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2-06-29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9/06/2012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继续给大家播送《玄艺问答》节目。今天是6月29号星期五,农历五月十一。下个星期二7月3号是农历十五,希望大家多念经,多学佛。好!听众朋友们,下面就给大家开始做我们的《玄艺问答》节目。

 

第1位听众

Wenda20120629  01:11  

梦见小孩在玩玩具

女听众:卢台长你好,我梦见在外面的地方,一个两三岁的小孩,穿白色干干净净的衣服,自己在玩玩具,是不是已经超度成功啊?

台长答:应该是成功了。你认识不认识梦中的这个孩子?(不认识)走掉了。

 

Wenda20120629  02:23  

听众的前世梦

女听众:我梦见十多个穿黑衣的水手,其中一个带我走进一个很多灯的酒吧。突然间主持人喊我的名字叫我上台领奖,在台上我看见我的裤管绕到接近膝盖的高度,我想把它放下来,过后我就醒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是你前世的景象。你最近跟男人接触要特别当心,千万不要穿太暴露的衣服。前世这个时候的情况如果在梦中经常出现,这辈子这个情况也会出现。

 

Wenda20120629  04:43  

梦见被上司要求穿上一双白袜子

女听众:我梦见上司把一双白色的袜子要我穿上,请问是什么意思?最近我要求他加薪。

台长答:麻烦了,穿袜子就是叫你走人。你要求他加薪,他一定动脑筋,想把你换一个工种或者赶走(需要送礼吗?)我也不教你们这些,这些是人间的东西。你们都是信佛的人,所以我总是教你们,不要去贿赂人家,逢年过节送点礼物也是对人家好一点嘛。像你脾气这么硬,你以为要加薪,人家就给你加了啊?你觉得自己岗位很重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什么重要?平安就是福啊,没有事情就是好啊(对)你这种事情有时候要比较含蓄的,或是有时候要等到机会来了,或者有时候正好他跟你关系相处得比较好的时候才能跟他谈这些事情(好)我发现你们都太硬了……

 

Wenda20120629  07:12  

梦见摇篮里睡着婴儿

女听众:我念了几张小房子,梦到两个摇篮,一个摇篮睡着一个婴儿,另外一个摇篮睡着三个婴儿,他们都叠在一起了。

台长答:就是你打胎的孩子,赶快啦(我只打过两次)有时候一碰上就流掉了,也算一个的(请你感受我念经好不好?)还可以,坚持念经,多念点心经啊,虽然在学佛当中有菩萨保佑,但是人是有命运的,要懂得怎样来摆脱命运,不要太倔,碰到事情要软性一点,争斗是没有结果的,只有化解才能有结果(好)

 

Wenda20120629  08:32  

梦见黑衣人给孩子抱

女听众:我梦到我的旧房子前面的马路上有一大片叠好的冥纸,有半人高,好像有一张一万元的。有一个穿黑衣的男人,把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子叫我抱,当时是很热闹的晚上,我看见许多人抱着小孩在那看烟花,请问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小孩子要小房子啊,赶快念啊(我念了28张)不够的,三个孩子要63张,减去28,剩下来就是你要念的数字。

 

第2位听众

Wenda20120629  10:00  

念经时可以扇扇子

女听众:台长你好,我想问一下,天气热了,我们念经的时候,是不是可以拿着扇子扇扇?

台长答:没问题。

 

Wenda20120629  10:13  

放生需要说出数量

女听众:我们放生,是不是要像念小房子一样,许愿“我们这一拨要放多少生放多少鱼”,这个要不要说呢?

台长答:要讲的。

 

Wenda20120629  10:30  

小孩喜欢咬手指甲

女听众:为什么有的小孩很喜欢咬手指甲,长大了还咬,这是孽障还是习惯不好?

台长答:习惯,家长在他小的时候没有严格要求,才遗留下来的,但是这个习惯是改得掉的。

 

Wenda20120629  11:00  

不要把有迷你型小猴子的假山放在家里;请台长调整功课

女听众:我家里有一个不大的假山,上面有一百零八个迷你型的小猴子,我听节目是不好?

台长答:赶快弄掉啦,你们家里变猴山了,所以家里很多事情都不稳定的,没有一件事情做出来可以保证一段时间的(我鼻子跟咽炎有三年了,去查, CT做出来也什么都没有,这个是不是灵性?)CT做不出来你说是不是灵性啊?(是)有时候台长图腾看出来,你们说“医生过去还没查出来”。结果再去查,就查出来了。有时候台长是先帮你们看到里面纤微的东西,有些东西等以后科学家造仪器再来测验吧(台长,我大悲咒27遍,心经27遍,往生咒21遍,准提神咒49遍,解结咒49遍,消灾吉祥神咒27遍,礼佛大忏悔文3遍)还可以。消灾吉祥神咒念49遍(好。拜佛拜下去鼻子这个地方就胀胀的,经常会感冒)胀是血脉冲上来,最主要是这个地方不好(所以我小房子21张一拨,一直这样不停的在念)

 

Wenda20120629  13:59  

听众担心台长健康,希望台长好好保重身体

女听众:台长您一定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听说你小舌头掉下来了,我们都很难过。台长是我们的掌舵人,一定要身体好好的,当我们心里不舒服的时候,听到您的录音我们就有力量,就没有恐惧感了,所以为了我们众生台长你一定要保重身体。

台长答:我过去拼命做。因为众生需要,所以现在很当心身体的(我们一定放生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台长身体健健康康,台长不要再消瘦了,看了您的照片,我们都情不自禁的哭,台长无论如何我们求求你,你自己保重好身体)我知道,谢谢你们,没事的。台长也跟观世音菩萨一直沟通的,那天小舌头掉下来,我怕第二天讲不了,马上跟观世音菩萨讲,观世音菩萨当时给我一道光下来就好了(这样我们就放心了。还有台长因为我们这些众生层次都不一样的,有的早就修了,有的刚刚修,讲话都不一样的,台长你不要生气)我不会生气的,我当时讲完了,就没事了,台长就是实实在在的(谢谢台长,谢谢观世音菩萨)

 

第3位听众

Wenda20120629  16:00  

念经时不能太多杂念;替家人念小房子会背业

女听众:我是美国北加州打来的(美国现在是晚上啊?)晚上七点钟。我昨天打到半夜一点半。我刚刚念准提神咒和大悲咒,真的打通了。前两个礼拜打通电话,您说我不开悟,叫我念27遍心经。念完心经后我觉得还是不开悟,后来看您说“念的时候心很杂,效果就不好”。我就想我是不是精神不够集中?

台长答:从你气场里可以感应出来,你杂念太多。你现在念经刚刚开始,求的事情太多(我可能心太乱,心经要再加强吗?)加念小房子(我现在在加紧念,是帮我妈妈念,我自己没念)你要当心噢,因为刚开始你自己的功力还不够,所以妈妈身上的灵性可能会找你,你就会有点烦恼(我知道她曾经打过胎,我跟菩萨说“我要尽孝”)所以你感觉不大舒服啊,或者怎么啊,你只能忍受了,那是替人背业的。台长经常不舒服就是帮你们背业啊,没办法的呀。

 

Wenda20120615  19:39  

灾难面前只有救人的人才能自救

女听众:前两天的录音,您都很累呀,我之前念7遍给台长,台长太累了,21遍才行啊,您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把心灵法门弘扬嘛,我们不能没有您。我都开心死了,要是早遇上就好了。

台长答:对了,要是早一点更好。前面那个人就很可惜呀,刚刚知道,家里人不肯给他念,自己又念不动,最后就跑掉了。多少念经念的早的人都活下来了,身上两个癌症都念掉了(我老是皮肤过敏,是不是孽障?)绝对孽障病,你现在礼佛念几遍哪?(每天1遍,2遍我怕赶不上小房子。5遍、7遍可能会一下子全部激活,到时候小房子赶不上的话没人帮,因为家里没有人信嘛)以后有机会念3遍(对)好好的修,要多学啊,而且要多度人,观世音菩萨跟台长讲的很清楚的,灾难来的时候只有救人的人才能活,单单自修的人都避不开(嗯。我在悉尼的时候,有位师兄寄了一些佛书给我,我这个礼拜想去结缘给有缘人,我觉得这样才不辜负这一生认识到心灵法门)度人的话你会增加很大的能量,有很大的功德,才会有很多的Power(嗯,每次听到您为了我们这些众生累的,我都哭,我想如果能这样帮助更多的人的话自己辛苦也是值得的)你放心吧,功德自然会上去的(卢台长我有菩萨保佑吗?)你绝对有菩萨保佑的。很多人不是倒霉就倒霉了,你为什么到关键的时刻总碰到贵人呢?不是菩萨的话你会这样的?(我的学业?)你思想不集中,杂念太多,乱七八糟的事情管的太多(我跟一个人结了怨,这个事情困扰了几年,我还为这个事情吃素了,是不是跟这个人前世冤结太深了?我每天49遍解结咒可以吗?)可以了。你在精神上、心理上摆脱不了这件事情的话,对你学业会有影响的。你必须每天念解结咒,给自己念心经(噢,对呀,我就很痛苦)你又不是没痛苦过,你以为这是第一次啊!(呵呵……)哈哈,台长不知道(我都不敢说怕等一下说出来……)这种有什么了,做人么都会做错事情啊,做错事情要改呀,做错事情要开悟要明白,下次就不做错了,人的毛病就是一次做错,再做错,再做错,我们要学菩萨就不会做错事情了,至少学了菩萨的理念我们就不会做人的这种不好的事情了,明白了吗?(噢)什么事情看穿一点啦!

 

Wenda20120615  26:51  

解结咒只化解恶缘,不化解善缘;经文念的不够,事情很难成功

女听众:我处了个朋友,现在心情很乱,我念解结咒给他,是不是这个缘分就慢慢散掉?

台长答:解结咒是解掉恶缘,如果有善缘的话,恶缘去掉,善缘就留下了,你们还会好下去。如果只有恶缘,念完了大家就拜拜了(我觉得我有灵性,因为我很怕黑)自己好好念经了,经文念的不够,什么事情都做不成(我大概要念多少张?有段时间就是想不开)21张。你再不好好念的话,轻度忧郁症(对,那时候有段时间就是想不开)已经忧郁症了!台长救了多少忧郁症了,像你们这些为情所迷的年轻人,都有这毛病现在……(呵呵……)实在不行找个年纪大点的也没事啊(我之前谈的那个就是年纪比较大一点)诶!你找错人了,这个年纪大的是老奸巨猾,呵呵……(呵呵……台长您太聪明了,他是比较……)他有意骗你的,第一个有意骗你的,听得懂吗?(恶缘吗?)当然恶缘了,恶缘报掉,现在开始慢慢的第二个好一点,好一点么缘分又不够,有缘无份,接下来又不行了……你念经不够啊,多念经啊(那我善缘还会来吗?)你善缘还有(是在未来几年吗?现在在旁边吗?)哎呦,来不及的要找了,你现在这个随缘,我已经跟你话讲的很清楚了(噢,这个随缘)诶,还有来的话是靠你念经念来的(我订了去加拿大的机票,希望到时候能见到卢台长,您加持加持我)台长要到哈佛大学去演讲嘛,你跟在台长边上总会得到加持的呀。上次在香港,多少人哪,台长加持加持,有一个人13年的老毛病,回去就好了(我看到了香港的,从头看到尾,感动的不行,人真的是太苦了)所以更要跟菩萨接近啊,观世音菩萨来救你们,你们为什么不跟观世音菩萨好啊,台长把观世音菩萨这个心灵法门告诉你们,你们更应该好好求啊(对啊。台长我也是要靠念经才有善缘是吗?)对了,好好念,善缘就来了(大吉祥天女神咒我要怎么念呢?)“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某某某能够姻缘和合而成。”和合就是“和平的”和“团圆的”意思,“和合”就是非常配合的,“而成”就是能够成功的,非常圆融的一个婚姻,而不是一种恶缘(您这么一说我充满了希望)不要着急的,有的是人哪,你放心了,你这个人不会一个人一辈子到老的,台长都知道的,好了。额头前面把头发给我拉掉一点(啊?看到了?)当然了,我怎么看不到啊?前刘海太长了,遮住你很多运气啊(那我把它剪的很短)对呀,实在不行,长了你就往两边梳(噢)诶(好的,不好意思再问一下就是我努力的话我的大学能不能毕业?)毕得了业的,好好念,你把现在这个不要太当回事,随缘就可以了,马上读书就会好了,还有多念心经(什么课程比较适合我呢?因为我比较喜欢计算机)这个要打图腾电话的(嗯,好吧,谢谢您啊,我对学业充满了希望,谢谢您)要好好努力念经的呀(嗯,我这段时间就会拼命念,到时候给您报喜啊卢台长)好的(卢台长照顾好身体啊)好,再见(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20629  34:15  

被老公梦到跟出生的孩子躺在路上

女听众:老公梦见我在预产期的前一天走着去医院,没人陪,他就追我,结果看到我跟孩子都躺在路上,是个男孩,老公赶紧抱起孩子,挺心疼的。这个能说明什么吗?因为现在怀孕不到两个月。我都吃素了。

台长答:要流产,赶快了,你要重新做一堆工作了。每天的经文讲给我听(49遍大悲咒,49遍心经,3遍礼佛)把大悲咒念成21遍,礼佛念2遍,念消灾吉祥神咒49遍,观音灵感真言念49遍,往生咒念21遍,功德宝山神咒念49遍(大吉祥天女咒49还念吗?)不要了(噢)你赶快许个大愿(我都吃素了)你走路要特别当心啊(噢)有一个小劫,你现在几岁呀?(现在是31)31,有问题啊,你这样,坐车,走路特别当心(我现在骑自行车行吗?)诶,当心噢,你还骑自行车呢,少出去吧。你现在孩子几个月了?(四五十天吧)你要特别当心特别当心,很容易流掉的。你现在不要骑自行车啊,你坐车,保孩子要紧啊(噢)你坐着公车不要跟人家挤啊,骑单车的话你万一摔下来的话不就是你做梦的梦境出现了吗(噢……那还要给我的要经者念小房子吗?)三个月之后再念吧,现在晚上会不会做恶梦啊?(有的时候做到孩子)不是恶梦就没关系。

 

Wenda20120629  37:15  

怀孕后梦见蛇如何念经

女听众:梦见我爸想逮一条蛇,我和我舅一块去逮了一条蛇,蛇游得很快,他俩敲出来一些液汁,我感觉有毒,那蛇又张开嘴把那些液汁倒进去,蛇挺高兴的。

台长答:说明你有麻烦,你老公相信不相信?(他给我一周念两、三张小房子)叫你老公念小房子,你做功课,“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帮助我XXX消灾解难,让我平平安安生产”。要许愿“我一定以后多度人”。现在不要度,因为有孩子在身上,3个月之后再说(我许了放1000条鱼,现在还剩150条)慢慢都会帮你化劫的,人有劫时菩萨也不能动你因果,只能梦里提醒你当心了。实际上这个梦菩萨叫你当心了,你现在怀着身孕很容易掉的,而且是个男孩(谢谢您!)

 

Wenda20120629  38:48  

梦中老公反常说明身上有要经者

女听众:梦见老公给我一个录音说是九点以后录的,叫我自己听。后来他在一屋里烧了纸摆了个圆形的东西,上面还写着我公公的名字,下面还有字我忘了,老公在那又哭又笑很反常。好像还有一桌人在吃饭,我又要照顾老公又要照顾外面的人。看老公的言谈举止很反常就想起要念小房子了,老公自己也说要念35张小房子,然后又说“加5张吧。”后来他又睡着了。

台长答:你老公身上有灵性,是经常离开的,所以你老公有时会发点脾气(他有个关节不好,有时痛得厉害)叫他也要给自己念小房子。梦中都给他小房子数量了(我这种情况,8月份没有办法去马来西亚见您了)你看情况吧,见不见台长无所谓,身体最要紧,念经最重要,台长已经给你加持了(台长身体不好,又很辛苦)我没关系的,我就是为众生活着的(谢谢您!)

 

第5位听众

Wenda20120629  41:15  

家里放台长节目录音能改善气场

女听众:在家里放台长的什么录音气场能好一点?

台长答:放台长回答问题的也好,白话佛法也好,都可以。

 

Wenda20120629  41:45  

魂魄不齐的人要多念心经

女听众:怎么叫魂?我觉得我魂魄不齐,做事丢三拉四

台长答:你年轻时得过忧郁症。这个不要叫魂,好好念心经就可以了(我一天21遍心经可不可以?)不够,魂魄不全的人念49遍(21遍大悲咒可以吗?)可以,你还要念礼佛3遍,消灾吉祥神咒和解结咒各念49遍,往生咒念21遍。

 

Wenda20120629  43:47  

剪东西或干针线活时可以念经

女听众:拿剪子剪东西和干针线活能不能念经?

台长答:可以念经。

 

Wenda20120629  43:57  

有关人皮债的解释

女听众:有人说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在阎王那里要还人皮债,是吗?

台长答:还人皮债就是说有些人不该到人间来投胎,硬让阎王老爷让他投胎,求来的要加还人皮债,这是借给你一张人皮。正常投胎到母体的话,就没有关系(我的经念得怎么样?现在心经21遍)以后慢慢加到49吧。

 

Wenda20120629  46:15  

小房子中一种经文念不好会影响小房子效果

女听众:小房子里一种经文念得不好,这张小房子就作废了吗?

台长答:一种经文念得不好,其他三种经文念得好,这小房子的效果就差一点。

 

Wenda20120629  46:35  

功德与善事的区别,做功德发心很重要

女听众:有个同修,家里种的菜什么的都结缘给同修了,您说他这是做功德还是做好事?

台长答:这看他的发心,他觉得是慈悲众生,学着菩萨,觉得都是在修功德的是在学心灵法门帮助人家,“我应该给他们多点菜让他们吃好一点、身体好一点,让他们能够去救度更多的众生。”这全部都算功德;如果他只不过想想“我家里菜多,我就给他们来一点”,那就是善事了,善事就没功德了(善事可转化为功德啊)功德是靠你的心,发心实际上很重要,一个人发心就代表功德(他也发过心,要多度人多做好事)那就可以了,叫他发心与这个菜连在一起,送人东西要跟发心连在一起(好,谢谢台长!)

 

Wenda20120629  47:57  

家里没佛台可到有佛台的同修家烧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家还没供菩萨,在我家佛台烧小房子,可不可以?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

 

Wenda20120629  48:20  

梦中跟台长握手是受加持

女听众:梦里跟台长握手,好不好?

台长答:我们青年团的小朋友都没有跟台长握过手,你在梦中都跟台长法身握手了,你说好不好?(好,台长加持我)那当然加持。

 

Wenda20120629  48:55  

小房子超度亡灵效果好

女听众:同修梦见过世的老公向她要18张小房子,说明这小房子非常好对不对?

台长答:对,赶快念18张。你要跟着台长好好修,台长能够叫你们超度你们的亡灵,或者叫你们好(她说我能把天上菩萨请下来是真的吗?)你现在在佛台前求观世音菩萨,观世音下来,你不就把菩萨求下来了吗?

 

第6位听众

Wenda20120629  50:41  

亡灵托梦是暂时来;身上有灵性与灵性附体的区别

女听众:亡灵托梦是暂时来了又走了,还是到身上了?

台长答:亡人托梦一般都是暂时来(身上有灵性与灵性附体有什么区别?)附体是永久居留不走的;还有一个是到你身上来了,之后可能又走掉了(就是说看他思维受不受控制)灵性到你身上也要看长待还是短待(比方说要您看身上有灵性的话,是说身上暂时有灵性还是说一直有灵性,等烧了几张小房子后就会走的)因为灵性在身上的表现是好几种:一种灵性是晚上到你身上来,白天离开。所以很多人白天很开心,一到晚上就吵架;还有的灵性让你白天昏睡,到了晚上他在你身上做工作,你到了晚上精神好得不得了。常附体的话已经就是神经病、忧郁症了。

 

Wenda20120629  52:35  

不可念大悲咒赶走灵性

女听众:身上哪里有灵性的话,可不可以念大悲咒让TA离开?

台长答:不行,念大悲咒就是把TA赶走(自己的功课还可不可以做?)当然可以了,念大悲咒的功课不是赶走灵性,你的脑子不要去想就可以了。

 

Wenda20120629  53:06  

供菩萨像前,功力不够的人需先把菩萨像摆好,再点香

女听众:佛台上已经供了佛像,如何再把东方台的佛像请上去?因为有的人还不会念大悲咒、心经。

台长答:本身气场不好,最好供菩萨的时候不要点香,先把菩萨在供台上全部放好了,再点香。

 

Wenda20120629  54:18  

开过光的山水画气场非常亮;现在开光的山水画上面有钢印

女听众:有人在我家看到您开过光的山水画上面有仙,是我们家的灵性吗?

台长答:那是天仙没关系,踏足一下就走的。开过光都有光亮的,山会变成很大很大(是的,他们说山水画特别特别好)灵得不得了(一直到我们家地板,非常非常大,气场特别特别亮)现在开过光的上面都有钢印,台长开过光的山水画都把天上的仙气请到这里面来了。因为天上的菩萨可以把它变得很大很大,有开天眼的人看得见(对,说是特别特别大,太不可思议了)

 

第7位听众

Wenda20120629  55:40  

家里放山水画最多贴8张

女听众:家里山水画是贴越多越好吗?

台长答:不是越多越好,8张以下(窗台上面可以贴吗?)当然好了。台长开过光的都是好的。

 

Wenda20120629  56:10  

佛台上的灯不可以24小时亮着

女听众:佛台可以24小时亮着灯吗?

台长答:家里的电灯可以。佛台上的灯不可以。

 

Wenda20120629  56:35  

香灭了也可以继续跪拜

女听众:香灭了以后,是不是可以继续跪拜?

台长答:是可以的,过路神会知道,这也是一种对菩萨尊敬的举动。上香的时候跟菩萨讲,你供着的菩萨马上都知道。

 

Wenda20120629  57:05  

大悲咒24小时都可以念

女听众:夜里12点以后可以在路上念大悲咒吗?

台长答:完全可以!,大悲咒24小时都可以念。

 

Wenda20120629  57:35  

小房子加礼佛一起消孽障

女听众:能帮我调下功课吗?49遍大悲咒,因为这几天加紧念小房子,心经降到了7遍,消灾吉祥神咒49遍,准提神咒49遍,礼佛降到了1遍。

台长答:礼佛1遍不行,2遍(好的。如果感觉哪个部位有灵性,礼佛还能消这个部位的业障吗?)那当然咯!消是消啊,消不掉的话就是小房子呀(小房子和礼佛可以一起针对这个部位?)对!不是嘴巴里靠菩萨给你打个招呼就解决了,你还得实质性的赔小房子。

 

Wenda20120629  59:11  

放生主要是针对活着的人做的事

女听众:可不可以说把放生的善事转换为功德?

台长答:不是这么说的。发心就像功德一样,就用不着再转换了。你的发心要好:“我们今天放生就是跟着观世音菩萨在救度众生,求菩萨能让更多的学心灵法门的人了解放生的含义。”你这样一讲,全部都成为功德了(好的。可不可以放生的时候直接说:“把放生的功德给这个灵性”?)放生可以给爸爸、妈妈求寿呀,求一些事情顺利啊,消灾、解难啦。给亡人放生没什么大用了(好的。放生时可以直接说消我身上业障?)对。你身上有业障,照样帮你消的!(我还需要加点别的经吗?)消灾吉祥神咒49遍。你经常会有些麻烦事的的(是的,麻烦比较多)准提神咒解21遍,往生咒21遍(好的!)

 

第8位听众

Wenda20120629  01:02:00  

做不到的事不可以乱发愿

女听众:我刚刚发愿要组织一个能救人的团队,就打通了电话。

台长答:不要乱发誓哦!发誓要做得到的哦!昨天来了封信,这个人就是发誓太多,结果被阎王老爷请下去了,跟他讲:“你要兑现的!”现在这么多的鬼魂都来找他了!他天天晚上看见的,就是因为他说了 “我要救地府的人”,结果阎王老爷跟他说了:“你这个话讲出去了,现在你没有兑现”,所以把他拉下去了!团队落实之后你要管的,你发的誓,有时效性的,要真心去做,做不成功也没关系,菩萨会原谅你的。但是你没做,你骗菩萨、骗天、骗地、骗人!(我想在电话这里说,呼吁同修来找我,我把同修组织起来)这么做不对!你要一个个在你周围去度人,之后把他们团结起来,成为一个帮助人家的团队(我在网上一直都在找人,因为有事情嘛)你有事情求人家是不是?(对)哎哟!自私自利的人呀!自己有事情了,要找个助念团!这还叫发誓?你要闯祸的!(我一定会去组织的)组织为众生!(我是想着以后)先给你念好了,以后再给人家是不是啊?这么自私的愿力!你有本事跟台长一样,无缘大慈!我不认识你们的,台长为什么救你们呢!还要找出理由啊?先好好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吧!(好)你自己好自为之吧!菩萨要救的是有缘众生!你先好好学学应该怎么做人!(我跟他们说,他们都说不敢弄)你就不应该这么发愿的!这个愿力出去之后,只要你以后知道,有人要小房子,那些GUI都会来找你!用人间的东西去学佛,一定会出差错!

 

第9位听众

Wenda20120629  01:08:18  

梦见台长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我的功课:21遍大悲咒,21遍心经,49遍准提神咒,49遍解结咒,3遍礼佛,7遍往生咒。

台长答:往生咒多一点,21遍,7遍根本没效果的,你年轻时杀鸡杀鸭,7遍不够的(还要问一下我老公的功课)不能问了!今天这种节目,本人打进来只能问问本人的。否则人家要有意见的(好。我想问我自己,我家里的佛台好不好?)今天不看图腾。你自己要当心啊,你要多吃点黑芝麻,掉头发!(好的)你自己洗头发你看有多少头发掉了(就是,头发掉的很多的)今天跟你讲,少动小脑筋(我听台长的)不要去算小的,不要斤斤计较,气量大一点!学佛人气量大一点(我梦里和老公在地里干活,有人来拍对面的山。我抬头看到山上都是佛光。老公说他小时候去过。人家说这里还有一个祠,是卢台长在讲法,很多居士在听。我要去洗手,台长说:“不要去洗手。”我看见一个人躺着,台长旁边放着一堆衣服,是我女儿的,又好像是我自己穿的。我要回去了,台长说:“这个衣服给加持过了。”我看见一堆蜡烛,好像从你那边请过来的,蜡烛很长)你有没有打胎过女儿啊?(我打胎过一个,念了21张)不够!台长法身已经提醒你了,赶快再念21张。

 

Wenda20120629  01:11:57  

梦见鞋子预示麻烦

女听众:我总是梦见很多鞋。昨天梦见自己的鞋子再洗洗干净,儿子的鞋子又有一双。梦见很多小孩的鞋子,我说“你穿吧”。还有梦见我老公,我说“你这双球鞋要换掉了,新的买一双”。自己的鞋、儿子的鞋,很多小孩的鞋。

台长答:鞋子肯定不好,鞋子就是麻烦,人家说给小鞋穿(都是小孩子的鞋子)所以你一直不顺利呀,多念消灾吉祥神咒。

 

Wenda20120629  01:12:43  

关于亡人照片处理的问题

女听众:我公公2010年去世的,他的照片外面有一层玻璃,又去弄了一张全塑封的。清明的时候拿一张出来供,还有一张要怎么处理?

台长答:横过来包好放在书橱下面就可以了。

 

Wenda20120629  01:13:47  

关于佛台布置的问题

女听众:佛堂旁边的布上写着“南无阿弥陀佛”,这样没关系吧?

台长答:应该没关系。

 

Wenda20120629  01:14:02  

不可以到庙里去拍菩萨像

女听众:我去外面旅游,像九华山,跟菩萨拍的照片很多,要怎么处理?

台长答:横过来包好,藏起来以后再说了(是外面的风景,一座庙拍进了,不是菩萨拍进了)那没关系的,放在外面。不要跑到庙里去拍菩萨像,不可以的。

 

Wenda20120629  01:14:51  

庙里请了亡人盖的被子该如何处理

女听众:我去九华山请了两条被子,是老公和我过世的时候用的。台长您说怎么办?我年纪很轻。

台长答:人还没死,把死人用的被子先拿回来。真的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赶快念小房子。经常脑子里想到自己以后要死的人就是身上有灵性(放在家里没关系吗?)扔垃圾桶里去啦(九华山请的一串佛珠,是和尚师父挂的,这个怎么办?)把它包包好藏起来,以后送到庙里去结缘。被子不能送到庙里,因为是用你和老公两个人的名字买的,给人家盖了,你以后连魂魄都不全。

 

Wenda20120629  01:18:19  

香盒上有菩萨像应如何处理

女听众:关于拜佛的事情,我家里请的香,上的檀香,外面盒子有观世音菩萨的画像,有四、五个盒子,怎么办?

台长答:包包好之后,放一段时间再扔掉。

 

Wenda20120629  01:18:51  

佛台前的转轮该如何处理

女听众:我佛台前面放着一个转轮“唵嘛呢叭咪吽”,我以前去五台山的时候请过来的,一直放在佛台前面,这个怎么办?

台长答:在佛台继续放着。

 

Wenda20120629  01:19:10  

佛台上的一些其他物品该如何处理

女听众:那我去普陀山请来的四个别再胸前的,红色的,上面写着“阿弥陀佛”,这个也放在佛台前面,没关系吗?

台长答:你要是佛台上太多的东西,想干净一点,就把它收起来,红纸包包好,先放在书柜里,几年之后你再处理。或者你就把它送到庙里去结缘。

 

Wenda20120629  01:19:44  

以前买的海青应如何处理

女听众:人家拜师父穿大袖的海青,我没有拜师父,就自己买了两件,一件以前那买了太小了,后来又买了一件小袖的海青,这个衣服怎么办?

台长答:包起来,包包好,一样道理。送到庙里去结缘(拿到庙里去,要不要念经?)唉,你这些事情你自己处理了,海青去送给人家嘛。

 

第10位听众

Wenda20120629  01:20:55  

念小房子感觉饿的原因

男听众:母亲念小房子,她念完了很舒服。就是总觉得特别饿,要吃东西,这是什么原因啊?

台长答:血液循环快了,饿是正常的,说明肠胃在蠕动(我告诉她,念之前多念几遍大悲咒,增强功力,这有没有帮助?)当然有帮助,饿了就让她吃点东西。

 

Wenda20120629  01:21:30  

阳台挂很多衣服对烧小房子的影响

男听众:国内亲戚家阳台挂了很多衣服,在阳台烧小房子对湿的衣服有没有影响?他们家没佛台。

台长答:没有佛台当然有影响,有佛台就没有影响。因为有佛台的时候,里边香烧着,外面就有菩萨、护法神。像这种,边上挂着短裤啊,袜子啊,有些灵性就不来,其他灵性就来拿掉了(那很多收不到就被拿走了是吧?)除非你叫他把阳台弄干净再烧(那对衣服有没有影响?)衣服没什么影响(那烧的小房子效果就不好了?)对了,是小房子效果不好。

 

Wenda20120629  01:22:52 

佛法无争

男听众:我听到有人说了不敬的话了,我就说“不要跟他们计较”。

台长答:对。他不管说什么,只要是讲人家法门不好的,这个人就不是好人,就不是正法!释迦牟尼佛本身创造的佛教就是无争的?(他是针对其他的同修)你可以为了维护这个法门作一些解释(我是作了解释,因为我听卢台长说,不要跟他太大的争议,争议造的口业对我们不好)对,如果他是一般的咨询,你可以给他作些解释;如果他带有恶意的,跟你对骂,你不要对骂,你还是解释。解释也是有功德的。如果你跟他一骂,你就没功德了。不跟他们争吵,他骂你就解释,他越骂,你越解释(我还要给自己念一些礼佛大忏悔文)你不造口业没问题的,拿着佛法来批判佛法,本身就是犯大罪,就是出菩萨身上血,佛法无争啊,台长跟其他的宗教都很和谐的,因为宗教都是与人为善,都是要和平,人家的宗教都不跟你搞,你自己里边搞来搞去,不是违背了释迦牟尼佛的宗旨了吗,这个已经是不如理不如法了,怎么能够弘扬佛法啊?

 

Wenda20120629  01:26:40  

关于减少功课先念小房子的问题

男听众:如果实在安排不了时间,能不能把功课量先减一减,把小房子先念完,再把功课加到原先遍数?

台长答:完全可以,但是一定要念,不能没有。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节目不能再延续了。请大家记住了,今天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今天打不进电话的听众,星期六,明天,二、四、六的五点钟台长会看图腾的。好,听众朋友们,今天晚上十点钟,会有重播,我们前面的《直话直说》节目是在星期五的晚上,今天晚上八点钟,还有星期六的十二点钟,星期天的十点钟,都会有半个小时的重播,好,广告之后,回到节目中来。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