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2-06-29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9/06/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6月29号星期五,农历五月十一,下个星期二7月3号是十五,希望大家多吃素,多念经。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20629  00:42  

梦中得到观世音菩萨的送宝珠

女听众:您好卢台长!很久以前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老太太说有缘,要帮我算命,然后把我带到一个房间,我戴了顶尼姑帽子,穿了尼姑的衣服。我看她是观世音菩萨,拜了三拜。她让我把嘴张开,吐了一颗珠子在我嘴里,很清凉,然后就醒了。

台长答:很好啊,这是观世音菩萨加持啊!(这个是很久以前的梦了)这颗珠子在你身体里,可以保证你一段时间身体非常好,或者你已经有病了,观世音菩萨帮你治疗这个病。但是你要记住,不念经、不学佛的话这种福气慢慢就没有了。心灵法门是末法时期才下来的,很多法门都是应运而生,八万四千法门不是一开始全都有的。有了这个病才会有这个药,过去没有这个病,就没有这个药产生。跟着台长好好修,观世音菩萨已经给你加持了,所以你才找得到台长!

 

Shuohua20120629  04:08  

台长气场直接感应到听众佛台的供果不好

女听众:请台长帮我看一下我家菩萨供的位置对不对?(今天不看的)家里请了两尊菩萨,一尊是阿弥陀佛,一尊是观世音菩萨,地方不怎么大。

台长答:菩萨像倒是可以,但是桌子上放的东西太杂了,不是太好,就是水果。你供了什么水果?(有时候是香蕉,有时候是面包)哈哈……台长厉害吧?香蕉、面包怎么能供啊?要供苹果,供橙子;自己要记住,每天要换水。你有时候忙起来连水都不换的(呵呵,忘记了)自己吃饭怎么不忘记?给菩萨的事情倒忘记啊!(谢谢卢台长教诲)【注:台长博客《玄学问答 四十二供养佛菩萨的水果与鲜花的问题》一文就有讲到香蕉与桃子是不适宜供奉佛菩萨的,本例听众原想咨询佛台位置好不好,台长却直接感应到佛台东西太杂,并直接指出就是供果不好,原来听众把香蕉和面包供在了佛台上,再次证明此言不虚,也请广大佛友们在选择供果时一定要慎重!】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20629  06:06  

忧郁症要多念心经

女听众:台长,我女儿在家里没上班,脾气很不好。

台长答:精神上出问题了,忧郁(给她念点什么经?)赶快给她念心经,不然脾气会越来越差的。像这种情况首先看一看自己有没有打胎的孩子在她身上(有,我念过四十几张给我孩子)那可以,应该没有了。如果她脾气继续不好,也有可能是她的孽障,给她每天念心经!她一点都不信的?(她不信)哦,那你念下去没用的,现在其他都停掉,就给她念心经。她不相信不接受没用的,唯一就是给她念心经开智慧,只要她相信,哪怕不念经都有效果的,劝导升文继续念,有一个人念了大概一年才成功(心经要念多少呢?)一般念21遍(现在已经念21遍了)再加,人就是这么可怜,碰到这么个孩子,身上有灵性呢。

 

第3位听众

Shuohua20120629  10:24  

失足进监狱的孩子如何念经

女听众:台长你好!很开心第一次打通电话,首先我帮同修问一个问题。这位同修的儿子进了监狱,是犯了一些毒品的罪,现在开始学台长的法门,请问师父,这位同修的儿子需要做些什么功课?

台长答:首先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多少遍?)至少7遍,然后念大悲咒7遍,心经49遍,解结咒49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还有呢?)可以了。叫他妈妈帮他许愿放生(师父,他本身需要许愿吗?)一定要许愿的,就说“我以后出来,或者我这个事情解决之后,我一定怎么样怎么样。”并不是在里边就能够做,里边没有办法做的(对对对,他需要念小房子吗?)小房子叫他妈妈念,他自己一定要念的(可不可以把小房子寄给他妈妈帮忙烧?)可以寄给他妈妈的(他这个情况第一拔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有得念了,先念49张(一直念下去?)对!他如果自己真的忏悔了,菩萨一定会救他的(好的,谢谢师父!)

 

Shuohua20120629  13:50  

梦见台长告之加念礼佛大忏悔文

女听众:我梦见和师父在一个很亮的地方,师父告诉我念一个什么经文,我只是记得有“陀罗尼”,之后师父说是为了对南无大行普贤菩萨的尊重,请问这是什么经文?

台长答:很简单,礼佛呀(礼佛大忏悔文?)礼佛最后三句是“南无大行普贤菩萨”(对对对)赶快念礼佛,说不定有麻烦了(每天功课是3遍,不够吗?)不够,要念5遍,说明你的孽障快要激活了。

 

Shuohua20120629  15:00  

看见台长法身

女听众:同修问如果看见台长法身,是亲眼看见还是意念看见?

台长答:一样的,如果醒着的时候,就算眼睛闭住看见台长,也是看见台长法身了(有一天我感觉意念里看见师父站在我的房门前)不是意念,这是法身,看见师父法身就是加持了(哦,这个是法身来的?)那当然,加持了!香港一个老妈妈念经时看见台长法身在她对面两个小时!(我大概看见几秒钟)几秒钟也是看见,呵呵……

 

Shuohua20120629  16:43  

念解结咒要正确祈求

女听众: 我们跟一个人的怨结很深,因为一些金钱上的问题拖了蛮久,念解结咒可以说“请菩萨帮助我砍断和他之间的怨结吗?”

台长答:不要说砍断,是化解,砍断你就造业了。前世的怨结不是你能剪得断的,人生在世,很多东西剪不断理还乱,这都是前世的怨结,就说“化解我某某某和某某某的怨结”。

 

Shuohua20120629  18:06  

白天多念经,不要等到晚上再念

女听众:师父,请问一下,我的气场还好吗?

台长答:还可以,你要记住,白天多念经,不要等到晚上再念。一天到晚晚上念,你以为我不知道啊?(对的,感恩师父!)再见!大概是东南亚的弟子吧。

 

第4位听众

Shuohua20120629  18:38  

梦见听说房间里有人死了

女听众:您好卢台长!请台长帮我解个梦。前几天梦见房间里有很多人,我看见人太多很复杂就退出来了,但是退出来的时候听见有人说里头死了6个人,我没看到,像这种我要给每个人念几张小房子啊?

台长答:是你魂魄下去了(我没看到,但他们跟我说有6个人死了)告诉你可能跟你有点关系的(那我要给他们念?)6张,一人1张,很客气的(好的)

 

Shuohua0120629 19:21  

梦见黑土地长出菜

女听众:梦见很多黑土地可以种菜,地很整齐,一畦一畦的,什么意思哦?

台长答:是你已经修出果来了,就是有些东西已经得到果了(梦见地上长出菜是怎么回事?)长出菜是好事,黑土地本来基础不好,被你硬修成果了,很好的(真的啊?!好好好,谢谢台长!)

 

第5位听众

Shuohua20120629  20:16  

有关给亡人改名升文的问题

女听众:台长,有个人本来不行了,帮他做了改名升文,可最后还是没有救到,现在需要再帮他把名字改回来吗?

台长答:已经走掉了是吧?(对,就在两天前)哦,太晚了呀!(对对对,最后他自己不能念,家人也不帮他念,我帮他念了大概21张,然后这两天烧小房子就是不对)21张已经帮他延寿了!这种人最可怜了,为什么我叫你们早点修心,不要等到快死了,连经都没法念的时候……来不及了呀!(对啊,本来以为他家里人帮他念的)家里人很多都是恶缘,人家说远亲不如近邻啊(我想帮他再念21张,把他原来的名字升文改回来可以吗?)可以,没关系的。

 

Shuohua20120629  22:06  

从不感冒的人偶尔感冒发烧等于在排毒

女听众:台长,从来不感冒的人有时候感冒一下是不是排毒啊?

台长答:从医学角度来讲,长期不感冒的人突然之间感冒,对人体是有帮助的。比如小孩子定期会发烧,如果不发烧身体里的毒素出不来,体能里有积压的热量,积压到一定时候一定要排散出去,西方医学讲的就是这个。举个简单例子,老婆天天被老公欺负,压了一个月,想发一次,发出来让她骂两句之后不就没了吗?如果一直让她发下去,两个人不就离了吗?(呵呵……就喜欢听台长说话,那么简单的道理都能说得让人舒服)这是很简单的人生哲理啊!(对啊!)

 

Shuohua20120629  26:10  

记录自修经文数量的纸不能烧

女听众:上次听你广播里说大房子的事情,我原来没有点,只是每天把经文写下来,因为念多了怕忘记,就几遍几遍加起来。那我烧大房子是重新点,还是拿一张黄纸写了直接烧?

台长答:已经点上去了吗?(没有,只是随手把每天念的经文写写,因为怕忘记)那个就不要烧了,你点在黄纸上,把原来记录的那张纸扔掉(点上去以后把那张纸扔掉?)对对对,不能烧的,烧了就变两份了(我心经念得蛮多的,脑袋比以前好一些,但还是很笨,我想哪天烧下去让脑袋变聪明一点)多念点,烧一张试试看!(谢谢台长!)【注:此处大房子意指自修经文】

 

朋友们,上半时的节目结束了,还有一个半小时,几个广告之后欢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