错事的痕迹

男听众:师父开示过念礼佛大忏悔文就是把以前不好的东西像橡皮一样擦掉,会留有点痕迹。师父在最近一次开示又说,我们曾经做过的错事,只要留在第六意识有点印象,地府的官员会根据我们意识的记忆把我们拉去地府,或者去地狱惩罚。请问,我们在真心地忏悔,念礼佛大忏悔文加念小房子后,意识不可能完全忘记过去的错事,就像师父说的留有一点痕迹,我们曾经做过的坏事总是比我们做的好事印象深刻,我们怎么去念礼佛大忏悔文加小房子,让第六意识的痕迹更少或者消失呢?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很简单,你现在好好地念经、许愿,做个好人,很快的第六意识就会消除你的这些全部的业障。只有当业障进入你的第八意识阿赖耶识的时候,那你是真的消不掉了,这个是业,带业往生的“业”了,但是第六意识完全能够消除。我举个简单例子,你现在还记得你小时候尿裤的情节吗?因为你从此以后从来不尿裤了(哦,明白)你要是旧业没消,主要是你在造新业,你想消掉旧业,实际上不造新业,慢慢地旧业就消了。所以第六意识的残存的那些不好的东西、业障,全部都能消掉的,基本上到后来会不留痕迹的(明白了)

 

wenda20150109  01:04:21  

“以静制动”能化解烦恼、怨恨

男听众:女同修对对象及对象的父母,最近经常会有烦恼、怨恨,不想见他们,像这种情况是同修修心不够,还是冤结业障所致,还是身上的灵性的原因?

台长答:各种原因都会有。有的是跟爸爸妈妈的冤结,有的是她自己过于执著,还有的就是她自己本身的业障爆发,这种情况都有。所以根据这种情况最好以静制动随缘,爸爸妈妈不讲,不要去度他,随缘,以静制动,“静”能制“动”,所以家里吵架,只要对方不响,慢慢地那个对方也不会吵了(哦,明白了)

 

wenda20150109  01:05:08  

梦见同修在弘法度众也是有法身吗

男听众:师父常常梦里用法身去救人,那我们有的时候也梦到某个同修在梦里度人、答疑解惑,一起共修做功德等等,请问师父,梦到在度人的师兄是不是也是说明是这个师兄的法身?还是不能称为“法身”啊?

台长答:实际上可以称为法身,也可以不称为法身。因为要看他的根基的,他自修能够修到这个程度,那说明他已经有人间的法身了,我只能称他“人间的法身”,并不是说有法身都可以叫“法身”,那有天上的法身呢,有菩萨的法身啊,有佛的法身啊,有人间的法身啊,那鬼有鬼的法身,你知道吗?化出来的。

 

第6位听众

wenda20150109 01:07:46  

有关南京菩萨的前世

女听众:请问师父,当年德国人John Rabe[注:约翰·拉贝],南京菩萨的化身,来到南京拯救了25万人,1950年1月5号他往生以后,因为他完成了使命而且立了大功,所以佛菩萨们就提升他的果位,成了十地菩萨,对吗?

台长答:对啊(感恩师父)我看你是蛮会考古的嘛(我总想知道南京菩萨他到底是谁啊)大菩萨(对,我知道)非常大的菩萨,他绝对有这个十地的果位的。你们看看他,真的是很厉害的!当年在人间啊,我告诉你,拍你一下病就好了,呵呵……(我认为他就是那个……)不知道,不知道,他是菩萨了,菩萨已经不是一般的了。

 

wenda20150109  01:09:38  

关于带着使命来人间的问题

女听众:假如一个人带着天上的使命来到人间,他从胎儿开始就带着使命,还是到了需要出现的时候才成了菩萨的化身呢?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胎儿就带着使命来的,只不过做胎儿、做孩子的时候他没有完成使命,没有去执行使命,没有去认知他的使命,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50109  01:10:12  

梦见金色菩萨和紫色莲花;天上的金色和紫色代表什么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闭上眼睛看见一尊金色的、盘坐着的菩萨出现在他眼睛的右边,后来中间出现了一个人的手,手中有一朵紫色的莲花。请问师父这说明什么呢?

台长答:有紫色的莲花说明他有贵人了,贵人相助(那金色的菩萨又怎么说呢?)金色的,菩萨金光灿灿、佛光普照,他很福气了,很好了(是不是说明菩萨的佛光照着这个紫色的莲花呢?)对(好的。这位同修还梦到师父站在他面前,师父的四周围有金色的光把师父团团围住,过一会儿师父的全身上下完全成了紫色。这位同修很开心,能在梦中见到师父的法身也很不容易的。请师父开示一下,天上的金色和紫色有什么区别呢?)金色,佛光啊。紫色,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什么样的颜色深到后来就变成紫了?没智慧啊?这话都回答不出?(红的)红得发紫没听人家讲过啊?佛光,看看佛陀的光是什么光啊?红光啊。那为什么会红过头啊?因为他是护法了,是佛陀的护法。你说说看,黑色是什么啊?你看看天上哪有菩萨是黑色的?只有看见鬼才是黑色的(感恩师父)再见,我看你是考古学家了,慢慢回家翻吧,呵呵。

 

第7位听众

wenda20150109 01:13:16  

有关念礼佛大忏悔文的遍数问题

女听众:春节的礼佛大忏悔文87遍,如果没有佛台也是上心香可以念到87遍吗?会不会太多?

台长答:应该没问题的(另外,礼佛大忏悔文除了功课、除了这些特殊日子,比如说特殊日子可以念到27遍,之后他还要再针对梦考没有过再念,一天总共最多能够念多少遍啊?)那是偶然的,那已经出事了,再念礼佛大忏悔文21遍(好的)

 

wenda20150109  01:14:29  

去外地供奉佛台照片时不用再念“七七七”

女听众:如果去外地短住时把佛台的照片拍下来然后到那边去供奉,摆上和撤下来的时候还要念七七七吗[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不要(直接供奉就可以了?)对。

 

wenda20150109  01:14:47  

取下家里摆放的照片是否需要念经

女听众:家里面摆放的照片取下来的时候要念经,多大的照片可以不念?我们6寸的那种还需要念吗?

台长答:取下的照片一般的你只要感觉里边的人都活了、有感觉的,你就念,没感觉的根本不要念(对。同修已经梦里面有要经者,被压了)那就要了(但是他那照片特别多,一个相框里面放了很多张相片)一般泛泛地念21张就可以了。

 

wenda20150109  01:15:45  

关于临时佛台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的佛台是一个临时佛台,用的桌子是半圆形的,高度比较合适,上面再弄一块长方形的板盖在上面,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50109  01:16:15  

法力和佛力的区别

女听众:我们学《白话佛法》的时候,有一篇是“学佛人要相信三力,法力、佛力和自信的功德力”。法力和佛力的区别,师父能给讲一讲吗?

台长答:法力有赖于自身和天上的接轨,比方说你自己是一个很善良的人,整天靠着菩萨法力的加持,那你在人间做任何事情都会有法力,所以叫法力无边。佛力是什么?佛力是单单菩萨的、佛的加持力(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50109  01:17:07  

遇到表扬要更忍耐、惭愧、精进

女听众:还有一个问题,就说忍辱吧,遇到诽谤啊、别人的误解啊、谩骂啊这些要忍辱。但是,如果用善恶一如的这种思想来看的话,那么遇到一些赞誉啊、夸奖啊,是不是也可以视为一种就是需要忍的?

台长答:对!小丫头你今天问到这个,算你有境界了,这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这是佛的另一个高深的境界了。今天你既然讲到了,师父就稍微帮你化开一点点讲(谢谢师父)比方说人家骂你、诽谤你,你可以忍耐对不对啊?(嗯)那么最难忍耐的是人家表扬你,如果这个人表扬你的时候你必须忍耐,因为要懂得人间的一切都是虚幻不实的东西。诽谤你的话,就说明他在你原有的基础上讲一些不实之词。同样,表扬你也是在你原有的基础上过分夸奖你,也是一些不实之词。你用这个方程式来化解人间的不管是诽谤也好、赞誉也好,你都把它当成一种不实之词,你就不会有不平等的心了。人的毛病就是出在说好话的时候觉得沾沾自喜,你听得懂吗?曾经有一个人是台长的弟子,大家都对他好得不得了,都觉得他“哎哟,他怎么样,他这么有能力”,对他这么好。他不知道他是在佛的加被之下才会有这么多人对他好的。结果他离开心灵法门之后没人理他了,他现在在家里还是打工,从此失去光环,没有人会找他。因为你离开了佛你什么都不是,对不对?(是的)就像师父今天一样,我今天弘扬佛法,这么多人说“哎呀,师父啊,你弘扬佛法,你很好”,我如果今天不弘扬佛法了呢?你就是一个小台长,你什么都不是。所以一个人不能离开佛性,一个人不能在人家赞誉面前沾沾自喜,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你算什么啊?你不就是个人吗?你每天还做着这么多烂事,还想着这么多的烂事,身上散发出那些臭味儿,从思想上到你的肉体上,你算什么?你把自己看得这么高干吗?你今天做错事情了抓起来了,你不也就是跟一个犯人一模一样吗?你为什么要弄得像人家看见你最好就要怎么样?这个世界这么多出事的人,他想过没有?他在做坏事、坑害人民的时候,他想到有今天吗?所以这些事情要好好地,在赞誉面前也要忍辱,“他赞誉我就是在骂我呢,因为我做得还不够,我还要更努力地做,我根本不配”,听得懂了吗?这才叫境界啊!所以人家说你:“哎呀,是菩萨。”师父说:“我不是菩萨,菩萨是观世音菩萨。”但是你做的行为已经跟菩萨很像很像了,大家才会说你是菩萨,人家说你菩萨并不代表你就是菩萨,这才叫境界啊!人家一说你什么你就骨头轻啊?有的人头发往后面一梳,人家说“哎哟,你长得怎么像观世音菩萨?”你就是观世音菩萨了?开玩笑了,没有佛光的普照你算什么啊?唉!(在菩萨面前就是特别惭愧,真的太惭愧了)太惭愧了,每一个人还自以为自己了不起呢,还呼风唤雨呢,我告诉你,这种人就是会失败的人。真正一个正法、一个弘扬佛法的掌舵人他不能有任何骄傲情绪,不能自以为是,经常要把自己看得最低,一钱不值!你今天卢台长一钱不值怎么样?只不过是跟他们一样,是一个弘法人,你就不会骄傲,不会有不平等心出来。有什么了不起的啊?再伟大的人又怎么样?你今天拿破仑又怎么样?你凯撒大帝又怎么样?(谢谢师父开示,弟子记住了)

 

wenda20150109  01:22:16  

“无我利他”不是迁就,是有原则的

女听众:常说我们要“无我利他”,那么“利他”到底是利什么?为什么有的人在利他的过程中感觉与自己的本性越来越远?好像慢慢变成一种迁就、一种讨好?

台长答:根本不对。“无我利他”,那是有原则的,不是什么都是利他的。就像妈妈跟爸爸教育孩子一样,妈妈说“没有自己,天天为孩子好”,对不对啊?那利他,孩子说要去赌博,你也让他去?孩子要去偷吃扒拿,你也让他去?孩子要吃喝嫖赌,你也让他去?这叫利他吗?这叫害他,这叫无我害他,不叫利他。“利他”,要指出他的毛病,哪怕损害自己的利益,哪怕他对你不好、诽谤,你也要指出他的毛病,这就是正规的父母亲,这就叫正法。你对自己的孩子不严格,终有一天他会恨你的,明白了吗?(嗯,听懂了师父)你们听过一个故事吗?从小我们听到大的。一个妈妈什么都顺着孩子,最后孩子要杀头了,那个法官说:“你还有什么要求啊?”他说:“我还要吃口奶。”他妈妈居然在刑场上还要这么迁就他,结果你们都知道的,我不讲了,就说明孩子这个时候才知道妈妈迁就他那是害了他。我今天不迁就任何一个弟子,只要你犯错了,不管你做多少功德你给我下去。明白了吗?这样才是严师出高徒啊!(谢谢师父)你去看好了,很多大法师对他们的弟子都是这么严格的,很多大法师对下面的弟子都是这么严格的,哪一个庙里的住持对下面的那些小和尚不管得严啊?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50109 01:24:29  

梦见蛇钻进小鸟嗓子里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您好台长!我梦到一只小鸟和一条小蛇在我身后,然后我看见那条很小的蛇钻到小鸟的嗓子里面去了,当时我就想“不得了了,这小鸟要死掉了”。后来它俩分开了,那个小鸟就从我身边走过去了,当时我是不能动的,我不知道这是什么……

台长答:哎呀,你已经被灵性压身了。你知道小鸟是什么吗?(不知道)你有没有女儿啊?(我有儿子,没有女儿)你儿子属什么的?(1987年属兔的)讲都不要讲了,那个小鸟就是你儿子(小鸟是我儿子,然后给谁钻到他嗓子里面去了?)对,叫你儿子嗓子特别当心,他最近一定会不舒服的,给他念108遍消灾吉祥神咒(好的)

 

wenda20150109 01:25:38  

梦中选择道路

女听众:我梦到晚上跟着我们这边两个同修到一个地方去,去后有人要发给我们泥鳅和一个像圆板5元的那个钱一样,但不是人间的钱,我没要就扔在地下了。那泥鳅全都爬走了,我们要出去,要给他们像铜板一样的钱才能出去。我就在地下把那个钱捡起来,这时候Tim就来了,他说:“你怎么在地下捡钱啊?”我说:“这钱不是我捡的,是发给我的,我没拿。”然后就让我们出来了,有三条路,那两个同修就往很亮的、很光明的一条路走;还有一条路是拐弯的,我就准备往这边走,走到那路口的时候一看很多地方在烧冥纸,我吓得跑掉了,就跟着这两个同修后面走,我就说:“你们两个都不叫我,又不告诉我。”他俩就笑,然后就跟他们一起走到那个很亮的地方。

台长答:这个没有什么问题的,就是你在选择,你最近在学佛当中一定要好好地一门精进,不要朝三暮四啊,唉!(哦。我正在写弟子的申请,我知道带我的这两个人可能就是我们这边的两个同修)对,好好地修(嗯。好的,谢谢您)再见。

 

第8位听众

wenda20150109  01:28:18  

白天可以在医院里念功课及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在医院上班,他想问在医院里遇到大节日可以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可以的,只能在白天(功课也是可以照做吗?)可以的,白天都可以做。

 

wenda20150109 01:28:46  

如天上有莲花,拜师后莲花会更大

女听众:师父,那天节目里听到一位同修说她不是师父的弟子,可她的莲花掉下来了。这位同修已经有莲花了,是不是啊?

台长答:对啊,她一定是从天上下来的,所以才有莲花的。你们很多弟子,师父帮你们栽上去的啊(就是他们本身……)在天上。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师父天上有莲花吗?(有)那好了,谁帮我栽上去的?本身有的啊,傻姑娘(哦。如果我们在天上有莲花了,又拜师父为师,师父又帮我们种莲花,这样我们不是有两朵莲花吗?)不是两朵莲花,是莲花越来越大。比方说你过去天上已经有朵莲花了,师父再给你一加持的话,你那朵莲花长得就比人家大。如果你的莲花大如车轮,呵呵,那你就是西方极乐世界的大莲花了(哦。不是每个莲花都在西方极乐世界的吗?)在西方极乐世界也有,在四圣道里也有。你这个莲花如果在西方极乐世界,但是在四圣道里比方说声闻道、缘觉道,你也可以有莲花的。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了,你在马来西亚这里有个房子,你在马来西亚东部不能有个房子的?(对对。其实弟子本身在天上也有一个莲花座,因为曾经观世音菩萨跟我说过,我的莲花座在那边等很久了,为什么还不回来?如果观世音菩萨跟我讲的话,我的莲花座是在哪一层天啊?)如果菩萨跟你说你在天上有莲花座,首先你一定是超脱六道了,在六道里边的应该是荷花,不是莲花。说明你这个人是天上……应该有菩萨果位下来的,但是你在人间没有做好事啊,不但没做好事,还没有好好度人啊,你怎么办?你怎么上去?我告诉你,你再沉沦的话连这个莲花都保不住啊,你下次就麻烦了。好好做人了,把人间一切都放开了。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为人间的一句话、一个事情气得半死,神经病啊。你告诉我,人间有什么大事情啊?我们小时候以为出大事了“哎哟,这个大事那个大事”,越小越觉得事情大,越到大人为什么事情越来越小啊?所以等到你修到天上的时候,你这么大了,你还觉得人间的事情大吗?(嗯,知道了。我如果再不修好的话,这朵莲花会不会枯萎?)会枯萎的。你再做点坏事,再找几个男朋友,这朵莲花就不见了,你相信不相信?(我相信。因为我也有看过莲花童子嘛,莲花童子是在天上出世的吗?还是我们在人间修……)对,就是刚才我跟前面那个人解释的一样,天上这个童子怎么出来的?天上的孩子怎么出来的?都是莲花里化出来的。当年孙悟空就是石头里化出来的,那么我们人间是生出来的(莲花童子自己会长大吗?)你说呢?(呵呵,应该会吧)我问你,小孩子会长大吗?(哦。他们生出来的时候也没有分男女的,是不是啊?)对啊。

 

wenda20150109 01:40:00  

怎样的记忆能储存在八识田中

女听众:师父,我的理解是八识田中就像一个memory box,就好像一个储物箱一样(对啊)这样每个记忆就是一个一个……

台长答:这个memory box是这样的,不是说什么东西都进入box的,是对它产生强烈的电磁波、产生强烈的脉冲才能冲进八识田中。就是说你受刺激的东西、你觉得心中已经大得不得了的事情,它产生一种强烈的电磁波,加上对这个事物的脉冲,才能进入你的八识田中。进入八识田中,那就会对你造成不好的伤害和对你带来的幸运了(哦。就是好的和不好的都会呈现出来?)对啊,都到八识田中去了(会从梦中、打坐、入定呈现出来这些景象吗?)你不要去入定,不要去打坐(我没有,我是这样讲,因为有些是从梦中出来的……)我最近又发现一个其他法门的打坐得神经病的跑来找我,我有什么办法?我唯一的就叫他先不要打坐啊。他说:“我们这个法门就是打坐的。”我说:“你到底要学哪个法门?想想好,你要继续打坐就到其他法门去,也是很好的。”好了,你找人家的师父怎么样指导你。你要跟我学么,台长这里没有打坐的(呵呵,我们也是跟那些新的佛友这样讲,不可以打坐的)嗯(有些是从梦中出来,有些是念经,好像我就是念经入定看到很多那些景象,这些也是从memorybox出来的?)对了!因为这个memory box它不是一世的,它有三世。所以你过去在清朝、在中世纪的时候,你投胎在人间的时候,你做的那些非常刺激的事情,比方说,为什么很多人会经常梦见自己死啊?因为你上辈子就这么死的。有一个人一辈子怕水,天天做梦被淹死,实际上他上辈子就是被淹死的呀,就是你说的在这个memorybox里边出来的呀(梦里面出现的画面跟我们念经入定出来的那个画面是一样的吗?)一样的,因为这个箱子是一样的,内心深处是一样的,所以你不管用什么钥匙打开,你以为你这把钥匙能打开,人家万能钥匙不能打开啊?明白了吗?(明白。我在念经入定的时候,不懂为什么画面会往回播放,很快的速度往回播放)哦哟,那就是你以后到了地府,比方说你要说自己好坏,地府会很快地播放你一辈子的,这个东西就是往回播放的,那么说明你现在想象的都是过去的东西太深了,在你的脑海里忘记不了(可是我没有看到画面,只是它的播放很快,我眼睛一直眨一直眨,眼睛是闭住的,看不到而已)对对对,以后就看见了(哦,以后就看见了?是可以往后播放了?)死掉你就看得见了(啊?这样就看见?)有什么好啦?你好好地往前看,往后看干吗?!(没有,就是我在念经的时候,就突然间好像在我前面这样“啾啾啾”,好像翻书这样往回翻)说明你这个不好啊,说明你还是怀念旧的事情太多(哦,明白)你以后来看台长也用不着坐飞机了,因为你老往后嘛,你以后坐马车过来或者坐船也好,坐船也能到澳洲的呀,不就三个月嘛(呵呵)

 

wenda20150109  01:38:52  

睡觉迷迷糊糊时看见的景象不一定是真的

女听众:有时候在睡觉之前,我们迷迷糊糊看的那些景象是真的吗?

台长答:很多真的,很多假的。

 

wenda20150109  01:39:24 

梦见不懂华语的女儿参加华语考试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卢台长您好(你好)昨天一个同修梦见我的女儿跟一个男子在考试,那男子的笑容很吉祥。我女儿好像是考华文吧,因为我女儿根本都不讲华语,可是最近她跟我讲说:“妈妈我要补习学华语。”像这个梦是……

台长答:不是蛮好吗?补习老师学华语,说明她慢慢还有佛性呢,她不学华语怎么学佛啊?(我度不了她,因为我现在……)不要去度她,缘分不到不要去度(我就是说让她离苦得乐,增加她的智慧,我只求这一些)就可以了。

 

wenda20150109  01:41:21  

“七七七”的三种经文可以岔开念

女听众:因为有些义工同修们请下他们的佛台要念七七七,他们念7遍的礼佛大忏悔文很辛苦,我叫他们念1遍大悲咒,1遍心经,1遍礼佛大忏悔文,跟菩萨说轮念7次可以吗?

台长答:完全可以,当然可以,岔开、分开念都可以的(不需要马上念7遍?)没有(因为刚修会比较辛苦)分开念都可以的(感恩师父)

 

第9位听众

wenda20150109  01:42:27 

每天做完功课都要念补阙真言

女听众:师父好!请问师父,我们念小房子每念一组经文都要念补阙真言是吗?如果我们念完一张小房子才念补阙真言可以吗?(对)如果初学者念一张小房子要两天三天才念完,那我们叫他补阙真言也要等小房子念完才念,还是每天我们做完功课,都要念补阙真言?

台长答:那当然了,每天功课做完了就要念了(好)

 

wenda20150109  01:43:09 

不要急于让新同修念经,应让其先看《白话佛法》

女听众:因为我们在Facebook度了很多人,有很多人都要念经了,可是他们一念经就遇到状况,就是头痛啊,肚子痛啊或者车祸或者不舒服,他们就打电话说不要念经了,我们就觉得很可惜,我们要怎样跟菩萨祈求让他们能开智慧,能继续念经呢?

台长答:你根本不懂,像这种刚刚度来的人,你不要马上叫他们念经,先给他们看《白话佛法》啊(因为他们生活上都有困难,然后我们就给他们初学者布置很少的……)那你现在好,你不要跟我说“因为所以”,你现在听我讲。我问你,你到最后让人家不念了,让人家不学了好呢?还是先让人家看《白话佛法》好啦?(ok,明白)现在明白了吧?你要看“果”的,看最后结果的!(嗯,明白)

 

wenda20150109  01:44:21 

能看见冒金光的老虎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请问师父,哪尊菩萨是坐老虎的?(干吗?)因为我的右眼每天都会看到一只老虎,它金光闪闪的,这只老虎是不是我的护法神呢?

台长答:很多护法神都会骑着老虎,我告诉你,它是天上的瑞兽,它是被很多护法神骑在身上然后来打魔,来护法,降魔,你去看好了,这个很多的,降魔的上面坐着老虎的,连我们韦驮菩萨,他也是经常可以骑着老虎出来打魔的(我每天都能看到这只老虎,就是我的护法吗?)两种可能都有,一种是你的护法,还有一种可能是你有一世可能就是天上的瑞兽(哦,我也是属老虎的)

 

wenda20150109  01:45:43 

听众分享观世音菩萨有求必应

女听众:跟大家分享,我先生要带我们一家人去日本玩,可是我不想去,觉得日本那边没有素吃,而且在那边又很冷,北海道很冷,我不大想去,我就一直跟菩萨说:“菩萨菩萨,日本没有素吃,那边很冷啊,还有我又不能弘法,要去六七天。”菩萨很慈悲地让我都可以吃素,去那边每一餐我和我女儿都有素吃;那边导游说今年北海道的天气好像东京的天气一样,不太冷;然后到那边也可以弘法,我在那边也度了五六个人,很法喜,非常的法喜。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心诚则灵,明白吗?(明白。感恩师父,师父要多保重!我们下个礼拜见)好,再见。

 

第10位听众

wenda20150109 01:47:05  

有关例假不停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您好(你好)我想请问一下几个问题,最近我们观音堂有很多女同修的例假来个不停,从玄学上来讲有什么讲究吗?

台长答:例假来了不停,实际上三种可能性都有。第一,破坏妇科的话,跟她的流产孩子有关系;第二,长期的失眠,造成内分泌失调,也会造成生理不平衡,也会有例假不停,明白吗?(明白)那还有一种就是人为的,思维境界一种破坏,让她造成了对一些欲望体的膨胀,也会有这些情况。这三种情况都有可能(那在功课上要怎样调整呢?)念心经来调整心态,调整内分泌,然后思想一定要干净,明白吗?(那礼佛大忏悔文呢,每天要念多少遍?)5遍。

 

wenda20150109  01:48:26  

做功德后再念礼佛大忏悔文是否能加速消业

女听众:最近观世音菩萨说在这段时间特地念礼佛大忏悔文嘛,那我想请问一下,如果当天我们又去做功德,又去发书,又去度人,同样的都是很诚心地跪着念礼佛大忏悔文,跟那些不做功德的人比起来,我们念的礼佛大忏悔文是不是能提高消业障的效果?

台长答:实际上你这句话本身就是没有修好,因为修心是自修自得,你管别人干吗?你就管你自己念经做功德么就好了,跟人家去比干吗?有什么好比的?你怎么不说你现在活在人间,你比那些犯罪的杀人犯好很多啊?去比啊!(不是,不是,因为有一天好像可以念27遍礼佛大忏悔文,有一个同修当天早上去放生了,完了回来念礼佛大忏悔文,他说他当天晚上就梦到一本天书,天书上记载着他放生的功德)对啊(我是在想是不是因为他做了功德又念礼佛大忏悔文,所以提高了他消业障的程度,又有功德?)每个人都不一样的,有些人比方说本身就没有多少业,你不念礼佛大忏悔文你去放生,功德本上也给你记的;有些人一点点业,你消掉了,再念礼佛大忏悔文,再放生,他也给你记录;如果你身上业障很重,你就是放生了,他也给你记录,但是实际上消的业就比较少。这是不同情况来分别对待的,明白了吗?(嗯,明白)

 

wenda20150109 01:50:06  

背业和背罪的区别                                       

女听众:师父平时给人家看图腾的时候,有时候说会背业,有时候说会背罪,那背业跟背罪的概念一样吗?

台长答:不一样的,背业是什么?背业是说人家过去有不好的东西,你现在帮他背了。比方说这个人过去有偷盗行为、说人家不好,那么现在他学佛了,你跟他讲,讲讲讲,讲到后来呢,他身上过去人家被他气死的亡人在他身上,那么现在你卢台长帮他讲情了,他就叫你卢台长还一点债,这叫背业。那么背罪是什么?已经造成了这个罪孽了,就是一个业障块了(明白)

 

wenda20150109  01:51:01  

所有修心灵法门的人都要被考核

女听众:师父说从去年年底12月开始一直到3月,菩萨都会跟弟子集中的考核嘛,那不是弟子的也会包括在内吗?虽然他也是在修心灵法门。

台长答:只要修心灵法门,全部都会考核(哦,不是弟子也是照样考的,对吧?)对,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不修的人,菩萨不考核;但是考核之后,你就会提升,提升了之后,在2015年或者今后将来,你就会遇难呈祥,逢凶化吉,就这么简单(那这四个月期间,是不是每一天都会有梦考呢?)不是每天,他是择日梦考,就是经常选时间,他来安排的。比方说很多人吃素了,他就让你在梦中吃口荤,你梦中说“我不吃了”,那就考过了。好,你这个孩子在吃素的问题上,你当时是许愿说“我吃素保佑我妈妈身体好”,好,你考合格了,你妈妈身体越来越好,听得懂了吗?(对。是不是也会在贪瞋痴慢疑这五个科目里面都集中地考?)对,有的男孩子经常想着女人,有的女人经常想做这种男女之事,他梦中也会找个人来跟你……你只要一动坏脑筋了,接下来你考核不过,道心大退,然后你马上就会倒霉,倒很多霉了(那这个所谓的倒霉是有限期吗?比如说三个月还是半年?)这个所谓的倒霉,它有的是加在你的劫当中的,比方说你正好是36岁、39岁的时候,他就让你一起倒霉的(比如说一个劫,跌倒了,这个跌倒的程度会更大了对吗?)对,你比方说跌一下,就臀部稍微扭伤一点点,弄两下好了;一个是摔下去爬不起来,要被人家扶起来。呵呵。

 

wenda20150109  01:53:21  

打通台长电话和梦见台长所得到的加持有何区别

女听众:梦到师父的法身来给我们看图腾,与实际上打进电话节目看图腾,在加持上有分别吗?

台长答:在加持上应该没有分别,我可以告诉你,师父的法身如果来的话,至少说师父在梦中已经完全意识上用法力、用佛的光来照耀、来帮助你了,这个是非常好的事情。那么如果你打进电话,我现在跟你这么讲,实际上也是一种加持。这两种加持,一个是阳加持,一个是阴加持。阴加持什么呢?实际上就是一种在思维空间的加持,都是一样。我问你一句话你就明白了,你在梦中做了个很美妙的梦,你会笑醒,你开心吗?(开心)好,那么你在阳间碰到一件事情,你开心吗,也开心的对不对?(嗯)我问你,梦中开心的时间长还是阳间开心的时间长?就是针对同一件事情,一个是在梦中做梦做到,还有个在阳间,你告诉我(因为梦都很短嘛)好啦,你讲得对啊,你根本用不着想的就应该回答师父。就是说法身加持很快就会没有,但是师父在阳间里用真身给你们加持,你会拥有很长时间,因为你生活在阳间,听懂吗?(听懂听懂)

 

wenda20150109  01:55:03  

梦见台长提到南极仙翁;天上仙神都是观世音菩萨的护法

女听众:师父,初十五那天,我早上跟师兄他们去发书,回来后我就感到头很痛,感觉到可能多少背业了,当天晚上我梦到有一帮人想搞我,有男有女的,他们都有法力的,然后当场天空中传来师父的好像类似狮子吼的声音,告诉这帮人不可以对我怎样,然后就跟这帮人讲我是谁谁谁,因为我也听不清楚师父说什么,师父又说我是什么很厉害的,师父提了南极仙翁会来告诉我的,我醒来的时候嘴巴里一直在念“南极仙翁”,谁是南极仙翁?

台长答:对,那是师父帮你请来菩萨,因为你跟南极仙翁非常非常有缘分,你自己网上查一查南极仙翁是谁,你就知道了(梦里面其实我有看到一个老人家,他的脑袋是凸出来的)对,你去看看福禄寿,就像福禄寿里边的一位(对对,那个寿星。那他是心灵法门的大护法吗?)所有的天上的仙、神,全部都是观世音菩萨的护法。

 

wenda20150109  01:56:33  

努力做功德才能常得到菩萨和台长的加持;梦醒时在说“上善若水”是什么意思

女听众:我借这个机会想跟师父忏悔,弟子知道自己这辈子做错了很多事情,身上业障很重,可是在2014年里面,每当弟子有什么事情,或者是我家里有什么事情,虽然我没有打进电话,师父都来到梦中给我看图腾,有时候甚至我意念一动,我在梦里面就看到师父打电话给我了,师父会在梦里面告诉我要念多少张小房子,放生多少条鱼,谢谢师父,感恩师父!

台长答:你现在知道了?我告诉你,拥有师父,不是拥有什么,要拥有师父的智慧,要懂得师父的心真的是在帮你们的(我知道)我告诉你,每一个人,师父法身都出去救他们的,你以为单单在阳间就这么打打电话啊?法身救了多少人啊!不是法身救人还了得啊,你去看看上次上万个人,我在会场上说“做梦做到师父的人,看见师父的法身晚上来跟你们讲,叫你们念经或者来给你们解梦,或者给你们来加持的人举手”,几乎80%人都举手啊,你想想啊(我知道,我知道为什么我有难的时候,甚至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师父的法身就来,那是因为平时我们都努力去外面发书,跟人家讲)对!(当我们有难的时候,菩萨都会来救我们的)对了(谢谢师父,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你记住了,你不做功德的话,师父法身来不了的,就像师父要登陆到你的智慧、登陆到你的灵魂当中,你灵魂不干净,师父进不来的,听得懂了吗?(我知道。师父,昨天我梦到我求菩萨一件事情,我醒来的时候嘴巴一直讲这句话“上善若水”,是不是菩萨要我用这句话来做我的座右铭?)对啦,自己知道就好了,往上才是善良的,明白了吗?你否则的话会掉入泥水里边,会掉到水里边,不可自拔,这还不懂啊?(请师父加持我能够去槟城法会,因为我今年39岁,我都看到自己好像……梦里面提示说不是很好,请师父加持我)好了,好了,死不掉的,师父这么加持你,你还会死啊?死不掉的,好好念经吧(感恩师父!师父保重,马来西亚法会见,谢谢)好,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呢,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明天星期六晚上五点到六点还有时间。好,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