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88、做人要懂得付出,要帮助人家,要爱护众生!

12/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曾经在苏州有一个有才华的富家女子,一个老妈妈去跟她乞讨,跟她说:“富家小姐,你能不能给我一点粮食,我很饿啊”。

这个富家小姐就说“我给你对对联,你能对的上来 ,我就养你终生”。小姐就说:“乞了吃,吃了乞,乞了吃吃吃了乞”,这个老妈妈没有文化,她嘴巴里就一直在讲“乞 了吃吃了乞……”。

马路上路过一个书生,这个书生看她嘴巴一直在动,说: “老妈妈,你想说什么”,老妈妈就把这个事情告诉他,这 个书生非常善良,他说:“老妈妈,不难,我来教你,你去跟她对”,结果这个老妈妈就去跟那个千金小姐讲了,说: “小姐,我对上了”,这个书生怎么教她的?叫“富了施, 施了富,富了施施施了富”。

从这个小故事当中就是告诉大家一个道理,我们做人要懂得付出,我们要帮助人家,我们要爱护众生。如果这个人不肯帮助人家,不肯爱护众生的人,你说这个人谁会爱他。

做人要懂得付出, 要帮助人家,要爱护众生!

    <卢爷爷讲故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