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爷爷讲故事(一)

听卢爷爷讲故事(一)|77、学佛要运用到现实生活当中,改变我们自己!

12/06/2021 |     卢爷爷讲故事(一)
    <卢爷爷讲故事(一)
 

曾经有一位法师,他到处去参访明师,他自己以为学了不少,有一天,他到了相国寺去参见独园和尚。

当年在日本独园和尚非常开悟、有智慧,为了表示他的 境界,这位法师一看见独园和尚就说:心、佛及众生,三者皆空,现象的真性是空,无悟、无迷、无圣、无凡、无施、 无受。

当时独园和尚正抽着烟袋呢,听他摇头晃脑地这么讲着,突然之间拿起烟斗冲他头上狠狠地敲了一下。

这位法师问他为何被打,这位年轻的法师很愤怒,结果独园和尚说:一切皆空啊,你哪来的那么大的脾气呢?你不 是都开悟了吗?一切皆空啊,你还有什么脾气啊?

师父告诉你们这个故事,就是说我们学佛不单是学理论, 还要学佛实质性的运用,就是要你们将佛法的理论运用到现实当中,用到实践当中来改变我们自己,改变家庭,改变社会,慢慢地让和谐布满全世界。

学佛不单是学理论, 还要运用到现实生活当中, 改变我们自己!

    <卢爷爷讲故事(一)