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3-07-26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6/07/2013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7月26号,农历六月十九,也是我们伟大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让我们在这里缅怀观世音菩萨给救苦救难对我们的慈悲。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30726  00:49  

台长给骨癌患者的开示

男听众:我问一下我女儿的情况,她的名字叫Zhang kai lun,她有骨癌。我一直叫她念经,有时候她脾气很坏……

台长答:你叫她念什么经啊(心经跟大悲咒)小房子给她念了吗?(有,她也是很珍惜她的生命,昨天她母亲带她去麻坡观音堂,跟她讲今天是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来这边跟观世音菩萨许愿。她现在嘴巴上肿,舌头在里面塞住,只是喝水跟牛奶)这种都是业障病,像这种病都是要靠念小房子念掉的,还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你赶快给她念,还要给她放生。这跟你们家族的冤结有关系,像她这种病的话一般都是你们家族性的,过去有杀生啊,有这种病(有,因为我小时候杀生很多)我告诉你,现在就是让你难过,让你看着难受(但是我现在不会)你过去杀过人,现在说“我不杀人了”,那你过去算不算啊(现在怎样做才好啊?)你现在赶紧要给女儿念小房子,像她这种,小房子至少一千张,还要叫她放生(有放生)而且要放得多,自己要每天给她许大愿,说:“观世音菩萨,我真的忏悔自己过去做错的事情,我这辈子再也不杀生了。”(对,我跟观世音菩萨讲,加持我、慈悲我)你现在要吃全素,像你这种杀业很重的话,报在你的子孙上面(我从学了观世音菩萨的法门以后念经,许过大愿:长期吃斋,从此不杀生)不是说长期的,要永远!(做得到!)一定要做到!而且要常忏悔,否则的话,你女儿这条命,要不是你现在放生,我告诉你,她本来早就走了。现在要靠菩萨给她慢慢地化解,所以这个事情也是看你们坚持的。你知道有很多人,开始一念经马上病情好转了,好了又不好好念了,接下来又严重了(她这种情况,放生要几条啊?)她放生至少两万条。慢慢给她放,因为她过去杀业实在太重了,否则这条命留不住啊,这孩子本身要走的(明白,感恩师父!师父,我们今天才刚放生回来)你们要给她每天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好,没问题)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30726  06:36  

梦到台长叫我找一个叫LU FA XIN的人

男听众:台长帮我解两个梦吧!有一次晚上梦见您打电话找我,叫我找一个人,这个人名字叫Lu fa xin,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叫你找一个人,这个人的名字姓卢啊?(姓“陆”陆地的“陆”)陆fa xin,你当时感觉这个名字亲切不亲切?像不像你过去的名字?(我不知道呀)可能叫你找回自己,上辈子陆fa xin可能是一个修心修得非常好的人,这种情况过去有过(噢,您打电话叫我找这个人,可能就是我自己是吧)对,就是找到你自己,找回你自己的本性,找回你自己本来的面目(噢,那我一定好好地修)。

 

shuohua20130726  09:01  

梦见灾难中自己伸手救人

男听众:有一次梦见身边好像灾难很多,整个城市都很破旧,很多人从楼上掉下来。我好像突然发心,腾空而起,然后就飞起来了(你就像超人一样,飞起来,哈哈……)我好像是双腿盘起来,飞出去了。看到很多人还往下掉,我就把手伸出去,一下子手伸得很长很长,就把这个人接住,那边又一个人掉下来,然后又一只手伸出……

台长答:这个就是你刚刚这个名字了,陆fa xin。你如果能这么救人的话,你过去一定是天上的菩萨,或者是一个天人、仙人,或者是一个护法神(噢,那可能是挺早的,好几世之前吧)对(因为我前世好像做了很多坏事,您说我前世写东西害人)现在不写了么就好了(反正我经常梦到您的,好像还跟您一起去吃饭啊,您还亲自下厨烧菜给我吃)呵呵……(非常感恩台长,跟台长太有缘了)好好努力。

 

shuohua20130726  10:50  

不停地念小房子身上会有灵性吗;易招惹灵性的一些做法

男听众:如果灵性走了,继续不停地念小房子,身上还会有灵性出来吗?

台长答:会,因为灵性是由业障激活的。灵性有两种:一种是激活,还有一种外面引来的。你在外面比方说路过坟场、或者你想跟他们讲话、或者有时候你对某一个过世的人特别关心,你特别爱他,比方说你整天念叨歌星,他的魂魄也会上身的(噢,那就是继续不停地念礼佛大忏悔文……)所以台长经常跟大家讲,过世人的歌少听了。因为过世的人那种歌,你经常听,会怀念他。当人的意念一动怀念他,他这个亡灵就会来(我以前很爱听Zhang guo rong的歌,现在不敢听了,自从台长说了以后我就不听了)台长过去也听过Deng li jun的歌曲,一听的话,我就看到她过来了。你们看不见,你们听好了,一听么来找你了。

 

shuohua20130726  12:16  

如何做让治愈的癌症不复发

男听众:我现在肿瘤已经切除了,目前是治愈了,灵性也走了。那么我如果每天念49遍大悲咒,而且配合小房子的话,还会再复发吗?

台长答:应该不会。你如果坚持念经,不要懈怠的话,应该不会,就怕你懈怠。我觉得你要是不复发的话,你赶紧每天念49遍大悲咒(我现在就是每天49遍大悲咒)其他没什么大问题,要坚持放生。

 

shuohua20130726  12:50  

请台长调整功课

男听众:台长您帮我看下功课好吧?

台长答:像你这种情况,49遍大悲咒、21遍心经,礼佛大忏悔文最好念3遍,然后解结咒(我现在是5遍礼佛大忏悔文)没问题(49遍解结咒、49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49遍准提神咒,还有往生咒49遍)应该没问题的,这都很好(好的。感恩台长!一定跟着台长、跟着观世音菩萨好好修)对,我们今天是感恩观世音菩萨,真的有时候想起观世音菩萨都会掉眼泪,你要知道观世音菩萨吃了多少苦啊!救度众生多难啊!你想想看,我们人天天在变化,一会儿这么好,你刚刚劝他了,过两天他又变化了。做人真的很难啊,救人是最难的事情啊!(是啊。我度过两个人,后来他们有的又停了,有的又懈怠了)这就是没有缘分啊。我碰到过去的西医,他跟我讲“救人最难啊”,那时候他还不是佛法救人,他说   “跟他讲叫他胃当心,过两天又不好了。作为我们医生来讲,他生病我们开心,我们有钱赚了,但是从问题上看出人的一个劣根性,他毛病不改。”(对,好了伤疤忘了疼)对了,人就是这个毛病。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30726  14:47  

梦到被外星人带去外太空

女听众:我之前梦见跟几个同修在一个屋子里,突然间门口有一个飞碟停住了,一个外星人下来说:“地球太危险了,你快点跟我们走吧。”我们就很开心地跟他走上飞碟。到了飞碟,那个外星人就变成一个很漂亮的女人,她说:“看在你们前世都是天上下来的份上,我才来救你们的。”然后就把我们带到外太空去了,她说要带我们去一个安全的地方。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那就是宇宙,这个女人一定是阿修罗道的,因为飞碟全部都是阿修罗道下来的。像这种情况,她来带你的话,实际上她就是跟你有点缘分。她是把你灵魂带上去,她这次带你并不是真正带你,因为你醒了之后又回来了。实际上她就让你认认路,如果你真的到了哪一天要死的时候,她就直接可以把你带走,或者你会直接认识这条路回去(噢,我们还记得宇宙,还看到很多很漂亮的星星)对了。佛陀在2500年前已经说到宇宙空间有三千大千世界,三千大千世界实际上就是有很多个星球啊,我们人间地球只是一个。现在天文学家已经认证了,将近有几千个外太空,银河系里面有很多的星球,所以我们人类是很渺小的。但是为什么人老觉得自己很伟大呢?呵呵……就像一个小孩子……(所谓的天堂是在别的星球,还是在我们的云端上面呢?)实际上有很多天堂,就像人家说国家一样,你说哪个国家啊?(对)比方说在这个国家天上的天和那个国家天上的天,它都可以成为“天堂”啊。比方说你是马来西亚的,那马来西亚的天上,不就是天堂吗?我们在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的天上不是天堂吗?(对)

 

shuohua20130726  17:25  

好事少讲,说话要实在

女听众:我还有个情况不知道是灵性还是什么,因为之前我跟老公感情不是很好,然后我念经可能把他念好了,过后同修关心来问我:“你跟老公关系怎么样?”我就说:“非常好,感情很好了。”我这样讲了过后隔天我们就吵架了。

台长答:少讲,这个不能讲的。我们从小就懂得,好事不要讲呀,好事讲了就麻烦了(因为我们有时候为了度人,一定要跟人家讲“我们感情很好啊,念经念得好啊”)念经念得好,可以讲。你讲“我们从来不吵的”,那不可能。你说“我们过去吵架,现在好很多了,就是因为念经”,实实在在嘛(同修也会来关心问:“你跟你老公最近怎么样?”我就说“感情很好。”)你不能说“很好”,就说“好很多了嘛”。

 

shuohua20130726  18:52  

梦见观世音菩萨为什么会被吓醒

女听众:为什么我每次梦见观世音菩萨都会被吓醒?

台长答:梦见观世音菩萨,你不是被吓醒,那是菩萨的慈悲之光,很震撼的,所以让你醒过来了(我是梦见突然看见全身金色的菩萨,还越来越大)那当然了,你是小人哪,你看见大菩萨当然吓得。不要说你了,你就看很多做坏事的人,都不敢看台长的。你去做好了,我眼睛看得见他做坏事的,他就不敢看我(我梦见几次观世音菩萨,几次都被吓醒)不是吓醒,那很正常的(会跳了一下起来)对(我梦见龙也是会被吓醒)梦见龙当然了,像你这种就是自己本身的能量体不足(我梦见我是很小很小)我天天看见当然不怕了。就像很多人一样的,你不常见它当然怕,经常见它你就不怕了(感觉那条龙很凶神恶煞)不是龙凶神,龙就那个样(好的,那么我们用什么来感恩台长?)什么都不要感恩,好好念经!对得起观世音菩萨,最好最好最好。观世音菩萨是最伟大的!

 

shuohua20130726  20:40  

为同修感应:交流时不要抢话

女听众:您能感应我的气场如何呢?

台长答:你脑子不大灵,讲话么不让人家讲。以后当人家讲话的时候,先不要插嘴,等人家讲了,断下来的时候,你再讲。你讲的时候,人家也不要插嘴。这样的话让人家把意见表达出来。吵架是怎么会吵架的?就是从来不把人家的话听完,才会吵架的。你一句我一句,不吵起来了吗?如果有修养的人,你听人家讲完,你再讲,就不会吵了嘛(好,感恩!)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我们的《直话直说》节目半个小时结束了,几个小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收听我们一个半小时的《玄艺问答》节目。听众朋友们,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