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3-07-26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6/07/2013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7月26号,农历六月十九,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让我们缅怀观世音菩萨给我们人间带来的慈悲、吉祥。希望大家今天多吃素、多念经、多放生。下面就开始解答大家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30726  00:44  

台长为吉隆坡500人放生的开示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们这边法喜充满,现在500人在放生,我们也为师父放生(你们是马来西亚的,是吧?)对,马来西亚吉隆坡,很法喜、很开心。

台长答:500人放生,不得了。好好地修!观世音菩萨给我们人间洒满甘露,我们大家做人要对得起观世音菩萨(好的)【众同修向台长问好】大家好!今天是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观世音菩萨千辛万苦为我们人间带来这么多的慈悲和法喜,我们要感恩观世音菩萨,要更好地在人间做更多的善事、救度更多的众生,要对得起观世音菩萨(师父,请多讲几句好吗?)好,大家要记住:慈悲的心能够让人更懂得珍惜,一个人经常地慈悲别人,看见人家可怜,你就会珍惜了。夫妻吵架就是因为不珍惜对方,没有以慈悲心看对方,觉得他很讨厌,慢慢就会放弃。所以要珍惜众生缘,每一个人和人家交往都是不容易,都要感觉到我们做人应该珍惜因缘。珍惜因缘的前提就是要慈悲,如果一个人不懂得慈悲就不能珍惜因缘。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多慈悲、多珍惜因缘,不管碰到任何的艰难险阻或者麻烦、烦恼,都要懂得我们要学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因为拥有慈悲心,人就不会烦恼。看见别人可怜了,你就不会去打官司;你觉得别人很可怜,觉得他也是受了很多苦,这个时候你的恨心就不会有。没有恨心的人就没有烦恼,经常恨别人的人他的烦恼心就很重。所以希望你们多多地去除自己心中的烦恼,那就是不要有瞋恨心,不要有贪心,不要有愚痴心。今天去想想不到的东西,明天又去想想不到的东西,时间长了你就会贪瞋痴。愚痴就会做出很多不好的事情。希望你们大家都要懂得:我们做人不能愚痴,我们做人要有境界,我们做人要学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希望你们好好学佛修心。你们身在马来西亚,但是你们跟台长的心紧紧相连,台长一直给你们加持的,看到你们全国到处都在学心灵法门,台长越来越法喜!感恩你们!感恩你们在救度众生!也谢谢你们拿着这么重的书在各个地方度人。台长希望你们把观世音菩萨殊胜的心灵法门让更多的人知道,让更多的人解脱痛苦,让更多的人能脱离烦恼,这就是观世音菩萨要我们做的。希望你们都成为观世音菩萨的好帮手、护法!能够让更多的人学习佛法、念经,这个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美好。谢谢大家(谢谢师父)

 

wenda20130726  05:59  

梦到吃素的同修买鱼丸

女听众:弟子梦见去超市买菜,一个同修买了一包鱼丸,是不是他吃素还不清?

台长答:那一定是的。这是梦考,一般吃素的人都会碰到一些梦考的。希望他继续努力。

 

wenda20130726  06:25  

梦到车刹不住 

女听众:梦到我们下车,车不能受控制,还是往前走、往前冲,冲到一个转弯处才慢下来。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实际上就是自己的理智不够,刹车刹不住,说明现在正在处于某一种理智失控的阶段。所以要用理智战胜自己这种没有智慧的冲动,必须要用理智控制自己(明白,感恩师父,再见)再见。谢谢马来西亚这么多人,台长很开心。感谢你们大家,再见!

 

第2位听众

wenda20130726  07:28  

梦到台长教先生念经 

女听众:我梦见您两次帮我看图腾。最近一次您也帮我先生看。您问我先生有没有念经,我先生讲没有念经,您教他念“七七七”【注:“七七七”为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我先生说他不会念,他就指着我“她会帮我念”。

台长答:说明你先生现在依赖于你念经,但是已经接近念经了,就是说他很快就会念经了(我现在努力念心经给他)这就对了(他的心还不定,是吗?)就是还没完全地定下来(台长您知道为什么我今天打得通电话吗?我今天早上求菩萨:我今天一定要和卢台长讲话)呵呵(我有一个结一直解不开,我的事情会圆满吗?)要看呢,如果你先生在梦中要你帮他念经,也就是说你先生的事情跟你有关系。如果你这个事情要圆满必须要帮他念经,消除他身上的业障,你这件事情才会圆满(我帮他念小房子也可以?)对(小房子还是不够?)对(明白,谢谢台长,我解开这个结了,再见)再见。

 

第3位听众

wenda20130726  10:18  

佛友感情纯洁且有佛性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真没想到会打通。什么事也没有,就是想听您的声音。

台长答:呵呵,今天是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大家都很好。刚刚打进电话的是马来西亚的,他们有500多人在放生(真好)他们真的很好,法喜充满。希望你们要缅怀观世音菩萨,因为观世音菩萨真的很慈悲。观世音菩萨大大小小的事情……,只要人间有苦,观世音菩萨就来救度啊!有时候一个小小的事情,在梦中你叫了观世音菩萨,菩萨也马上就到啊(是的,师父)观世音菩萨真的太可爱了!(您也慈悲)我要好好向观世音菩萨学习。今天澳洲华人佛教协会有个活动,纪念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台长待会儿会给大家讲很多观世音菩萨的故事(什么时候来给我们讲讲故事吧?)好啊,以后约个时间(好的,您可是答应了)我在想,以后碰到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我们搞一些活动,在电台里给大家讲一些讲座,观世音菩萨的一些理念,还有当时观世音菩萨在人间的一些事情(师父,在电台里做我们听不见,您到墨尔本给我们讲。特别想您)呵呵,好好努力,师父也是的。大家都是佛友,佛情特别重,而且每一个人这种感情都是非常非常的纯洁,你们很爱师父,师父爱你们,这种都是非常具有佛性的。所以我们爱观世音菩萨也是一样的,我们很爱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太可爱了,一点点小事一求就灵了。这两天博客上,有一个青年人说:“我刚刚接触台长法门,可以说4个字‘有求必应’,没有一件事情求了不灵的,太殊胜了!”他就这么讲。

 

wenda20130726  13:08  

佛像后面的山水画比佛像低、两边宽怎么办 

女听众:佛像后面的山水画的高度如果比佛像矮一点,怎么办?

台长答:那你把山水画往上提(两边很宽的话可以裁掉吗?)不裁最好,可以折进去(就是反着折一下)对,不要裁(如果是一个佛龛可以向外折吗?)也可以。

 

wenda20130726  14:13  

车库可以设佛台吗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好!(大家好)我帮同修问个问题:他搬家以后,只有两房,地方不是很大,可以把佛台设在车库里吗?车库有窗的。

台长答:设在车库里总不是太好。因为车库属于偏房,不是主房,就像不能在阳台设佛堂一样(明白。那我跟他说尽量设在房间里比较好)对(谢谢师父开示。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佛修心,师父保重)你们都是乖孩子(谢谢)

 

wenda20130726  15:01  

听众关心台长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您好!您有空抓紧休息,要身体好,别的没有什么。

台长答:呵呵,我知道,师父就是累,其他都没什么。有时候救的人能听话,师父也开心一点;救的有些人不听话,真的心里很难过。就像一个家长一样,看见孩子讲几句,他好一点了,过两天这孩子又犯毛病了,家长很难过、很憔悴(能体会到您的感觉,就是孩子不听话你跟他着急,好好跟他说他就是不懂,就是不明白,就容易着急)就是这种心情经常刺激着台长。台长有时候跟他讲,他明白了挺好的,过几天又来了老毛病,真的很可怜,很难受(是。所以您要多休息,抽时间还要锻炼身体)好的(不能老忙着工作)对。放不下,我其实也是很放不下的一个人。

 

wenda20130726  16:42  

观世音菩萨的慈悲能避开很多凶劫

台长语:大概电话没挂好,不会马上打进来。台长觉得今天法喜充满!每一次观世音菩萨的大日子,天上地下全部非常非常欢快,非常非常开心的。你们都看不到,实际上天上龙天护法、很多菩萨,自己意念当中衣服一换马上就换的,非常漂亮,看得真是法喜充满!希望大家真的要感恩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在宇宙空间当中给人类带来慈悲,让我们能够活在一个安详的社会中,已经有太多的慈悲让我们还能够避开很多凶劫。如果这个世界没有爱,没有一种“慈”和“悲悯心”,将会成为一个什么世界?那就是天天在争斗当中。现在就是因为学了观世音菩萨很多的慈爱,所以很多人跟人之间已经不争斗了,已经非常好了。

 

第4位听众

wenda20130726  18:05  

放生时看到天上出现莲花

女听众:今天早上我去放生,我念了7遍大悲咒、7遍心经,念完往生咒后,就看到天上一朵一朵若隐若现的,应该是莲花吧?

台长答:观世音菩萨的成道日、诞辰日、出家日,实际上这些都是天上的大日子。所有天上的菩萨都非常地开心,就是节日般的喜庆,非常非常开心的。所以你们看到莲花一点都不稀奇(太高兴了。一朵一朵,我开始还以为眼睛花了,再看还是。离得很远,一会儿没了,一会儿出来。很高兴啊,师父!)非常好(太高兴了,我今天也帮师父放生了,不好意思,我尽我的能力放,谢谢师父)

 

wenda20130726  19:16  

梦里很多猫

女听众:前段时间做梦:好像在一个很大的露天的舞台,舞台上都是我们东方台的这些年轻人演出,我从下面走过去,听到广播喇叭里是一个手风琴曲,好像是“蓝色多瑙河”,那个人拉得很好……,我跟着一路上唱,还觉得很失落,好像没我的节目,然后我就走了。后来好像传过来一个声音说:“不知道哪里跑出来很多猫,师父,这真的伤脑筋了,这么多猫怎么办?”

台长答:这个就是你自己会有些烦恼,没有什么大问题的(谢谢师父,师父保重)好,再见。

 

第5位听众

wenda20130726  20:37  

让人看到书算不算度人

男听众:我想请问一个问题:比如说我们一群人发心要把您的《白话佛法》放在报刊上,比如说一整年来有十万人看了这个报道,然后当中只有一万人对心灵法门有信心,然后这一万人里面只有一千人会开始念经修行,请问一下我们是度十万人还是度一千人呢?

台长答:只要看到的人,实际上你已经在度他,叫“在度他”,你让他闻到佛法是在度他,这是有小功德。那么让一万个人能够相信,那你是大功德,你基本上已经度到了。如果你能让一千个人来念经,那就是慈悲心已经感动了,已经把他拉入佛门了(明白)都有功德,我举个简单例子,你帮人家介绍朋友,给人家介绍了不成功,你算不算介绍?也算介绍过了吧?(对)那么人家成功了,你是不是有功德啊?人家成功了不吵架还生了孩子,人家更感恩你,那是不是你功德更大?(明白)呵呵(感恩师父。第二道问题就给我的朋友问,我们真的没有想到今天会打通您的电话,很感恩观世音菩萨,我们今天刚刚集体去放生,放了好几万条鱼,很感恩菩萨!很感恩师父您!)

 

wenda20130726  23:33  

贪爱与慈爱的区别

男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我想请问所谓的“贪爱”和“慈爱”有什么差别啊?

台长答:“贪爱”和“慈爱”当然差别大了。因为“贪爱”是首先把贪字放在前面的,就是说对自己有利益的、有目的的、有私心的叫贪,比方说“哎呀,我为了自己的利益,我爱护自己,不是为了别人”;而“慈爱”就是因为你有慈悲心,你关爱别人,这种爱是大无畏的,是一种非常高尚的。而带有私心的爱同样是爱,那是比较自私的。举个简单例子,一个老师在班级里上课,正好他的孩子也是这个班级里的,这个老师天天给自己的孩子多补课,那叫“贪爱”;如果对所有的同学都是一样,那叫“慈爱”(所以我们就要对大家都好,对吧?不准对特别的同修好)对了(那样就是一种贪爱了)对了。比方说你因为看见这个女孩子觉得她好,你喜欢她,然后你就对她特别好,那就是叫“贪爱”。如果你觉得所有来的老妈妈、老伯伯,那些年纪大的人都是很好的,你有这种慈悲心,觉得像你父母亲一样,比你小的你都当成你的兄弟姐妹,这种就叫“慈爱”(那可以说是“不以因缘度众生”,就是我们不管他是什么人,我们就是要度他,就是要帮助他)对,不管是谁你都要度他,除非有一种你不能度的,那就是无缘不度,因为他实在没有缘分(对,就是把大家当兄弟姐妹,有些人我们觉得境界跟我们一样,比较聊得来,就特别地亲近他,这样我觉得有一点分别心,不太好)比较聊得来去接近他,只要没有私心杂念也不是件坏事,因为人跟人有缘分,但也是佛缘就可以了,不要自己的私缘,不要自己的私心杂念作怪就可以了(谈一些佛法的东西都没问题吧?)对,也不是说到了观音堂、到了共修会里面,跑进去之后谁都不睬,“哎!大家好,大家好”你跟好的人、熟悉的人当然打个招呼多讲几句话,这都是没有问题的(噢)呵呵……不要过分(对大家都好)对(感谢师父)好,再见(感恩您,ByeBye)

 

第6位听众

wenda20130726  26:09  

梦见女儿被黄包车拉走了 

女听众:有个女同修梦见她女儿到一个地方去,看见好像有一个黄包车把她的女儿给拉走了,她就在后面追,追上去之后这个人弃车而逃,女儿又回到她的怀抱了。她是念小房子之后出现的这个状况,是小房子不够需要继续再念吗?

台长答:念小房子之后出现这些情况,实际上就是小房子念得还不够。她当时看见黄包车上的女儿是她自己现在的女儿吗?(是的)她给她女儿念了几张了?(好像是21张)黄包车带走了并不是件好事情(嗯)叫她赶紧抓紧念(好)

 

wenda20130726  28:12  

发愿的同时已经得到菩萨的加持

女听众:假如说一个人需要念800张小房子,他在发愿的同时是不是已经得到菩萨的加持了?

台长答:他在发愿的同时一定得到菩萨的加持。如果菩萨不给他加持,他连这个愿都不舍得发的,因为人有劣根性,人的愿力是通过一种能量体激活,让他能够去做某一些事情的,当他没有愿力的时候实际上佛性不够,佛法的能量体对他还是不够;所以当他能够说“我要发这个愿”的时候,实际上菩萨已经在给他一种正能量了(懂了)

 

wenda20130726  29:06  

放生时死了鱼怎么办

女听众:我们在放生的时候由于种种原因,一些鱼死了,我们该怎么做才更如理如法?

台长答:放生总比死在刀下好一点,这是第一;第二,如果不当心鱼死了,那么就像我们人一样,有的人你在救度当中他已经死了,那就是说明他的缘分不够。因为他过去造的业、过去生中的业障使他不能延续生命(懂了)为什么叫你们放生的时候也要念往生咒?实际上往生咒就是给它们念的(明白了)

 

wenda20130726  29:53  

死掉的鱼不要埋

女听众:我们上次去放生看见一条鱼死了,我挖了个坑埋了,这样做对吗?

台长答:鱼实际上死的地方应该在水里的(不是,就是在水里面挖了个坑埋里面了)你用不着埋的,具体的我不想在广播里讲(是,师父)

 

wenda20130726  30:28  

梦到老公病重,菩萨加持

女听众:有一次梦见我老公病得很重,我扶着他往前走,然后就看到天上有金光往下射,自己心里面说射下来的就是八十八佛。过了一段时间我老公确实出现腿疼,我就给他念了49张小房子,我想请台长开示这个怎么解释?

台长答:如果念经之后腿有点痛起来了,那不就激活了吗?比方说你过去欠人家银行十万块钱,银行一直收你利息,他不理你,但是收你利息的时候实际上你已经在付出了。突然之间你说还钱了,那么他要得就紧了,你不还他利息又上去了,利息是什么?利息是让你痛啊,夹住你啊,你欠人家的东西过去没有去触碰,人家知道你没钱但是欠着,欠着也不是不还,总有一天要报仇的,这个仇会越报越大,连本带息。但是等到你说“我要开始还你了”,他就天天盯着你了“你还啊”,你还得少了还不行,你还几天不还了又不行(对)

 

wenda20130726  32:14  

梦里有人告知会有血光之灾

女听众:我儿子昨天晚上梦到有两个人说他今天有血光之灾,我想请师父开示是不是需要小房子?我已经许愿给他念很多小房子了。

台长答:如果梦中有两个人告诉他一定要当心(明白)要念消灾吉祥神咒49遍,大悲咒21遍,心经21遍一天,连续要两个星期,而且要叫他念小房子7张(我帮他念可以吗?)可以,没问题的(师父保重)好,再见(再见)

 

第7位听众

wenda20130726  33:33  

如何消除八识田中的业障

女听众:如果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求菩萨先消除八识田中的业障,这样是不是容易消除自己习气方面的业障,而且能够让自己不造新业呢?

台长答:如果要消除八识田中的业障不是你嘴巴里求菩萨,菩萨就会帮你消掉的,因为菩萨不动因果。因为这个因是你自己种到自己的八识田中才成为那个果的,所以菩萨帮你消业障是帮你消掉已经存在和你已经做错事情的业障。然而在你八识田中这个是去不掉的,只有当你外面的业消得越来越少了,不造新业的情况下,你的八识田中才会慢慢地去掉。举个简单例子,你在一个本子上写了字,然后这个字你不断地擦,擦到最后,擦不干净还有一点印子,这个印子你从来不去碰它,它会不会慢慢地淡化?连纸都会慢慢地变黄,而且慢慢地这个颜色都看不清楚了,是不是消掉了?这个就是在消八识田中的业(听懂了师父)

 

wenda20130726  35:20  

如何在安逸的环境下精进修行

女听众:师父还有一个问题,我不知道是不是观世音菩萨开示,有一天晚上上香的时候看见佛台发光,我就问观世音菩萨:“比如说我们到天上了就很难成佛,那么我们如果在人间慢慢地顺利了、安逸了,这样就不容易让自己再精进地修行。那么如何在安逸的环境下让自己精进修行?”这时候观世音菩萨给了我一个意念说“要常想众生苦”,我想一想应该是这样的,师父能不能再开示一下?

台长答:你问观世音菩萨这个问题实际上说明你的境界太低了。你想一想你现在在人间是苦多还是乐多?如果苦多,你想把人间完全修成一个快乐的人间,你说可能吗?你问菩萨:“菩萨,我以后享福了,我不修了怎么办?”,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再享福的人、再有钱的人、再有名有地位的人,他都有苦恼的(嗯)跟天上的那种享受是两种概念,在人间这是人道,人道虽然属于善道,但是人道是非常苦的,而且是烦恼道。所以菩萨告诉你的意思就是,你哪怕真的天天非常顺利、非常好了,你要什么有什么,你不精进修行的时候,菩萨跟你讲了一句话叫你“常想众生苦”, “常想众生苦”就是以大慈大悲为基础而产生的效应(嗯)你没有慈悲的精神怎么会去常想众生苦呢?不开悟啊!自己没好好想就问菩萨,要多想,尽量自己开悟,能够悟出里面的道理(嗯,明白了师父)

 

第8位听众

wenda20130726  38:0  

人人都能发四宏愿吗

女听众:师父以前在白话佛法里讲到四宏愿,四宏愿应该不是人人都能发的愿吧?

台长答:四宏愿当然不是人人都能发这个愿的,“无尽烦恼誓愿断”断得了吗?四宏愿的意思就是愿意发这个愿,愿意改,要真心改的人才能发这个愿。如果不是真心改的时候发这个愿,发这个愿的起发点已经在欺骗菩萨了。明明做不到的事情,你说“我要去做到”,是不是打妄语啊(这样会给自己造成很多麻烦的,对吧?)那当然了。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你和警察对峙,警察拿着枪,你告诉他“我身上有枪”,他就准备子弹上膛了。因为你讲过这句话了,你的手只要往口袋里一放,他“嘣”一枪就给你了,他打死你活该的。也就是说当你讲出来这件事的时候,大家都是相信的,天地鬼神都相信。然而当你做不到的时候,那你就承受了你讲出来话的果报。今天你说“我许愿了,我一定要断烦恼”,你没有去修,你没有去断烦恼,你不是欺骗天、欺骗地、欺骗你自己啊!欺骗是有报应的(好的师父,明白了)

 

wenda20130726  40:23 

人跟人之间的起心动念会相互影响吗

女听众:一个人同样是做错一件事情,会不会因为别人起了烦恼而业障更重呢?一个人欠别人多少债,在一定程度上跟对方的感觉和起心动念有很大关系吗?

台长答:讲的都对的,全部有关系的。实际上当对方起心动念的时候就影响到你的气场了。举个简单例子,一个男的开车摇摇晃晃地去约会,对方已经对他爱得不得了了,但是同时又有好几个女人对他有意见,不爱他,恨他了,因为知道他跟这个女人约会了,这个时候这个人开车就会慌。为什么啊?巨大的能量场,巨大的磁场和巨大的负能量都会影响到这个人的气场。大家都恨这个人,这个人要倒霉、会生病;大家都骂他,这个人会倒霉、会下台(好的,师父)

 

wenda20130726  41:41  

台长看图腾能看到命里的变数吗

女听众:师父在看图腾的时候,能看出一个人在命里某一年要生癌症,这是命里定死的,但是后来病人通过念经修心把这个癌症给化掉了,这个是命里的变数,师父看图腾的时候能够看到这个变数吗?

台长答:完全能看到。这个要看时间的。比方说我今天给你看,看到哪年你会生癌症,一年之后你又打电话进来,我给你一看,怎么这个地方癌症不见了?!我怎么看不到这个业障了?!本来这个业障块在你喉咙这个地方,怎么没有了?消掉了,你念掉了。

 

wenda20130726  42:41  

乘愿再来的菩萨或天人的迷失能否提前预测到

女听众:菩萨乘愿再来都要冒风险,一个菩萨或者天人乘愿到人间,如果迷失了,那在他投胎之前,菩萨们能看出他会迷失吗?

台长答:看不出来的。比方说你在农村,你跟你男朋友感情很好,已经结婚了。现在他要到城里去工作了,他跟你说“一年当中我找到工作把你接过来”。你相信不相信他?相信。你知道不知道他到了城里会变心?不知道的。因为这个环境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虽然他是菩萨,但是他到了人间之后会受到环境的影响(明白了)一个很干净的人,虽然很干净,但是只要到了很不干净的地方,就不能保证他的干净了(明白)

 

wenda20130726  44:26 

关于改姓氏的问题

女听众:如果一个人不跟父亲也不跟母亲的姓氏,接不到祖宗的血缘和气场。如果祖上缺德,改姓氏的话,受报是不是也会减轻?

台长答:会减轻一点点。这个都是雕虫小技,都是一种小办法,就像改风水一样,但是改不了大的(懂了)

 

wenda20130726  44:59  

梦见观世音菩萨点化念经、吃药

女听众:有一位同修在早上半梦半醒中,听到菩萨对他说:叫他每天念49遍“南无清静大海菩萨”,让他吃“三七丸”,请师父开示下,这位同修可不可以念?

台长答:如果确定梦中是菩萨的话,要看是什么菩萨的(是观世音菩萨)有光吗?(他说很清晰是观世音菩萨)那可以念一段时间,念3个月就可以了(叫他吃三七丸,他可以吃,对吧?)三七丸,那是他的肠胃不好,是中药,让他吃吧(好的)

 

wenda20130726  46:10  

半梦半醒中有踩空的感觉说明什么

女听众:有时候在半梦半醒中有踩空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说明你面临很多的陷阱(好的)

 

wenda20130726  46:24  

台长开示将染缘转化为佛缘

女听众:《白话佛法》曾经讲过“所有的缘在救人的时候可能包上一层东西,让你看不出来是真正的缘。”是不是说一开始我们遇到要救我们的人,可能之前会有一些善缘和恶缘,这些可能就是所谓包在外面的染缘,这些染缘让我们接近然后转化成佛缘,是这样吗?

台长答:是这样的,你自己要把染缘转化为佛缘,把外面腐蚀你的不好的东西去掉,不就是佛性长存了吗?(那我们对师父的情感和缘分是不是也是染缘,最后要慢慢放下转化成一种大爱的佛缘?)那当然了,这是你自悟。你们对师父的爱一定要转换成我们佛友之间的感情(我觉得对师父这种爱如果过分的话,可能会变成人间的一种贪执,是吧?)应该是这样,但是这里面有一种可以原谅,因为前世跟着师父修过的人,一直会非常非常想跟着师父,这种都是前世的缘,断也断不掉的,所以有些人的缘断得掉,有些人虽然不在师父身边,但是他心中老想着师父,这也是一种缘分,你想赶走这种情感都赶不掉的。很多老年人跟家里某个人一辈子不好,但是他一辈子念叨这个人,他走的时候嘴巴里不断地叫这个人的名字(听懂了)

 

wenda20130726  48:28  

脾气不好会障碍悟性吗

女听众:一个人的脾气会障碍悟性吗?悟性分好多方面,是不是不一样的习气会障碍某一方面的悟性?

台长答:那当然了,习气就是悟性最大的障碍了。比方说,你今天脾气不好怎么会好好修心啊!不是障碍你修心了吗?今天刚想慈悲,但是你说“我的习性、我习惯就是别人对我好我对别人好,别人对我不好我就对别人不好”,那你这个习性能不能慈悲啊?(听懂了)

 

wenda20130726  49:05  

对善业的执着会造下轮回的因缘吗

女听众:一个人执着于自己的善业是不是造成六道轮回的因缘?也障碍出离心吗?

台长答:实际上不会的。对善业的执着只不过境界不够高,绝对不会继续往下轮回,只能往上轮回。举个简单例子,一个人一心只想做好事、做好人,只不过比雷锋差一点,雷锋做的好事不留名,而他整天想着做好事,他是好人还是坏人?还是好人啊(好的,感恩师父)

 

第9位听众

wenda20130726  51:27  

梦见台长拿着山水画

女听众:同修家里有四幅山水画,他贴了一幅,还有三幅没用。上个星期他梦到您去他梦中,手里拿着一幅山水画。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师父的法身拿着山水画去就是跟他说“赶紧把山水画贴上去啊”(山水画贴上去之前要念什么经吗?)念心经就可以了(几遍?)一般7遍。

 

wenda20130726  52:11  

供佛台恭请菩萨要念礼佛

女听众:我今天安佛台了。

台长答:恭喜你!今天六月十九,天上地下菩萨都多得不得了,护法神都来,今天你做的任何事、讲的任何话可能都会记录下来。如果多做好事,你的善根特别大;你今天骂人、做坏事,嘴巴里说坏话,一定有麻烦的(我刚才请观世音菩萨进入我供奉的瓷像中,我念7遍大悲咒、7遍心经)七七七【注:“七七七”为7遍大悲咒,7遍心经,7遍礼佛大忏悔文】可以的(我是照着2010年的“怎样请菩萨进宝像”的说明来念的)没关系的,你再加3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了,怕你有业障,在请佛的时候有什么不如理如法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念礼佛大忏悔文的(等下我再念3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对。

 

wenda20130726  53:36  

佛台上的灯晚上可以开着吗

女听众:我的佛台有一个盖的,有一点莲花的雕刻,里面有一盏灯,这盏灯晚上可以开着吗?

台长答:不能开的,关掉(因为佛台前面有一盏灯)可以开的,但是佛台里面的灯不要开(但是外面的灯开了照射进去,莲花的雕刻好像就有一个影子在山水画上)没关系的(暗暗的像乌云)那是你看出来的,不要去看,在房间里弄个灯好了,背影就没有了(明白了)

 

wenda20130726  54:41  

佛台还没有供观世音菩萨念小房子怎么讲

女听众:同修度新人的时候,他们家里有设佛台,但是还没有供观世音菩萨,这样他们升文的时候或者念小房子的时候怎样跟他们家里所供的菩萨讲?

台长答:念小房子就这么正常地念就可以了,不要讲什么(噢)他没有权利讲的,因为没有佛台(他们有佛台,不过还没有供观世音菩萨)不行的(他们还有其他的神明、佛)这个没办法的,这个我就不讲了,好吗?(他们烧小房子可以自己在心里跟观世音菩萨讲吗?)这种本身就不是一种认真的态度(噢)这里不供菩萨,心里还要想着,这是什么意思啊?(他们还没有请一尊观世音菩萨)叫他赶快请啊(先不要念小房子啊?)可以念的,不要跟自己的佛台有关系就好了(噢,谢谢您)

 

第10位听众

wenda20130726  59:09  

梦见弟媳杀死弟弟

女听众:我在刚进这个法门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弟媳妇把我弟给杀了,我弟媳妇浑身是血躺在医院里,打电话叫我去,去了说她:“我把你弟杀了,我想自己死也没死得了。”她把自己给捅了。

台长答:第一,你的弟弟跟你弟媳妇有一个劫难,这个劫难要么离婚,要么吵架,会闹得很厉害。要看你什么时候做梦的(五月份吧,这个梦一直纠结着我)五月份之后你弟弟跟你弟媳妇有没有闹过大事情?(现在还没有)你赶快叫他们念解结咒,否则一定会有个大事情发生的(他们不信佛,我给他们念)各人吃饭各人饱,你吃得很饱,他们也吃不饱,你听得懂吗?(我知道了)你每天给他们念7遍心经,给你的弟弟念7遍心经,给你的弟媳妇念7遍心经(解结咒是吧?)心经啊!叫他们广开智慧(好)

 

wenda20130726  01:01:20  

糖尿病人的问题

女听众:我再问一下,我母亲有糖尿病……

台长答:晚上睡觉之前四个小时不要吃东西,每天要走半个小时的路,你看看她会不会好,还要泡泡脚,一个星期给她念3张小房子;问问你母亲打没打过胎,如果掉过孩子,叫她一个孩子念21张,念掉之后,你母亲糖尿病会明显好转,你相信我(嗯,好的,谢谢)

 

第11位听众

wenda20130726  01:03:04  

放生时鱼死很多怎么忏悔

女听众:有个问题想请教您一下,因为是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很多同修一起组织去外地放生,因为今天的天气很热,很多鱼都死掉了,所以很多同修都很难受,觉得今天功德没做好反而有漏了,想请师父开示一下,死了这么多的鱼,我们除了念往生咒还能怎么样更好地忏悔呢?

台长答:首先你们今天这个发心很好,实际上把鱼放到河里也活不了几天的。放生实际上是你们的一种慈悲心,总比杀掉好;另外天上龙天护法、菩萨很多,就算有一些鱼过世,实际上它们也得到菩萨的法喜和加持。过去有很多人放生之后,看见鱼死了,但是做梦看见那些鱼全部活了,实际上就跟人已经往生道理是一样的。所以你们能够让它活着最好,但是死了,也是它们的肉体。就像现在师父在救人一样,我能救人家在人间多活一点当然更好;如果不能活,很多人走掉的话,那有些人不就上天了嘛?所以尽自己的心就可以了(噢,好的,谢谢师父!师父您觉得在这过程中是不是有一些什么问题产生才会有这样大的阻碍呢?因为之前也有放过,但是从来没有出现这么多的死鱼)如果有问题就是两种可能:一种就是现在联系的卖鱼的这个人心不好,把那些快要生重病的鱼都给你们,他们都看得出来的,这个是他的业障很重,这种人以后要下地狱的;第二,就是你们放生的人如果业太重,也会有这些情况发生。但是一般的,师父估计是卖鱼给你们的人有点问题,再加上些自然环境,天气比较热,所以大家要尽量保护好它们,一条鱼至少要念7遍往生咒才能超脱它们的(噢,明白,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30726  01:06:21  

代人放生如何祈求

女听众:师父,上次您开示过帮别人放生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直接报他的名字,就算这个人放的,直接帮他求;另外一种方法是不报他的名字自己直接放,然后再跟菩萨说把自己放生的功德给这个人。这两种哪一种对这个人更好一点呢?

台长答:放的时候你就直接说是某某某放的,不要说你放的再说某某某,这样的话你会给他背一些业的。比方说这个人已经生癌症了,你说由我某某某来放生,请菩萨加持给某某某癌症好,那你就给他背债了;如果你直接拿着鱼说“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某某某现在放生……”,就给他放了好了(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30726  01:08:08  

度人时如何既能保护自己又不丢失无畏心和慈悲心

女听众:弟子比较愚痴,师父说度人的时候要保护好我们自己,没有能力也救不了对方。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因为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能力去承受,度人的时候如果对方的业很重,自己第一时间会想“哎呀,我能力够不够去度他,会不会怎么样……”但是师父也一直教导我们,我们要有大无畏心和慈悲心,如果思前想后有顾虑,自己的大无畏心和慈悲心就会慢慢地丢失掉,所以想问问师父,我们怎样既能保护好自己又能不丢失这一份无畏心呢?

台长答:实际上这个就要靠智慧的,有这个能力可以做这个事情,没有这个能力要创造能力去做这个事情,那就看自己的发心了。有些人为什么没有能力照样能够做出很多帮助别人的事情呢?因为他的发心好,有些人为什么有一点能力,他就保护好自己不去救人呢?师父跟你们讲的佛法里边的精髓就是这些东西,就是说我们虽然做不到,但是我们有决心、有愿力去做,而且这个愿力是真的,不是为某一件私事所缠住的。比方说为了某一件事情我去许这个愿,这种人的愿力是发不大的,而且救不了人的。因为家里已经发生事情了,再说我去救谁救谁,能救几个人?如果说“我今天是为公的,我就是要许愿发心,我就是要度人,我就是要学观世音菩萨”,这个时候菩萨会给你无限的加持力,就会让你通过一关又一关(明白)一个是靠着自身的力量去许某一个愿,得到的愿力可能会很少,说我为了某一个事情我要许什么愿,这个愿力得不到佛菩萨的大加持,所以很难做到,还会有退却之心,这些就是为什么师父劝你自己没有这个能力,不要去做;但是有些人是为公的、为众生的,这些人有大愿力,会得到菩萨的大加持,这些人就是把握时机大做功德。这是两个概念(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第12位听众

wenda20130726  01:11:18  

能否边打字边念经

女听众:我现在在办公室工作,可以一边打字一边念经吗?

台长答:只要不影响你念经就可以打字;如果影响你念经就不能打字(噢,我还一边打字一边念小房子的)哇,你很厉害(应该可以吧?)可以,就不要影响到你念经就可以(噢,谢谢)

 

wenda20130726  01:13:00  

“过关”一般有三关

女听众:师父,我今年29岁,应该有关的,是吧?

台长答:29岁应该是有关的(我记得在过年前腊月二十八那一天,我新买了才一个月的电话就给人家偷了,是不是算已经过关了?)这是过第一关,一般的过关有三关呢(我有一次洗完澡在洗手间摔了一跤,还蛮狠的)那这个算过一关了,呵呵……

 

wenda20130726  01:14:01  

逢年龄的三六九烧小房子如何祈求

女听众:师父,我每个星期都烧3张小房子,跟菩萨说:“求菩萨见证我,保佑我能够过29岁的关。”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没问题的(我一直烧到8月份生日的时候就可以了吗?)对!

 

wenda20130726  01:14:24  

浑身发痒是怎么回事

女听众:师父,为什么我这阵子浑身会发痒?一会儿这里痒、一会儿那里痒。

台长答: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皮肤过敏,去看看医生,吃吃扑尔敏;第二种,如果是灵性,就说明你小灵性太多,一般皮肤问题都是小灵性导致的(我之前一直都是念49遍往生咒的,念了太长时间我就停了,一个月念27遍,就是那时候开始很痒的)那就是不能停呀(不是说隔段时间要停一下吗?)停的意思是说49遍停一停,念到27遍、21遍,并不是叫你完全停下来(对,我是由49遍减到27遍这样念的)那就是不够了(好的,我现在已经调回去49遍了)那很快会好一点了(稍微好一点了)

 

wenda20130726  01:15:49  

听众反馈念礼佛大忏悔文时看到天上的景象

女听众:师父,我刚刚学这个法门的时候,在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我一边念一边好像看到像是《西游记》里看到的天庭的地方。我在那个地方看到有一个人穿着白色衣服,像丝绸那样子飘的裙子,但是我看不到样子的。在一个很干净、好像到处都是云,又是很多烟雾弥漫的地方,那个女的就跪在那里,我当时的感觉好像是她在跪拜玉皇大帝,好像在忏悔什么的。

台长答:那你就在天上了(那么那个女的是谁啊?)有可能是你啊,你自己看到自己的行为。就说明你可能是从天上下来的,因为你犯戒了、犯错了(上次我那个梦说我跟哪吒很有关系)一定是的。很可惜啊!从天上下来的(是吗?师父我是不是修得不好?)你天上犯罪了才下来的,修得好不好还要问我?(我现在呢?)现在一直在修总会好一点。

 

wenda20130726  01:17:37  

听众感悟得遇心灵法门很幸运

女听众:师父,很开心今天能够打通您的电话,我想说:“谢谢您把观世音菩萨这么好的法门带到人间,让有缘众生能够闻到这么好的法门!也辛苦师父您所付出的一切,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接触到心灵法门。我经常在想,能够遇上这个法门,我真是几生修来的……

台长答:有一个年轻人刚刚学了心灵法门,他在博客上说“简直就是有求必应,没有求一件事情不灵的!”师父心痛的不是我自己吃点苦,我吃苦没关系。跟很多人讲啊,就像跟孩子讲一样的,可是有些人好几天,过两天他又犯错了!真的很难过(我都替师父难过)有些人刚刚相信,过两天又不信了,怎么办啊!(真的辛苦您了)好了,谢谢你(真的请您保重身体,好好地保重身体!)师父撑得过来,没问题!

 

第12位听众

wenda20130726  01:19:43  

一位同修念小房子身体状况未好转的原因

女听众:有个同修是86年的虎,她念了七百多张小房子了,现在身体状况越来越不好了,您救救她吧!

台长答:首先今天是不看图腾的。小房子念下去有两种情况:一种,她自己本人不相信,给她念再多也是没用的(她信)第二,因为她学佛学得太晚了,小房子念得太晚了,这种修补完全是临时抱佛脚,等到癌症晚期了再来念小房子,就相当于一样东西已经完全坏掉了,再要救她是很难的。念小房子当然能救,最后救什么?让她没有疼痛过世,或者走掉之后能够到天上去,这也是一种救法。但最好是早一点(就是我前几年救的那女孩)为什么师父现在整天这么在海外全世界跑,我就是让他们早点知道心灵法门。因为早一点知道……就像医生经常说:“你为什么早不来看啊!你为什么等到癌症晚期了再来看!早期的就没事啦!”实际上师父现在救人也是这样,你早点念小房子啊!不要等到这么晚了再来念,来不及了(噢)

 

wenda20130726  01:21:32  

腿疾患者梦见自己会走路、丢东西

女听众:第一个梦是梦见我在树杈上趴着快掉下来了,然后赶紧往上爬,等着别人来救我。我平时背的两个包掉树根底下了,还怕别人捡走。第二天晚上又梦见我把羽绒服脱了,然后我会走了,好像在找裤子,有两条裤子都瘦得不能穿了,我就高兴地跑着,我会走路了!我说赶紧打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台长,跑着跑着发现我那包也丢了,里面手机还有二百多块钱都丢了。我说找也找不到,怎么给台长打电话呀!

台长答:你现在的功德不够。你现在花的钱多,功德不够,说明你的脚以后站起来的希望是很大,但是这个梦很明显地告诉你,你现在的小房子远远不够!

 

wenda20130726  01:22:39  

度人发书后没有力气的问题

女听众:我上次去发完书回来一直浑身没有力气,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你尽量念小房子。发书这种事情,因为不知道对方有没有业障,业障很重还是很轻,所以最好自己多念小房子(明白了)因为你自己业障重,再去度业障重的人,你自己的业障会更重。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多念小房子,就可以了(明白了,可能是我发书、发光盘,有一个好像是病挺重的人,我给了他几张小房子)对。

 

wenda20130726  01:23:28  

学佛要一门精进

女听众:最近一位师父给我治病,他给我拿来了法华经,让我读白衣大士神咒。我想问问台长,这个……

台长答:你来问说明你这孩子没有一点智慧。你现在跟着台长学就好好跟着台长学,你要是愿意跟着人家学就跟着人家学,这个都是自由的(我知道要跟着台长一门精进的,我没念,他也是好意,人家给我送过来,我不知道怎么拒绝)这些问题没什么好讲的,就是你自己选择了(我知道,我一定跟台长好好学、一门精进的,我不会去读)还有很多其他法门的人一看见台长现在有这么多信众,还来拉我呢,台长怎么说啊?我听观世音菩萨的(是,我就好好跟台长学,我会一门精进、好好念小房子、好好度人)好,再见(再见)

 

第13位听众

wenda20130726  01:25:53  

梦到台长说自己念经不好

女听众:我梦到过台长说我念经念得不好。

台长答:台长法身告诉你念经念得不好,那你还好意思跟我讲?你会念得好?(我知道,今天就在弟子那边讲了,是不是因为有些字我不太认识?)不认识的也学。一个老妈妈一个字也不认识,人家照样会背大悲咒,人家是努力得来的(嗯)

 

wenda20130726  01:26:24  

梦到灯不亮

女听众:我还有一次也梦到观世音菩萨,好像我要开灯,开不亮了。

台长答:说明你心灯还没打开,心中还不明白(对,我今天到两三个庙里去拜佛)呵呵……自己要记住,学佛要精进、要努力、要自己真信,而且念经学佛,不管是刚刚接触还是怎么样……我们做人也是这样,对人家好就要真的对人家好,不要这个朋友交交、那个朋友交交,到最后哪个朋友跟你都不好。你朋友可以交很多,但是要有一个真心在帮助你的人、真心帮助你的朋友。我们拜观世音菩萨,对所有的菩萨都尊敬、对所有的菩萨都很好,但是我们最好的是观世音菩萨,因为我们碰到什么事情,观世音菩萨会救我们(知道)

 

wenda20130726  01:27:40  

请台长感应佛台

女听众:上次我打过电话,台长说我的佛台要靠左一点,可以感应一下吗?

台长答:今天不看图腾的。靠左就是偏左一点(我最近移过了一点)移过一点就可以了。好好念经,因为你现在还没有完全信心灵法门(我学了几年,就是念得有时候心不在的样子,我真的有念)各法门都是很好的,大家都是有缘分(我知道,我真是很相信啊)不能这个药吃吃、那个药吃吃的,要吃就是自己知道对症下药,那是最重要的。(台长,我经常会晚上睡不好,这是什么原因?)我已经跟你讲了,因为你等于问这个医生,人家医生给你吃的药你又不是完全相信,你东药吃吃、西药吃吃(就是醒来会想这个事情、想那个事情的)心不定的人、什么法门都信的人,我怎么跟你讲?菩萨为什么说叫我们一门精进?(今天我放生了,可以吗?)放生很好,可以,法门都很殊胜、都很好,就看你自己选择了,好好念经!看看台长的书吧!

 

wenda20130726  01:29:43  

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功课可以看一下吗?

台长答:你现在除了念心灵法门的经文,其他经文你念不念?(没有没有)你现在大悲咒念几遍?(11)心经呢?(21)礼佛大忏悔文呢?(5遍)少是少了一点,大悲咒最好念到21遍吧,心经可以念到19遍,解结咒要念49遍,还有往生咒49遍,还有准提神咒念27遍吧(好,谢谢台长)再见(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今天晚上会有重播。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收听我们的小说连播。广告之后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